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五月春风和煦的帝都

2016-05-13 23:37 504/6
  • 出发时间/2016-05-05

话唠的前言

六天北京自由行,首尾两天为南航时间……请问南航有不延误的吗(微笑脸)好在安排好司机来接。
人均约3500。超值自由行啊!!!!
1、酒店定在离珠市口很近的贯通现代,环境各方面都不错,约298/晚,在它不远处有高档型的京泰龙酒店。记住靠近地铁口很重要啊!!少走一步算一步,经验之谈。
2、出行基本为步行,地铁,包车,滴滴。度娘相当大一部分还是可靠的,毕竟它是此次导游主力军,我不能抹杀它的功劳。(微笑脸)
3、吃饭每餐约500,算是不错,没有特地找,走到哪看顺眼就进去吃了。此处安利颐和园北宫门地铁口的“颐小馆饭店”以及就在天坛北门外的红色招牌的饭店。
4、老人多,容易累,走的景点不多,也就看看而已。
5、故宫门票60/人提早上官网买好,到时直接刷身份证进门。
      其他景点的门票不着急,到售票点现购即可。
      景山公园门票10/人,现在才发现原来是春季花卉展暨第二十届景山牡丹文化艺术节哦,不要只把目光放在万春庭哦。
      圆明园通票25/人,包含门票,遗址,全景模型,可惜我们太累了找不到模型。也可以刷一卡通进去,方便。圆明园外加船票20/人,如果你从东门     进去只想看大水法的话那就省了这20块了。
      颐和园门票30/人,北门地铁方便,可是里面是后山,爬起来好累好累,老人多的话着实不建议,可以选一个园好好逛便是
      定陵门票60/人。为了看那神秘的地宫。
      天坛联票35/人,包含想看的含大门票、祈年殿、圜丘、回音壁。南北走向,所以建议北门近南门出或者调转。
      提醒,这几个公园很多飘絮,像棉花状,我不知道是啥,呼吸道敏感者注意。
6、65岁以上老人好像凭身份证好多景点免票,学生党凭学生证半票,好划算哦。
7、墨镜不能少,一定要戴墨镜,无论是为了装B还是保护眼睛。

以下原图渣,你们不许嫌弃,配乐为《末代皇帝》插曲,表白尊叔嘻嘻嘻

one 6号天安门--故宫--景山

早上~~
       一行十人,在酒店吃好早饭后,开始了浩浩荡荡的北京自由之旅。小女子的存在感蹭蹭蹭的往上涨。uncle问我来了几次哈哈哈,我表示一次也没来过,全凭感觉and度娘and各种功课。
先在珠市口地铁站办了地铁卡100块一张(含20元押金),但好像作用不是很大,特别是老人多,转地铁真的是累死个人。好了,跟着度娘走,顺利走到了天安门广场,过地下隧道,就到达了梦寐以求的地方了。话说在过安检的时候,看着兵哥哥的小腰板,不由自主的想起wuli杨洋(捂脸走哈哈哈),顺利的开始。
       在故宫走的太快了,也顾忌着老人家,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细细欣赏,本来预计的五个小时,实则三个小时不够我们就出了神武门。沿着中线走,没有去珍宝馆。来北京之前看了尊龙的《末代皇帝》,感触太深了,特别是故宫的那一道道宫门、红墙,把我引回去那个年代。出了神武门,回头一眼,别了。
       午饭一般般,忘了。
 饭后~~
       景山,帅哥美女走不动了,于是兵分两路,我and母上大人and两位uncle一起去了,四人行,景山景色当属万寿亭上的那故宫全景,非常值。
 傍晚~~
       由于住在前门附近,选择了大名鼎鼎的便宜坊,烤鸭来一只,小哥有点帅哈哈哈哈。。。我们在这吃了两顿

