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国旧友新旅

【前言】
   坡国归来第二日,火锅已经吃过,行李也已经整理过,现在是中午正12点,我的炉上炖着一锅肉骨茶,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喝,正好可以快速的完成这份游记,不考虑语言架构及用语优雅。
    最近很流行讨论“友谊的小船”翻与不翻,我与这位旧友,长年累月处于经常翻了又划起来的节奏。常常也觉得可笑,如果是一对男女应该早就步入围城罢,可惜,两女的都直得快弯了,她喜欢彭于晏,我喜欢张智霖,.差得确实挺远。距离我们上一次一起出行已经过去三年,大家可以详见我的第一篇游记(请戳左边地址  9个月的等待【兰卡威http://www.mafengwo.cn/i/2849268.html)其实我们两个人的脾性和爱好都已经各自改变很多,旅行中分歧和摩擦不可避免,不过嘴唇和牙齿还打架呢,更何况人,朋友也好家人也好爱人也好,且行且珍惜罢。(以下游记中将简称旧友为“熊猫小姐”)

【行前准备】
   1.机票来自国航,往返都是直航,单向行程大概4小时左右,落坡国樟宜机场T1航站楼(国航飞机餐难吃程度简直醉)
   2.坡币现金一共换了两次,国内换自中国银行(BOC),当然我占了点工作优势,汇率和面额都极乐观,坡国又在牛车水的商铺CHARGE过一次,虽然此时国内汇率也在飚高,但坡国汇率更高。因此就现金来说,尽量在国内换好划算一点,当然土豪请随意
  3.电话卡,环球门票,水上乐园,S.E.A海洋馆等门票均由熊猫小姐购于淘宝,都是实体票,收到以后直接使用即可。SINGAPORE FLYER的票需要提前打印确认函,等落坡国后到T2或者T3的VISA HOLIDAY先去换一张二维码票,真去坐的时候再在购票处隔壁的小屋内换实体票。会有点小麻烦,特别我们又落在了T1。樟宜机场的构造是这样的,一个U型,T1是U的底部,T2是U的左边,T3是U的右边,而衔接的轻轨是分别在离境和值机大厅都有轨道,于是我们落地以后由熊猫小姐直接由T1出关等行李出来,我坐离境区域内轻轨去T2出关换票后再坐值机大厅轻轨回T1跟熊猫汇合,分工合作。不得不说,这机场太大,标识倒是很清楚的,我一路连走带跑一点没耽误,等汇合距离落地时间指针也走了一小时。
   4.酒店,金沙酒店一晚,不含早,为的是泳池,不要对房型、层高、装修有期待;豪亚(OAISA)酒店三晚,性价比巨高,不仅含早餐,而且就在地铁站NOVENA上方,这是一个组合区域,有商业住宅楼、体检中心、医院、小型SHOPPING MALL,非常便利,除了房间面积偏小其他都32个赞,当然就坡国寸土寸金的架势,这样的面积也非常不错了。
   5.地铁卡是直接在地铁站购买的EZ -LINK,12 SGD/张,其中只有7 SGD的车资,5 SGD的卡费,如果在地铁站充值是只能10 SGD起充,但如果去7-11就可以5 SGD起充,这张卡可以支付去圣淘沙的轻轨,也可以支付在COLD STORAGE的消费。

【行程】
   DAY 1.无边泳池、SINGAPORE FLYER(我)、滨海花园灯光秀(熊猫)、金沙SHOPPING MALL、观景台
   DAY 2.无边泳池、滨海花园、换酒店、牛车水、克拉码头、鱼尾狮公园
   DAY 3.环游影城、VIVO CITY、时光之翼
   DAY 4.水上乐园含海豚园(熊猫)、S.E.A海洋馆(我)、牛车水、欧南园、乌节路
   DAY 5.NOVENA SHOPPING MALL、机场

