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在斯里兰卡的半月时光201604-05

2016-05-13 23:49 1012/4
  • 出发时间/2016-04-21

关于那些杂乱无章的惊喜

第一次详细了解斯里兰卡,要感谢公司的客户,各种小语种翻译需求,有僧伽罗语,泰米尔语。
决定要来这里,是在伊尔库茨克,Gap Month,要感谢斯国的政策,电子签付款后分分钟拿到批复。
真的到了锡兰,要感谢的是每一个给我们微笑的陌生人,在这个印度洋上的天堂岛国。

致歉我那雪白的帽子

不知道哪一根筋的错搭,带着自己最爱的白色Halyang出行这半月,回来之后想必是Gary先生都要认不出自己家的品牌了。

出行前:

归来后:

所以事实证明,出行斯国,帽子是必需品,否则脏的是自己的头发,但请务必带上深色的,或是已经失宠的帽子,否则后悔莫及。

言归正传,行程&费用

全部费用,不含购买纪念品,大约人民币8500/人。
其中住宿+机票:
2016-4-21 – 2016-5-5:成都双流机场T1<->科伦坡达拉纳亚克国际机场:国航CA425(426):含税人民币7414 (2人)
Day1(Apr21): 成都飞Colombo,住Negombo,House of Dilly, 人民币140一晚.
Day2-3(Apr22,23): Negombo前往Matara,Su’s house, Adventures in stunning Sri Lanka, 人民币528两晚.
Day4-6(Apr24,25,26):Matara前往Tissa Maharama. 住Tissa Maharama. Hotel River Front. 人民币738三晚.
Day7-8(Apr27,28):经Ella火车前往NuwaraEliya,住NuwaraEliya, Cottage C, 人民币262两晚.
Day9-10(Apr29,30):从NuwaraEliya前往Kandy,住Kandy, Satyodaya Educational Training Centre, 人民币302两晚。
Day11-13(May1,2,3):前往Dambulla,住Dambulla, Oasis Tourist Family Resort, 人民币411三晚.
Day14(May4):大巴前往Colombo,住Colombo, Thambili Island @Stubbs, 人民币195一晚.
Day15(May5):逛Colombo,飞成都
国内城市之间的交通丰俭由人,可包车,可Tuk Tuk,可公交。我们的选择,大多是tuk tuk,后期穷了以后公交出行渐渐多起来。

来,走起吧~

尼甘布 - Negombo

虽然是在科伦坡机场入境斯里兰卡,我们却选择了离海更近的小城尼甘布作为住宿的第一站。大半天的舟车劳顿,空气中弥漫着热气,快要撑不住的时候,推开民宿的房门,主人已经提前将空调打开了,还细心准备了冰镇果汁为我们解热,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了,这一夜,睡得很踏实。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看窗外,属于一只拉布拉多的院子,种着很高很大的菠萝蜜树,芒果树...确信我们是在热带了.
听说尼甘布有个鱼市场,当地人早上都去选购各种鱼,自然也成了一道风景。于是迫不及待,向民宿里的其他住客咨询了道路,就背着相机出发了。走到半路碰到为我们买早餐材料回来的民宿主人,帮我们叫了一辆tuk tuk,十几分钟就到了这个大海边的鱼市场。
很久没见海了吧,再见了的每一次都会如初次一般惊叹~

这种我不认识的鸟儿和乌鸦们一起,边散步,边寻找渔网中遗漏下来的一两条小鱼当做美食。

和悠闲的鸟儿们相比,人类就显得忙碌了。毕竟是一大早,出海的渔船都刚刚回来,这时候的鱼市是最新鲜的吧。

这位,我猜是这片海滩的兼职导游,见到外国面孔,老远就会迎上来,他的英文相对于本地人来说要地道好听很多,也很容易懂,这就是他的优势,会很热情地给你讲解各种鱼类,讲解这里的一切,半点不提钱的事儿,等到一圈转完,会问你,happy吗,然后就是要小费了~ 他会说您随意给,但是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我们并不了解行情,有点纠结给多少合适,他给的建议是,一人一千卢比吧~ 我们自然是没有听的,一共给了两百卢比他也是接受了。其实现在想来,小费吧,就是客人心情好愿意给多少就是多少的,实在不用思考太多。
从这位身上,深刻地感受到,英文,还是要好好学的!

