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之泰国】在陌生的地方,邂逅一种久违的感动——甲米曼谷泼水节

• 出发时间/2016-04-12

是因为《唐人街探案》
沉迷于陈思成的思维逻辑
感触于唐人街的酸甜苦辣
身临泰国华裔其境……

No matter the ending is perfect or not, you cannot disappear from my world.

为什么选择甲米?

或许是因为决定去泰国后看的泰国攻略以及大家的分享
更加坚定了我们去甲米的决心

关于行程

Last Night:启程
One Day:奥南一日游,参加泼水节
Second Day:Hong 岛一日游
Third:甲米
Fourth:曼谷大皇宫
Fifth:免税店,暹罗广场
Sixth:返程

关于签证

关于落地签:
       泰国从2014年开始就可以实行落地签,而且空白护照出签也没有问题,最热门也最适合“说走就走”的也就非泰国莫属。
       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返程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6、停留期限为15天。
      7、落地签现金抽查:现在携带泰铢是20000铢,预计4000元人民币。或者携带等同外币都是可以的。
淘宝签证:
      楼主比较懒
      也不想凌晨到泰国还要排队去办理签证,所以就选择了万能淘宝~
      行程计划的比较早,所以我们准备时间也比较长。
      正逢蚂蜂窝318大促,就在蚂蜂窝上面买了泰国签证,是百程旅行的,虽然没有抢到9元,99元的特价,但是最后以186元人民币办理了泰国签证,还是挺划算的。楼主是浙江的,所以只需要准备护照和两张签证大小照片就可以(推荐大家去淘宝打印,性价比特别高),具体各个省份大家可以看蚂蜂窝的具体说明。从寄出材料到收到签证大约七天左右,寄出材料第二天就通过审核送关了~百程旅行效率还是挺高的~

关于机票

机票:
       我们商量了很久才决定去泰国的时间,正好四月中旬大家都有时间。预定机票不算太晚,大概提前了一个月左右买的机票,因为杭州没有直飞甲米的机票,加上甲米的机票一直以来都不是太便宜,我们选择了到香港中转,在去啊旅行上面预定时还减免了50,所以去程机票价格是1191元人民币。因为我们打算同时去一趟曼谷,所以预定的是曼谷杭州的机票,价格是780人民币。国内往返曼谷一直来说都不算贵,不过建议国际机票还是提前预定比较好。甲米前往曼谷我们就因为当时没有提早预定机票,到甲米后发现价格比之前看到的起码涨了三倍,或许也和泰国的春节有关。
航班:
       去程:香港航空HX229  20:30——22:55
                 香港航空HX753  02:05——04:30
       返程:香港航空HX772  11:25——15:30
                 香港航空HX228  17:15——19:40

关于住宿

酒店的预定也是提前了1个月进行,可能由于泰国新年的原因,这几天的价格都比较高,所以我们挑选了很久才定下来。
       对比查询了Booking ,Agada ,Airbab ,携程,蚂蜂窝。
       Booking ,Agada ,Airbab ,都是第一次用。
       在甲米的时候选择了奥南迷你别墅以及甲米的河流酒店,是在Agada什么预定的,在曼谷选择了民宿,在Airbnb上面预订。

关于电话卡

不管你是不是开通了国际漫游的,个人觉得当地的电话卡还是有必要买一张的,而且也很便宜,万一在旅游项目上有什么差错,比如接你的司机没来什么的,也方便联络 ,下面我就介绍几种泰国的手机卡吧。
1.Happy卡:资费较贵,但信号略好些,上网也是最方便,而且有中文版本。
2.Truemove inter sim卡:最便宜,也是大家最常用的,缺点是在离岛信号容易消失
3.AIS  1-2-Call卡:粉丝也不少,贵些,但是信号是最好的。
     基本上上面的三种卡都可以在7-11便利店买到。  提前看过很多攻略,所以总结下来就是,还是happy卡最划算,也最合适中国人,因为我们出国就喜欢微博,就喜欢微信,简单方便,无网络不成魔。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面购买的happy卡,35块钱,7天流量无限量,但是呢,假如你的流量超过1G,那速度就会变的比较慢,最好不要下载看电影。一般人来说,上上qq,微信,也就是几十兆的流量一天而已,看个电影的话呢,差不多就是300兆左右吧。假如您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那就可以直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的哦。

