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樱花结局——釜山镇海樱花祭5日游(玩+吃+买)

小杂杂是也 LV.14
2016-05-14 02:09 485/2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一开始并不打算写得太详细,但结果又是长编大论以及暴多图片,已经懒得P了,几乎都是原图。各位请耐心的看下去吧!其中插杂着不少information!。用词可能比较辛辣直接,但全是个人感受,仅供参考!

DAY 1:香港-釜山  札嘎其海产市场、南浦洞商业街
DAY 2:釜山-镇海 樱花祭一日游...海军大学-海军司令部-余佐川-火车站
DAY 3:釜山甘川文化村-釜山大学
DAY 4:西面地下商业街-乐天免税店-海云台迎月路-全球最大shopping mall :新世界百货公司
DAY 5:釜田市场-西面1号街-机场/香港

每年4月都是镇海樱花祭的时节,没钱没时间去日本嘚瑟,镇海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我们时间是4月3-7号,刚好4月1-10号开始是樱花祭,我们选择樱花祭刚开不久去。虽然花期并不止这10天,但选在这时候樱花祭当然是这段时期是最茂盛的,而且那段期间的花比较新,很强壮,就算下雨也不怎么打下来!!
香港出发乘坐HKexpress去,回来机票是东航+南航机票,一共1400左右。不算很便宜~但对于樱花祭期间来说算是旺季!也是我觉得釜山最值得去的时候。
先说下天气,每年4月樱花祭期间几乎都是下雨,闺蜜上年去时又是下雨又低温。这次我们至少还有1.2天是晴天。
我们此趟行程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镇海、樱花祭,镇海+樱花,釜山于我们而言是顺带游玩。
我觉得韩国的樱花是偏白,中间一点粉红。

在此要劝告一下,作为游客已经不是那个必须为求到此一游而要留下痕迹的时代了,也请大家有些保护意识,樱花在树上长得好好的,除非自然掉落,不然真的不要这样亲手折断它,只为拿它来拍照,真的很没有素质和教养!
在镇海、在迎月路,树不算十分高大,随手可摘,也看见很多人强行摘花,摘一朵也就罢了,简直折下一整枝,上面长满一串很结实的樱花,其坚韧程度可再活2周!看着都觉得心疼!

其实去镇海也可以从首尔出发,不过时间比较长,对于我来说,我更喜欢釜山,淳朴,简单不太商业化,离镇海只有1个多小时的大巴。
到达釜山已经是下午,选的酒店是位于市中心西面的  下一个站:凡内谷,其实住西面最好,是2条地铁线的换乘点。不过住宿没有合适的,相对之下选了这个装修很棒的motel: 25 hours  周边有2家便利店,可惜晚上周围没有吃宵夜的地方!仅有便利店!

作为到釜山的第一站,我们去了嘎扎其鱼市场以及附近的南浦洞商圈,来釜山一定要到鱼市场试下釜山的海鲜。可惜,我们听信韩游网介绍,选择的在嘎扎其市场里面的海产店。结果沟通不良,东西又贵又少,比较像是做游客生意,虽然这家的确是老字号,但在嘎扎其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像鹭粱津那种,嘎扎其一共有2大市场,一新一旧,1楼是卖海鲜的档口。2楼是加工店。这种既新鲜又便宜。
闺蜜是作为我今次的导游,上次来的时候4人点了满满一桌也比我们以下那些要便宜哦!

这家所谓的老字号,的确里面全部韩国顾客,可难为了我们沟通障碍

釜山吃生鱼片,海鲜锅,烤鳗鱼都是必须要试的。其实这些都是很好吃,只是,鳗鱼太可惜了,最便宜的1份3万wan,可惜辣到实在吃不了,很勉强的吃了1半。最好的是生鱼片。最便宜的这个不知什么鱼也要3万wan,海鲜锅虽然也是好吃,但真正的好料不多,也要2万。一顿8万下来好像没吃什么贵的东西.最终还是后悔没去市场买海鲜加工。之后的几天也没机会再去了。
晚上的南浦伴着雨。其实这边有很多餐厅很不错,给我感觉比较像弘大。很多小巷很大一片商圈,主要的牌子都可以找到,但不像首尔那么多卖服饰的店。衣服精彩度也不及首尔。这里的风格偏运动风。成熟知性的比较少!除了买了些化妆品,服饰什么的没看中。

每次旅行最后一站一定是便利店,这里超多喝的!