TIPS:
   1.整个行程呢,建议选取一双好走路又透气的鞋子,坡国不大,但是天热,出来玩难免走的比较多。我在第一天就走坏了夹脚拖(其实夹脚穿很多年,哈哈哈哈),第二天就开始创口贴上脚,大腿疼,屁股疼,走在路上经常就不行了,必须找地休息,回来在机场逛店试鞋,脚一放出来,那叫一个伤痕累累。
    2.也不知道为啥,天朝那么多央央子民,怎么在坡国就那么难寻知音咧?撇开本地居民不说,无边泳池里看到的亚裔面孔,十之八九一张嘴“XXX思密达”,泡菜国美女如画,自拍杆从我去举到我走都没放下过;要不然就是体型丰硕的金发碧眼,举一杯香槟从泳池这头晃到那头,见谁都放电;圣淘沙一上岛,每去一个地方,只要人变多了,都不用回头看,香料味兼体味强势袭来,成群结队的三哥、三姐、三妹、三弟、三娃火速包围现场,那酸爽... ...
    3.都说入住金沙一定要高一点的楼层,我们去了,前台特别娴熟的用中文告诉我们,可以的,只要加59 SGD就可以为您升级房间,事实上我觉得,反正是要上顶楼的,加不加这个楼层,没太所谓。游泳池和观景台都要刷房卡,一人一卡,还有人专门盯。泳池里人还是蛮多的,找个躺椅不容易,池水的消毒粉应该是撒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按摩池还不错,朝着滨海湾,很多货船停靠,晚上去有种海上升明月的FEEL。观光台和泳池都是11:00PM就关闭,但CULB不会,人很多,音乐很嗨,夜场那么嗨,有兴趣干嘛干嘛的童鞋可以去玩,温馨提示,一杯酒大概80 SGD...
    4.SINGAPORE FLYER坐一圈就半小时,从金沙TOWER ONE出门直走,顺着路过桥右边就是,走路10分钟以内。前半程很无聊,从到达顶峰开始,下降的分分钟都有惊喜。坐了下来,河边就是F1的始发点,很宽阔,适合跑步,后悔没有带运动装备,不过以我当时脚残的程度,带了装备也不会跑吧。注意:从摩天轮回金沙,请原路返回,我能脚残的一大原因是我途经螺旋桥,于是过了马路去看,结果顺路走到酒店对方,但是路面没有人行,只能绕行或者走地下通道,可是地下通道一走上来,我去!!!直接走到了滨海公园,又倒回来,成功开启脚残之路。
   5.贯穿大堂的,链接SHOPPING MALL和滨海花园的桥,酒店是不能直接上去的,有两条路可以选,绕出酒店,在BAYFRONT地铁口坐直达上6楼。从酒店下穿到SHOPPING MALL上6楼,走桥到滨海花园。我也不明白为啥酒店不能直接上桥...
   6.滨海双馆有瀑布那个非常冷,我觉得坡国人民都是很有创意的人民,设计的非常巧妙,做了个很特别的假山和观景走道,模拟了自然水态环境,从地面蒸发到云层凝结行程水汽变成瀑布,如此反复,各种珍惜植物相间生长,并不觉得是简单的植物园那么枯燥。我和熊猫在观光的过程中顺便吐槽了下清迈蒲屏皇宫的玫瑰园,靠!那也叫花园!这才叫花园好嘛!那个只能算农家乐...由于冷得起鸡皮疙瘩,我一时兴起要了杯热咖啡,在进第二个馆时被拦了下来,因为不能带饮料,呵呵,于是我的票就莫名其妙的丢了...正当我放弃进馆时,验票小哥居然因为拦我的时候看到了票所以知道不是逃票,于是放我进去了人品爆发简直是!!嗨森~
    7.从NOVENA到牛车水,需要转乘一次,但地铁的运营速度非常快,基本每四分钟一班,拥挤程度一般,速度一流。虽然线路特别多,但根据不同线路的颜色来区分,实在再方便不过,让我想到了香港的地铁,都是如此方便快捷。我们后来的行程都靠地铁,非常非常方便。从牛车水地铁口出来还碰到一个华人老爷爷表示要请我们喝水,吓得我立马跑走买了大盒榴莲压惊。也许别人是好意,但初次见面,总觉得怪怪的。另外,坡国人似乎对步行时间的掐算都按照最慢衡量,每次问路说我们要走过去,都会夸张的告诉我们起码十分钟,很远的,而实际情况是十分钟以内肯定会走一个地铁站的距离,真的很近。
还以为20分钟能写完...结果那么久了...
我去看个美队3..回来再写,嘻嘻
-----------------------------------------------------------------------------------------------------------------------------------------------------------------------------------------

