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离开——17天 漫游泰北 清迈清莱PAI曼谷大城泼水节

长路 (上海) LV.10
2016-05-13 22:52 841/7
  • 出发时间/2016-03-30

回来的第一天一觉睡到下午 醒来发现是熟悉的寝室 才真实感觉到旅程结束了
一路经历了太多 美好的不美好的,难忘的舍不得的
清迈每天浪费着时间 在pai县凉快的晚上围在一起唱很多歌 在印度洋上看了此生最难忘的日落 在阳台看漫天的星星 听着此起彼伏的狼叫入睡 拖着箱子辗转锡兰速度80迈的公交 在鸽子岛浮潜看到了小鲨鱼和七彩珊瑚群……
也经历了被tuktuk司机狠宰然后斗智斗勇 丢掉银行卡没有现金找人帮忙换钱 连吃三天炒饭吃到快吐 差点丢了手机然后又被好心人送回来……
也遇到很多人 这又是几天都说不完的故事了 只是一路上无论是陪伴还是帮助 都真的很感谢能和你们相遇啊
为什么要旅行呢 每一次上路我都会想这个问题 每一次都没有答案 但是走着走着和景色不期而遇时 去尝试许多的第一次时 去倾听别人的故事时 才发现原来人生可以有这么多种可能性
走的久了就会发现其实并不是每天都有新风景 很多时候要和各种琐碎的麻烦事打交道 住宿交通吃饭 很多时候会觉得累 可是 总是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遇到难忘的景色、人和事 这种惊喜让人沉迷 所以 就还想一直走下去
锡兰篇请见——有山有海有茶香 毕业旅行——微笑的锡兰国 http://www.mafengwo.cn/i/5480060.html

关于行程

3.31 杭州-清迈
3.31-4.7 清迈
4.7-4.10 拜县
4.10-4.14 清迈
4.15 曼谷 大城
4.16 曼谷-科伦坡

关于花费

因为不是国内往返 泰国之后又去了斯里兰卡 所以我的机票不具参考性~
杭州直飞清迈是亚航 加行李808RMB
不算机票17天全程开销3572元
其中住宿 1008 签证253 其他花费都是按天算的没有归纳啦~

关于住宿

出门从来不住酒店 这次真的想推荐几家民宿和青旅 都是host特别特别好的 绝对会给你的旅途增添很多色彩
如果你想live as a local  那就去住民宿吧
清迈
Creative Place Apartment ,在airbnb上订的 前面的照片就是她家,除了空调什么都有~很local的民宿   后文我会说到这里的host 此行最大的惊喜
Tistdin private room,这家是后来认识的一个很好的朋友Warot的民宿,也在airbnb上,有空调!什么都有!host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哦
拜县
Baan Mai Sak (宅•柚木青年旅舍),booking和agoda都有,老板是中国人,我去的时候他和老板娘回中国登记结婚去了= =
位置很好 义工很好 气氛很好!
曼谷
Mellow fellow,很干净设施很好的青旅 只住了一天 没有更多评价 感觉不错~

预告片

清迈篇

泰国的16天 本来计划在清迈呆7天 最后变成了14天。
太爱这个小城 说不出来的喜欢 享受这种时间被浪费的感觉 每天中午醒来 随便出去逛逛 热了就钻进一家咖啡店 累了就随便找一家看的顺眼的做一次massage 晚上去夜市从头吃到尾 然后在阳台上喝着酒听朋友弹吉他唱歌 一起聊人生
这里没有太美的景色 但是真的有种莫名的魔力 让人忍不住想靠近 想留下
这里的人都不会着急的 哪怕堵车也会和你说一句 在阴阴~ 过马路永远被车让行
在这里走路看手机的时候路边摆摊的人都会提醒你前面小心有台阶~
在这里从来不怕丢东西 泰北的民风很淳朴 经常玩的时候把包就交给路人看一会回来发现都好好的 也可能是比较幸运吧
这里好吃的很多很多 我很喜欢泰北菜的味道
这里随便一家massage都按的很舒服 而且满大街都是
这里的人都会的中文歌 是甜蜜蜜 和上海
在这里骑摩托车是最棒的交通方式 一到曼谷坐BTS我就开始怀念清迈步行就能走到的小城了
最爱的是遍地都是的711 和 便宜到家的鲜榨果汁
泼水节是来了一次还想来的节日 你想象不到有多high
双条很方便 呆久了已经可以伪装当地人不问价格给20猪就直接跳上车 听说清迈现在通公交了 哪里都能到
……

