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撒花】日剧迷和古着爱好者的日本初体验【东京+镰仓5天自由行】

F, (北京) LV.6

镰仓高校站下车

高円寺的咖啡店

拍照设备:iphone 6s+ canon G1X
滤镜:vscocam(手机)

写在最前面

看了那么多攻略,终于决定第一篇献给东京!去年泰国的也没有坚持写完😓😓😓
嗯,这将是一篇冗长的东京+镰仓游记,想看重要攻略信息(当然也会有)的朋友可以出门左转啦💨💨💨💨

除去从小看的日本动漫,在我高二那年,《野猪大改造》第一次开启了我日剧宅的新人生。大学无数的时光也是在宿舍边看日剧边画画中度过,而现在依然是每季都追剧的日剧迷。所以对日本的向往,已经不能用语言表达,从年初盘算着终于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去日本(除了后面会提到的资产证明QAQ),天天上班路上用手机查机票,看攻略。一天下班后,对男友说,我们五一去日本吧!于是就买了票了!现在想想当时的决定还是很激动。实现了十多年前的愿望,那一刻真是觉得长大真好。

注意,我是在一厢情愿觉得自己签证肯定没问题的情况下买的机票(此时签证还没有办)。因为我和男友都人在异地的打工一族,还需要父母提供房产证明,不过银行流水这条满足不用借钱了,泪奔/(ㄒoㄒ)/。于是开始考虑住宿问题,然而当时离出行还有三个月时间,所以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选择。后来那段时间就在不断的找房子作对比,看攻略中度过,日子过得充满期待,坐地铁的时候也变得很充实。

因为工作缘故只能五一小长假去了,大家一般都是安排东京两天京都两天,不过我觉得太匆忙,索性决定东京深度游下好了(虽然还多地方没有去)。

【人物介绍】

我:90后,设计师上班族,一次独自泰国自由行经验,日语只会你好再见谢谢你,爱看日剧自以为感受过日语氛围。日剧迷。

左飞:80后,编导上班族,出国零经验,日语比我还零。古着爱好者。

挤出了五天小假期,来一次期待已久的东京初体验。

出发前准备!

【机票!!】

这次买的是ANA全日空往返机票(想说下次还是飞羽田好了,离市区近哇)。
没有加保险,所以一人2450元往返,算是便宜了吧😁😁😁听说全日空的餐超赞,后来吃了觉得还ok吧,之前坐泰航吃的飞机餐就很不错

首都机场T3——成田机场T1(9:20-14:20)
成田机场T1——北京首都机场T3(18:05-22:05)

【介绍住宿必用的APP】booking,agoda,airbnb

1.booking:优势在于很多店都可以预约不用付款,然而一些需要信用卡
2.agoda:好像同样的店价格会比booking便宜少许(需要比较),就是需要先付款(不过有些酒店可以全额退款,需要仔细看酒店退款说明哦)
3.airbnb:想体验民宿,预算低的朋友一定要看这个啦!(我们在东京住的两处都是在这里找的,超赞)

首先选择的还是booking因为不用付钱嘛,去年去泰国住的四家青旅也都是booking找的,由于行程变化,booking免费取消这点还是很棒的。

省去中间定了又退的好几家,最终我们短短的东京之旅在airbnb上定了两家民宿(根据行程远近安排的),一家在超级安静的菊川站(步行至浅草寺半小时),第二家是在超级热闹生活气息浓郁到不行的高円寺(绝对推荐五颗星还能更多!后面会隆重推荐!)

4晚花费约1100元人民币,是不是超便宜?!!

附上airbnb优惠链接!
点击注册就能直减二百多元!戳:  https://zh.airbnb.com/c/9bf1fb?s=11&i=1
(我就是靠这个省了很多钱,哈哈)

【当当当!下面轮到最重要交通了!】

看了那么多攻略,日本的交通可谓是众多国家中最头疼的一个了吧!我总结就是不要想着弄清了,选好路线安排行程直接google好,反正就是电车和JR,跟着app上的路线准没错,所以在乱成麻的地图上只找自己的目标就好!
租车什么的就不要考虑了,贵不说,反正出门就是当暴走族的......自我安慰T_T|||

【交通必备APP】
google map:基本还是靠谱,虽然也指错过😓
乗換案内:记得用繁体输入法,上面有车次时间,很方便

交通的话,以上两个就够用了!

出行前看攻略里都提到的东京Metro地铁及都营地铁通票(Tokyo Subway Ticket)包括一日、两日、三日券,研究了很久路线计算需不需要,划不划算,最后因为考虑要坐JR(地铁券优惠券用不了,我们时间短JR pass又不至于) ,所以就只买了西瓜卡(suica卡),以至于后来我很后悔啊!!所以如果在东京超过两天的朋友真的推荐买地铁优惠券,不用拿计算器啦,总之一定是划来的!

羽田机场: 国际线抵达大堂旅游服务中心
成田机场: 第1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南翼京成巴士售票处

所以在机场一定记得买啦,到了市区就买不到啦

【翻译APP】
google翻译就可以,不过百度翻译可以拍照翻译,最后实践了,有帮助。

日本签证!】

万万没想到我最后搞定的竟然是最重要的签证,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一定要提前准备,不然心脏和我一样会坏掉的。😢😢😢😢

自由行,选择了某宝,我和左飞都在北京,所以选了北京一家代办,就不多说了,总之我们玩了次过山车一样,在出发前一天拿到了签证,简直了!

