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贵州游记

豚豚 (新疆) LV.11
2016-05-14 01:42 1213/6
  • 出发时间/2016-04-29

DAY 1 初到贵阳

4.29日中午从乌鲁木齐机场出发历时6个小时飞到贵阳,住在贵阳怡景酒店。
强烈建议去贵州的朋友如果不是去偏远的地方而是和我一样在贵州的景点观光(除非是赶着放大假的时候去),完全不需要提前订酒店,到地方再找酒店更加的便宜。顺便说一句,贵州的酒店都不便宜。
PS:旧的客车站已经废弃使用,如果第二天有出行的计划,请住在新的客车站或是动车站旁边的酒店。

车费:飞机票(往返):2580元:
           荔波机场——贵阳怡景酒店打的:80元;
其他杂费:37.5元。
4.29总花费:2698元

DAY 2 入住荔波

今日行程: 贵阳动车站——荔波
请去荔波的亲们注意,现在已经没有到荔波的客车了,现在全部都是在贵阳动车站买票先到都匀然后从动车站打的(半个小时,40元)OR坐中巴(因为要很长时间,没有考虑过要做中巴)。从都匀客车站出发到荔波的客车很多,亲们可以放心乘坐。
晚上入住荔波三力酒店。
荔波有一条著名的美食街,鉴于荔波是个小县城,从哪里出发到美食街都只需要走上20分钟就到了。但是个人认为美食街的吃的一般。可以去转一转。

今日花费

车费:贵阳怡景酒店——客运站(打的):17元:结果客运站不发到荔波的车
           客运站——贵阳北站(打的):33元
           贵阳北站——都匀:39元  (用时一个小时)
           都匀动车站——汽车站(打的):30元(这里请大家和出租车司机降价,嘛,总体来说贵州的司机下手一般黑)
           都匀汽车站——荔波汽车站:53元
午饭:都匀汽车站旁边吃的以往肉丸面:8元
           小吃:5.5元(但是都不怎么好吃)
晚饭:在荔波美食街解决,名气很大,但是味道一般,花费:128。
杨梅汁喝多了感觉放的糖太多了,反而感觉很腻。
路上偶尔碰到的卖手工麦芽糖的小贩做的麦芽糖超好吃。
荔波买了一袋苦丁茶,回来喝感觉香气太重。
其他杂费:10元
4.30总花费:323.5元。

DAY 3 小七孔-大七孔

今日日程:荔波县城——小七孔——大七孔
县城到小七孔随时有发车,但是如果想去大七孔去玩,或者自己全程步行充分欣赏小七孔的美景的亲,请趁早出发。

对于小七孔我只想说千万不要趁着放假的时候去,人太多,完全看不了景,个人认为小七孔要比九寨沟秀气,景点也要少,最好玩的地方算是一进小七孔景区的水上森林部分,建议大家进去之后先走水上森林,之后再慢慢做着导游车游玩。

如果你走过了水上森林,对于体力也有自信的话,可以试一试这里的漂流,漂流的水很缓,一个人也完全没有问题,放心大胆的上吧!

相比较小七孔来说,大七孔的景色更加的单一,人也比较少,总体来说走路大概2个小时就能出来。但是从大七孔回荔波的车比较少,都是拉私活的面包车,大概20-30元左右回到县城。

荔波总体来说好玩的地方不少,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花上两天到茂兰自然保护区转一转,鉴于笔者的时间较少,只去了小七孔、大七孔就转战西江千户苗寨了。
拜拜,荔波

2016.5.1 今日花费

车费:可以提前一天购买荔波——凯里的汽车票:80元(从荔波——凯里的车一天只有两辆,早上8点、中午三点半一趟,请准备转车的亲提前准备,用时3.5小时)
          从荔波县城——小七孔:10元(不需要买票直接上车到地方再付钱,车很多,完全不需要担心)
          小七孔——大七孔:20元(这个车比较少,要自己去找面包车)
          大七孔——县城:15元(这个车比较少,要自己去找面包车)
门票:小七孔通票:150(游玩时间大概在6、7个小时)
           小七孔漂流:50元(自选)
           大七孔门票:55元(游玩时间在1.5-2小时)
早饭:糯米饭+豆浆:6元(糯米饭很好吃)
午饭:景区15元搞定
晚饭:景区15元搞定
住宿:荔波三力酒店两晚:538元
5.1总花费:954元。

