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之毛里求斯10天7晚之行 ----- 西海岸爱必浓,东海岸四季

糖糖 (上海) LV.4
2016-05-14 00:25 1000/9
  • 出发时间/2016-04-25

每次旅行结束总说要写游记,总是无疾而终,但毛里求斯真的太太太太美了,以至于我这次一回来就下决心一定要写点什么,真的很确幸众多的海岛中选择了毛里求斯,这是一个既有蓝天白云,春暖花开,也有独属于非洲风土人情的海岛。

用到烂的一句话,因为本人文笔有限,所以为了突出毛球的美必须再引用一下(提高一下整篇游记的逼格)"上帝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再仿照他 的样子创造了伊甸园“ ------马克吐温

我和老周并不是蜜月,而选择毛里求斯主要因为我,出于我对海岛的热爱。
 如果以后蜜月再来一次毛里求斯我也是相当乐意!

碎碎念:
1.毛球用的是卢比,和大部分人一样我们是在国内换了美金,然后再毛球机场直接换的卢比 1:35,美金,visa卡大部分地方也是可以用。
2.时差 : 比中国慢4小时(也就是我前两天都5点醒来的原因,时差啊时差)
3.插头:德标或者是英标,可以淘宝一下很方便哈
4.签证:免签证,但一定要有酒店和机票的确认单
5.气候:只有夏天和冬天,11月-次年4月是夏天,5月-10月是冬天。 1月-3月是雨季不太适宜出游。

行程安排:
度假村和机票都是旅行社订的,但是预定度假村前真的是抓狂,你们是不是也是各种纠结,东南西北不知道住哪个海岸好~我也是!!!
看着网上度假村说的各有千秋,看着6天4晚的行程各种说时间不够,然后和我家老周就狠狠心决定去10天。

最后定的爱必浓和四季都是国内比较流行的~后面上图哈~
然后我要说四季真的棒,所以就两个度假村而言我会毫不犹豫的推荐东海岸四季~ 每次一日游也会和大家聊起酒店,我直观还是觉得东海岸绝对会更好!
航班:MK689 4月25日  上海22:45 -----毛里求斯 06:05
           MK688 5月4日    毛里求斯22:55 -----上海 14:20

4/25    飞机上度过啊~~
4/26     抵达爱必浓度假村
4/27     胜自由行报的一日游项目: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和蓝湾浮潜
4/28     爱必浓度假村玩耍
4/29     爱必浓出发到四季 (一到四季 ,我就后悔,应该全住四季哒 5555...)
4/30     胜自由行报的一日游项目:火山口,七色土,鸟公园骑四驱车
5/1       鹿岛(四季有免费来回的快艇)
5/2       跳伞!!!!+路易港,Super U购物
5/3       四季酒店玩耍,出发机场
5/4       飞机上度过(这个时候的心情和4/25是绝对落差很大)

DAY 1:坐灰机~~出发啦~

等灰机~ 这里就没有什么照片啦~哈哈

DAY 2:爱必浓度假村泡着~

抵达毛里求斯,貌似刚下完一阵雨,这里的一切对于我都好新鲜~
入住爱必浓度假村,选择爱必浓时因为应采儿和陈小春在这里蜜月就是住的爱必浓,有中文的GO接待,虽然爱必浓中文GO有12个,但是经常找不到,还有前台一个很瘦很瘦的黑人接待,对国人态度不太好!
爱必浓一价全包的,早中晚餐全含,一般的酒水和里面的游乐项目基本都是免费的,也确实开始在爱必浓的那几天基本没花什么钱,里面的游玩的项目挺多的,水上项目像浮潜,帆船只要是不用电的都是免费的,还有高尔夫场,射箭,网球等场所也都是免费开放。

