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悟空上神山找筋斗云lor。。顺便去亚庇的沙滩踏浪吼。。

wasabee LV.6
2016-05-14 04:17 585/3
  • 出发时间/2016-04-07
  • 人物/其它

Liz Dolan said:You don't have to sit on top of a mountain to discover what's right for you.You always know in your heart what you need to do.秉着这就话的精神,我们两个小女生来到沙巴的神山,开展我们的带上悟空一起飞之神山公园一日游之旅了(其实是在沙巴逗留的这几天时间有点紧迫和太懒都没有爬山的精神啦,要是时间够充裕和精力够充沛的话还是制定一个两天以上的行程更好。。可以体验一下马来西亚最高峰所带来的心旷神怡和一览纵山小的豪迈吼。。毕竟马来西亚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来的也不是虚有其表的,而且4~6月也正好是适合爬神山的季节噢。!有需要可以上http://baike.baidu.com/link?url=rTVLJs-C4Nj38kenKSTxsvcEfjma6QlsKcSGJRjcG2rpIZ29GORIsYg3v1WB7lghs_W1TdiW-CbzF8OjAclYUK#1可以找到一些相关资料了吼)。。

踏上神山的征途。。07/04/2016

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懒癌发作),我们在网上报了一个神山一日游。。早上7点半就要在酒店门口等着旅游巴的缘故,根据前一天出游的经验,所以特地在前一晚上就买了几个面包早上吃完再出门的。。等导游andy和助手来到说明一下有关出游的细节就开始驱车向神山出发了。。

因为亚庇市区和神山距离比较远,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是已经9点多了。。离开繁嚣的都市,我们的第一站是那巴鲁水果与手工艺品市场和神山观景平台。。虽然没有站在神山的最高峰处,但是神山之壮丽景色还是非常吸引眼球的吼,不禁想深深地融入这片大自然中。。科普一下:京那巴鲁山 (Mount Kinabalu, Gunung Kinabalu)又译基纳巴卢山、金乃巴罗山,又称神山、中国寡妇山,位于马来西亚沙巴的京那峇鲁国家公园( Kinabalu National Park)内,为马来西亚婆罗洲岛最高峰,海拔4095米,以每年0.5厘米的速度长高。京那巴鲁山国家公园成立于1964。并在2000年,京那巴鲁山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不过在2015年的六月可是发生过两次地震导致有人员伤亡,封山一段时间吼,时隔10个月,今天能来到神山也是很幸运的吼(据说当时在基纳巴卢山上有外国游客在上面拍裸照,而这种行为可能触怒了“山神”,继而导致地震。。汗。。还是建议出行尊重当地传统文化历史好吧。。)。。

在观景平台的附近随处可见颜色各异的马来西亚国花--扶桑花(也是夏威夷的州花噢),异彩纷呈可是很有热情四射的感觉,就是花太美了有点吸引蜜蜂,毕竟有这么美丽的话儿肯定也有强大的后宫团追随呐。。来到神山原住民水果手工艺市场怎么能不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贡献呢。。要买手信的话也建议可以在这边买吼,会适当讲价的话价格可是比吉隆坡便宜吼。!

过了一会要出发去波令温泉了,不过途中有几位团友要去跳滑翔伞的缘故,我俩就在神山体育场自由活动半小时,带悟空看一下这片美景吧(话说为什么要把体育场建在山上,是可以顺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么)。。

一个车胎做成的花盆。。真心佩服这种特别的想象力。。

等他们回来了接着大概十一点四十左右,我们来到了波令温泉景区内,等一下就可以找到期待已久的树上吊桥(Canopy Walkway)吼。。

沿着小径,路过一道道桥,看到清澈的溪流顺流而下又因为大大小小的石块而分流出好几条的小溪,感觉自己也小清新了。。来到树吊桥入口,付了拍照费就可以踏上寻找树吊桥的征途了(P.S.如果几人同行可以共用一台相机的话,就只需付一台相机的拍照费就行,回到酒店就可以互相分享,也可以相对省下一盒牛奶的钱吼)。。

对于我们这种常年使用交通工具的城市人来说,几百米的上山路程也过我们爬到气喘连连,缓解我们的也就是这个树吊桥了,搭建在树顶林梢间,长157.8米,离地面41米,是欣赏林间的风景之余顺便也挑战了一下自己的胆商么。?(实在是热带的位置和运动过后的原因,脸上的防晒都和汗水融在一起了。。满脸都cosplay猪刚鬣了

一番拍照后下山到温泉池里泡一下脚,就去吃饭了。。

休息一下后就去沙巴新西兰--Desa cattle神山奶牛场。。除了可以看一下挤奶的工作间,喂一下小奶牛小羊羔外,这边的新鲜空气可不是城市可媲美的吼。。天气好还可以看到神山呐,好天气毕竟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嘛。。

有兴趣还可以挑一下Desa cattle的souvenir回去吼。。

介个是导游Andy送我们一人一个的galetal(好像是这么拼的),。。

在奶牛场和悟空感受了一下大自然过后就要走上回去的路,这个美少女六人团也要开始谢幕了。。其实耐得住在车上的困意的话,真心建议看一下车外的风景,云朵在光线下把阴影盖在山中的小村落,慢慢飘走的时候阳光便又洒在小村上,感觉自己就在云端上看着芸芸众生似的,那感觉真的不是一般吼。。

回去的路上有经过水上清真寺,和导游说了一下我们就在门口下车了。。毕竟到了也都六点多,所以我们也没进去打扰了,就在附近观光一下然后步行回去酒店了。。有毅力的话其实也可以从水上清真寺走回去亚庇市区的,毕竟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回到亚庇的加雅街了,可以在路上顺便坐在沙滩看一下日落和当地艺术家用废弃塑料瓶和废铁组成的鲨鱼头(可是可以以假乱真吼),或着拍一下一家三面都画满涂鸦的工厂吼。。

安利一下Desa cattle的牛奶真心好喝。。乳味香浓得没朋友了。。

【P.S.喜欢现代涂鸦艺术的可以找一下在Suria Sabah对面的一个涂鸦点吼~住加雅街附近的话晚上也可以去Suria Sabah8楼的GSC看电影,我们去的时候包税才10.5RM一张票噢,好像周三还有8折吼。。】

引用 wasabee 的图片:

哈哈哈,好像看到了闪电~~~

2016-05-15 22:4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6 10: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