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shoot·Wedding Photography·@Samui(苏梅岛)

tun_2w (广州) LV.14
2016-05-13 23:07 1310/12
  • 出发时间/2016-04-30

Show Time

看游记,是因为烦恼去哪儿旅游?路线怎么走?酒店应该住哪?应该玩什么景点等等烧脑问题吗

我现在要大声宣布:来找我吧!我是指南猫旅行设计师。

一键解决路线//机酒//景点//餐饮//预算//个性需求等等等

下载“指南猫旅行”邀请定制搜索“王蔚”即可邀请我为你专门定制一条属于你的线路。

--------------------------------我是旅行设计师分割线--------------------------------

Samui----旅拍的最佳选择地之一

旅拍好晒!
海滩拍摄会变黑!
旅拍太辛苦!
旅拍比棚拍贵好多!
···········

这些都是我听到不愿意旅拍的理由

其实.在海岛拍摄真的是很热很晒
特别是顶着35度的室外温度和泰国能把人晒伤的太阳
没有一心向往期待大爱旅拍的朋友
我也是奉劝一句:请谨慎选择海岛拍摄哦

正午12点的太阳真的很毒辣,所以也就成就了以下两张照片海里是没有人玩水的

旅拍后我的脸被晒伤,在我旅程的最后两天,不能化妆,整个脸通红,每天敷芦荟胶都是刺痛

不过看到照片这么美

觉得一切都值得!!

交通·花费·住宿

交通

亚航:广州--曼谷曼谷航空:曼谷--苏梅岛,来回四飞

tips:
1在广州出发没有直飞苏梅岛,除非是跟团包机;
2去苏梅岛基本给曼谷航空垄断,一天曼谷--苏梅岛的航班非常多;
3亚航停靠曼谷(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与曼谷航空停靠的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不一样,且两个机场相差40-60min的车程距离!!!!!!!!!So,拍机票的时候要留出更多的时间给予去往不同机场。

搭乘早上6点的飞机,看到的景色的确不一样

Tips:
1苏梅岛消费比清迈甲米都要贵些;
2选择海滩边的酒店是必要的,虽然价格贵些;
3当地接送机都比较贵,建议在淘宝现拍好。

住宿

Booking:Samui Paradise Chaweng Beach Resort & Spa(查文海滩)

Tips:
1选择查文还是拉迈海滩按个人喜好,查文距离机场最近,也是最繁华的海滩;
2这家Resort真的很有特色,也是附近几家评分最高的Resort;
3Paradise 的海滩很漂亮,环境很美,都是独栋的小木屋,房子里面应有尽有,工作人员超NICE,每天躺在沙滩椅上就是一种最好的relax,外加早餐真是超级丰富!
4缺点:房间里没有镜子;去到central festival和NIGHT market比较远,shuttle bus要50B/人,走路需要30min。

我们住的是801,走两步就是海滩,真的是写意

给吃货的福利---美食篇

我最爱的711!!!!第三排的玻璃瓶豆奶才10B哦

真是又美味又便宜!

--------------------------------------------------------------------------------------------------

以下都是paradise resort的breakfast!!!

buffet真的很丰富,每天都觉得很幸福

以下是resort马路对面的1 More Bar(THAI FOOD )

每个菜的价格在90-140B不等

环境不错,味道也不错

下面是Chaweng Night Market的海鲜餐

三个菜总共才1200B多 味道超赞!!!!

三个菜的味道都没有重复(因为THAI FOOD逃不出酸辣、咖喱、甜辣),但是这家海鲜餐真的很棒

老板送的饭后甜点!!!!!

从resort走出来,遇到的第一家THAI FOOD,店面很小啦!

店员很nice!但是价格有点少贵咯

下面是在central festival里面的TOP Market

看到色彩斑斓的水果,真心忍不住拍下来!!!!!

右下的圆形芒果真的不怎么好吃

1 arrived in BKK at midnight

再次乘坐亚航,已经很熟悉托运是哪个口了····

说起这个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真是害死宝宝了......

亚航红眼航空抵达廊曼机场(也是当晚我在广州白云机场才知道我买的两个航班在不同机场!!!!!)

晴天霹雳

凌晨2点抵达BKK

出乎意料机场满满满满的韩国人旅行团·······

只能说一句,需要落地签的童鞋请慎重!!!!!!

因为买的是凌晨6点的航班飞Samui,等不到两个机场接驳的free shuttle bus,只能被坑坐taxi!!!

又是地面上说好一个价格(400B),上taxi告诉你impossible!here is Bangkok!!!硬要收取800B!!