DAY 4 西江印象

西江是苗寨中商业化程度很高的苗寨,到西江来,不必担心没有住宿的地方。当然,商业程度高也就意味着基本上苗寨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
西江苗寨游玩,不必沿着大路一直走,偶尔上上山,顺着上爬上去也能看见非常漂亮的风景。需要注意的就是有些山路非常的滑,请小心注意。
西江苗寨最著名的大概就是夜景了吧,大部分的人都拿着长枪短炮等着天黑,所以我也等着了。然后到晚上8点左右,天完全黑下来之后照相,照完相回旅馆。
西江还比较有名的就是一条街的银店,大部分的店家都卖到7元/克,但实际上往下降价估计6元/克,或者再往下一点都是可以降下来的。
总之,西江就是这样,如果你想去比较纯粹的苗寨只能往山里面走,或者去玩黎平等地方转,大概需要3、4天的时间,这只能下次实现了。

今日花费

门票:西江千户苗寨:110元(支付宝支付)
车费:凯里——西江:15.5元
           西江——镇远:88元(这个车发车时间不确定,旺季的时候早上8点、下午2点半两趟,但是我去的时候五一已经过去了,只发下午的车。这个车要预定的话只要找你住的旅馆的老板,让他们帮你预定就好。PS:在西江汽车站只有发到凯里的汽车)
早饭:6元
午饭+晚饭:111元(午饭是酸汤鱼,鱼虽然不怎么样,但是汤的味道超好。晚饭是长桌宴,这个主要吃的是气氛,喝一杯店家自酿的米酒,听着长桌上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漫无边际的闲聊,旅途中一个人的寂寞也被稍许的抹平了。)
购物:银镯子一个200元。
住宿:西江悦府客栈118元
5.2日总花费:648.5

DAY 5 百年镇远

镇远客运站下车后可以搭乘1号公交车到城门洞下,也可以打的5元到古镇,走路也就2、3公里的样子。体力好的人可以走着试一试。

镇远著名的歪门邪道,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从里面转出来,现在里面大部分的宅子都被改造成了酒店或者需要交钱进去才能参观的宅子,顿时感觉一点劲都提不起来,还是早早的去看镇远的远景吧!石屏山,我来了。

石屏山意外的很难爬,坡度不高,但是是盘山路,所以上山也要半个小时左右,但是山上的风景非常的漂亮,本来还可以从另一条路下山,但是路程太远,我就原路返回了。
镇远,像是被一条玉带所分开的宝地,晚上的镇远更是漂亮的不像话,要是可以的话,喝着啤酒,听着酒吧里面老板的吉他声悠闲地度过一个晚上吧,这才是旅行,既有艰辛的前进,也有停住脚步的歌声。

今日花费

早饭:牛肉粉+米酒汤圆  25元(景区果然好贵)
购物:T恤100元;银球茶40元;银饰280元;
前往镇远
车费:镇远客运站——古镇:2元(打的拼车)
镇远小吃:米酒一碗:5元
晚上酒吧消费:202元
住宿:镇远星空微舍128元(强烈推荐)
5.3日总花费:782元

DAY 6 最坑梵净山

PS:从镇远没有直接到梵净山的车票,所以必须从玉屏转车。这里既可以选择火车或者汽车,但是火车会晚点(我坐的火车就晚点了一个小时左右,但是火车基本上是空的,非常舒服。)。然后从玉屏转车到铜仁,再从铜仁转车到江口,再从江口转车到梵净山门口。这路上大概要4、5个小时。

亚木沟风景最棒!

