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一徐州宝莲寺、艺术馆、云龙湖边半日游

凉次 (淮北) LV.18
2016-05-14 08:52 409/12
  • 出发时间/2016-05-07

佛教认为: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不杀第一。为利益众生,解救如母众生,为大家培植福德,圆满福慧。
  徐州宝莲寺于2016年5月7日(农历四月初一)周六上午9:30,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放生祈福回向法会,祈愿回向世界和平、人民安乐,及参与信众各满善愿!
       公交路线
       徐州火车站乘公交车“3附”线至宝莲寺终点站

我之前去宝莲寺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54032.html   #游记小赛#徐州宝莲寺、云龙公园、艺术馆半日游

宝莲寺放生法会

这是我第二次来宝莲寺,因为之前关注了他们的微信,知道四月初一有放生法会,所以带着父母来参观学习一下。
平时门票卖60元,同程网卖40元,同程网也有一元抢门票的机会,但是很难抢到,我98元买了旅游年票,去这个景点是免费的。还有有皈依证的人也免费。农历每月的初一十五也免费。这个景点也有微信讲解。讲解词很详细。

徐州宝莲寺的通天阁是中国国内最高的佛阁,高度为59.88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通天阁中供奉的弥勒菩萨真身——天冠弥勒佛像,是中国最大的室内锻铜佛像,高度39米。
天冠弥勒佛像前的碑文:
释迦世尊曾预言,弥勒未来成佛的土异常清净,人民丰衣足食,生活安宁幸福,在《 弥勒菩萨本愿经》 中,记载了弥勒菩萨曾发三大誓愿:“使我作佛时。令我国国中人民。无有诸垢瑕秽。于淫怒痴不大。殷勤奉行十善。我尔乃取无上正觉。”大慈于一切众生乐,大悲拔一切众生苦。也正是在弥勒菩萨在这种“众人生不得度,我不取佛果”的大慈大悲、大智大慧的精神感召下,古今中外愿普渡众生、慈悲心重的大德智慧圣贤们,才发愿往生兜率天,受弥勒菩萨摄受。

徐州艺术馆”淮海雅集“书法展

从宝莲寺坐3路附线回徐州市区,在徐州站(朝阳)下车,转75路车,到泉山医院站下车,往西走一段,就到了徐州艺术馆。我们是在北边的吴庄小区站下车,在路边吃了午饭然后往南进艺术馆去逛书法展。
         2016年5月7日上午9:30,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徐州艺术馆、张立辰艺术馆、淮海雅集组委会承办的“淮海雅集·四省书法名家提名展”将在湖北徐州艺术馆举办。展期一周,免费向市民开放。
        “淮海雅集”是由淮海经济区30余位先后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各项展览达9次以上或获奖3次以上的国展精英组成的书法艺术交流团体,旨在推动淮海经济区的书法发展。“淮海雅集”活动先后在江苏宿迁河南周口江苏洪泽举办过3次,均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此次为首次落地书法名城徐州

很多行书草书我和父母都看不懂,我只拍了两张照片,这两幅对子的句子我很喜欢,大有深意。第二幅的作者王永还是我们安徽灵璧人。

漫步滨湖公园

徐州艺术馆就在云龙湖边,逛完之后我和父母就到湖边散步,还有很多人在那拍婚纱照呢。

爸爸说,这里有棵皂角树,然后我们就看到了清洁工阿姨们在花坛边午睡呢,好辛苦。

引用 凉次 的图片:

好精致呀!徐州也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2016-05-14 09:29

引用 脑患儿镇水兽 发表于 2016-05-14 09:29:57 的回复:

回复脑患儿镇水兽:谢谢,欢迎你来玩

2016-05-16 08:15

2016-05-16 12:3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6 19:58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5-16 11:59:20 的回复:

好拍摄!

回复信天游:谢谢支持。其实就是普通的诺基亚638手机,才500多元,用的lumia专业拍摄软件而已,也没有后期制作。

2016-05-17 08:1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16 12:04:46 的回复:

真不错!6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徐州还算比较有文化氛围的,是淮海地区最大的城市。

2016-05-17 08:17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05-16 12:30:04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幽雅的z猪:谢谢,我写的很简单,就是想记录下生活,比较徐州我经常去,没有什么好介绍的,坐公交车也非常方便,现在手机上微信里都可以查到各种路线,徐州的公交车站台上也有某路车还差几站到这里的报时。

2016-05-17 08:18

引用 Adachenyi 发表于 2016-05-16 19:58:20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Adachenyi:谢谢,我写的很简单,就是想记录下生活,比较徐州我经常去,没有什么好介绍的,坐公交车也非常方便,现在手机上微信里都可以查到各种路线,徐州的公交车站台上也有某路车还差几站到这里的报时。

2016-05-17 08:18

2016-08-05 20:1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05 20:1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