海滩上满满地晒着各种鱼干,其实一靠近这片海,就已经闻到了它们的存在。

案子上是各类新鲜的海鱼~ 当时教我们的名字,如今已经一个也记不起了~

在这里第一次知道,原来鱿鱼的背部用手按了是会变色的!寓教于乐....

这么大的海鲜市场,自然是少不了我最爱的虾了!
在整个斯里兰卡,虾的英文都是Prawn的,Shrimp这个说法几乎没有见过。

感觉住在海边的人,都是浪漫主义者。一艘艘小渔船,都被刷成各种颜色各种主题,加上两个小眼睛,画上一对儿小翅膀,形态各异,划着这样活力的小船出海,心情也会更好吧。

去往Matara的火车,被称作是最美的海上小火车。虽然已经特地跑去始发站坐车了,依旧没能占到最合适的座位。当地人一定是已经习惯了这种抢座方式,车还没停就已经有人把着栏杆跳上了车。不管是不是坐在靠海岸边的窗口,其实都是可以感受到这条铁路线的美。窗外的海水那么蓝,紧紧贴着海边行驶的小火车,只要身在车厢里,就会错觉我们是在海上飞翔。当然,热,会让你不时地回到现实。

米瑞莎 - Mirrisa

我们接触到最多的一个当地行业从业者,可能就是tuk tuk司机了。在Matara这座小城,感动了我们一件小小的事情。民宿的主人帮我们叫了一辆tuk tuk,说好300卢比把我们送到汽车站。tuk tuk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地方,把我们送上了途经的公交,收了我们150卢比。当时还有些诧异是怎么回事,后来回想一下,原来是在去往汽车站的路上碰到了前往Mirrisa的公交车,也就是半路,我们就可以上车了,不用再去公交汽车站,那么原定的300卢比费用自然就多了。对于两个不了解当地情况的外国人,丝毫没有欺骗,tuk tuk行驶了多远,就收取多少费用,这份诚实在我天朝的出租业内,又有几个能做到?
所以在前半段的旅程中,我们是完全不带防备的,也就是这半段,是全部旅程种最开心,最幸福的。

就是坐着这公交,来到米瑞莎海滩。下了车随意沿着道路往前走着,走着走着,就看见了海,最最惊讶的,是这里的游客之少!沙滩上的躺椅基本都空着,都可以随意使用,即便你不在店家做任何消费。
旱鸭子只能踩踩水,沿着海岸线,走累了,点两杯咖啡,靠着躺椅,面朝大海,身下是自在的小狗,睡的都要打呼噜了....

旁边MM的身材,自成一道风景,羡慕....

去过的海滩中,这是游客最少的一片了!没有下饺子似的场景,来这里的大多是度假的欧美游客,我们这种不住在这里只是来逛逛的其实都很少。

对于海鲜深度爱好者来说,能面朝着大海,吃着美味的海鲜,这是最大的享受。六千卢比的海鲜拼盘,果断下单了。 一整条什么鱼,不认识,一整只鱿鱼,三只大海虾,一只大海蟹,一份沙拉,这价格应该还蛮值的吧。

最爱的就是大海虾! 如今看着照片,依旧能口水一地....
斯国的第一顿海鲜,貌似也是唯一一顿海鲜了,以为后面可以有更多的,可惜....