Two 7号 颐和园--圆明园

早~~
     话说这早我双鼻齐流血,真是吓坏宝宝了
    颐和园联票60,普通门票30,当我们搭地铁来到北宫门正犹豫不决买那个票的时候,被导购勾搭上了,讲价450,带我们进去讲解。。。。屁,他就买30的票,而且我们一个免票老人,一个学生,亏大了,他随便带我们爬上去,走回长廊就完事了,推荐的景点都基本没看到,明明在众人眼里很值得看的颐和园变成我们眼中最不值得的一个点。所以基本上除了问路,景区附近的人的话都不要理较好,相信自己凭感觉就行了。当然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午~~
    又饿又累的我们走回去地铁口,以为随便吃吃KFC就完事了,谁知KFC没一样适合我们的长辈吃,我和团长(对,我是小秘and副团and保镖)两个女汉子定着火辣辣的太阳走了一圈,找到一家我十分爱的饭店“颐小馆”装修十分精致文艺,主打淮扬养生菜,菜式精致量少,大吃肯定不饱,但是不能妨碍我对它的喜爱,要知道它是精致到厕所,好爱好爱。真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后~~
    开启了圆明园之旅,大家表示最想看大水法了,买了票进了南门,wuli老板们就坐下喝老北京酸奶哈哈哈,还有老冰棍。。。。额。。。不好吃
    乘小船泛舟湖上直达西洋楼遗址,找到了大水法,好兴奋好兴奋,又一个从小看到大的历史图片真实出现在眼前(女汉子表示从小对历史感兴趣)。。。。。回程,北京的公交让我涨姿势了(三线小城市的我不说话),公交站居然在天桥的中间下楼梯,中间两条车道便是公交车道。三门公交中门上,前后下,基本上车下车都要刷一次卡。
晚~~
     吃了酒店附近的包子店,不好吃。。哼!菜式又咸又辣,还不给水,噗。。。。。。女汉子表示来一壶酒!!!!!!

Three 8号 慕田峪--十三陵---奥体中心

早~~
     提早约好司机来接,天朗气清,八点不到来到慕田峪,果然,到处都是外国人好开心哈哈哈哈,居然木有旅游团呵呵哒。来对了~~~~~进了pizza店看菜单还稍微撩拨了人家歪果仁嘻嘻。我们选择了摆渡车,缆车,门票一条龙服务。。。。十人共1490.。到了烽火台,有些需要休息,有些想要继续攀登,当然再次兵分两路。气势恢宏的长城,还有那座印着“忠于毛主席”的山,舒服享受。小卖铺边上有两只灵性的猫。嗯,我是这样觉得。
午饭就在停车场吃的。。。不咋的
中~~~
     十三陵啊,我来了,怪我没说清楚,司机载我们去了长陵and联票的售票点,又兜兜转转来到了定陵,目的也只为了看一眼那地宫,风风火火赶紧去,嗯,保留神秘感,我不说。
 傍~~
     鸟巢水立方,刚上天桥,就被拍照小档口勾搭上了,第一眼我就不喜欢那女的,女人之间的战争真是无缘无故啊!!!!套路玩得深啊,拍了照,又叫我们晒大张的,晒了大张又叫我们过塑,我们在天安门那档没过塑,这个当然也不打算。。。。。。气死人的来了,那个男的居然说不过塑六个小时就会褪色!!!!!!what????当场发火啊!!!不能忍!!!!他们被我们吓到了,就最后说“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呵呵哒。。。。
uncle说水立方像张床垫啊哈哈哈哈哈……………………戳中我的迷之笑点哈哈哈,请看图
这天也是够累。。。。。找地铁口度娘也是坑了我一把,带我逗了一个大圈,转了四趟地铁。。。。我再也不要了,回去九点多,没饭吃,肯德基扫光。
一个字“累”!!!!!

Four 9号 天坛--西单--大栅栏

最后一天了,晚起没关系。
度娘再次坑远路。。。。。。没关系,我可以走走胡同,看看北京城最后一眼。。。噗。。。。
     天坛有广场舞的,很惬意。买票的大妈人情味也很足。oh,对了,我们是先打车送了帅哥们去,蓝后年轻的再走路,滴滴司机顶好啊,居然还告诉我兜路了收多了要退钱给我,天啊,amazing,好实诚的哥儿啊。心情好到爆!
最后一天就放纵吧~~转地铁着实太累了,于是乎我们全程滴滴哈哈哈。
      西单购物商场,各种名牌应有尽有,眼花缭乱的我们又滴滴去了大栅栏,说实话没啥好逛的,又回去便宜坊吃了顿烤鸭。。。。
      回去找地铁站退卡也是累死两位团长了。。。。
省着点,打字累了哈哈哈哈哈。

PS.附上地铁一卡通的退卡地点,各位选择最靠近的办理点退卡

后记

此次自由行,自信的打九分,当然不单是两个leader的功劳,更重要的是每位伙伴的配合,心理or生理上。谢谢大家的信任,也谢谢那位让我们每天哭笑不得、满满槽点的“灵魂人物”,不然哪来这么多开心的回忆。
这六天的经历,自己似乎又长大了一点,从以前自己出门搭车都不敢,到现在居然敢带着一群中老年去从未踏足过的地方旅游,amazing!!
最后
我爱上了这五月春风和煦的帝都。

我来看我家索尼

2016-05-14 20:21

引用 erma 发表于 2016-05-14 20:21:18 的回复:

我来看我家索尼

回复erma:你家小粉红我给满分

2016-05-14 20:2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5 22:4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6 01:03

引用 agathahe 发表于 2016-05-15 22:40:0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agathahe:我也是第一次写哈哈哈哈

2016-05-16 11:1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