关于遇见

4月的清迈 热的不行 走在路上就觉得自己快要熟了,泰北烧山 天也灰蒙蒙的,机场很小几步路就走到头了,到底为什么会这么留恋这个小城呢 我觉得 可能是因为 在这里遇到的人吧。所以 想先说说在路上遇到的他们 和她们……
佳佳
是在清迈遇到的第一个中国人 半夜在机场一起等车,聊天发现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决定一起打tutu过去,最后还没要我付钱,一面之缘,感恩,希望他玩的开心~

Ansaya
如果没有遇见Ansaya,我可能不会如此舍不得清迈,到达清迈的第一天凌晨4点钟就出来接我,在这里一周多,她就像家人一样对我,每天一起吃早饭,出门时会说take care,have a nice day my girl~在我丢了银行卡时会像妈妈一样叮嘱我,疲惫的一天后回到这个阳台上的秘密花园,就像自己在清迈有一个温暖的家,喜欢Ansaya的随性生活,住在这里是我旅程中最大的惊喜和最正确的选择。谢谢ansaya给我的名字,mali,意思是 很香的茉莉花。

Chaba
Ansaya的妹妹,完全不会说英语,两个人全程靠翻译软件和肢体语言,但是依然结下了很深的情谊~一起去素贴山,去湖边,去酒吧…每天晚上都要等我回去了她才会去睡,一直尽力在撮合我和Smart= =…从pai回来之后她回老家了就没有见到,但是她给我发了很长的message,说很想念我,嗯 我也想你啊~

Smart
一个安静干净的男孩子。吉他弹得很好,唱歌很好听。第一次在Ansaya家见到他觉得 哇 这个男孩长得好干净好清秀~这些天一起去酒吧听他唱歌,带我去湖边弹吉他给我听,带我认识很多朋友,晚上在阳台上喝酒听音乐,骑摩托带着我飞奔在大街小巷…英语不是特别好,和我说话想不起单词时会害羞地笑。虽然没有来得及好好告别,最后一面是他在一个宋干节活动上工作时的匆匆一瞥,但是没关系 反正很快就会回去的。

Bangie
主唱,超逗逼!他们的英语都不好但是在一起就是很开心~太喜欢听他唱歌啦 以前从来没听过泰文歌现在竟然觉得都超好听!人不帅,但是在台上弹吉他唱歌的时候自带发光和撩妹效果的…大半夜骑着摩托满清迈的bar追着他听歌~真是想念的日子啊

Warot
英语说的非常好 虽然有点卷舌有时会听不懂~最后两天住在他那里,一起喝酒,一起出去吃饭,一起在泼水节疯狂~是一个 很棒 很有想法的男人,他永远清楚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要怎么做,很会抓住机会,勇于尝试,和他的聊天受益匪浅,谈人生 谈理想
是个很孝顺的人,他说妈妈在他小时候每天做两份工作 只睡5个小时,不想再让她这么累,fb的头像都是和妈妈的合照~很喜欢自拍 而且超有镜头感
一起分享旅途和照片,约好了下次带我去他家乡,一起去寺庙修行~是这边第一个会叫我英文名的人,每次遇到美女都骗我说这是他女朋友 然后我还每次都相信了= =…
他说每天早上喜欢弹弹吉他唱唱歌 对着镜子笑一笑 一天就有了好心情 虽然唱歌有点跑调还会破音但是还真的已经习惯了每天听着他唱歌的日子呢
送我去坐大巴时说,dont be sad,it should be happy,see you soon,my dear sister。用一个拥抱告别,谢谢你 总是在笑的Warot。