亚木沟是从江口出发的汽车中途的一个小景点,门票70元,里面的风景秀美,路程也不长,2个小时就能转下来。亚木沟还有专门的介绍少数民族的一些陈列馆,很不错的地方。就是从亚木沟出来之后,要在对面的大路旁边等到去梵净山的大巴,要是饿的话,还可以再路旁的苗家人开的饭店里面点上一道地道的土鸡炖竹笋,土鸡肉劲道有力,竹笋清香,绝配!

夜宿梵净山天福大酒店。话说回来,这是我一路住过的最火大的酒店,不是因为价格,而是因为一般的酒店早上都会提醒客人离店时间,而且就算客人超时,也会自动帮助客人结算,不会多收费用。而我早上爬梵净山的时候,以为是2点退房,结果12点到了退房时间,我在一点半的时候退房,多收20元。钱虽然不多,但是心头一直有一股火烧着。这是我住酒店第一次因为延迟退房被罚钱!差评!诸位到梵净山的时候完全没必要订酒店,梵净山景区下面就只有一条街,街面上全部都是酒店

门票:亚木沟门票70元
车费:镇远古镇——火车站(火车站和汽车站挨在一起非常方便)6元
          镇远——玉屏(火车)12.5元
          玉屏——铜仁(1个小时)35元
          铜仁——江口(一个小时)21元(这个大巴的发车时间完全不确定,全靠人流量自主决定)
早饭:镇远吃的牛肉粉8元
路上饮料:5元
晚饭:土鸡炖竹笋139元
梵净山吃了夜宵:41元(米豆腐挺不错的,杂粮馒头也很好吃!其他的就一般般了)
住宿:梵净山168元+20元(加罚的钱!靠!
5.4总花费:525.5元

DAY 7 惊险梵净山

梵净山景区早上8点还是8点半开门来着,嘛!通票是280元,这里强烈建议购买通票290元。梵净山景区里面常年迷雾缭绕,出太阳的时候很少,所以要看到日出的机会很难得,另外梵净山里面有大型野外动物出没,所以请不要在5点之后独自一人在景区下山。购买通票的话,坐车大概要半个小时才到坐缆车的地方。一路上风景也很漂亮。进入景区之后会在弥勒道场的寺庙停留,但是这个寺庙也就是坑钱的存在!

嗨!就是这个寺庙,跟我去的其他骗钱的寺庙没什么差别,这里强制停留,大家转一转就抓紧时间上车爬山!

这里就是从缆车下来,走到半山腰的位置。缆车大概要做50分钟左右,因为雾气较大,基本上看不到外面的情况,所以有恐高症的朋友大可安心,但是,如果体力不好的就不要上下面的老金顶和新金顶了。

梵净山老金顶半途中,这里还属于比较好爬的地方。

大概就是从这里,路就渐渐没有了,上面的路途基本上要靠手脚并用才能爬的上去,这里的一线天虽然比不上华山的惊险,但是一个人走起来也有点发憷。

老金顶上山下山大概要2个小时的时间。虽然路途惊险,但是爬到山顶的风光让人心醉。但是当我下山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还有一座山等待着被征服。

就是这座山!这个新金顶是后面修建的,上面就是发现黔金丝猴的地点。梵净山的动植物含量非常富有,沿路可见各种国家级保护动植物,并且沿路有说明牌看,可以一边欣赏风景,一边了解一些知识。

这是下山的风景,新金顶的难爬程度比起旧金顶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太险,我一路上都没有心情照相,只有一张下山以及山顶上云雾缭绕的照片。所以各位想要知道梵净山新金顶的感觉,就自己体验吧!

