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妈妈的手游日本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程安排:东京3天+富士山1天+大阪3天+京都4天

写在前面:
对我而言,旅游不仅仅只是去看景点逛街买东西;而是一次对这个城市、对这个国家的了解,我更希望我的旅行是一次生活体验。
拍照,不是对景物的记录,是记录景物下你自己的样子。
这篇文章所有言论仅代表我个人言论,喜欢or不喜欢,随你咯。

提前准备:
    1,大阪环球影城门票(穷游网380元一个人,查证过很多地方,最低价!)
2,雨衣,由于我去的时间是五一期间,东京大阪京都都遇到下雨,打伞很麻烦,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准备一件雨衣,比较方便的。不要跟我一样买了件90元人民币的雨衣。
3,京都和服租赁提前预约。我是自己买的和服带去的,也不错,关键是方便,想穿就可以立马穿,但没有真正日本和服的感觉,当地租赁的合同还是要正式一些。
4,可以提前预定好一家比较好的餐厅,吃一顿好的。
5,环球影城里哈利波特园区的衣服和魔杖都特别贵,魔杖还好,特别是衣服,将近900人民币,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建议你还是淘宝买一件带去了穿吧。哈哈哈,不要怪我没有情趣,我是摩羯座,没有办法。

关于签证:
1,要提前订好机票、酒店(三星以上,可取消)
2,最好是提前申请,签证下来预计要15个工作日。

关于电源:
电源插口和中国的插座是一样的。不需要准备转换头。

关于沟通交流:
看文字,你可以猜意思的,如果实在说不清楚,写字交流就好了。
手语最重要
说英语,自己要问的问题用最简单的词汇表达出来,翻译软件不靠谱,你只要翻译关键字就好了,或者翻译成日语,直接给对方看。

关于交通:
1,东京三日地铁通卡,强烈推荐!非常方便,一张卡走遍东京的节奏!
  价格:49元/1天;76元/2天;89元/3天 (淘宝买即可)
  简介:东京地铁1日/2日/3日乘车劵是由东京地铁Metro公司为了方便外国来京自由行游客能够在东京都内自由行而特意发行的只有从海外来的非日本人才可以购买的指定期间内无限次自由乘车的地铁通票
  适用范围:东京Metro线9条线路(银座线、丸之内线、日比谷线、东西线、千代田线、有乐町线、半藏门线、南北线、副都心线)+东京都营地铁线4条线路(浅草线、三田线、新宿线、大江户线),合计13条线路250余站可乘坐。
2,在关西我买了一张3日的JR卡,并没有什么卵用,非常不值,
3,西瓜卡是一定要买的。提前在淘宝上买好就好了。128元/2000日元(卡内实际余额是1500日元,有500日元的押金)不过西瓜卡退卡很麻烦,只能在东京的JR车站退卡。具体情况大家可以百度一下。不过,最后要是卡里还有钱,在机场的7-11刷掉就好了。
4,在日本打车、租车特别贵,如果你不是特别有钱,请打死也不要对taxi招一下手。
5,东京大阪都是地铁比较发达的城市,京都就是一个bus比较发达的城市,在京都做bus,没有距离之分,只要你上车了,就是230日元一次。人民币也是将近15块。所以,计划好自己的路线非常重要,一定不要走回头路什么的。而且京都不大,基本上走小路一会也就到目的地了。

关于购物:
1,日本的物价都差不多,这个差不多是涉及到各个范围,便宜也便宜不了多少,而且看运气,大阪京都肯定是要比东京便宜的,但是大阪京都哪个更便宜,我就分不出来了。
2,来日本买大牌真的没有必要,对比过后,都比其他国家,有的时候比国内还要贵。就比如我去逛富士山御殿场奥特莱斯,真心不便宜。就拿日本当地的一个衣服品牌SLY来说,跟天津佛罗伦萨小镇的价格差不多。
3,日本就是逛药妆店就好了。里面都有中文导购,他们会告诉你这个东西怎么用、注意事项什么的。而且东西是真便宜,真心告诉大家,如果有人要你带面膜,拒绝她,面膜真心很重。而且,如果你的朋友给你从国外带面膜回来,请你一定要爱她,那都是真爱啊!东西是不贵,但抵不过重量啊!
4,在东京买东西,提醒各位看下是不是made in china。如果是,你去淘宝一下买就好了嘛。
5,在日本旅游必备:日本药妆店的休足时间,500多日元一盒,一个靠走路旅游的国家,每天回到宾馆贴在脚上,真的是神器啊!!!

