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不二小姐x时光旅行】迷失在北欧的冰雪世界 (丹麦,瑞典,爱沙,芬兰-极光+破冰)★干货

• 出发时间/2016-02-07

升级成为【宝藏游记】啦~感谢蚂蜂窝和蜂蜂们的支持和鼓励!游记不仅仅是为彼此的回忆复刻了一份珍贵的纪念,更希望它可以给大家带来行程和出行上的帮助。

在游记里(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塔林-罗瓦涅米-开凯米),你会得到的一些帮助:

景点位置地图 (尤其是刚开始做行程的小伙伴对于景点的位置非常模糊,以至于订房间的时候会犹豫不决)

当地美食推荐(也许我们也错过了一些非常地道的美食,但是每个餐厅都是不二小姐精心在trip advisor上挑选的性价比较高又好吃的餐厅)

交通预定方式和推荐-DBS火车,VR过夜火车,Viking Line 等(记得当初看攻略时一直在交通预定上非常纠结,很多游记都比较模糊没有特别指出如何去,如何到达,所以对交通有困惑的小伙伴看完仍旧有问题的话可以随时留言)

激动人心的冰雪活动预定方式和推荐-SAMPO破冰,极光,雪地摩托等(冬天去北欧绝对不能错过的雪地活动,不二小姐经过多次比价的经验tips和预定信息)

时光穿梭机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2016年9月
 约旦篇:【不二小姐x时光旅行】写一本约旦的旅行书 http://www.mafengwo.cn/i/6304808.html

2015年2月
 日本篇:【不二小姐x时光旅行】蹦跶在日本<东京-大阪-京都-奈良-岚山> ❥ 详细交通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354955.html

题记:旅行即生活——安徒生《我的童话人生》

在无数的黑夜里,欧若拉女神一直在吟唱...
带着你去这片让人魂牵梦绕北欧的土地
索性,我和我爱的人在一起
即便是那些寒冷的黑夜
一定如圣诞老人点亮黑夜般温暖又柔和…

预告片:单是活下去还不够!必须有阳光,自由和一朵小小的花!

算一算我们在北欧的时间和行程

丹麦---哥本哈根欧登塞
Day1  2月7日:上海-哥本哈根
Day2  2月8日:哥本哈根(小美人鱼雕像,卡斯特雷特城堡,腓特烈教堂,新港,阿美琳堡王工,哥本哈根步行街) – 欧登塞
Day3  2月9日:欧登塞(安徒生故居,安徒生幼年时代之家,圣克努特教堂,欧登塞童话街巷) – 哥本哈根
Day4  2月10日:哥本哈根(嘉士伯啤酒厂,腓烈特堡花园) – 飞机前往斯德哥尔摩

瑞典---斯德哥尔摩
Day5  2月11日:斯德哥尔摩(斯堪森露天博物馆,瓦萨号博物馆, 艺术地铁站)
Day6  2月12日:斯德哥尔摩(老城区,瑞典皇宫,市政厅,Viking邮轮过夜前往赫尔辛基)

芬兰---赫尔辛基
Day7  2月13日:赫尔辛基(乌斯佩斯基大教堂, 老农贸市场大厅, 岩石教堂,静默教堂

爱沙尼亚---塔林
Day8  2月14日:塔林一日游

芬兰---赫尔辛基罗瓦涅米凯米
Day9    2月15日:赫尔辛基(老集贸市场,Stockmann商场,VR火车过夜前往罗瓦涅米)
Day10  2月16日:罗瓦涅米(极地博物馆,圣诞老人村,追极光团)
Day11  2月17日:凯米(冰雪城堡,SAMPO破冰船)
Day12  2月18日:罗瓦涅米(雪地摩托,麋鹿场,哈士奇BB农场半日游,VR火车过夜前往赫尔辛基)
Day13  2月19日:赫尔辛基(赫尔辛基码头,轻松一日游)
Day14  2月20日:赫尔辛基-上海

如果你来到这里,请不要错过...

幸福指数标高的丹麦,鸽子也比其他国家胖好多,是不是国民幸福指数高了,就开始在别的方面花心思了? 理发店遍布大街小巷,丹麦男人你们都是从秀场刚回来的么~

哥本哈根Copenhagen, 可以体验的项目:
1. 尝一次丹麦的米其林餐厅   ★★★★★
2. 在嘉士伯啤酒厂豪饮2杯   ★★★★☆
3. 看小美人鱼与现代工业的混合体 ★★★★
4. 等阿美琳皇宫齐刷刷的换岗 ★★★★
5. 和安徒生一起遥看趣伏里公园灯光闪烁 ★★★★

欧登塞Odense, 可以体验的项目:
1. 去寻找安徒生的足迹  ★★★★★
2. 探访安徒生故居 ★★★★★
3. 藏匿在童话世界里1683年的中世纪餐厅 ★★★★★

也许在我看来,在这次行程里,最有艺术气息的是瑞典,不! 应该说最有设计感的。

斯德哥尔摩 Stockholm, 可以体验的项目:
1. 买一张车票去看地铁艺术  ★★★★★
2. 坐从斯德哥尔摩开往赫尔辛基的Viking Line ★★★★★
3. 去斯堪森露天博物馆穿越时空  ★★★★☆
4. “打捞”瓦萨号沉船   ★★★★☆

爱沙尼亚塔林,一个浪漫的中世纪的古城,复古的石板街和老旧的城墙还有藏匿在地下室的纪念品商店。
1. 在老城墙上看雕刻时光之城 ★★★★★
2. 在老城里寻找爱的印记 ★★★★☆

此次行程的重心,我们基本都放在了芬兰罗瓦涅米凯米,在这两个地方,你可以参加更多冬天才能体验的运动,越靠近拉普兰,越是叫人热血沸腾,以致忘了寒冷,在罗瓦涅米的森林里开着snowmobile疯狂的驰骋。

赫尔辛基Helsinki, 可以体验的项目:
1. 睡着卧铺火车躺去罗瓦涅米  ★★★★★
2. 去老集贸市场“买菜”  ★★★★★
3. 在芬兰最出名的Fazer吃蛋糕★★★★
4. 去静默教堂听自己心跳的声音 ★★★★
5. 感受最有设计感又朴实的岩石教堂 ★★★★
6. 去赫尔辛基码头晒阳光
7. 吃瓶子的机器怪  ★★★★☆

罗瓦涅米ROVANIEMI, 可以体验的活动:
1. 等候欧若拉女神的眷顾  ★★★★★
2. 开snowmobile, 在无人的深林里飞驰  ★★★★☆
3. 体验芬兰桑拿, 在雪地里翻滚   ★★★★☆
4. 让二哈带你飞速转弯   ★★★★
5. 坐一次可爱的麋鹿雪橇   ★★★☆
6. 证明跨越北极线
7. 摸摸圣诞老爷爷的胡子
8. 寄独一无二的明信片

凯米KEMI, 可以体验的活动:
1. 坐SAMPO破冰船, 在冰上漂浮  ★★★★★
2. 做爱斯基摩人, 住一晚冰雪城堡   ★★★☆

此次行程,除了冰雪城堡没有住之外,其他都一一体验了一回,具体行程中会交代预定事项以及各种tips.

哥本哈根景点+推荐美食地图

欧登塞景点+推荐美食地图

斯德哥尔摩景点+推荐美食地图

赫尔辛基景点+推荐美食地图

嘿~我们如何在冰雪世界里HIGH起来

极光团:http://www.safartica.com/ (lonely planet 介绍的网站)EUR 65 / 人
网站上报完名之后会收到对方邮件确认,付费是当天付哒,所以如果天气不好也不用担心退费的问题。

Sampo破冰船:http://www.visitkemi.fi/en/sampo-icebreaker/  EUR 462 / 人
如果对破冰船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提前订。如果提前预定的话选择的余地也就比较大,可以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去破冰船的码头或者不用像我们多花半天时间搭上冰雪城堡的行程,这样价格也会便宜一些。不二小姐提前了整3个月预定,原本想要订的日期已经售完,经过邮件和对方多次沟通之后终于挤出2个名额给到我们。

雪地摩托Snowmobile/麋鹿雪橇 Reindeer/二哈BB狗场 Husky  EUR 120 / 人
行程是在酒店直接预订的,主要蒋先生想要体验雪地摩托,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半日游的套餐,当场直接付费后,酒店会给到回执,按照约定时间在酒店前台等候就可以啦。

不二小姐和火车站解不开的家长里短---别走!你要住在哪里?

