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美不美——魂丢泸沽湖

JaysonZhang (岳阳) LV.2
2016-05-14 04:35 1035/3
  • 出发时间/2016-05-06

瞬息万变的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

五一在攀枝花玩了几天后,我们本来打算报个大理-丽江-泸沽湖的纯玩团,7天6晚1200的费用虽然刚开始觉得有点贵,但想想毕竟是纯玩团,我和东哥都还可以接受,原本以为计划已经安排妥当,就等着取钱交钱签合同了,可那天下午东哥突然收到通知说他的论文形审意见下来了,6号要交论文,可能10号就要答辩,所以时间有点不够了。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我们叹息不已,满脑子都是遗憾与不甘心。
    听说五月份是泸沽湖最美的时候,我还是不想错过,所以我们再次商量,我们就自己去泸沽湖吧,我们只能从西昌坐汽车过去,西昌泸沽湖的汽车只有早上9点和10点两趟车,所以我们必须在西昌住一晚。我们想,既然要住一晚,为什么不就在西昌玩玩呢。西昌有个邛海,之前也听顺子说过,可以租辆自行车绕海骑行,风景也很不错。这样我们又放弃了去泸沽湖的想法,打算就在西昌邛海边住一晚后,白天绕湖一圈就回成都,到西昌的当天下午我们找好了宾馆,傍晚往邛海边走了走,打探好了路线以及租车的地点和价格,晚上也买好了第二天回成都的火车票,我甚至开始计划回学校后去哪玩。一切都以安排妥当,所有的遗憾与不甘心也都化成了对邛海的期待,总觉得邛海将是我们这趟行程的意外惊喜。
    第二天我们差不多睡了个自然醒,买好水和干粮,轻松欢快的走在去邛海的路上。
    一辆去泸沽湖的大巴车正要从我们路过的车站里面开出来,我一不小心瞟了一眼。就这样我跟东哥就莫名其妙的上去泸沽湖的车。泸沽湖是有一种什么样的魔力?我们与泸沽湖又是怎样的一种缘分?
    我们的计划瞬息万变,我们的旅行说走就走!

途中风景

原来风车这么大,原来风车这么好看!

这条河应该是通往邛海的,那天傍晚,我们走到了这条河,河水有点浊,但感觉远处的风景不错,不知道邛海是不是在那一头,那天傍晚我们没有走到邛海是个遗憾,并让我们对还有西昌还有一丝的愧疚,总感觉我们为了泸沽湖抛弃了她。

这条河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通往哪里,这是在去泸沽湖的路上,刚上车没多久拍的,其实刚上车的时候,我们突然觉得自己太冲动了,什么都没准备,心里总有些不安,不知道泸沽湖值不值得我我们做出这么大的牺牲,但我看到窗外辽阔的风景,心里舒畅多了,既然已经上了车,既然已经改变不了什么了,就好好享受旅途的风景吧!

这条河也不知道叫什么,我以为是金沙江,而且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河水这么绿,我们一路上,大部分时间都沿着这条弯弯曲曲的河流在走。

中午司机在这个地方一个饭店吃午餐,我们也正好透透气,我觉得这里真的很不错,空气清新,蓝天白云,近处花柳相映,远方群山绵延,所以忍不住多拍了两张。

东哥严重晕车,全程他就这两个动作!刚开始我还无耻的嘲笑他,后来都有点可怜他了,7、8个小时的路程,我在一路欣赏风景,他却在默默煎熬,我想他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他一定极其后悔上这趟车。

下午接近6点我们才终于到达泸沽湖泸沽湖的门票是在汽车进镇之前就要买的,进镇以后会有人上车查票,买了票后在泸沽湖想呆几天就呆几天,很方便!票价为100,学生票50,不算贵。

由于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根本就没有什么计划,就更别说查攻略,定酒之类的,我们正愁下车后我们去哪找住宿的地方,又担心离泸沽湖很远或者很贵,刚好车上的售票员是泸沽湖本地人,他跟我们推荐住他家,他家就在泸沽湖的草海旁边,他还给我们看了地图,并且,他们有人免费接我们过去,就这样我们愉快的接受了他的邀请。
     我们下车后就被一辆白色的SUV接到了下面这个老兵驿站,他们说一楼的房间一间70,二楼的一间80,当时还以为是一个人70、80的,都准备好好砍一下价,不行就再找一家,一听这个价,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

我直接跑上二楼,一下就相中的这间房,拉开窗帘一看,原来还是海景房,他们说早上还可以看日出的,所以我们迅速决定,就住这了,这样的房间居然80一间就能住,我们心里都了开了花。

拉开窗帘或者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草海。

1 最美泸沽湖-傍晚闲步

把包扔在客栈后,东哥说要休息一下,并且有RNG对SKT的比赛,他要把比赛看完,而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出去逛逛了,外面的风景对我的诱惑力非常大,也让我完全忘了7、8小时旅途的疲惫。

一出门眼前尽是这样的美景,我一个人静静的逛着,慢慢的散着,呼吸着带着青草气息的空气,尽情的享受着。

逛了十分钟左右,看到了这个摩梭博物馆,可惜进去还要另买门票,我就只在外面随便逛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

东哥看完比赛出来,我们也终于可以和这些美景合影了。
     这一张,是东哥说他要拍得像毛主席眺望大好河山那种感觉的,我就拍成了这样,其实感觉还有那么点意思!

然后我这迷离的眼神!

站在这个破船头,是不是也有傲视一切的气势!

我真的很喜欢拍这些船。

这是我们客栈主人家的院子,他们也是摩梭族人!