第二天便是我们的重点镇海一日游,最好早点出发,这样留在镇海的时间会多点。
由于正是樱花祭,在客运站很明显有一条专属路线,最多人排的,足足绕一个大圈,其实班次大约20-30分一班,一般买完票上车就走,但这段时间是不可能的了。
客运站:2号线沙上站上面
因为实在太多人排队,可以选择站票过去,这样一般不用等。站一个多小时就到,反正本来排队就要站1个多小时才能上车的了。

小伙伴之前来过其实自己买票上车这类不算难,反正音是差不多,就算不会韩文也不打紧,真正候车的车道上会有英文,一定可以看得出来的,再者这辆是去镇海的专线,这段时间去镇海的人很多,不用担心哪个站下车,因为大家都是去总站下车的。

在巴士总站会有清晰的路线指引图,真的是樱花祭才会有的,有中英日韩4国语言版,每个景点都会有对应的这些旅游服务亭,错过了下个站再去拿就好,一定要带上韩文版,遇到问路必须show韩文版给他们看。免去沟通的烦恼!

镇海很小很美,每年这个时候就是镇海最美的时候,一个被樱花包围的城市。每一处都好美哦。
初到镇海会沉醉在这些2旁布满樱花的街道上,虽说这段时间是最旺,但相比国内旅游城市的节假日,这里舒服多了。

按照最佳旅行规划也是我们走的路线,从巴士总站出来顺序是:
镇海海军大学——镇海海军司令部——余佐川(罗曼蒂克桥)——火车头——帝皇山公园(缆车)——巴士总站

从巴士站出来步行10分钟不到就是海军大学,大学有接驳车,2000wan/人,可以无限次上落,不过我觉得这个地点可以忽略,一路下来没什么可看的。每站下车就是一些军舰,旧船,博物馆。我们目的就是樱花,这里真的不知来干嘛的,又不会听,看又看不懂,樱花就是门口那里比较多。其实走走门口那块就可以了,不用进去,如果用走的进去是很傻的,长长的山路才到海,海就是军舰,也不会有樱花啊。

下面的巴士站,看到每个人都在这里坐车,我们才坐的,的确用走的进去不科学。

大学出来用走的,15分钟左右可以到海军司令部,这里很美,又少人,樱花树好大好大棵哦,但除此以外,没什么可玩的,就是给你步行走走,感受美好的大自然,这里平时不会开放给民众,也就是樱花祭才会开放,而且很多区域还不让进。我们就只能直直走在大路上。
还有攻略上说那个全镇海最老的樱花树,影都没有,从来就没看到有人说找到它过,这里也不会有任何指示说是哪棵,感觉就是他们也根本没把这当回事来宣传。

其实我觉得走在镇海的路上,本身就是一个风景线。所有一切布满樱花,好唯美啊

在走去余佐川的路上,其实离大学和巴士站很近的地方有一个传说中的樱花饼店,现在已经没有新鲜出炉的,全都是包装好的,可以带回去做伴手礼。
BTW,这里的星巴克都是限定的樱花杯,来到可以试下,不过这里不少咖啡厅装修氛围都很不错!!有时间可以坐下在窗边,当有风来,就可以下一场樱花雨~好美!

樱花祭时,很多道路会变成这些市集,有很多小吃很多小游戏,简直就是游园会,很好气氛。很热闹!