Nikki
也是住在Ansaya家的美妞,重点是她的儿子太可爱啦!小正太很害羞,特别喜欢玩乐高~两个人已经出来旅行好几个月了,一起做孤儿院志愿者,一起给大象洗澡,潜水过山车…觉得这样的旅行让我有了种想要一个孩子的冲动…太有意义了不是吗?一起创造这样的回忆,带孩子去体验世界 觉得在Christin脸上 我看到了属于孩子的最开心的笑。

娇娇
清迈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三天~丛林飞跃,素贴山,周六和周末夜市…我们吃吃吃的时候她就在买买买,看着她买了快10条大象裤 目瞪口呆…是很棒很乐观的妹纸~VIP都棒棒哒
Jane
娇娇在机场认识的妹纸,也是一个人出来,一起在ping河的船上吃烛光晚餐,一起逛夜市,谈起生活的艰辛,其实每个人都有自由的梦,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舍得放弃现在拥有的。

瑞瑞
四川妹纸,一个人走了很久,自由职业摄影师~说不出来 莫名地感觉很喜欢很投缘。是能静下心来花一个月看完了四本砖头一样的印度佛教书的人。一起在pai逛夜市看日出日落,到了清迈又一起战泼水节,峡谷跳水…记得当街脱衣的时候满大街的惊呼声,还有大峡谷遇到的美丽日落……瑞瑞在听了我想去新西兰打工旅行的想法后说 可能有些人会不知道回来后该怎么融入社会 可是我觉得你可以的 你可以做好的。很幸运遇到她和阿健,看起来真的只是20多岁的小女生啊~什么?真实年龄?你猜~
阿健
作为三剑客唯一的男生,自然担起了重任~一路上感谢照顾…偶尔脱线反应迟缓,偶尔秀逗,大多数时候还是很靠谱的!结了婚的男人嘛 就是不一样~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阿健刚刚在涛岛考下了潜水证,正在他的环泰国海岛的潜水之旅~被照片荼毒的我恨不得立即滚去涛岛
Ame姐
在pai县相遇,已经46的大姐,但是整个人的气质都很棒,完全看不出来年龄,虽然这么大了还是一个人,可能在别人看来是很奇怪,但是我真的太喜欢她的生活态度了,爱情并不是人生必需品,更多时候一个人活的比两个人要精彩的多。努力学习,为了更好的工作,工作为了更好地行走…现在她正在骑行台湾岛的路上,希望Ame姐的人生能一直这样精彩…这次出来最大的感悟是,年龄真的不是问题,只要你有一颗青春的心 真的可以永远18岁。
镇宇
曼谷住在同一房间,勾搭了一会就决定同去大城,可惜天真的太热了 也是苦了他一路陪我舟车劳顿,拎水打伞的…在big C我们两个人吃了四人份的饭 觉得 蛮厉害的;最后没能陪你一起去考山路 不好意思啦!
还有唱歌很好听后来发现原来是独立歌手而且已经走了很久很久的Dawson,很害羞的波兰男生Emil,长得特像王宝强的强哥,正在环游泰国的爽快妹纸何然,做的一手好菜的郑妮夫妇,打鼓很好的Nuy,很可爱的Man,在清迈生活了八年因为我的自拍杆聊起来的美国大叔……
所以啊 所谓旅行 其实和人生一样 也是取决于 遇见谁吧

关于去哪里

清迈古城
整个古城都不大啦 我每天都是靠步行窜来窜去的 三步一寺 五步一庙 最喜欢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很壮观 也是古城里最古老最大的寺庙 感觉和这个安逸的古城不太搭调但是却又融合的如此完美 坐在那里呆了很久 写生还被一群大妈团围观
城里满大街都是咖啡店和massage 不用地图 漫无目的地随便逛就对啦

