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6年的首次出行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记】

那张迟迟没有使用的港澳通行证,被自己遗弃在抽屉里很久,甚至已做好了过期的准备。
曾经告诉自己,每年要去三个地方,不管远和近,一定要想法离开这座日日夜夜坚守的城市。
换一个地方,换一换呼吸的空气,抛弃如复印机般的作息生活,让每一年都有几段不一样的故事。

怀疑自己的隐性星座是不是处女座,否则不会在出行日子和航班上如此的纠结,而错过更便宜的机票酒店。
五一小长假加上一天年假,总共四天的时间。
虽然行程有些紧凑,但想想这是个可以去很多次的地方,也就觉得时间上还可以。

航班预定的香港航空,返程是晚上八点的航班,对于中午退房后没有寄存行李的我们,稍显得不太方便。

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很难花经济的价钱找到如国内7天,如家这类的快捷酒店,特别是房间的面积。
很多像民宿那样的公寓,7~8平米,上下铺,却会找你要500元/晚。

我们预定的王子酒店,地点不错,在铜锣湾的闹市区,铜锣湾地铁站F出口上来步行10分钟即可。
距离维多利亚港湾,国际会展中心也十分近,步行15~20分钟。
只是因为我预定的较晚,又是稀有的家庭房,价格有点贵,每晚700元多些。
不过考虑香港酒店平均价格水平,以及该酒店的地理位置,客房服务等方面,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备注:
1. 酒店提供转换插头,第一个免费,如果追加使用,需要另付押金。
2. 香港的G层实际是我们大陆的1层,因为几乎每个大厦都有底商,正式住户都是从二层开始。
电梯里直接按下G按钮,即可到达大厦的大厅。
3. 酒店预订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92749.html

提前在某宝购买的八达通,比到香港机场购买稍贵些。
150元港币的卡中包含50元押金,在任何地铁站或者7-11都可以充值。
如果三年内退卡,需要交9港币的手续费。
因为从香港机场做机场快线的成人票价就是100元,所以建议下飞机后先充值,以方便市内乘车使用。

【Day1】天津 - 香港 - 太平山顶 - 杜莎夫人蜡像馆

从小到大看了那么多的港片,听了那么多的流行歌曲,但对于什么才是香港的文化,或者往深里说香港的精神,
估计很难间接地从视频和音乐里感受到。
记得Sars病毒肆虐的那年,香港的文艺界举办慈善演唱会。
演出的最后,所有的艺人合唱了《漫步人生路》。
想通过这首歌反映此时此刻危难之中港人的精神。
鸦片战争前,香港除了一些渔民生活的地方,几乎是个荒岛。
后来英国人占领了她,这片小小的土地也从此战火不断,直至二战结束。
战后的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成为继纽约伦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
港人从身无分文,白手起家,历经战火磨难,直至创造今天的辉煌。
“路纵崎岖亦不怕受磨练,愿一生中苦痛快乐也体验。愉快悲哀在身边转又转,风中赏雪雾里赏花快乐回旋”

香港机场可直接坐机场快线,到香港站下车。因为我们的酒店在铜锣湾,所以下车后乘港岛线即可。
机场快线全程24分钟,票价成人100港币。

圣约翰大教堂,1847年奠基,1849年建成,是香港最早建立的基督教教堂。

长江公园

一般登太平山顶,都会选择山顶缆车。
排队的人很多,但是很有秩序,大概需要一个小时。
缆车由钢索在铁轨上拖行,依山而上,中间有段倾斜坡度能达30度,如果站在列车里,身子会后仰前倾。
窗外的高楼大厦全部倾倒一旁,很不错的体验。

上山缆车的车站陈列着曾经使用过的缆车,以及缆车内部零件,也有工作原理,缆车历史等展列。
有一点注意的是,太平山顶缆车是无法刷卡购票。

登上太平山顶肯定少不了参观杜莎夫人蜡像馆。

德普偶像

我秘书,奥巴马

香港老街,单车,有没有想到《甜蜜蜜》的黎明带着张曼玉的场景

总理好

美队3看了吧,那个磨磨唧唧很长的字幕之后,第二个彩蛋就是让大家来看蜘蛛侠

偶像,莫库里

每张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都会增一张明信片,可以写好后放在对应日子的邮箱里,明年此时,工作人员会帮你寄出,当然,邮票需要自行购买。