米瑞莎的海水,据说是最适合鲸鱼生活,所以靠近海岸线的那边,有着世界上数量最多的鲸鱼们,他们在这里定居,每天也在这里嬉戏,所以出海去看鲸鱼,也就成了游客们必做的事情。只是在动物园见过鲸鱼,自己出海去他们的地盘,那是第一次,哦,也是最后一次。
起了大早,四点多钟吧,跟代理社约好了五点来民宿接我们的,可是到了六点才来,小的代理社就是这样吧,费用不高,4000卢比一个人,保证看到鲸鱼,看不到不回来那种承诺,船不大,二三十个人,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很友好,上船就给提供了红茶,还有三明治当早餐。
刚刚出海,心情是激动的,可是越往深处走,风浪越大,小小的船只根本就是在水上飞啊,只能埋着头各种吐,稀里哗啦!大约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开始有海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船工们也会发出一些声音来吸引海豚,让他们跟着小船游,很努力的抬起头,咔嚓咔嚓抓拍几张照片,又立即低头接着吐....这酸爽呐...

出发前的平静....

再往深处去,真的有鲸鱼在这里戏水,尾巴甩出水面的那一刻,全船都惊呆了,可想要抓拍到,那就更加不易了。看到一眼,其实已经足够了,满心里想的只有一件事儿,请快点返程吧,我需要站在土地上!

加勒 - Galle

听说加勒(其实更适合被叫做高尔,从读音来说的话)有着最美的日落,吃饱喝足就立刻搭了另一辆公交跑过去。还没到日落的时间,就在古城里悠闲地逛着,沿着城墙沿着海.....
这是多年前的内城,路上也有很热心的当地人告诉我们,不要在古城里的小店买宝石之类的,想买的话,出城就有贸易中心,其实我们懂,无论哪个国家,游客聚集的地方,多半没有什么货真价实的东西。 倒是这里的各种小咖啡馆,很有欧洲的风格,也难怪欧美的游客都爱穿个拖拉板儿,在这里逛悠,也许是熟悉,自在吧~

偶遇的这位大叔,卖青柠汁,芒果切片儿。看着绿油油的青柠,心里是抵触的,可是点了一杯,经过榨汁儿,加盐,加冰之后,简直是最美味最解渴的饮料!100卢比一杯吧,是在景区哦,后续的每一顿饭,青柠汁就成了必点的饮料,而今天的价格,是全程最低的。
芒果酸掉了牙....当时大叔建议站点盐和辣椒,被我婉拒了的,现在想来,这些调料也许可以中和一下味道,芒果也就好吃了吧~

拿了吃的喝的,就安静找了块地儿坐在城墙上,吹着海风,等着日落。

当地人的水性好到叫人羡慕,一个鱼跃,嗖一下子就能窜到对面海水中央的岩石边,好基友,一生好朋友。

等到六点多钟,其实天公不太作美,在咸蛋黄即将碰到海平面的时候,升起一阵浓雾,于是,只能如此了...待会儿就要回到Matara,也不能如当初在圣岛一般有第二次第三次机会了。

汉班托塔 - Tissa Maharama

汉班托塔留了三晚的时间,因为是爱动植物的人呐。两个safari,很多人说亚拉就好了,可我们是一个都没落下。相比之下,我们反而更喜欢秀丽一点的本达拉,人少一些,水更多一些,虽然没有锡兰豹,各种其他动物的数量却明显比亚拉要多,一路上时刻都有动物在身边玩耍,在亚拉,大家更多时候是在园子里转来转去地寻找着动物们,特别是锡兰豹,一有消息,所有的吉普都往一处扎....
两个safari的费用一样,5500卢比,亚拉可以到十二点的,本达拉是从五点多到十点,因为鸟类较多,过了十点,鸟儿们几乎都多起来休息了。
所以很辛苦地连着早起了两天!

因为没有了卢比,周末也没法换汇,银行关门,报名safari的代理处很热心的想办法,最终让我刷卡付了整辆车费用,然后给我相对应地卢比现金,实在是帮了我们大忙!
亚拉的早晨,等待吉普司机去买票的时间,赶上一缕晨光,虽然停着这么多的吉普,大家却都很安静,可能太早,大家都还没有清醒吧...
也有几头小象,就这么散漫地穿梭在吉普车中间,彼此的和谐,互不干涉...