有一个酒吧,两个餐厅:主餐厅和海边的法国餐厅,主餐厅是自助餐的形式,海边的法国餐厅晚餐需要提前预约,但我倒是觉得那里晚早餐不错~
两个游泳池:一个是比较闹得,一个在禅区,不能吵闹,我是经常泡在禅区~

爱比浓的前台接待处~~~

到爱必浓的第一天就是大致逛了逛

DAY 3:追海豚 天涯海角 自然桥 蓝湾浮潜

在出发前一个月按照大家的推荐,在淘宝上定了胜自由行一日游的行程
出海看海豚比较早,胜自由行比较贴心的给我们安排了早餐,看到海豚之后是可以下海追海豚的,我是个旱鸭子,所以当然没有敢下去~

今年的夏天我励志要学游泳,不然太对不起我这颗爱海岛的心了,哈哈

自然桥这个地方真的就是拍照胜地啦,和天涯海角一样,据我的估计,应该是国人自创景点吧~
哈哈哈哈,不管怎么说,能拍上美照还是很开心的

蓝湾的水质真的很好,说是最适合浮潜的地方,鱼真的超级多,唯一的不足就是貌似鱼的品种少了点,比较单一~

DAY 4:爱必浓度假村做运动

泡度假村的一天,各种运动~~

打高尔夫的姿势真的好丑,我自己都醉了

又跑去禅区泡着~

海边的法国餐厅,看着蓝天大海,听着海浪声还是很不错的,那时候已经觉得很棒很超值了,但那是因为我还没有到四季,还没有对比

DAY 5:转战四季度假村

转战四季,一到酒店我就觉得真的不一样,不管是服务还是环境终于有国际化的感觉(哈哈哈 词穷 只能想到国际化)
所有房间都是Villa的形式私密性当然就没话说了,到四季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山,不然要是大蓝天照片一定更加美~ 相信我,照片没能体现出四季的美
四季只含早晚餐,而且不包括酒水~有三个餐厅,亚洲餐厅,法国餐厅和意大利餐厅,我都有尝试,环境都很好东西也不错,真的比爱必浓提高好几个逼格,但好在一价全包胜在性价比吧!
四季是有免费的自行车租借的,问健身中心租,走之前还就可以的,平时停在Villa门口就可以啦~~~
有免费区鹿岛的快艇,过去就25分钟左右,很方便,
水上玩乐的很多项目也是免费,不过貌似就是不用电的项目。

Tips:
1,晚餐每天最好提前预定,这样可以保证自己想要的时间和餐厅
2.餐厅里是不能穿太运动,拖鞋是完全不可以就餐的哦,男士要穿长裤。我因为只有带拖鞋和运动鞋,所以每次运动鞋的搭配其实也很奇怪,歪果仁这个还是很讲究的,大家都会穿穿的比较正式,所以建议美眉们带个凉鞋或者皮鞋吧~
3.酒水一般一杯果汁在折合人民币60多吧,酒的价格就不等啦~跨度也比较大

这是我要领走前补拍的一张~~~蓝天下绝对的更美有木有~好怀念啊~

DAY 6:火山口 七色土 鸟公园四驱车

和之前一样,出游前就在淘宝上定的胜自由行一日游项目~今天是火山口,七色土和鸟公园四驱车
山口现在就是一个绿植环绕的坑了,所以你行程赶的话就没有必要去啦,我觉得看照片其实是一样。

下面图一是拍侏罗纪公园1和2 取景地瀑布(我不记得了反正)瀑布吗和我们祖国大好河山还是不能相提并论哒,看完瀑布就出发七色图啦~两个景点挨的很近。
七色土:我觉得实景还没有照片美,不过说就算把这几个颜色的土混在一起,过一会还是会按自己的颜色分开,好神奇,哪位大神可以用科学的眼光给我这个妇人解释下是为什么啊

不好意思,这个七色土已经不是重点,我是来秀照片哒

下午的鸟公园真的好悲催,四驱车之前艳阳高照,开始四驱车5分钟后就开始下雨,开了两个小时就下了两个小时的雨,动物也都躲雨去了,衣服都可以挤出水来......