回到客栈,就在客栈的阳台我们还能看到,落日余晖中的草海。

好吧!我们一天没吃饭了,最后还是没找到如意的餐馆,只能吃泡面了,这是我吃的最贵的泡面,6块钱!这也是我吃泡面吃的最香的一次,我确实饿了,还有我真的很开心。

2 .最美泸沽湖-草海晨光

我知道早上日出时的草海会很美,所以我早早的起了床,定的闹钟还没响,我就已经睡不着了。客栈看日出毕竟还是不过瘾,所以我趁着东哥还在睡懒觉,又一个人跑了出去,草海的晨光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只是一瞬间,只是望了一眼的,我就已经完全沉浸在这美景中,不能自拔,我贪婪的享受着眼前的一切,疯狂的拍照留恋。

不行!我忍不住了,我要自拍!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我沿着草海一直走到了走婚桥。

这时候还比较早,走婚桥上就我一个人!于是我又开始玩起了自拍!

闭着眼睛,很享受的样子!

3.最美泸沽湖-环湖骑行

我们吃过早餐后终于要开始骑行,真的很激动!真的很期待!

真的好美!真的好开心!

这里是洛洼码头!太漂亮了有木有!

看着我露出那么长的细白胳膊,想想后面被晒成那个鬼样,就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太年轻!

不过,骑在自行车上,戴上墨镜,配上后面绝美的风景,真的很酷!

东哥在这里买了个手镯,我买了10块钱三个的小玩意!

我们到了洛洼码头后,就直接掉头,又顺时针骑行到了走婚桥!

骑行在走婚桥上也是帅帅哒!

在湖对岸再看草海,还是那么美!

在这种路上飙起车来,有一种人生巅峰的爽感!

这是我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真正的湖面,我们走了一段很窄很崎岖的小路,他们电动车肯定是到不了的,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可以到处钻!

感谢我的宝马!虽然不知道是个什么烂牌子,但也是我挑了半个小时挑出来的。

攀枝花的时候,东哥就和我说他要在宽广的湖面前来一张这样拥抱一切享受大自然的照片,他的愿望实现了!

就是喜欢骑在车上酷酷的感觉!

下次再来,我一定要住这个客栈。

这把椅子放在这里个感觉真好!

湖面如镜,水天一色!

再给我的良驹来张独照!

这个背景不错!就是可惜东哥拍照太不注意细节,把那电线给拍进去了!

看我这个拍得,什么杂物都没有,东哥头顶就是格姆女神峰!

我们又干到这样的小道上来了!

随风摇摆,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好吧!墨镜一盖,又开始装酷!

我们从四川骑到了云南

坐在石头上,看着远方的山,或湖边的小村庄!

终于找到了这块石头!

以后搞辆这样的车自驾游!

我开始意识到,我的胳膊晒伤了!

再来一次!但是太阳好大啊!

情人滩,来拍个照吧!

这就是传统的猪槽船了!虽然感觉坐上去很危险,但总觉得还蛮好看的!

胳膊已经晒得通红了!而火辣辣地痛!我知道已经晒伤了!

我们已经骑了好长时间了,真的好累了,但眼前突然出现这样一片湖面,真的让人为之精神一振,疲惫瞬间一扫而光!

我们终于到里格了,太阳真的好毒辣,戴着墨镜也只能皱着眉头!

我对那些船就是情有独钟,百拍不厌!

这里就是里格了,我们在这里休息了好长时间,吹着湖风,听着水浪声,捡起小小的石头,轻轻的打着水漂,这总感觉真好,我们不想走了!

然而我们继续深入里格半岛,沿着一条十分崎岖的山路骑到了这么一个地方。

我们推着车在这个山坳里面转了好长时间,就为了找一条出去的路。

我甚至爬了那么高的山!

最后我们还是只能原路返回!其实我很享受这种山地越野的感觉,但东哥已经受不了了,本就所剩无几的体力,经过这么一折腾,估计已经消耗殆尽!

去里格半岛我们是走这条路下去,我们要继续绕湖前行,就得再沿这条路上来,想想都是一件恐怖的事,

东哥真的很累了,他已经透支了,他开始头痛,心脏痛,他对着沿途的美景已经提不起兴趣了,我再也不能开玩笑嘲笑他了,我只能鼓励安慰他。

但我只要一看到这样壮美的湖面,这样辽阔的景色,我就完全忘记了身上疲惫与酸痛,立马变得精神抖擞!

看我带了手环的地方是多么的白,就这么一天的功夫,我的两条胳膊晒成了什么样!

骑到这里,太阳快要下山了,落日的余晖洒在湖面,又是另一番景象!

后面时间就比较紧,我们也太累,就没去女神湾了,这是个遗憾,不过对我来说,这一路上的风景远超过了我的期望,一路上骑行的磨练也让我收获颇多,一切都值了!只是可怜了东哥,最后半程路差点将他弄废掉,还好我们晚上8点多的时候赶到了,他也成功了!

4.最美泸沽湖-最后的留恋

泸沽湖我们真正只玩了一天,住了两个晚上,第二天一早我们还要赶往丽江!去丽江的商务车直接到我们客栈去接我们,所以我们还有幸,接着绕湖半圈,对泸沽湖做最后的留恋!

天很蓝,映着天的水水也很蓝,早上的泸沽湖真是美的不可方物!

这个就是那位司机!摩梭族的帅小伙!

我也让他帮我拍了坐或站在几张船头的照片!

再见泸沽湖!再见美丽的女儿国!我一定还会回来的,我还没有登过女神峰,没去女神洞,没坐过猪槽船,没拜访过摩梭家族,没体验过摩梭风情和走婚文化。下次我一定还会回来的,因为这个地方钩住了我的魂。下次来我一定要多住几天,早起看晨光,天蓝泛碧湖,日落赏余晖,夜幕听风语,享一阵悠闲,活一时逍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