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这次的旅行是意外之旅。距离上次的旅行也差不多有半年了。苦逼上班族只有法定节假日才有休。清明节三天假期原本想在家好好宅几天看看剧之类的。结果在放假前一星期被蓝盆友怂恿一起出去玩。主要因为他嘴馋想吃海鲜。最后在他的软磨硬泡下我定好了飞往三亚的机票。
       这次出去也没有详尽的计划,都是网上搜搜哪里好玩,哪里想去,很悠闲~不像其他蜂友的游记那么详细啦。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

预告片

按照惯例开头都要贴图的。不过照片拍的都不太多

关于机票

因为蓝盆友虫子君想体验一把长途火车的感觉,于是定的广州海口的卧铺。十几个小时。反正我是忍不了的。为了方便会合,于是我订了晚上武汉海口的飞机票。因为想着海口三亚都有环岛高铁,挺方便的。结果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我们没有买到海口三亚的高铁票!!!所以能直飞还是直飞的好,价格也差不多,本来短短的假期又白白折腾了大半天!!!

关于住宿

因为是提前一星期不到决定的行程,实际上确切时间只有四天半,很仓促。所以也没有做什么攻略。住宿也没有选择高级的酒店。就选择了性价比比较高的家庭公寓式。地点在三亚湾绿海田园小区,楼下就是公交站,交通都挺方便的,并且因为不想拖箱子换酒店,所以几天都是住这边。挺好的。

摄影器材

宾得PENTAX  k-50    (摄影小白,买了单反也当傻瓜机用)
Gopro Hero 4 银狗    (虫子君用来录视频的,新手)
iPhone6 Plus  +  iPhone6    (还是手机拍照方便)

正文

清明节三天假期。星期五的下午下班回家,拿上行李直奔机场。七点多到达~由于机票是十点多的,还要在外面等一个多小时。玩玩手机游戏,时间过得也挺快,然后就去托运加安检,进去继续坐了半小时左右就登机了~

晚上的飞机都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大概两个多小时左右安全到达美兰机场~下飞机感觉好热好热,果然是热带的气候。顺利与虫子君会合。已经12点多了。而且滴滴打车都叫不到车,最后只有排队坐出租车了。上车问司机价钱,司机说六十块,可是刚刚我们查了百度说二十多就行。司机说晚上了不好打车的。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不过已经上车也没办法啦,最后以五十块成交。
      到酒店已经两点多了,想定明天到三亚的火车票,结果居然都没票了!!最后定了汽车票,虽然没有火车方便,将就下吧~

DAY1:海口--三亚第一海鲜市场

上午坐汽车到三亚,果然比预想的慢好多,下午两点多才到。
正好遇上三亚租车罢工,到处打不到车,真是倒霉。最后坐电瓶车到酒店。
酒店在三亚湾绿海田园小区。公寓式的,性价比很高,而且交通方便。楼下就是公交车站,还有万能八路车。

休息一会准备出发去第一海鲜市场。这次来主要就是吃海鲜啦~
下去就是万能八路车,到第一市场路口下车。找不到路就跟人流走,一会就到了。

路上会有好多阿姨大姐发小卡片拉游客去她们加工店加工。我们来的比较早,才四点多,还没到吃饭的点。有位大姐一直跟着我们介绍,跟了好久我们都不好意思了,于是决定去她的加工店试试。先要她带我们去海鲜市场买海鲜。里面人很多,特别是海鲜小摊都围满了人。

第一次买没有经验,结果买多了。
选好之后海鲜大姐带我们到她的加工店,推荐了好吃的口味,有香辣的蒜蓉的白灼的,结果一不留意我们全都点的香辣。
之后虫子君说因为照顾我哈哈哈,因为我比较爱辣。

店门口有芒果炒冰,味道挺好的,分量也足,两个人到最后都没吃完。

第一个上的是鱿鱼,吃的第一口就被惊艳到了,超级美味。但是挺辣的,虫子君是广东人受不了那么辣,但是还是吃得停不下来哈哈哈。

这个圣子草鸡好吃,墙裂推荐!!!