关于住宿:
1,住宿一定要提前订!早点订!越早越好,越早越便宜!
2,推荐booking、agoda,海外旅游推荐这两个网站。
   Booking大多提供免费取消服务,(所以,办签证时,提供酒店预订单都可以在booking上解决);所以Booking上酒店价钱相对Agoda普遍高点。酒店预订成功后,会有详细的地址导航,到了国外,使用google地图导航,非常方便就可以找到酒店。
    Agoda酒店价格普遍比Booking便宜一点,但大多不提供免费取消服务,所以,需要你们自己考虑。
3,不推荐airbnb,首先并不便宜,个人房源做出租房,老板业余出租自己的房子,不是很专业,住址比较难找,联系老板也不是很方便。个人不推荐。
4,一个城市住宿尽量固定在一个地方,比较省事。因为日本酒店基本上11点退房,下午3点才能办理入住,这中间有一段时间就是很尴尬。首先要去酒店存行李。再出去玩,比较浪费时间。说到酒店寄存行李,日本酒店不提供行李过夜寄存服务。

5,东京住宿。在东京,都市气息比较重,住酒店比较方便。民宿什么的性价比不高。
  推荐“日本桥人形町相铁幸运旅馆Sotetsu Fresa Inn Nihombashi-Ningyocho”
  a,地理位置不错,交通方便。
  b,羽田机场到该酒店:乘坐机场京急线到泉岳寺,京急线不在东京地铁卡使用范围内。到了泉岳寺后换乘浅草线,这个时候需要去进出一次地铁的进出闸口,把行李放在下车的站台就好了,因为再进来换乘浅草线,就在刚刚下京急线的对面乘坐即可。第二次进地铁站的时候记住使用东京地铁通卡。
  c,人形町A6口出,这个口有电梯!根据Booking里的地图导航走5min就可以到酒店了。
  d,酒店提供早餐,咖喱饭不错,推荐!
  e,价格:665元/天(含税),Agoda评分8.3;提前一个月订的,而且还是五一节前后。
  f,周围:生活便利,便利店什么的都非常方便。

6,大阪住宿,订大阪酒店比较晚了,基本上没有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了。选择了一家远离市区的日式别馆—松庭别馆。在Agoda上看到照片的时候,一眼就看上了。实际也是非常赞的!
  a,酒店离关西机场非常近,别馆提供地铁站接送服务,提前一天预约就好了,加老板微信,联系起来非常方便。下飞机后,坐JR到日根野车站,从东出口下,有电梯!到7-11等老板来接就好了。
  b,别馆周围没有饭店,所以晚饭只能自己在别馆做,食材可以在下地铁的7-11买,也可以跟老板娘去菜市场买。7-11肯定是比较贵的。我一辈子都记得的平均5块钱一个的生鸡蛋。哈哈哈。
  c,别馆提供免费的自行车,可以自己骑着自行车在别馆周围转悠,感受日本的田野风光。离开的时候记得在google上在别馆里定个定位,然后收藏好,别骑着自行车找不到回来的路了。
  d,别馆附近有一家买和牛的店,是当地的特色黑河牛,非常赞,打算自己在别馆做饭的,可以买一点,再买点洋葱,一起炒来吃,再配上米饭!!!赞!相当赞!我做的是日本式的特色火锅,是一个好心的日本大爷免费帮我做的,大爷以前是开日本料理的店的,手艺没得说!有图有真相!
  e,价格600元/天;Agoda评分8.7,这么便宜住日式别馆,真的相当值了!
  d,老板是中国人,交流无障碍啊!很爽的!金老板微信:jinyinghe001,老板娘说马上在大阪市中心要开一家新的旅馆,旅馆外面看上去可能一般般,但是,室内设计和装修会非常赞!

7,京都住宿
   在京都住的旅馆是我在日本住的最舒服的旅馆,booking评分9.3,强烈推荐“布其乌丸 - 京都旅馆”。这家酒店真的超级火,一定要提前订。
  a,旅馆就在JR线京都站附近,地理位置非常方便。酒店附近就有一些简单的景点可以发现,离商业区也很近,2公里左右,走路坐公交车都可以。
  b,旅馆里有厨房,提供油、盐(胡椒盐,不咸,要放很多,重口的人建议自己在超市买点盐)以及简单的锅碗瓢盆,都非常干净,可以放心使用。
  c,如果你在这里做饭吃,附近有便利店,你也可以去超市买,超市东西比较齐全一点。我一共住3天,去了2趟超市,第一个是去奈良回来时,在JR奈良站有一个超市,我就在那买了一堆,事实证明比在京都超市买要近,因为日本超市非常少,大多都是便利店。第2个超市在酒店附近,但也要走20分钟,到了旅馆你可以问工作人员也可以问周围便利店的员工。最直接的是在google地图上搜索超市,就会出来几个,你选择距离最近的就好了。
   d,旅馆还提供洗衣机、洗衣服,可以自己洗衣服!
   e,价格:390元/天,标准间。房间很大的,是我在日本住的最大的房间,性价比没得说。

