2016年夏季の沉醉于騰衝的綠(含逃票攻略)海量图片

• 出发时间/2016-05-12

Why 腾冲?

作为一个在昆明工作的孩子,选择腾冲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刷到了一个满意的机票价格,再加上正好连着3天休息,于是开始了这段收起行囊便开始的旅行。省内的旅行不像跨省,不像出国,需要查好各种各样的攻略开始做计划,而更多的是说走就走的潇洒。
     腾冲,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是因为考云南省导游资格证。腾冲成为了13个备选现场讲解的地点之一。而开始让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于很多很多人一样是因为《北京爱情故事》。这部唱出了北漂人爱情心声的电视剧,也同样火了位于腾冲和顺古镇和龙凤铃。
     我有很多广东的朋友,每次每次当他们跟我说要来云南,要去石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其实云南除了大理丽江还有很多很多美丽的景点,于是,我自己开始尝试游遍云南令我沉醉的地方。所以,今天我来到了腾冲,这个位于云南西北的小城。
     腾冲,它是有名的侨乡,它是通往中南亚南亚的要塞,它西邻缅甸,它是翡翠之乡,它有地热也有火山。它有著名的史迪威公路,它是滇缅抗战的战场,这些,相信很多喜欢历史的童鞋比我懂得多得多得多。

关于楼主的其他游记

噔噔噔~帮自己打个小广告~以下为过去撰写的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儿时梦、北国冬、哈尔滨。
2015-追寻地平线之旅-稻城亚丁
(穷游睡机场)初见大马,神秘巴瑶。仙本那,下次约考OW可好?
【独自旅行】の 2日游元谋
【在贵州】世界那么大,我一路黔行
“浪”在台湾---迎着“莫兰蒂”台风前行

行程安排

总共3天。

DAY 1 昆明-腾冲   (飞机)
火山热海、逛和顺
DAY 2 腾冲一日游
火山地质国家公园、柱状节理、黑鱼河、北海湿地、和顺古镇。
DAY 3 腾冲-德宏芒市  (大巴)
           勐巴娜西珍奇园、勐焕大金塔
           德宏芒市-昆明  (飞机)

开销:

第一天:和顺古镇、热海(含古镇逃票攻略)

大家在开销那儿可以看到,和顺古镇小编没有买门票。其实这个逃票方法是青旅老板告诉我的啦。
     和顺古镇门票通票80元。包含了和顺图书馆、艾思奇故居等8个景点。选择逃票就证明古镇里的所有景点都进不去,因为每个景点查票特别严,必须出示古镇通票才能进入,就算你说忘在酒店了他们也会叫你回酒店拿了后才能进去。所以这2天我是没进古镇里的任何一个景点的。

关于古镇逃票图示如下:

解释下:

6路车下车,从银行那里(下车对面)后面沿着田间水泥小沟渠向停车场方向走,走到停车场里面即过了售票点。尽量避免被发现。小编走这条路走了4次,都没有被发现过。当然就像前面说的,逃了古镇通票里面的景点均不能游览。

前方道路的尽头,蓝色棚子那里那些车就是停车场了!

热海逃票方式完全被封堵住了,而火山地质公园还是有可能逃票成功的,就是要注意躲在树林里的保安叔叔。

关于火山地质公园的逃票示意图如下:

同样解释下:、

右边橙色那个是地质公园停车杆,这里左边有条路是通往柱状节理和黑鱼河方向的,沿着公路走就可以看见很多树林。这些树林其实是连接地质公园的,而且没有任何阻拦。有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看守。如果运气好的话,完全可以从树林中走进地质公园而免去了门票。虽然门票也不贵,40的全价,但是地质公园里真的没啥可玩性,但是还是有必要对腾冲一日游打个卡,所以看大家运气啦!