因为口味的原因,我们对于泰国菜的兴趣不是太大,

关于伴手礼

泰国伴手礼的选择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们选择到了曼谷购买伴手礼,免税店、bigC以及boots绝对是购买伴手礼的好去处。我们买了很多护肤品、药膏以及吃的吃的……
    我相信去过泰国的都买了很多欧莱雅!确实确实免税店的欧莱雅套装的价格太吸引了!
    这次棒小伙伴们也带了一些护肤品,大致对比了一下,科颜氏的产品在泰国免税店价格优势还是比较大的,眼霜、面霜、金盏花水都很不错。Dior香水50ml在免税店基本上500不到的价格,这可是比国外专柜以及香港免税店都是优惠很多的,还有兰蔻的,倩碧都是比香港免税店以及国内专柜便宜很多。

摄影装备

我和闺蜜基本属于摄影小白,入门级选手。有一颗拍摄的心,但却没有拍片的技巧
    这次出门照片基本来自尼康D7100,以及苹果6手机
    之前不怎么使用p图,慢慢的开始接触VSCO这个强大的app,发现还是真的很好用的,p出来的照片效果像素不会变差并且技巧性更高一点。所以也算是给照片加了一些分。

游记开始

晚上八点半的飞机
我们六点半到的杭州萧山机场
国际航班人不是很多
所以我们找了个位置整理了行李
因为中转行李在中转的地方是不用拿下来的
所以大家只需要带上证件和背个小包就可以
其余东西都可以放在行李箱走托运

晚上的国际航班处,人真的挺少的。

这是我上飞机前的行李箱重量,特地记录一下就是想看看回来会多出多少东西。

登机牌领取完毕,两个人一身轻松地开始通过各种安检的地方。

这是我们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换的泰铢,两个人基本上换了1600人民币的泰铢
事实证明是国内的汇率会比国外很多的Exchange点好太多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备一点
不过在曼谷免税店以及BigC都是支持银联的
而且汇率比兑换的高太多

第一天

泰国时间凌晨五点半左右
我们顺利抵达甲米机场
立马打开手机换上Happy卡
一开机就能使用还是挺给力的

我们是提前办好的签证所以差不多就是航班上第一个进入甲米这块土地的

太早的原因,机场巴士都没有营业,我们和另外两个中国人一起拼车去了奥南,价格是500泰铢两个人。

到奥南基本上天已经有点亮了,因为有点累我们没有选择去看日出,但是预订的酒店也没能入住,所以我们只能在酒店的前台的沙发上休息一下,参观了一下酒店,还是挺满意的。

在酒店大堂休息到中午我们就整理了一下准备出门了。特意和酒店前台咨询了一下泼水节,当天是新年的第一天,酒店出来的街道会持续一天的泼水节。

中午的奥南街道路上人还不是太多,但是路边的水桶已经早早的摆出来了。

从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便达到了奥南海滩,查过很多攻略,奥南海滩虽然比不上甲米其他的海滩,但相比国内的海滩还是好很多。
日光浴的外国妹子。

坐在沙滩边能够看到甲米的标志性的长尾船,一般出岛都会在奥南海滩乘坐长尾船。

坐长尾船基本都是水漫过膝盖的地方上船,所以带着行李是特别不方便的。想要坐船去其他岛住宿的可以选择陆运或者快艇。

都是没有修过图的,天是真的很蓝很蓝。

海滩边碰到很多形形色色的外国人,用着蹩脚的四级英语,被认为是香港的,被认为是日本的,但是,我确实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咩

一直觉得旅途就是遇见不同的人,认识不同的人

接近12点了,路边陆续开始了泼水的人群,基本路边的商店都会在前面准备几个水桶,甲米是个特别热情的地方,不像普吉需要到专门的免费取水点,在甲米路边的水桶大家都可以去取水,而且是不收费的哟。

慢慢的,街上的泼水车也而陆续开始出动了。奥南主街形成一个环状,只允许一个方向行驶。基本都是斗篷车,车上也装有水桶,奥南泼水节也正是拉开了帷幕。

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是很兴奋的。头晚上坐飞机的疲倦一下子全没了。
兴冲冲的去买了两把手枪加入到泼水节的行列中。

