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师徒七人

2016-05-13 22:48 1171/8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其它

一次偶然的机会,决定给自己一次吃土的机会,和自己的闺蜜决定去趟大西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最后决定去青海敦煌大环线,并且在贴吧里找到了我们的师傅—三叔,机缘巧合之下认识到了其他几位同门师兄弟,哈哈,西游之路由两人到三人到五人到七人,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在西宁回合了。  另隆重介绍下我们的师傅,马师傅(三叔)人特别nice,是大环线的老师傅了,开车特别稳,路线特别熟,走哪里都可以刷脸卡,正因为这样给我们省了不少的money。在旅行途中对我们是无微不至的,一会怕感冒,一会怕高反,一会怕睡不好,一会怕吃不饱,总之就是妈妈级人物,哈哈。拍照技术也是棒棒的~~~(三叔微信:maqing1234,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去勾兑哦,哈哈)
      具体的行程:
Day1:西宁-青海湖-鸟岛-黑马河(宿)
Day2:黑马河日出-漠河盐湖-克鲁克、托素湖-大柴旦(宿)
Day3:大柴旦-南八仙雅丹、冷湖雅丹-九层妖塔拍摄地-阳关景区-沙洲夜市-敦煌(宿)
Day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露营
Day5:敦煌-嘉峪关-张掖(宿)
Day6:张掖七彩丹霞-扁渡口景区-祁连大草原-门源岗什卡雪峰-黑泉水库-西宁
      此次花费:除开我们的包车费用1300.其余平均每天花费200。
      说下门票费用,因三叔为我们准备了学生证,所以节约了一笔不小的费用,感谢感谢!!
门票:鸟岛60(半票)+25(观光车)、漠河盐湖一车50元、克鲁克托素湖10元、阳关门票41(团购)+10(观光车)、莫高窟200(网上预约)、鸣沙山月牙泉120+20(观光车)、露营198元、嘉峪关60(半票)+5(观光车)、张掖丹霞40+20(观光车)   总计819
      我们此次的吃住费用,也是因为三叔的人脉,我们也是节省了不少,每天三餐都吃肉,而且还吃的当地特色的。住就更不用说了,我们三男三女住三人间费用都没超过150元/人/晚,特别要说的是我们住的豪华套房也才120元,四个晚上(一晚露营)住的费用总计1050,人均不到50元,你们自己体会下棒不棒。。。房间绝对不止50的价钱。。。
      准备物品:
唇膏、大宝、魔术头巾、眼镜、保温瓶、防晒霜、保湿喷雾、拖鞋、冲锋衣、毛巾、一年四季衣服可各代一套,哈哈。以上都是必带物品,必带必带必带。。。一些基本药品,如整肠生、三九等。

Day1 西宁-青海湖-鸟岛-黑马河(宿)

5月7号早上我们五个小伙伴就结伴到了西宁,天气还不错,并在这里拍了六个人(还一人还没集合)的合照。。

三叔应该比较好认出来吧!哈哈

西宁牛杂汤,真的味道和以前的很不一样,一碗牛杂一个饼,我们都没吃完,而且还撑得不行。

刚到这里,觉得那里都是那么美,以至于我们见到一个水库都可以下车拍一拍,后来才知道美景还在后面,哈哈哈
不远处是青藏铁路,山坡上的字是“嗡嘛呢叭咪吽”,好像是这么写的。。哈哈

我们行走在青藏铁路下面

我们一直沿着青藏铁路前进

没有见过的人,看到几头牛也兴奋到不行,非得下车拍个合照。。

遇到公路,都喜欢拍个公路装逼照

青海湖,我们没有去大门,好像是在湖边看的,不过感觉也差不了多少

那边比较出名的炕锅肉,真的里面的肉超好吃,里面的土豆也是很赞啊。
店家的小孩好乖的说,考虑到肖像问题就不放图了。。嘿嘿

鸟岛,因为去的时候赶上这个季节,就临时改变了行程。。
鸟岛里面有两个地方,蛋岛、鸬鹚岛。蛋岛里面有很多摄影作品展,但是没什么看的,听三叔说里面有很多蛋,但是去的时候都没什么了,只有一群不知名的鸟在那里飞,我们只能隔着玻璃观看。。。没有玻璃的话就只有被鸟屎攻击了。。。看完蛋岛可以在那里坐车去鸬鹚岛,鸬鹚岛鸟很多,而且景色也会好很多,很多鸟可以近观,拍照的话很考技术。。。

这是鸟岛停车场那里的鸟

观光车中比较小清新的小火车,可惜我们都没有坐到

蛋岛进去的很长的走廊,全是各种摄影展览,也可以看看

隔着玻璃照的蛋岛,其实蛋岛没有蛋。。。去迟了都变成鸟了。。。

小伙伴这张照片真的觉得拍的特别好,这就是鸬鹚岛的鸬鹚,悠闲的在湖面上,随着波浪荡来荡去。。。

鸬鹚岛的小岛,上面全是鸟,但是距离也是太远了,只能远观不可亵玩焉

黑马河的烤羊排、大盘鸡、花卷
烤羊排味道不错,大盘鸡是大盘但鸡不多。。哈哈哈

Day2 黑马河-漠河盐湖-克鲁克、托素湖-大柴旦(宿)

