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暴走清迈、曼谷、芭堤雅(9天8夜)

• 出发时间/2016-04-26

2016我的第一篇游记即将开始......

前言

每次去旅行前做攻略都是我最兴奋的时候,东南亚的第一站——泰国,在有充裕的时间下决定选择悠闲的清迈、繁华的曼谷和芭堤雅。其实很想去普吉,因为那里的蓝天、大海和芭堤雅简直没法比,但是考虑到我和老姐每个月都会有那几天不方便,屈指一算时间差不多,那就不能玩水了,最后还是决定下次有机会再去。虽然现在很少人玩微博,但我还是很关注一些感兴趣的话题做参考,经常看到什么说月薪3000也要到泰国走一个,说实在,也能做到,关键得看你怎么玩。毕竟旅行也有分背包客、经济舱、舒适型和度假型,而我们就处于经济舱和舒适型之间吧~

关于机票

去哪儿网订的亚航飞机,其中清迈曼谷泰国狮航,不得不说,亚航提前订真的很划算

4.26 / 澳门——清迈                     4.29  /   清迈——曼谷                        5.04  /   芭堤雅——澳门
         16:10——18:25                               14:00——15:10                                  11:15——14:50

一个人的价格:
三飞票价:1020元
旅行托运:173MOP(提前在网上预约澳门机场行李托运,所以支付的是葡币计算)
旅行保险费用:100元                          合计共 1258元

其实机票已经提前大半个月订,不过由于没选定出发时间犹豫了两天之后,票价立马上涨了200,我和姐看见形势不对,签证没下来我们就立马订好了机票,不过这个价格对我们来说都已经觉得很划算啦,毕竟是三飞哦!!

关于签证

签证还没下来我们就先订好了机票,没想到签证有阻碍!!!必须提醒小伙伴,千万不要拿护照去澳门,这样想出国签证的时候就属于DT行为,反正什么是DT就自己搜狗一下吧,就是因为曾用护照到澳门三次,我老姐还厉害都快10次了,刚开始在网上找到啊里的代理签,一开始把情况说清楚了,对方还信誓旦旦的说ok,没问题的,结果没到两天就把证件给退回来了最后只能在当地的旅行社代签,让他们寄到北京那边办理,费用就比正常的贵了一半,450。不过能签下来多一点也能接受,毕竟机票都订好了呀

正常普通的签证在网上找代理很方便,一般250,找当地旅行社也行,费用也差不了多少,主要看自己方便

关于住宿

在网上看了很多人分享都是在Agoda、Booking和Airbnb里面订的房间,因为我们订机票一直都会在去哪儿网那里先看,觉得价格对比很明显,所以酒店我们也在去哪儿看,里面可以直接看到Agoda、Booking和蚂蜂窝对比哪个最划算。
虽然网上看到有很多特色的民宿和酒店,但因为自己行程的安排也不想搬的太频繁,毕竟我们还有行李和背包,所以就选择如下:

Day 1        / Cozy Inn   160元
Day 2~3   /  七天阳光酒店 (ChiangMai 7 days Inn  ) 117元 / 含早
Day 4~5   /  曼谷新安睡酒店   (Sleep Withinn Hotel) 160元
Day 6~8   /  Centra Avenue Hotel Pattaya   180元

住宿方面我们以经济、舒适干净为主,住下来发现确实100多的酒店其实也不错,除了Day 4~5在曼谷时候订的这家酒店,靠近考山路真的会被吵到,不建议住在这附近,发自内心的提醒。。。

关于行程

4.26 / DAY1  澳门-清迈                         /  清迈机场+民宿
4.27 / DAY2  清迈                                 /   帕辛寺+宁曼路+瓦瓦洛市场
4.28 / DAY3  清迈-清莱                         /   白庙+黑屋
4.29 / DAY4  清迈-曼谷                         /   自助早餐+考山路
4.30 / DAY5  曼谷                                 /   大皇宫+曼谷文化和艺术中心+曼谷唐人街+SIAM购物中心+河滨夜市
5.01 / DAY6  曼谷-芭堤雅                     /   芭堤雅夜市
5.02 / DAY7  芭堤雅-格兰岛                  /   格兰岛+蒂芬妮人妖秀+芭堤雅唐人街
5.03 / DAY8  芭堤雅                              /   芭堤雅海滩+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dinner
5.04 / DAY9  芭堤雅-澳门                      /   澳门机场+威尼斯