【网络!!】

出门在外啥最重要?当然是wifi!
看攻略发现运气不好租的WiFi宝会出现没电啦信号不好啦各种问题,所以我在某宝买了张达摩上网卡。我是6s,他是锤子的问了客服用不了,所以又租了wifi宝给他用。推荐一下manyu(不是广告,是真心推荐),移动wifi+保险,百元内,超划算,而且wifi没有出现过问题,好评!🙆🙆🙆

【钱】

因为出发前一天签证才下来,所以拖到最后一天才去还钱,把那家中国银行仅剩的全换了,人民币4k。
加上后来在日取的现金,一共6k左右吧。

一定要记得带一个零钱包,不然一堆硬币会疯的。

一切准备好后就等着放假了😱😱😱😱
直到出行前晚上才收拾好东西,想想还有什么忘带的?兴奋到睡不着觉啦!

行程

计划是第二天去镰仓,结果因为睡懒觉改变行程啦

Day 1-4月30日 b北京首都机场T3→东京成田机场→菊川站民宿→浅草寺,银座
Day 2-5月1日 秋叶原→上野公园→池袋→新宿
Day 3-5月2日 高円寺民宿→惠比寿,代官山,涩谷,新宿,东京
Day 4-5月3日 新宿→江之岛,长谷寺,镰仓藤泽
Day 5-5月4日 高円寺→新宿→东京成田机场

DAY 1(成田机场+浅草寺+银座)

出发前就玩心跳,在某APP上买的票是8:30飞,到机场值机后发现飞行时间是9:30,我俩惊呆,好吧那就安心吃个早饭好了,求安心又问了服务台,以机票时间为准,只想说这app太坑了。返程的时候,实际飞行时间也和app上显示的不一样,我们都崩溃了好么。

值机柜台拿的观光小册子😊😊😊

anyway,顺利出关登机后,旅行开始啦!

先看个动画吧!日版的樱桃小丸子开头曲原来和小时候听得不一样!整个人处于兴奋的状态!

我选的日式鱼饭🍱☕比较清淡,他选的红酒烩牛肉比我的味道浓郁,忘拍了QAQ

冷的荞麦面,味道还不错

小零食都很可爱!

樱花包装很好看

日本上空,可惜没有看到富士山

飞机降落后注意到托运行李的小车上只放了五六个行李,空荡荡的,而且工作人员对待行李都不是乱扔的,瞬间好感了。踏到地面后,此刻日本微凉的风,心情好极了!

拿着护照和填好的入境单排队入境啦,在排队的时候有个欧吉桑工作人员挨个看入境单的填写状况,特别友好,在入境处左边是填写入境单的柜台(如果在飞机上没拿到单子就在这里填啦,各国语言的要看清楚哦),旁边还有两位年龄五十左右的工作人员可以提供帮助,中文也ok哦。

拿完行李交出行李登记卡。

霓虹,我们来啦!

看到这个广告,没错,我用的就是达摩卡,确实好用,好评啦!

可惜这次没去迪士尼啦,下一次一定!

留下在霓虹的第一张照片,诶嘿

警花好可爱

一共五天的行程,前两天住在菊川站,所以先坐京成本线到京成八幡转浅草线到菊川站。坐在电车上,看着窗外的田园风格,仍然有种做梦的感觉,天气也很棒,路上植被茂密葱郁,干净的乡村小宅。约一个多小时,换乘都有指示标,都很方便。电车到站,踏出脚站在地面上才真切的感受到,原来我们真的到日本啦!

离菊川站七八分钟的步行路程,一个安静的街区里的一条小巷里就是我们要入住两天的民宿啦!

地面超级干净,这句话在后来几天被说烂掉。😒

本次旅行体力担当——左飞。

美丽的街道一角

顺利抵达住处,看来房客不少嘛。我们住在二楼,一共是有三层加天台的独栋小楼,很温馨。小小的一间房还带一间杂物间,一张床,干湿分离的浴室和厕所,顺利入住。

客厅旁的分类垃圾回收处。注意:瓶盖和瓶身是分开处理的。

此时已经四点了,之前计划的秋叶原只能省去,出发东京之旅第一站:浅草寺!
放弃坐公车觉得步行的我们一路都是惊喜,看到了国内看不到的中古车

住处旁边的小公园,超可爱

步行去往浅草寺的路上

天色渐暗,一个抬头看到晴空塔啦!想到光生和岳父在那玩的虽然尴尬但是很开心嘛哈哈!

路过一家可爱的花店,不用滤镜就是这样的,忍不住再说一次地面超干净超平啊!

走到了朝日啤酒的大楼下!那一大坨金色泡沫真的是够了,大楼旁边有家蟹道楽(这次并没有吃,我们太穷了哈哈)。大闸蟹会动哦!

过了本所吾妻桥,吃了日本第一餐【一兰拉面(浅草店)】,自助点餐机还是很好用的,选好要吃的按下按钮,放入足够的钱,出票拿出找零,把票给服务员,在自选单上填好,一切ok!我们进去还碰到了一位会说中文的女生服务员,很nice哦,还让她帮忙给我们照了合影。日本餐厅一般都会提供冷水自助服务,真的超冰!

走了半天真的饿了,正想着吃什么好呢看到了一兰拉面,那就这家吧!

白色卡片就是自助机吐出来的小票啦,左边的单子也有中文,都很方便。

为了能聊天,选择了普通座位,吃完觉得还是应该体验一把格子间吃面的,失策。

之前攻略里看新宿的一兰基本都要排很久的对,浅草站这家人没有那么多哦,在地下一层。

霓虹的第一张合影,get!

