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胖之私奔到月球美食之旅13天台湾环岛游

2016-05-13 23:24 1494/6
  • 出发时间/2016-02-11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路线:天津-澳门-台北桃园机场-台中逢甲-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出行摄影装备,手机,一个微单sony 5r,一个Gopro(这个推荐超广角),一个自拍神器。

出行日期2016年2月11日到23日
     本来计划去土耳其的,攻略书都买好了,后来土耳其动乱,为了小命改了行程。和小伙伴商量了一下就定了去台湾,订机票是提前一个多月订的,四个人的假期要统一的话只能是过年假期了。强调一下机票要提前订,能优惠不少,我们定的是在澳门转机一个人2500左右,我的一个朋友提前很长时间买机票(估计超过半年)往返台湾只要1500多,所以有计划的最好提前就搜机票,订机票的网站参考:携程,去哪网之类的网站。
     关于办证:
      去出入境管理局办了台湾通行证(紫色小本和港澳通行证一样,很好办)记得是一个人30吧(大概),记得自己带照片(一寸二寸都可以)下面是紫色小本的照片,但是光有紫色小本是不够的!还要从淘宝找一家办入台证(图二)办入台证大概需要照片,收入证明资产证明,个人信息表还有紫色小本等,具体从淘宝问客服就好啦,这些资料只要拍照发给客服,大概一周入台证就到手了,到手的是电子版,去打印彩色的就好了(我当时办理入台证拍的淘宝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0927580818&spm=a1z09.2.0.0.IoShTH&_u=h9khs7sc101&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

证件办好了就开始搜搜攻略啦,先说WiFi,我们去13天,到了台北一下飞机在机场就可以买电话卡,我们买的十天的,流量无限。台湾大哥大,大概100RMB(这个是一起付的四个人的没记住多少钱)买了服务员会给换好手机卡,服务太到位了!WiFi是朋友租好了下飞机去服务台领的(其实不太需要,酒店都有WiFi,信号都特别好)
      接下来要订酒店啦,推荐几个APP (大鱼  booking   airbnb  ) 主要是这三个,预定民宿可以搜到各种档次的,台湾的民宿有的很不错大鱼和airbnb是要提前付钱的,如果计划有变也可以退款没手续费,booking是用信用卡担保的,可以随时取消。
    我们出行的住宿:
      第一天澳门夜宿机场,本来从携程上定的酒店,打电话说过年假期说没房间,后来一直搜都没有合适的,澳门的物价太高了,酒店更是贵,带了七百多港币,一晚上吃个饭买个水就没了.....没有办法只能睡机场了,重要提醒:打算睡机场一定要带厚衣服摊子之类的,要不会冻死,虽然那边外面十几二十度,机场里面开冷气,超冷!
   第二天在台中住宿是从airbnb上订的,位置就在逢甲夜市旁边,超方便,房间干净舒适,费用347.

第三四天  高雄住宿是从booking上订的,叫康瀚行旅-热海别馆价格大概四百多一晚,这个是整个行程最推荐的,距离市政府地铁站步行十分钟,酒店有免费自行车可以骑去夜市,超方便!包早餐的,服务特别到位,酒店大厅有好多章可以盖到明信片,也可以带小本去盖章。

第五六天住垦丁,因为垦丁我们包了胖胖车,住的比较远,在垦丁南湾,离垦丁大街有二十分钟车程,建议垦丁垦丁大街附近,我们住的太远了有点不方便。垦丁的民宿是沙雕风,那边好多地中海风格的,拍照很好看,但是实际上就比村屋农家乐强点那种,哈哈哈!

第七八天在花莲,住宿也是在booking订的洄澜窝青年旅舍,一个房间一晚160左右,超高性价比,青年旅舍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顶楼有洗衣房可以投币洗衣服的。很方便。

第九天住九分,从大鱼订的,在山顶,九份的多桑的店民宿,九份超多日本人。就是住山顶拿行李爬台阶累死!建议九份定住宿时候问好是山上还是山下,住山上挺不方便的。
 最后是住台北,就在西门町里面,超级方便!西门町很好逛,推荐去台湾一定要买买买,否则回来会后悔!

