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蜜月之旅fly&Washing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期准备

在澳新通看了一些别人的攻略,别人建议是至少提前三个月开始准备所有东西,其实我们两个月就准备得差不多了。PS:两个月的时间确实有点紧,我觉得我们可能运气比较好点,所以才赶得上。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议和心得,如有不足的地方,请多多包涵,欢迎指出改正。
      1、办理护照。到出入境办理,一般十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出国护照;
      2、办理签证。这一项是比较重要以及耗费时间比较不确定的。在办理护照的同时,其实就可以开始准备和联系签证了。我们是在淘宝网的同盛假期那办理的,那里还比较靠谱,我们可能因为材料还是比较齐全吧,所以5天就出签了,这让我们提早放下了心理最重的石头,安心去预定其他机票和酒店以及租车了。我们的签证是电子旅游签证,一年内一次停留澳大利亚不能超过3个月。
      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如果提早确认去澳大利亚了,就开始准备护照和签证,不要等到出发前什么机票都订好了在去办理签证,这样风险会很大咯,万一签证不过....
       另外,电子签证最好打印出来吧,入境澳大利亚的时候我们都出示了。虽然说不打印出来对方也应该可以查到,毕竟打印出来了心里舒服点。夹在护照那就OK了。
      3、确定行程。蜂窝网绝对是首选,穷游网也不错的,大家可以在确定了去澳大利亚时候,看看别人的攻略和相片,首先,将自己最想去的城市和景点都写下来,尽量将行程顾及到这些景点。接着,按照一个城市至少于预留三天时间的原则,14天在澳大利亚,去掉头尾飞机到达和离开的2天,只有12天,所以最多只能去4个城市了,经过取舍,我cancel了我最爱的艾尔斯岩的行程(时间紧,花费大),所以最终确定是悉尼墨尔本大洋路阿德莱德袋鼠岛凯恩斯
      确定行程需要大家对这个国家的宏观和微观都要有一定了解,宏观如澳大利亚有哪些比较大的城市,城市之间的交通等;微观如从住的地方到飞机场有什么交通工具到达,怎么去景点比较方便等。从到达澳大利亚后的每一个点到每个点的联系,都要大概心中有个底。
       如:到达阿德莱德后,我白天还安排了去野生动物园和德国村的游玩,然后晚上再赶到港口坐渡船上袋鼠岛。我利用Google地图,大概知道从机场到野生动物园大概一小时,然后游玩大概2小时足够,再到德国村半小时左右,然后德国村逛下2小时内要出发了,因为到港口要1小时30分的车程,下午6点的渡船我们必须在下午5点30前到。对大概的时间都要有一个概念,最好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因为行程安排无法做到十全十美,其实有些地方如果自己不确定的话,首先行程中可以给自己预留多一点的时间,等旅行中可以再通过与当地人的沟通,他们会给你更加完美的建议。
       又如:我们在旅途中因为在大洋路我们是在阿瓦隆机场取车还车,因为机场比较偏僻,离墨尔本市区还有一段的距离,因为当时不清楚机场那边是什么情况,当时我就这样安排的:如果还车后,可以选择打的去墨尔本、坐公交去墨尔本和Uber去墨尔本,看哪个经济实惠。后来通过询问当地人和对比,打的要100刀,shuttle bus 22刀*2人,后来我们选择了坐shuttle bus到墨尔本市区,然后再步行到酒店。
      4、预定机票。我们是通过阿里旅行来预定的。机票我们最早是预定国际航班南航的广州-悉尼的往返直飞航班,大概提前一个半月预定,两个人共9970元,包括了每人23公斤的行李托运费。之后,我们就按照时间顺序,预定了每个地点飞下一地点的航班机票。我们选择的都是最早的航班,原因有两个:1、便宜;2、尽早到达,白天游玩的时间更多。因为我们在澳大利亚预定的都是廉价机票,不包括托运行李的费用。所以,在预定的时候最好问清楚有没有包含托运行李,没有的话尽早最好在购买机票时一同购买,别到了机场超重了,那时候的行李托运是超级贵的哦!!
      5、预定酒店。澳大利亚住酒店实在是超级贵,对于我们穷游的,还是首选青年旅社和便宜的汽车旅馆以及民宿了。预定酒店旅馆的我们使用的是booking,booking的客服态度很好,而且软件很好用,能显示筛选价格,离机场近,离景点近的一目了然,非常棒。另外我们也用airbnb来预定民宿,优点是,选择超赞房东的房子,会住的很舒服,设备齐全,还能与各方游客、房东打成一片,挺有家的感觉。旅途中,在凯恩斯时候我们住的民宿,房东karen就为我们蜜月之旅送上了小小的礼物,而且也有family day大家一起交流,非常难忘。
      预定酒店时候,有个小细节,因为我预定的是航班都是最早的航班,一般7点多8点的飞机,我们一般就要5点多起床出发了。所以在我预定机票和酒店时候我最担心的是,能否可以顺利赶上早班的飞机,因为我想那么早根本没有交通工具吧。所以我在预定的时候首先选择了离机场非常近且不贵的旅馆,因为我想如果打不到车,至少还可以提早步行到机场吧。而事实证明,我的选择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我也觉得有运气成分:赶悉尼的7:55飞机,5:30从旅馆出发,跑步不到十分钟就到了domestic departure;赶墨尔本8:20的飞机,6:45酒店有免费车送到机场(大家也可以选择有免费或付费接送班车到机场的旅店,至少可以省去不用担心打不到车去机场);赶阿德莱德7:40飞机我们昨晚21:30预约还车后到明天7:00还没满三天正,所以与租车公司hertz沟通后,同意第二天7:00前阿德莱德机场还车后,直接去机场搭飞机走人,非常方便。(所以,租车的朋友如果要赶飞机,还是可以采取机场取车机场还车这样的方式赶飞机的)
      6、澳大利亚租车等其他预定。租车我们是在租租车上预定的,一般都是机场取车还车比较方便,异地还车的费用也是很贵的,所以不必要时不要选择异地还车。另外,如果你要上岛,是要填写好信息的,我们是要上袋鼠岛,我发现大部分公司都不让开车上去,只有hertz可以,所以,我们选择了这间公司。其实经过对比,坐飞机或坐车上岛再租车费用也挺贵的,所以我还是选择在阿德莱德机场租车上岛,虽然渡船车的费用也很贵,但是也不及前者的费用。
      租车要注意以下几点:1、租车以一整天(满24小时)算钱的;2、租金便宜的车有可能是限制里程的,必须要注意;3、预约什么时候还车最好还是要按时还,否则可能造成违约什么的,我那天还是按时还车后,再跟hertz沟通后同意我第二天还车的,还是需要沟通嘛。4、租车时用的信用卡最好预留足够的额度,最好问一下客服吧,以免对租车造成不便。5、澳大利亚的交通习惯与中国相反,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先慢慢适应,特别过环岛、左右转时多加小心。6、澳大利亚加油都是自助的,加完自己到里面给钱。7、当地人开车不是一般的快啊!PS:袋鼠岛内驾车会车时岛内居民会很热情向你招手示意打招呼的哦。
      7、其他建议。
        1、上袋鼠岛不仅要个人需要单独买渡船票,而且不超过5米的小车也要单独买票,而且船票不便宜,好像都要提前预定,我们在阿里定的。
        2、大堡礁坐双体船到外礁时会很晕(不要太自信自己不晕船),还是自己带好晕船药去吧,我们没吃,结果整体都头晕晕的,郁闷。在凯恩斯两天的跟团都是在阿里那定的。
        3、大胆和当地人问路和交流,他们是很热情的,而且能给你最好的出行建议。
        4、当地吃东西非常贵,建议大家住的旅馆最好有公共厨房,自己到超市买东西自己弄,能省下很多钱。澳大利亚也很多家庭旅馆和汽车旅馆都有公共厨房的,而且不算贵。
       5、现金不需要带很多,我们14天在澳大利亚,大概就用了2000多澳币,其实这里可以刷卡(VISA,MASTER),还有很多预定早就在网上支付了,不需要用很多现金的,带的多用的多啊。
       6、Google地图非常好用,不过如果要在大陆内使用的话,可能要花点功夫弄一下了,因为Google地图苹果版的被和谐了,电脑版的可能比较靠谱。因为Google地图可以显示国外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开车、公交、步行等所耗费的时间,这对做旅行计划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数据。
       7、出发的时候,最好所有的行程单啊,预定单啊,地图啊都打印出来,因为有时候要查阅的时候,手机看还是不够直观不够方便的。
       8、在出发前,一定要选好自己用什么当地的手机卡(下面游记中会说到,我用的是optus的8G,国际长途无限打),到达澳大利亚后,记得第一时间买到这张卡使用,一台机使用,并利用热点就可以两台、三台机用了,十分关键,因为网络对于我们来说,相当重要!
       9、澳大利亚貌似没有蹲厕,全部都是坐厕的;还有中国的三角插头可以在澳大利亚使用,但是二头插座的用不了
       以下是我整个旅程中用到的APP

