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ji+Hong Kong Hi Sa Bula Vinaka ~12天蜜月旅行全记录

CD_check (宁波) LV.3
2016-05-14 01:27 1775/5
  • 出发时间/2015-10-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之前

蜜月回来已经过了。。。7个月了!!!!要是有孩子也应该生了~要不是相机内存塞爆了,估计还能拖下去。没办法,懒癌晚期就是这么无可救药(无奈脸。。。)
      第一次写攻略也不知道怎么写,就发点图片记个流水账吧,照片都是自己小微单+疯6拍的,自己平时看看回忆当初的美好时光,也挺美妙的。
      我和老公是异地恋,他在郑州,我在宁波。我们的主婚礼在郑州,因此婚礼大小事情都不用我操心,都是婆婆一手包办,而我呢,就安安心心的做着我的蜜月攻略。我们蜜月的目的地是位于南太平洋的一个海岛国家——FIJI,选择斐济的原因就是它是落!地!签!但由于是第一次出国,况且还是自由行,老公还是有点担心。因此我还是找了一个当地的地接社(不过,事实证明,以后还是自己做攻略,因为自己做的攻略玩起来就是不一样啊,这个后面会讲到)。去之前,在蚂蜂也看过一些fiji的攻略,我们选择大多数人的线路主岛+2个外岛,考虑到主要是玩外岛,因此我们就打算一下飞机奔外岛,第一个外岛选择的是Tokoriki island,离主岛近,坐船过去才1个半小时,第二个外岛yasawa island就比较远了,坐船至少四个多小时,因此我们打算坐水飞过去。
废话不多说,开始正题!

我们的行程

10月12日                          郑州香港(转机)
10月13—14日                  香港韩国斐济(转机)
10月14日—10月17日       Tokoriki island(外岛)
10月17日—10月19日       Nanuya island (外岛)
10月20日—10月21日       Viti island(主岛)
10月21日—10月22日       返程,依旧是斐济——韩国——香港
10月23日                          香港一日游
10月24日                          返程,香港——宁波

关于酒店/机票的一些费用

机票:在出发前2个月才订下,去哪儿往返特价票,从香港出发——韩国——斐济,机票2人往返 8456rmb。
中国斐济是没有直飞的航空公司的,可以到香港或者韩国转机。一般机票往返两人费用都是一万出头一点。我们算是特价了,当然也比较绕,有这个经济能力的就不要省了,有好精力才能玩的开心。
酒店:我们在斐济原本是计划住3个酒店的,2个酒店是找当地的华人地接社定的,1个外岛酒店是自己预定的。怎么说的,地接社预定酒店感觉比较形式化吧,我自己定的酒店就比较好,特别有人情味。
列一下清单费用(2人):
机票含税          郑州——香港                                  1814 RMB
                        香港——斐济(往返)                    8456 RMB
                        香港——宁波                                  1118  RMB
酒店住宿          sheraton tokoriki                三晚      5030  RMB
                         Naunaya  Island  Resort    两晚     3330  RMB
                         Hilton                                 一晚     1592  RMB
岛上交通         Seaplane                            单程      2625  RMB
                        South Sea Cruise              单程      1104   RMB
以上是一些大的开销,住宿、交通还是占大头的,还有一些吃饭啊、娱乐什么我就没算过。总的来说两个人4万RMB就能玩很好啦^_^!
另外出发前,身上还带了现金2500USD(建议在国内银行换好),但是没有任何VISA卡。因为.....忘记做了- -。

正式开始啦——痛苦的转机

2015年10月11日,我和老公结束了2年的异地恋终于修成正果了。结婚忙忙碌碌的晕头转向,直到凌晨2点才睡觉。婚后第二天下午4点的飞机,结果由于太累了,公公婆婆把我们送到机场竟然发现一个行李箱没拿,昏古气~~~~眼看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起飞了,回家拿肯定来不及,好在护照行程单什么的都带着,遗漏的行李箱装的都是老公的衣物,也不算必不可少,反正只要带着钱就行,一路上看看缺啥就买啥吧。就酱,我和老公在公公婆婆的殷切关照下急匆匆的过了边检和安检,登机啦~

⬇️从郑州出发坐的是港龙航空的哦,记得出发当天,日落阳光特别好,虽然行李忘带内心有些些不开心,但是渐渐的就被兴奋所代替了!

⬇️起飞啦~

⬇️从郑州香港要飞2个半小时,我和老公太困了,一上飞机坐着聊着聊着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直到老公叫醒我吃饭了。港龙航空的机餐真是那个清淡啊~基本没什么味儿~胡乱吃了一点又昏睡过去zzzzzzz......

⬇️两个半小时后,当地时间18:50分抵达香港,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再过4个多小时坐凌晨00:45的飞机前往韩国,我们过了安检直接去转机了

⬇️香港机场楼真的好大啊,有好多层,商品琳琅满目,逛着逛着发现有家zara店,进去给老公挑几件T恤和大裤头拖鞋什么的(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些在斐济Nandi Town都能买到,而且价格便宜很多哦)谁让我们漏了一个行李箱呢T T,只好边逛边买了。

逛累了,跑到机场楼最高一层,点了些东西吃。咖喱牛腩饭+肠粉+云吞面+皮蛋瘦肉粥,200多港币。

吃完已经晚上11点多了,晃晃悠悠来到登机口等登机....