DAY1信心满满的出发啦2016年2月11日

2月11日,中午坐地铁去机场,我们的行程第一天从天津澳门,刚开始规划行程定机票对澳门的期待超过了台湾,后来发现澳门就是浮云,澳门香港的物价真是太高了,台湾性价比太高啦!从天津澳门是三个小时,下了飞机办过境(有入台证可以在港澳停留七天)出机场往左面走有好多赌场的免费巴士,如果找不到可以随意问,没有语言障碍的!我们去了威尼斯人,主要是要去逛街,威尼斯人里面还是比较好逛的但是有一股洗浴中心的味,和真正的威尼斯还是有差距的,毕竟是山寨嘛。奢侈品除非有活动,和香港价钱差不多,奢侈品如果不打折台湾汇率比澳门香港合适吧,现在买大牌这些地方都不合适了,除了奥特莱斯。(我从澳门机场看了YSL的口红,又去台北桃园机场,台北能便宜三四十RMB吧)到晚上十一点商场关门,我们找了个地方吃点东西去赌场玩了一下老虎机,我们四个都不太会玩,哈哈,弱爆了!打牌那个照片牌的自带的。

之前说了澳门的酒店不好定,定了的一定要打电话确认,我们之前是在携程上定了,临走的时候打电话才说过年假期没有房间,晚上我们逛完威尼斯人吃了晚饭在赌场玩到十二点多我们四个出来打车去了大三巴,从威尼斯人到大三巴要过海,打车六七十澳门币,澳门币和港币汇率差不多(建议如果要在澳门停留的换一点澳门币,要不那边人民币也收,但是不给算汇率,一百人民币当一百澳门币一样花一样找钱,找的是澳门币港币混合的)。大三巴晚上人还挺多的,晚上的澳门有点闷热,打车到不了大三巴门口,那边附近都是山路,只能在主路下来看着路标走一会就到了.晚上的大三巴有好多年轻人在玩.
     周围的小店都关门了,如果是白天肯定很好逛.

晚上大概三点,我们四个打车回机场,他俩有点感冒,没精神,我俩依然处在兴奋状态,再次提醒有计划要露宿机场的请准备好厚衣服毯子之类的,这一晚差点冻死我们,澳门室外温度可都是二三十度的.这是第二次在机场冻着了,机场的空调太牛啦!
      李胖子去机场对面的酒店问了一下,超小的门脸的酒店都是三千多一宿,我们想着天快亮了将就一下,我幸亏在威尼斯人买了件毛衣,要不就冻死在机场了!(行李托运了)

DAY2澳门到台北到台中 2016年2月12日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机场麦当当吃个早点就启程啦。早点一份五十也不是盖的.....港澳物价就是这么高。下午两点到台北桃园机场,过了关就是办理WiFi手机卡,还有在服务台买了悠游卡,一人100RMB,因为高雄地震了不能用,其他地方好像都可以用,坐公交和便利店屈臣氏都可以用。这些不清楚都可以当场问,台湾同胞语言无障碍。办理完就可以上网啦,顺便去711买了关东煮,超好吃的。看机场指示牌可以看到有客运巴士,下去有好多巴士公司卖票的,看看找合适时间的就好啦,我们买的票大概一个人50RMB从台北桃园机场到台中

台北台中大巴两个小时,下了大巴我们四人分别打两辆车去找酒店,因为第一天酒店是分开定的,他们从大鱼上面订的民宿只有一个房间,我没定上,就从airbnb上定了一家和他们离得很近的民宿,虽然很好找的地方,由于我们不熟悉拖着箱子找了好半天,在房间洗澡换衣服休整了一下就集合去逢甲夜市啦!逢甲夜市超级推荐,是在台湾看到的最大,东西最多的夜市。(超级推荐)

DAY3台中一日游 2016年2月13日

一早起来退房了,民宿就是把钥匙放在房间,行李放楼道了,很方便也没有丢东西。接着我们下楼去全家便利店买点水就上路啦,打车到了东海大学去看路思义教堂。天气还不错,温度在20度左右,台湾的冬天中部南部晴天适合还是比较暖和的,台北比较冷,最主要台北经常下雨阴天。