我怎么可以这么呆   哈哈哈

象龟象龟

四驱车开始的时候我的心情还是很是很愉悦的,主要因为我还不知道会下大雨,哈哈哈哈哈

下雨之后唯一赏脸的动物,镜头感爆棚有木有

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
这应该是毛里求斯最平常的美景,你们多久没见到这么美的彩虹啦

回到度假村,赶紧洗澡澡~准备出发晚餐
晚上四季的法式大餐,餐厅是在水上,可惜天太暗拍不出来

DAY 7:鹿岛 四季度假村SPA

睡到自然醒,打算就是度假村转转,然后去鹿岛
鹿岛的水的颜色感觉更加清澈,主要是来玩水上三项的,降落伞,海底漫步,水上沙发???(不确认最后一个)不过我们之前去其他海岛的时候都玩过,所以也没有什么兴趣啦,没有玩过的我觉得可以尝试下,海底漫步还是不错哒
一会下雨一会大太阳是在毛球很平常的事情,不过今天一天真的是阴了一天,时常还下一阵雨,没有蓝天的照片基本都是不及格~~所以这一天基本没有什么美照

趁着阴天,我就去预约了傍晚做SPA
感觉就是舒服!!!舒服!!!舒服!!!

DAY 8:跳伞 路易港 Super U

终于到跳伞了~依旧胜自由行~
其实跳伞也是在一个多月前定的(说是比较难定,一定要提前)不过定完以后我一直在后悔。真的想想就怕。
90%的取消率,在加上前两天的阴天,我基本是预料跳不成的,天空太给面了,艳阳高照白云朵朵的。
然后我就做了这辈子至今最激动的事情~现在回忆起来还是好兴奋啊

跳完伞就去路易港,开始购物~
欧舒丹还是比国内便宜的
BOSS的POLO 就500,600百左右一件,比国内还是划算很多啊
之后再去Super U 大超市,主要特产就是茶叶,红糖和朗姆酒。朗姆酒会比在机场买便宜,但是如果超市买酒要托运就要打包的好一点。

DAY 9:四季度假村

四季的最后一天,很贴心的四季汇根据你的航班时间给出你最晚的退房时间~我们航班是晚上10点多,所以可以19:35之前退房
早上有高尔夫的课程可以上,听说四季的高尔夫球场是达到竞标赛标准的,世界排名第二,不知道消息可不可靠,但是看新手的练习场就知道不管怎么说也是豪华型哒

吃过饭骑骑自行车,抓紧时间运动下,自行车来的第一天就租上了,一直到走都没怎么骑,要抓紧骑着溜达下

DAY 10:回家咯~

上海

各位看官,小女子不才,第一次写游记,游记也比较简陋,主要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望亲们多多鼓励

引用 糖糖 的图片:

这么摸它,不会生气么?

2016-05-15 22:3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0: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2:36:48 的回复:

这么摸它,不会生气么?

回复丸子:不会的~我觉得他可能都没感觉,皮肤很很粗糙

2016-05-16 11:37

引用 bdhss 发表于 2016-05-16 10:25:06 的回复:

回复bdhss:边回忆边写的,可能还是会有所遗漏

2016-05-16 11:39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05-16 11:37:53 的回复:

不会的~我觉得他可能都没感觉,皮肤很很粗糙

回复糖糖:

2016-05-16 13: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6 13:56

引用 breathingyoga 发表于 2016-05-16 13:56:48 的回复:

回复breathingyoga:谢谢亲的鼓励

2016-05-16 14: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13:55:3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开始我很怕,后来发现大家都会这样摸它,导游说这样摸他脖子,他应该是很舒服嗒,哈哈😄

2016-05-16 14:11

介绍一家毛里求斯的代理给大家,他家信誉和待遇都很好的,qq2401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