哥本哈根
Absalon Hotel
Add: Helgolandsgade 15, Vesterbro, 1653 Copenhagen, Denmark
超级靠近中央火车站-2分钟步行距离,出入极度方便,客房不大但是环境OK。
 RMB 750净价/晚左右 含双早

欧登塞
Hotel Domir Odense
Add: Hans Tausens Gade 19, 5000
靠近火车站-步行5分钟的距离,老实说房间设施真的一般,因为整个房间色调很暗,所以就没有拍照。欧登塞关于安徒生的景点本来就相距不远,所以都是可以步行到达,酒店周边餐厅较少,加上环境设施一般,所以并不是很推荐给大家。
 RMB 707净价/晚 含双早

斯德哥尔摩
Hilton Stockholm Slussen hotel
Add:Guldgrnd 8, Box 15270,Stokholm,Sweden
酒店坐落在Södermalm区和老城之间,距离老城区步行10分钟,第二晚被升级到了行政楼层,窗外推出去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大家和我们一样,从酒店要去VIKING的码头,那拖着行李箱还是需要走约莫30分钟的。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斯德哥尔摩的房价,比起哥本哈根赫尔辛基要高出RMB200-300, 常规5星或者地段非常好的精品酒店或是Airbnb基本在RMB1200-2000不等。RMB500-600左右的差不多可以订到地段比较远的3星酒店或是地段较好非独立浴室的3星住宿。
 RMB 1242净价/晚 含双早

赫尔辛基
Radisson Blu Plaza Hotel
Add: Mikonkatu 23, Helsinki 00100, Finland
 推荐推荐推荐!!!距离火车站步行5分钟即达,这家Radisson是全新装修的,完全颠覆了我对这个品牌的印象(当时预定的时候网站上po的是这家酒店装修前的照片)房间颜色搭配的刚刚好,安静又带点设计的走廊,不论是从设施还是性价比来说在此次行程来说都算是出彩的了。
 RMB 786净价/晚 不含早

罗瓦涅米
Santa Claus Village
Add: Tähtikuja 2 Napapiiri, 96930
 直接坐落于圣诞老人村的度假村,连体的小别墅约莫有60-70栋的样子,可是还是并不容易订到,所以很多游客宁愿住到罗瓦涅米的市中心去,可是,即使是半天就能逛完这个充斥商业化的圣诞老人村,对于圣诞节怀着无限情节的不二小姐,还是无论如何都要赖在这里的。 超怀念在屋外的雪地里翻滚完,跑回房间蒸芬兰桑拿的那两天
 RMB 1105净价/晚 含双早

赫尔辛基
Hotel Indigo Helsinki-Boulevard
Add: Bulevardi 26, Helsinki - 00120, Finland
 因为起初对Raddison不抱希望,所以从罗瓦涅米回来的那一晚定在了Indigo,绝对是no zuo no die的节奏,下雨天提着两个行李从火车站步行快20分钟到达酒店,索性酒店房间和设施都还不错,只是相对于交通和地理位置来说,绝对是Raddison当仁不让。
 RMB 877净价/晚 含双早

北欧的大门钥匙-签证那些事

由于当时机票买的是哥本哈根进,加上整个行程七七八八整理下来几个国家日期差不多,所以还是先办了丹麦申根签证。

宝宝们请留意,上海的签证中心已经搬到下面去啦~千万不要走错。
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

其实丹麦瑞典芬兰都在一个地方,都很方便。办公时间 08:00 to 15:00

材料来来回回就是那些,不过相对于前几年办的申根签,程序已经简化了很多。
1. 英文旅行行程单
2. 机票行程单 (由于之前看到北欧航空的便宜机票,所以就直接下手了)
3. Booking.com 上可以取消的英文住房预定单
4. 旅行保险单
5. 护照原件以及首页复印件(2份)
6. 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翻译件(最终提交的时候蒋先生的被退回了,所以不知道究竟要不要)
7. 结婚证复印件以及翻译件(最终提交的时候我的被退回了,所以不知道究竟要不要)
8. 户口本复印件(咨询领馆时说不需要翻译件)
9. 英文版在职证明
10. 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翻译件
11. 工资卡近六个月的流水单
12. 由于本人新换了工作,所以一并提交了冻结了10万资产证明复印件

早上和蒋先生第一个到了签证中心,没什么人,拿完号由签证中心的员工整理资料(不需要面签),只是由于2015年10月1日后所有办申根签证的人都需要做生物较检(其实就是输入指纹),所以在原来480的签证费上额外的多了280元的生物较检费用。

大概是冬季去北欧中国客人少之胜少,所以周一提交的签证,周二说需要补交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的机票行程单,找了旅行社的朋友开了机票行程单邮件给到领馆,原本说是10-15个工作日的签证居然周六就收到了快递件。

海!陆!空!穿梭在北欧

空:关于机票

十一黄金周在家的时候就开始关注着机票,订的是SAS北欧航空哥本哈根赫尔辛基回的机票,来回一共RMB6003一个人。又因为双十一的关系,再去看机票的时候居然变成了RMB5600,桑心!

很少能安安静静的把飞机餐吃完,即使是之前的新加坡航空去马尔代夫那次也是吃一点剩一点,此次SAS的飞机餐居然没出息的吃个精光,没有高级到哪里去,但是就是很合胃口太没出息了!

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航段,订的也是SAS,价格比芬兰航空便宜不少!

yummy~yummy的茄汁拌饭!

叉烧色拉,真的很好吃!!正值大年夜,SAS应景的给了金币巧克力作为大年夜礼物

陆:关于火车

欧铁四通八达,几乎只有你想去,没有到不了的地方,附上这3个地方的交通预定网址:

丹麦:www.dsb.dk (通过网站预定从哥本哈根-欧登塞火车票,因为是短程,在当地基本都可以直接购买)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网站提早预订可以有机会预定到orange优惠票(该票不能更换时间乘坐)

其实去景点也可以搭乘DSB的火车,有自助卖票机和柜台卖票。

瑞典:www.sj.se  (没有预定)

芬兰:www.vr.fi  (通过网站预定从赫尔辛基-罗瓦涅米卧铺火车票,很推荐坐一次卧铺去罗瓦涅米,可以深刻体会到欧洲国家的火车设施的完美布局)

如何预订DSB: 哥本哈根-欧登塞

哥本哈根---欧登塞, 订完之后才发现选择语言的按钮在最最最最下面,只能截图丹麦语版本给大家了。

此次订到回程的orange车票,去程为standard车票,standard可以乘坐当天任意一个时间段的列车,而回程orange的车票必须按照预定时间上车。

关于在哪个站台乘坐,大家可以去中央火车站正当中的咨询台询问,或者抬头看站台信息。

如何预订VR卧铺: 赫尔辛基-罗瓦涅米

同样的选完回程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付款环节!

海:邮轮Viking Line & Tallink Line

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推荐去北欧的小伙伴可以体验在Viking Line过一夜,船上有餐厅,酒吧,免税店,对于偶尔坐游轮的我们来说,新鲜感真的是十足。

预订网站:https://www.sales.vikingline.com/ferry/eng/en/find-travel.vl

提前预定!如果对住宿条件要求不是特别高的小伙伴提早预订的话比较容易定到便宜的仓位。

我们预定了大床带电视机的仓位。(一直以为有窗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结果窗时假的

EUR 211 / 晚 含2份早餐

赫尔辛基塔林,可以乘坐2个小时既达的Tallink Line,每天前往塔林和返回的班次有5-7班,足以满足各种时间段的需求。

预定网站:www.tallinksilja.com/en

同样如果够早的提前预定,有时候也能订到相对价格便宜的特价票。

EUR 31 双人往返船票

去北欧!我带着你,你带着卡~

北欧绝对是可以一卡走天下的土地,从交通到吃饭,从吃饭到玩乐几乎都可以刷卡。去之前看到好多攻略说北欧接受度比较高的是带芯片的信用卡,此次我们带着磁条卡去一样没有遇到任何障碍,都可以刷。

不二小姐强烈推荐:办一张全币种信用卡。北欧有好多地方都不能走银联,那么如果刷当地货币转美金再转人民币的话势必会产生转换的手续费。全币种卡好在不需要额外手续费,轻轻松松转换货币。

关于交通的话,北欧旅行免不去的交通一定是占最大比例,机票,船票,车票(此次行程能靠的地方基本都靠...旅行绝不能娇气

关于住宿的话,那真的是穷有穷住,富有富住,此次订的都是价格中等的酒店,必须说瑞典的房间价格明显比丹麦芬兰高出一截。

关于餐食的话,此次不二小姐体验了3家米其林餐厅,其余人均基本都可以控制在RMB150左右。不吃不吃不吃中餐,请向我投食各种当地美食~

关于门票/活动,一直觉得旅行的意义在于去体验人生中几乎绝少机会会再次去体验的那些与众不同项目,所以极光一定要看,破冰船一定要坐。

抵达

哥本哈根的到达航站楼完全不能和出发航站楼相比。(此次回程在哥本哈根机场转机,不愧是欧洲四大机场之一,好逛!好吃!好看!)