我回来啦,美队前半截铺垫太长,还好后半截不算失望,咱接着说
   8.从VIVO CITY到圣淘沙的轻轨统共有三站,距离都不远,即使坐过也没关系,但是环球影城在第一站。环球影城10点开门,一定开门就去,在早上逆时针先去变形金刚、双轨过山车、木乃伊室内过山车,这三个是最有价值项目,刚开门的时候人也不会多,即使排队也不会太久。有很多的轨道项目,园区不大,跟成都欢乐谷差不多,但是差别就是每个项目都很用心,每个项目都值得去坐,每个项目都会带来惊喜。一圈走下来中午2点我们回到小黄人的商品屋,稍作休息,开始二次绕行。双轨过山车,分红、蓝两款,红色的相对EASY,没有翻转,落差也不如蓝色,保护部位是下半身固定;蓝色是有大圈翻转,失重落差更大,相对危险,保护重点是上半身固定。于我而言,只要是有失重的,我都会怂,就特别不喜欢失重感,曾经有一次在成都国色天香二期陆地乐园坐海盗船,也是跟熊猫一块,坐到一半,居然哭着喊着下来了,堪称史上最丢脸。但是来都来了是吧,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霍命上呗,先去了红色那轨,从进入楼梯排队区,我就开始全身肌肉僵硬。我在紧张或者真的害怕的时候,反而会特别冷静,不想说话,只想静静,就连熊猫小姐好心的跟我说话想缓解紧张情绪也被阻止。最后当保护罩扣下来那瞬间,内心真是一百匹草泥马狂奔想站起来说老娘不玩了!死活忍下来,于是到蓝轨的时候就怂到家的目送熊猫去坐,而在接下来的所有轨道项目中,我都是闭着眼完成的...每一张照片,熊猫小姐都是睁眼开心狂欢,我都是紧闭双眼皱眉满脸写着害怕...大写的怂...唉
   9.时光之翼在晚上,从轻轨最后一站下来,就能看到WIND OF TIME的招牌,就在海边。科技感十足,水幕和舞美也是之前没见过的,一定要去看。看过会感叹,为毛一个类似于灯光秀的东西都要收门票,物有所值,国内真没这个。
  10.水上乐园我是没去的,个人觉得国内水上乐园也不少,没啥必要,但是如果有对海豚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海豚园,会和海豚有非常亲密的接触。熊猫去海豚园的时间,我去了S.E.A海洋馆,前半段也就那样,一个海底隧道通入展厅,但是很有意思的是穿插有视频介绍,非常有意思,并不觉得单一,中间还有可以触摸海洋动物的体验区,第一次摸到活海参,跟地毯一样,哈哈,真的是很有趣。而巨幕的美更是让我窒息,成都有个海滨城也有巨幕,我没去过,但看过照片,人来人往,你就在人潮这头看鱼游来游去,都不知道是你看鱼,还是鱼看你。S.E.A的巨幕类似阶梯教室,人不多,大家都很安静,灯光非常暗,随意找个位置,席地而坐,静静得就看这些鱼来鱼往,是件很肆意很享受的事。其实我从来也不对鱼类着迷,莫名其妙在巨幕下面看了一个多小时,心里特别安定,人完全放空,最后因为惦记要去跟熊猫汇合才离开。而且很搞笑的是,这边鱼的镜头感都非常强,镜头追过去,一只只全是表情帝。
  11.最后再说一个,去机场的时间最好多留一点,特别是女生,其实我们是提前了四个小时去机场的...最后完全不够逛...樟宜机场实在是买,买,买,买到停不下来,我差点因为一双鞋误了机,都要关舱门了,全机等我一个...这种狂奔的体验,仅此一次也罢。