DAY 1 火山热海、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以前叫做“阳温登"村,但因为有小桥流水,后来改名”河顺“。后人借住”云涌吉祥,风吹和顺“之意,慢慢的将”河顺“的名字改为了”和顺“。和顺中国十大魅力民镇之首,也是著名的侨乡。和顺侨居海外的华人有一万余人,而居住在和顺本地的只有6000度,所以这里才被称为侨乡。这里有全国最大的乡村博物馆-和顺图书馆,喜欢书籍的人可以参观下。当然门票是包含在古镇门票内的。

从机场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到终点站下,再转6路车,跟司机说到和顺下。
机场大巴10元。
公交1元。

下面欣赏下和顺古镇的美景:

热海旅游区

亿万年前欧亚大陆和印巴大陆的剧烈碰撞,给腾冲留下了丰富的地热资源,现在腾冲拥有众多的天然温泉,这些温泉都是因为两个板块碰撞产生的。所谓地热,就是地面上冒着热气,冬天的时候仿佛进入仙境。腾冲是我们国家著名的三大地热区之首。泉水中含有钙镁钾等微量元素,因此当地温泉之多,疗效之好出了名,可惜一个人旅行我就没有选择泡温泉了。

怀胎井。这里是热海里面唯一可以饮用的水。带了杯子的孩纸可以装点试试哦。万一就有喜了呢。

大滚锅里煮鸡蛋听说过吗?
其实门口有好多卖鸡蛋的,十块钱一串4-5个。大概放在滚锅里十分钟就熟了。熟了的鸡蛋蛋白已经凝固,蛋黄还是液态的,有点日本温泉蛋的感觉。反正挺好吃就是啦!记得要尝一尝哟!!!

其实下图我站的位置本应该是热海的逃票地点的,但是现在完完全全的封了起来。。。所以热海逃票已经无望了。。。

DAY 2 腾冲火山地质公园、柱状节理、黑鱼河、叠水河瀑布

火山地质公园与热海一样是板块碰撞的产物。里面有两座火山:大空山和小空山。两座都是死火山。火山爆发后,山峰峰体产生了变化,于是在顶部形成了凹陷。现在山顶凹陷处已经长满了树,估计在雨季那里会成为一个小水潭吧。
     观赏火山公园全貌最好的方式就是热气球。这里面的热气球是200元5分钟,热气球有跟线相连,基本上就是升到最大限度停一分钟再下来就结束了,但是尝试坐热气球的人仍然络绎不绝。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热气球只有每天10:30前才能坐,去的晚了就收了哦。

古镇-市里(6路)    1元
市里-西门(2路)    1元
西门-马站(火山专线)   3元

注意,在西门站下车站牌上是没有写有火山专线经过的,都是当地人告诉我们的。所以大家2路在西门下车后需要耐心等候。

然后,下面这张照片坐着的路后面有一堆树林看到没,这里就可以进去地质公园!但由于这条公路上车少,而且并没有大巴中巴之类的经此前往黑鱼河,只能包车。所以不管是一个人、几个人、或者一堆人从这条路走过都很容易被站在树林里的保安盯上。可能前段时间逃票的人太多,所以景区就开始严厉看守了。。。反正,我们是没成功所以只好折回去买票了。。。哈哈哈。。。
因为车少,我跟大姐两个人因为反正也逃不了票,干脆就在这里照相了。。。然后大姐发现,原来在公路上照相居然那么有FEEL!!!

从地质公园到北海湿地好像是有公交车的,是卖东西的阿姨告诉我们的。但是要去柱状节理和黑鱼河就需要包车啦。最好是拉上小伙伴就不用等人咯。不然是4人以上才走,然后火山公园人又少,估计等的也够呛的。
包车价格:
火山公园-柱状节理和黑鱼河单程10元。来回20元。
如果外加北海湿地和回市里就是来回40元。
这些景点反正也没啥公共交通工具,坐下来一路距离还是有来回好几十公里,所以40块来回真心是挺划算的。