去黑马河,没有看到日出,应该是比较遗憾的事了吧!难道是某人前一晚酒喝多了,所以没看到吗?就看到了一匹不是黑马的黑马河。。。

橡皮上3817米,在这里我们居然可以奔跑,没有高反,说明高度还不够

沿途风景po一张

因为茶卡盐湖在整修,我们就去了漠河盐湖,其实两个都差不多的感觉。进去的时候一车50元,而且还要租水鞋,不然去不了湖面。进去要走很长一段距离才到湖面,里面有很多暗洞容易陷进去。。。很多大型景点都是近玩不如远观那么美,不过湖面挺赞的,就是天气是阴天,没有那么美。。。

感觉像小河沟,哈哈,不过整修后就应该不一样了

出来的时候风大的不要不要的,这就可以看出天气是有多么不好了

三叔说很多人都要在这里拍照,我们也不例外。。如果到拉萨的距离是1314就更好了。。哈哈

真的是天气原因导致我们不能一路装逼下去,到处都是阴天多云

大柴旦的路上途径可鲁克湖托素湖,一个盐水湖一个淡水湖,景色挺赞,但是但是,风太大了太大了大了。。我们进去没一会就出来了

Day3:雅丹魔鬼城-九层妖塔拍摄地-阳关景区-敦煌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此话真的不假,这就是在路上遇到的小盐池,虽小但景色真的很棒

公路上得照片就是看着舒服,有种一路只为公路而生。感谢那些修路的工人,不是他们也不会这样的与众不同。。

白色戈壁

南八仙的雅丹魔鬼城,自然是神奇的,鬼斧神工。
晚上风吹的时候,声音就像鬼哭狼嚎一样,又被称为龙城。

冷湖魔鬼城感觉都差不多吧!不过也值得去看。

途径牛郎织女湖,两边都是白色戈壁。

出游之前才看了九层妖塔,去的时候三叔就带我们去看了下,确实很真实,拍摄基地还在。。公交车印象很深刻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这里有免费的导游,景点也还好,门票可以网上买,会便宜一点,门口有很多卖葡萄干的当地人,感觉还可以,我们去的晚就十块三袋卖我们了,平时十块一袋。。。

Day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露营

莫高窟,因为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拍几张了。莫高窟参观最好提前预定门票,会现在数字中心观看两个视频,介绍敦煌莫高窟历史以及里面几个比较出名的洞窟,然后坐车去真实的洞窟参观,被分为不同的组进行参观,人数不定我们组就12人,其他组人数会比较多,参观的洞窟也不一样,分为几条线路,如果没有讲解,基本是看不懂。。。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微妙比丘尼了吧。。。命运坎坷的人。。。莫高窟的工作人员真的特别棒,三叔说包括敦煌收费站在内的所有敦煌的工作人员都经过专业的培训,一颦一笑都那么迷人。。。
      在莫高窟买了一根小布丁似的冰淇淋12块,很坑,早知道我们就拿小布丁了。。哈哈

鸣沙山,月牙泉。。没有玩尽兴,没有坐骆驼,没有登上鸣沙山,没有滑沙,没有看日落,没有玩沙地摩托车。。
因为晚上要去鸣沙山后山露营,我们时间比较紧,就进去草草的玩了一会,没有租鞋套,我们都是赤脚上阵,因为他们说沙子可以除脚气。。哈哈
其实可以试试自己登山不坐骆驼,因为山也不怎么高的,很多人都躺着拍照,,,佩服,,,

晚上进去露营,为了看日出征服了几座沙丘,真的太累了,而且还伴随着大风,分分钟会倒下的感觉,等我们到山顶之后才发现日落其实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
露营就是帐篷,喝酒,烧烤,篝火、唱卡拉OK。。。
因为翻沙丘消耗了太多体力,都没怎么吃,到了半夜就饿了,后悔没吃羊排、鸡翅、手抓饭
玩游戏的时候把酒都喝完了,庆幸厕所那些都挺好
露营温差很大,需要带厚衣服,特别是早上好冷好冷

第一座沙丘

第二座沙丘

骆驼队伍,可惜没坐

月亮出来了

闺蜜说这个像侠客,,哈哈,,我觉得是小王子即视感,,

Day5:敦煌-嘉峪关-张掖(宿)

嘉峪关的时候遇变天,温度低到9度,我们都穿着春装来到了冬天,,当时冷成狗,进去好像就是为了找出来的路,,照片就这几张了,,只能说天公不作美,,

Day6 张掖日出-张掖七彩丹霞-岗什卡雪峰

张掖日出,因为前晚睡得太晚第二天没起来,就只有两个小伙伴去了。。。庆幸还不错

张掖丹霞地貌,观景台比较分散,需要快速观赏,不然等车去到下一个观景台会需要很长时间,我们因为赶路就没有看完,就去了1/3号景点,4、5号就没去了。。听三叔说后面的两个比较好看,后悔没去。。。

岗什卡雪峰,我们当时去到了4800米,听当地的登山后勤队的老爷爷说,5月15日就是岗什卡雪峰登山日,他们正将一些物资用马运送到营地。。。马太辛苦了,庆幸我们去了都没高反,三叔一直担心我们,年轻人身体好。。哈哈

玛尼石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不为别的,就为了有个回忆,哈哈!又装文艺了,其实是帮三叔宣传宣传,感谢三叔的一路照顾,让我们六人能认识,大家都是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伙伴,却相处的特别愉快,两个感受特别深刻,第一,酒真的是交朋友必不可少的一样催化剂,哈哈。第二,美景真的在途中,我们更喜欢不带目的性的旅游,在途中发现美

漂亮

2016-05-22 21:02

可以问下包车的费用么

2017-06-11 06:53

引用 终极小兜 发表于 2017-06-11 06:5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