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半岛两晚精品游

Breath (南京) LV.6
2016-05-13 23:10 1818/6
  • 出发时间/2016-02-15

澳门前在广州 想去港澳地区已经很久了 于是在寒假前就开始准备办通行证之类的准备事项  多亏有广州的同学帮助才使得旅程制定的十分顺利

个人的旅行方式比较有随机性 可能去的都不是什么旅游景点 但一定很有趣。

本游记主要写的区域是澳门半岛 不包括凼仔

图多话少

准备事项

✈️交通:不说航空 只说陆地的到达方式 答主一行是从广州出发 澳门广东珠海接壤所以过关前要先到达珠海 同学说应该是大巴相对城际铁路方便些 大巴分60和110两种价位 但对轨道交通有说不出的情结 还是选择了广州南到珠海的城际铁路 二等座票价90 行驶时间一个小时出头  出珠海站就是拱北关口 大巴的上车地点较多而且多在市区 广州南相对偏一些 所以是到底城际还是大巴根据个人权衡考虑了 。

📚港澳通行证及过关:新版通行证都是一张身份证大小的 在个人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  各地的规定不太相同 广东地区的朋友可以办个人的通行证 过关时容易些 答主是江苏的 只能办团队旅游(L) 一次往返的 费用是一百多  但是并没有打算跟着旅游团走 所以过关这件事只能交给旅行社代理商了 携程淘宝上面送关的很多 提前去询问定好日期关口还有人数 十块二十块一个人 到达关口时电话联系工作人员 去拿一张团体出行的单子 过关时一起上交就可以了 十分简单 。(见面过程有点像地下组织碰头hhhhh)
澳门连接珠海关口有两个 横琴和拱北 拱北的人稍微多一些 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不用考虑这些 当时我们一行三人花费半小时过关。

📱通信:大陆的三网在澳门是基本上用不了的  如果需要手机移动数据的话需要领买一张sim卡 淘宝有 过关时有 景点也有 几十块 用三天足够了

💰货币:建议大部分消费行为用银联卡信用卡解决 当然像街边吃饭这种小钱可以用现金 习惯用微信用支付宝的就不要想了 大部分商铺葡币港币人民币都是收的 葡币港币基本是一比一  兑换葡币的地方很多 不用担心 坐公交的话建议多备一些零钱 交通较贵。

🏡住宿:澳门住宿相对较贵 没有内地快捷酒店之类的地方  答主两晚分别入住的澳门喜来登和英皇娱乐酒店 当时的价格在七八百左右 酒店尽量提早预定 。

过关后已是正午 第一件事就是办去住  金沙城中心人很多 十几个接待窗口的前提下还排了半个小时左右的队伍 要值得提前注意的是需要提供一千葡币现金或者信用卡的押金 不接受人民币

晚上从房间窗户望去的新濠娱乐

东望洋山 松山公园

第一个目的地是东望洋山 其实我们是下午三四点在新葡京下边亚马喇前地这一公交站下的车 一路走走转转 发现有块高地好像还不错就过去了

山上的环境相当不错 没想到第一次亲眼见到松鼠实在澳门城市中的小山里  山顶有环山的公路 不过好像汽车入内 基本上是本地人早晚锻炼的地方
最高处是松山炮台 能看到澳门的不少景色 不过当时上山时有些晚了 炮台刚刚关闭 没有去成

在山上的感觉就是人少啊少啊 更没有什么游客 完全是当地人才会来的地方 出去玩到新的城市我就喜欢去这些地方 融入当地生活 拒绝去商圈去被圈起来卖票的景点

大致的徒步路线

西望洋山

第二天上午的行程 从麦当劳开始 价格一点都不贵!!还有好吃的通心粉

从麦当劳出来沿南湾湖走向南望洋山

整片区域都是那样 没有什么人 很安静

这个骚粉的墙超级棒的 里面是警局 这一片应该是富人区 警察的治安巡逻的很频繁  话说这边警察制服真的超级帅 加上贝雷帽以及本身就不差的颜值 简直了啊哈哈

一路上走在这种街市中间真的好享受 难道非要去购物么 不禁摩的城市真好

第二天上午的行程路线

接下来就是大三巴附近了 游客较多 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推荐的

第二天一早 本来想朝着海的方向走 走着就歪了 最后走到了直升机场

上午返回英皇酒店退房后就乘公交直奔拱北口岸了

最后提一下关于吃的东西

基本都是在街边这种小店解决的 价格便宜 味道也都不错 关键也要避开游客聚集区 去本地土著较多的地方吃 这样体验好一些

猪扒包超级好吃!!!!!!

看起来好像没有去那些地方玩 但是一行人感觉体验相当好的 除了住宿贵些 公交贵些没缺点

当地人还算教较友好热情的 尤其是小餐馆的老板 态度相当好

现在隔了快半年再写游记 脑子里除了澳门的街道就是路上娱乐场的摆渡大巴 还不满22不能进赌场哈哈哈哈好遗憾

从拱北关口出来的一瞬间 有迷之失落感 哈哈哈 不过能刷支付宝了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6 15:25

楼主还是苦逼大学生 有空肯定就出去玩啦哈哈

2016-05-16 20: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6 20:06

引用 onlysmily 发表于 2016-05-16 20:06:00 的回复:

回复onlysmily:好的啊 私聊

2016-05-16 20:40

喜欢你的图,我下个月也要去咯~

2016-05-21 23:22

引用 一只大橙子 发表于 2016-05-21 23:22:25 的回复:

回复一只大橙子:谢谢哦 祝你路程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