关于出游小Tips

1、分享几个好用的APP给大家:
1)Google Maps,在国外真的很好用,无论是打车、骑行、走路都十分方便
2)有道翻译官,泰国当地人有些英文不是很好,所以有个软件直接能翻译泰文,遇到高级的英文还有小助手在,语言沟通无障碍,实在不行,身体语言是很好的表达方式,真的。
3)蚂蜂窝自由行,对于选择自由行的来说,要是想查看攻略,交通,购物什么的,搜搜搜结果就出来了
4)大众点评网,当然了,这个主要是针对吃的,至于里面的评论仅供参考咯~~~

2、预先复印好两份护照留底,租用摩托车的时候需要用上,不一定要把正本做抵押,给个复印件也可以的。对了,驾驶证也得先拿着,如果什么证件都没有建议不要开到马路上或直接不要开,因为这段时间泰国查车很严重!!据说有很多旅客都因为没戴头盔,没有国际驾照而罚款!!!

3、当地使用wifi方面,在淘宝上买好happy卡,三十多很划算,当地也有,只是价格相差差不多一倍,我们买的是7天无限流量,但是到了第八天还是能用上哦,估计是人品问题把

4、泰国的阳光很猛,紫外线很强,防嗮功夫必须得做好,帽子防晒衫这些有必要带上

5、兑换泰铢,建议在国内的工商银行或中国银行兑换,提前两天预约就可以,汇率比当地要高,我们换的时候是5.37左右,每天都会有浮动,到泰国的时候发现很多地方都只有5.2,有些甚至只有5.0,所以建议在国内先换好

DAY1/ 澳门-清迈

下午4点的飞机,中午我们就先过澳门威尼斯人吃午饭,因为想吃安德鲁蛋挞

三个小时左右的飞机终于到清迈了,出了机场就能感受到这里一股热气弥漫过来,所以我认定来的就是泰国,不然哪配的起天天40多度的高温,此刻内心的小激动正澎湃着,哈哈。事先我们在网上订好了第一天接送到民宿的车,大概60元。很方便,在门口出来就有人举着牌子找人,很快我们就找到上车了,司机叫啥名字我忘了,倒是记得车上一直在播中文歌,还是邓丽君滴,也不知道是因为今天要来接我们,还是中国经典歌曲在泰国也如此受欢迎呢~~·

COZY INN

转图片#在清迈选择住在古城周边会十分方便,距离机场大概20分钟车程
选择这家旅馆是因为一眼看过去它的房间很干净,还有点钢板复古感觉,而且价格也便宜,位置在古城内更是方便了(其实就是距离帕辛寺没多远)。
周围路边晚上有很多小吃摊,便利店,价格绝对公道,清迈人民都很热情

DAY2/ 清迈

早上当然要吃个美美的早餐咯,旅馆出来到处都有吃的,这家是昨天晚上我们吃过觉得很不错所以再来,这一set 套餐下来120泰铢

吃完早餐就开始感受清迈悠闲的生活,首先就得租辆摩托车,在第二天住的酒店附近跟老板杀价,本来200铢租一辆,现在350铢两辆,毕竟我们有三个人。只要给到护照的复印件和记录酒店名字和房号就ok了,押金什么都不需要,不过可能每一家都有不一样的标准。
油是需要自己加的,我们居然加满了,笨笨了,虽然不贵但很耐用,走了一天都没用两格油,加满是100铢,建议大家加50也够一天用了,加油站到处都有,问下租摩托车的老板,他们就会指你走,当然google map 一下也是超级方便的
租车老板怎么也会点英语,要是碰到不会英文的,淡定,这不有翻译助手
Lets go~~~~~