这个是全家超市卖的冰淇淋,超大个超好吃,两个人吃一份足够了。下边两张照片是逢甲夜市旁边的街道,节假日到了上午十一点都没开门。

四个人打车去东海大学,打车的话四个人还是挺合算的,单程大概四五十人民币吧,记得不清楚,也可以坐公交过去,在台中火车站正对面有个公车站,有168、88、86路车都可以到东海大学,但是切记一定要坐到台中荣总站,下车早了,还是要走到荣总站,是正大门,进去直直走进去就是路思义教堂,从东海大学到逢甲夜市可以坐45、68、63路,63路步行较少,从逢甲夜市到台中火车站可以坐35路,最方便。人多了打车更合适一点。
     东海大学绿化很好,风景不错。东海大学早期树木尚未繁密之前,校园内任何一处地方都可看到路思义教堂。路思义教堂为著名美国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与台湾建筑师陈其宽之作,建于1962年9月至1963年11月。运气好的话可以进去参观,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大门紧闭,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东海大学停留了半天时间,大概下午两点打车去台中火车站附近的宫原眼科,地址: 中区 中山路20号(第二市场对面)一楼有厅可以买点特产,这边的还是比较有名的,有巧克力凤梨酥之类的,做的很精美,宫原眼科是以前日本的一个眼科医院改造的,可惜我们去晚了已经没有午餐了,就吃了个甜品下午茶,尝尝特色冰淇淋,觉得比较一般。里面的特产不错,可以买好了寄到下一个目的地,李胖子们买了好多凤梨酥之类的寄到台北的酒店了,小摊上的凤梨酥很难吃(我们后来没买特产后悔了,台北西门町小摊上的特产超难吃)寄的时候问好时间记好电话以免出错.

这个还是比较推荐的,档次环境都不错。吃完下午茶出来就去台中火车站买去高雄的火车票,买晚了,只有站票了,买完票打车去民宿拿了行李又回到火车站等待去高雄的火车,从台中高雄坐火车三个小时,我们在过道站了半个多小时就有座了。

下面这个自动售票机不会用,是从柜台买的票.

到了高雄已经是晚上了,下了火车转地铁,我们的酒店离市政府地铁站步行十分钟距离,酒店有免费自行车可以骑,超级方便,高雄的酒店是这个旅程中算是最好的了,离六合夜市骑自行车不到十分钟,周围711便利店和饭馆都很多。晚饭又是在夜市解决,去了逢甲夜市就觉得这个六合夜市太荒凉了,吃了杜小月担担面还有大肠包小肠,逛到一家药妆店,超好逛,东西很全又便宜,买了点面膜卸妆液之类的东东,药妆店晚上十二点关门,但是屈臣氏是24小时的,屈臣氏里有各种日系韩系彩妆护肤品(韩国牌子的当然还是韩国便宜)。

台湾的自动取款机都基本上都可以用银联的卡,无障碍有中文,如果着急没现金路边便利店711里面都有自动取款机,下面这个是地铁站的.

在六合夜市买的水果,老板还送了两袋梅子粉,沾水果吃超好吃,回来时候还买了一罐梅子粉.

下面面膜是从六合夜市的药妆店买的,看到了一定要多买,有时候可遇不可求.后来去了台北的药妆店东西也没这么全.

DAY4 高雄游玩遇到法轮功 2016年2月14日

由于晚上吃夜市睡太晚了,今天分开旅行,因为他们一早就准备好叫我们的时候我们刚起床,他们先出发了,我们出发时候已经将近中午.从酒店出来步行到市政府地铁站,坐地铁去打狗领事馆,到了西子湾地铁站下来有好多租车的,租了两辆自行车骑到海边,打狗领事馆离海边不远,有免费停车场,我们不知道把自行车停在了路边的奶茶店里,奶茶店老板逼我们买了两个奶茶,哈哈.
     今天是情人节,先来秀个恩爱吧.