宁曼路
被夸大了的一条路 是很有格调 但是也就是普通的咖啡店餐厅和卖东西的商业街 基本只有游客会去 因为价格都不便宜 随便进了两家甜品店 味道都很一般
不走寻常路的我 当然不会去被推荐烂了的mango tango和千人火锅什么的啊
不过话说回来 这里是妹纸拍照的好地方 我去的时候实在是因为太热了 而且又是一个人 所以~没什么图!

清迈大学
听说有门票 就没有进去 但是后来小伙伴说伪装成当地人直接骑摩托进去就好了 嗯 下次要试试
泰国的大学是有校服的 我觉得超好看
我要说的是清迈大学正门口有一个夜市 每天晚上很多学生都会去 各种超便宜的衣服和大排档小吃摊 火锅烤肉自助很便宜 章鱼小丸子超大个

素贴山
直接在清迈大学门口有双条来回接送 山路十八弯 下来差点晕了
山上空气很好 蒲平皇宫是泰国王室的专用避暑行宫 真的很美啊 完全就是个大花园!
在双龙寺认真地许了愿望 我一路都在想 泰国的佛到底听不听得懂中国

丛林飞跃
我这种爱冒险的人当然不会错过这种项目~在淘宝定的会比当地订便宜一些,强烈推荐skyline,两个教练都超级棒,earth特别可爱特别逗,另一个大叔很负责
开始还很害怕后来就觉得有些无聊了 于是!我发现了新方法 就是 让教练带你飞!
这样整个人都是腾空的 没有抓的地方 就像鸟一样张开双手飞吧 刺激指数百分之200,尤其是最后一个900米索道 那种感觉无法描述 棒呆了
和娇娇很土豪地给了一个人100的小费 因为很开心嘛> <

夜市
清迈每天晚上的活动内容就是逛夜市吃吃吃了
除了前面说过的清迈大学夜市,清迈还有三个大的夜市
长康路夜市 在古城东边外面 周一到周五都有 规模不是很大就是一条街的样子 一些卖小东西的摊子 两边很多饭店的
周六夜市 在古城南门出去顺着护城河走就是了 很多吃的!而且很好吃!!虽然不是很长 但是一整条街都是吃的的感觉 只有吃货才能懂的幸福 有一家烧烤 吃了一次想了一个月
周日夜市 重头戏 基本上半个古城的街道都被占据了 主路是通向塔佩门的那条路 第一次是从头开始逛的 走着走着发现到处都是分支 最后走了4个小时也没逛完……个人觉得吃的不如周六的好吃~但是真的什么都有卖的啊 最后偶遇一家冬阴功汤 绝对是在泰国吃过最好吃的 料超足 以至于为了赶下一个周末夜市我改了去pai县的行程=。=
买买小玩意儿 吃吃小吃 渴了来一杯冰沙或者果汁 累了坐下来做个足部massage继续战斗 夜市的massage很便宜 手法也还不错 起码缓解疲劳是够了~
第二次去周日夜市直奔冬阴功汤 上次因为吃太饱只喝了一点点 这次连汤都没剩了 超满足的 后来在不同的地方又吃过很多次冬阴功 但是都没有这里好吃
还曾经走路偶遇了一个草垛夜市 里面都是坐的草垛 有乐队live 可以点瓶啤酒坐下来听听歌~

清莱
大多数人去清莱都是为了黑庙白庙 我也是 可是在路上觉得这个小镇真的值得来住两天 骑上摩托到处转转 绝对会有惊喜的
黑庙的主题是死亡 氛围很肃穆 但是却不压抑
白庙的主题是希望 设计师很有个性 到处都藏着小心机