关于宁曼路

从古城骑车到宁曼路大概10分钟,也可以选择坐双条车,约30泰铢一人。
清迈,最有名的就是宁曼路了,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它不只是一条直路,是交叉的几条街道,比较小资、小清新的一个地方。周边四处可见的餐馆、咖啡馆、果汁店、马杀鸡、精品店等等
这一圈下来看确实是我的菜,有时候被吸引的可能是一盘精致的艺术插花,有时候可能是某间小店的玩偶,在这里很轻松,确实感受到了清迈悠哉的慢生活。
色彩缤纷的东西的确能让人心情更佳,不管是房屋、摩托车、还是食物,那些黄的、红的、绿的、蓝的、都是如此让人变得愉悦

Mango Tango

到了宁曼路,第一时间google map一下找到mango tango,因为饿了!热了!想吃芒果糯米饭,想喝果汁!这家店在清迈老火了(额。怎么突然说起上海话了),估计国人80%都搜索过了,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因为不是假期呀!!
虽然说在泰国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会吃到很甜的芒果,但作为吃货一枚就一定要找到心目中的那个地儿吃才踏实。
必点的芒果糯米饭,还点了水果酸奶、西瓜汁和奇异果汁。米粒不软不硬,有浓郁的椰浆味,要是芒果能去皮就更好啦,哈哈
隔壁桌的也是广东人,他们好搞笑,吃完了以后说忘记拍照了,然后看到我们刚出来的食物,就说要借来拍个照留个纪念当打卡,果然是受中国人的追捧的店。不过食物也确实没让我失望,满大街的中国人,毫无违和感。

Ristr8to Coffee

这家店在尼曼路上,招牌不显眼,比较低调,不留心的观察很可能走过头都不知道,所以建议你使用google map,哈哈哈~
备受咖啡喜爱的我来说,怎么能错过别人介绍的这家咖啡店,老板曾在国际拉花大赛中拿过奖,使用环保纸印刷,怀旧又有浓浓的咖啡视觉,热的和冰的分开两份菜单。
泰国这里的咖啡不算便宜,但是在中国一杯好的咖啡最起码要30多,在这里折合人民币只要15元左右

iberry

泰国最早以冰激凌专卖店形式出现的品牌号称有超过100种味道的可选,店铺很大,他们家花园般的环境超清新,一进门就看到门口有一只大粉狗,室内和室外都可以坐,有很多地方都可以拍照

从宁曼路出来去了帕辛寺和瓦洛洛市场,在清迈古城周边大大小小的寺庙太多了,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因为我不太喜欢拍关于佛、寺庙这类东西,所以此处省略照片,在网上可以看到还是挺雄伟的。
瓦洛洛市场,是清迈当地比较大的市集,吃穿用一应俱全,价格也不贵,到处可见的水果和服饰,说不定还能淘到好货。从帕辛寺开摩托过去大概20分钟。

Daddy Nimman / 泰餐

清迈骑行一天累cry,从瓦洛洛市场回来已经是傍晚了,吃顿好的犒劳下这家店在iberry附近,当初是经过时候看到中文名字叫“泰餐”,外面看上去环境也不错所以决定回头晚上过来这边吃。
我们点了冬阴功汤、椰子鸡肉汤、泰式蟹肉炒饭、炒牵牛花菜、鱼露炒包菜。
店员会说中文,很nice,我们很渴一直让加冰水都非常乐意,当然了遇上好的服务要给小费哦,一般20泰铢
这一顿吃下来五个菜约750泰铢,折合人民币约100多。

DAY3 / 清莱(白庙+黑屋)

清莱——白庙黑屋一日游我们是在去哪儿网订的,121元/人,有专车到酒店接送。中饭还有一张饭券,那里的猪脚饭好好吃!一辆车子加上导游和司机一共14人,导游叫雅婷,虽然是泰国人,但中文讲的可好了,一路还教我们讲泰文。车程大概是3个小时,中间去了一个山上温泉,可以泡脚。早餐一定要吃,怕晕车的一定要事先吃好晕车药,因为清迈山上都是上坡路和急弯哟!清莱泰国最北部的地方,距离传说中的毒品集散地金三角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却存在如此让人忘怀的建筑。

