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江南

Garbeeeeee (广州) LV.5
2016-05-13 23:16 510/4

据说烟花三月里的 三月 是指阴历三月 也就是阳历的四月啦哈哈哈
说了好久之后终于辞职了,其实辞职前一直定的目的地是越南,后来嘛,由于种种原因,决定还是去找陈先生好了。好像去哪也不是特别重要,就是要去浪浪浪呀!越南以后也一定会去的!陈先生在苏州,所以4.11到5.6一个月里大多数时间都在苏州,当然,陈先生上班的时候也到周围耍了一下。还没回来的时候久说要写个游记,结果被嘲讽说你这叫什么旅游哦天天睡到大中午 下午还要睡午觉......好吧,其实更像去探亲哈哈。但还是不要脸地决定纪录一下这一个月的瞎晃荡。
       说正事儿!因为时间很混乱路线也很混乱所以就不按常理写了哈哈哈。就分地点(南浔古镇 杭州 南京 苏州)然后分别分享 行 住 食 游 吧哈哈哈

南浔古镇

南浔完全是计划以外的一个地方,在苏州呆了大概一周以后遇到一个特别聊得来的成都妹子,说是第二天要去南浔,于是就决定不要脸地跟着去啦。连夜订好了住宿的地方,约好出发时间就睡下了。

行!
南浔古镇属于湖州,本来打算坐高铁去的,但发现湖州车站离南浔还有好一段距离,于是决定直接从苏州北广场客运站坐车去南浔客运站,车票时直接在去哪儿订的,好像40大元吧。全程1个多小时,车上还有个小插曲哈哈哈。有个乘客问司机什么时候能到,司机一个分神走错路了,结果一路上都骂骂咧咧哈哈哈。还好,最后历经1个半小时还是到了。在路上看到了超美的夕阳🌇

一下车就有很多三轮车拉客到古镇入口,虽然知道很近,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7点,天也快黑了,所以干脆就坐了车。车直接到古镇靠近百间楼的入口,当时已经没有人值班了所以是不用买门票就可以进去的,但是古镇设景点的那一边是有设卖票的地方的,只能从那里进,通票100大元,所以我们之后还是买了门票的。一进古镇完全被迷住了哈哈哈有图为证!而且非常安静,只有零零星星的当地居民走过,真是惊喜得想跳起来呀!(照片有的是到的第一个晚上拍的,有的是第二个晚上拍的,自己也分不清了哈哈,反正晚上到的时候真的非常惊喜!)

我们刚好订的是百间楼这边的茶之韵书吧,超级赞!!!就在水边,打开窗就是河边的小路,直接让我们爱上了这个地方,马上就决定了多呆一晚哈哈哈。房子虽然房间不多,设施也并不豪华,更像是民宿,但是很多地方都很精致,还提供了茶具茶叶等。名曰书吧,还有很多藏书;老板娘人也是非常体贴,还专门给客人准备了古镇的路线,值得去的餐馆等。书吧门口有两张小桌子和椅子,坐着吹吹风喝喝茶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对了对了,关于价格,在去哪儿订的,原价好像是200,然后有返现,最后应该是180多~

食!
和同行的妹子都是随(sui)性(bian)的人哈哈哈所以在吃上并没有很讲究或者说一定要吃到什么(导致后面去杭州的时候心血来潮去吃了成都火锅哈哈哈), 但还是跟着书吧老板娘提供的美食地图和推荐找了一下出名的双交面,最后在一家榜上有名的面店吃到了,12块一碗,料非常足!其实鱼肉和焖肉都被埋在面下面啦哈哈~那个面店的名字我想了很久。。。还是忘了哈哈哈,但是不难找!臭豆腐貌似也是特色之一,所以我们也没有错过,在路边的小店吃的,倒也不错,炸得很香,但是觉得蘸上辣椒酱更好吃哈哈。

还有一顿正餐是在一家貌似很久历史的饭馆吃的,没错名字我又想不起来了。。。味道一般吧~点了据说只有当地有的一种青菜,好像叫**锦还是锦**。。。还尝了莼菜,然而我们都无力欣赏哈哈哈,夹了一筷子之后就没有再动筷子了哈哈,怎么说呢,那种质感真的 特别 像 痰。。。哈哈哈! 也尝了一下三碗茶 分别是甜 苦 咸, 我们试了甜的和咸的, 粉红色的糕点特别可爱,甜甜的味道也不错~

