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云之南 我在路上 ” 丽江大理六天五夜旅行攻略

Diokiefios (杭州) LV.1
2016-05-13 23:46 273/4
  • 出发时间/2016-05-08

五月初 趁学校实践周我和朋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之前因为学校的安排迟迟没有出来 所以我们也一直很犹豫 但是最后还是下定决心要来一场云南深度游啦 机票和客栈大多都是前一天订的 因为现在是淡季的缘故所以订机票和客栈都很方便而且价格都是超级美丽的~我们每个人差不多花了3000左右 在吃住行方面都还算不错 对于行程安排我们也挺满意哒

关于机票

先说一下机票好啦 机票是在阿里上面订的因为只想去大理丽江所以直接订的是丽江三义机场 出行前一礼拜都一直在看价格后来发现礼拜日的价格最优惠 加上保险燃油费大致上450一趟 于是就快准狠的下手啦回来的机票也是之后才订的 680的样子就是那么随意呀~但是时间都是中午或者下午不用起早摸黑的往返一共是1130的样子 总体来说非常划算啦~

关于行程

具体行程安排5.8-5.13日 整体行程都非常懒散 没有那么赶~
Day1到达机场 入住客栈 吃晚餐顺便逛一下古城
Day2拉市海一日游的套餐 茶马古道骑马和拉市海划船 晚上逛古城
Day3坐大巴前往大理 入住双廊的客栈 骑车环洱海
Day4大理前往喜洲古镇 环海西路骑行 海舌公园 返回双廊
Day5大理返回丽江 丽江古城买伴手礼
Day6丽江三义机场返回杭州

Day1 丽江初印象

第一天到达机场后 客栈有接机服务¥80一趟 很顺利的入住了位于丽江大研古城的“晨曦细雨”客栈 欧式双人标间¥198一晚 这家客栈在网络上的图片看起来比较大 但是实际上挺小的 不过房间干净床非常舒服洗浴产品也很好 客栈里还有一条狗叫“口袋”朋友说口袋长得很像老爷爷[表情] 但有一点让我觉得有点不开心的是客栈的老板娘不是很地道 虽然很善意的提醒了我们不要相信外面那些1元去拉市海的套路 于是我们天真的和老板娘报了¥180一人的拉市海一日游套餐 虽然玩的很开心但是回来以后才知道其实只要一半的价钱🙂也没办法 来这种地方就要做好被坑的准备 到达客栈之后就去了老板娘推荐的餐厅叫88号 8点去的餐厅居然还在领号排队…终于等到我们之后发现第一页的所有食物都被卖完了…这餐厅是有多火爆 然后看了别桌点的 也跟着点了烤鱼 酸梅汤 小青菜 还有豆腐 这边特别推荐酸梅汤和烤鱼 味道都不错价格也便宜人均50吧

Day2 茶马古道&拉市海

第二天开开心心的去了拉市海 因为想拍一些好看的照片我无所顾忌的穿了露肩和裙子 导致一天玩下来之后 左右肩两块都被晒伤火辣辣的疼 血的教训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千万不要为了好看就穿这样的衣服去划船骑马啊 最好是准备一件外套或者披肩一起带去 五月份的丽江太阳也是火辣辣的 回到正题上 个人觉得骑马真的很有意思因为之前没有骑过马第一次骑马新鲜感超级足 整条茶马古道也是超级长 来回路线都不一样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吧 骑完马之后我们就去吃了套餐包含的午餐 和别人拼桌吃的土豆鸡 鸡块真的很少 另外都是素菜素菜两筐素菜…我的内心是绝望的…吃了几口就准备去划船了

划船之前可以先拍照不得不说这边拍照真的太美了!无法用言语形容 光线就是那么好 皮肤都像是自带磨皮完全不需要后期
拍完照和朋友坐着橡皮艇自己划船 时间不限划到多远都可以 大概5点左右回到了客栈吃了这边每家餐厅都有的腊排骨火锅 水性杨花和丽江粑粑 味道都不是很喜欢 怀念杭州的美食…吃完饭逛了大研古城 无意间进到一家饰品店里面全是纯手工制作的耳环项链发带等等 所有配饰我都好喜欢经费有限 买了耳环发带都超级喜欢 来到丽江怎么能不去酒吧听歌嘞~ 进了一家酒吧 驻唱的女歌手声音太好了 听她唱歌完全就是一种享受~点了咖啡和鸡尾酒 一直听到深夜~~~

Day3 双廊我来啦~

第三天要出发前往大理双廊啦 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 这边想说一下为什么没有去泸沽湖还有香格里拉这些地方呢 不是因为不想去 是因为云南这边的景点真的都间隔比较远 差不多都要坐大巴三四个小时之后才能到 时间安排以及第一次来云南的缘故 我们选择直接去比较标志性的大理
这边告诉大家省钱的好方法 大巴的票在淘宝上订能省下一半的钱 车上的其他游客大概是要¥90一人 我们在淘宝订的只要一半价格 ^_^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大巴两个多小时之后到双廊 客栈也是阿里订的“空间爱情海客栈” 这个客栈是我这几天住的最满意的客栈 就在洱海边上 真的超级超级无敌美 整个客栈都是地中海蓝白风 加上信用住红包只要¥246一晚 超级无敌划算啊 房间也很大 一进门就香香的味道就超级棒 沐浴用的是多芬 还送了我们小礼物 三楼是公共空间 可以看到整个洱海 日落的时候超级美唯一的缺点就是隔壁是小学 所以想睡懒觉的话就会被吵醒 但是还是不能够减少我对它的喜爱 好不好看图就知道啦

