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情怀、挑山工的敬畏(一个人的泰山情,五个人的泰山行)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其它

泰山,五岳之首。读书年代,一直觉得它只是远方,在脑海里给我更多的是挑山工的画面。
这次出差河北沧州,工作刚好告一段落,有三天的休息。想着怎样利用这三天时间出去走走,这是旁边的人推荐了泰山,我一边听着一边思考着,突然有人说到挑山工,我也突然兴奋了起来。小学课本的那副画面又清晰的出现了。好的,就泰山了。一个人一个包一个相机就出发了

出发前,还是粗粗在网上了解了一下爬山的相关攻略,得到最多的是有关看日出和登山路线的选择。自己计划的路线是从红门登山,由于自己一人,所以计划早上开始登山。就这样一个人一个包一个相机就出发了,到泰山火车站时已经是傍晚7点。在火车站找公交车的时候,我遇到了黎大哥夫妇,就这样,我被黎大哥夫妇捡了,跟着他们,我第一次尝试了青旅。与黎大哥夫妇约好,第二天中午开始登山,晚上留宿山顶,然后看泰山日出。第二天早上我一个人先去岱庙逛逛,结果我在岱庙捡到了两位美女大学生,她们是大四的学生,利用这段时间也来爬泰山。就这样一个人的泰山行,变成了五个人的泰山行。

行程、住宿

第一天: 沧州--泰山火车站
       住:泰山国际青年旅社(很安静,35人民币6人间)
第二天:1、12点前逛岱庙
              2、12点--16点登山(选择的是红门入口的路线)
              3、根据天气和游客人数找地方住(我们去的时候,山顶特别大风,很冷,我们租了军大衣。当天下雨,登山人不多,我们找住的地方还  是蛮多选择的,而且而且而且一定要砍价砍价砍价,刚开始宾馆的人可能还是先给你看最差的房间,你觉得不合适他才会再给你看其他好的房间)
第三天:1、4点半左右起床看日出
              2、6点--9点玉皇顶、天街游玩
              3、9点--14点下山(我们选择了后石坞路线,这条路线走的人最少,路程最长,坡度先对没有那么陡,一路的风景也是最漂亮的,一路风景有大小天柱峰等等,后面看图吧

登山所带物品

1、山顶的天气变化无常,一般晚上会很冷,所以保暖的衣物还是根据当时天气做准备。同时最好带上防雨准备。
2、上山前最好带多点水,上面的食物也比较贵,一碗米饭10人民币
3、煎饼特产,可以带点

直接上图吧

首次写得烂烂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6 01: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6 15:54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05-16 15:54:02 的回复:

回复peach_qianqian:写得好烂。我再改改吧,表达清楚点

2016-05-16 17:12

引用 nanou_ 发表于 2016-05-16 01:03:0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nanou_:好的好的,再修改修改

2016-05-16 17:13

11顶。

2016-06-19 06:24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6-19 06:24:19 的回复:

回复云过天山:

2016-06-19 10:12

2016-09-28 23:40

引用 恒远阿里-陈映 发表于 2016-09-28 23:4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