旅行日程表(from前期准备to旅行结束)

日程表如下:从准备到旅游结束
2016年2月15日:fly办理护照(2月29日领到护照)
2016年2月22日:Washing办理护照(3月2日领到护照)
2016年2月29日:开始准备签证资料及联系网上代办签证。
2016年3月7日:阿里旅行(淘宝),购买国际航班机票,广州往返悉尼阿里旅行(淘宝天猫),购买网上代办澳大利亚旅游电子签证(3个月)+安联保险200元(2人)。
2016年3月8日:顺丰寄出所有材料,对方3月10日收到。
2016年3月11日:对方递交签证。
2016年3月16日:签证获批,阿里旅行(淘宝天猫),继续购买驾照公正。
2016年3月17日:阿里旅行(淘宝),购买悉尼墨尔本,捷星航空机票。
2016年3月19日:阿里旅行(淘宝),购买墨尔本阿德莱德,虎航机票。
2016年3月22日:阿里旅行(淘宝),购买阿德莱德凯恩斯,捷星航空机票。
2016年3月23日:阿里旅行(淘宝),购买凯恩斯悉尼,捷星航空机票。
2016年3月27日:租租车,AVIS,阿瓦隆机场取车还车,付款并确定租车大洋路2天。
2016年3月28日:租租车,Hertz,阿德莱德机场取车还车,付款并确定租车,向对方确认上袋鼠岛,租3天。
2016年4月11日:阿里旅行(淘宝天猫),购买上袋鼠岛的往返船票,包括车的票和人的票。
2016年4月13日:阿里旅行(淘宝天猫),购买凯恩斯大堡礁库兰达热带雨林、热气球跟团。
2016年4月14日:阿里旅行(淘宝),购买墨尔本阿德莱德阿德莱德凯恩斯飞机托运20kg行李票。
2016年4月15日:阿里旅行(淘宝),购买阿德莱德凯恩斯凯恩斯悉尼飞机托运20kg行李票。并出发广州,在广州朋友家留宿一夜。
2016年4月16日:早晨5:30广州打的出发,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乘坐飞机,晚上当地时间19:45到悉尼国际机场
2016年4月17日:悉尼游玩
2016年4月18日:早上7:55飞机,9:30到阿瓦隆机场,自驾大洋路
2016年4月19日:自驾大洋路,晚上机场还车,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墨尔本市中心
2016年4月20日:墨尔本游玩
2016年4月21日:早上8:20的飞机,9:15到达阿德莱德,白天阿德莱德游玩,下午18:00坐渡船上袋鼠岛
2016年4月22日:袋鼠岛游玩
2016年4月23日:袋鼠岛游玩,晚上阿德莱德机场还车
2016年4月24日:早上7:40飞凯恩斯11:10到达,在凯恩斯市散步。
2016年4月25日:跟团大堡礁游玩
2016年4月26日: 凯恩斯市休息游荡
2016年4月27日:跟团热气球、库兰达热带雨林游玩
2016年4月28日:中午12:30飞机,15:10到达悉尼,在悉尼达令港游玩。
2016年4月29日:悉尼大学游玩,悉尼唐人街购物,晚上21:45飞机飞广州,次日北京时间5:25到达广州
2016年4月30日:到达广州后归家。

出发啦

时间:2016-04-15
地点:湛江-广州
我们出发啦!
坐往广州大巴上,时间开始变得漫长。习惯性刷QQ、微信。不知不觉,常用的社交工具都被工作群所占据。因为工作交流,心系两边工作,前段时间有点疲惫。汽车一直往前驶。一年没离开湛江,成已迫不及待想飞到澳大利亚那片土地。正式开始,我们的蜜月之旅。
许久都没反应过来,已和成结婚了。记忆中一直在忙碌,忙碌着配置方案,忙乱却常满美好感动的婚礼,摆酒完第二天强打精神赶去排练公司晚会节目。一直忙着奔跑,终于有段时间可以停下来,写自己爱写的文字,看看人间风景。终究自己是个爱思考的人。

Day1 悉尼

时间:2016-04-16  4:50am
地点:广州-悉尼
成早早起床洗漱完呼喊我起床,打包整理好行李,咋们就告别章鱼哥。没看到他的BB,有点遗憾。坐上昨晚预定好的滴滴的士,直奔白云机场。人生第一次做国际航班,激动有木有!排了很久的队去南航check in,托运走行李。我们要做9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澳大利亚14天之旅。如同进入一个长时间隧道,去到另一个世界,也许一个别人活腻的世界。飞机上,成帅和一个悉尼的做生意的本地人坐,一路上都交流了一下,他推荐悉尼是个很好的地方。飞机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悉尼那本地人丢了眼镜,全飞机的人都帮他找了,都找不到,最后居然发现落在收放小桌子的空间里。而我关闭了手机,在南航飞机上看两部电影《恋爱城市》、《房间》。《恋爱城市》刚好讲述了一对夫妇度蜜月的故事,女主精心准备了周的全计划,连中午和晚饭去哪个著名饭店吃都预定安排好了。哎呀,因为前段时间忙碌,攻略大部分是成帅做的。交通、酒店等都已经安排,至于吃饭嘛,成帅说买土豆回厨房吃就好。在飞机的时候,我是很不屑这个想法的。(游记心情是在飞机上手写的,而后来事实证明成帅说的还真的是对,我们吃了好多顿自己烤的土豆,还非常好吃