不要受各种游客排队换钱的影响,直接拿完行李出去直走!(此次唯一失误的地方就在机场换了一部分钱,手续费真的很高,不推荐)直走后可以看到DSB的售票处,直接可以刷信用卡购买去市区的火车车票。

第一天: 邂逅哥本哈根式的童话

早早起身已经按捺不住要飞扑去探索丹麦的童话世界了,此次行程的大部分早餐都含在了房费中,也省去了外出找餐厅的时间和精力。

昨晚由于很晚才入住酒店,完全没有好好地看一眼整个酒店的设施。清早才发现北欧风的家居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了酒店的每个角落。

这里再说一次,车站内 DSB ticket machine 购票即可 (现金和信用卡都可) 或者在DSB Information Center 里人工购买 (记得先领号码排队),到窗口后告诉工作人员要去的站名即可购票。

作为自行车王国的丹麦,自行车成为了当地人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当然火车上一样也可以停放

哥本哈根的景点基本都集中在如下地图上面

小美人鱼 The Little Mermaid

推荐10:00前去和小美人鱼合照,否则等大批团队游客一车一车运过来之后,大家就要分享小美人鱼妹妹啦。

小美人鱼雕像是由Calsberg 嘉士伯啤酒的大boss 在1913年捐赠,之后也历经坎坷,遭受过各种砍头,断臂,小美人鱼妹妹也算是经历过风雨的女纸。

吉菲昂喷泉 Gefion Spring Vandet

吉菲昂喷泉坐落于离小美人鱼雕像不远处的丹麦国王弗兰德里克九世雕像旁边,但是由于冬天的关系, 喷泉关闭喷水,想要看最美喷泉的小伙伴,推荐还是春夏天来观赏。

卡斯特雷特要塞 Kastellet

卡斯特雷特城堡是位于哥本哈根的一座军事要塞,它为五角星形状(只有Google地图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他的形状),这座城堡曾经在19世纪初抵御英格兰的战争中起到重要作用。

要塞仍有士兵站岗,在寒风冬雪里依旧要在土墙rampart上站岗,沿着右边的小道行走会看到几个小炮台(好奇走近炮台就被巡逻的士兵喝止了,不过真心好有型)。

腓特烈教堂Frederik's Church

沿着Frederiksgade街道一直走就可以看到腓特烈教堂了。在教堂正对的大道直走100多米就是阿美琳堡皇宫和广场。

阿美琳堡王宫Amalienborg Slot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就看了12点整的皇宫门口的侍卫换岗仪式。(广场中央有个雕像,近12点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开始指挥排队了,一定排在面对腓特烈教堂正对面的那条队伍里,换岗的士兵是从腓德烈教堂方向走过来的)

新港 Den Nye Havn

在无数明信片和冰箱贴中出镜最高的一个景点之一。却不像明信片中夏季簇拥着无数游客的景象,冬季的新港廖有一丝冷清,但是岸边五颜六色的建筑和停靠的各种船只却又流露出些许童话世界的气息,又也许是因为安徒生也在这里居住过的原因吧。

午餐:皇家慕喜 Royal Smushi Cafe

丹麦一定要尝尝著名的开放式三明治 open-faced sandwich,这家Cafe闹中取静坐落在步行街一条幽静的巷子里,近年来他将寿司的理念结合了丹麦的传统开放式三明治,也为传统的开放式三明治带来了另一种创新,尤其摆盘视觉上就给了非常新奇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这家Cafe从2009年开始连续5年被评为米其林星级餐厅。
地址:Amagertorv 6, 1160 København, Denmark
营业时间:Monday–Saturday 10-19, Sunday 10-18
预定方式:http://www.royalsmushicafe.dk/order-table/ (推荐提前预定)
不二小姐最爱:Fish Burger with herb dressing

哥本哈根步行街Stroget

此次行程并没有把太多精力花在购物上,步行街上有很多纪念品商店,有空的小伙伴也可以看看丹麦的本土品牌LEGO和ECCO。在步行街去往火车站的另一头即可以看见安徒生铜像遥望趣伏里公园了,可惜冬天公园不开放,夏天可以游玩。

呜呜~呜~~坐上前往欧登塞的火车

傍晚时分,回酒店拿完行李就去了中央火车站,由于哥本哈根部分景点以及第三天准备去的嘉士伯啤酒厂周一都休息,所以选择了先去欧登塞,早上check-out将大件行李留在了酒店,准备白天游览完之后下午回酒店拿洗漱用品和替换衣服去火车站。

晚餐:Snik Snak

抵达欧登塞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了提前预订好的餐厅。 此家餐厅最大的“惊喜”是真!的!没!有!英文菜单,服务员用英文解释了一遍菜单,接下来就开始一知半解的盲点了。

当晚坐客几乎90%都是当地人,但是整个餐厅氛围非常轻松,如果想要体验当地特色的话,可以点餐厅主打的Tapas,胃口豪放的可以和我们一样多点一个特色汉堡(Big Nik Burger)。(此处已经扶墙出
地址:Jernbanegade 14, Odense
营业时间:Monday-wednesday: 09.00-23.00 / Thursday: 09.00-01.00 / Friday-saturday: 09.00-02.00 / Sunday: 09.00-15.00
预定方式:morten@barsniksnak.dk

第二天: 找寻安徒生的足迹

此次行程中并不是太推荐的一家酒店,整体住宿环境一般,早餐不算丰盛,溏心鸡蛋是唯一出彩的地方。

清晨的欧登塞...

安徒生故居HC Andersens Hus

伴随阵阵细雨来到安徒生故居前其貌不扬的一个玻璃房入口。在故居里,可以了解安徒生的一生,他的梦想,他的著作,他的居所以及后人对他的赞颂。安徒生除了是个童话家之外,还是剪纸高手,故居中展示很多他生前剪纸作品,安徒生的一生并不快乐,感情也不顺利,即使是已经在蓬勃发展的欧登塞,仍然能依稀的看出这座城市曾经的古朴,可曾想过,那个穷极一生,生活潦倒的安徒生笔下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衣,拇指姑娘等等却给我们童年带来的无限欢乐。

联票门票:DKK95每人(成人票,包含安徒生幼年之家)
地址: Bangs Boder 29
营业时间:10:00-16:00(周二-周日*时间会根据月份改变)
网址:http://museum.odense.dk/en/museums/hans-christian-andersen-museum/plan-your-visit/admission-and-opening-hours

随门票会有一本小册子,小册子里记录了欧登塞一些与安徒生相关的景点以及景点的一些故事。同样的,安徒生博物馆中的一些主要的展品展厅,也都可以随着这本小册子所了解到。

#活着本身就是一个精彩的童话# —— 安徒生

感谢安徒生爷爷,让我们在明亮又富有色彩的欧登塞体验到“旅行即生活”意义。

参观完安徒生故居,出门左转第一个路口有一条安静的小道,鲜亮的粉红色小屋配上嫩绿色的木门,这条没有人的街道要不是远处有一架造房屋的吊车打破了这片宁静的和谐感,我都快要完全沉醉在这里无法自拔了。

安徒生幼年之家 HC Andersens Barndomshjem

幼年之家出乎所料,居然就在一条小街边上,故居步行到幼年之家约莫10分钟的脚程。

安徒生出生在一个贫寒的鞋匠家庭,小屋里还原了安徒生幼年时期家中的摆设,桌上摆放着很多父亲用来修皮鞋的工具,仅仅在只容得下一个转身的空间里,完全体现出当时家庭经济的贫乏。

而唯一的遗憾的是屋后花园在修葺,所以无法进行参观。

地址:Munkemøllestræde 3-5
营业时间: Tuesday to Sunday, 10.00 - 16.00

圣克努特教堂SanktKnuds Kirke

走出安徒生幼年之家,很容易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圣克努特教堂,教堂对面有一大片叫不出名字的黑压压的树干。

午餐-Den Gamle Kro

匆匆拍完圣克努特教堂纠结了一下,还是去了原计划的餐厅Den Gamle Kro,门口往餐厅里看去黑压压的实在不怎么吸引人,安安静静的也没有什么客人,带着犹豫的心情推门进去,吱呀呀的木门、老旧的木地板和从远处透着光亮的天井,顺着指引走进天井,一切的犹豫瞬间变成了“还好没错过”!

透光的玻璃屋顶,雨后的阳光散落在天井,绿色的藤曼绕着阳台的扶手,这是一家有三百多年历史的餐厅,爷爷级的服务员瞬间感觉回到了17世纪。

地址:Overgade 23, Odense 5000
营业时间:Monday - Friday 11 a.m. to 10 p.m.  Sunday and Bank holidays 11 a.m. to 9 p.m.
预定方式:www.dengamlekro.eu/

跟随脚步游景点
出了餐厅,无意间发现了一些脚印,原来他们连接了当地和安徒生有关的一切景点,不得不赞叹当地人为让世人了解这个安徒生故乡而想出的巧妙设计。

不需要任何地图,只要跟着脚印,便可以游览欧登塞所有和安徒生有关的景点。

看!长颈鹿纹烟囱!

远远的看到一条外形怪怪的烟囱,顺着脚步一路朝着烟囱走,走到近一些的地方才发现原来是长颈鹿斑纹的烟囱...

跟随脚印找到了颇具特色的男版美人鱼,他仰望市政厅 也就在圣克努特教堂的另一边的广场上

告别了欧登塞,又坐上了回哥本哈根的火车,入住了第一天晚上的酒店。小休片刻后,出发晚饭。

晚餐:Kjobenhavn

从中央火车站顺着步行街一直走,饭前开胃运动半小时后,来到了这家小小的餐厅。之前感叹中国饮食大国,其实哥本哈根的各家餐厅晚上也是爆满。19:00之后基本座无虚席,餐厅主打北欧风味菜。

地址:Dronningens Tværgade 10,1302 København K
营业时间: Monday-Sunday 17:30 - 00:00
网址:http://kjobenhavn.dk/eng/
不二小姐推荐:食材其实很新鲜,但是我们真的不怎么能吃咸,这家餐厅整体口味偏咸!