芒果螺~看游记都有推荐,我们也买了点尝试。果真挺好吃的,没有圣子那么嫩滑。

芒果螺特写~

这个是海南特有的,四角豆。吃了辣辣的海鲜偶尔吃下清淡的也挺好的。推荐~

这个花螺相对上面的两种来说比较不辣。对于虫子君来说刚好。

扇贝和带子。这里说下,加工费的话,有的按斤算有的按个算。相对来说按斤算的比较划算。
带子肉很饱满,一个才五块,加工三块,很划算。
扇贝买的多了导致最后吃不下浪费了。
还有生蚝忘记拍了。
这一餐吃的很满足。海鲜食材跟加工费一起四百多块吃到撑,还是挺划算的。

吃饱了出来逛逛。这时第一市场夜市小摊都摆出来了。我们逛了逛消化一下,然后买了三个大芒果就回去了。

房间里有冰箱。我们把采购回来的饮料水果都放进去避免坏掉。

晚上到窗台看看夜景,听听海浪的声音

DAY2: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早上七点多生物钟时间起来准备去今天的目的地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忘了说昨天晚上已经在淘宝订好票了。128/人。三亚的旅游景点门票都挺贵的。
       出门到楼下海滩看了看。来了第二天都没到楼下看海~~不过像大家说的,三亚湾的海水比较浑浊。

冲到岸边的浪花都不是白的。

早餐想吃兰州拉面,也是很奇怪。提出我的想法,结果跟虫子君一拍即合,于是开导航找兰州拉面。
天气很热很热,太阳很大很大,我还作死了没有涂防晒霜,没有戴帽子,没有打伞!!!
吃完早餐搭公交车到达目的地。

景区里面是坐电瓶车的,我们往上走了几百米就到了第一个电瓶车搭车点。排队上车。车开了风很大很舒服,有的地方弯很大,好怕被甩出去。很快到达第一个景点,大家纷纷下车了,我们也一起下去

小车站

第一个景点叫兰花谷,顾名思义肯定就是看兰花

喂孔雀和鸽子的,当然要给钱才可以进去合照。

兰花谷呈U字形,走到最前面要返回。无形中要多走好多路。

第二个景点是非诚勿扰拍摄的索桥。20元一个人。
人特别特别特别的多,前面都没发现有这么多人,上桥排队好久,在后面排队看不到桥上的情况以为是桥上一次只能上几个人所以才那么慢,终于排到我们了才发现想多了,都是一堆上往上走~整个桥全是人,跟着人往前走。

人桥~~~
原本我想,这种没有危险性的活动才不会害怕~结果发现我错了,走到桥中间特别晃,我两只手都不敢松开旁边的栏杆,而且走的很慢,眼看前面的人越走越远,我却始终快不起来。双脚抖抖抖中午缓慢走到了终点,当然拍照啥的早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就想着快点走到~

刚上桥时拍了一张,后面都不敢拍了。

走完索桥继续排队搭电瓶车。排了一会就坐上车啦,又是山路十八弯,五六分钟左右就到了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最高点,叫热带天堂。我们下了车往山顶上走,有一座六角凉亭。登上最高楼,好大的风好舒服~当然人也是特别的多。

旁边有个旅游团,听了会导游的解说,原来远处的海边就是亚龙湾,好多五星级的酒店都坐落在那里。

下来之后感觉到饿了,可是我们并没有准备干粮。我们决定往商业街去看看~商业街的人多一点,但是东西确比较的贵,而且卖相也不好,椰子饭都是歪瓜裂枣的,于是我们决定忍忍回去吃。路上经过非诚勿扰拍摄的试婚房,进去拍照需要30元每人,但是进去的人很少。

试婚房门口的奇怪树

好多拍婚纱照的

又饿又累的我们决定返回了。

等公交。晒了一天,背都痛了

上车最后面的位置有座位,一会就睡着了。百度导航显示需要一个半小时,于是我安心打瞌睡,结果实际上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到大东海附近下车,果然这边的海水比三亚湾的海水清很多~有好多人游泳,正值日落的时间,可是这个方向并看不到日落,于是查了下度娘,原来我们住的三亚湾是唯一可以看得到日落的海岸~

洁白的浪花

沿着海边走,选择在路边小店解决晚餐。店面很小,老版在里面准备食材,特别的香。我们点了特色的椰子清补凉,还有虫子君念想的椰子饭和文昌鸡饭。热热的喝下清补凉真的特别爽~~~

椰子清补凉

椰子饭。个人觉得不那么好吃,甜甜的糯米带点椰子味,我觉得太甜了。

文昌鸡饭。那个酱还不错,酸甜的。

吃完晚餐去步行街的旺豪超市逛了逛,挺大的。
然后决定步行回去。其实也就三个站,在沙滩上走并没有地上那么累,虽然还是走了好久。

终于到了。好累的一天。然后获得了qq步行排行榜第一名。(幼稚)

DAY3:蜈支洲岛

今天计划是蜈支洲岛。因为看了蜂友游记都说这边水质很好。同样淘宝订票,150/人。有直达公交车到码头。我们都没有选择跟团一日游。最后后悔了,因为返程的车实在太少等了好久。所以建议大家没租车的话可以报一日游的团,这样有车接送比较方便。不过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假期,所以才那么难搭车。