南航国际航的服务非常好,时不时有各种饮料喝,还有两顿主食。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对华人夫妇和他们的一岁半小孩。他们已移民悉尼10年,刚回国探望亲戚顺便游玩。他们让我好好享受澳洲之旅,风景很美,食品很安全,甚至悉尼的水可以直接喝。他们对北京的雾霾空气污染有点不满,还对国内的食品安全质疑,自己带了小孩食物。哎,那片我热爱的国土啊。

九个小时的飞机原来并不漫长,看两部电影,吃两顿,睡睡醒醒就到了。一下飞机,我们两个人很是兴奋,一点都不疲惫。我们先拿着PASSPORT过关,并提交申报表。成哥在我前面,提交给工作人员。一个略胖的白色肤色中年男人,他看了看证件,然后说了一句,there, is your boss? 成帅楞了一下,毕竟还没转到英语频道。BOSS?老板?工作人员示意我也上前。成帅才明白过来,然后笑着回答,yes ,she is boss.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和有礼貌,审核我们的申报表时,他微笑的提醒我们,OCCUPATION处填错了,不是STUFF,是STAFF.额,一来就弄英语乌龙,真是不好意思说自己毕业于广外,之后一直被成帅当做话柄取笑。特别是我后来和别人用英语吹水聊天聊得很顺溜的时候。。。过关完,拿好行李,还要走一段路,经过一个出口会有人再次检查行李,问有没有带啥违禁品。我们回答没有,but take some medicince.工作人员会问你啥药,你只要诚恳说明是常规预防感冒药就行。我们顺利出关到悉尼啦~~哈哈哈。

出了悉尼机场,我们第一时间选择了手机卡,这是我的功劳哦,虽然攻略没怎么做,但手机卡的选择我还是做了功课哦!15天,8G流量,电话好像可以任打吧,打回国内几乎都不用钱的,以下这张卡十分关键,因为,没有流量,就不能上网,就不能导航,不能分享照片,不能查询相关的旅途中的信息,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选好一张好用的电话卡吧,这个optus的非常好用,我们回国时还用不完8G。

悉尼机场去市区,可以打的也可以乘坐轻轨。做几站就到central站,我们早已经预定了酒店。到了站,我们走到大街,深呼吸,哈哈哈,终于到悉尼啦。我们傻笑了好久。接下来,还是要找到我们的酒店。成帅可能还不熟悉看GOOGLE地图,乱走了一会,最后还是决定问路人。非常热心的当地人啊,慢慢的讲了我们该怎么走。我在一旁假装傻白甜,对于一个路痴,这个事还是交给成帅吧,虽然对他的英语表示很捉急。不过最终,通过两个人的努力,已经无限接近Big Hostel(招牌太小),最后终于找到了!!
到达酒店,顺利check in,前台告诉我房间是first floor,我在一楼找了几次都没找到,后来我再问了前台,他意思是叫我搭电梯。后来我才醒悟,原来与国内不同,国外的一楼相当于中国的二楼,而我们中国所谓的一楼,在外国就是groud floor。

Day2 悉尼市区

4/17
我们一大早起来吃完早餐,所谓的早餐,就是面包烤热,送牛奶喝。好吧,还是不习惯。check out,将行李寄存在大旅馆处,就开始行走啦。往
今天的行程,休闲逛悉尼市区:
景点:海德纪念公园---皇家植物园--圣玛丽教堂--悉尼歌剧院

景点:圣玛丽教堂
从照片都可以看出,一大堆中国人面孔。我们刚好遇上一个旅游团,他们成团成对的急着各种pose拍照。见到他们,FLY感叹到,还是自由行舒服啊,自由自在,自己把控行程。

澳大利亚到处可以看到各种鸟,休闲的觅食、嬉戏。YC很喜欢鸟,经常把镜头对准它们。

好饿,吃个午饭先。这里的人喜欢吃汉堡,炸薯条。价格?啧啧啧,大概15澳元一份。75元人民币,于是只点了一个汉堡。。。

吃饱饭,继续行走。我们要找在植物园隔岸看悉尼歌剧院最佳位置。

遇见一个很敬业的模特

见证了别人一场婚礼。旅行计划外的遇见。原来国外的婚礼是这样的。突然想起自己的婚礼,内心默默给他们祝福。身边一些年轻的朋友会认为一场婚礼花钱又很麻烦,不想摆。我认为人生麻烦事多的是,婚礼还是要简单弄一个的,不一定要传统大摆花很多钱。大家认为的说走就走的蜜月旅行,其实更加麻烦,单是准备钱,安排行程订飞机订酒店租车也是够烦的。

晚上吃了寿司,太贵了,只吃了一个人分量。回到Big hostel,取好行李,利用Uber打车,开始也是讲了半天都不知道在哪里,最后终于听到并见到central hotel(大概是),就在那里搭上一个斯里兰卡的小伙子的车,23.59刀就到非常近机场的旅馆ibis budget Sydney Airport,不过那里环境不好,唯一优点是离机场domestic departure非常近。所以晚上提早休息了,因为早上7:55的飞机要飞墨尔本阿瓦隆机场。

DAY3 墨尔本--大洋路

5点多起床,天还没亮就出发。匆匆忙忙,担心误机,去附近的麦当劳买了早餐后,两个人直奔悉尼国内机场(domestic),ibis真是离domestic departure很近,和YC慢跑10分钟左右就到了!YC评价IBIS这家旅馆时候很委婉,除了离机场近,没啥特别的了。

有惊无险,还以为时间不够,好在顺利check in 。必须买杯咖啡压压惊。咖啡一中杯4-5刀,卡布奇诺很好喝。PS:我们搭乘的是捷星航空,飞墨尔本大概363元RMB/人,还有280RMB元20公斤托运行李。

阿瓦伦机场比较小,只有捷星航空,离墨尔本市区大概1个多小时车程。拿了行李,我们就去预定好的租车AVIS取车办手续。租车一定要提前预定好。租车就在机场里面,非常方便,第一次租车花了点时间,问清楚了保险、确定还车的时间,和还车必须要加满油等事项。其实澳大利亚租车已经非常成熟。

放好行李,咋们出发啦

YC之前攻略做的比较充分,地图也打印好了,各景点都标出来,时间规划也做了预算。地图打印就是为了有直观的了解和以防设备万一用不了。我们没有 租用GPS模块,之前问过租车公司,GPS模块租的要10刀左右一天。因为我Ipad之前在大陆买了GPS模块,所以我问过,在国外一样可以使用得了,因此我就不租租车公司的GPS了。其实,我们导航都是用Google地图,如果手机卡有流量的话,都可以用手机导航的,之前我买的8G流量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游刃有余。但还是要提醒大家要学会看地图和识别方向,因为自驾的很多景点中,很多地方可能信号不好或基本没有信号的,所以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做好两手准备,1.用google地图在线导航,最好下载好离线地图;2.最好将相关地图也打印出来,要学会看地图;3必要时候会利用手机上的指南针或太阳等辨别方向。因为我们在旅途中真的有很多情况说不准,我和YC都经历过,所以为了旅途不要有浪费过多的时间在找路上,还是要出发前做好功课和准备吧。

沿途风光真是很美,FLY在车上忍不住拍了很多美景照。

很喜欢这张照片,读书时代哪本英语书见过的感觉。。。

大洋路是一条连绵起伏靠山傍海的一条观光公路,攻略上所说的景点都是比较出名的,但其实一路上都是景,经常几公里就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将车停下来去看海。自驾游的乐趣在于,沿途并不缺少美,只要你带着发现美的心态去自驾,沿途每一处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大洋路上的景点很多,慢慢开车,会有好多美景突然涌进你的视线,丝毫无法准备遇见啥风景。更多的新奇美景还是让旅行者们去探索、感受。

我们首先发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海滩,真的很美。
大洋路一路都是景,真的推荐大家在这里自驾,带着探索、发现的心态来自驾

继续驾车前进,然后就到了我们要看的鹰嘴岩。

继续上路,沿途的风景超美,左边是一望无垠的大海,右边是山,自驾享受速度与激情!