车开进这片土地,动物什么的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重要了,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哪只动物不愿意呢.

亚拉的特色吧,听说附近有锡兰豹哦.....吉普都来了,也是一景。

这只听说是斯国的国...鸟...
朋友说叫黑尾原鸡,所以我总觉应该是国鸡才是啊。后面跟着那只丑的,朋友说是母的。

野...猪...

鹿...

大名鼎鼎的锡兰豹,听说运气很好才能看到他们...
悠闲地晒太阳,最后是被愚蠢的人类打扰到,幽幽地逃走躲起来了...

獴!

孔雀呀,在这里随处可以见,大马路上逛街也能见的,就是孔雀和各种小蜥蜴了~

某种叶猴儿

水牛~

巨蜥

着急赶路的大象一家~
很绅士的象爸爸,看到我们车来,自己还在路边等了一会儿,示意我们先走,我们表示让他之后他才匆匆走过马路的~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是只金色的孔雀...

野兔

狐狸....没有拍到你帅气的样子,抱歉呐

都说这里会有张着嘴巴晒太阳的鳄鱼,果然,看到了不止一只~

又一只....

好像是鹦鹉吧...

黑翅长脚鹬。

巨蜥again.....总觉得这表情有些悲壮。

openbill, 钳嘴鹳。

蛇鹈。

鹰.

与本达拉相连的一片晒盐场,也成了鸟儿们很喜爱的栖息地。

某种猕猴儿吧,其实都不认识它们。

一只微笑着匆匆过马路的鳄鱼...横着走就已经沾满了整条路宽,只得停下来等它先过...

埃拉 - Ella

并没有太多了解埃拉,仅仅是因为要从这里坐茶园线火车前往努瓦拉埃利亚,又仅仅是因为没有查准发车时刻,能坐的唯一一趟车已经是晚上七点,对于一点钟就到了埃拉的我们来说,要打发时间,自然是找家咖啡馆...
这是一座山里的小镇,满大街都是欧美游客,悠闲自得地坐在各个咖啡馆里,聊天儿,看书,度假。听说这里是斯国的避暑胜地,果真气温比起前几天低了不少。山里的天气,像是小孩子的脸,谁讲的呢,不用管,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还好我们坐在山顶的咖啡馆,吃着咖喱,喝着红茶,跟老板聊着天儿,淡季出行的好处之一吧,各个饭馆儿客栈的老板们总是会有时间来跟我们闲聊,给我们介绍自己种植的各种水果,蔬菜...摘了豆角,直接让我们塞到嘴里,原来豆角生吃是甜的!
这家民宿,叫Alta Vista,食宿都有,想给大家推荐一下,老板真的是很热心的人,就是做的咖喱有些差强人意,咸,里面的鱼或者肉,最好能再多煮一会儿,牙口不好,硬...

大雨倾盆的时候有些伤感,但过后的彩虹又让我们重新cheer up起来了...

雨后分分钟,天又蓝得如洗过一般~

在埃拉的时光太短暂,匆匆来,匆匆走,小小的火车站,买了二等座,整个车厢就只有我们两个,无意中看到墙上被挡住了一半的牌子,似乎旺季的时候,这节是外国人专用车厢~
原本对于这条茶园线的景色是万分期待的,听说沿途可以看到满山的茶树,火车在山中穿梭,可因为搞错了时间,七点钟的车,已经是天黑了...带着失望上的车,可最后得来的,却是一阵一阵惊喜,以至于我倒更愿意推荐大家乘坐夜晚的火车。白天的茶树,后来在努瓦拉埃利亚的山里也看得到,很美,但却没有惊艳,而夜晚的这一路,火车头的灯光打在山里,两旁是深山里星星点点的灯光,老实的火车轰隆轰隆,打开车窗,清新的空气,伸手都能触摸到窗外的树叶,错觉以为我们是在乘坐一趟宫崎骏漫画中的火车,开向童话里的小城。