香港韩国,坐的是大韩航空,韩国欧尼都好漂亮好温柔~飞行时间大概三个多小时。飞行将近2个小时后,韩国欧尼们开始提供机餐了,是我在攻略上看到大名鼎鼎的韩国拌饭!!!吃完有点失望,好像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不过我也都吃完了,然后继续睡zzzzzzzz.....

朦胧中听到周围悉悉簌簌的声音,心里估摸着可能快到仁川机场里,睁开眼看看机舱外,还是一片漆黑,看一下时间以及凌晨4点多了,把手机调整到韩国时间,伸脖子看机窗等待降落。没过多久,漆黑的夜空下闪烁灯火的仁川正逐渐在眼前展现轮廓~~的当地时间5点我们抵达韩国仁川机场咯!

下了飞机,匆匆通过安检,依旧前往转机大厅。凌晨5点的机场没什么人,免税店什么都关门,只有一些24小时营业的餐厅和化妆品店。我和老公实在是困的不行,好想找个床睡个爽。但由于我们没有韩国签证无法出机场,所以只好找机场内的酒店,手机查到机场内有一个sky garden,然后直奔酒店,却被告知客满!!!oh my god!为什么我要买转机的机票T T,如果老天再给我选择,我一定买直飞!等了2个多小时终于有客人退房了,马上办手续入住。仁川机场酒店的房间是按小时算的,分为6小时和12小时,6小时貌似是70多USD。我们选择了6小时,前台办好手续走进房间,很小但是很干净。我们也没顾得上研究,匆匆洗澡睡觉了。6小时后退房,开始正式开始我们的逛机场之行。。从东走到西,足足走了5个小时,顺便把免税店什么的摸的透透的,方便返程购物,哈哈哈。。。。

在机场偶遇一些穿着韩国传统服装的人,貌似是皇帝和皇后,不知道这是在干嘛?游行吗?

仁川机场,基本上都是大韩航空的蓝皮飞机,透过落地窗看飞机起飞降落来来往往,到底哪一架才是我们的航班呢?

等待登机的时候,发现去斐济中国人还是比较多的,大多数都是跟我们一样蜜月的小夫妻。见到同胞还是特别亲切,有北京来的,也有其他省份来的。其中有两对黑龙江的小夫妻跟我们前半段的行程一样,大家相互留了微信,约定到了目的地一起玩。聊着聊着,终于轮到我们登机了,没有延误...万幸...

上了飞机,韩国欧尼还是那么滴温柔~~~~(>_<)~~~~,找到位置后,也没有什么特别,看看电影,补补觉,因为接下来有9小时的飞行时间....

睡前欧尼们发的入境卡,可以选择在飞机上填好,下飞机过海关还是可以填的。身为学渣的我当然看老公填完直接拿来抄一下了,填完带上眼罩继续补觉。

大韩航空的晚饭和早饭。一觉醒来已经天亮了,用过早餐后继续发呆。斐济的时差要比中国早4个小时,当地时间上午7点左右,我们开始降落了。

慢慢的,主岛的绿油油的村庄渐渐出现在眼前

下了飞机,走过通道,传来阵阵悠扬又带有异域风情的歌声。走过去一看,哈哈,原来是三个穿着裙子的男人在唱歌,不过今天他们耳朵上没有带鸡蛋花。

排队过海关敲签证,人还是挺多的。来之前有听说不能携带肉类/种子类/蛋类等食品/尤其不能带方便面,否则会被没收开罚单。因此排队的时候有些小紧张,因为我怕西餐吃到吐,所以带了方便面。。。轮到我们的时候,我紧跟着老公走,问我们的是一个女海关,叽里咕噜嘴里蹦出拗口的英文单词,虽然斐济的母语是英语,但那种蹩脚夹杂着大舌头的口语我真的听不来,好在身边有个人肉翻译器,老公听了2遍后就果断回答了:yse !honey moom~~ah 就这样我们顺利拿到签证也顺利过了海关。

过了海关拿到行李后,就看到预定的地接社 Daniel已经等待接机,穿着花衬衫和大裤衩,递给我们一人一串贝壳项链还有水。接着带着我们去换了电话卡,35斐济币的套餐:包括2GB流量和通话(时间忘了,超出套餐可从话费里扣除),十天有效期。出了机场,天还是阴阴的。问了 Daniel,他说这前两天天气也都是这样。好吧,心中祈祷接下来天气能好一点。
     我们第一站是去外岛的Tokoriki island Sheraton 酒店,Daniel把我们送到机场外的停车场,那里有各个酒店的接驳车,接送去酒店的大叔早已等候多时了,大叔麻溜的帮我们把行李拎上后备箱 粗发了~
正式开始我们的FIJI之旅~