沿途看见的另一片海滩,这在大洋路上随处可见,若时间充足,每发现停下来看看,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和收获。

这里应该是大洋路的入口吧,之前攻略都不知道在哪里,从Geelong沿着大洋路一直开就看见了。必须要停车下来,拍两张情侣照。

大洋路沿途美丽风光

以下是大洋路沿途风光中,各种草原,各种奶牛绵羊,非常惊喜的收获。大洋路前大半段都是左边大海,后边连绵起伏的山丘,一直转弯一直转弯,真是开车技术差点都怕怕。因为很多转弯地方都是急转弯,而且左边防护栏很短,感觉一冲下去,就game over 了。山上的树品种很多,有一段路长满了像被火烧后留下灰色崎岖树干的树。YC开着开着有点疲惫,一心只是想快点到十二门徒。大洋路后半段,你会遇到很壮阔的平原。FLY看到满山的奶牛、萌萌的绵羊,忍不住吵着要靠边停。哪些萌萌的绵羊对着你,真的是心都被软化了。但来自大广东的自己,还是心理碎碎念,如果此时来一只烤全羊,我都能全吃了。

看,这只萌到让你心都化了的小绵羊,它在对你傻笑呢。

一路上都是风景,好不容易,终于在日落前赶到了十二门徒。以下是十二门徒日落时候的美丽景色,壮观得无法用言语表达。

才晚上7点不到,天已经漆黑,饥肠辘辘的FLY只想快点找到一个饭店找点吃的。一个这么著名景点附近居然没有开一个店,FLY内心是崩溃的。要是在中国,里里外外都是赚钱饭店了好么。顺着旅馆的导航,我们找到了十二门徒汽车旅馆,这里要120刀,很贵,离十二门徒大约2公里,但是没办法,因为这里很难找得到便宜的地方住了。旅馆是一对夫妇,我们先是点了一个扒,好贵啊,我们只点了一个人的分量。男房东很热情,一直喊我们坐着等吃就好了,还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他们本来一对警察夫妇,因为彼此觉得卧底职业太危险了,同一天辞职了,一起经营这个旅馆。他们彼此觉得是对方的灵魂伴侣,孩子都长大了,在不同的国家城市。这和中国很大不同,很多人到他们的年纪,夫妻感情已经变得厌倦彼此。

我们分别都与这对夫妇合影留念。太累了,回旅馆洗洗睡了,明天还要看日出。

MOTEL,汽车旅馆,原来是旁边可以放车的。这个独立的套间麻雀虽小,五脏齐全。看起来有一定的历史,非常干净。不错!当晚我们用微波炉烤了两个土豆,YC吃着感动得要哭,也许是饿了。

Day4 大洋路

好吧,又是5点多起床的日子。我们要去看日出。早上的十二门徒,已经聚集了一些人,拿着各种高级大炮和三脚架在等待日出。早上和中午温差比较大,FLY已经穿了毛衣和羽绒,却还在寒风中发抖。可是看着面前壮阔的大洋,真正的一望无际,内心突然变得平静。俗世的一切杂念都变得轻盈,此刻看着眼前壮阔的大海,身上每个细胞都变得愉悦。

晚上只能感觉到是漆黑一片,天亮了才发现,天呐,我们住在超大的平原里面。面朝大草原,乌鸦在天空飞过,马儿悠闲在吃草。这种惬意的生活,让FLY觉得超羡慕的。

如果声音可以记忆,听,风的轻语,海浪拍打岸边沙滩的嬉闹声,海鸥飞过天空的自由鸣叫。。。

看不到海平面的壮阔日出,我们开车回MOTEL,check out后,我们和房东亲切的拥抱。继续往前开啦~~

很多人说这个地方很像《太阳的后裔》韩剧中的梦幻浪漫地方。

在这里必须和大家说一下,在外国旅行和中国真的不一样,好不容易开了几个小时才找到一个Town,FLY已经饿疯,坚决开进小镇找吃的。为了进这个小镇,我们兜兜转转了两三回,YC还建议继续往前开,FLY坚决不肯。当我找到这家餐厅的时候,看到RICE这个单词和DUMPLING,已经不管其他菜单写的啥意思,立刻点了

胃被热食包围,窗外如仙境般的港湾,FLY越来越觉得这趟旅行美妙极了。怎么会想象到一个小镇里面还能有个这么宁静的港湾呢。这种清澈的蓝天,碧绿的海水,天海连成一片,在空气污染的中国,已经很难见到这么美丽的天空。

吃饱喝足,在草坪发呆够了,咋们继续出发咯。

这个地方的名字我忘记了,都说过,一路上,到处都是景,只要你带着探索的心态去发现。

London Bridge

开回墨尔本市区,100多公里,啧啧啧,真是动不动一天就开几百公里的节奏。

机场还车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回程的中途加满了油,但回到机场还车时候,又少了2格油,我跟工作人员说,之前取车的时候,好像是少了1格油的,现在是少两格而已。她说她会跟他们的负责人反映情况了,之后我们准备坐shuttle bus 回墨尔本,被告知要2小时之后才有,因为那些巴士是根据航班来设置的,我又想了下如果自己不加满油的话,会4刀/升的费用我们承担,所以,之后还是叫工作人员,拿回了钥匙,加满油还她车算了。机场shuttle bus的工作人员很nice,不仅用笔将加油站的位置和如何到达都告诉了我们,而且还告诉我们坐shuttle bus到达墨尔本后怎么到我们的住处,真的很感谢她的,最后,踉踉跄跄,终于找到了加油站,加满了油,还车,ok!

最后,坐上shuttle bus,到达终点站,通过Google地图,步行,找到了我们下塔的酒店。

Day5 墨尔本市区

去了几天大洋路农村路线,突然回到市区,广州城市般的人潮挤挤,两人久久不能习惯。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逛墨尔本市区。市区不是很大,我们打听到有免费观光BUS可以绕市区一圈,于是我们坐了一趟。
景点:
flnders st:弗林德斯街车站-联邦广场-维多利亚图书馆--唐人街---涂鸦街

FLY和YC就在广场阶梯上傻坐了一早上,看着学生们穿过马路,坐在阶梯上吃汉堡。特意拍了一张照片,背景是不同肤色的一个班级,甚至可以夸张说句,颜色从最纯黑到纯白的肤色都集齐。真的很难想象,他们是否真的很和谐在一起愉快上课。FLY就这样,幻想自己生活在这个城市,读书在这个城市。旅行不应该只是匆匆赶着去各种景点,停下脚步,融入人群,想象自己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样子,非常美好。

他们两就在人潮的一角落淡定下棋,你们这么淡然,真的好么?