吃饱继续前进【浅草寺】,从浅草寺对面的商业街穿过去,虽然很多店已经关门,但是卷闸门上的都有好看的涂鸦,买了一袋保质期30天的人形烧500円(结果回国才吃,是雷门和小鸟造型,很可爱,红豆馅儿,好吃!)。

我也来一张好了:)

之前在微博看到日本麦当劳的招聘动画,现在看到海报好亲切啊

夜晚的浅草寺就没那么多人啦,花100円求了签,天了噜,是吉!放进钱包给我好运吧!因为都关门了所以没有买到御守,后来在上野的稻禾神社买了厄运去除的御守,把吉的签一起放了进去。

他抽到的凶,不开心啦,没关系,把凶拴起来。

出了浅草寺看到忍者车夫给一对日本情侣拍照,“1.2.3 qizi!”
路过卖烟的自助贩卖机,试了半天都不行,最后google才知道要有许可证才可以在贩卖机上买烟哦。

【下一站:银座】看到每个品牌都是独栋紧挨着的商店,下班的穿着西装的人们,仍然觉得不可思议,站在热闹的中心,想掐一把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做梦。暴走累了,为了明天早起,回住处吧。路上进一家超市买了瓶绿茶,超浓郁,很好看,在国内没有喝到过的味道。

夜晚的银座繁华到眼花。

视察了下霓虹超市,大根品质很好的样子嘛

回到菊川站附近,又进了全家买了吃的喝的。

面包炒面!

真的很奇怪,住处附近几乎没有人影,寂静到吓人。不知道怎么挑到了如此安静的街区,害我们想了好久人都去哪里了。

造型特别的🌲

巧克力牛奶很好喝,铜锣烧也很好吃,现在想想都还想再来一块啦!
第一天暴走结束,躺在床上仍处于兴奋状态,第二天目标——镰仓!!!

DAY 2(秋叶原+上野公园+池袋+歌舞伎町)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一天......预计早起去新宿买票去镰仓的,结果通通睡了过去,那就改变行程,今天出发秋叶原和上野公园吧😓😓😓😓😓

在家吃早饭,喝杯热水咯,在厨房拿的可爱杯子。住的这家民宿呢设备还是很齐全的,三楼的客厅冰箱微波炉水壶一应俱全,房东还提供了一些茶包小点。

味道浓郁的宇治玉露煎茶

门口有很多把伞啊,房东也太可爱了吧

出门咯,今天天气超棒

发现日本的车头都扁扁的

到处都是自助贩卖机,而且通常只有这旁边才有垃圾桶哦

路过一家摩托车店

地铁站里的防痴汉海报,警察也太帅了吧!

到达秋叶原车站,出来看到这群玩家,好像是水泵出故障在修理。

吸烟处

准备好零钱去扭蛋吧!200-300円

这里面都是卖游戏碟啦

书店。

上午在秋叶原逛下yodobashi。

日本的分类超级细致,鼠标,键盘,耳机等等等等分别摆满货架,像超市一样,逛得眼花。
一共有九层,从数码产品到动漫周边、游戏光盘、家用电器到服饰鞋帽,显然顶层是吃饭的地方,快点去觅食了

我点了类似胡椒厨房的黑椒牛肉饭(580円),很好吃。他点的薄切牛肉定食(1680円)。结果他点的套餐,肉少不说,入口嚼劲简直了(为此他对1680这数耿耿于怀)

竟然有B6,厉害

看到了树里!

从秋叶原继续步行去上野公园,一路依然是干净的马路,阳光刺眼,心情好到爆。

电车下面的人行通道里有很多家设计品店铺,进了这家贩卖布品的店,图案都好美

上野公园的门口,大家在吸烟处抽烟,路过的警车。有对着乌鸦大喊的流浪汉,这里是热闹的中心。也有看到有垃圾,打破没有垃圾的传言,笑。流浪汉多是年迈的老头在一起聊着天,可是没有乞讨者。

主人去寺里拜拜了,狗狗们安静的呆在外面

狗狗超级乖

主人出现!

上野公园好大,有美术馆,动物园,时间完全不够逛啦
美丽的和服女孩儿,偷拍一张

还围观了魔术表演,表演者的冷笑话我竟然都听懂了,融入进去一起笑的很开心。

一个人的演唱会,听完一首萨克斯,翻找零钱包投了100円,老爷爷特别礼貌地鞠躬感谢。

棒球小子们⚾️⚾️⚾️⚾️⚾️

把愿望写在绘马上,日剧里会看到的场景。

买了御守,厄运走开走开

冰棍造型的树和学生

北京料理好吃吗?反正在日本发现川菜真的很受欢迎!什么麻婆豆腐拉面,小炒肉,还记得孤独美食家里五郎吃麻婆豆腐辣出汗的样子。

男友今天的目标是去池袋逛ishibashi乐器店。
下一站出发【池袋】!本来还想去池袋西口公园,高中看的小说对这里就印象深刻,可惜最后逛乐器店了,没时间去看一眼。

从路过到后面从乐器店出来后竟然还是这么多人排队的一家店。看了下店内只卖一款点心!真的是用心才能出好料的感觉

效果器效果器效果器

乐器天堂,玩乐队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里?总之他进了这家店以后转了无数圈舍不得走,可惜仍然没有他想买的那把吉他🎸,无奈离开后实在心有不甘,又回来买了两套琴弦才甘心。比对了价格,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有需要的朋友来东京一定要去ishibashi淘一淘啦!这家店在涩谷还有其他地方也有分店,可以在网上查查看。

之前还买了本知日喫茶那期书,来了这里发现喫茶室真的还蛮多的,可惜没有时间慢慢感受。

站在油桶旁边喝啤酒的大叔们,想到宽松世代里喝醉的冈田

DVD鉴赏室都是这种超级大的灯箱牌子!