【食物】
    1.金沙SHOPPING MALL里有大食代,物价偏贵,一顿没个10 SGD真下不来,每次一掐汇率,我就觉得自己是榨汁机里的香蕉,本来就没水份,死活给挤成了泥。但是可以吃的品种很多,包括黄细亚肉骨茶、叻沙等...肉骨茶我们没来及吃松发,到那的时候肚子已经撑下其他东西了。
    2.JUMBO的胡椒蟹一定要吃,好好吃,蟹很大只,肉质也很饱满,爽暴。我有提前在JUMBO官网上预约,有好几家分店,而其实我预约的是河滨坊店,而吃确实在克拉码头店,两家店距离相差不到1公里。很无语的是河滨坊店本来也就在克拉码头酒吧街对面...还好因为有预约,所以克拉码头也有安排我们迅速入座,只不过规定了用餐时间。无招牌海鲜我们确实是最后走得太累,懒得去了,听说也是不错的哦。
   3.天天海南鸡饭。在MAXWELL FOOD CENTRE里,从牛车水地铁口出来后要穿过CHINA TOWN才会到,在佛牙寺的斜对面,最近在装修,不是很好找。其实点一份鸡饭就可以了,我不会点,一个人要了半只鸡和一份鸡杂,居然,吃完了...我大概是饿了,嗯,真的是太饿!对面那家饮料店的薏米水是坡国几天里喝到最好喝的薏米水,强烈推荐,同市场还有老伴豆花...由于我实在塞不下来,留点遗憾吧还是。
  4.土司工坊,很一般吧,我们没去亚坤。这家也有半熟蛋,还好,加上浓酱油,这样吃吃也是满不错的~嘻嘻,吃货的口味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吃不来。
  5.LADY M,一定要去吃!各种千层蛋糕,在鱼尾狮公园和乌节路都各有一家,这么短时间我们就去了两次,可见好吃程度啦~
  6.路边冰淇淋,没有去专门找谢霆锋那家,到处都有,见到就买了。现已是1.5一块,味道还是不错的。

【其他】

说了那么多也没啥特别的,给大家报个费用清单参考吧...
 我留下了所有的小票,以至于回来整理的时候,终于觉得自己干了件跟专业相关的事

【结束】

就酱啦...希望对您有用处,写这个的目的是希望自己不要在时间的流逝中忘记旅行的快乐。
   我希望人生的每一天都像在旅行中一样愉悦,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在很多时候都会浮躁。客观来讲,现在我所拥有的一切,来的还算容易,人生也没有几多风雨。但人总是贪婪的得到一部分就还想要更多,很努力去争取过,也必然被狠狠打击过,我感激那些给予我支持的人,无论是哪方面;也感激那些给予我教训的人,不管是何种痛苦的方式,让我从美梦中醒来,虽然疼的无边无际,却教我走踏实的路。我珍惜有现在的生活,也珍惜现在的工作,特别珍惜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如果未来有爱人和孩子,也将会是我最珍爱的部分。同时也尊重生活的无奈,尊重工作的繁琐,尊重家人的唠叨,尊重朋友间和而不同。在海洋馆坐着的时候,我慢慢的去想这些,满心里都是虔诚的祈祷和祝福,愿我愿成真,也愿看到这的所有人都快乐。
  谢谢观赏,谢谢!

PPS:谢谢熊猫小姐的陪伴,祝你早日找到如意郎君,哈哈哈哈

引用 黑暗兔Cathy 的图片:

踩高跷吧

2016-05-16 18:27

嗯,对

2016-05-16 18:3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