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风花雪月,慵懒丽江蜜月游

程。小洋 (台州) LV.5
2016-05-14 10:38 576/7
  • 出发时间/2016-05-05

还是一如既往延续记流水账的风格,文采有限。3号结完婚,在家里收拾收拾,就跟元同学开启蜜月游。不喜欢把这么多天交给旅行团的我,自己研究了攻略。订好了房间,机票。骨子里透着懒劲的我们,打算去丽江过几天慵懒的生活。。。
附上跟上篇乌镇攻略女主蔡蔡同学的合照

丽江6日游,两人一共花费近1万。
Day一:
5号坐动车前往杭州杭州东到萧山机场打的大概费用在115,入住的是之前在携程上面预定的锦江之星,该酒店有去往机场的班车,半小时一班。
Day二:
6号早上做5点多的班车前往萧山机场,一般已经办理好了网上值机的小伙伴,提早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就行,行李建议都去托运,这样就能轻松的上飞机了。到达丽江机场的时候,是中午11点多。客栈已经安排了车,在机场等着我们。重点说说住的客栈,是暮光倾城——初见店。有条很喜欢粘人的安娜,走哪跟哪,懒懒的安娜特喜欢静静的躺在你旁边。因为不想走动,就连续订了4天的房间,2晚观景蜜月房(有个独立的观景阳台,2晚豪华套房)

收拾好东西,芳姐,就是客栈的老板娘,给我们推荐了个吃饭的地方,地方不是特别的大,但是人流量超级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2点了,所以也不需要等位。点了水性杨光。在这待了5天,最适合我们口味的也就这家。另外一些特产之类的腊排骨,山羊锅,你会看到整个古镇满满都是。应该是天气原因,这边的肉都是腌制过的。元同学手上夹着的就是水性杨花,还有店员推荐的纳西烤鱼和茉莉花炒蛋。点了瓶丽江的风花雪月。味道还是挺清淡的,比起青岛啤酒。

吃完饭,因为入住的是五一街,就在五一街附近逛了起来,买了几条丝巾,丽江真的是披肩的天下。处处打着“围巾温暖人间的标语”。接下来这几天,就过上了,穿着短袖披着披肩的日子。丽江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5月份的丽江挺舒服的,就是中午的时候,紫外线会强一点。还是个特别干燥的地方,醒来都会觉得嘴巴特别的干,想说的是必须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逛了会,回去小睡了一会,丽江真的是很适合窝在客栈里睡觉,不热,是个更适合晚上活动的地方。晚上去了芳姐推荐的酒吧——38号酒吧,就沿着天天鲜那条路一直往前面走,芳姐会给一张地图,会告诉你地方在哪的。

点了那里的招牌,不过不建议大家点,量比较少,还是点几瓶风花雪月来的实在。。丽江街头处处都放着小宝贝这首歌,怀疑是不是丽江的市歌。。。晚上回到客栈,让芳姐帮忙联系了跟团一日游,在丽江,你可以看到无数的旅行团,据说那些都是带隐形消费的。不要轻易去报。明天去的是玉龙雪山和蓝月谷一日游。人均560.

蓝月谷+玉龙雪山

早上8点30在南门集合,坐大巴车前往。绝对是值得游的地方

DAY三:蓝月谷+玉龙雪山

丽江的天,永远都是那么的蓝,因为肩膀之前睡觉的时候压到了,元同学就全程背着双肩包,看看还是很有爱的。。。。在蓝月谷,不要去坐那些电瓶车,是当地村民弄的,这样就看不到特别多的风景了。
玩到差不多时间,就自己乘坐旅游班车前往玉龙雪山,注意要在3号站下车,不然容易出错。虽说此次跟团没有隐形的消费,跟团麻烦的是总有那些没有时间观念的游客,一等一等就浪费了很多时间。差不多下午1点多在到达玉龙雪山。排队坐缆车登上玉龙雪山。原先一直以后是要徒步登上玉龙雪山,还有点排斥去那地方。缆车摇摇晃晃,就有点轻微的高原反应了。。