8,羽田机场过夜
   由于飞机是一大早的飞机,前一天晚上从大阪又是很晚的飞机到的东京,以及曾经在韩国赶大早上的飞机差点误机的经验,就决定不要去市区住酒店了,在机场过一夜好了,还可以在免税店最后血拼一把。
   结果到了机场才知道,飞机是提前3小时才开始办理托运,所以,我只能在机场大厅过夜了,相当失误,但羽田机场座椅非常多,还都是皮的!所以,睡着还是蛮舒服的,B1和3F都有7-11,买吃的什么的很方便,关键是B1的7-11还可以用支付宝!相当牛逼啊!
9,富士山住宿
   个人觉得在富士山住一晚还是很有必要的,富士山有温泉酒店,在这泡了温泉后,就不用去神户泡了。虽然可能没有神户有马温泉那么有名,但毕竟在富士山泡还可以看看富士山啊。但是我订酒店的时候订晚了,没有订到好的温泉酒店,所以,我就不推荐了,你们自己去挑吧。

关于行程安排:(我的时间非常充裕,所以,安排的非常悠闲)
1,东京:皇居—浅草寺
 推荐:浅草寺(走进去之前,会有一片商业区,很多好吃好玩的)
 至于皇居,这天东京下大雨,皇居离地铁站特别远,到了以后,看到一片城墙,还要在大雨中走2公里,我就直接放弃了

2,东京:筑地市场—银座—秋叶原
 推荐:筑地市场(一定要提前查好开放日期,问酒店就知道了)

秋叶原(真的是男人的天堂,各种电器、玩具不说,日本特色漫画、制服什么的也是逛都逛不完。还有一种卡片,好像是日本非常风靡的卡片游戏)
 不推荐:银座(非常没意思,就是购物街啊,跟北京三里屯没什么区别)

3,东京:新宿—歌舞伎町(普通推荐,就是逛街,歌舞伎町还是比较有特色咯,但是那个特色我也没体验)
   在这边逛街真的是要逛断腿的节奏。超级大,根本逛不完啊。
4,富士山富士山—御殿场奥特莱斯
   富士山还是值得一去的,早点订个好点的温泉酒店,应该是不错的。
   由于富士山订的住宿交通不是很方便,就是被airbnb坑到了,订到小田原去了,富士山行程安排的不是很好,所以,我就不提供参考了。
   虽然酒店没有很满意,但是,意外遇见一家很有日本特色的烤肉店,店里满满的都是日本元素的海报,觉得非常风情。
   不推荐:御殿场奥特莱斯(原因请详见“关于购物”)

6,大阪:环球影城(推荐)
  环球影城一直是我非常期待的地方,也没有让我失望。在中国就可以提前在穷游网买好门票,快速票我没有买,是因为我对刺激的游戏并不十分感兴趣,其实整个游乐园里就1个地方值得用快速通票:哈利波特景区里进到城堡里体验魁地奇比赛的这个项目。这个排队时间非常长要150分钟。
   我是比较随性的玩,10点半从别馆出发去环球影城,11点半进入影城,玩到5点样子的时候,下雨了!(所以,各位一定要提前查下天气预报!)大概玩到7点的样子,我就觉得玩得差不多了,其实8点有一个游车表演,但是,日本大爷做了日式火锅在别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吃了,没看游车表演就回去了。

7,大阪大阪城—心斋桥
   推荐:心斋桥(大阪必去的地方,但也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不推荐:大阪城(就是一个公园,那个城楼是之前将军住的一个地方,名胜古迹嘛,上城楼还需要买门票,上去了也就是俯瞰下大阪城,没意思)

8,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奈良(都推荐)
   伏见稻荷大社:真的很美,随便一拍都很美,很有感觉。

奈良:本来不准备去奈良的,发现和伏见稻荷大社是一条线,就决定去奈良看看小鹿,坐JR到了奈良后,建议大家坐2号bus去奈良公园,一下车就可以随处看见小鹿了,然后再沿着一条商业街走回JR奈良站就好了。为了小鹿去趟奈良还是值得的。感受到一个城市都在守护它们的感觉很棒。

9,京都:岚山—金阁寺(都推荐)
   去岚山的这天下雨,玩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也没有去坐小火车。也不是樱花期,也就没有上山。但能感觉到这里还是很美。那就将这里留着下次来看吧。
10,京都: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这个路线是一条路线,从八坂神社出发,全程走路就好了)
   推荐:清水寺(京都必去景点,可以俯瞰京都

11,新京极商业街—二条城—鸭川
   京都逛街推荐:新京极商业街
   由于我的最后一站是京都,所以,我将购物都留在了京都,而这也是全程最便宜的药妆店,活动比较多。在这花1300日元买到一只充电的电动牙刷!
二条城,有事一个城墙,里面之前是个王爷的住所,类似大阪城把。
鸭川,我是没找到的。希望你们能找到。

日本的旅程就结束了,总的来说,日本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国家!

插播一条硬广,如果你喜欢我,就关注我的微信订阅号吧,偶尔会推荐一些好吃好玩的新玩意,没事就跟我聊聊天嘛。看到留言,就会回复哦!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18: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