努瓦拉埃利亚 - NuwaraEliya

NuwaraEliya,已经是行程中稍微靠后的小镇子了,也是从这里开始,渐渐地,人性中的一些不太美好的一面开始显示出来了....虽然,我们依旧是愿意用不防备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
霍顿平原的徒步,是这次行程中我最期待的部分,于是同样迫不及待,决定第二天一起床就前往。
看LP上有提到说,最好早去,过了九点,即便走到世界尽头,也就是看雾了.....民宿的管理者貌似也不太专业,并没有跟我们提起这一点,我们自己的懒惰,也同样导致了第二天九点才出发....

前往霍顿平原的这一路,美不胜收,高大的树木立在道路两旁,总有些不知名字的小动物会出现在眼前...
小鹿,就更多了。

汇丰银行赞助的公告牌,也是各种可爱。

全程往返9公里,我们一路走一路玩儿一路拍照一路聊天儿,竟然走了3个小时....

走到世界尽头,果真如LP所说,一片大雾,什么都看不见。
不死心,坐在这里等,一阵风吹过,突然间豁然开朗,悬崖下的田园村庄,清晰的展现在眼前。

徒步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当地人,因为当地人进来这里,只需要60卢比,而外国人,需要每人3000卢比。
这些当地人,大多十分友好,他们多半都很腼腆,但擦肩而过也会害羞地道一声你好~ 碰到好几拨当地年轻人,是来春游的吧,很活泼,很闹腾,看到我们典型外国人的脸,都冲上来找我们合影,一窝蜂都围在我们周围,突然间有种突然当了明星的感觉...可是就在这些年轻人当中,也有不太厚道的,拍照的时候手不自觉地揩油,让人很不爽....在这个城市订的民宿老板也是,非常热情,热情到有些过头,咸猪手让人原本很好的心情一下子就跌倒谷底。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很友善的,我也不想因为一两个人的错就否定了整个城市。

MACKWOODS茶厂,是第二天自己搭了公交来的。
这里的公交,18卢比一个人,但是第一次,我们被当地人要求收100卢比一个人,起先并没有意识到被骗,交完了钱也没有如从前一样得到任何票据,这才警觉起来。回程的时候同样坐了公交,售票员收了我们正常的价格18卢比一个人。
中国人的心理多半都是,即便100卢比,也才五块钱,没所谓了,被骗就被骗了吧,就是这种心理,才纵容了当地原本应该朴实的人有了坏心吧,包括我自己,都需要为这种思想而道歉。
也是从这里开始,我们的行程中更多了一些警觉,毕竟接下来要去的城市,是越来越发达了的。

说Mackwoods是这里最大的茶厂,其实真正的厂子并没有太大,小二层的楼,就能生产出出口全球的红茶。真正大的,是属于Mackwoods的茶园,无边无际的绿色,硕大的"MACKWOODS“,又比好莱坞差了都少呢...

茶厂的旁边,是自家的cafe,红茶是免费的,巧克力蛋糕80卢比一块儿,陪着上好的红茶,味道很赞!唯一的问题就是好多苍蝇在店里不停地飞来飞去,一半时间吃下午茶,一半时间用来赶苍蝇.....

Food

从茶厂回来,在努瓦纳埃利亚小镇上,算是第一顿吃到了称心的食物吧,虽然披萨的味道也是十分斯国特色。这一路以来,被各种咖喱制品包围,这里的咖喱,比起国内的,咸了很多,完全不是一个味道,炒米饭,感觉是没有放油的干炒,有些米饭,是加了椰浆的,味道也是有些无法接受...倒是当地的特色食物dhal, 慢慢地得到了我们的认可,随便一份炒米饭,来一点咖喱味道的dhal浇在上面,就可以吃掉一大份,当然,也是饿的。