租自行车的时候要押入台证,记得出门时候都带好,还车了也记得把入台证拿回来,要不就回不去啦.租好车我们在路边先把午饭解决了,牛肉饭和蛋包饭一定要吃,就是路边的小餐馆里都很好吃,两个人五六十人民币就解决了,比起澳门一顿五十多的早点,台湾物价太亲民了.李胖子们的午饭是在打狗领事馆里吃的,据说一顿牛排西餐两个人也就二百,超划算的.

接下来存完车找到打狗领事馆的正门,是在山上,之前路过的有雕像的那个小门是出来的后门.存完车到售票口的距离是要上山的,不是很高的山,路上遇到了光明正大的法轮功,后来才知道政府不管,法轮功雇人在每个人多的景区都练着功,在台北101附近还看到雇个十几岁的小孩在那练功真是丧心病狂,主要是宣传资料还是那么老套.

接着买了票,一个人66新台币,比起国内旅游景点门票超便宜了,台湾一趟自由行下来景点大部分不要门票,要么也是很便宜,良心价.

从打狗领事馆出来把自行车还了就去了旁边的驳二特艺术区,有点类似798,里面有很多展览和艺术品,还有诚品书店的一个分店.街边卖很多手工艺品的.

下午和李胖夫妇碰了个面他们先回去了,我俩慢慢悠悠逛完艺术区诚品书店坐地铁去了梦时代商场,晚饭是在商场地下一层解决的,人太多了排队排了很久,和李胖们汇合了一起去瑞丰夜市,突然变天了,白天穿短袖还热,晚上暴风骤雨,我家小胖在瑞丰夜市街边的小店里买了好多衣服超便宜.
 (梦时代商场是坐地铁到凯旋那站下来有指示牌,有免费的接驳车)

其实逛完瑞丰夜市旁边的小店就很晚了,夜市好多摊位都关门了,我们随便买了点吃的做宵夜.回了酒店,要准备第二天离开高雄垦丁了.

DAY 5 高雄奥特莱斯之旅 2016年2月15日

一早收拾好行囊准备去垦丁,后来商量一下去了高雄的郊区义大世界奥特莱斯买东西.很多攻略都说去高雄就是为了去奥特莱斯买东西,其实高雄这个城市也还不错,有点像日本.奥特莱斯里面有GUCCI,COACH之类的牌子,剩下就是耐克阿迪运动系列,在这里说明一下除了奢侈品其他的好像在这和在别的商场一个价,不会便宜到哪去,还有要推荐一款印花T恤,基本上一件一百出头,质量好,超可爱,只买了三件后悔死了.

去义大世界奥特莱斯是坐地铁到文化中心站,寄存了行李,坐义大客运8503直达,好像客运也是免费的.

逛了一下午,出来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大概七八点钟,到垦丁的车已经没了,回到捷运站找了个拼车出租到了垦丁,从高雄垦丁路途两个小时,由于我们定的民宿在垦丁的最南部,帆船石附近,交通有点不方便,第二天定了三天的胖胖车,所以不担心走的时候的交通问题,最南部那边晚上真的是连车都打不到的感觉.

经过两个小时车程到了垦丁民宿,民宿是沙雕风,每个房间的风格都不一样,很有特色,但是住的一般,不是特别舒服,房间有小浴缸可以泡澡,最主要是离海很近,晚上海浪的声音超大,会影响睡眠.晚饭是在附近的711解决的,去晚了关东煮都没了.....

下面照片是退房时候拍的,一楼有树屋,很有意思,是家庭屋,下次要定别的特色民宿.

DAY6 垦丁胖胖车一日游 2016年2月16日

早上和胖胖车司机约了九点开始一天的行程,民宿有丰盛的早餐.

晒晒我们的胖胖车,是海贼王主题的,从淘宝定的,三天一共三千,预付三百,剩下的是直接给司机,我们多给了一点小费.
胖胖车预定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iIRbwL&id=522939261360&_u=d9khs7s919e

今天天气不太好,阴天气温不高,大概十几度,穿了毛衣加外套,首先去白沙湾,白沙湾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最后派和老虎上岸后的镜头取景处,超美,可惜天气不给力.沙滩比较干净,比起泰国好很多,我们骑了沙滩摩托,到处都是凤梨树,基本上整个上午都是在白沙湾.