第三天: 期待的“哥啤”之旅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很期待这个景点,感觉会醉在这里,作为丹麦的一大著名品牌之一,嘉士伯啤酒对于哥本哈根这座城市有着深远的影响。

怀着激动的心情,坐火车从中央火车站Köbenhavn H - Enghave St.下车,冒雨步行10-15分钟早早来到酒厂门口,到了10点大门一开,就直冲售票处。

VisitCarlsberg
地址:Gamle Carlsberg Vej 11
营业时间:Monday-Sunday: 10am-5pm Monday closed Oct-May
网址:visitcarlsberg.com(抵达方式,官网可查)
门票:DKK85/成人 每张票含2杯啤酒或软饮

进门先喝起来~

同一个展厅,展示了嘉士伯Logo的演变以及Carlsborge家族的历史

啤酒瓶收集处。来自于全世界22,562个酒瓶,已经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了

各种旧时的啤酒广告

早些年代的啤酒广告车

目前这儿还饲养着11匹上乘的马驹

一楼售票处有各种纪念品和啤酒售卖~

大象门柱Elephant Gate (Bag Elefanterne)

离嘉士伯啤酒厂不远,据说是Carl Jacobsen和他的爱人所建,回来看资料说大象身上的花纹其实是象征太阳与四季轮替的印度教符号(在logo演变的那张张片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在嘉士伯啤酒曾经使用过这个标识,听说直到纳粹掌权之时起,才因避嫌而去除。)

午餐:Frederiks Have

如果时间充裕,强烈推荐这家餐厅,你可以漫步穿过腓烈特堡花园,花园里那些被整齐修葺的植物,小鸭子和天鹅在平静的小湖中畅游,惬意的仙鹤拍着翅膀,公园里有不少当地居民散步遛狗,不用怀疑,这里就是哥本哈根最美的花园。跟着地图缓慢步行30多分钟,便可以到达不二小姐推荐的这家餐厅。

作为丹麦众多米其林餐厅之一,Frederiks Have也传承了低调的风格,09年起连续7年被评为米其林餐厅,听说厨师来自瑞典,在这里吃到了行程中最好吃的瑞典肉丸纸!!!(实在太好吃,忘记拍肉丸子照片了

地址:Smallegade 41 (entrance via Virginiavej) DK-2000 Frederiksberg
营业时间:Monday-Saturday: Lunch 12:00 – last orders 14:30 Evening 17:30-last orders 21:30
预定网址:www.frederikshave.dk
不二小姐推荐:可以一个人尝试3道式的set,另一个尝试secret menu.
 LUNCH MENU – 3 courses 295,-Every day a 3 course menu is created by the chef: starter, maincourse, cheese or dessert
 LUNCH SPECIALTIES – 6 small courses 275,-

用完午餐,决定体验一下哥本哈跟的地铁。买了单程票前去步行街。相比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地铁,特别是国内的,哥本哈根的地铁可以算得上是良好的榜样。(可以信用卡购买)

哥本哈根的地铁是中国的mini版本,一共也就差不多2-3节车厢的样子,整具列车没有司机,空荡荡的也没有多少人乘坐。

下车后回到步行街,途径圆塔,没有进去看,远远的给他拍了张照。接着便赶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啦。

匆匆拿完行李,我们要去开启北欧之旅的第二站啦-- 瑞典, 搭乘SAS的航班前去斯德哥尔摩
SAS的全程自助办理登机在北欧机场已经非常普及,的确加快了Check-in的速度。

第四天:斯德哥尔摩的调色板

晚上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补几张白天客房望出的景色。
推荐如果是想出行方便的话,大家可以以老城区岛为中心找酒店。

瓦萨号博物馆Vasamuseet

顾名思义这个博物馆是为了展示和纪念当年瓦萨号的风采而建,和期待已久的斯堪森露天博物馆都在动物园岛上。

瓦萨号是全世界仅存一艘的 17 世纪战舰。瓦萨号原始零件保留下来的比例超过 95%, 中有数百尊装饰用的雕像,造就其独特的艺术宝藏地位,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观光景点 一 瑞典政府在斯德哥尔摩专门为瓦萨号建立了一座博物馆,另外还有九件相关的展览品、贩 丰富商品的商店及一家高级餐厅。观赏瓦萨号的影片时有 16 种语言可以选择。瓦萨号博 馆是北欧游客人数最多的博物馆。

地址:Galärvarvsvägen 14, Djurgården, Stockholm
网址:www.vasamuseet.se
门票:SEK 130 / 人
开放时间:Monday - Sunday 10:00-17:00 / From 1 June until 31 August 8.30-18:00 / The museum is closed:1 January and 23-25 December
 不二小姐推荐: http://www.vasamuseet.se/besok/audioguide/audioguide-chinese 博物馆有免费的无线网络,可以通过网络直接听中文的语音导览,导览中会介绍瓦萨号当时的铸造,装饰,启航,船员直至船身沉没的原因和打捞的过程。

瓦萨号当时船上的船员生活。

船头华丽的装饰。

斯堪森露天博物馆Skansen

斯堪森是建于1891年世界上第一个露天博物馆,贯穿了瑞典五个世纪之间文化,房屋,农田,历史和传统的演变。在这座博物馆内,集中了瑞典各地的150 幢房屋和花园,它们都是完整地拆卸后在斯堪森重建起来的。岛上还有一座北欧动物园,可以看到很多家养或是北欧野生的物种,穿梭其中仿佛是现代与中世纪间轮回。

开放时间:http://www.skansen.se/sites/default/files/skansen-images/admission_for_2016_2.pdf
网址:www.skansen.se
门票:SEK100 / 人
不二小姐推荐:绝对是在斯德哥尔摩不可错过的景点,夏天一定更美。

抵达和离开动物岛都是很方便的,走了大半天,我们就选择了游轮摆渡回到新岛,吹吹海风,看看各种小岛。

来到斯德哥尔摩体验下渡轮,也是一种出行方式,特别是在各岛间来回,算好时间还比地铁快捷。(当天是在地铁站买的一日票,一日票能与轮船通用)

斯德哥尔摩的地铁调色板

斯德哥尔摩五彩地铁站

作为不是景点的景点,斯德哥尔摩的地铁站绝对是美得出其不意,早前看了好多攻略大家推荐了不少站点,在此,圈出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推荐给到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不妨可以逐一停留,感受一下斯德哥尔摩独特的地铁艺术。

当天正好买的一日票,其实不用出站也可以看到下面一部分颇具特色的站点。基本都集中在蓝线,彩虹站是在红线Station这站

晚餐:Aifur Krog & Bar

一家中世纪海盗风格的餐厅,从餐具到装饰到音乐都做的非常细致化 ,真的有点像海盗电影里晚上海盗一起大餐的感觉,墙上的盾牌和衣服都可以拿来穿上拍照,8点左右还会有现场表演,只可惜蒋先生肠胃不适了一天,整个人都弱弱的。

营业时间:Monday - Thursday 17.00-23.00 Friday-Satursday 17.00-01.00 Sunday CLOSED
预定网址: http://www.aifur.se/en_home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海盗风格的餐厅,还是因为北欧人真的吃的咸,这家餐厅整体味道也都偏咸。

第五天:新与旧的时光倒流

老城区

整个老城区就是本充满怀旧的历史书,书中记载了诺贝尔,瑞典皇宫。条条小道都说着这里的故事。

冬天的北欧,时不时的就给你下场雪

市政厅City Hall(国王岛)

因为订的是下午4点半的Viking Line而且要提前2小时登记上船,就早早地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去赶船了。

船上的双人小间配电视

登上Viking的第一顿晚餐选了个三文鱼,如果想坐下点菜的餐厅,船上也有,但是人巨多巨多巨多~还有酒吧,赌场,免税店可以晚上逛逛。

一大早在Viking Line上的餐厅用完早餐后,就望着船外期待着经过芬兰堡。其实也就是芬兰之前的一个防御岛,现在也成了旅游景点。

过了芬兰堡之后,眼前出现一大片浮冰,这是在给之后在凯米看破冰做预热吗?

差不多在9:45分的样子,邮轮会经过芬兰堡,大家可以到船身的左侧去看一下~

第六天:阳光明媚的赫尔辛基

乌斯佩斯基大教堂

匆匆把行李留在酒店后,就赶往了第一个景点,难得看见一次太阳要抓紧时间多留美照

它建于1862年,经过6年的时间完工,是一座由俄国人设计的东正教堂。在教堂兴建的时候,芬兰还处于俄国的统治之下,所以在大教堂背面,还有纪念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的牌匾。乌斯佩斯基大教堂位于卡达亚诺伽半岛的山坡上,被称为是西欧最大的东正教堂。红色的主色调配上极其有代表性的洋葱顶,教堂内部展示了在意大利艺术影响下东正教拜占庭风格的装饰(信息采集于网站)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30-16:00,周六9:30-14:00,周日12:00-15:00

从乌斯佩斯基大教堂的小山坡下来之后就可以远远的看到赫尔辛基的摩天轮

码头边,老农贸市场的不远处当地人摆开了露天集市~正直是周末,可以在小摊上淘一些芬兰刀和芬兰木制品。

老农贸市场Vanha Kauppahalli

早于1889年就建立的赫尔辛基的老农贸市场是浓缩了历史情怀的一个市场,由于独特的外观设计加上各类美食,已然成为了赫尔辛基码头一道风景线。这里从海鲜到异域美食,从当地人到游客,和谐的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
地址: Eteläranta, 00130 Helsinki, Finland
网址:http://vanhakauppahalli.fi/en

沿途纪念品商店的门口萌萌嗒小摆设~

如果能步行到的地方,我们都愿意以步行的形式来体验这个城市,每个街道,每个建筑,高耸的枝干,来往的人流,这些都是用相机无法记录的最美的瞬间。

岩石教堂Temppeliaukion Kirkko

远远的会看到一个圆形顶半露在岩石外, 而相比于其他教堂来说,岩石教堂的外观真的太低调了,而走进内部的时候,却完完全全的颠覆了对教堂的概念,整个教堂感觉是从岩石内部挖掘出来的,内壁保留了岩石本来的面貌,椭圆形的顶加上上百条放射状的梁柱支撑,同时镶上了透明玻璃,阳光透过玻璃照在岩石上折射出不一样的色彩,岩壁上的管风琴,台阶上的钢琴,让人分不清这是在教堂还是音乐厅。