还说不给就高速上放你们下来

当时那句what the f***在嘴边徘徊了好几遍,第三个手指都想举到那个女人的脸上了······

哎 没办法 人生地不熟 凌晨4点,总不能被抛弃在BKK的高速公路上吧

所以再次提醒小伙伴,请预留两个机场车程时间

凌晨5点,Bangkok airline的工作人员慢悠悠地开始上班

当时真的又饿又困....

记得2014年去清迈也在此转机,见到这个wash room又忍不住拍一张@Louis

7:00am抵达苏梅机场

热浪袭来..连接驳的巴士也是海岛style

拿行李的转盘

我也是第一次见这么有个性的机场

机场出来就有接机的服务,按人算费和包车服务都有。

个人赶脚和淘宝接机差不多。

另外,如果在淘宝拍了接机,请自行走到meeting point,不要傻傻的在Exit等哦!!

---------------------------------------------听海的声音------------------------------------

坐着10人的mini van(整部大车只有我和LG和司机真心觉得资源浪费)

终于来到resort!!我们也快累瘫了(红眼航班的心塞啊)

因为没到时间check in,我们就在resort的沙滩凳上休息,聆听海的声音

酒店自带马杀鸡,超级棒。

顶着烈日出来逛逛,还是忍不住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pancake!!!泰国的地道特色美味小吃之一啊!

还记得在甲米天天都吃,真是怎么都吃不腻呢。

banana mix nutella最好吃

Samui 的街上全是“the best pancake“,”banana pancake“

2 Diving ---Ko Tao&NangYuan

第二天就参加了一日团去涛岛(Ko Tao)和南园岛(Ko NangYuan)深潜,套餐包含两次深潜,4500B/人,就在RESORT附近旅行社订的

整个行程都很全面,来回酒店接送,中餐、小吃、饮料应有尽有,教练也是老外都很PRO,水质也很好,能看到很多鱼!

唯一悲剧的就是本小姐晕船········

酒店---清晨---sunrise

酒店海边朝东,每天都能看到日出,正合我意

餐厅面朝大海,这只小鸟是我的model,每天都能看到!

准备出海,两层的快艇也是头一次坐,相当霸气。

整艘船只有我和LG是中国人,教练全是老外,非常nice。

可惜我晕船!!!!没能好好享受这次深潜

告诫怕晕船可能晕船会晕船的妹子,带好晕船药,以防万一

下水两次,一个涛岛一个南园岛,南园岛的水更清澈,鱼多。

可惜姐姐晕船,吐完之后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

呕吐之后耳朵很容耳鸣,所以没能潜很深,一往下走就耳朵痛哎哎哎哎哎哎哎哎!!!!

小结

深潜一日游都很满意,可惜有点贵,在甲米600-800人民币就可以体验深潜。

至于深潜区域水质和鱼的熟练个人觉得属于一般!(毕竟马代/卡帕莱的水质还是比苏梅要好哒)

3 Resort·Night Market·@Chaweng

深潜回来太累,决定一条都呆在酒店休息,游泳晒日光浴。

Resort

以下是我的自恋照

额额额....不想看我的....快进哈

at Night

4 Sunshine·wedding photoes

以下一张是自己的相机照的。可以对比一下精修过的照片!

--------------------------------我是话唠小米分割线-------------------------------

自己因为拍婚纱照吃了亏,所以想告诉那些想旅拍的朋友们,以下信息必看:

1广州巴黎婚纱真的不是什么好的摄影楼(绝对不是专业黑)

原由:旅拍套餐8K,信誓旦旦说都是自家的店在苏梅岛,都是自己的摄影师,然而外包了两个店,最终外包给一家当地的小型婚纱店“至爱苏梅”。

当晚,去到一个不足25平米的“至爱苏梅”婚纱店,婚纱不超过15条,礼服类更是少到没得再选,男士的西装LG没有一套合适,袖子长裤子短裤子窄衣服窄....(期间,摄影师说,个个都是当天选婚纱当天拍照),意思是他们所做的服务和广州巴黎婚纱所说的完全不相符。婚纱店没有试衣间,化妆师让我直接套上去看款式(试问,婚纱套在平时衣服上能看出效果?再试问,广州哪家影楼或工作室是让客户这样试婚纱?)

拍摄当天,只有摄影师+化妆师,一台canon D70,一个外置闪光灯,一个三脚架。没有遮光板,没有摆裙子,没人提裙子等等·····(广州巴黎婚纱的客服说的是团队至少3人服务),更别说道具假花、头饰统统没有!