下面是吃饭时候遇到同样系列的胖胖车,太可爱啦!

中午找到一个海鲜市场,不过比起泰国那个海鲜市场不太好,摊位太少人太多,挤不下,最后吃了一顿不太愉快的饭,不便宜也不太好.海鲜市场叫恒春区鱼会大楼.

下午去了鹅銮鼻灯塔,由于天气之类的原因,觉得景点一般,就是风景好的公园.

太阳出来一会,李胖子要去海边玩,我们开车往酒店方向又去了一个沙滩,他们去玩海上摩托之类的,天气忽阴忽晴,不太给力,我们就在沙滩上拍了会照.

玩够了回酒店换衣服洗澡,收拾好了就到了傍晚了,晚饭去垦丁夜市吃的,两边都是小店卖纪念品的,旁边的711可以取钱,吃饱喝足明天就要离开垦丁了,还有点舍不得,没有遇到晴天的垦丁好可惜.

DAY7 垦丁一路开到花莲 2016年2月17日

一早约了司机九点出发,收拾好行囊离开了可爱的民宿,

垦丁花莲一路满满的好风景,如果时间富裕的亲,建议骑行或者自驾,沿着太平洋一路开过去风景超美,海超蓝,秒杀了泰国的海。从垦丁走的时候天气突然变好了,遗憾在垦丁没有看到大晴天,没有看到冲浪的帅哥。

路程中的景点,先到的是多良车站。多良车站位于台湾台东太麻里乡,因业务清淡,自2006年7月1日起结束旅客业务,同年10月1日正式裁撤。多良车站站台现在已经成为热门的观赏太平洋的景点。可以在这买明信片和冰箱贴之类的纪念品,风景很不错。

路上让租车的司机带我们买了点释迦,这边的释迦超好吃,喜欢的一定要吃够了再回来。水分很足。

在多良车站看了太平洋,接下来上路了,到了中午时候到了池上便当,超便宜的鸡腿便当,大约十几块,不到二十一份,李胖吃了两份,超划算。还看到我们租车同系列的胖胖车,萌萌哒!

吃完饭去了伯朗大道,由于天气不太好,阴天,整个风景都一般,租了四人自行车骑过去玩了一下,太冷了。

提示:住青年旅社或者民宿的朋友可以问问遇到的自由行朋友,可以组团租车或者一起骑行之类的,好玩又省钱。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其实上午午时候还去了一个可以滑翔的地方,不记得叫什么了,天气不好又下雨,没有人玩滑翔,天气好的话肯定更美,还和我们一起的司机兼导游合个影。

伯朗大道玩了一个多小时,接着去了瑞穗牧场,这个地方推荐买纪念品,牛奶棒牛轧糖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饿了可以买牛奶和酸奶,都很新鲜。来台湾的朋友如果有时间安排一次牧场之旅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台湾的景点好多都很无聊,牧场的风景算很有特色,还有牛和鸵鸟之类的可以玩一下。

瑞穗牧场玩了一会天快黑了,我们一行人赶车回花莲,因为司机一天工作八个小时,今天已经有点累了,司机把我们送到青年旅社就走了。我们定的青年旅社离自强夜市步行半小时路程,收拾好出发去觅食,太晚了又下着雨,走到夜市随便吃了一点,有一个油炸臭豆腐条很好吃记得。自强夜市好像搬迁了,新的夜市也有老摊位,推荐棺材板,很有特色。

吃完饭,我们打车回青年旅社,晚上我们家胖胖非要洗衣服,青年旅社的顶楼可以洗衣服,有洗衣机和烘干机,免费的,洗衣液是自觉放钱自觉拿。自由行的文艺青年们还都挺有素质的。

DAY 8 美到想留在花莲七星潭 2016年2月18日

一早还是约了司机九点集合,今天是租车的最后一天啦,早饭旅馆有免费的,全部自助,自己拿盘子面包,自己煎鸡蛋,吃完自己刷盘子,像在家里似的。

吃完早点,第一站是七星潭,今天天气很给力,他们没有涂防晒都晒脱皮了,太阳很大,是需要戴墨镜的天。七星潭离我们住的地方开车二十分钟。这边的海边很有特色,海边没有沙滩,都是鹅卵石,超美的。形容不出来,直接看图吧。