你在画风景,而我在看你。你在我镜头里就是一道亮丽风景。

YC一定要去这个所谓的涂鸦街。其实就30米的一个小巷好吧。

Day6 阿德莱德-袋鼠岛

早上有惊无险,旅馆有免费的接送班车,6:45上车,7:00前已经到达墨尔本机场,老虎航空居然没有人工的服务柜台,全部都是自助服务的,硬着头皮,问了一个香港人,他教我们顺利check in出到票后,非常感谢,然后我们继续去check in行李,操作时发现,我们的托运行李无法顺利入闸,后来经过工作人员强行操作,终于成功了!8:20的飞机,顺利出发!gogogo!!

到达阿德莱德机场,发现hertz的柜台没有人,走近发现指示我们到机场外办手续,到了hertz,办完手续取车,行李放好,依然没有租用租车公司的GPS,准备就绪。之前几天总结的经验,必须先到顺路的coles大型超市抢购一番,备着干粮再去玩!!!!这么一大袋土豆才3刀,FLY嫌太重,YC坚持拿下,说一路上饿了还能有土豆撑着。

出发Cleland WildLife Park

动物园里的考拉,简直把我萌翻了。

原来可以与袋鼠这么近的距离.....

袋鼠吃手上的食物,手上湿湿,感觉很怪!

给你一个大镜头

你拍啥呢你~~

袋鼠们抢吃的,必须给你们分享一下视频。

当袋鼠站起来,竖着耳朵,证明他们警惕着。人类注意了。

大约2个小时,Cleland Wildlife park就看的差不多了,我们继续出发下一个地点,德国村,只需要半小时多的车程就可以到了,不是很远。本来我们想尝试一个German Arm,结果不知吃了个什么鬼东西,哪里是德国咸猪手啊!?

吃完东西,大概下午3点半左右,时间不多了,我们至少要5点半到达Cape Jervis去上渡船,根据Google导航好像也要一个半多小时。马上出发,一路上下雨了,不过雨一阵一阵,风景相当的美丽,一路上真是美景不断。预定的船是5点半,我们有点心急了。路上的车很少,路起起伏伏,转弯转弯,明明是山路,突然一个转角,眼前一片开阔。哇~我们两人都忍不住赶紧停车下来欣赏一下美景。

去往Cape Jervis的公路,一路美不胜收!

时间大概17:30前,我们就已经到达了Cape Jervis 港口,碰巧,我们旁边的一对夫妇正好要check in ,于是我就和那个夫妇聊了起来,她年纪大概有50多60岁了,她人很好,带着我们进去check in,后来我就和她上了船,而YC就和他老公一同将车开进渡船。接着我们就在船里坐下聊了起来。他们应该是来自阿德莱德的夫妇,很喜欢袋鼠岛这里,经常来这度假,他们有6个儿女,其中有2个是收养的。他们也对我们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很感感兴趣。后来他们拿出袋鼠岛的地图,跟我们详细介绍了哪里的景点美,哪里必须去,都一一讲了一遍,也圈了出来。真的感觉挺幸运,能听到他们的建议,大致来说他们的建议和我的计划也有点相似。挺感谢这对夫妇的!忘了跟他们合影,遗憾啊!

在船上慢慢看着太阳落下,月亮徐徐的升起,感觉到自己是多么与自然的亲近。在到达Penneshaw港口时候,我们将水杯忘记在了渡船上,当时还没察觉。在拿车准备开车的时候,突然,一个外国人出现在我面前,跟我说,我找了你很久了,你的水杯忘记了。瞬间,YC好像没反应过来,后来迟疑了下后,连声道谢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这里的人真的很好,真的很好,让我很感动。

下了码头,车再开大约200米,就看见我们的背包客旅馆了,check in后,我们就大张旗鼓,弄起了我们在超市里买的东西。发现外国人还挺喜欢用微波炉的,这里厨房够大,设备还好,终于能吃上满足的一餐了!!

Day7 袋鼠岛

早晨的袋鼠岛,云还是有点多,阳光偶尔会从云中渗透出来。黑猫好早就来跟着我了,因为昨晚YC喂了它一块鸡骨头,差点就跟着我入房间了。早上,YC做了早餐,我起来就可以吃了,很感动。吃早餐时,我们和意大利的Branca交流了一下,交了个朋友。后来,我们和来自日本的Tomoyo进行了交谈,聊了下各自的国家,不谈政治,问了下在日本比较famous 的Action movie之类的东西。哈哈,好激动!不过感觉Tomoyo人非常好,她也到过中国了,还很像中国人的,哈哈。

终于,开始了正式的袋鼠岛之旅,其实起的太晚了,出发时候差不多十点了。告别了昨晚认识的一位意大利人和来自日本的Tomoyo,我们继续踏上了袋鼠岛的旅程。

首先我们到了America River,那里比较一般,于是我们继续前进。

行驶了一段时间后,我们终于到了Seal Bay,看海狮!!!不过票有两种,一种只能自己在护栏上看的,好像是18刀,如果要跟工作人员下海滩近距离看海滩的,33刀,我们当然选择后者。
在进入Seal Bay看海狮前,我拿了2刀的咖啡,遇到了一个很老的老人也在喝咖啡,我们便聊了起来。他是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的居民,刚刚在阿德莱德参加了跑步比赛了,不知是不是拿了冠军呢,他现在和老婆一起来袋鼠岛游玩。我们聊了一下后,就进入Seal Bay去欣赏海狮啦!!(PS:想不到第二天居然又在Emu Bay见面)

列队前进的海狮

两个在暧昧的海狮,还有好多海鸟海鸥呢!!!导游说雄seal 一般比较大只、皮肤黑棕色,而雌海狮一般是灰色。雄海狮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泡妞啦,很喜欢和其他雄海狮抢妹子。雌海狮怀孕后就要呆这个海港生宝宝照顾宝宝了。而雄海狮继续外出和寻找下个妹子。

在Seal Bay护栏游览的过程中,我们也认识了一对夫妇,他们带着两个小孩,还有他们的母亲,一起在游览,我们也边走边聊,他们是来自阿德莱德的夫妇家庭,他们也来过袋鼠岛很多次了,他们说以前的袋鼠岛,这里可以随便下去的。那个妇女说她已经40岁了,可是我们觉得她好年轻啊,觉得她真的很漂亮.(PS:第二天我们又见面了,缘分啊)

接着,继续赶路,去往Flinder chaze的路上,我们出于好奇,来到了一个叫Hanson Bay的海滩,真的好漂亮,意外的发现。

几经周折,终于到达了Flinders chase国家公园,但是天色已晚,我们要加快速度了!!以下就是那神奇岩石!!

鹰嘴!!

看完岩石,我们马上开往Admirals Arch,灯塔

The brothers,应该这是兄弟岛!