地址:Lutherinkatu 3,FI-00100 Helsinki

康比静默教堂(Kamppi Chapel of Silence)

从岩石教堂回来的路上,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教堂。难以想象一个如此安静的教堂坐落在周边车水马龙的岗比区纳林卡广场上,也正如设计者的初衷,让忙碌的人们可以来这边寻找一个内心的平静。

一个似木桶一样的建筑非常瞩目的立在大街上,走进去的一瞬间,我真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白蜡树做成的椅子仿佛还透着森林里的气息,就只要安静的坐在这里,就足以让人脑中一片空白,忘却烦恼,就这么静静的坐几分钟,感觉像是来到了另一个无声的空间。

晚餐:Ragu

Ragu 是trip advisor上赫尔辛基排名第二的餐厅,一家非常有情调的米其林餐厅。简约的风格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当然,这家的食物还是一如既往的体现了北欧人对自然健康生活的向往。

营业时间:Open Mon – Sat 17:00 – 24:00
地址: Ludviginkatu 3-5, Helsinki 00130, Finland
预定网址:http://www.ragu.fi/
 不二小姐推荐:请穿的正式一些!!真的!还好因为冬天,深色的毛衣不算突兀,但真的是整个餐厅来晚餐的人大多都是穿着晚礼服来的
3 courses 45€ Wines 33€
4 courses 51€ Wines 41€
5 courses 57€ Wines 48€

因为是晚餐,真的不太好意思带着个单反去餐厅不停的拍,给大家找了一些餐厅网站上的照片做参考。

第七天:在爱沙尼亚寻找爱的足迹---情人节

塔林的起源可追溯到13世纪,从条顿骑士团的一个十字军骑士发现这个城堡的那一刻开始,而后这里发展成为汉斯同盟的主要中心。

塔林位于爱西北波罗的海芬兰湾南岸的里加湾和科普利湾之间,历史上曾一度是连接中、东欧和南、北欧的交通要冲,是波罗的海沿岸重要的商港、工业中心和旅游胜地。有铁路通莫斯科圣彼得堡里加等地。有建于十三至十四世纪的城堡、教堂等古迹。海岸线绵延45公里。(信息采集于网络)

1997年,塔林老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塔林老城是保存至今最完好的欧洲中世纪城堡,城中保留着许多中世纪教堂,是北欧目前唯一一座保持着中世纪建筑风格和外表的城市。对于爱沙尼亚塔林,情人节这天去探访这个神秘的城市也绝对是个浪漫的选择。美好的一天就从早早地赶渡轮开始了。

Tallink线同样自助办理check in,  请一定提前至少20分钟!!!!快步从码头走到船上要通过一条非常长的走廊,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到的,当时真的奔溃了

步入这座曾是沙皇避暑度假的胜地,仿佛回到了17世纪

塔林老城里的小巷间穿梭,寻找爱的标记,阅读陈年的往事。

爱的标记#1

塔林老城墙Walls of Tallinn

爬上塔林的老城墙,看一下保存良好的古墙 可以走一下当时卫兵防卫入侵者的栈道,城墙下面是市场,当地人会卖一些特色的当地衣服。

爱的标记#2

这个粉红色房子是当地的一个小超市~如果觉得赫尔辛基物价高的话,可以在这里采购一点, 就拿550ml 可乐作为物价衡量

哥本哈根:约 DKK 23
斯德哥尔摩: 约 SEK 25
赫尔辛基: 约 EUR 2.5
塔林: 约 EUR 0.9

所以相比其他地方来说,不论是吃的还是喝的,价格都要便宜很多。当时真心感叹终于看到低于1欧的可乐了。

这个标志也出现在超市的门上,你究竟是什么意思,是表示抢劫NB吗?

Rataskaevu 16

爱的标记#3

Rataskaevu 16,没错,这家餐厅就是只有门牌号没有名字!  建筑本身就是个古建筑,再配上服务员的热情服务(整个行程最有活力的服务员)让情人节的午餐也增加了更多情调。服务员会在纸巾上和账单上给你画上非常可爱的小插画,实在太有爱啦~

这家是tripadvisor上塔林排名第一的餐厅,东西很好吃,融合了一点点俄罗斯一点点北欧的感觉,不论从菜品和卖相上来说这家餐厅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 Rataskaevu 16 | Kesklinna Linnaosa, Tallinn, Estonia
预定网站: http://rataskaevu16.ee/en/
营业时间: Mon-Thu 12.00-23.00, Fri-Sat 12.00-24.00, Sun 12.00-23.00

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这个是建于19世纪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目前也是塔林最大和最高的圆顶东正教堂。

爱的标记#4

爱的标记#5

胖玛格丽特堡 Paks Margareeta

旧时塔林人放哨和抵抗海盗的城堡,现在用来纪念多年前发生的海难。同时,它也是中世纪时塔林通往港口的出口。

Chilli

傍晚,乘坐游轮返回到赫尔辛基,晚餐没有预订,随便找了一家中东风味的快餐店Chilli,挺像国内的土耳其烤肉。味道不错,分量超大

地址: Mikonkatu St., 8, Helsinki, Finland
 不二小姐推荐: spicy sauce好吃好吃~ 如果厌倦了北欧菜,可以到这里来一点重口味。辣椒酱超级好吃。

第八天:悠闲的一天

由于当天晚上会在去往罗瓦涅米的火车上过夜,于是决定这天悠哉悠哉的逛逛赫尔辛基

早晨来到了另外一个当地有名的老市场Hakaniemi Market Hall,不像之前逛的那家,这家更本土化一些,一楼都是买新鲜食材的铺位,逛了一圈寻觅了一家小店,打发了早餐。

地址: Hameentie 1a, Helsinki 00530, Finland

这个老集市的二楼是个淘宝的地方,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还有很多漂亮的铁盒,在这里有一个很特别的小信箱,对于喜欢寄明信片的我们来说,寄回的卡片上的盖章会是什么样的,还真是挺期待的。这里热心的店员也会借笔给你哦。

明信片入箱啦,等你回家。

银白发的老奶奶独自经营着一家DIY的小店

下一站逛到了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大型百货商场Stockmann。

地址:Aleksanterinkatu 52 B,Helsinki00100,Finland
营业时间:周日 12:00 - 18:00 周一 - 周五 9:00 - 21:00 周六 9:00 - 18:00

午餐:Fazer Cafe

提到这边的美食,Fazer是不能错过的,他既是各类巧克力的代名词,也是休息用餐的地方。可以看到Fazer的巧克力无处不在,从酒店房间的小礼物,到每家餐厅/咖啡厅的餐后配咖啡的巧克力,都是这个品牌。

这次带回去好多Fazer巧克力的伴手礼,同事和小伙伴都觉得好吃!不甜不腻!

赫尔辛基大教堂Helsingin Tuomiokirkko

饱餐一顿后,天气也突然转晴。

赫尔辛基大教堂也算是赫尔辛基标志性的建筑了,绿色的圆顶配上洁白的教堂,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圣神。可惜当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教堂零时关闭,导致没有能进去看一看内部结构。

地址:Unioninkatu 29,FI-00170 Helsinki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7:00,周六9:00-17:00,周日12:00-18:00。

不要辜负着万里晴空,来乘坐摩天轮吧~

VR过夜小火车

第一次体验在国外的火车上过夜,简单的上下铺,厕所和浴室完美的呈现在极小的空间里。

车票的确认单在网上购买后打印出来,但一定要记得去车站的售票中心兑换成车票。
 火车报站只报一次(含含糊糊的老实说根本听不清楚),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车票到达的时间设好闹钟,不要坐过站。

一扇转动门可以随意切换厕所和浴室

在Stockmann底楼超市里买的大鸡腿在车厢里大快朵颐

睡上铺好有安全感~~

第九天:初来乍到----极地之光

一夜的火车时光过得很快,早早就到了罗瓦涅米罗瓦涅米的火车站很小,小小的候车室,小小的储物室,旁边就是唯一的一家餐厅(解决了简单的早饭)。不二小姐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嚷嚷要去极地博物馆,所以上午行程安排了去博物馆。

出发前就在火车站选了大的行李储存箱把大件的行李都寄存了。

26+28寸的行李寄存小半天EUR2.5.

清晨的罗瓦涅米还在熟睡,一切都很安静,非常美丽。我们也向着极地博物馆进发,步行体验雪景。

极地博物馆Arktikum

一路滑着滑着就到博物馆了,门都还没开,市政建设的工作人员开着撒石子的车子娴熟的从坡上来回开了好几次直至白色的雪地上均匀的铺上了防滑的小石子,从坡道上去绕到后面可以看到极地博物馆的屋顶,白茫茫的雪地上露出一条透明的玻璃煞是好看。太阳光照到雪地上,折射出晶晶亮的光芒。

地址:  Arktikum, Pohjoisranta 4, 96200 Rovaniemi
开放时间: 10:00-18:00 周一及节日休息。
门票:成人12欧元
网址:http://www.arktikum.fi/EN/home.html

我们留下的双人照,对于极少看到这么厚积雪的南方人来说,见到雪就是收不住的激动...