日本的设计处处都有亮点,爱爱爱

全是大叔

池袋站附近溜达了会

饿死啦,最后吃了吉野家。门的自动开关按钮隐蔽到看不见,就轻按下门,就会自动开了。我要的的鳗鱼饭(小份),土豆沙拉,他保守的点了牛肉饭。来日本前就对吉野家鳗鱼饭流口水了,45元人民币左右,很好吃!国内吉野家什么时候能有就好了QAQ

吃饱后出发新宿【歌舞伎町】

之前就想买这块表来着,正好看到了,而且价格比某宝要便宜很多哦!

彩虹Kitty

烟雾缭绕的新宿站吸烟区

晚上回民宿的路上,喜欢这种家门口摆满植物的感觉。白天路过的时候还没看到这盆小花,现在看到真是惊喜。

DAY 3 (代官山+茑屋书店+涩谷+东京塔)

和第二家的房东约好九点见面,早起收拾东西要离开墨田区啦。

偷拍了小萝莉。发现这里的自行车后座上的婴儿座都有重重保护看起来就质量很好的样子!而且小朋友都会戴着安全帽。

在地铁上拍的,插画最右和左飞的行头撞了哈哈

高円寺,可能并不是大家住宿的首选,大多是新宿,东京站这些地方,更方便shopping。但如果我再来东京一定还会住在高円寺,五颗星满满的推荐。距离新宿站十分钟的车站,一个曾被评为“废柴居住的地方”。大概我也有这种所谓“废柴”的气质,才会爱上这个充满了人情味儿,各色人群聚集的地方。

Yoshi是我们的房东,在自己的Sound Studio DOM Office等我们,里面摆满了吉他各种音乐的东西,告知我们房子在离studio十分钟步行的地方。一路上yoshi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周围情况,虽然大家英文都不是很好,但是交流还算顺畅。二手古着店,livehouse,汤池。Yoshi说这里住了很多艺术家、乐手,各种奇怪的人。

到啦!

因为房东是开music studio的,所以应该知道哪里买乐器吧,于是问他哪里可以买琴咯。特别热情的他给我们写了店铺地址,还和我们介绍了附近的古着店铺,乐器店铺,还贴心的准备了地图,上面标了特色店铺的位置。

二楼不大的一间屋子,榻榻米很舒服,放张Beatles的碟。
休息会儿,今天目标是茑屋书店。

装着Mojito的绿茶瓶子

第一次看到这样推小朋友的车,好方便!

甜甜圈店,手机拍下回来画了出来。

高円寺车站站台。

坐JR去茑屋书店,在电车上看到包里探出头的狗狗,也太萌了。看了会外面世界又钻回去。

google路线,到惠比寿站再步行到茑屋书店。
从惠比寿站出来后被一橱窗的相机吸引,国内已经很少看到这样的相机店了,如果有也是一些所谓古董收藏店里。

以前还收藏过iikumi的网站。

十二点吃午饭啦!站在惠比寿车站附近,环视周围最后选择了松屋。
自助点餐机,有中文模式,选择好再把钱放进去就好了。投币的时候回头看一眼,发现后面原来排起了队伍,然而却没有人着急的催促和张望,我们赶紧结束点餐。

我点的烤五花肉定食,男友那份是咖喱五花肉。
烤肉很好吃,白萝卜泥酸酸的,味增汤很浓,沙拉酱和千岛酱在桌上自选。

路过的橱窗。

杂货店

街边有大大的芦荟

服装店门口很有意思

东京骑机车的人很多。美式复古风,很酷。能感受到是一种生活方式,不是一时装逼

满满的生活气息,life is beautiful!

lemon tree!

走错路来到这条安静的路口

返回大路

途经的美式古着店,逛一逛吧虽然有点贵😞

走了十几分钟吧,终于到啦!茑屋书店

那只已经去世但是陪伴老奶奶的大猫!

看了半天从年轻到中年的女性裸体照片

好酷的标本

窗边一台台cd机,可以试听CD,安静听完一首歌,时间都静止了。

原来茑屋书店这么大,从书籍、音乐到电影分成三座建筑,二楼有走廊连接着。

遇到一场映画插画展。

斯嘉丽胸好大,哈哈。猜猜看什么电影?

这部就不用多说啦

wow,发条橙。

茑屋书店旁边还有些咖啡店,后面一条街里有设计店铺,可惜时间不多没法继续逛了。转战涩谷。

咖啡店的环境好到哭了

代官山的文艺气息浓到溢出来了,各种文艺店铺,连咖啡车都这么可爱。

看到照片里远处骑车的男人了吗?

好像宫崎骏!
路人的穿搭都好棒,眼睛根本都停不下来。

来到涩谷站。八公那里围满了游客和吸烟的人,旁边就是吸烟点。

舔舔舔

涩谷最大路口,变绿灯了,走!

楼顶保龄球馆吗!