夜色慢慢降临,白天在公路上都可以飚到130左右,但到了夜晚,真的是天壤之别了。还记得在Flinders Chase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尽量在天黑之前离开这里回酒店,因为晚上会很多袋鼠,就算开车最好也开到60-70的时速。开始我们不以为然,但是,当我们开车时,真的发现,这里好多袋鼠啊!原来袋鼠夜晚就出来活动了,怪不得白天的时候我见到那么多袋鼠和狐狸(不确定)的尸体咯。我的车速都是在50-60的,一会你会看见有只袋鼠会在路中间坐着,一会你又会发现你周围有袋鼠在跳。我开着开着开到80时速,看见路边有只袋鼠,YC没理他继续开,接近了,它突然向路中间跳过来(小袋鼠),YC急刹车,好在没有碰到,吓死宝宝了。时不时都有袋鼠在路中间活动,真不让我们好好开车的!而且在路上,看见一只受伤的袋鼠坐在地上,当我慢慢的接近它时,我发现,它已经满嘴是血,一定是刚刚被车撞到了,它还傻傻的坐在路中间。我开到它旁边,想赶它到路边。但是当我靠近时,它突然站起来了,但没有移动。它离我车很近很近,我不敢打开车窗,更不敢开门。这是野生袋鼠啊!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帮你啊,袋鼠哥!!!于是没办法,我们将车开走了,开走不久,就发现有车高速飞来,不敢想象了,如果那只袋鼠不走开,那它真的很危险!!之后,我和YC轮流,以50-60左右的速度,开了差不多100公里,真正感受到寸步难行的境地。袋鼠啊,还有那些是不是狐狸呢,你让我情何以堪啊!!!

虽然不是我撞的,但我也是想你到安全的地方啊!!爱莫能助啊,袋鼠哥,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祝你好运!!

几经辛苦,终于到达了KIngscote,在中央背包客旅馆check in后,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家西餐厅可以吃东西的,我问服务员有什么推荐,他推荐了这里的袋鼠肉,我吃了个袋鼠肉,不过感觉不太特别。
另外,在结账的时候,我顺便问了一个女服务员,因为不懂怎么去点扒,因为之前问我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rare?medium?well-done?我只会说75%,然后这个服务员,好像半跪着,用纸笔将我需要的东西都写了下来给我,so surprised!!其实,说真的,这里的人很有礼貌!!!

Day8 袋鼠岛

早上,我有点不舒服,好像有点感冒。YC也是很早起床做了早餐,还冲了感冒冲剂给我喝,好感动。吃了点面包,马铃薯,也煮了7个马铃薯放在饭盒里(因为这里吃的东西实在太贵了,只能在超市里3刀买了一大袋马铃薯做着当饭吃,好惨的样子),带上,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了!!
出发的时候,门外的一个阿姨,告诉我们车的方向停反了,这是有可能会被交警处罚的。好在没有处罚,我还是挺感谢她的提醒。

按照之前在渡船上的那夫妇的建议,今天我们首先还是去了Emu Bay看了一下,一路上,我终于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会车的时候,我发现对方司机都会向我轻轻的招手,其实,感觉真的,在这岛上的人真的很友好,我们也尝试着向他们也招手了。

Emu Bay真的很美,几乎出乎了我们的意料,路边还有一些小别墅,那真是度假般的享受啊!!!

这里的鸟儿很多啊,都说不出是什么鸟,大嘴鸟,海鸥吧,大嘴鸟有半个成年人那么大,不敢靠近他们。貌似,我好像看见有海豚在游的瞬间,不知眼花还是真的.....

大嘴鸟们上岸了,在洗刷吧

可能是缘分吧,在这里我们又遇见了那位老人,再次,简单的和他们交谈了一下,他们未来还会到韩国,参加室内的短跑比赛呢,老人说他大约70岁了,100米最好成绩14-15秒左右,天啊,还那么快!最后,老人还用颤抖的手在一张纸上写下了他的E-mail邮箱,说可以通过这与我联系。最后我们也合影留念了。

继续着,我们前往小撒哈拉去看看,那壮观的小沙漠

在Vivonne Bay附近的一家小餐馆,我们又恰好遇见了昨天的那对夫妇,之前她说的这家餐厅卖的是新鲜的鱼的汉堡很好吃,我们也点了,在餐厅内闲聊了一下,她们也继续上路了。我们点的那些东西由于等太久等不及了,于是,我们就决定去附近的Vivonne Bay去看看,于是,根据路牌指示,我们往海边开去了。

Vivonne Bay很美,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吧,不过此时出现了一个小意外,我们在回去餐馆的路上,迷路了,没有下载到离线地图,手机没有信号,人也不多。我真是摸不着头脑,后来,YC亲自出马,坐副驾驶,我们先将车原路开回海边,(YC已经做最坏打算,如果实在不行就跟别的车出去吧,可能等很久)后来根据来车的路反方向开,再利用指南针确定方向,一直往北,终于开回了哪家餐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拿到食物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我们最想看的Kelly Hill cave是,不过很遗憾,到达那里的时候,已经3点多了,而且问了他们,最快的一班游览要等到下午4点开始,到5点前结束,而且是不能自己进去的。我一看,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没有办法,我们只能放弃吧,也许是我安排上出了问题,也许不应该在那里买吃的,也许不应该去Vivonne Bay而且又迷路,不过不想了,赶往码头Penneshaw,争取再去多一个地方看看吧。

我们的渡船是17:30,16:45时候,我们就经过了Pennington Bay,我决定还有点时间,就过去看看吧,结果发现,真的很美丽,所以,特意把我们的座驾与景色来过合照吧!

Pennington Bay美丽的海景~~

简单逛了下Pennington Bay后,我们继续向码头开进,一路上,景色相当迷人,真的很美!很美!

有点不舍,真的不舍得离开袋鼠岛,这里的景很美,这里的人很好,还有Kelly hell caves还没去....真的不想离开,落日最能表达我的不舍!!再见了,袋鼠岛

回到阿德莱德Cape Jervis后,经过2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我们的汽车旅馆,check in,吃了晚饭后,我们就开着车到阿德莱德机场还车了。在机场那找不到Hertz的还车点,于是YC跟着警车进入机场,后来警察问我们干嘛,我们就说找不到Hertz的还车点。后来警察跟我们说,等下他们开出去巡逻,叫我们跟着他走,当到达的时候,他们会挥手示意,然后我们就去就OK了。后来警察们很快就带我们到了还车的地方,我们也挥手示意感谢了。之后我们跟Hertz的工作人员沟通了,他们同意我们明天的7点前还车,那么,我们就可以明天直接开车来机场还车后,直接去办理登机手续了,非常方便!好在YC最后也想了这跟个方式不错!