感觉自己已经虚脱。。。

高原反应轻微严重的我,裹成了粽子。。。
回去的大巴车上就整个人昏昏欲睡。。。到达南门之后,去了趟超市。。。在南门口附近吃了晚饭,点了腊排骨,真的是吃不惯。友情提示,有好多和尚会来“化缘”,实际上就是为了钱,最后那和尚实在无奈,拿走了刚从超市买来的甘蔗,之后路上看到那些和尚,就都避而远之了。回到客栈,跟芳姐小聊了会,就回到房间里,躺在阳台的摇椅上,感受丽江的傍晚。。天还是那么亮

黑龙潭,大水车,木府

习惯了早起的我们,还没有适应丽江那种睡到中午起的生活习惯,客栈往前面走一点,有家早餐店,在丽江的早餐都在那家店里吃的。小笼包跟油条相当不错。每次回来,安娜都显得特别热情,跟上跟下的。。还有芳姐的儿子,小男孩也是特别的热情

好有爱的一屋子。。。突然想有个小元宝了,再养条狗

出发黑龙潭

沿着四方街一直走,就能看到大水车了。。轻微路痴的我,老是分不清楚方向。发了个客栈的位置共享给元同学,这几天在古镇里行走就靠这个了。。。

披肩的天下
大水车再往前走就到黑龙潭了。在古城里行走要带上古城维护费的票,随时都会有人检查的,有这个票,黑龙潭是免费的。

去木府的路上,古城里到处都是编彩辫的人,10块编了6根,不过解辫子的时候,元同学废了很大的劲,才帮我解下来。
建议去木府的小伙伴提前订好木府的门票,携程,美团上45就够了。。去木府买的话是60一张票.本人觉得其实并没什么意思,不过来了丽江还是有必要去走走看看的。丽江的天永远都是那么蓝。

Day 五 拉市海,茶马古道 千古情

报了一日游,一人290(包括划船,骑马,玫瑰庄园的表演)赶上拉市海的玫瑰花开了。一片望去还是特别美丽的,偶遇了另外一对住在一个客栈的一对,凑成了一个小分队。一起玩。。。

风中凌乱的我。。。

下午去茶马古道骑马,我真的是太害怕了,估计那马也是被我吓坏了。。。导致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屁股还有种开花的感觉。。
去看了玫瑰庄园的演出。。刚好可以避开丽江紫外线最炎热的下午,不过回到公司上班,大家还是说我黑了。怎么档也没挡住太阳。

东巴文化

看完表演,赶往去看丽江千古情,一生必看的一场表演。最让人感动的是茶马古道的那一幕。。。。。里面还有一个大型游乐场

逗比元同学。。。

丽江的旅游就告一段落了。。。。

Day 六 打道回府

早上芳姐安排了车送我们到丽江三义机场,最后再吃一次古城进口那里的早餐

飞回杭州,再从杭州坐动车回温岭,时间还早,在杭州银泰吃了顿晚饭。。。。杭州火车站的人流量真不是一般的多,丽江回来,长满了痘痘,天气真的是干,菇凉们去的话,一定要做好补水措施。。。

关于丽江的特产,满街都是鲜花饼,推荐的是木府旁边的有家鲜花饼店不错,具体的名字想不起来了,是个挺大的店面。。。。

蜜月游结束,期待过年带上婆婆,妈妈的三亚游,应该也是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引用 程。小洋 的图片:

高反特别的难受,我上次在4860的地方感觉自己要死了。。。

2016-05-15 22:4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16 09: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2:47:52 的回复:

高反特别的难受,我上次在4860的地方感觉自己要死了。。。

回复丸子:那我稍微好点,就觉得晕。还有异常的饿

2016-05-16 09:4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6 10:25

引用 程。小洋 发表于 2016-05-16 09:49:47 的回复:

那我稍微好点,就觉得晕。还有异常的饿

回复程。小洋:哈哈,异常的饿

2016-05-16 13:5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6 20:06

引用 妖孽young 发表于 2016-05-16 20:0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