阳光照在玻璃顶上将大雁的装饰投射在墙上,栩栩如生~

回到火车站,背对着火车站左右边很容易就看到前往圣诞老人村的8路巴士站。

最新的时刻表可以参考网站:http://rovaniemi.matkahuolto.info/en

8路汽车会经过罗瓦涅米市中心,罗瓦涅米机场而终于把你带到圣诞老人村!!

休息中的驯鹿

吃口雪吧,无污染...口感有点和绵绵冰类似,细腻的带一点点微甜,应该带一只芒果去罗瓦涅米,盛一碗雪,撒上芒果粒~

午餐: Cafe Santa Claus

来大芬兰,记得来尝尝美味的驯鹿肉汉堡,圣诞老人村里的餐厅中必点的美食。(其实真的挺残忍的,白天还看到萌萌哒麋鹿,转头立马就吃上了,人就是这么可怕的动物)

不二小姐推荐: Santa Claus Special Burger 的面包脆脆的,肉质也非常鲜嫩

午饭后,离办理入住还有几个小时,便来到Santa Claus Gift House 领取跨越北极圈证书 (EUR4.2)

跨越北极圈的界限~

在这里,圣诞老人邮局你可以选择将明信片投入正常的黄色邮箱,或者这个红色的慢邮邮箱,不二小姐和蒋先生给自己寄了一张今年圣诞节会收到的明信片,3D立体的小麋鹿,期待~

小鹿2016年的圣诞节见啦!

剩余的给国内的朋友们寄张来自圣诞老人村的明信片,明信片会盖上圣诞老人村独特的印章

如果来这里找圣诞老爷爷,你必须通过一个很神秘的时间隧道,慢慢的走到最底层,会看到这里堆满了圣诞老人的礼物盒...

在等待圣诞老人的时候,会有个老精灵和你交谈一阵,就类似于你从哪里来的呀blablabla的。走进去之后全程会给你录像和拍照。

忍不住想要摸摸圣诞老爷爷的大胡子!老爷爷厚厚的袜子和鞋子,你是哪里买的~?

当然,如果你要保留自己的视频和圣诞老人的合影还是需要支付费用的。我们要了视频和电子照片,一共EUR40.

3.45左右的时候终于拿到房卡啦!冲去属于自己的小木屋!

回到房间就兴奋的吧照片和视频给下载了,突然看到电脑屏幕上2年前去东欧的照片时光催人肥啊~

第一顿晚饭,自己动手~十一的时候去新加坡买的LAKSA配上本地烤香肠,窝在木屋里,瞬间有家的感觉。

小木屋里都有锅碗瓢盆提供,还有电燃气灶。(请用完清洗碗碟并运送垃圾去指定垃圾场)
 烤香肠,小番茄和水果都是在赫尔辛基stockmann的超市采购的,在罗瓦涅米火车站去往极地博物馆的那条路上也有两个超市,当时因为已经采购了所以就没有再进去。此外,酒店的纪念品区域最里边也有买一些香肠,肉片,饮料的,大家也可以看一下。

极地活动NO.1-追寻狐狸之光

当地的旅行社每天都会预测极光,当时预定极光团的时候旅行社说会在出发前一天预测当天极光强度并告知团员团队是否成行,直至前一天整个芬兰的天气状况都阴阴的,也一直没有接到任何邮件。忍不住发邮件去旅行社询问情况,由于最近天气情况不好,极光强度非常低,需要等到当天下午4点才能确认,如果取消的话会发短信给到我们。

一致怀着忐忑的心情直至4点都并未收到消息才放心的。

极光的费用是当天付的,所以不用担心团队如果取消的话收费怎么办。

当天约定的时间旅行社会开车来圣诞老人度假村门口接,天冷的话可以坐在前台的沙发附近,司机会进来找团友嗒。

接完人之后会带大家去罗瓦涅米市中心--他们的旅行社办公室里付费并安排车辆。因为要被带到荒山野岭又是零下十几二十度的地方,所以在出发前大家可以在旅行社选择额外的连体保暖防风衣,手套,鞋子。虽然是公共的,但是还是推荐大家穿上多一层保护 。

其实这里就是个出发点,各个地方在这家旅行社报名的团员都会来这里集合并分成4-5个团队(15人左右一团)并上车出发去极光观测点。一辆车会安排两个英文导游为大家介绍极光的小知识。

极光观测基本要2-2.5个小时,期间导游会在雪地上生火烧烤并提供一些香肠,三明治,果汁等食品为大家补充能量。(包含在整个费用里嗒)

差不多大巴在远离市区半小时到四十五分钟车程的地方停了下来,大家在雪地里步行2-3分钟就到达营地啦。生起火,香肠烤起来,整个冷冰冰的雪地渐渐弥漫起香味,不知道是不是会吸引到雪地里的小野兽呀~?

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就听到有人欢呼起来,极光来了来了~从一条浅浅的绿线慢慢弥漫至天际,瞬间如烟花般绽放开来,不知道如何形容当时的心情,为了更近一些,我们根本不记得脚已经踩到了半米深的雪坑里,我们根本不记得差点连快门线都忘了按,整个极光从浅到爆再慢慢转弱一直持续了好久好久,直到我们走的时候都依然还能清楚的看见绿色的光在那里流动。

传说天空中有一只狐狸,奔跑时扫起的雪花,在月光反射下形成了北极光…这只小狐狸今天蹦跶的时间有点久 ,听说今天是1月份以来罗瓦涅米极光最强烈的一次…只是不二小姐拍摄水平有限,对焦对不起还碰到各种不专业的闪光灯好桑人…

第十天:探索冰的城堡---破冰之旅

极地活动NO.2-遥远的破冰船

太阳初升,开启冰雪之旅。

没有看错,这个不是夕阳,是日出,火红火红的太阳在燃烧天空。

同样和极光一样,旅行社的车会在酒店门口的ice broker的标示前等。因为行程包含凯米的冰雪酒店的游览,所以第一站来到了每年主题都不同的冰雪酒店。

冰雪酒店每年的主题和地点都会变,所以可以到冰雪酒店的博物馆看看之前的的主题和内容。

酒店里有一个小城堡,其实就是个冰雕的滑道,在里面体验了一把冰上飞驰的感觉。

不二小姐来个假装用餐 找感觉

冰雪酒店里每间房主题都不一样,这晚上可是怎么睡啊,看着就好冷~

原本出发前有冲动想要预定一晚,但最后被‘一条晚上睡觉要穿睡袋’给打了退堂鼓了,而且行李不能寄存在房内,因为白天要给大家参观,房内没有浴室和洗手间想想也挺麻烦的。

坐车15-20分钟,就来到了今天最激动人心的一站,SAMPO号破冰轮之旅。

SAMPO桑普号破冰船,退役后又复出为来自各方的游客服务。

登船之后,工作人员会先给大家安排导游,作为中国人,当然导游也是安排了当地的华人向导,作为一个比较有深度的旅游项目,组织方考虑的还是很周到的。(当然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向导,满足语言上的沟通需求)之后就是来喝汤暖身~为之后的体力活补充能量。

午餐都是提前在网上购票时选好的,所以不用当场选择,也非常快捷,因为餐厅座位有限,现场会按不同的团队来安排用餐时间。

之前还担心光喝汤配上干干的面包会不会吃不饱,但实际拿到汤的时候可以发现用料十足,绝对不是一两片漂浮的小三文鱼在汤里,而且汤是可以免费续嗒。

不二小姐爱吃海鲜,就不能放过预订美味的三文鱼汤啦

饱餐一顿后,小憩片刻,根据每个团队与他们的向导约定好的时间集合。集合后,向导先给队员普及SAMPO号的历史,破冰的原理及之后大家跳冰窟窿的安全注意事项,接着就带领大家参观整艘SAMPO号。

通常‘船’的国际惯例都是用女性的名字来命名,而SAMPO是为数不多以男孩子名字命名的哦~

看这两位大爷认真地看着各种数据,为的是确保破冰船正常运行。

破冰之旅最刺激的就是跳冰窟窿漂浮啦,远看感觉有点像一只只小龙虾漂浮在海上,不过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提前穿上特制的衣服,衣服真的好大,也真的很难走,战战兢兢的跟企鹅一样摇摆下船。

蒋先生也来一张战袍上身的照片

到了指定地点后,船员会放下楼梯直达冰层,然后由工作人员慢慢让你躺下并把你轻轻地推到水里,然后...然后你就漂浮啦。

建议可以自带运动防水摄像机,就可以拍摄或录像这些独特的镜头,留作纪念。

感觉到底怎么样?穿上特制的衣服加上原本的兴奋感,其实并不是那么冷,然而玩到high的时候可能由于不二小姐动作幅度稍大,在衣服拉链这边不小心进了点冰水,瞬间整个人紧张到不行(不二小姐不会游泳!技术很烂!烂到家!)整个人眼前一黑,感觉要沉了。立马呼救蒋先生,然后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最终不二小姐是以抱大腿的姿势被蒋先生拖到岸边的...

玩耍完漂浮之后,换回自己的衣服,还是可以下到冰层上,来一张破冰船合影。

结束破冰之旅后,原车返回圣诞老人村。由于天色已晚,回到圣诞老人村也已经快8点了,大部分的餐厅已经关门,只能选择酒店的餐厅觅食。体力大大消耗后的晚餐,首选当然还是驯鹿汉堡,蒋先生表示百吃不厌。(入住酒店的客人在酒店餐厅用餐可以有8折优惠,包括购买纪念品)

晚餐之后出来发现夜晚的圣诞老人村也是灯火通明,不过商店都不营业了,没有了白天的游客,夜晚变得寂静无声。

第十一天:我们是冲锋摩托车队员!