因他农山(Doi Intanon)
泰国最高山 上山的一路都超美的 山顶特别凉快!下面40多度山上只有20度 感动的快哭出来
山上有以国王和王后命名的双塔 又是一个大花园 我发现泰国的国王真是会享受
其实来这里最好的方式其实是自驾 和朋友来山顶野餐露营一定超棒的

Huay Tueng Thao
这里基本不会有游客知道的~是当地人经常来的一个湖 在清迈大学附近 离古城7公里左右
Smart骑摩托载我去的 特别平静美丽的一个湖 湖边都是草棚 当地人经常会和朋友还有家人去那边放松 可以选一个视野好的草棚 吃点东西 听听歌 玩玩水
吹着晚风 看着日落 听着Smart小清新的吉他 吃着烤鱼 喝着啤酒 顺便再聊聊天
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真的是 很舒服

Grand Canyon Chiangmai
清迈的最后一天 三剑客决定去大峡谷跳水 在泼水节骑摩托上路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 三个路痴一路导航竟然顺利找到 结果因为太高了(10米?)谁都没跳 下去游了一会泳 水很深的 水性不好记得租救生衣~(比如我)
躺在竹筏上看大家跳水 也不错
要走的时候偶遇了日落 很美

泼水节
绝对是要体验一次的节日 high到爆表 后来去曼谷也感受了一下 泼水节一定要在清迈
出门就别想干着回来 冰水温水盐水河水 在塔佩门舞台跟着大家淋水跳舞 听说北门有亚航的水车 还有从酒吧一条街走过去绝对酸爽
请感受一下 是这样 这样 这样的
战斗了一天晚上太累了就没出门 错过了塔佩门的宋干先生宋干小姐的选美 还有MAYA楼上的party 下次要把遗憾补回来
曼谷的S2O 考山路 central world也是必去的 虽然只赶上了尾巴但是还是很crazy
直接上图感受吧

关于吃什么

McDonala
好喜欢这边M记的麦叔叔!萨瓦迪卡~特有的脆皮甜筒 还有很喜欢这边取番茄酱的自助方式

Blue Mango
塔佩门里往南走200米的样子,芒果糯米饭很出名,但是对于我来说太甜腻了!没有吃完

凤飞飞猪脚饭
好吃!!虽然遍地都是猪脚饭但是她家真的很好吃~在北门外 晚上人很多 估计都是慕名去的 老板娘很美 但是已经不做饭了 变成巡视的大boss了 一份猪脚饭35猪很便宜但是分量很小 我吃两份才能饱 泰国人的胃口真小 我觉得很多饭店的分量都很小 完全吃不饱

MR.KAI
在古城里 契迪龙寺附近的一条小路上 在他家吃到了目前最喜欢的芒果糯米饭 很香甜但是一点都不会腻!我一个人竟然吃掉了一大碗菠萝炒饭 一份芒果糯米饭和一大杯沙冰 一共才50元~横着走出去= =

The Riverside
PING河河岸的餐厅真的值得去坐坐 夜景太美啦 这家有一条船 可以预定登船吃饭 我们没有预定直接去的 幸好还有一个位子 8点开船 提前去点好菜 就可以享受一个多小时的船上烛光晚餐啦 闷热的清迈晚上 吹着河上的晚风看着两岸的灯光 有些恍惚 很多时候的心情是相机和文字都无法记录的 比如这一刻 在这座小城里 莫名觉得平静 突然就很想一直在这里待下去
这家菜的味道也不错!很大份 pad thai超好吃 两个人算上登船费一共200rmb 算是这边比较贵的了 但是觉得很值得 推荐

SHABUSI自助火锅
长康路夜市尽头处 看攻略有推荐过 日式混合泰式的小火锅 东西蛮多的 一个人350猪 感觉有点贵了 不过吃的好撑 泰式锅底味道不错 冰淇淋好好吃

香蕉奶奶煎饼
超级好吃!每天5点多之后才会出来 在塔佩门往外走的那条路上

发清海南鸡饭
just so so,名气太大 味道有些失望 没有在拜县吃的好吃

周六夜市的烧烤!