白庙

泰国,其实能看到很多金碧辉煌的寺庙,唯独这个白庙给人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老姐看到这个的时候一直说要去看看,照片是在是太赞了~
雅婷给我们介绍了这里,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天堂和地狱就相差一刹那,地狱下魔鬼的手,天堂上纯洁的灵魂,所以在前进的时候千万不能回头,这也是一个兆头,因为没有人希望在通往天堂的路上折返吧。
其实真的很配合这个艺术家,这里面有太多细节了,要实现一件艺术品所付出的时间与精力及金钱实在太多了。

黑屋博物馆

黑屋博物馆和白庙是风格完全迥异的两个艺术品,黑屋的主题就是地狱及死亡,庄重而肃穆,更多的是一份神秘感。
其实一边走会发现心情一直压抑着,看到各种动物标本,像是在感受艺术家对死亡及地狱这份执着的探索。
拍图四的时候想起了人类蛮荒的远古时期那些原始生活场景,仿佛在用死亡诉说着生生不息的生命繁衍,然而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个中的感受。

清迈七天阳光酒店

7天阳光酒店,在古城边上,交通方便,就像是我们这里的商务型7天酒店,所以价格也是经济实惠,还含免费自助早餐。
干净、舒适,有没留意到图三的美眉,是位美女哦
每天还有清洁阿姨打扫卫生、更换饮用水。

DAY4 / 清迈-曼谷

早上在酒店楼上的天台享用自助早餐,还有我爱吃的牛奶泡玉米片,远看清迈这座城市的屋子,听见小鸟鸣叫,还有点微风吹过,真的好舒服,我已经融入了这篇寂静中...

清迈告一段落了,中午就要飞曼谷,从酒店坐双条车到机场,30泰铢每人。我们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还有时间喝杯咖啡呢!

飞行一个小时以后到达曼谷,出了机场后到酒店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打的,刚开始那些司机说要400泰铢,经过一轮的杀价250泰铢成交。刚上车就能感受到曼谷这座有名的“赌城”,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酒店在考山路,靠近大皇宫,不过有必要提醒下考山路附近都是酒吧,有点吵。
晚上到了下面逛逛没想到偶遇韩国剧组在拍电视节目,,虽然我不认识,但围观的人可多了,一直不给拍照。

关于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BACC在MBK的对面,如果你跟司机说曼谷艺术文化中心他不晓得,你就跟他说MBK,MBK是曼谷比较有名的购物商场,因为我们的司机就是不懂,所以最后跟他说MBK才懂,还绕了大半天(坐的是突突车)还可以坐BTS,就在National stadium站附近,交通还是很方便,只是酒店住在考山路附近没有地铁站,出行也只能是出租车或者tutu,这里好像比较少双条车~
艺术文化中心是免费开放参观的,你可以进去欣赏到很多样的展品,大多都是一些售卖艺术作品的店铺,还能看到店主在DIY,我比较喜欢进去那些手工店看看,有些还是蛮有意思的。
如果对艺术感兴趣的推荐,如果不感兴趣会觉得无聊。

关于曼谷唐人街

每个国家几乎都有条唐人街,不過在那裡沒有遇到一個說中文的...看到满街五颜六色的招牌就有一种泰国广州香港的感觉。
曼谷的唐人街感觉比欧美的唐人街萧条多了,不是很繁华,喜欢的人可能会觉得很新鲜,全场大约2公里,很快就逛完了。

关于河滨夜市

这是曼谷最大最新的夜市,在SIAM购物商场BTS到Saphan Taksin站,然后走二号出口到码头,找工作人员问一下,他会告诉你哪里排队,这里会有免费的船到Asiatique,沿途还能一起欣赏湄南河。
里面布置很有那种欧洲小镇的风格,地儿虽然不大,但逛的东西还是有很多,从远处就能看到摩天轮,夜景真的很美~
琳琅满目的商品,价格可能会比普通的夜市稍贵,不过质量会好些,那里有很多BKK那种小包,我也买了一个,明码实价标着:179泰铢,买五个送一个。
你也可以坐一下摩天轮,300泰铢一位,不过我们顾着逛也没去坐了~看着挺浪漫
河边餐吧人很多,因为到了曼谷刚好是五一假期,在河边喝上一杯啤酒,吹吹海风也是很惬意滴