第一天

一路上老公跟司机大叔聊着天 时不时还相互递烟(真是有共同语言)外文渣渣的我就趴在车窗口吹吹风  突然觉得脸上凉凉的  一看原来下起了零星小雨  ~~~~(>_<)~~~~ 太阳公公赶快出来呀~

路上  听司机大叔说  我们去外岛最好带点矿泉水和干粮  外岛的物资相对匮乏  于是司机大叔把我们载到了路边的一个菜市场  我们挑了一些芒果和小苹果  好便宜 才2FJD
接着又来到超市  真是什么都有  补给了遗漏在家的一些老公随身物  什么剃须刀啦、牙膏牙刷 毛巾 这些都能买到   还有方便面!
然后又扫了6大瓶2L的斐济水!!觉得自己好像在逃难哦!哈哈。。。

猜猜这是什么水果?

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主岛的Tokoriki island Sheraton 酒店就跟我们挥手道别了~

走进酒店大堂 木质地板  木质房梁  一股浓浓的海岛度假风扑面而来  等待老公办理入住手续中
工作人员递上一杯清凉的甜甜的果汁  因为太好喝了 所以忘记拍了- - 不过那种果汁后面还会有的
这时候  另一位地接社的工作人员ROSE  打电话来  问我们要不要去Nandi Town   刚好肚子饿了  就决定去逛逛
由于我们没有定导游服务  所以ROSE带着另外两个客人先去了 但是还是很热心的告诉我们怎么做公交车去 Nandi Town

在等待了将近10分钟后  我们坐上了传说中的斐济BUS
车上有当地人也有游客  一上车都很友好的跟你说BULA BULA~   "BULA“是斐济语”你好“的意思
虽然天公不作美 但是看见他们的笑容 心里也明朗很多
 斐济的BUS都是1FJD一个人  到目的时候摇一下窗边的铃铛 司机就会停车  然后把硬币放到司机边上的铁盒子就行了  1FJD一个人  投币纯属靠自觉

公交车司机开车技术杠杠的  遇到很窄的转弯坡道都不带刹车的
我在旁边紧张的不行

我们生怕坐过站  就询问身边的其他游客
原来Nandi Town就是终点站  可以一路放心的看风景咯
开了大概二十多分钟  就到站了  公交站就在镇边上  走走十多分钟就到了
此时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  打电话问ROSE传说中的渤海酒家在哪  因为攻略上提到过里面的海鲜好好吃啊啊 ROSE说刚好带客人在渤海酒店吃饭 于是马上就出来接我们了

到了渤海酒家 发现ROSE的客人 竟然是跟我们在机场候机碰到的沈阳小夫妻  他们有两对拼桌吃  我们就不凑热闹了 单独来一桌
老板娘是中国人  菜单都是中文  所以点菜很方便
斐济的海鲜真的好新鲜  住在海边的少女表示性价比还不错
我们点了三个特色菜  有香辣蟹、海胆、还有石斑鱼  蟹膏肥肉美  鱼的肉质也很鲜嫩  一吃就知道是 活的 现杀的 完美! 再点了一听斐济黑啤  一共才70多FJD!关键是吼吼吃  身为吃货的我光顾着吃都照片都随便拍了

酒足饭饱后 看了下时间  下午我们还要去丹娜努码头搭乘去Tokoriki岛的船 时间有些紧  看到吃饭地方旁边刚好有家服装店在卖短袖短裤 杀进去买了几条 哈哈 这样老公这个大胖子出汗不怕没衣服穿了
斐济  还有澳洲UGG的代加工点  之前在攻略上也有看到过  好心的Daniel还带我们去店里订购斐济UGG   我给豆芽和自己各定了一双  与售货员说好下6天后送到我们入住主岛的酒店前台   后来又扫了一些纪念品  斐济有三宝  肥皂  黑珍珠  精油   我们买了好多块肥皂回去当礼物
压马路的时候看到一辆骚红色的阿特兹!

逛得差不多了  我们准备还是按原路坐BUS回酒店等游轮的巴士车
刚进酒店大堂 就听见欢快的歌声  斐济人真的很热爱唱歌  走哪都能听到歌声
原来是住在这里的小客人们即将离开  酒店工作人员在唱欢送歌呢 后来我们才知道 原来斐济这边的酒店在客人离开的当天都会唱歌欢送  希望能开心的来 快乐的走  有些小暖心

听着他们唱完歌相互拥抱道别后  接我们去丹娜努码头的巴士车也来了
丹娜奴码头有各个游轮公司  每个公司每天固定时间貌似都有接驳车来主岛的各大酒店接送游客去码头
我们定的船票是southsea cruise公司的,记住要看清名字,不要坐错了~~
上车的时候,有人会跟你核对姓名

顺利的登上了游轮  向Tokoriki 岛进发!
天还是阴阴的 太阳时不时跟你开个玩笑 出来露把脸
但是我们看到了深蓝色的海水了   还是小激动了一把

开了将近一个小时 后 离Tokoriki岛越来越近了 天气也越来越不好  冷风吹得瑟瑟发抖
在船上看到有Resort的小船来游轮边接游客

终于等到来接我们的小船啦
小船上有位大管家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tokoriki,他说bula~welcome home ~
脱掉鞋子下了船  在愉快的歌声中  接受了他们赠与的贝壳项链