今天一整天的风景都超美,所以超级推荐花莲这座城市。下面是去清水断崖,不过清水断崖不能近距离接触海水,天气好的时候风景美的一塌糊涂。第一站是环岛骑行的大哥,拍完照片发个朋友圈又上路了。

清水断崖玩够了,最后一个景点,司机带我们来了一个日本统治时期建的寺庙,庆修院。古朴的日式特色,其实以前去过日本,这个一般吧,买了点冰箱贴,逛一圈出来了,准备晚上要自己做饭,出来一星期都是吃夜市,今天准备在青年旅社自己做捞面吃。

本来想去太鲁阁,司机说那边下雨塌方修路去不了,留个小遗憾,以后再来。接下来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菜市场,我们买一点菜,面条和水果,期间我还想上厕所,提示一下,路边便利店里面有厕所,当然麦当当,肯德基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公厕,哈哈哈。

完美的一天,转天要离开花莲了,还有点舍不得。和租车的司机告别,结束了三天的租车,晚上去火车站买了火车票,我们的旅馆离车站不远,走过去的,由于是临近买车票都是无座,不过最多也就俩小时车程,也无所谓。

DAY 9 离开花莲去猫村十分平溪九份2016年2月19日

今天一早起来吃完早饭就要离开花莲啦。吃完饭退了房去对面的车站坐车,一路上太平洋美的要命。

我们四个坐火车到了瑞芳车站把行李寄存了,贵重物品都带在身上啦,提醒大家一定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身上,要不心情美美的去旅游丢了东西太堵心。我们打算在平溪这边玩一下午再去九份,都离得不远,第二天再来拿行李去台北。寄存完行李去买票,从这个车站可以买一个通票去猫村(猫村是侯铜这站),平溪老姐,瀑布,十分,这些地方火车可以随意下。我们买了通票,第一站是猫村。

猫村溜一圈坐火车去下一站平溪老街,好多棒子和日本人点孔明灯,这边的棒子超多,九份那边是日本人超多,好多团。平溪老街有好多小吃和纪念品可以买,天还下着毛毛细雨。

平溪老街的尽头可以步行二十分钟到平溪瀑布,由于我们时间来不及,瀑布那边晚上六点半下班,我们租了两辆摩托车其实就是电瓶车去瀑布那边,进去时候没下班,出来时候晚了绕了一道圈,走累死了,从另外一个门出来还得走到原点去还电瓶车。

傍晚回瑞芳车站附近坐大巴去了九份,以前对九份的印象不错,歌里面唱的很文艺,到了九份有点晚,大概晚上八点多,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最主要是之前不知道,订住宿时候订的几乎是山顶,走了一天累巴巴的还爬到山顶去休息,这个好像是从大鱼上面订的,前台有个老爷爷,管早餐,可惜我们起晚了没来得及吃就离开了,九份就住一宿。我俩已经快累吐了,和我们同行的李胖夫妇精神头很大,去民宿把东西放下就相约一起下山吃饭,吃了赖阿婆芋圆,很有特色,买了点梅子粉之类的特产,我俩随便逛逛就回去睡觉了,真的是没有体力了,他俩走到山下又爬上来,真是服了,好多日本人老年团那种,觉得九份一般般,很商业化,风景也不美,差评。照片都不想拍的感觉。下次要来挑个好天气回好一点吧。

DAY10 离开九份去大城市台北 2016年2月20 日

九份的第一个早上,我们就要离开了,天气转晴,还是感觉对九份的印象不太好,我们没赶上吃早饭,去711买了三明治带着上路,坐大巴返回瑞芳车站,从瑞芳车站取行李去大城台北,去了台北感觉最近都在乡下待着,终于到了城市。

到了台北还挺早的,我们住在西门町里面,西门町就是商业街,比较平民化,还挺好逛得,小摊上的东西质量都不错,据说是不让卖假货,可那种小摊上也是仿的,不过质量还可以。到了西门町放下行李就分开旅行啦,我要开始买买买啦!