路边有播放那种强烈的音乐
一般只有电影里的情节
却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

水枪的价格基本是小水枪200泰铢,大水枪500泰铢,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买,因为一般是带不走的,所以我们就买了两只小水枪加入了战斗。

背着相机加入到这场泼水中,相机镜头上面已经进了不少水

相比之下,奥南真的是一个安静的小镇,基本都是外国人来度假。
就算是泼水节也不显得拥挤,但也仍然让人感觉热闹并且尽情于中。

当地人脸上涂得是防晒的,经过的时候也会有很多人往你的脸上涂抹防晒粉,这是一种热情好客的表现。

街道上和早上出来完全不同的场景

基本上是全身湿透了
去7-11买了很多吃的
回去解除一下疲劳

看过攻略的应该都知道meiji牛奶,喝了一口好喜欢,不过还是推荐草莓味的,在国外好像没有。

坐飞机的疲累果真让我们一觉睡到了晚上
不过泼水节却还在继续
大约到了晚上七点左右才继续结束
原本打算去大众上面排名较高Noodles的
但发现关门
所以就在路边选择了一家

泰国菜真的不是太对我胃口!
所以所以!
这也是泰国唯一一个没给我留下比较好的印象的地方

泰国喝了不知道几瓶这个养乐多似的,炒鸡好喝,就和当做水一样来喝。而且价格基本最大瓶也只需要几块钱。

饭后甜点m记,奥南主街道上面星巴克,赛百味,麦当劳等等全都有~

在Krabi的第一晚,晚上的海滩特别安静,适合吹吹海风

闺蜜是一位医生
所以对于泰国的医院
也是别感兴趣的咯

晚上在海滩和主街道走了很久。
真想提醒大家在便利店买不认识的吃的真的要三思
因为因为例如我们买了如下的鸡尾酒
可能由于口味的原因
和国内的差得太多
太咸太咸

酒店亲切的提供了evening tea
是一种口感还不错的花茶
喝了可以好好睡上一觉

第二天

来奥南的游客们基本都会选择出岛一日游

不过基本是以西方口味为主
早餐特别精致
可以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早餐是免费的哦,而且可以一直提供到12点,都是店主现做的,味道哦特别棒。

吃完早餐,八点半左右,预订的hong岛游的司机便来酒店接我们了。
建议大家尽量带少点东西。
我们也终于体验到了传说中的tutu车。

我们一车上有10个人左右,除了我们还有来自英国的、法国的、以及以及我们也不知道是哪儿的地方。

大家都到了码头,开始等候其他队员集合,同行中有一位英国的小女孩特别漂亮

大家开始陆续上船,真的和预料的一样,基本在漫过膝盖的地方上车,所以体验真的也是不一样的。

我们一船人预计20个左右,还是有点小担心的,因为因为我的蹩脚的英语,船上没有懂得中文的外国人,所以在很多时候船员讲一口流利的英语的时候,我和小伙伴的内心是奔溃的,我们真的真的只听懂了一点点。

我不是故意拍外国小哥的

在这里停留一个半小时左右
加上吃午饭的时间
基本上所有的船队都会在这里吃午饭

岛上还是有一些简单的游玩的设施,当然也避免不了拍照

我们又是不会游泳的旱鸭子

拿上了提供的浮潜装置
但事实证明我不敢
小伙伴则在沙滩上享受着日光

基本在下午四点的时候回程了,结束了宏岛一日游
当然还有很多一日游的选择,例如四岛游、皮皮岛一日游等

回到酒店
刚好碰到中国留学过的前台小哥出现了
简直像是捡到宝贝一样
还和小哥了解了很多当地的美食
小哥特别耐心呀
在地图上都给我们标明了

日落时分出门,正好赶上了美丽的落日

选择了小哥推荐的Massaman,我们去的比较晚,人并不是很多,根据大众点评的推荐菜,点了一些感兴趣的

说实话,确实是我来以后吃的比较好吃的一顿,服务员会说一点中文,给好评

吃完饭那就得来个马杀鸡了吧,路边的马杀鸡还是挺多的。我们完全凭感觉的进了一家店,老板娘特别热情,所以给我们留下了挺不错的印象。基本上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选择的是全身,300泰铢一个人,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吃货一做完马杀鸡便开始找吃的了,这是奥南主街道的一家小摊,做的芒果饭特别好吃。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不紧不慢,前往甲米镇,参加夜市以及坐大巴前往曼谷
睡到自然醒,点了一份和昨天不一样的早餐