上岸后  准备好的“洗脚水”O(∩_∩)O  趟一下去掉脚上的细沙

入住的Tokoriki Sheraton酒店
有个面向大海的露天游泳池

进到大堂,有工作人员来帮助我们check in,介绍岛上的一些情况,还送来超级好喝的果汁~~
办理好入住手续  径直去房间了
我们定的房间是园景房  没走几步就能看到大海

进屋后  冷气开的超级足  果然是热带海岛国家啊
发现行李已经被放服务生放到屋子里了
环顾四周  桌上 床上 甚至浴室里都放有红色的扶桑花  这是斐济的国花  到处都有 有很多颜色~
这里的人们都喜欢花 房间里 车里 商店里 餐厅里 到处都是花
这里的人们都喜欢戴花,男女老少,都喜欢戴一朵儿花在头上
这里的男人不仅爱带花  还穿裙子呢

房间里还放有大名鼎鼎的Fiji Water   500ml的比较常见   2斐币一瓶   折合人民币7块多  斐济环境保护非常好  天然泉水多  纯天然 无污染,Fiji Water在欧美等西方国家比较畅销  据说是奥巴马特供的
某宝上查了价格500ML要15rmb

安顿好之后  就在岛上闲逛
天气又有些暖和  也出了一点太阳  但是风依旧很大  海浪也很大
去海边的沙滩被封了
这两天赶飞机实在是赶的辛苦  又要倒时差  我和老公都十分疲惫
彼时  已经是当地下午5点钟了  匆匆洗完澡就躺床上休息了 打算好好养精神 明天开始HAPPY~

第二天

一觉醒来已经晚上9点了  看会电视  吃点水果  又昏睡过去
早上被外面的鸟叫声唤醒
自然醒的感觉真好
洗漱完毕出门一看  有一只鸟停在我们的门边   有点像鸽子
斐济到处都能看到这种鸟  斐济的纸钞上印的也是这种鸟  应该是国鸟吧
手机抓拍了一张
然后就坐在庭院里发呆

吃早饭的路上    抓起相机咔嚓咔擦

吃着吃着发现有 三三两两的住客正拿着浮潜工具准备浮潜  原来海滩已经开放了
于是就在酒店买了两套眼罩和呼吸器   一共100FJD
回房拿了泳衣 租了脚蹼 下海去咯!

带上浮潜工具开始 浮潜咯~!

摸到一颗海星 耶~

尽管天气依旧不太好  但比昨天阴冷的天气好了那么一丢丢
趁着有那么点太阳  我们一下午就是浮潜浮潜再浮潜  哈哈  真的太有意思了
尤其是老公 中原人没见过海   泡在海里不出来了
到了傍晚气温也降了下来   收拾好工具回房间冲澡
运动了一天肚子也有些饿了
我和老公决定晚上要来一顿大餐!

看到了炒鸡美炒鸡美的日落~! 明天希望会是个好天气吧!

晚饭时间  餐厅有自助餐  每人98FJD  进入餐厅跟服务生说一下就可以  钱可以挂在房费上
当然也提供西餐
餐厅中间有个小吧台   可以点啤酒喝
我和老公商量着要吃大餐  于是就着靠窗边的位置坐下  点了西餐
然后...一场糟糕的体验开始

等上菜的过程好漫长  坐在窗边吹海风 吹得有点头疼  我们就换了靠里面的位置
原谅我OUT了  没吃过西餐   终于等上菜了 原来西餐的菜是一道一道上的

我想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菜就是这一顿了
照片拍着挺美的  谁吃谁知道
盘子很大  东西只有那么一丢丢  我俩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这点哪够啊
前菜刚吃出点味道  就吃完了
牛排老的咬不动  绿色的青豆泥混合着淡奶油像呕吐物  上面点缀 酥脆的薄饼  竟然是苦的
饭后的甜点特别甜  也特别腻
菜的温度也是温凉的
最后的最后 我光喝饮料了
这顿饭要了我们300多FJD
吃的手脚冰凉  惨戚戚  胃说不出的难受

饭吃的不爽快  又被海风吹的头疼  还是回房休息
在房里忍不住拿Fiji Water 泡了一包方便面
那香味仿佛能治好我的头疼胃疼
康师傅牛肉面!我这辈子从来没这么喜欢过你!
那是家乡的味道   我和老公一人一杯边吃边感动的要哭了T T