凤凰岛到蜈支洲码头的公交车。好像是12元/人。

到达码头

我们上岛,有的游客已经离岛了。

蓝绿蓝绿且清澈的海水,能看的到底,超级美

上船

上去的时候靠窗的位置都被占了。果断坐船头

船开得特别晃,晕船的友友们记得吃晕船药。
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到达。

太阳出来啦特别特别的晒,而且都是游泳的还有参加水上项目的,潜水之类的。

跟想象中不太一样,本来以为是小清新的小岛,可以海滩漫步之类。结果实际上水上娱乐比较多。

看了地图知道了环岛需要坐电瓶车,跟之前的森林公园差不多,也是一个景点下车游览这样子。不一样的是电瓶车还要另外收费,挺坑的。而且想单玩的项目又太贵,一项潜水最低就是五百多,早知道这样我们应该参加一价全包,一千块可以包岛上所有项目。以后这种景点还是要提前做好攻略的好。

买了精品环岛游的票。120/人。排队去坐电瓶车。

上车听着车上导游司机介绍岛上的情况,一会就到达第一个景点了,我们纷纷下车,上去很高有个亭子,可以远眺大海。风景很美,但是太阳很晒。

太阳照射下海水有不同的蓝色,特别美

太热了,我们下去搭车。结果这一站下车的人很少,过去的都是满员,等了好久才等到我们,于是决定下一站不下了。上了电瓶车有点风才缓过来~司机导游介绍路边的一些植物,一会到达第二个景点,观日岩。但是车上没有一个人下去的,肯定也是太热了。

下个景点是妈祖庙,我们下去看看,结果很坑的跟上一个解说员,想着听就听呗,于是跟着大家一起听~到达庙里面被莫名其妙的塞了三柱香,当然不是白给的,要给钱进功德箱~然后我们两就给了十五块钱,坑~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私人订制拍摄地的游泳池。以前这里是收费的,现在免费开放,所以人很多,都是小孩子。
我们就在车上看了会,没有过去。

面朝大海的身后就是好多游记里面写到的小清新拍照地,由树丫组成的字母。也有好多人在排队,果断没有等,太晒。

一架直升机在附近降落,吹了我们一身的沙

这边的海水真的挺美。清清的水配上白白的沙滩,很漂亮。沙滩上还有好多冲上来的小珊瑚。可是因为太晒了,我们并没有多逗留。

最后决定打道回府。坐船回去~结果到那边等公交车,排了好长好长的队,我和虫子君后悔了没有跟团一起来,不然直接旅游大巴就接走了,也不用等那么久。车也不多,十几二十分钟才来一辆。我们等了三趟车才轮到我们。

总之这次蜈支洲岛挺失策的。没有提前做好攻略,其实门票加电瓶车每个人都差不多300块了。不如参加一价全包淘宝价1099可以玩岛上所有的项目了。以后一定要认真做攻略!!!

晚上继续海鲜市场

这次换了一个大姐。本来因为上次那家挺好吃的,但是这个大姐挺真实热情的,告诉我们所有加工价都一样,而且还说每个带过去游客加工的都有20的提成。我们就决定试试她的那家。

这次没有买那么多,根据上次的分量减少了一点。

美味的圣子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啦。不过这个我们点的香辣,上来却是蒜香的。但是也挺好吃。

这个花螺,上次也吃了。换一家一样也是超级美味。这一家的味道有点麻辣,也是好吃好吃。所以说出来其实不用只认定一家店,多尝试也会有惊喜的。

带子。五块超级饱满,划算。不过这家的加工费比上一次的要贵一点。

这次的四角豆是自己在菜场买来加工的,比店里买便宜很多。

海胆蒸蛋。味道一般般吧,

这个长得像生蚝的东西,不知道叫什么,个人觉得不好吃。里面的肉很有韧性,咬不烂。五块钱一个,我实在吞不进去都吐了。

这一餐吃的刚刚好,没有浪费又很饱,超级满意。花费三百多。
     晚上继续逛逛夜市就搭车回了。

DAY4:五指山大峡谷漂流

昨天晚上吃海鲜的时候接到一个旅游宣传单,虫子君看上了漂流。于是晚上定了票。因为在五指山市比较远所以租了车。大早行李打包去提车啦。

退房之前拍照留恋

来个全景

因为漂流,所以没有拿手机拍照。但是挺刺激的。值得玩噢~

拍了一张照片就把手机寄存了。

全程两个多小时。之后又赶回三亚还车

还车的地方就在三亚凤凰机场旁边

看~~灰机~~

最后各自回家啦~~

费用小计

两个人粗略算大概6000多

最后

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着,偶尔抽出点时间放空几天其实挺好的。一来可以放松一下心情,从工作繁忙中抽离出来;二来可以更有干劲迎接接下来的工作。一举两得~
       期待下次旅行~~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6 18:34

引用 糖果猫的杂货铺 发表于 2016-05-16 18:3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