DAY9凯恩斯

依然是7:40早早的飞机,从阿德莱德凯恩斯。我们在国内已经预定了4天的airbnb,热心的房东karren来接我们。一路上,她逗我们看看凯恩斯市区,一脸灿烂的微笑。她说她已经60多岁了,而我们怎么都看不出来,她和他丈夫已经结婚43年,但她丈夫还是对她很好。还是会每天给她说晚安,时不时赞美她。又遇到一对感情好好的夫妇。回到karren的房子,真的是好优雅有情调的房子。小院子门口还挂着星星般的小灯,大大的welcome,房子的装饰也好美。看得出房东是一个很有情调的人。

放好东西,换身夏天的衣服,这里好热啊,我们就出去逛逛市区了。

穿一件婚纱裙子,和你一起走世界,是最初的梦想。

真的有鳄鱼哦~~游泳的时候小心

FLY已经不管那么多了,想吃就吃,刷卡。到了最后一个城市,有点淡淡忧伤,旅程就要结束的感觉。凯恩斯这个城市真的很一般,还说湛江兄弟城市,我觉得还不够湛江漂亮。

凯恩斯的海边风景真的比较一般,海水没有之前在阿德莱德袋鼠岛看的清澈。很多黑人,行为举止很不文明,甚至看到一对男女在草丛旁边赤裸上身抱着睡,不远处还有许多小孩在玩,伤风败德。无论是风景还是人,都和袋鼠岛落差太大,FLY开始怀疑这趟旅行安排这个城市的必要性。

逛完市区,我们就走回住的地方。回来的时候,走到房间,FLY不禁惊呆了,好大的惊喜。是有多用心才弄出了这个纸板,还有美丽的粉色花花,搭配得完美。FLY就要感动得哭了,哎,自己的男人都没有给过自己那么大惊喜,连求婚都是有种今天我要求婚了的随意性。哼~
感动得抱了抱karren表示感谢。她送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我们只是轻描淡写这是我们的蜜月旅行,不过1月底已经结婚了,只是工作太忙没能休假。karren很惊呆,开心的让我们享受假期。才几个小时,karren居然这么用心。
有的人内心总是充满了阳光,并温暖着别人。karren教会我们的是,去爱这个世界吧,先伸出你的手,给别人爱,不要总是计较回报。

先说说我的舍友们,一对西班牙情侣,男的叫Just,女的叫Julia,Julia是硕士生过来澳大利亚找工作,他们的意思是不管是啥活,甚至是刷墙工作都可以。他们在这里锻炼一年半载,把英语锻炼好了,回去他们的国家能有更好的待遇。我还以为欧洲国家福利很好呢,没想到年轻人还是要这么奋斗的。另外的舍友是一对法国夫妇和他们的女儿。男的叫Giyom,好高个子,女的叫Gamile,他们的千金叫Mathilde。当晚我们喝了点小酒,YC一定要人家多次说名字怎么读,人家超有耐心。Giyom是IT架构师,也在北京工作过。他们准备从一月旅行到八月,已经去过印度泰国韩国澳大利亚、准备下一站去新加坡。他们工作的公司承诺他们八个月后可以继续回去工作。妈呀,羡慕死人了好不,简直就是真实版的环游世界好不。内心各种不平衡啊,在中国,从年头干到年尾,好不容易休个假都很艰难,弄得自己内心愧疚好不。
超级羡慕他们的宝宝,每天开心玩耍,晚饭可以吃薯片、可乐、酸奶、热饭、炸薯条、最后还能来个雪糕。孩子还一点事没有,在中国这么吃法,会被老人家骂死。小孩也动不动拉肚子和喉咙发烧。

法国夫妇还亲自将他们名字写下了给我们,国际音标都标上了,好有耐心,这次YC终于记住了他的名字!

DAY10 大堡礁

这天真是不忍回忆。我们预先在淘宝上订了船去船回项目。价格非常昂贵1700元/人。我们从住的地方去到最近的酒店,有旅游BUS接送去到港口买票和乘船。一上船,我们就遇到一对中国情侣,他们也是度蜜月。于是我们聊上了。他们刚去了黄金海岸墨尔本、然后凯恩斯。船上,你会见到好多中国人。看来大堡礁的旅游宣传应该在中国做了比较足的广告。船上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参加很多额外付款的活动,比如海底漫步、深潜等。支持YC去尝试了一下海底漫步,但他后来说水底压力好大,只摸到了几只鱼,滑滑的。我听了简直要哭了好么,花了880人民币不是让你去海底摸鱼的好么。
船没开之前,我们谈笑风生,有人在船里卖晕船药。FLY还非常不屑,本姑娘就没晕车晕船过好么。可是船一开,天哪,所有人都变了样,没过多久,船上很多人都吐了,其中包括我。

路途上遇见一些妹子带了防水手机套,也是下海水中漫步的,看他们装备好像好齐全的样子,最后我问他们照到吗?他们还是说,没有。因为在海底,真的是很不舒服的,根本没多余的时间去拍照,因为有能力将自己站稳都很不错了。不过,其实,在水中用装了防水手机套的IPhone拍照,其实按那调声音大小的那个键就可以拍了,不过,没法对焦清楚,还隔着一层膜,效果很一般,所以没拍到多少照片。

在阿金考特礁,我先和YC换了潜服,然后,我们先坐了直升机,然后YC去海底漫步,我去坐潜水艇观光,之后再浮潜看一下大堡礁,时间就够了,其实时间真的很不够用啊,加上晕船更加没状态了。

直升机10分钟观看阿金考特大堡礁

其实,海里面是另一片小天地。

从直升飞机高空看珊瑚礁,以及坐潜艇深下海底看珊瑚礁。手机完全拍不出美景。原来珊瑚礁是五颜六色的,有粉色的、翠绿色莲花状的、有紫色等等,形状还各异。比大陆世界绚丽多了。你可以看到成群的小鱼,休闲的大海龟,舞动着的白色透明的水母。。。只顾着看海底,没有拍照,因为拍照不出效果。

DAY11 休息日

按照行程,今天休息一天。还真是巧合,昨天的一天晕船搞得状态很差的,而今天又是外面下雨下得Cats and dogs。今天就算有节目也不爽了,好在YC在行程上安排了这天休息日,不知真是他的神预测,还是巧合呢,哈哈!

昨天,我在工作上要处理些东西,借了Giyom的手提,呦,是联想哦,但是下载软件要密码,又没中文,崩溃了。不过好在最后也搞定,Foget it。

另外,中午,我们也品尝了西班牙夫妇为我们炮制的意大利面。PS:这年头,都是男人下厨,叫女人情何以堪啊。其实他们做的意面也相对简单,超市看了价格,1刀,哇,1刀基本上可以吃几天了。

下午,跟着Karen的顺风车到去coles,逛了一下,买了张贺卡,我们要写感谢信给房东的。

晚上,房东Karen和Colin给我们弄了餐吃的,有饭,有扒,不过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不同国家的人很友好的坐下来吃顿饭,吹下水,是人生多美的回忆啊!!!你看大家快乐的表情,已经可以说明一切啦。饭中,Colin跟我们分享了做人和教育孩子的很多方面的经验和经历,给我们的启示是,孩子Teenage的时候,是最容易学坏和最难教的。还有,就是学会跟孩子说NO,这是家长必须明白的,至少要让孩子明白,要得到一样东西是要付出的,不是想要就要的,因为社会是复杂的,必须学会承担。饭后,YC和Colin几乎站着聊了1个多小时,聊到社会问题,经济,不过我们不谈政治的,呵呵,我们谈更多的,还是有关孩子教育问题吧。

YC说他读书的时候最想拥有这种全英式的交流环境了。今晚我们四对COUPLES一起在厨房煮饭,一起晚饭,聊天。那晚我们聊天聊了很久,房东和我们讲述了他的孙子青年叛逆期等家庭教育故事,看来无论哪个国家,青春叛逆期都是共同的问题。我们的英语水平还不是很厉害,有些笑话没能GET到他们的意思。

DAY12热气球+库兰达热带雨林

调了3点的闹钟后,FLY和YC就几乎没睡到觉,1点多YC突然坐起来开灯,说要起来了。结果看看手机才1点多,2点多的时候FLY突然被窗帘外楼下的灯亮醒。这种矮小别墅,内心总没有安全感,因为在国内很容易会有人爬进来。3点,我们就起来去附近的酒店等旅游BUS。BUS开了很久,大概6点才到一个大平原。我们分组等热气球涨起来。
在空中的感觉嘛,就是看得广一些,绿色的大平原尽收眼底。你甚至能看到平原下蹦跳的袋鼠。

我们一生中看日出的次数都不少了,这次还是没有看到一次美丽的日出,天气多云!哎,还是看天吃饭啊!