第三天

第三天还是睡到自然醒
天气还是老死不活的阴着  好在木有封海滩
浮潜去咯~
一圈游下来 休息休息 给老公堆个发达肌肉 O(∩_∩)O哈哈哈~

阴天   下面朝大海 泡游泳池
but...水好凉~~~~(>_<)~~~~

下午在闲逛  发现有一间间茅草屋  看过去像是SPA馆
我们进去做了一次基础疗效的🐴杀🐔😄

小茅屋也是建在海边  零次栉比排列着
走进屋内  有精油的芳香 我和老公报了一人一个基础疗效

接着两位黑人女按摩师微笑跟我们打招呼  BULA BULA   接着把我们带入一个房间
房间私密性很高
有一个落地玻璃门 能看到大海
周围很安静 也很整洁  放着舒缓的轻音乐  外面时不时传来阵阵海涛声
这么静谧的环境  配上按摩师恰到好处的推拿
我竟然睡着了  还打起了轻微的鼾声  好糗😲

一个半小时眨眨眼就过去了
唯一的感受就是  太舒服了! 一扫这几天的疲惫  整个人精神焕发 又能愉快的浮潜去了 哈哈哈
当然我和老公不会马上去浮潜  已经接近下午五点了
天气又变得不好起来  明天就要离开Tokoriki 岛了  想抓紧时间好好看看周边的风景
看到spa屋旁边有个小山坡  和老公顺道而上 鸟瞰了整个Sheraton酒店

在国际友人的帮助下  有了我和老公蜜月以来第一张合照  哈哈

第三天晚上的晚霞更加壮丽!这就是火烧云了吧😳

晚上的自助餐  看上去好美味  但是我们没点  有了前一天的教训 再也不会点看上去贵贵的食物了
让我拍拍照过过眼瘾吧😋

还是餐厅中间的小吧台好
看到同行的黑龙江小伙伴在吃汉堡和薯条
脑袋瓜一拍 我咋没想到呢   出门在外 还是汉堡薯条最实在
于是果断选择beef burger和chicken burger以及fishing chips  超大份的 两人吃的撑撑的

吃完刚好看到 餐厅边的休息室有在举办酒店活的
拉着老公席地而坐
一问 原来是制作斐济的特色饮料 ——卡瓦酒(看下图 真是太重口了- - 我竟然也喝了一碗)
这里科普一下什么是卡瓦酒
所谓卡瓦酒Kava,其实是用斐济当地一种胡椒树的树根,晒干后磨成粉末,然后放在纱布里,在三脚圆鼎中加水并用力搓揉,搓出树根汁液,黄褐色像泥浆水一样
如果当地人请你喝一碗卡瓦酒  千万不要拒绝 那样会被认为不尊重  喝完后还要回赠一个大大的Simle😊

哈哈 偷拍了身边一个白人喝酒的表情
太醉人了
幸灾乐祸时  表演制作卡瓦酒的大叔也请我喝了一碗
一口下去只觉得舌头发麻的厉害  整个脸都拧巴了~~~~(>_<)~~~~

第四天

在Tokoriki的第四天  我们就要离开了...
早上吃完早饭   收拾好行李 在大堂办理退房手续
带着扶桑花的大叔以及其他工作人员  唱歌欢送我们
互相握手道别没一会儿后   就看到southsea cruise的大游轮过来接我们了
接下来的行程是  坐游轮到丹娜努码头  再坐车去机场边上的水飞  直飞  nanuya island
Nanuya island  位于斐济 Yasawa 群岛的最北边  坐船将近五个小时   但是也是斐济最偏远的也是环境保护最好的地方之一。人们常说Yasawa的沙子一旦进入头发,八年才能洗掉,因为太过细腻了。

想想还真是小激动呢!

千辛万苦到了机场  却被告知由于台风天气  水飞停运了!WTF!  我俩当场傻眼
去nanuya的船每天早上8点半从丹娜奴码头出发   我们下午1点还在机场
水飞停运就意味着今天到不了 Nanuya island了  很有可能预定的房间今晚住不了了   有种想哭的冲动
但现在不是哭的时候  还得想办法解决  把损失降到最低
我们当场给rose打电话  说明了事情缘由
rose在电话里跟机场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  告诉我们水飞的钱是可以退的 但是今天肯定是到不了Nanuya了
建议我们在镇上住下来  第二天再坐船前往
我跟老公一合计也只能这样了
至于Nanuya的房间   因为是我自己预定的  rose也不能帮忙联系  所以只能我们自己来
好在rose帮忙定了附近一家经济型的小酒店 Mercure  于是我们就在机场停车场坐上了酒店的接驳车
既来之  则安之吧!

Mercure hotel是位于机场跟镇上之间的的一家小酒店
有点类似单身公寓性质   房间不大  但很整洁
就是歇一晚  要求也不高 也很经济70多FJD一晚

chick in之后 马上开始联系Nanuya island resort
之前通过 agoda 上留下的联系方式给nanuya island resort     但打电话一直打不通
抱着试试看的信念  我们改为发邮件  说明我们发生的状况  询问是否能退掉今天的房间
阿弥陀佛 希望他们能看到吧

一切安排妥当  希望不要再生出什么幺蛾子了
打量一下周围的环境
我们住在二楼  从二楼往下看  还有一个露天游泳池
天气还是糟糕的不行  真是 terrible day!

玻璃瓶里面有好多小碎花  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墙上挂着签了名的球衣
老板一定很宝贝吧....