包车董师傅电话15025040441,人还是挺不错的。

这个就是柱状节理

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了一堆人的旅行。
绿色衣服的是一同住青旅的大姐。大姐说快40、50了,这个年纪令我很惊讶!
当所有人都觉得青旅青旅应该是青少年的集中地,就连我已经25了,住青旅都感觉自己老了!所以对于这个大姐那么年轻的心态感到震惊!虽然她说她是第一次住青年旅社,是朋友介绍她尝试的,但很高兴她好像爱上了青旅,爱上了一路能约到小伙伴的感觉~
另外的3个人是在芒市读大学的学生,在火山公园的偶然帮拍游客照的聊天中得知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相同,于是就开始结伴前往下一个共同的地点。

下面这个就是黑鱼河啦,虽然是小小一个水潭,不起眼,但是绿色的全是水中的水草。所以足以看见水之清澈!其实我有用手捧一小点水试试啦,还不错。哈哈哈。反正我就是去雪山接雪水喝,去泉水边喝山泉的人啦。反正就是什么都不嫌弃。哈哈哈~

黑鱼河旁边有家简易的烧烤。环境不是很好,就是类似外面的小摊。虽然不起眼,但是就算是简简单单的火腿肠和豆干也烤的很好吃,也不贵。大家可以尝试下。对了,烧烤的所有东西要洗的话大妈都是直接拿到河水里洗的。反正在上游,水挺干净。正所谓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当然胃不太好的童鞋就别尝试了。但是这个黑鱼貌似跟平时看到的黑鱼不同,反正真的超级好吃!!!小的10元3条,大点儿的10元1条。反正也不贵,就试试呗!可以选择烤干了的,也可以现杀现烤!!!

黑鱼河的水清澈见底,但是我并没有看见黑鱼,所以不知道黑鱼都是在哪儿抓的。河水是冰的,所以饮料直接放河水里冰镇。

下面这个果叫做鸡蛋果。通行的大姐买了一个,说是不好吃。

以下为北海湿地,我们游玩黑鱼河没啥时间了,就没去选择在外面拍照。事实上,看网友的照片,进入湿地里面应该有不同的感觉!

叠水河瀑布真的很无聊!景区极小!不壮观!完全不推荐你们来这里!事实上,我们进去出来不到10分钟就完了。。。所以,仅有此合影一张!

我是个不爱去酒吧的人,但今天晚上在和顺经过这家“在一起”酒吧,就被里面一男一女清澈的声音震撼了。一首一首的民谣让我驻留了脚步,决定邀着青旅小伙伴进酒吧点杯鸡尾酒听歌。。。
     对了,腾冲的晚上基本上没有路灯,特别是通往野鸭湖对面的路一片漆黑,大晚上我一个人都是靠打着手电筒一路走过去的,如果害怕黑的女生最好还是约伴吧。我是属于胆儿比较大的类型的。哈哈哈~

DAY 3 芒市勐巴娜西珍奇园、勐焕大金塔

宝宝是在腾冲坐大巴来得芒市和顺古镇坐6路车到珠宝交易中心转3路到老客运站。注意,如果是去芒市的话不是去旅游客运站,而是去老客运站!!!到芒市的中巴位置间隔超级大!!!腿可以伸到极限就不说了,而且随便你怎么坐,横着坐也行。总之就是爽到爆啦!!!
    以下图片给大家看看,真的不是我腿短!!!

两个半小时吧,就已经到芒市啦。
     芒市给人的感觉像来到海南,像来到版纳,又有点泰国风。估计所有边境小城都应该是混合风格的吧。主街道团结大街两旁都种的是高大的椰子树,路牌有着中文、傣语和缅甸语。街上听着听不懂的话,街边上会有脸上抹着白色粉末的缅甸人一眼就能认出。听说那个白色粉末涂抹在脸上会更凉快。
     来芒市少不了的美食除了泡鲁达,当然还有泡菜和泰国鸡饭啦!于是下车饿到不想说话的我就开始跟着蚂蜂窝上的美食导航一家一家的找。看着每家间路程不太远,于是全程徒步!就这么下午从吃小吃开始,再到勐巴娜西再到大金塔,一个下午暴走走过了大半个芒市!除了高大的椰子树,路两旁还种着菠萝蜜树,上面结着果,这样真的不会有人摘回去吃吗?