这个就是这里很重要的一个环岛环,这里一般有2个环,第一环是在司令部附近,接着再一直走,过第二环之后不久就是余佐川了。

在路上玩得节目好开心的我们,的确道理都很有feel

余佐川的入口,顺着人潮走,看~很多人吧,因为这里就是微博,攻略上放官方照片的地方

从余佐川到火车头那里是必须要坐车的,在余佐川其中一个十字路口(其实也没几个),只要是有巴士站就一定会有车可以去,坐车10来20分钟。看到人群就下车吧,一定对的,最后这站的火车头也是超级多人,想与火车拍照是件很苦的事,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玩了很久。

的确~最壮观樱花的地方就是火车头那里,不过人也相当多,而且它就是樱花祭的时候才会有火车停在那里,闺蜜上年刚结束樱花祭的时候来,可是什么都没有,不会有摊贩不会有火车。
由白天玩到黑夜,也没来得及吃晚饭就要赶着回去了。最后回釜山的大巴是9点,但我们务必要8点左右赶到车站了,回去的人潮要排队半小时以上,反正回到釜山要9点多了,在沙上附近就有很多宵夜吃。

说起吃饭也挺无力的,虽然我们喜欢找没有中文的店(你懂的),可是要有图片。以及用我们仅有的韩文和阿芝妈交流,晚餐就是在沙上对面的食街(好几条一大片吃烤肉,海鲜的)的一家韩食店,点了简单的参鸡汤和牛肉汤,居然配菜有附酱蟹,大手笔呢,实在太好吃了。

第三天——甘川文化村  是我在釜山最喜欢的景点,其实在西面也能看到甘川,它就在山上,所以搭地铁1号线在土城站下。6号出口出来不久就是一家医院,在医院门前的车站搭1.2.3号小巴上山。在上山前先吃个饭,山上多的是小资有情调的coffee shop,但真的餐厅却没多少。
简单的在一家类似给上班族用中餐的韩食店,里面无非是拌饭或猪排饭还有一些汤类。order了一个野菜拌饭和一个芝士猪排饭。韩国人蛮爱吃猪排饭,这里的算不上好吃,只是便宜又大碗,所以说是上班族去的地方。

甘川文化村比梨花壁画村要大不知几倍的规模。是我见到最大最有规模的壁画村,在山上错综复杂的小路,还有爬不完的陡坡,考的是体力,可是我没有!据闺蜜上次可怕的经验,就是要我不要乱走,前辈的血泪教训,一定要走大路,不要想不开抄个捷径,这样就会迷在里面出不来。路不是直的,导航也没有如此细致。
当然一下车就要去旅游中心买份地图2000wan,会送一张明信片,地图上有各个打卡的点,其中一共2个地方会送明信片,写完交给工作人员会帮你寄。实际上走了大半天我也没把全部的章盖完,上面有名的景点,我想看的都找到了,可惜有些远到看着都懒得走去了。那些陡坡和楼梯至今难忘,还怕迷路!

从旅游服务中心出来不久就是一系列的商铺和别致的coffee shop,这里很多coffee shop都有很好的view,放眼望去就是一片彩色的房子,很赏心悦目。沿着大路走就有不少景点,第一段的打卡点很容易找。

上面就是各打卡的点啦。下面这个point开始就是另一条路线,点没上面的多,从这里开始就是我一个开始走的了,闺蜜上次惨痛经历的缘故,所以她放弃了,找了个View特棒的店晒太阳去.....

置身于一片彩色房子里面,就是在别人的居民区里,可以看见送煤气的小哥,以及买菜回来的老奶奶,还有唏嘘游荡的游客。
想找那只大象的店。。。问了其中的店主,对于他所说的下面那条小路具体是哪条我根本不知道,下面有无数条小路~~~结果我蒙对了....

就在这个路口的左边。。。就是我要找的大象.............

结果没开

如此陡峭歪曲的梯级多得是,误打误撞又上回上坡的大路上.........

这里一早店铺都全开,但到3.4点就会陆续收摊,到5点就只剩下还有客人待着的店铺残留。很多壁画墙前会停满私家车。
就是是时候结束的意思了。
下山后看有时间,就去了釜山大学。其实本来还想去釜山大学附近的温泉区,可惜时间来不及了。
釜山大学已经天全黑了,这里跟弘大差不多的意思,很多购物跟吃饭的地方,釜大就是经过门口而已。流连在逛街的人潮里。
不过这里比弘大规模差远了,衣服等也没首尔好看且贵。果然小城市就是玩跟吃的。

BR在韩国随处可见,且不贵(相比起其他甜品/咖啡店),失心疯逛街的女人,我们的晚餐就是一份鱼糕+一份BR,逛到关门为止!