晚上和老公去压马路

这里的小镇商店不多  走了10多分钟才看到一家超市
我们进去逛了一会儿 买了一瓶青柠味的酸奶
结账的时候 一位年轻的售货员夸我的美甲好nice~

夜幕下的Mercure hotel

抓拍一朵路边的鸡蛋花

第五天

第二天 起个大早
坐上south sea cruise的接驳车 到达了丹娜奴码头 排队取票 准备搭乘邮轮去Nanuya
不得不说斐济人办事效率真是慢慢的  眼看到了邮轮出发的时间  前面还有好几个人排队
我们就怕坐不上船  急的手心都冒汗了
终于轮到我们了  我不听的说 please  be quick!!对方好像知道我心中的焦急  安慰我说时间来得及
一拿到票我就和老公百米冲刺忘我们邮轮停泊的方向狂蹦
路上遇到几个跟我们同船游客  不急不慢的走着
后来我才知道  斐济人的生活都是非常闲散的  他们没有准点概念  因此游客才会这么淡定的走着
好吧....
出发去nanuya咯

这次搭乘邮轮的天气真的是太太太糟糕了
以至于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一开始在主岛登船天气还可以
但是海岛气候捉摸不定  船开后没多久  就开始变天了
风很大   海浪也很大   船摇晃的厉害
最厉害的时候  都倾斜到45°了 桌上的盘子都掉在了地上  部分游客也受到惊吓尖叫了起来
我曾一度以为会翻船  然后我们都葬身大海
越想越害怕  后悔为什么要选择来斐济  前两天的天气这么糟糕我们都没有看到碧海蓝天就要屎了吗?
想到这里 紧紧抓着老公的手眼泪直打转  老公倒是很镇定的安慰我  没事的  船员都若无其事的坐在递上保持平衡  不要自己吓自己
这时  又一个大浪拍来  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然后我华丽丽的晕船了
跌跌撞撞跑到船舱最底下的洗手间吐了个天昏地暗 连黄疸水都吐出来了
面色苍白回到座位  心中叫苦不迭  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一场噩梦?

终于终于  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折磨
我们终于到了令人魂牵梦萦的Yasawa群岛了
nanuya island 位于Yasawa的最北端  靠近大名鼎鼎的blue lagoon
据说那里是浮潜圣地 有全球最美最大的珊瑚群
当resort的小船载着我们靠近沙滩边时  我听到了欢迎我们的歌声  激动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有种千辛万苦终于取到经的感觉  只求老天对我们仁慈点  给我们几天阳光

一上岸  我就爱上Nanuya了
跟Tokoriki相比  Nanuya实在是太安静了  除了跟我们同行的小伙伴以及工作人员 基本看不到什么人
啊对了  在游轮上我们还认识一对青岛的蜜月小夫妻  人非常Nice  接下来在Nanuya的美好时光里 都是与他们一起度过

我们预定的房型是traditional tree top bure ,就是位于山上的树屋视野好  能看到大海  来一张之后天气好拍的树屋照

通往小树屋的山路  是不是很有感觉!?哈哈

我们房间在6号屋  刚好在山的中心  趟在床上就能看到大海
斐济虽是个热带国家 但是一点也不热 我们去的时候气温刚好在25、6度左右
房间没有空调  只有一个电风吊扇
床上有用浴巾拗成的天鹅造型 以及树叶摆放的BLUA 造型
感受到了浓浓的热情😊

放下行李 我抓起相机东拍拍西拍拍
老公就坐在阳台上发呆
刚好青岛同行小伙伴发来微信  于是我们打算去看看他们的海景房

小伙伴们的房型是海滨房  直接是在海滩边
房间比我们的要大  还带个露天洗浴室
不过我更喜欢我们的小树屋😊

出门就是海哦

闲逛了一圈发现Nanuya 真的没什么人     整个岛实在是太安静了  安静到只能听见海浪声和鸟叫声
下午我们还是决定浮潜
回屋抹了防晒霜  老公去租救生衣

云层渐渐散开  与早上相比较  天气好了不少  海面上风平浪静
呦西  赶紧下水
Nnuya真是是太美了  连鱼群都比Tokoriki岛多了好多  海水更加的蓝  真的是人间天堂

今天坐了一上午的船  有些疲劳 没一会儿就上岸休息了
老公霸占着人家屋前的吊床晒日光浴^_^

岛上有只狗  也不怕生人
一直跟着我们  特别乖  还会游泳

被太阳晒着的感觉真好....

