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夏 五个吃货的丹东之行。。。。

丹东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城市,自参加工作以后几乎每年都会去一次那里,那里的海鲜、人、美食、风景都很令人着迷。虽然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但看上去却如一座安静的美丽小城。2015年年末,我通过事业单位考试回到了老家医院工作,到现在已有了半年,每天从日出到日落,周而复始的重复工作,不免有些单调。今年初夏,科里的姐姐们提议去丹东旅游,我心里开始泛起了波澜,于是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出发时间:2016年5月7日
出行天数:两天一夜
人数:1公4母 哈哈
人均费用:350RMB(不含个人消费)

出发。。

原来打算是乘坐火车前往丹东,可是吃货们心急,于是便改乘大客出发。桓仁丹东全程高速255KM,行程约2个半小时(这里注意,如果是桓仁客运站值乘的话是从鹤大高速桓仁南站上到丹东北站下高速,经花园街道到达丹东铁道国际旅行社停车;如果是丹东虎跃值乘的话是在五龙山高速口下车后经珍珠泡在鸭绿江厦门口停车。发车时间为早8点,10点,下午1点30分,3点30分,双向对发)。
喜欢坐火车的朋友可以在五女山火车站早上8时6分乘坐4318次列车,途径雅河、大雅河、天桥沟、灌水、凤凰城,最终于下午1点15分到达丹东站。

晒一下车票。。。

桓仁境内天公不作美,不知道为啥。。

阳光出来后心情大好。。。

第一天 英雄的城市。。。

主席指示:丹东打车五元,哈哈。说实话,丹东出租真的不贵,5块2公里,市区基本5~8块搞定,远一点的10多块就OK。

入住的丹东邮电大厦宾馆是在艺龙上定的,一天标准间98大洋。相比五一假期时的300多还是不错(PS:组团的住在附近的小宾馆,我们是三星哎)。屋子里有些霉味,估计是开业时间长的原因,开窗子放一下就OK。WIFI没有密码,但是有的时候信号较弱。值得一提的是他家枕头里面是豆豆一类的填充物,枕着没有任何不适,不知道是不是他家的特色。宾馆位置很好,离锦江山公园、断桥、客运总站还有火车站都挺近,附近有丹东市中医院、解放军第230医院、华润万家超市and so on!总之一句话那是相当的方便。

吃货终归是吃货,大家的首要目的是来丹东吃海鲜。通过某团一搜发现了这家在新玛特负一层的鑫铭苑海鲜自助。去的时候正赶上饭点,同时也是周末,人就比较多,但是还是抢到了位置。大家也不管形象了,看见什么拿什么,满满一桌子的海鲜(PS:到丹东不吃海鲜还来干啥?)我们六个是扶着墙进去的,扶着墙出来的

两个半小时后我们的战果。。。

丹东不知道为什么能买到这个,不便宜,5块大洋。。。。

丹东的经典饮料,用妹妹的话说有点像沈阳的八王寺或者大连汽水,2.5元一瓶。。。

没啥特色,反着都是一些前轱辘转后轱辘不转思密达的语言。外面看看就行,据说里面有。。。(都是成年人,你懂的

从断桥走饿了,去了趟传说中的老二烧烤。个人感觉他家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房子是快拆迁的,屋子里通风也不咋地,服务态度那基本也就别提了(PS:为啥图片这么有食欲),感觉不如地摊大排档

医保科五个吃货(PS:楼主性别男)

宾馆附近的老高丽饭馆,口味还行吧。。。

在江边夜市买的自拍神器,15块大洋,比在某宝上买的便宜。

第二天 买买买。。。

还是海鲜。。早有耳闻丹东四道桥海鲜市场不错,五个吃货起了个大早,梳洗打扮过后去市场采购。到达市场一扫听,价格跟家里差不多,据小道消息传说如果是外地人买的容易挨宰,索性撤离。
丹东的特产很多,海鲜啦、板栗啊、草莓啊等等,由于去的季节较晚,草莓也不算多了,于是百度福春市场的位置后,六个人浩浩荡荡,出租两辆。(PS:我们在230医院门口上的出租,整10元)

当地的草莓口味有好几种,要15元一斤,在我们六个人的忽悠下成功以10元一斤拿下,哈哈(PS:卖草莓的大姐,我们对不起你哟)
如果想买正宗的丹东草莓,建议去福春综合农贸市场去买。还有当地的小西红柿,风味独特,建议当伴手礼带回家和家人分享。

我们的战果。。

杜姐一直张罗着吃丹东叉子,接近12点我们退房,来到宾馆那边的戴家叉子馆。说实话,他家店面很小也不怎么起眼,要是走的快的话都会把他忽略掉。进店发现,他家是前店后厂的,人也很多(估计是慕名)。我们五个人点了5盘韭叶蚬子炒叉子,4瓶鸭绿江酒,两大瓶拌菜,合计是100大洋。吃着还不错,菜码也很大。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实在,也很热情,在我们买了速食叉子后还详细的介绍做法,总之不错。

没有添加剂的酸奶,很好喝哟,某宝也可以买的到。。。

画面上应该是老板和老板娘。。。

吃饱了,也喝足了,也该打到回府了。。。

2天1夜的旅行有点短,有点没怎么尽兴,但是时间有限,周一还得上班。所以就早点回家,听说秋天的丹东会有别番滋味,那么好,有缘的话我们秋天相约丹东。。。写的匆忙,各位看官给点意见,谢咯

出行建议:1、海鲜虽好,但架不住拉肚子,去丹东的小伙伴可以带点诺氟沙星(氟哌酸)、盐酸小檗碱或者庆大霉素,以防万一;
                  2、尽量不要在江边的旅游商品店买东西,价格你懂得;
                  3、目前抗美援朝纪念馆内部维修,一直可能到年底才能开放;
                  4、建议多带两件衣服,江边风大,容易着凉;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6 01:03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5-16 01:03:07 的回复:

回复baobao:嘿嘿 谢谢朋友

2016-05-16 05:5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4:34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5-16 14:34:04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嘿嘿 谢咯

2016-05-16 16:3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6 17:55

引用 linkbest 发表于 2016-05-16 17:55:34 的回复:

回复linkbest:红米note2

2016-05-16 18:46

老二烧烤的炸串是一绝,其他的一般,我知道几个特好吃的烧烤呢

2016-05-16 21:27

引用 dd2yuan 发表于 2016-05-16 21:27:56 的回复:

回复dd2yuan:估计我去的那家不对 哈哈 求推荐

2016-05-16 22:04

去的都是些什么地方 在丹东人眼里 你去的地方基本不会去!而且你吃的东西饭店不是很出名 太普通!!所以这趟丹东你白来了!

2016-10-19 21:49

引用 许大,D 发表于 2016-10-19 21:49:42 的回复:

回复许大,D:很正常 旅游就是去本地人都不去的地方 就像北京一样 北京人不见得都去天安门 就像你是丹东人不见得都去鸭绿江一样 每个人的喜好不同 有时候越普通的东西才会显示出一个地方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