极地活动NO.3-Snowmobile的极速体验

早早的被旅行社带到基地准备装备,远远的就看到我们的雪地摩托已经在冰天雪地里预热了。像这种户外运动的旅行社一般防护衣服,手套和鞋子都很齐全。我们在自己的手套外面再套了一副他的手套,基本不会觉得冷(snowmobile上一定要保暖!)

半天的行程:自驾snowmobile (30-45分钟)- 到达麋鹿场(45分钟)-自驾snowmobile (30-45) - 到达哈士奇狗狗场(45分钟)

蒋先生说其实雪地摩托挺容易上手的,但是坐在后面的我真的是颠倒屁股疼,其实开起来之后并不感觉冷,尤其是开在茫茫雪地和森林里,兴奋的狂飙,整个世界就剩我们两个啦~

基地还有专门给小朋友的mini雪地摩托,可以在基地内安全的开~

到达麋鹿场,导游会带我们去屋里稍作休息,喝点热茶喝点咖啡~再来点小点心, 期间麋鹿场主会给大家介绍麋鹿和他家族的故事~之后会带大家去外面坐麋鹿雪橇,其实就小小的绕一圈感受一下.

喂喂喂,不许卖萌!

第二站到达哈士奇农场,约莫有16只狗狗在拉雪橇,比起国内可怜的几只狗狗拉雪橇,这的狗儿们幸福多了,工作人员会介绍几只有特色的狗狗给我们认识,有性格害羞的 (表情表现的真的很害羞,完全不喜欢被抚摸),有性格温和的,还有就是性格非常2的(逗逗他就肚子朝天在雪地里翻滚啦~)

这里还有二哈BB农场,抱抱小二哈~

有一只特别亲人的二哈,摸一摸就露肚子给你摸啦~~

午餐:Lapland Restaurant Kotahovi

这家是在圣诞老人村里的餐厅,餐厅氛围很不错,提供拉普兰的当地菜肴,小木屋中间的篝火,扑面而来的温暖的气氛瞬间把我们从冰天雪地中拉了回来。

地址:oulumaantie 13 Santa Claus Village FIN-96930 Napapiiri Arctic Circle
营业时间:Monday-Saturday: 12.00 – 16.00 (restaurant is  closed on Sundays)
网址:http://www.laplandrestaurant.fi

非常漂亮的麋鹿角吊灯和屋顶

意犹未尽的结束了圣诞老人村之旅,坐巴士回罗瓦涅米火车站返回赫尔辛基

第十一天:最终站—北欧美食的收官之作

清早的赫尔辛基迎就开始下起了绵绵细雨,拖着行李搬去了最后一晚的赫尔辛基英迪格酒店,上午10点左右好在贴心的前台让我们早早办理了入住。

小憩片刻,回到Stockmann底下的超市逛逛,看见了会“吃塑料瓶的机器”

真的不知道原来蒋先生藏了这么多喝完的塑料瓶在包里,偷偷摸摸藏了这么多就等来玩一下这个机器

将瓶子投入这个洞,机器会自动分别瓶子的种类,投完并确认之后,它就会自动核算价格并打印抵扣券,抵扣券可以在旁边的超市使用。

途径圣诞商场,在芬兰,圣诞老人无处不在的出现在各个角落。

晚餐:Restaurant OlO

此次行程米其林餐厅的收官之作,不要被十几道菜吓到,每一道菜都精致到举起双脚。三个小时18道超有创意的料理结束了此次北欧的行程,整个就是奔跑在森林里的感觉,

地址:Pohjoiseseplanadi 5 00170 Helsinki  (就在赫尔辛基码头)
营业时间:Tue–Fri 11:30am–3pm and 6pm–midnight / Sat 6pm–midnight / Sun and Mon closed
预定网站: http://olo-ravintola.fi/en/dinner/#tab-id-2
 请一定要提前预定,预定完之后餐厅会发确认邮件过来(全是当地文,什么都看不懂),但是提前一天餐厅会电话和你确认是否会去用餐。
 不二小姐推荐: 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三小时左右的 #The Journey# 菜单 EUR109 / 人  , 赶时间可以选择来午餐或者选择#The shorter way#菜单

第十二天:Bye~美丽的大北欧

早上赶早班机去机场,酒店帮忙打包了早餐。再见啦~美丽的大北欧,神秘的拉普兰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是啥!!

2016-05-18 16:2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8 16:21:4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这是破冰船开到一半穿上特制的衣服在海上漂浮

2016-05-18 20:53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5-18 20:53:50 的回复:

😂这是破冰船开到一半穿上特制的衣服在海上漂浮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有一种莫名的喜感

2016-05-19 10:2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9 10:20:41 的回复:

有一种莫名的喜感

回复浅浅快跑:一个个都好像小龙虾😬

2016-05-19 23:00

这张太美啦!!

2016-05-22 11:13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22 11:13:39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谢谢

2016-05-22 21:58

照片拍得真心真心好看 ,太好看了,老好看了,贼好看了,是我在蚂蜂网见过把北欧拍得最好看的照片,没有之一!!!!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看了,我会因为这些照片更爱上北欧的!!!!!!!

2016-05-26 16:44

引用 Love舒 发表于 2016-05-26 16:44:49 的回复:

回复Love舒:太感谢你的支持啦…继续努力

2016-05-27 20:13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的图片:

为什么北欧的建筑配色会那么美,随便一拍都是画

2016-06-03 17:24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6-03 17:24:28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因为北欧就是童话世界…欧登塞到处都是这样的建筑

2016-06-03 22:12

不错

2016-06-05 14:37

2016-06-05 22:51

引用 44740596 发表于 2016-06-05 22:51:30 的回复:

回复44740596:谢谢支持!

2016-06-06 15:05

引用 menghongrui_31bd78 发表于 2016-06-05 14:37:00 的回复:

不错

回复menghongrui_31bd78:谢谢支持~

2016-06-06 15:05

2016-06-07 09:21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6-07 09:21:49 的回复:

回复虞。: 谢谢

2016-06-07 09:26

好文字,好照片。

2016-06-07 13:12

引用 木野狐1807 发表于 2016-06-07 13:12:47 的回复:

好文字,好照片。

回复木野狐1807:感谢支持~~~

2016-06-10 21:04

很有用的遊記啊!請問LZ ,在芬蘭聖誕老人村這麼低溫度地區,是否有用IPHONE手機?會自動關機嗎?另外wifi 你是購買哪種卡?雪地摩托半天游120歐/人在哪個旅行社訂的?可以提前1天左右訂嗎?問題比較多,謝謝先啦!

2016-06-12 15:11

引用 wongmacy 发表于 2016-06-12 15:11:14 的回复:

回复wongmacy:有用iphone哦 我去的时候其实还好 不算很冷,圣诞老人村温度在-8° 你口袋里踹一个暖手的暖宝宝手机会比较正常的运作,WIFI我买的是淘宝的移动WIFI蛋蛋,除了在爱沙尼亚网络不太好之外,其他都运行的很正常。雪地摩托那个半天我就在我们住的圣诞老人村前台订的,非住店客人应该也可以订~到了那里再定就可以啦~

2016-06-12 15:40

你好 马蜂窝北京大牛 想和你交流摄影和旅游 我的微信samuelniulei

2016-06-12 15:50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6-12 15:40:09 的回复: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lz 回復得很快耶!你的暖寶寶和手機都一起放在口袋里嗎?移動wife蛋蛋你是買多少天多少錢的?無限量流量嗎?Thx

2016-06-12 15:57

正好看到 所以就回啦~我把暖手包和手机一起放口袋的 因为是暖手包 所以不会到很烫而伤害到手机。wifi是淘宝25元一天的4g流量不限流量的

2016-06-12 16:37

引用 北京大牛 发表于 2016-06-12 15:50:38 的回复:

回复北京大牛:搜不到你呢~好奇怪~可以加我微信哦 melissa0824

2016-06-12 16:40

请问楼主每个国家的货币都要换吗?在国内换好还是去国外刷卡划算?

2016-06-13 13:00

引用 紫琅秋霜 发表于 2016-06-13 13:00:55 的回复:

回复紫琅秋霜:你可以带点美金 我全程用信用卡的 基本都可以 除了在瑞典买明信片30块以下不能刷卡外其他都可以

2016-06-13 13:04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6-13 13:04:49 的回复: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楼主回复太迅速了,大赞!谢谢回复,我也只想刷卡,换几种汇太麻烦。But,是带点美金而不是欧元吗?