最后一个full day在釜山,中午才出门,就到西面找吃的,逛了下西面地铁站的地下街,西面相当于明洞般繁荣,且乐天免税店就在此,于是还是免不俗的去逛了下,那个舒爽!明洞的乐天是我去过绝不会再去第二次的,多人且服务员态度差,这里简直就是一对一的专属服务,人也没几个,一般这里的店都会有中国店员,沟通无界限!只看不买的我们看完就好(一早在网上乐天下单了~哈哈)。
逛完街先去吃我们的第一餐,在乐天的food curt随便找了家简餐。

下午来到巨浪漫的海云台迎月路,这里依山面海,一整条路布满樱花树,浪漫得不要不要的。
事实上去迎月路是在中洞站(海云台下一个站)出,出来还得走15-20分钟的路,一直向海边走就对了,迎月路就是山边的一条临涯面海的路。

要走到看到这个路牌其实是要结束往回走的意思了!

迎月路结束时又开始下雨,且越下越大,我们冒雨走回地铁去了比较近且不用露天的新世界百货。
这里店铺很全,但真的太大了,我们一整晚只逛了一馆,另外的乐天那边根本没时间去。
可是在新罗免税那边真没什么可吃的,只有几家餐馆,且外国菜居多。每层都必定会有coffee shop,短暂在coffee shop吃了一些甜点便回去西面。

今晚的我们可算凄凉,冒着大雨只为买一份炸鸡。作为在韩国最后的一晚,我们真的想吃饱点!酒店附近除了便利店就没别的了,只能在西面找!
看到有韩国妹子提着炸鸡便抓着问路,根本一点英文都不会,我们的沟通可算是“比手画脚”的游戏了,总算找着了,不是那种连锁招牌店,就是很local韩式店铺,但真的很好吃!

8000 wan一份炸鸡有2个小配菜,2个人正餐都吃不完,更何况是宵夜,在釜山的数晚都是看“太阳的后裔”送宵夜的。各店铺不是太阳的OST,就是我用的这首背景音乐!应节!

最后一天的釜山,小伙伴要继续去济州,我由于行程的关系,要回(bu)去(she)了!
下午的飞机,早上还有时间去好好逛下,结果我却忽略了东莱温泉,继续去了西面,因为我只记得要找那家的面膜。

一早去了釜田市场,就真的是很传统的菜市场,原以为像广藏市场,结果就真的没卖什么小吃的。反倒在市场前的韩食店吃到了很local的韩式拌面!才3000 wan。

来西面纯粹为了以下这家店,LG旗下新开的副牌TOMARU,其实对韩国面膜已经不长草了,对于南方的孩子夏天比冬天长太多了,韩国的面膜如此滋润一年也没能用得几回。而各牌子的那些1000-2000 wan的面膜真的很普通得连屈臣氏里面的国产货都不如,完全没有买的冲动。稍微好点都要3000 wan,可真的不便宜,感觉还不如买台湾的来得经济实惠。可这牌子就算是1000 wan也有3000 wan的感觉,推荐大家买2000 wan的那些(原价4000,always 买一送一)。所以一下狂扫了很多!

在西面喝了个下午茶便动身去机场了,釜山机场很小简直完胜仁川机场,排队安检退税都没几个人,且只有很小的新罗免税店,没有乐天免税,但可以乐天线下提货。

釜山给我感觉很好,小城没有那么多的拥挤以及商业的感觉,人少又很舒服,来看樱花就不能感受它的沙滩。5天的行程刚好让我对釜山有了基本了解,其实实际在釜山只有3天。
相信来釜山的人都很少是第一次来韩国的,对比首尔这里真不是购物的地方,来这里就是纯玩,还有就是这里没有国内旅行团(你懂的)
不知为何,现在都爱去小城小镇,对于大城市的买买买不太感兴趣(其实小城也能买),而且来韩国无论和谁来结果都是接近中午出门,每晚2.3点才睡。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2:25

引用 vivianzhangs 发表于 2016-05-16 12:25:20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angs:谢谢支持!很多都是顺着照片找回记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