坐完热气球,继续坐上bus去坐观光缆车skyrail。你能看到大片大片的热带雨林。

回到凯恩斯,我们又在附件coles买了一束康乃馨,准备明天临走时候送给Karen,买了一只鸡(8刀),回到住处就太饿了就搞定了。

DAY13 回悉尼-达令港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凯恩斯了。作为兄弟城市,说真的,这座城市的确让我有点失望,不过,房东的热情以及朋友们的友好让我们依然感觉到这趟旅程美妙。8点半早上,房东Karen早早就敲上门,与我们道别了。恰好,我7点多就起床将感谢房东的信写好了,还亲手将昨天准备好的一束康乃馨送给了她。和房东深情的拥抱后,就道别了。之后当我到达悉尼后,我收到了Karen的感谢,她说很高兴遇见我们,我们的信让她感动的流泪,她永远都会做我们人生的指向,感谢我们的。其实在以前觉得外国人不会有我们那样感性吧,但事实上,他们也很有爱,还记得,YC说,之前Karen亲了他一下,是真的亲到的,让我们来自中国的人有点尴尬咯,不习惯这么热情嘛。

十点多,法国的Giyom和Camille带着公主Mathilde也开始了他们新的旅程了,很不舍得,YC跟Giyom来了个拥抱,说了再见。而那对西班牙夫妇,Just已经早早出去工作了,Julia在收拾行李,我们问了她为何在收拾,她说,有可能要离开了,因为这里住的比较贵,她可能要去租更便宜的地方。早上赶中午12:30的飞机,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YC亲手煎了羊扒,真的很好吃!他好像很有cooking的天赋哦。11点快到了,不得不出发了,Julia最后也很不舍得我们,和我深情的拥抱了,YC也祝他们在找工作随着好的开始能够越来越好。

最后,和Julia换了些零钱,将之前Karen接送我们的费用10刀放在了房间,之前忘记了这事没给钱他们,还是有点意思,虽然10刀对于他们不算什么。

终于,在凯恩斯终于要离开,我发现Uber在这座城市居然没有一辆车,都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人这么懒?上午11点居然没有Uber可用。后来,跟YC来到了一个多车的路口,看到一辆的士,那位好心的司机叫我们原地等候。我们等了5分钟吧,不过见到路过的的士都不停,好奇怪。后来终于一辆的士在路口杀出,是一位印度司机,他说是之前的那司机告诉他的。这位印度司机说的英语真的很难听懂,一路上勉强跟他交流了一下,不一会就到达了凯恩斯机场,要25刀左右。凯恩斯那么小,的士都那么贵啊。

到达凯恩斯机场,发现那还有中国的咨询的。因为这城市中国人肯定来的特多吧,还有日本的游客也多。其实我们说英语交流基本都没问题了。

什么是缘分,其实之前也不会相信,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巧合。在去往阿金考特大堡礁时候,遇见了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妇;两天后,又是在热气球,我们又遇见了这对北京夫妇,这还没完;在一天后的飞机,我们竟然不约而同订了同一班机飞往悉尼,这不得不让我相信,这就是缘分,缘分,就是这样不可抗拒,不谋而合!!!,情不自禁,与这对夫妇拍照留念,希望我们以后还能有相聚的一天。

下飞机后,悉尼Airbnb房东来接我们飞机了,虽然路上走错了路,但也没大问题。接我们的房东是北京的,是位艺术家,老婆在悉尼大学读研,他们也是刚做airbnb的,这样也能缓解一下他们经济紧张的问题。确实,一家大小来到悉尼开始新的生活都不容易,这里还是祝福他们的。

直接来到Darling Harbour

那么快就日落西山了。

下塔的公寓,在悉尼算便宜了,400多人民币,晚上八点多回到这里,跟房东聊了一下,也受益很深,睡了,明天最后一天。

DAY14 悉尼大学-回国

最后一天,早上8点起床,就看见房东的老婆,匆匆忙忙准备了中午餐,随便吃点东西,就出门了。这种生活真是辛苦啊,看来他们真的不容易咯。而他们的孩子很听话,一个女孩子,泡泡,很大胆,经常跟路人说话,才3岁呢,真的让我感觉到与我们的差距,这里的教育确实,听房东说,她孩子上幼儿园超级超级贵,而且上幼儿园的目的就是玩,玩到回到家就累的直接睡了。原来孩子在国外是这样的。

出发悉尼大学,我们住处离悉尼大学非常近。十分钟的步行就差不多了。
超级喜欢悉尼大学。我们牵着小手在大学里逛了大半天,想象我们在这里读书的画面。

简直是一幅美丽的画

我只不过去搭讪了一下人家毕业帅哥,你们看YC拍的照片,哼,连脚都不拍,居心叵测啊。啧啧啧

游览完悉尼大学,哎,最不想做的就是去买东西回去送人了。一方面,没钱啊,另一方面,东西太重拿回去也不方便啊。没办法,硬着头皮,到悉尼要大学附近的Coles买了很多东西,包括奶粉,保健品。PS:原来买东西是要一张小票满300才能退税的,大家要记住了!!接着,我们又步行去了唐人街,在那里买了10张明信片才4刀,然后买了些小袋鼠和考拉饰品,再打的回到住处。

房东很好,他说还可以送我们去机场的。其实也很感谢他,他说其实就这么一次旅游见面的,也说不定以后再有见面的机会,所以不用客气的。后来,房东送我们到了机场,我们还是给了他30刀的费用。其实发现他们好像不会主动问你要的,我觉得还是自觉的给吧,毕竟人家生活也不容易。最后,我们和房东bo拥抱了,也say good bye 了。真正要离开澳大利亚了。

再见了,澳大利亚。我们美妙的蜜月之旅。感谢YC前期的精心准备,这一路我们看了很多美好风景,遇到很多可爱的人们,更重要的是,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一切。穿过森林、爬过沙漠、瞭望大洋,飞上高空,潜入海底,走过大街小巷。。。感谢,一路有你。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6 18:5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20:25

引用 fly 的图片:

美图秀秀拼图?

2016-05-17 11:35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1:35:24 的回复:

回复沐溪:嗯嗯,很方便,网页版。

2016-05-17 17:53

好美,难忘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