要去的那家大型MUJI LOFT就在涩谷站旁边,我们却走错来到了这家mini MUJI shop,失望之余也是惊喜。
返回路上看到了这家书店

MUJI涩谷西武店很大一共六层,吃喝穿用。

这一层是卖儿童用品,还贴心的有儿童玩乐区,而且没有熊孩子在吵闹。这点很感人。

提供剪裁服务等,很周到

买帆布包或者卡片可以在这里任性盖章,章子比国内品种多了很多呢。

地铁里的广告

做了一下女性专用车,虽然也有男性😳

晚上和在东京念书的同学小聚,串烧店“鸟贵族”,280円每串,生意很好,很多分店。但我们吃了表示没有后来在藤泽吃的那家居酒屋好哇。所以不推荐哦。通常都会点的鸡肉串居然很柴,sad😓梅子苏打水倒是还不错

不过人气很旺,有点不懂。

吃完休息片刻,出发今天最后一站——东京塔!
看了那么多日剧,出现无数次的东京塔,出地铁站走几步便看到它。远看小小的像个模型,好不真实。

站在东京塔脚下,不真实不真实。

从一楼穿到东京塔的正门(一楼都是卖周边的店铺,可是我们一个都没买😳)觉得夜晚反光放弃了登塔,被门口满目的鲤鱼旗惊喜到。不知道是因为劳动节的缘故?还看到了美女主播录制节目。

不知道为什么贴了胶布的东京塔吉祥物,可爱。

一个认真拍塔的年轻人。

东京塔回高円寺,依然是坐到新宿换JR,没想到同一个站有不同的车。发现坐错后赶紧下了站,夜晚的中野站没有新宿那般热闹了,没几分钟下一班车来了,这次是开往高円寺没错了。所以一定要看清下一站开往哪里,小心坐错哦。

依然是浓!

回到高円寺,依然是去了7-11买了堆吃的。限定金色抹茶真的好吃哭了,浓郁浓郁浓郁。生茶也是浓郁,完全别于国内绿茶饮料水的滋味儿。北海道奶酪蛋糕也香浓紧致,没有不好吃的简直。

DAY 4 (湘南海岸+镰仓+藤泽)

旅行中,时间就在暴走和吃吃喝喝中消失了。恨一天不能48个小时,到了夜晚也舍不得睡去,生怕浪费在异国的每一分钟。

今天出发镰仓,期待很久的地方。
注意,前方有大波图片来袭!

新宿到镰仓,可以在新宿站的小田急服务中心购买江之岛一日券(1470円),服务中心就在出站口斜对面,询问去镰仓,会有相应的服务人员递来江之岛观光折页,英文服务(之前在攻略上看有中文,不过说了中文对方没反应哈哈,所以要知道江之岛或镰仓的英文,记下来以免现场着急还耽误时间哦)。

江之岛一日券是包括小田急线(新宿到藤泽的往返票),以及藤泽镰仓的江之岛电铁(江之电)任意一站的免费乘坐。

买完票依然是回到对面进站。到站台后注意看车上的字,江之岛方向。发现列车的等候时间特别长,所以不用慌张。

乘坐小田急线从新宿到藤泽后换乘江之岛电铁。或者可直接坐到终点站——片濑江之岛,再步行约十多分钟到达江之岛的江之电线。我们选择了后者。

附上江之岛地图

去往江之岛的路上。

因为正赶上日本的劳动节放假,所以很多日本人也从东京来江之电玩,车上一路都很热闹,完全别于市内电车的安静沉默,节日气氛很浓。
路程一个多小时,和火车差不多了,我们站了一路有些疲惫。

藤泽站的站台

顺利抵达终点片濑江之岛!

和大波游客一起开启江之岛一日游吧!

有特色的车站。坐了一路车也没吃东西,车站前的便利店在自家门口支起的串烧摊子,买了两串看起来很有食欲的串烧(20円),结果吃了发现是鸡皮😳😳,好吧被外表欺骗了,不过味道还不错啦。

出站对面就是天桥,可以抵达江之岛。海风超级大,看到很多拿着⛵️滑板的冲浪boys🏄,原以为天气有些凉应该不会很多人冲浪,却没想到海上仍有星星点点的人影。被海风吹得凌乱,可是心情却好到爆。游人很多却尽然有序,前进靠左,不知道还以为是一起的呢,队伍那么整齐。

日本的美食车都很有特点,通常是贩卖咖啡三明治。

我们在另加店买了辆mini大众还有手绘的车顶放着冲浪板的小车模型。

仿佛来到夏威夷了耶。

给狗狗穿的,很好看啊

著名的江丿岛站!看到了车站前穿衣服的小鸟,可惜人好多没有拍下来。
我们决定直接坐车去镰仓

途中看到了所有来这里都会去朝圣的地方吧——镰仓高校,樱木和晴子挥手的那个路口。很多人在那拍照,耳边已不自觉地放起热血的灌篮高手主题曲了。

在车上看到海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兴奋,人很多已是满头大汗,镰仓是终点站,带着看到海的兴奋劲,我们临时决定下车,在长谷寺站。对了,看过倒数第二次恋爱的朋友对极乐寺站肯定不会陌生,不过我们最后也没时间去到那里拍张照。

下车后看看时间也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早就饿的不行,赶紧找吃的吧,可是发现每家店的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忍着饿继续边走边拍。
路边人行道很窄,可是大家依然很有秩序,完全没有拥挤推嚷发生。

7-11门口的吸烟点

最终我们决定午餐去全家搞定!