台北第一顿吃拉面啦!这十几天没吃一顿正经饭也是醉醉的,夜市吃怕啦!

下午主要是逛街,去101那边逛了一下还挺多牌子可以逛得,101里面比较高端,地下那层很便宜又好。新光三越那边也不错,从诚品书店到101可以一路逛过去。晚上回了西门町这边,从网上搜了西门红楼就在西门町口屈臣氏对面的街上,是个剧场,我们去晚了都关门了,感觉有点像鬼片拍摄场景。

DAY 11 台北两日游2016年2月21日

今天睡到自然醒,依然是自由活动,逛了西门町,接下来想买包,逛了好几个商场又去了101,101里面的牌子还比较全,还帮朋友带了个钱包。晚上约了李胖夫妇看电影,国内不上映,这边一个人三十多套餐电影票加爆米花可乐,还不错,之前租车的司机推荐来这边要吃臭臭锅,就是小火锅里面有臭豆腐,爱吃臭豆腐的一定要尝尝,还不错的。

DAY 12 台北骑行 2016年2月22日

依然是自然醒,起来和李胖夫妇一起去买茶叶,少奶奶带我们去租自行车,其实就是刷悠游卡就可以用了,很便宜。
U-Bike租借方法:
   目前有“加入会员”和“单次租车”两种租车方式:
   加入会员的方法:    1、以悠游卡到各站点Kiosk、U-Bike官方网站或是服务中心注册加入会员。    2、在停车柱上方感应已经注册过的悠游卡,等到取车绿灯闪烁时,再将单车向后拉出来,及可以使用。    3、当要还车时,到任一个站点,将车身的卡榫插入空的停车柱。等到刷卡蓝灯开始闪烁,订感应本次借车时使用的悠游卡,您可以确认此次扣款与的剩余金额,这样就完成交易啰。
   单次租借    1、使用中华电信手机或芯片信用卡至各场站KIOSK借车。    2、在Kiosk上选车,有90秒的时间到选定的停车柱前;将车向后拉出使用。    3、当要还车时,到任一个站点,将车身卡榫插入空的停车柱,确定车辆稳固停于车柱上,就完成此次租借。而系统将由原先选定的付款方式进行自动扣款。

租车费率
   租用U-Bike不但超简单方便,费用更是超低价!如果您在各大景点向私人自行车出租店租借的价格通常都是一小时60台币左右,但U-bike却是每30分钟收费10台币,相比之下便宜超多。但如此,台北市政府为了推广民众借用U-Bike,2013年底以前如果用悠游卡租借U-Bike的话,前30分钟租车免费。

午饭是在西门町解决的,比起香港澳门台湾真的是天堂,物价便宜又实惠,品质也不错!

中午去逛了药妆店,买买买,下午自由活动,我们准备逛景点,东西也买的差不多啦。看看景点也不错,先骑自行车去了中正纪念堂,看了降旗仪式。时间很紧张。

看完降旗仪式,骑车去了101,可惜大雾,两人花200就坐了个电梯,夜景也看不到,好遗憾。

插播一下昨天的诚品书店,和诚品书店步行去101路上的风景,比起其他地方,这边真是高大上,这里是台北最大的商圈,信义商圈。

DAY13 回家啦

玩够了,很想家。今天一早六点多起来收拾好行李找了个车去机场,一定要提早去机场,人超多,排队排了很长时间,去免税店买了点东西,桃园机场比澳门机场便宜好多。就回来啦。买了一箱子护肤品面膜。完美收官。

引用 花姑娘 的图片:

这个面膜贵吗???效果怎么样?

2016-05-15 22:3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15:25

2016-05-16 18:56

效果不错,价钱大概20块钱一片吧!

2016-05-16 23:50

引用 紫葡萄小妖 发表于 2016-05-16 18:56:49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紫葡萄小妖:是啊,人多可以互相拍!

2016-05-16 23:50

请问你们花莲出发去瑞芳做几点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