勐巴娜西珍奇园里面的孔雀都是散养的,跟野鸡一样随处走动。满园都充斥着孔雀求偶的声音,有在地上的,有在石头上的,还有在树上的。随便走一走随便就能看到孔雀开屏,甚至你轻轻走到他们中间摸它们都可以!勐巴娜西在蚂蜂窝景点评价里貌似褒贬不一。反正,我是挺喜欢这个地方的,感觉走在了雨林,周围都是各种奇怪间也没见过的树木,重要的是还有穿着傣族衣服的小姑娘漫步在里面到处撒着玉米粒喂孔雀!多么美好和谐的画面啊!!!

对啦,关于勐巴娜西的逃票,正门右侧那条大路走过去有个侧门可以进去,就告诉他们自己是去餐厅和朋友吃饭。当然,这样要做足功课,至少你要知道里面对外开放的餐厅在哪儿吧!

关于勐焕大金塔

其实本人是不信佛啊神啊的,但是听说大金塔晚上美轮美奂,又可惜我是晚上的飞机,所以只能去打个卡啦。如果没兴趣完全没必要买门票进去看看的,因为围着塔绕一圈最慢也是5分钟就绕完了。
由于刚开始不知道还有小路爬上山,去山上又没公车,只能打的去门口,于是白白花了我15大洋!!!后来下山由于门口没有车下山,于是问来问去另谋他路,就在塔右边的路发现了一条当地人走的山到。本来问的说是下山需要半个小时,但是我才用10分钟就下到了山底!!!感觉自己上山就是被坑了好吗!!!徒步上去又能省个交通费了。。。囧~~~

好啦~
这次的腾冲3日游就酱紫结束啦。
以上。
欢迎大家多多点赞和收藏。爱你们~

引用 小雲是個糾結且選擇困難的雙子座 的图片:

楼主好幸运,遇着孔雀开屏啦

2016-05-16 12: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6 13:5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6 15: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6 12:00:10 的回复:

楼主好幸运,遇着孔雀开屏啦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那个奇珍园里每时每分孔雀都在开屏。哈哈。拍不完。

2016-05-18 16:21

引用 zhlo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6:4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zhlong:我用手机拍的都是,华为mate7,没怎么后期,就是颜色调了一下下。

2016-05-18 16:21

引用 zddxxhaha 发表于 2016-05-16 15:25:08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zddxxhaha:嗯嗯,一定要去啊。腾冲真的很安静很舒服的。

2016-05-18 16:21

引用 小雲是個糾結且選擇困難的雙子座 发表于 2016-05-18 16:21:05 的回复:

其实那个奇珍园里每时每分孔雀都在开屏。哈哈。拍不完。

回复小雲是個糾結且選擇困難的雙子座:啊 这么好啊 一直都在开屏

2016-05-18 18: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8 18:03:32 的回复:

啊 这么好啊 一直都在开屏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值得一去。散养的

2016-05-18 23:10

引用 小雲是個糾結且選擇困難的雙子座 发表于 2016-05-18 23:10:04 的回复:

嗯,值得一去。散养的

回复小雲是個糾結且選擇困難的雙子座:恩 孔雀不开屏的话就会有遗憾,这么一说还挺值得去的

2016-05-19 10:17

2016-05-26 00:45

棒棒的,热情正能量多多的的女孩

2016-06-16 18:26

引用 gloryhongtao 发表于 2016-06-16 18:26:01 的回复:

回复gloryhongtao:😝哪里看出我正能量啦…哈哈

2016-06-19 16:33

楼主的微信228945430...有问题的盆友可以咨询哟…驴友请随便加…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