画风突变!
哈哈,买了一堆吃的啦,这是其中一份便当,稻禾超甜很好吃。

我俩就坐在店门口的椅子上开吃,旁边也有一家子吃泡面的,哈哈,不过不是康师傅红烧牛肉哦。

乱入一家海边冲浪风格的店,一股清新的海边风情扑面而来。贩卖装饰画,木头画框,还可以定制人字拖耶,各种色彩随意搭配简直眼花缭乱。

路过一家寿司店。

吃饱继续暴走,虽然在长谷寺站下的车,我们却最终没有去长谷寺,只是在路边街头漫无目的的走着,哦不,我们有个目的地,就是海边。以他敏锐的方向感,跟着他走一定能到海边,那就出发吧。

走到了铁路口,拍到两辆不同车身的江丿电。

日本很多这样的小车,好可爱。

日剧里温柔的街头,如此清晰地在我眼前。我们迎着海风,凌乱的前进着。

终于到海边了!

太平洋的海风简直把人要吹傻啦,温柔的海边完全不存在嘛!大自然太酷了!

站在细软的沙滩上,没有垃圾只有厉害的海风,最后被吹回到路边,时间紧张,要继续前进终点站——镰仓

走到车站等江丿电,小小的站台。

等车的少年。
日本的海报都很赞,很用心。

下一站:终点站镰仓

桃子味儿汽水,很好喝

萌萌的车厢,后来看到这节车厢的座椅也是卡通的,可惜人超级多,放弃,等候下一辆吧。

最后成功挤上的是这辆。

而且是被车站工作人员用力推上去才勉强把门关上!细节很感人,工作人员为了让我们上车,一直手撑着我们挤进去直到门关上,差点夹住手。我回头看一眼,他的帽子都快掉了。等我们成功上车后,两个工作人员还开心的击掌,这样的服务是第一次见到,总之又刺激又感激。

镰仓是终点站,所以人也是特别多。出了站看到到处都是人,有点慌。
前面大叔背的懒蛋蛋包很可爱啊。

出了车站前方是小花园一样的栖息地,里面是钟楼,也是一个吸烟点。旁边有卖烤肠啤酒的店铺,大家都在这里休息。
从花园后面右转就是上图这个通道,穿过去是新天地。

通道走过来看到的不二家,对面就是龙猫共和国啦!

拿出随身本盖个章吧!上面的thankyou 是之前在涩谷的MUJI店里盖的。

帽子爱好者又在看帽子了。店铺很小,卖的各种宫崎骏动画的周边,爱看宫崎骏动画的漫迷千万不要错过!我注意到部分产品都是标着design by Japan/made in China,所以还是值得一买的。东西还是有点贵啦,最后买了魔女宅急便的钥匙链和金属咖啡勺。

等候结账的时候,看到店员给客人做包装示范,很贴心。

部长!直到回来后看日剧还有熊本县地震的消息,真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安,世界和平

被包装萌到。这插画好可爱,好像我们的猫,前腿的花臂反过来就长得一样了。

原结子!这海报后来在街上又看到几张。

五月三日,正值日本的劳动节假期,东京周边的江丿岛成了东京人的旅游首选。就好像北戴河秦皇岛对于北京来说一样吧。只是这里的风景真是好到没话说!QAQ

字很不错啊

路过一家书店,被门口摊子上的书吸引了,下方蓝色这本《镰仓案内》里的图拍的太美了,这样的地方旅游介绍书谁看了不喜欢?拿上一本(580円)再进店内看看。

看到了虾饺!

日本的设计真是太多需要学习了,完全被这些插图吸引,又入手一本《BRUTUS》(680円)。舍不得买吃的我却买了两本杂志,哈哈。

又是一家排着长队的店。植物景观很精致。

喜爱观察的话,细节处处是惊喜。

音乐节喔,之前在那家卖装饰画的店里拿了张卡片是逗子海岸音乐艺术祭,顿感这里文化生活的丰富,在这样美好的地方感受生活。

天色暗了,可惜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回新宿,不然多想继续漫步镰仓,也只是匆匆一瞥。
返程回藤泽吧。

然而在车上还惦记着镰仓高校,于是在镰仓高线前站下了车,天已经深色,完全看不到想看的路口风景啦。车站对面就是大海哦。我们出了车站沿着轨道想走到下一站。

夜晚看大海真的有些吓人,总觉得海水会突然席卷而来,海风也越来越狂放,不自觉的加快脚步。

路过一户人家看到这个,一惊,被萌到了!鸟翅膀随着风飞快的转着,一种古朴的气息,想到一休哥里的晴天娃娃了。

终于走到了车站,看到车站墙壁上的画,原来江丿电的卡通形象长这样,萌!

这是江之岛站,而我们应该坐到终点站藤泽才下的,当时脑子一晕看到江之岛几个字就下车,才发现下错了。只能继续等着下一趟。索性看看这木质结构的车站吧,很有特色。

有一辆卡通车身的电车,看到那个大佛了吗?那是镰仓大佛,很有名哦,可惜没时间逛啦。看过《倒数第二次恋爱》的朋友应该有印象,总是留着些遗憾,才会更期待下次旅程吧。

藤泽以后已经七点了真是恶惨,从中午吃过全家的便当后一直没吃过东西。出了车站围着左边的商场绕了一圈,最终选定这家吉鸟串烧店。

没想到是在日本四天来吃的最好最开心的一顿!小小的居酒屋里都是日本人哦,团队游吃不到的风味儿。

日语只会简单你好谢谢再见的我,和日语零的他。面对菜单,两人都傻了眼,出了寥寥无几的几个汉字,怎么办!到底要怎么才能点菜!于是问店员有没有English menu,结果等了半天小哥拿来一份韩文的,简直要崩溃了,我们看起来像韩国人的话,但是你们店里怎么可以没有英文菜单却有韩文的?😲😲😲😲

我们很尴尬的想了半天,差点要放弃在这里吃饭了。突然想起我有翻译神器啊!之前下载的百度翻译APP可以拍照翻译,赶紧拿出手机对着菜单拍一张,然后我又尴尬了......