说道食物吧,之前在Matara的时候,民宿的主人给我们做了一顿所谓传统斯里兰卡晚餐,额外收费1000卢比一个人,东西比较简单,但是确实包含了斯国最常见的食物。
这里的米饭,猜测就是添加了椰浆的吧,吃了一口就没法再继续了....脆脆的chips,几乎每一家民宿都给我们提供了,问了好几处,也没搞明白到底是什么做的,非常好吃,比薯片强多了啊。
秋葵,原来是叫做lady's fingers. :)

这一顿,算是吃得比较幸福的,丹布勒的民宿主人给做的午餐,熟悉的咖喱味道又回来了,狼吞虎咽吃完了三分之二盘的米饭!

康提 - Kandy

康提的时候,是抱着很大期待的,我的这些期待,来自于Kandy这个名字,中文翻译成康提,听起来就是很美好的样子。
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公交坐了快三个小时,一下车就有tuk tuk司机来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在送我们前往住宿地点的路上,司机给我们看了一本小册子,上面各种语言写满了乘客对他的评价,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明天包他的车游览康提。果真大一点的城市,人们推销自己的方式也更现代了更高效了很多,虽然最终我们也没有约定他的车。

康提订的招待所在半山的地方,夜晚坐在阳台,看着康提的夜景,早晨起来也坐在阳台,吃着早餐喝着红茶,看着康提的全景,很美。

早餐后搭了个公交去了皇家植物园~ 这里的空气,每一口都让人不想回去北京。在门口又碰到了我最爱的牛油果,之前有在路边看到过,超级大个儿,100卢比5个,这里也差不多,40卢比果断收了两个,这里路边卖的大多是硬的,得等两天左右才能吃~

植物园的门票,外国人1100卢比,本地人60卢比。:)
进来以后就已经有些晕了,很大的占地,各种各样的植物,还有专门的兰花馆,皇家二字一点不为过。

康提也是个避暑胜地吧,突然间就蓝天不再,星星点点的还有雨滴落下来。运气很好的没有被淋成落汤鸡。

看简介说园内有一棵超大的无花果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一棵~

爱好植物的同学不要错过这个植物园,一路上边走边聊,也跟朋友学到了不少,可惜年纪大了,到这会儿来写字的时候,一个也叫不出名字来了...

丹布勒 - Dambulla

接下来的行程,就更偏向人文一些了。一直以来总爱说,自己喜欢自然的景,对于人文的并没有太大兴趣,但其实,每次走进一片古迹,废墟,寺庙等,所有的也都是感叹!

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来到这座古城,加上闷热的天气,其实心情是有些烦躁的。 坐了公交来到这里,刚下车,同样也有tuk tuk司机很热情地来找我们。因为知道这座古城的废墟分布在好几处地方,全部走下来大概十几公里,就答应了他们的报价2000卢比去看所有的废墟。上了tuk tuk以后,突然间又跟我们说,这里的门票30美金一个人,这是事实,他们如果代买的话,加上tuk tuk费用,总共两个人8000卢比,并承诺我们整个游览结束以后再付款,同时也会给我们门票。听起来比较合适的建议,虽然心里各种狐疑,还是答应了。刚答应完,就让我们换了一辆tuk tuk,造成我们各种不开心,唯一的解释就是,刚刚跟我们谈价格的这位,是英文稍微好点的,专门负责这帮tuk tuk 司机们的销售工作,谈好了,再分给其他司机来接项目。
后面的事实证明,我们很容易的被欺骗了。这些tuk tuk司机只会交钱给古城各个出口的保安,让我们从小门进去,门票是根本不可能有的,最后我们没有零钱,给了整的,司机竟然拒绝找零,厚着脸皮跟我们说要给他小费,实在是叫人生气!