眨眼就到傍晚了  和青岛小伙伴约定一起吃晚饭
把浮潜工具丢在了小伙伴的屋前  反正离海边近也方便
爬坡回屋咯

到房间冲了热水澡收拾完毕后正准备去吃饭
外面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等雨小了点才顺着山路往下小跑
两个小伙伴正耐心的等着我们
英文菜单点菜就靠俺老公了  我就负责吃 哈哈
点了好多菜    鱼排 牛排  甜点  馅饼儿各种有
不得不说  菜做的比Tokoriki 上的 Sheraton好太多太多了!
我们全部都干光光了

酒足饭饱  石阶上铺满了被雨打落的花   昏黄的灯光映着叶上的水珠星星星点点
和老公拾级而上   既甜蜜又幸福  真想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老公即兴吟诗一句:繁花落叶伴君侧   扶梯如梦似天堂

第六天

听着海浪     安然入睡   一夜无梦
早上自然醒来     一眼碧蓝     伸个懒腰  躺着放会儿空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  听老板说可以预约第二天的早饭   还可以送到房间里
我们就预定了明早的早饭  看菜单的时候种类太丰富了  而且有些菜名都木有听说过
正当我们纠结的时候   Resort的老板兼厨师长   一个白人老头    走过来问我们需要帮忙吗   我们跟他说明了情况  他非常热情的帮我们点了菜
尤其推荐一道egg cheese  说明天绝对是一个大的 surprise  真是太可爱了!
早上8点半听到敲门声
我们的早餐到啦~~~
在阳台吹着微微海风  和老公吃着早饭  周围鸟语花香 好惬意~~
好像之前碰到碰到的种种困难都是值得的

这个黄黄的煎鸡蛋  就是老板给的surprise  强烈推荐的
鸡蛋的口感非常软绵  里面还加入了cheese和培根  奶香+肉香 十分特别
但是我更加喜欢的还是........