翻译结果有点出人意料呢......说好的人工智能,完美翻译呢?把整个菜单拍了个遍,基本有用信息不多。嘛,凭着常识开始点菜吧,时间不能浪费。

今晚由我承包点菜的工作!由于先前在鸟贵族吃的那一顿记下了“枝豆”就是毛豆,于是特别干脆的先来一份“枝豆”!“砂肝”就是鸡胗,这个我也记得,来一份。(这里的一份都是两串)

我想着每部分的前三个应该都不会错,于是又点了鸡肉串啦,牛肉串。还点了份拉面。对方的英文听得我尴尬症都出来了,只听懂小哥问我是“source,or no source?”我要了souce的,也就是酱汁烤的。

成功点完单后长舒一口气,然而心情好到不行,毕竟废了一番力气呢。

酱汁的肉串!看起来是不是就很有食欲?现在电脑前的我都咽起口水了。

觉得自己棒棒的,每样都很好吃!然而没有放弃治疗的我,继续研究菜单,知道了“塩焼”是盐烧的意思也就是“no source”的清淡口,“手羽先”是鸡翅......又加了菜,这回是“no source”,小哥是听不懂我说的英文么,机智的我赶紧指着菜单的“塩焼”,小哥立刻明白了。成就感爆棚!

就是这个小哥负责我们点单,困难但是成功点完单后,大家都好开心!

超级推荐盐烤章鱼!完全品尝到食材本身的鲜美,没有浓郁的酱汁,淡淡的盐味儿,浓浓的香甜,肉质紧弹!

盐烤鸡翅,是一整个哦,而且很嫩!之前在“鸟贵族”吃的鸡翅也就只有只有中翅那部分而已。

拉面汤底超级浓郁,吃个金光。

一个爱毛豆的男孩子。

毛豆吃了两碗,鲜甜极了。

担心吃完饭赶不上车,用“乗換案内”查了下路线和班次时间,大丈夫!于是放心的继续吃啦。

吃饱喝足到藤泽站坐车回新宿,进站后找到新宿方向,不清楚的可以问下工作人员,不然会等很久浪费时间哦。

地铁站里跳舞的年轻男孩。

要看清楚车的方向,同一站台也会有其他方向的车停靠。

上车后坐下,十点多的电车上人很少。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后来是被工作人员的声音惊醒了。发现了细节处引起了我的敬意。

我们坐的是最末一节车厢,工作人员一身制服待着警察一样的帽子,拿着话筒从工作间出来后锁上门,先是对着乘客方向鞠了躬,然后说了一通balabala(我只听到零星的单词“米娜桑”“辛久库”“阿里嘎多孤独以马斯”......)紧接着他走入下一节车厢的时候依然是先鞠躬再说话。

车厢上人员稀少,而他每个车厢都要重复这样的动作。也许是习惯,说来也有点像机器人,在十一点的时候依然不放弃任何一个细节。真的认真的有些可怕。

到达新宿站已经十二点了。地下的新宿依然如白天般热闹,车站上反而更多的人,长长的队伍,井然有序没有嘈杂。我们感慨真是国际大都市啊!

出了高円寺站,我们决定逛逛深夜的商业街,店铺都关门了。

喜欢live和古着的朋友真的不要错过高円寺,认真推荐给大家!
之前房东有和我们说这里的livehouse,逛一逛发现了很多演出海报,大多是这种风格的,觉得日本朋克盛行,年轻人很躁嘛,哈哈。到处可以看到背着乐器的人,从年轻男女到中年大叔,并没有违和感。

Reef是一家livehouse,当晚有场演出的,可惜没有赶上了。

这家古着店,左飞围着它看了半天,来日本前就心心念着来买古着可是都没时间,这下找到了人家也关门了。

街道到处是涂鸦,贴纸。酷极了。

这是通往住处必经的街道,纯情商店街,名字是不是很可爱!

惯例到了7-11买了许多吃的,先逛下杂志区,看到了虾饺和班长呀。

安静的街道时不时从精致的店铺里传来爽朗的笑声。夜晚的人们都躲到这里了呀。

高円寺的物价还是很接地气的。我们很喜欢。

这家磯丸水産很有名!来之前就在攻略里见过,没想到住处附近的商店街里也有。可惜肚子没有地方来品尝了,好遗憾。拍张照留念吧。

DAY 5(高円寺古着店+新宿+成田机场)

昨晚买的咖啡,超级好喝!