晚上还真找了个凉爽的店吃饭,四个菜还有一个汤,一瓶百威,一共1500铢,这是我们吃的最贵一顿了

DAY6 / 曼谷-芭堤雅

吃个早餐,就准备到曼谷汽车东站坐大巴到芭堤雅,曼谷到芭堤雅车程约2个小时,108泰铢每人

Centra Avenue Hotel Pattaya

转图片#这是住得最舒服的酒店,一连住了三个晚上,性价比当然也是最高了,才100多好不拉~虽然地处繁华的芭堤雅红灯区!!但是繁华的地段也没影响这安静的一面,太喜欢了。网上说地方不是很容易找,结果就跟司机报了mike shopping mall,因为就在这附近,下了车以后就看到指示牌,也挺好找。
附近吃的很多,马杀鸡也很多,男人也很多晚上还是尽量不要单独出外,虽然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只是走在路上就很担心会被盯上,呜呜
酒店离芭堤雅沙滩特别近,走路过去约10分钟,出门就有双条车,到哪都方便。

傍晚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家吃,然后逛了逛周边就打算回酒店休息了,因为姐说要游泳!!

DAY7 芭堤雅-格兰岛

格兰岛又称可兰岛、珊瑚岛或者金沙岛,是离芭堤雅最近的一个岛,在芭堤雅码头坐船过去大概1个小时慢船,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做快船20分钟,不过你要做好晕船的准备,价格也是普通船票的2倍。
由于特殊情况不能下水玩,女生都懂的~~也只能躺着沙滩椅看这无边无际的大海,这里水上设施有很多,价格也可以砍,一般有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艇、浮潜。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到普吉浮潜,这次没成也挺失望的,不过这样才有借口来第二次嘛

关于Tiffany人妖秀

芭提雅地区最负盛名的人妖秀,tiffany秀是比较古典、典雅、经典的人妖秀。
可以在淘宝上买票,这样会更划算。因为我们没有确定好哪天看表演,所以门票是当场买的,稍贵,普通位子的要1000泰铢(建议网上提前购买)每天晚上分别有三个场次,18:00,19:30,21:00。
以前说起人妖秀感觉就是会很露骨的样子,但看了以后是觉得唯美,美的是舞台背景切换主题的功夫太棒了~花旦人妖简直比女人还美,很高很瘦,还主动跟观众互动,虽然知道音乐是配口型的,但丝毫也没有减低观众们看表演兴奋的情绪。
表演全场都是禁止拍照和使用手机滴,工作人员会盯得很紧,所以我们也很配合里面没拍照片。
散场以后再外面可以跟人妖合照,费用也是随意,一般是40泰铢~100左右。

泰国旅游很多人都会拍薯片,所以我觉得它这个广告成功了,宣传效应也有了
到处都是7-11和全家便利店,我和姐好不容易才找到两个都是女的,哈哈,好玩。

DAY8 / 芭堤雅

清晨,老姐还没起床,我就自己走到沙滩边上,还叫人帮忙拍了几张。
上海边人很少,很安静,这里的海水相对没岛上的清澈,但是也有沙滩椅,水上项目玩,如果来芭堤雅又不够时间去别的岛上,也可以在这里玩。今天起来的时候就很兴奋,因为安排是shopping day~~~

吵吵嚷嚷的让姐给我辫的辫子,还行!正合今天我裙子的搭配

早上我还是想吃早餐,而且是能量型的~最后发现一路过来的早餐都是:鸡蛋火腿香肠烤面包配热咖啡!!!果然在暴走的路上一定要补给身体能量

大伙都醒了就开始去shopping咯~沿路的好风光
最近酒店的一个商场是 Central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走路过去大概15分钟,离海边很近。算是芭堤雅上比较大的购物商场,里面超市、本土的boots、屈臣氏、各类化妆品、曼谷包、鞋子、吃的都一应俱全,所以我们锁定目标可以在那逛一下午~星巴克在里面能看海景的哦
这里提醒下,外国游客拿护照或者是护照相片在一些买包包鞋子的地方有5%的discount,再让商场开退税单到机场可以有4%~7%的退税率,这是泰国当地给予外国游客的购物优惠。