2旅拍,也许选择一个团队跟你过去的会更好,亦或许当地找拍摄。

3什么精修都是浮云,只是调了一下照片的颜色,苏梅岛本来就很美,用单反照出来本来就不差。

总结,旅拍要谨慎,当地找拍摄完全OK的,广州巴黎婚纱,挂着响当当的牌子,也不过如此。

5 street·central·massage

随拍

街道

中心

这边tuktuk车,50B/人/次,对比清迈还是大写的贵!!!

所以?走走更健康!

这家马杀鸡在查文的街道上有好几家,连锁店铁定放心!

中国人蛮多的,按的也不错,走的累累的,来一次马杀鸡是必要的哦!

Thai massage 200B/1H
foot massage 300B/1H

6 way back home

曼谷航空垄断了苏梅岛--曼谷的航线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我们提早了2hrs到苏梅岛机场check in,工作人员给我们提早一班飞机抵达曼谷

对于我没有合理安排好时间给予两个机场奔波的情况,真是感激涕零!

提早半小时的航班,可惜延误了15min

苏梅岛机场估计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没有空调的机场!!!全户外式。。。真心是热到要哭!

不过唯一一个有空调的地方就是厕所!而且候机的厕所特别豪华高大尚

服务真心到家,垄断就是牛!

一排登机口都是BKK airline专属,自带courtesy corner,吃的喝的应有尽有。

科科...原谅你没空调吧!

--------------------------我是BKK分割线-------------------------

拿了行李冲向free shuttle bus

PS: 两个机场接驳的shuttle bus位置在B1floor GATE 2和GATE 3(素万那普机场)之间!!!!!
只要给机票行程单他看就可以上车哦!

下午4点,曼谷的交通开始瘫痪,高速桥上出现塞车缓慢····

阿弥陀佛,还是在飞广州航班1.5hrs抵达廊曼机场

就在心急如焚,火速赶路的节奏下结束了婚纱照之旅。

THAI----never end

很多朋友问我,你到底要去泰国多少回?你到底有多喜欢泰国!!!!

其实,我真的没有很喜欢泰国,远远比我爱CHINA的心浅太多太多

但是?这个国家就是会吸引我不停不停不停地去探访

泰国的人很朴实,总让我觉得在外旅游也很亲切自如;

泰国的景点很自然,华丽而不浮躁;

泰国的消费,适合我这种在社会拼搏的青年;

SO?在我游了曼谷清迈清莱甲米苏梅岛芭提雅之后问我还想去泰国的哪些地方?

--------华欣

所以,旅游----是无止境的人生体验。世界那么大,你行动了吗?

干嘛去我华欣 我也好想去泰国阿妈蛋

2016-05-13 23:40

引用 Louis 发表于 2016-05-13 23:40:34 的回复:

干嘛去我华欣 我也好想去泰国阿妈蛋

回复Louis:既然是你的就带我一起飞吧!but你还是去米国吧😈

2016-05-14 10:10

引用 tun_2w 发表于 2016-05-14 10:10:21 的回复:

既然是你的就带我一起飞吧!but你还是去米国吧😈

回复tun_2w:米屁,不是为了米而签的哈哈哈,反正今年不会去。。姐姐你都第四次泰国了

2016-05-14 13:45

引用 Louis 发表于 2016-05-14 13:45:26 的回复:

回复Louis:是啊等我去埋华欣,泰国游就圆满了.

2016-05-14 16:45

引用 tun_2w 发表于 2016-05-14 16:45:56 的回复:

是啊等我去埋华欣,泰国游就圆满了.

回复tun_2w:不阿!泰北还没去阿!

2016-05-14 22:27

引用 Louis 发表于 2016-05-14 22:27:54 的回复:

不阿!泰北还没去阿!

回复Louis:清迈请莱不是去了咩

2016-05-15 10:39

引用 tun_2w 发表于 2016-05-15 10:39:33 的回复:

清迈请莱不是去了咩

回复tun_2w:除了清迈还有地方想去的咩

2016-05-16 07:2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6 18:56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05-16 18:56:46 的回复:

回复jamie君:体验和回味要并存,写游记不能偷懒哦!

2016-05-16 20:44

引用 tun_2w 的图片:

我擦  这么多人啊

2016-05-18 17:05

真的是要慎重啊~

2016-05-18 17:10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5-18 17:10:53 的回复: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恩恩!在曼谷落地签真心要慎重.我当时也被吓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