中午办理的退房手续,自然不能错过和前台小哥合影的机会
如果大家去甲米真的非常推荐奥南迷你别墅
小哥是在深圳大学留学
所以特别的亲切
那就揭晓一下小哥的真面目吧

前往甲米镇,可以选择tutu车,也可以选择经济实惠的双条车
我们选择的是后者,到达甲米镇半小时左右,票价60泰铢

提醒大家坐双条车的时候千万别戴帽子
我的帽子就是戴着然后风太大被吹走了
因为和司机隔着一扇门之类的
所以根本叫不应
不过后来发现是需要按铃的
但是我的帽子还是遗失在了奥南

前往甲米镇的目的当然只有一个——夜市!甲米夜市是大家游记里面非常推荐的,一般只有周末才有,所以不容错过。

甲米标志性的红绿灯

去夜市前当然先要买去曼谷的车票啦,建议大家坐999的政府巴士,发车时间是晚上七点半,预计行驶时间为12个小时。但是车上一般都会免费发牛奶以及饼干,还有毛毯,这点真的是非常贴心,票价也在200元左右。
其实去曼谷最方便的还是飞机,但由于那几天新年的原因,票价特别贵。大家最好提前订,平常的票价一般在200人民币左右。

开始前往曼谷,大巴上基本满座,又是累并快乐着的大巴之旅。
大巴会在曼谷的两个地方下车,一定要提前和乘车员说清楚要去的是哪里,一般而言曼谷市中心都是在第一个站下车。

第四天

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曼谷曼谷还不算拥挤,路上能听到带劲的摩托车的声音。

汽车站旁的公交站,我们开始前往预订的公寓,曼谷最方便的当然是BTS。

BTS只接受硬币,可在站台里换硬币,起步价为15泰铢。

公寓在市中心,位于BTS的Ratchthewi站附近,特别方便。提前和房东姐姐说明情况就可以提前根据实际情况入住,公寓在一个还不错的小区,门口有保安叔叔,进门需要门禁,所以安保特别好,还有游泳池,

我们预定的是一居室,但是实际见到还是挺出乎意料的,特别干净。

在公寓里休息了片刻之后,就奔赴我们曼谷的第一站——大皇宫。

人真的是特别多,提醒大家要去大皇宫不能穿无袖的衣服,要穿膝盖以下的裙子或者裤子。如果你忘记的话也没有关系,可以在入口处免费租赁。

是因为新年的原因么,人特别多,而且有70%都是中国人。

确实是金碧辉煌的

天气太热,人太多,我们浏览了一遍便离开了大皇宫,大皇宫出门会有很多出租车,但是报价都高的吓人,可以走远一点打车会便宜不少哦。

我们来曼谷的最大目的当然就是shopping啦,下午在房间休息。差不多天黑的时候开始前往免税店,曼谷最大的King Power免税店r位于BTS胜利纪念碑附近。

见到了心心念念的KFC

胜利纪念碑附近有一个站台,有专门的车会接送去免税店。

夜宵

第五天

今天一天的安排就是shopping,小伙伴自然便是一枚购物狂了,早上起来又前往了King Power

总之是过了一把购物瘾,吃的喝的玩的用的,两个人买了一大堆,免税店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去机场提货,不用我们拎着

晚餐自然又是选择KFC

曼谷另一个大型广场——暹罗广场

MBK类似于我们中国的小商品市场,各种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

曼谷最后一站——Big C超市

来Big C基本都是来买零食特产的

来的时候两个行李箱,回去的时候已经变成三个,有个爱购物的小伙伴就是这样的体验

第六天

11:30的飞机,因为免税店的东西是要到机场才能拿的,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两个小时肯定要到达机场,免税店提物处是比较坑爹的。当然如果你还想买东西,机场免税店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回去的重量,免税店的四五个袋子还全在手上拎着

结束语

不想去热闹的巴厘
有一个叫甲米的地方
在等着你来发现

will find that the things you try hard to forget are already gone.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01:03

引用 二二二二班 的文字:

有70%都是中国人

去新马泰三国经常可以遇到中国人,有种没出国的赶脚

2016-05-16 14:0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6 15: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6 20:06

引用 火星老农 发表于 2016-05-16 20:0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