嗯。。。呃。。。于是吃的部分就这么没有了哈哈哈
其实还看到很多糖果之类的,还有一些卤菜,因为觉得其他地方也有所以都没有怎么尝,也就不作评论啦~

游!
百间楼是在南浔的几天里最喜欢的地方,由于古镇的正式入口在景点那边,加上很多旅行团都只是在景点里面转悠,所以鲜有游客会走到这边来;当地的居民老奶奶会在自家门口,水边上摆上几张桌子,有人走过的时候也会轻轻地问上一句 喝茶吃点心吗? 出去晃荡的两天里刚好一天晴天 一天雨天,于是就看到了不一样的南浔

除了百间楼,逛得比较多的还有这里的一条街道,这条街倒是跟其他古镇没有太大的不同,有酒吧, 商店等; 但依然比其他古镇安静少人得多~所以如果不赶时间,慢慢悠悠地走一走,拍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之前说过,景区的正式入口在另一边,就是买票进去的地方啦,票价100,学生有半价。反正古镇不大,逛着逛着就到了~跟百间楼相比,这边就要显得人为很多啦,分布着大大小小快十个?景点。多数是一些以前比较有影响力的文人故居之类的,很多建筑里面也有展览;画展,各国钱币展等等。租了讲解器,但是觉得作用并不大```它是每到一个景点感应到信号就开始blahblah播放整个景点的讲解的,除非人为把它暂停。所以常常会出现完全不知道它到底在讲解哪个部分的情况哈哈哈 记得租金是20元,押金每台300。建议想听讲解的小伙伴可以蹭一下旅行团或者团队讲解哈哈哈
由于跟同行的妹子都十分重视睡眠质量所以我们是直接从下午开始游览的哈哈哈,我们没有所有景点都看完啦~而且这里的景点也比较早关门,一般到5点左右好像就关门了~如果想全部游览完的话,大概就要安排完整的一天啦。问了一下租讲解器的工作人员,她们推荐了比较值得看的有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红房子(刘氏梯号)。其实景点都在附近,所以逛到哪想看的话进去逛就好啦哈哈~印象深刻的是很多以前的建筑,真的非常漂亮,中西结合,装饰也非常讲究~我承认我其实有一点走马观花啦哈哈,但是听听讲解会发现其实挺有趣的。(之后去南京在博物院认真地听了一个馆的解说也成为了在南京最难忘的记忆之一~)图片有点乱哈哈哈。看下来如果真的有其他细节想要知道的话也可以评论问的哈哈哈我会再用力回忆一下!

小莲庄入口,关于景点的介绍就不粘贴复制啦```哈哈哈

这是一个荷花池,到荷花开始时候应该很漂亮~据说是小莲庄的最佳拍摄地点噢

从这儿进来有一个亭子,据说是园子的主人以前怕晚上喝多了回来会被夫人骂,所以就会跑到亭子里来醒酒哈哈哈~亭子顶上一边写着 曲径 另一边写着 通幽

强行插入一张游客照哈哈哈因为帮小伙伴拍的照片都在她自己的相机里所以没有太多照片放惹

在路上看到的绣球花超好看

红房子~

记得听到解说说 懿 是指女子的品德,所以改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主人的母亲;由于父亲早逝还是怎么所以家里的大小事务都由母亲操持,大概大概记得是这样子```

记得这个房子真的炒鸡漂亮,而且外面有一棵大树,感觉住在里面真的冬暖夏凉呀,还有西式的阳台!

应该是碰上表演的队伍啦~并不是真的婚礼啦哈哈
于是南浔的部分就这么完结啦~真的是很大惊喜的一个地方,有机会的话一定还会再去的~
最后放一张游客照结尾好啦哈哈接下来该是杭州了!希望在我的中指入去南京之前能把南京的部分写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6 11:28

引用 丑丑 发表于 2016-05-16 11:28:07 的回复:

回复丑丑:哈哈 因为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很多细节忘了😂之后的会尽量回忆多一点😂谢谢哈~

2016-05-16 17:5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16 19:58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5-16 19:58:11 的回复:

回复huahu:会写完的😂但是刚回来准备开始新工作所以有一丢丢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