deng deng deng dèng!
就是这款褐色的小甜点  应该是麦芬
还是新鲜刚刚出炉的  吃起来外表脆脆   热热的
一口气吃了3个  只给老公留了一个  哈哈
还有芒果也特别香 特别甜
~~~~(>_<)~~~~有吃的我就感到好幸福   简直是幸福死了!

新发现   egg cheese还能卷着面包吃😋

美美的享用了两人的甜蜜早餐后
看到今天天气非常不错
我们决定叫上青岛小伙伴一起参加resort安排的活动
resort的活动非常多  有深海摸鲨鱼的 有跳岛游  还有喂小鱼的
最后我们准备坐小船出海喂小鱼  顺便可以去浮潜

船上救生衣  坐上小船  工作人员带上一些喂鱼的食物 我们就出海啦

这个就是带我们出海的工作人员  名字叫Den(音)人超级Nice  看我在拍他 主动摆了个超cool 的pose~

打开小马达  Den 驾驶的小船带着我们开了15分钟
我们到达的目的地其实已经靠近大名鼎鼎的 Blue Lagoon
一直有在蚂蜂的游记里看到Blue Lagoon 的大名 不提前几个月 根本定不好好的房型
很不幸  我订不到 看的时候只有不带厕所的单身宿舍了
经过考量  还是选择离它不远的Nanuya island resort~
事实证明  选择真的很明智!因为去Blue Lagoon 实在是太有名了  慕名而去的游客比较多  因此环境就相对吵杂一点
而跟Blue Lagoon 相比  我更加喜欢Nanuya的宁静与美好

小船缓缓开着  手伸到船外  就有好多蓝色的小鱼游到船边跟着我们
拿着面包学放到海里  小鱼还会过来轻啄我们的手  痒痒的 好有趣

很快  我们带着的食物都喂光了
带上浮潜的眼罩和呼吸器  船上脚蹼 我们开始浮潜咯

在这里浮潜  我看到了这辈子最难以忘记的
我发誓 不是身临其境真的无法想象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绝美的水下天堂
这是一个超级大超级大的珊瑚群  简直是用壮阔形容的
你能想象那种失去重力象在太空里漫步的感觉,那种自由自在的象鱼儿一样的感觉,那种从水下看蓝天的感觉,那种流连于五彩的海底世界与尘世间的喧嚣相隔绝的感觉,海底的世界五彩斑斓  阳光透过水波光粼粼折射在水中   鱼群在你身边自由自游弋着  在这里,让我无可救药的迷上了浮潜。
可惜我们没有水下相机了  没法记录这么美得景色  只能深深印刻在心里

来一张应景的图片吧
注意:下面这一张百度的↓↓↓↓↓↓↓↓↓↓

这里开始都是自己拍的啦↓↓↓↓↓↓↓↓↓↓

浮潜了一个小时 坐船返回
还是 意犹未尽呐

搭载我们去了绝美浮潜地的小船  必须来一张~

接下来的时间和小伙伴愉快的在浅滩上拍照凹造型

抓拍1,2,3开始!

来自青岛的小伙伴  美美哒
现在可是准妈妈了哦

她老公 也是超级会拗造型的

我也学着拗一下

接下来的两张需要特别说明
是!俺!老!公!拍!的!(本尊强烈要求我强调一次- -!)
一直以来都是我背着相机  老公背着行李旅行
以前觉得有个不会拍照的老公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  因为他拍的照片大多数都惨不忍睹
没想到。。。看图吧  哈哈哈  暂时开窍了

到处走走拍拍拍

拍立得来一张

来一张我最爱最爱的果汁儿~
就是之前说的那种果汁
好像各个地方都有这种果汁儿   甜甜的  冰冰凉凉的  炒鸡好喝!
味道有点像农夫果园  但要比农夫果园淡一点  喝起来味道也觉得 哇  好新鲜

听说  在餐厅大堂内要制作当地甜品

在山顶第一次用三脚架遥控
完成了四人合照的使命

我们住的树屋样子
是那个白色小花!
好喜欢这种带花门的房子哦

即将傍晚了  躺床上看日落

沙滩上的火炬也点燃了

晚上十点 和老公手牵手慢步在海滩   身边还跟着只狗狗
柔软的细沙  浅浅的海浪   今晚的月亮特别的圆
月光皎洁的倒映在平静的海面上  波光粼粼
两个人  一只狗  真想一直这么走  这么走....

在Nanuya最后一个晚上   很平静
这里带给我太多快乐和美
我爱这里的一切
爱这里的恬静  爱这里的美食  爱这里人的热情  爱这里的雪白细沙  爱这里五彩斑斓的水下天堂  爱这里自由游弋的小鱼  爱这里的各种各种
但从内心不希望这份平静被打破
也许这辈子不会来这里了
就在心中保留住它最初的美好吧

第八天

今天要离开Nnuya了  起的早早的 打包好行李
背起相机想到处再走走 把这里的风景好好记录在相机里

咦?一颗南瓜.....

可爱的狗狗

就这么走走停停拍拍  几个小时也不觉得累
终于 终于 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
离别的歌声再次响起  今天要离开的住客坐在椅子上静静的听着
这一次  真的不想再离开....
但是  生活还是要继续...

最后的最后
和我们的大老板兼厨师长来一张合照^_^
微笑拥抱道别  还亲了我一下脸  有点小小的害羞

下午1点钟  熟悉的大邮轮载着新的一批游客到达了Yasawa
在这个接驳点  会有各个Island Resort 开着小船把今天退房的客人送到邮轮上搭乘返航回丹娜努码头  再在把新的一批游客接回去
就像太阳东升西落   一天又一天   周而复始
不管外面城市多喧嚣  这里一直都这么平静

返航的路上特别平静   不知是吃了小伙伴给的晕船药有心理准备  我没有晕船
5小时的航行  大部分时间是睡着
旁边有几个外国帅哥在打牌  卷发的那个其实好帅的说  痴汉脸(~﹃~)~

在甲板看到了晚霞

小帅哥们也来看晚霞啦

到达了丹娜努码头 已是晚上6点多  天已经完全天黑
取了行李坐上了接驳bus前往主岛希尔顿酒店办理check in
然后在前台call了taxi 前往 附近与小伙伴一起去吃海鲜大餐
下午在返程的船上偶遇了第一天在机场碰到的北京小伙伴
大家聊起了澳洲大龙虾度特别想尝一尝
于是就来到了海洋酒家   已经将近8点了  肚子饿得不行
四个人点了炒面酱牛肉等几个家常菜 另外又点了酱爆澳洲龙虾 椒盐琵琶虾和西蓝花瑶柱
基本是来一盘上来手机开个光  然后没几分钟就被扫光了
吼吼吃~~~

锵~今晚的大餐  澳洲大龙虾!
就是冲它去的!

椒盐琵琶虾 也出奇的好吃呢

在国内从来没有喝到过的菠萝味的芬达  比橙子味的好喝N倍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明天一早五点半需要起床赶车前往机场
定了超级大的大床房  厨房有冰箱  浴室有洗衣机烘干机  客厅电视机  阳台甚至还有BBQ等烧烤工具   所有设备一应俱全
由于天都黑了 都没有好好看周边的景色 只能拍拍房间  可惜了
就住了8个小时  华丽丽退房了

预定的油叽叽送到了前台
拿到后摸起来手感很好  毛好厚实好软  两双退税后400多FJD
预定的时候颜色可以根据色卡自行搭配

第九天

阳光灿烂的日子

好在 这班飞机没多少乘客  有好多空位置
抓紧时间抓拍了几张珍贵的岛屿鸟瞰图

蓝色的苍穹下  斐济就像大海上的 一颗明珠

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天

我们的斐济之行就此画上了句号
有遗憾 但也有快乐
愿以后能和爱的人去更多地方旅行
不断提高摄影技术  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一路的美好点滴

接下来的一天一路颠簸 辗转韩国 再坐红眼飞机返回香港
到了香港 顺利摸到了酒店  房间又窄又小 真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
如果说在斐济是度假  那么来香港就是血拼的(但目前也没有什么购物优势了)
香港待了前后加起来两天吧  睡眠时间很少  每天就是逛吃逛吃走走走买买买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海南鸡饭

桂林米粉

在庙街吃了煲仔饭

老公一直心心念念要去的通利琴行

入了一把Taylor 414ce

这两天的战利品

肥家咯~想念家里妈妈烧的菜

引用 CD_check 的图片:

感觉这种躺在海边晒着太阳 旁边有狗狗一起 不能更爽啊~

2016-05-16 15:5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6 17: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6 18:56

你好,请问你用的什么型号相机啊?

2016-06-12 11:02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06-12 11:0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