转#这个商场除了拥有全球各大流行品牌外,最赞的就是拥有全球唯一的海景电影院,可以在暮色中边看电影边观海。特别推荐百货公司里的各种当地手信。此外,各种品牌时常会打折,同样的品牌在曼谷未必打折。商场最高层的露台是欣赏海景以及日落的绝佳位置,并且免费!

曼谷包在当地真的有很多游客买一打回去做手信,因为跟国内对比真是便宜很多~

一天下来把该买的护肤品、日用品、还有手信都买好了,累cry~~~推荐泰国本土的药用产品,白菜价格,功效看得见。因为泰国蚊子比较多,所以卖防蚊虫的药膏也很多,光是青草药膏都有好几款牌子,如果想要方便携带可以买走珠清凉液,我也帮朋友带了几支。
有名的蜗牛霜个人建议还是值得买,折算人民币才100多一瓶,在国内代购有些要200多、300的
另外推荐几款值得购买的护肤品给大家,蜗牛睡眠面膜、Beauty Buffet牛奶Q10美白身体乳(泰国本土的人气护肤品牌)

泰国最后的晚餐,好像是要把剩下的泰铢花了,餐厅就在海滩附近,环境挺好,最后还是要试试菠萝炒饭这一顿1100泰铢

论三个人的战斗力有多强!

DAY9 / 芭堤雅-澳门

早上约好了8点15分的出租车载我们到乌塔堡机场,费用是650泰铢,一早我就到便利店买了早点给大家,明治的牛奶几乎每天都喝一瓶,草莓味、椰子味、香蕉味、哈密瓜味,反正都好喝,还有那个芒果、香蕉小蛋糕,极力推荐大家买来吃,就在便利店有!

以这样小清新的早餐结束泰国之旅!想必下次来泰国的时候就会去普吉,感受真正的阳光与海滩,当然还有水上降落伞和浮潜。

这次暴走9天8夜的费用计算:
签证:                       450元
三飞机票加保险:     1258元
住宿:                       627元
happy卡:                 34元
清莱游:                   121元
当地消费(交通、船票、吃饭、购物)约2000元
合计:4490元

看到这里,感谢大家的阅读,同时都希望对大家以后的出行有帮助,如有疑问随时都可以留言或者wc我

够酷

2016-05-14 06:24

2016-05-14 06:34

写得好

2016-05-14 07:47

棒棒哒,楼主机票很便宜啊

2016-05-14 07:58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5-14 07:47:50 的回复:

写得好

回复amia:谢谢支持~

2016-05-14 08:04

引用  wenzizi  发表于 2016-05-14 07:58:15 的回复:

棒棒哒,楼主机票很便宜啊

回复 wenzizi :在节假日提前订会便宜很多哦

2016-05-14 08:0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14 06:24:30 的回复:

够酷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谢谢

2016-05-14 08:06

2016-05-14 08:18

引用 JJ_Yang 的图片:

处女作,一定要顶一下。

2016-05-14 08:20

真是莫非我土啊啊

2016-05-14 09:12

引用 鬼不穷 发表于 2016-05-14 08:20:18 的回复:

处女作,一定要顶一下。

回复鬼不穷:谢谢支持~

2016-05-14 09:59

2016-05-14 10:02

2016-05-14 10:39

残阳如血

2016-05-14 11: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4 11:26

2016-05-14 14:27

详细的旅游攻略

2016-05-14 15:36

引用 杨咔咔_ 发表于 2016-05-14 14:27:40 的回复:

可以方便加一下微信么

2016-05-14 17:56

看到口水都流下来啦

2016-05-14 18:18

楼主9天8夜消费4490元,三飞机票加保险1258元!
我瞬间不知道说什么了,这飞机票好便宜?看来我也考虑可以去一趟泰国了!?