据tuk tuk司机半生不熟的英文解释,这座古城貌似是九百年前的经济文化中心。其实从废墟的现状来看,当年这里一定繁华至极,各种庙宇,如今也能看到精致的佛像,也依然有虔诚的信徒前来朝拜。

王当初一切的追求,在繁华殆尽后,留下的都是如此的一片废墟,供后人凭吊,于自己,又剩下些什么呢....

Sigiria也算是另一座古城吧~ 却由于修建的形状,后人更愿意称它为狮子岩。
听说,王为了得到权位,杀了自己的父亲,担心别人对自己不利,便将自己的城建到高高的山顶。辛辛苦苦爬到山顶,原先狮子头的地方已经空空如也,只剩下依稀能见的狮子的两只前脚。

顺着台阶继续向上走去,烈日下的攀爬有些费力,防晒喷了一层又一层。山顶是宫殿的遗址,只剩下桩基部分了吧,看规模,其实有些心疼这位王的,在侧面见到了王座之后,就更是心疼他了,完全一块石板而已,也许当年,这块石板的外围是有金银珠宝的吧。

看起来,在这里最幸福的,还是这些毫不受打扰的动物们了.

因为住在石窟寺的旁边,步行范围以内,拖延的心情就一天胜似一天,直到最后一晚不得前往的时候,才在午睡之后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仅仅九百米以外的她。
原以为是要收费的,民宿的主人说,大约半年前开始就已经不收费了,去到门口,看到佛教博物馆的收费牌子,没有进去,从左侧直接上了山,路比较陡,走得辛苦,上来之后存了鞋子,光着脚丫踩在晒的滚烫的地上,步伐立即就变轻快了。

看LP上说,这里是世界四大石窟寺之一,其它三个都忘记了。
同样游客不多,很安静,好几个石窟,里面都供着各类佛像,沿山壁而凿制,想必需要高超的技术,不拍佛像,是我出门旅行的原则,仅仅是出于尊重。

在有寺庙的地方,见到的猴子就会更多。 这里的猴子,完全自由自在,可能赶上下午猴子该玩儿水的时间了,在路上的一个小池塘,蹲着看了半个多小时猴子洗澡,也别有趣味。

科伦坡 - Colombo

接下来又回到科伦坡呆了一天,其实行程到这里,已经算是结束了,科伦坡的记忆,其实只想留下美味的食物。
半月来貌似都没有好好的吃过一顿很满意的饭菜,相信国人的实力,果断打开点评,发现了附近一家中餐海鲜馆(88 Chinese Seafood House),二话不说就走过去饱餐一顿,粤式的馆子,最主要是那米饭,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味道,久违了!
才上来就迫不及待地吃了,多亏朋友还记得拍了这唯一的一张照片.....

选择了一个晚上的航班,是把最后一个白天留给购物的,出来这半月,怎么也要买些纪念品回家,宝石买不起,茶叶什么的总是需要的。打了tuk tuk去到市中心的Odel,说是最大的一家了吧,可也只是个小小的三层楼,不免有些失望,逛了好几遍也没有用完我们预留的时间,只好又打tuk tuk去了之前路过的一家咖啡馆,在那里坐着耗时间....
不过,想着今晚直飞成都,明早可以拿火锅当早餐,也是各种兴奋不已了!

不知道如何收尾了,给些总结和建议吧...

第一嘛,最开始说了,要带帽子,深色的,或是失宠的帽子。
第二咧,逆时针转斯国吧,这样慢慢的接触到人性的转变,不用从一开始就将防备之心带上。
第三呐,来斯国之前装个Uber呀,不用来打车,仅仅用来输入起始地址估算价格,可以用来核实tuk tuk司机的报价,特别适用于科伦坡

好了,就酱吧!

2016-05-16 11:25

引用 汪晓尤 的图片:

我还以为是搞丢了!

2016-05-16 17:49

我下周也去啦 跟你一样的航班

2016-12-06 07:53

引用 fiona911 发表于 2016-12-06 07:53:59 的回复:

我下周也去啦 跟你一样的航班

回复fiona911: 一路平安,旅途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