门票:梵净山门票290元
车费:梵净山——铜仁32元:(在梵净山停车场有到江口也有到铜仁的汽车,但是发车时间极不固定,我在车上等待了差不多1个小时才发车的)
          铜仁——铜仁高铁南站:40元(因为我到铜仁市已经下午5点了,这个点没有发往贵阳的汽车,所以我是坐火车去的,首先要到铜仁高铁南站,你要找不到坐车的地方,直接走到汽车站的地方,那里常年有拉客去南站的出租车。)
          铜仁高铁南站——贵阳:122元
         贵阳火车站——晚上住在小十字附近的酒店50元
住宿:贵阳小十字附近的酒店450元
早饭:20元(果然景区的早点好贵)
路上小吃:6元(三个杂粮馒头,果然这个超好吃!)
饮料:10元
晚饭:烙锅114元
5.5总花费:1084元

DAY 8 青岩古镇 甲秀楼 二七路小吃街

青岩古镇就是这里,其实感觉和其他的古镇没什么区别。门票80元,我好傻居然买了通票,其实10元买个参观票就可以了

青岩古镇比较有名的就是玫瑰酱,到那里就发现到处都是卖这个的,但是我最喜欢喝的就是玫瑰冰粉了,强烈推荐。

晚上去的甲秀楼,夜景还不错,但是人太多,直接打的去二七路小吃街。这里不得不吐槽贵阳的交通太差劲了,强烈推荐如果距离不远的话就走路去吧,下载一个百度地图,全程暴走模式,贵阳这个不分昼夜都在堵车的城市,我真是跪了!
二七路小吃街完全没必要去,东西不好吃还超贵,贵阳的街上有很多的路边摊,味道也差不多。

今日花费

车费:早上去青岩古镇差不多10元的大巴费,请大家一定要事先查好,现在前往青岩古镇的210路从花果园湿地公园发车。
门票:青岩古镇82元
青岩古镇大概花费:120元
打的前往二七路小吃街:15元
二七路小吃街花费:30元(太后悔去这个小吃街了)
二七路小吃街回到酒店:15元
5.6总花费:272元

DAY 9 花费+行程

早上打的去了老街,花费早饭米粉(8元)+打的费(15元)(其实大家完全没有必要去,因为超无聊)
老街做了中巴车(2元)到了黔灵山公园(门票5元)黔灵山公园很大,里面的猴子好凶,一点都不好玩。黔灵山寺庙门票(2元)
路上小吃9元(就是在这边的一家雷家老店里面吃到了我来到贵阳之后最满足的一碗玫瑰粉,分量超足,居然只要5元)
到了贵阳这么长时间,天天吃米粉,转换心情吃了一顿麦当劳50元
紧接着去了星巴克消费70元
买了水果,水果超贵啊:60元,但是好甜。

DAY 10 拜拜,贵阳!

早上坐上黑车到机场40元,坐上返回乌鲁木齐的飞机。我的贵州之行完美收官。回来之后就是繁重的工作,大概估算了一下这次的花费一共8000元。好贵!贵阳!好贵!

门票:西江千户苗寨:110(支付宝支付)
车费:凯里——西江:15.5
          西江——镇远:88元(这个车发的时间不确定,旺季的时候貌似一天两趟,早上8点、下午2点左右。但是,由于我去的时候五一黄金周已经过去了,所以只有一趟下午的班车。要定这个车票,亲们可以直接跟住的旅馆的老板们说,老板会帮你预定的。)
PS:在西江汽车站只有去往凯里的班车
早饭:6元
午饭+晚饭:111元
吃的酸菜鱼以及长桌宴,酸菜鱼里面的鱼不怎么样,但是汤还是挺好的。长桌宴主要吃的是气氛,喝一杯店家酿的米酒,听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热烈的讨论,不知不觉中旅途一个人的少许寂寞也被抹平了。
购物:银镯子一个200元。

引用 豚豚 的图片:

看起来好陡 !有点腿软

2016-05-16 11:1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6 12: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13:56

挺好的预计,荔波三力酒店干净卫生么,会不会比较老旧

2016-05-16 22:29

引用 自助游 发表于 2016-05-16 22:29:46 的回复:

回复自助游:贵州的经济环境就摆在那里,出门在外就不要太讲究了,说实话,三力酒店是我这一路上住过比较干净的了,当然和其他的五星级酒店完全不能比。

2016-06-10 14:27

到荔波旅游的朋友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18857190931  微信 QZZ558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