到客栈还挺早 在双廊街上逛了一会儿编了头发 不过据说这种编发是不好的事情发生时当地人才会编的 不过对于我这个外地人来说 好看就行啦不care这些的 之后在隔壁随便找了一家西餐(因为实在习惯不了云南菜的口味) 没想到这家餐厅的意面超级无敌好吃啊 全部吃光光 这边隆重推荐给大家“野马餐吧” 点了炒意面和玫瑰牛奶 炒意面真的没话说了 只有好吃好吃好吃 玫瑰牛奶也很香 还推荐他们家的芝士焗意面~

饱餐一顿之后 在街上租了一辆小电车打算去洱海骑行 一般电车是40一辆抵押身份证可以租一整天 在这边我想说…会骑的人最好还是一人一部 因为坐着前面骑行的感觉太爽啦!和坐在后面的感觉完全不同。沿途的风景都超美

Day4 与你相遇喜洲海舌

在去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海舌公园的图 一下子就被迷住了 所以来到这边想着一定要去一下 海舌公园在喜洲双廊的对面 建议坐大巴或者拼车过去 一般四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拼车价格在¥25一个人左右 其实有更便宜的 看你愿不愿意一家家问过去 喜洲古镇其实比较小 也有点破好多地方都在施工 和杭州乌镇西塘之类的感觉差不多 中午随便进了一家咖啡厅点了两份三明治一杯卡布基诺和一份香草冰淇淋 三明治味道一般啦 冰淇淋还蛮良心的 可以看到里面有好多香草籽

喜洲古镇距离海舌公园还是有一段路程的 所以想要去海舌公园的朋友建议租一辆小龟 老板还给了手工地图 大概骑20分钟左右之后就可以到达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是免费的不需要收门票 正因为如此 这边就会变着法的赚钱小龟不能骑进公园 必须停在外面的停车场收费5元 之后的路都要自己步行进去 其实到了里面我觉得还蛮大同小异的 就是一些和洱海边类似的风景 最好看的就是这边的咖啡厅了吧 拍照什么的超级好看的 如果单纯因为这个咖啡厅来这边那就不推荐了 喜洲这边另一个比较特色地方就是环海西路 一整条公路景色也非常美这条路上也有超多人骑小龟的  总之第四天去喜洲的行程我感觉还蛮鸡肋的 也没有什么比较好玩的 傍晚回到双廊之后倒是吃到了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鲜花饼 居然是瑞可爷爷家现做的 价格小贵 不考虑价格的朋友尽管买吧 这家店就在客栈边上当天穿白色衣服还打了8.8折 倒也是蛮神奇的 在双廊最惬意的时光就是晚上啦 喝着奶茶靠在外面的躺椅上 凉凉的风吹来 听着洱海涌起的声音 看着日落真的超级眷恋的感觉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比较喜欢大理的原因 没有那么多的商业化 非常的大自然

Day 5寻找最好吃的鲜花饼

虽然不舍得离开双廊 但是还是要走啦 还是淘宝订的回程大巴票 两小时后返回了丽江 最后一晚订的客栈叫“懒阳阳” 因为最近查护城费很严 所以老板在忠义市场等我们  带着我们进客栈就可以省掉80的护城费啦 但是如果你想去玉龙雪山的话还是要出这80块护城费的哦~因为原先订的房间客人突然不退房了 所以老板给免费升级了标间¥114一晚的样子 这家客栈环境就没有之前的好了 而且隔音效果真的特别差 加上喝了茶的缘故 我一个晚上都没睡好 床也特别硬…看在最后一晚的份上就将就一下吧 所以啊 做人切莫贪小便宜
客栈接送24点之前都是80之后就是100 这边又要告诉你们省钱的方法了 滴滴预约顺风车只要30一趟 吃过亏的我们也算是长脑子了 在客栈休息了一下后居然下起了大雨 但还是挡不住两只吃货的心 陪朋友去吃了云南米线 云南的米线不是杭州这种细长的米线 他们的米线感觉是我们这边的米粉 反正我是不大爱吃的

大研古镇上的鲜花饼店铺隔几步路就有一家 而且家家都超便宜 试吃了几家之后果断放弃 选择买价格比较高的丫眯鲜花饼 价格放在那边东西的口感酥脆程度就是不一样啊 嘉华的鲜花饼虽然名气也很大 但我觉得没有丫眯得来的好吃 购置鲜花饼的时候还顺手买了鲜花火腿蛋黄月饼 真的超好吃的 价格也是小贵但用料实在 满100还包邮可以直接寄到家里 就不用再手提上飞机啦 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刚刚好~
这几天还尝了比较有名的小吃“烤饵块”和“烤乳扇” 前者咸味后者甜味 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小吃了 味道也还可以 但是大家千万不要花钱去买炸乳扇 虽然只差了一个字 但是味道完全不同啊 我是吃了一口就扔了 实在是不好吃🙃这边还比较有名的就是鲜花酸奶了 玫瑰味很浓挺好喝的 还有其他口味的比如蓝莓酸奶 我觉得比鲜花的味道更好

Day 6 返回杭州以及一些照片

来之前我们都没有做什么攻略 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过发现这样也超有意思的 未知的事物总是很迷人吧 云南这个地方还会再来的~下次来的时候要去没去的泸沽湖香格里拉 还要在洱海骑行 爬一爬苍山 云南也是个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以及大部分的照片都是由定时完成的和不会拍照的小伙伴一起也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哦~在这边也分享给大家 希望我的这篇攻略对想要去云南旅行的朋友有一点帮助~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我的微博 ID:Diokiefios感谢观看~~~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6 18:3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6 19:58

引用 tronghold 发表于 2016-05-16 18:38:0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tronghold:哈哈云南适合放松心情哦~

2016-05-17 21:55

引用 dlxsmy 发表于 2016-05-16 19:5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