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远行--重庆之杂记

domojun (上海) LV.16
2016-05-14 09:45 923/5
  • 出发时间/2016-05-01

此一篇,集中了几天晚间的活动,以及一些额外的街景和意想不到的照片。在景物之外,自然是这个城市的美食、人文、风情,再次翻阅相册的时候,发现确实有好些有趣的画面。好吧,那就让我们开始吧。

刚到重庆

从机场下来,这次旅行开始,江北机场还是挺有设计感的,ps竟然有家按摩足疗在机场里,太体贴旅客了吧

坐上开往市区的地铁,这地铁的连接处很有意思

较场口

抵达我住宿地附近,较场口,古来有之的地名吧,这是不是代表以前有军队驻扎在这边训练

大学时候疯传的山寨产品之一,竟然亲眼见到了,后来跟本地朋友打听,这是家上市公司,在重庆开的可好了,解放碑王府井百货也有一家,几乎是重庆快餐行业里,跟肯德基、麦当劳是三霸

这里貌似在早重庆第一高,很有level的样子

火锅之城,火锅,火锅,火锅。。。

不多见的旧书摊,需要花时间来淘的吧,可惜时间紧张,不然就慢慢淘了

地铁经过的一处,双塔建筑,很像上海金沙江路旁边的环球港(土豪港)

洪崖洞

这是第一天去了南山一棵树,拍完夜景下来,赶忙就蹦洪崖洞,说是有很多好吃的,而且可以看到嘉临江夜景,而且是近几年火起来的景点性标志地区之一

首先看到这家刘一手火锅,由于当天一个人,就没打算吃火锅,没啥气氛

临江夜景来了,配上大桥和洪崖洞的部分建筑,美

洪崖洞里面,很多小酒吧这个点还没有正式开门营业,应该是21点以后会更加热闹吧

各种吃,串串呀、辣米线、豆花、张飞牛肉、小面等等。。。

就停在这家了,主要是走累了

串串吃起来了,味道是不错,反正上海吃不到这么正的味道

这个叫糖糕吧,反正软软的,周边的有点糖浆的感觉,味道有点龟苓膏,反正是解暑利器啦,陪着辣味十足的串串,确实味道绝佳

这家生意超级好,我就不排队了,打个广告。。。

吊脚楼风情

霸气的海盗船

洪崖洞出来,向解放碑方向走,这家火锅排队排的。。。应该是很好吃吧,当时已经是晚上20点左右,吃火锅的热情呀

解放碑

某艺术中心,国泰艺术中心?想起来了世博馆的中国

高档场所吧,看,乡村基。。。

这儿就是解放碑了,整个步行街区面积很大,周边有很多商城、超市、小街巷里还有好多小吃,重庆的苹果旗舰店坐落在这里

有点冷,所以买了玩酸辣粉,那酸爽呀,瞬间就出汗了,这个很实在的,味道正,关键肉沫放的多

较场口腐败地

这个地方超级热闹,在外面就听到低音喇叭的轰鸣了

夜市,以酒吧和情趣酒店及特色KTV为主。。。小姑娘去千万要有人陪着,不然会有怪蜀黍过来搭讪,危险

磁器口古镇

古镇,是去完了金刀峡之后,夜晚赶忙狂奔过来

这路牌够详细的,吃吧。。。

还好我来这天晚上不是特别忙,其实里面已经很多人了,估计白天人多,我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9点之后

这个大叔有激情的,打玆粑还唱出来了,很多人给他拍照,还面带微笑一一回应,人很好,所以东西应该也不会差,但是游人貌似只注意到他的动作和和唱声了

很动感的犹豫摊,里面放着很有节奏感的音乐,买了3串,做的确实好吃,量也足

这个。。。看一大条没敢买

logo设计的不错

超级忙的店,麻花也确实很好吃,排队排了20分钟吧,买了好几包作为礼物带回去,光磁器口里面都开了好几家,但是好像有几家是假的,只有一家排队很长的 是正宗的

下面是码头了,好像有一排烧烤,不过我去的时候还没有都营业,没那么热闹

这青年旅社感觉不错的样子

排队盛况。。。

金刀峡旅程的女主角说,带你吃我觉得最好的重庆火锅,于是走完了磁器口古镇,立马到她住地附近,跟我说在烈士墓,我吓一跳,烈士墓里面有饭店。。。后来到了站,发现是周边,烈士墓好像离的不远

担心我吃不了太辣,来了个鸳鸯锅,结果发现我是能吃辣的,她作为重庆人反倒有点忌于红汤的辣了,个人体质吧,反正吃的好开心,吃了火锅嘛才算真的到了一趟重庆,谢谢她了

一些不经意的趣事

这才是真的苹果粉,人家用机子用的多极至,像你们,有了6s就把6换了,马上出7,6s又要淘汰了,学学人家好不好。。。

长江索道

一直听说重庆的长江索道,后来是在《极限挑战》节目里看到嘉宾们做任务坐索道,兴趣盎然啊,第一天本想去的,结果下午的时候,早已排出长长的队伍,都看不到队尾了,所以放弃。第5天一大早退了房,寄存了行李,立马就来了,记得好像到达的时候才早上7点,人果然不多,激动地买了票,赶紧赶上平台去。

还是有些人的,拍了一会儿小队,索道过来了

黑压压拍照的人们,也有静立安静欣赏体会的人

出发点

索道上也能拍到双塔

对面的天际线,钢铁森林

朝天门

第五天要赶飞机,虽然在晚上,所以一上午本来跑去赶紧的,索道下来立马去了朝天门

地铁下来,这个出口出哟

天门大桥,其实这边没什么风景,倒是可以体会到重庆街巷里的平凡生活,我是找了家早餐店吃了豆浆油条,马不停蹄赶紧去两路口了

两路口皇冠电梯

世界最长电梯,也是出现在《极限挑战》里

我当时拍了视频,记录了时间,到下面一共用了靠近3分钟

趣事儿

大姐用的可是晚上宣传的军用三防手机,好高级的样子,不好意思让大姐的形象展现于此,没有嘲笑的意味,要是冒犯了,远远地道个歉

返程

结束了5天的行程,返回上海了,心里有点舍不得,这个城市,她所拥有的美景、美食,还有遇到的那个她,在启程返回的那一刻,心里竟然泛起了波澜,还会再来的,因为周边还有好多美丽的风景没有到达,因为美丽的她还在这座城市,祝一切都好吧,此次旅行注定回味无穷

飞机舷窗上飘落的雨滴,显出了我无限的惆怅

谢谢冰与火之歌,飞机上的无聊时光,我完全沉浸在书的剧情里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16 18:57

引用 qoesfool 发表于 2016-05-16 18:57:02 的回复:

回复qoesfool:你需要哪方面介绍?

2016-05-16 19: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6 20:25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05-16 20:25:31 的回复:

回复转角遇到_爱_:有介绍呀,文字部分,包括游记目录都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