超级舍不得,今天就要回北京了。在给Yoshi的留言本上看到之前的住客留的言,一个热情好客的房东必然会收下这么多的感谢。我也留言欢迎他下次来中国玩!
温馨的小屋,最后要收拾干净,做个文明租客。

依然是超晴朗的天气!拖着箱子走在商店街,我们不停感慨时间过得这么快,想继续呆着,还有好多地方想去呢。

这家也是房东推荐过的bar。

就是这里!请看清楚哦!之前每次路过他都关门的古着店,本想着大概赶不上他营业了吧(日本店铺营业时间晚),当时十点多,没想到竟然在最后半天赶上了!激动的我和左飞赶紧进去。把行李箱放在门口(真的没在担心箱子的安全问题),就开始shopping。

各种服装包包,很多大牌的包需要耐心挑,不像我大学时候在天津逛过的二手市场,那场面混乱的如同菜市场,这里的店铺很规范也很安全干净。

也有试衣间。对了温馨提示:日本的试衣间,进去前要把鞋放在外面,可不要穿着进去了。

复古行李箱很好看耶

爱丽丝布袋,可惜不是我的风格,但是真的蛮酷的。

回收制度也很完善。这样的资源利用我觉得应该提倡啦,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方式。

从几百円到几千円不等价位的商品,两个人买了几身的衣服,一千元都不到。因为还有下一家店要赶,所以赶紧收尾。

结束第一场血拼,走出商店街,在路口的药妆店买了几盒面膜,达到5000円以后凭个人护照免税哦,能便宜很多,一定记得带着自己的护照啦!

可以关注他们的ins,就是得翻墙💩

这就是前面说到差点错过的dondondown古着店了!运气很好赶上了!其实这个时间商店街的店铺大多都开门了,而这两家算是最大也是特色比较鲜明的古着店。

dondon明显更酷更美式风格。

沉醉的少年。

逛得一头是汗的我自拍一张。

excuse me?这个人形模特吓到我了好么......

店铺在二楼,三楼是女装。

三楼要大得多,简直是打开了新世界。

看到吊牌上的水果了么,有意思的是除了一部分标出价格的(通常都很贵)标签以外都是这些水果标签,每个水果代表一个价格,天花板挂着很多块苹果价格牌可以对应着看。我记得🍆茄子最便宜,才100円。

大概是我俩人生中最疯狂最畅快的一次购物了。因为没现金没有信用卡没法刷卡,左飞跑了便利店去取现金。两个人又是买了一千块的衣服,加起来有十件吧总之超爽😱😱😱😱

帅气的店主

因为要赶飞机,成田机场离市区实在太远了,左飞还要去新宿买东西。所以午饭选择在麦当当解决!

仍旧是感受到了日本的细节精神。大家自觉处理吃完的垃圾以外,分类细致到饮料杯子里的冰块和杯子、杯盖都是分开扔的!而且基本上大家都是这么做。真的是由心底觉得很厉害。

拎着几大包东西去新宿了。

可爱的日本女孩儿

电车上的插画,之前就有关注这个插画师,看到时觉得亲切。

车上的一对老夫妇,好像电视剧里的呀,老先生气质很tvb董事长。

出了新宿站,左飞要去Bic Camera给老爸买相机,我决定在路口看行李等他。

等待期间看着路人也是种享受,老太太都这么会穿的

拍完这张被发现了,我俩相视笑了,哈哈。

书包上的小相机是在镰仓买的fuji一次性相机,27张,带闪光灯。

大结局之差点错过飞机!😰😰

满打满算的以为最后shopping完足够赶去机场,结果出现了意外——身上的现金竟然不够买去成田机场的两人份车票!我的天,在新宿站下面也没找到取款机。急得直跳脚……

忽略一万字,最后找到路过的中国人换了日元,真的感谢一万字!简单说,出门靠朋友呀。

特别混乱的买到了去成田机场的票,算算时间几乎要赶不上飞机。看看车厢吧,空无一人,当然啦,超级贵嘛,也是最快的一辆了,没办法。这里真的是要提醒大家做好充足的时间和现金准备!

再喝一口好喝的夏季特饮!

机场免税店

小小的shopping,买了必买的生巧克力,还有一盒包装很好看的绿茶,把身上的几百日元花光光。

拜拜东京

被硬汉萌化了

完结撒花,匆忙的收尾,东京我们还会再来的。🌸🌸🌸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很多不足和遗憾,anyway,多谢大家收看,我们下次再见啦!

引用 F, 的图片:

好乖的狗狗啊~~~

2016-05-15 22: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2:38: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后面又多次遇到主人(也穿条纹衫,忘了放图哈哈

2016-05-16 00:1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6 01:03

引用 rocklee 发表于 2016-05-16 01:03:10 的回复:

回复rocklee:有手机有相机,手机用的vsco滤镜😊

2016-05-16 09:1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6 10:25

引用 stella 发表于 2016-05-16 10:25:06 的回复:

回复stella:😊😊确实很难忘

2016-05-16 11:32

引用 F, 发表于 2016-05-16 00:17:45 的回复:

后面又多次遇到主人(也穿条纹衫,忘了放图哈哈

回复F,:哈哈哈,这样才是一家子

2016-05-16 13:5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6 13:56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05-16 13:56:50 的回复:

回复luwen:大多是手机拍的,6s,滤镜vsco

2016-05-16 14:12

这篇游记写得很有趣,旅游攻略写得简明,对他人的旅行很有指导意义,许多照片拍得很有感觉,值得学习和借鉴!期待下半部分游记的尽快推出!

2016-05-18 18:34

引用 初宇 发表于 2016-05-18 18:34:09 的回复:

回复初宇:谢谢鼓励,能帮到其他旅行者很开心,敬请期待下半部☺️☺️

2016-05-18 19:07

2016-05-26 00:44

引用 F, 的图片:

很棒的游记

2016-07-01 11:1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01 11:15:43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这对父子真的好有电影感

2016-07-01 11:1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26 00:4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