2016-05-14 18:25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14 18:25:18 的回复:

楼主9天8夜消费4490元,三飞机票加保险1258元!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机票提前订真的很便宜啊,走一个!

2016-05-14 22:02

引用 JJ_Yang 发表于 2016-05-14 22:02:32 的回复:

机票提前订真的很便宜啊,走一个!

回复JJ_Yang:确实有这个打算,不过一直都想去新加坡!

2016-05-14 22:09

写的很棒 15日下午到清迈 我定的行程和你们一样哦

2016-05-14 23:18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14 22:09:55 的回复:

确实有这个打算,不过一直都想去新加坡!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新加坡我一朋友去了,看到照片不错~我也喜欢

2016-05-15 07:20

引用 太阳灬 发表于 2016-05-14 23:18:27 的回复:

写的很棒 15日下午到清迈 我定的行程和你们一样哦

回复太阳灬:路途开心啦,哈哈

2016-05-15 07:20

和楼主的出发地相同的哦!

2016-05-15 09:42

引用 JJ_Yang 发表于 2016-05-15 07:20:17 的回复:

新加坡我一朋友去了,看到照片不错~我也喜欢

回复JJ_Yang:新加坡确实很不错,环境非常美,又干净。今年的计划,此刻就是努力再努力,一定要实现!

2016-05-15 11:47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15 11:47:19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走走走!。!

2016-05-15 19:44

引用 JJ_Yang 发表于 2016-05-15 19:44:40 的回复:

走走走!。!

回复JJ_Yang:呵呵,梦想一个个都要实现的!

2016-05-15 20:26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15 20:26:53 的回复:

呵呵,梦想一个个都要实现的!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加油!

2016-05-16 11:3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6 13:56

引用 塞浦路斯 发表于 2016-05-16 13:56:46 的回复:

回复塞浦路斯:相对来说人会多点的~~

2016-05-16 18:57

DT签证450元,我还不如换一本白本200元

2016-05-17 00:10

引用 るM○лêУ 发表于 2016-05-17 00:10:46 的回复:

回复るM○лêУ:电脑记录还是存在,这个能换白吗

2016-05-17 09:45

可以啊,因为我都系DT我2011年产生一个DT记录,之后去一次都要交钱,上年2015年我索性换了一本白本,2015年去了清迈,下个月再去曼谷同芭提雅,所以我建议你换一本白本仲好,200蚊同450蚊可以换两本了!

2016-05-17 23:45

我想请教你谷歌地图你系手机自带还是后嚟下载的?导航是普通话还是鸡肠啊?因为我用嘅系高德地图同百度地图,谷歌无用过,我打算下个月出发前下载个谷歌地图,之前手贱删咗个谷歌后嚟下载已经用唔翻

2016-05-17 23:48

引用 るM○лêУ 发表于 2016-05-17 23:48:10 的回复:

回复るM○лêУ:谷歌地图国内用不了的,香港和国外先可以用,是后来手机下载的

2016-05-18 00:31

引用 JJ_Yang 发表于 2016-05-18 00:31:47 的回复:

谷歌地图国内用不了的,香港和国外先可以用,是后来手机下载的

回复JJ_Yang:好的,那我出发前下载

2016-05-18 19:47

楼主去格兰岛是一日来回吗

2016-06-19 16:38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6-19 16:38:53 的回复:

楼主去格兰岛是一日来回吗

回复YING.:对的~

2016-06-19 19:39

引用 JJ_Yang 发表于 2016-06-19 19:39:23 的回复:

对的~

回复JJ_Yang:那是跟团一日游还是自己去的

2016-06-20 18:49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6-20 18:49:59 的回复:

那是跟团一日游还是自己去的

回复YING.:自己去的,坐突突到码头,也很方便

2016-06-20 20:29

引用 JJ_Yang 发表于 2016-06-20 20:29:12 的回复:

自己去的,坐突突到码头,也很方便

回复JJ_Yang:楼主去了格兰岛哪个沙滩呢

2016-06-20 23:32

那个岛就是一个沙滩

2016-06-21 09:33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6-20 23:3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