从蜡像馆出来,可以登上山顶的凌霄阁,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及对岸九龙的风景。
上顶上有留念拍照服务,最普通的24寸照片,130港币左右。

山顶有很多购物,餐饮等商业,而半山腰的那些房屋,则是富人公寓。

俯瞰山顶缆车

忽略了香港靠左行驶,从太平山顶下来,习惯性的过马路左转,印象里一直走下去就到了铜锣湾。
走了很久发现周边的景物越发陌生,才恍然大悟错了方向。

因为走错路耽误很长时间,晚上九点,早已饥肠辘辘,便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饭店,根本不去考虑想吃什么了。
兜记,个人觉得比较贵,三个菜,很普通,人均150港币。

【Day2】海洋公园 - 维多利亚港

香港吃早餐还是比较贵,街道里普通的餐馆,人均50港币左右,相比之下,人均30港币的麦当劳就更划算些了。

狭窄马路上川流不息匆匆的人流告诉你,这是一个物质横流节奏飞快的国际都市。
而一个转弯,你又会置身于脏乱的市场里,或者老旧的居民社区之中。
你总能在街道中找到十几年前就本该淘汰的设施,竹竿脚手架,窗式空调,如铁笼一样的电梯等等。
现代和历史在这个城市中并存,这是香港的一个魅力,你不必害怕时光的流逝抹去曾经的记忆,它们一直都在你的周围。

叮叮车

跑马场

香港大球场,浩哥照着地方

香港海洋公园,世界级的主题公园。山上高峰乐园有游乐设施,山下是海洋主题公园。
游客可以选择缆车或者海洋列车往返于山上山下。
每天上午10点可以入园,但9点多到的时候,售票口已经排满了人。
海洋公园有150港币的直通车,够买后任选7个景点或者游戏设施,无需排队。

进入海底世界之前,游客会经过一个有关保护海洋的展厅。
展厅屋顶很低,全部吊挂着铁丝网,游客走入展厅,仿佛头顶被一张捕鱼的大网遮住。

有点吓人哈

海洋馆外留影

熊猫和金丝猴馆

萌

大王叫我来巡山

熊猫大哥倒是出来呀 。。。一直在窝里午睡

海洋列车

山顶的高峰乐园,除了游乐设施,还有几个特色场馆,比如冰极天地,热带雨林等等

企鹅兄弟

为海洋动物表演造势的表演者

在升降观光塔上俯瞰整个高峰乐园

灯塔

乘缆车下山

海洋公园的香港老街
复原曾经的香港街头,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铜锣湾的菜市场

晚饭后, 本打算步行去维多利亚港,却被高楼大厦之间的如迷宫一样的马路搞晕。
感觉一直在围着同一幢大厦来回绕圈子。
费了好大劲儿才走到香港会展中心。
而更可笑的是从维多利亚港往回走了没有五分钟,抬头看见了 “谢斐道” 的路牌。
原来我们的酒店离着会展中心是如此的近。

香港会展中心,比我想象大很多

对岸的尖沙咀

【Day3】尖沙咀 - 星光大道 - 旺角

早早乘地铁到了尖沙咀,发现这里的中国人比对岸多了很多很多,也更像一个购物的天堂。

香港科技馆

对岸的中环,云雾缭绕,着实弥补了前晚没有仔细看看维多利亚港夜景的遗憾。

停靠的天星小轮

因星光大道修正,要关闭三年。
余下的金像奖女神,李小龙铜像,部分手印都移到了尖东海滨平台花园。
仅仅供有人拍照留念。

重庆大厦,全香港最不香港的地方,因为这里香港人最少,重庆大厦中住着来自全球各大洲的住户和商户,以印度巴基斯坦南亚地区国籍居民为主,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非洲中东地区。也有人说,重庆大厦是最香港的地方,因为这里最能反映香港的多元文化特色,它就像是香港的微缩景观与文化图标。

尖沙咀的街景

前水警总部

旺角只有一个印象,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铜锣湾时代广场的诚品书店

【Day4】维多利亚公园 - 香港大学

周末,维多利亚会被菲佣占满,想想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港人的生活空间实在狭小

香港大学

未写字,只放图。
没有结尾,到此结束。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