2016-06-13 13:07

引用 紫琅秋霜 发表于 2016-06-13 13:07:49 的回复:

回复紫琅秋霜:sorry,带欧元带欧元,刚刚午饭晚,饭呆了~我就带了张全币种信用卡卡,还是很方便的

2016-06-13 13:19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6-13 13:19:56 的回复: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哈哈,好可爱,我打算带一张全球支付信用卡加一张ATM取款免手续费的借记卡。

2016-06-13 14:28

那估计就妥妥的了~

2016-06-13 15:03

超级喜欢你的游记!接地气!重点是!还有餐厅介绍

2016-06-15 22:36

引用 黎小骚de旅行日记 发表于 2016-06-15 22:36:28 的回复:

超级喜欢你的游记!接地气!重点是!还有餐厅介绍

回复黎小骚de旅行日记:谢谢关键是吃货…就想到处吃

2016-06-15 22:48

计划明年春节去北欧,看了亲的游记路线马上就清晰了!感觉有好多问题想咨询,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吗?咱们交个朋友~

2016-06-19 03:00

引用 赵雨葵 发表于 2016-06-19 03:00:08 的回复:

回复赵雨葵:melissa0824

2016-06-19 08:58

2016-06-23 10:26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6-23 10:26:39 的回复:

回复虞。:谢谢支持~~

2016-06-23 10:54

太棒啦!!!!看完决定下一站就是北欧!!!你是自由行对吗?但是我英语不太好,你觉得我跟团怎么样呢?

2016-06-25 19:18

引用 阿土豆土土豆💪 发表于 2016-06-25 19:18:33 的回复:

回复阿土豆土土豆💪:我自由行的 之前我看过跟团游的行程 会比较赶…很多餐厅和玩的东西团队一般不会去哎…如果玩的比较深入的话还是比较建议自由行 英语不太好的话就交通自己提前查好 火车提前网上定 当地城市内的交通到时候可以google地图找路线 吃饭的话有套餐点套餐 没套餐看图片 在不行就只能盲点了 我们路上见过一对60左右的中国老夫妻也是自由行 不太会英语 也蛮high嗒

2016-06-25 20:06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6-25 20:06:57 的回复: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好棒!被你说得好像我更想自由行了,那你觉得是自由行划算还是跟团呢?

2016-06-25 23:02

引用 阿土豆土土豆💪 发表于 2016-06-25 23:02:37 的回复:

回复阿土豆土土豆💪:要看哎 跟团也有高端定制质团 餐厅和住宿标准也有很高的小团 自由行也能走的很便宜嗒  就看你自己啦 自由行么相对时间比较自由点

2016-06-25 23:09

照片拍的真棒,感觉处处都是美景,现在就想出发

2016-06-26 11:52

好棒的游记

2016-06-26 15:00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6-25 23:09:41 的回复: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不二姐姐,英文不好可以自由行吗?蜜月计划去北欧呢,刚好12月的时候临近圣诞节

2016-06-26 15:02

引用 Uncommitted 发表于 2016-06-26 15:02:05 的回复:

回复Uncommitted:英文其实要看程度哎 要看是不会说还是不敢说其实提前把交通搞定 拿着google地图基本问路的情况会比较小…无非是吃饭点餐会用到 或者定活动会用到…关键北欧相对安全 所以英文不太好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之前有说路上有遇到60多岁自由行的爷爷奶奶也一路玩过来了

2016-06-26 16:00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6-12 16:37:02 的回复: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在哪家淘宝店定的WiFi呢?嘻嘻·~~

2016-06-26 19:34

引用 Catherine 发表于 2016-06-26 19:34:17 的回复:

在哪家淘宝店定的WiFi呢?嘻嘻·~~

回复Catherine:刚去看了看淘宝 我买的那家23.9一天 但是已经下架了你可以淘宝看看 做欧洲的wifi蛮多的

2016-06-26 20:09

2016-06-27 11:37

楼主写的很详细,今年12月准备去北欧,请问在衣服和摄像器材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2016-06-28 05:21

引用 sser 发表于 2016-06-28 05:21:22 的回复:

回复sser:这个还真没有哎 我们就带了个破相机和一个运动相机去的

2016-06-28 09:51

回复sser:我们要不要一起

2016-06-28 11:44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6-28 09:51:03 的回复:

这个还真没有哎 我们就带了个破相机和一个运动相机去的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可以告诉一下单反的型号嘛~~
衣物方面有什么建议嘛~~广州人表示很怕冷~~LOL目前自己的打算是各种全副武装,羽绒服啦,毛衣,保暖衣,雪地靴都带上

2016-06-28 14:03

引用 Uncommitted 发表于 2016-06-28 11:44:39 的回复:

我们要不要一起

回复Uncommitted:我们行程,时间,航班以及住宿都已经定下来了喔~~Stockholm-Helsinki-Rovaniemi-Tromso-Abisko-Kiruna-Rovaniemi-Helsinki-Copenhagen这条线路,时间比较长而且预算比较高,而且我们是从洛杉矶出发

2016-06-28 14:10

引用 sser 发表于 2016-06-28 14:03:45 的回复:

可以告诉一下单反的型号嘛~~

回复sser:你尼康D7100哦, 其实如果是在STOCKHOLM 还有HELSINKI和COPENHAGEN的话体感都不会太冷0-5度的感觉,不过广州很少这么冷哎。。。但是我看你要去TROMSO ABISKO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护,我有个朋友2月同一个时间在这两个地方看极光,表示满冷的,穿上防水的冲锋衣很有必要。

2016-06-28 14:24

😄

2016-07-03 07:00

好美😊好详细想去呢……

2016-07-03 09:02

请问lz,去这么多个国家,每个国家使用的货币都不同,零钱改如何换?是出国前事先换好欧元还是美金?

2016-07-03 12:33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3 12:33:28 的回复:

回复🙈狒儿🙉:出国钱换了点欧元,然后基本全程都是刷全币种信用卡的,北欧基本都能用信用卡包括买车票也可以,除非是买价格比较低的比如明信片等可能不接受刷卡,可以直接使用欧元(可能就是汇率没有那么好,但是明信片这种不会差太大的)

2016-07-03 15:14

回复🙈狒儿🙉:恩恩~~北欧还是很值得去的~~

2016-07-03 15:15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7-03 15:14:11 的回复: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好的谢谢

2016-07-03 15:25

良辰美景加美人!

2016-07-08 20:39

出国玩外语得八级吧,要不订票什么的就弱爆了

2016-07-09 07:22

有点二

2016-07-09 10:17

犹如童话世界的北欧~

2016-07-09 13:06

2016-07-09 14:51

2016-07-10 18:36

2016-07-11 01:10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7-08 20:39:43 的回复:

良辰美景加美人!

回复小龙哥哥: 谢谢~~

2016-07-11 14:01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7-09 13:06:34 的回复:

犹如童话世界的北欧~

回复釹魜菋:值得去,真心挺美的,关键还是亲眼看到才是最美的~

2016-07-11 14:02

引用 文笛 发表于 2016-07-09 07:22:20 的回复:

出国玩外语得八级吧,要不订票什么的就弱爆了

回复文笛:不用哎, 订票都是网上直接预定的 其实还是蛮方便的,攻略上也有写怎么定票哦~到那里其实能基本的英文ok就可以啦,除非你要去和别人话家常那就是另外回事了

2016-07-11 14:04

全部看完了!真的写的好棒!你的行程好酷!

2016-07-11 16:45

引用 336494 发表于 2016-07-11 16:45:18 的回复:

回复336494:太感谢啦~~因为感觉这些地方可能不会去第二次,所以就努力把能玩的能吃的都来一遍才不会有遗憾

2016-07-11 17:26

好清新的景致。

2016-07-12 21:03

2016-07-13 11:19

2016-07-13 12:21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7-11 17:26:41 的回复: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真的真的就像你说的那样,不能在同意了。9月底我也打算去北欧,听说到时候温度会在6-9度左右,请问带微单去的话要不要保暖啊,帮它买个衣服什么的

2016-07-13 16:29

引用 336494 发表于 2016-07-13 16:29:06 的回复:

回复336494:6-9其实还好哎 我在罗瓦涅米的时候白天-8没有给单反穿衣服 以为一直要拍东西 感觉不是很方便 在冷的情况下耗电量会加速而且对电池也有一定伤害,但是6-9我觉得不用哎,通常电池可以在0-30度正常工作,0度以建议做保护

2016-07-13 16:52

引用 雨天的不二小姐 发表于 2016-07-13 16:52:27 的回复:

回复雨天的不二小姐:酱紫啊  我就怕被冻坏了~其实我也觉得应该还好呢 哈哈 谢谢你!

2016-07-13 17:06

2016-07-15 12:41

2016-07-15 12:42

2016-07-15 12:43

2016-07-15 13:03

2016-07-15 14:40

2016-07-15 17:42

引用 336494 发表于 2016-07-13 17:06:35 的回复:

回复336494:不客气嗒祝你北欧之旅棒棒的

2016-07-16 17:3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0日-07月17日
浏览量:2012次,
获得顶:363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341名蜂蜂收藏了它,4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8 12:35

简直就是童话世界!

2016-07-19 14:30

关注并支持一下我的朋友咯

2016-07-24 18:41

2016-07-24 19:46

引用 屈斩 发表于 2016-07-24 04:36:14 的回复:

主要看人

回复屈斩:😁😁

2016-07-24 20:2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04:28:33 的回复:

不错 不错 漂亮

回复?:谢谢支持☺️

2016-07-24 20: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04:25:09 的回复:

能不能问问那条美丽红色长裙哪里买的呀嘻嘻

回复蚂蜂窝用户:哪里的红裙子呀 好像没穿红裙子嘛

2016-07-24 20:29

引用 Sugar&SHU 发表于 2016-07-19 14:30:57 的回复:

简直就是童话世界!

回复Sugar&SHU:嗯呢 真心美

2016-07-24 20:3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23 11:04:4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支持

2016-07-24 20:30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20 13:31:31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想想支持~

2016-07-24 20:3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18:4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