周日夜市的冬阴功!!去吃了两次

小菠萝甜到炸裂~

在拜县

在车站丢了银行卡 已被自己蠢哭
曾经以为去珠峰的山路已经是我这辈子的巅峰了 来了拜县才知道 自己太天真 听说700多道弯 下车还活着也是不容易

清迈被国人旅行团占领之后 欧美人发现了PAI 超级超级小的小镇 主镇上哪里都可以步行走到 不过在这里最好的选择就是租摩托啦 一路自由地飞驰在山野间 完全没有车 感觉自己有点酷

这边所谓的景点都是人造的 适合小女生拍拍照 当然我不是 所以我就漫无目的地骑摩托随便走啦 第一天往南走 走到二站桥然后顺另一条小路骑回来 风景很赞哦 如果是稻田丰收的季节去景色一定超美 可惜4月烧山 雾蒙蒙

美茵寺看日落 云来看日出 可惜云太厚都没看到 但是静静呆一会也是很好的
拜县大峡谷日落 终于遇到好天气 坐在峡谷边上 一个人听着歌看太阳慢慢落下 有些感动 太阳总是会照常升起 我们却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有期待 有忐忑
强哥带我们一众人马去了温泉 才100猪一个人 室外的 有种曲径通幽处的感觉 只是 30多度的天来泡温泉真的好么……

这里也有夜市 吃的很多 遇到唱董小姐的帅哥 两眼冒心形泡泡地给了钱
最棒的应该是在宅柚木每天晚上和大家围在一起聊天唱歌的时刻了

住的地方对面就是LP推荐的一家餐厅 OM garden 然而又贵又难吃
最好吃的是Amy姐带我们去的一家海南鸡饭的小摊 只有晚上才出摊 比清迈的发清鸡饭好吃一万倍 信攻略永远不如自己敏锐的吃货嗅觉

在PAI的最后一个上午和阿健 瑞瑞骑车去了romance farm 奶牛~小马~好多羊!!!还喂它们吃草 太可爱了!!农场有个妹纸超级美~
拜县真的是一个什么都不做也很舒服的地方

在大城

热到吐血 两个人傻傻的什么攻略也没有就去了 如果没遇到那个带家人来玩的妹纸估计会很囧 都说我比较幸运啦
跟着他们包tuktuk走了一圈 这边每个地方都要买门票是很坑的 选几个最有名的去就可以了
Ayuttaya 意为金汤城池或不可破灭之城 是泰国故都 后来被缅甸入侵 毁坏惨重 历史很像圆明园 但是这里都是寺庙的遗迹 很有历史感 那种扑面而来的苍凉很震撼
这里日落的时候一定很美 想了想决定一定要去一次吴哥窟
很喜欢这种古遗迹 想象曾经这里发生过什么 就像行走在历史中

。。。

刚坐上去机场的taxi 就已经开始想念 在这里的半个月有太多想留住的记忆 也许旅行最好的瞬间不是在于看到了什么景色 而是 遇见了什么人啊
最喜欢的不是哪个景点哪个饭店 而是一起喝酒听歌聊天的每一个夜晚
旅程因为遇见了一些人而变得不同
把心留在了这个小城
这次大概很快就会回来的

引用 长路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好刺激,就是真的是所有人往下跳吗???

2016-05-15 22: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2:33:1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啊 清迈大峡谷就是跳水的…我没敢跳😂很高

2016-05-16 01: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6 12:25

引用 长路 发表于 2016-05-16 01:38:32 的回复:

对啊 清迈大峡谷就是跳水的…我没敢跳😂很高

回复长路:看着就好恐怖

2016-05-16 13:5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6 13:56

引用 tiffanyj 发表于 2016-05-16 13:56:4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j: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