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难忘のBORACAY印迹!(只为记录我的8天7晚长滩游)

babyoil LV.15
2016-05-14 10:40 1921/8
  • 出发时间/2016-04-27

绪~

游记传送门:2015年停泊岛-马六甲 http://www.mafengwo.cn/i/6141170.html
                     2016年苏梅岛 http://www.mafengwo.cn/i/5716103.html

人在旅途,有许多错过,痛断肝肠;人在旅途,有许多遇见,念念不忘;
那么......长滩——一定是属于后者!

BORACAY——多年来一直想去,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的目的地!

多年前看到长滩的白沙滩,
独有的螃蟹船,
日落夕阳下的帆船,
还有蓝到各种极致的海水和天空~~~
但素
苦于成都一直没有直飞长滩的航班
苦于成都基本没有银行可以换到比索
苦于到长滩的各种周折。。。
之后便一直未再关注这个美丽的小岛了,直到某天无意看到亚航有吉隆坡到卡里博的航班,心里仿佛觉得卡里博就是靠近长滩的一个机场,于是心里一阵兴奋,再次开启了向往的那一扇门。

幸好没有错过;否则一定后悔。。。

之后便是马不停蹄了解路线、交通、行程、游记,一通攻略后,下手入了机票!成都-吉隆坡-卡里博   全程亚航,虽然路程周折,不过好在可以在吉隆坡转机,顺便逛逛吉隆坡

其实在蚂蜂窝上关于长滩的游记及各种攻略多不胜数,这里我只记录我了解的。

行程安排:
2016-4-27 成都-吉隆坡
4-28 吉隆坡-卡里博-长滩岛
4-29至5-5  长滩岛
5-6  至5-8  吉隆坡
5-8  吉隆坡-成都

行前准备:
1、换美金,根据了解的汇率,提前换好美金,再上岛去换比索,比较划算
2、因为机票提前半年预定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正好春节上海的妹妹要回来,委托她帮我在上海工中行先换了10000比索。因为了解到卡里波机场的美金汇率并不很好,所以提前备点比索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一到长滩就是各种小费等着你,如果能提前换到小面额的比索更好
3、预定酒店自然不必多说,这个是必须的;
4、行李的准备:其他的不用多说,高倍数的防晒是必需品哦,我是买了香蕉船110倍的防晒,结果证明效果很好,虽然晒黑了一些,但没有晒伤,而且我补擦的次数也并不算多;还有就是自然乐园的芦荟胶晒后修复,每天晚上睡觉前必擦
5、防水相机、浮潜鞋必备

行前Tips

行前了解到的一些TIPS,必看:

1、west cove 门票,300P一人,赠冰红茶一杯(现在好像是500了)
2、小费忌付硬币。多少合适:提行李、点菜一般给个20P就可以;比较费功夫的,(比如)  做SPA,可以多给一些,50-100P自己定夺吧
3、菜单上价格有一个“+”代表10-12%服务费,两个“++”代表再多收10-12%的税,总共是要多收20-24%。
4、一次性纹身Tattoo颜料易掉,小心沾染到酒店的床单,会被要求赔偿,画好tattoo记得晚上洗澡,否则身上和床单会被颜料染色
5、不能在沙滩抽烟,会罚款!D`mall厕所5P/次、S1沙滩厕所10P/次
6、记得在酒店借好毛巾,凭借丽晶特殊的条纹图案毛巾就可以使用酒店的沙滩椅
7、岛上用美金换比索,记得要留好零钱,因为按照汇率换算后,会有零的比索,这时候兑换店是没有零钱给你的,要求你给他一部分零钱,然后再折还给你
8、编发:半头150p,全头300p.水烟:550P
9、沙雕还在施工的可以随意拍,做好拍照就要付钱40P(之后可以拍很多张),如果是要把名字雕上去,要100P。
10、在(长滩岛)  一定要喝纯净水、酒店里如果有热水壶也要用纯净水烧
11、(长滩岛)  的饭店几乎都可以借浴巾,不要把房间里的带出门
12、(菲律宾)  是小费国家,酒店里的行李员、餐厅里的乐师、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都是要收小费的,小费金额一般在10个比索到20个比索之间,旅游景点和精油按摩师的小费高一些,大约100-200比索
13、 Lee 岛上很便宜
14、(长滩岛)  上的蚊子比较厉害,可以在当地商店里买一种“OFF! Classic”的防蚊虫霜(Insect Repellent Lotion),
15、两孔插座可用,三孔要用转换器
16、打电话 手机:0086+手机号; 座机:0086 0791 88650065
17、岛上很多小朋友会送你手链项链的,千万别理他们,因为你理了就得买
18、(长滩岛)  旅游中心有保管贵重物品的保险箱。
19、(菲律宾)  的厕所叫Restroom,不叫Toilet或者W.C
20、在(长滩岛)  刷卡前一定要问是否有手续费,有的店要收3%-7%不等的手续费。所以建议最好先带够美元和当地现金。
21、买什么或问什么的价钱最好在价格数字后面加上“peso”,以防被坑成美元价格
22、重要财物不要放酒店,哪怕是保险箱,最好随身带

DAY1:成都-吉隆坡,因为是红眼航班,就是睡觉了,4:30到达吉隆坡,机场办理过境签,吃早饭,继续睡大觉,在免税店逛逛
DAY2:吉隆坡-卡里波-长滩岛:其实亚航吉隆坡飞卡里波的航班时间还是不错的,10点多起飞,可以看到非常美丽的风景,不像很多国内的直航,基本都是红眼

上面是天,下面是海,蓝得一个样,美极了!

听说会飞过黄岩岛,不知道下面这些小岛里面,有没有呢?

亚航的国际航班还是很靠谱的,之前还担心延误之类的,看来是多余了。全程四程航班全部都准点起飞,提前到达!赞一个!
经过将近四小时的飞行,从吉隆坡达卡里波
然后就是大家熟知的车船联运了,出发前三天在某宝上预定了SW家的接送,从卡里波机场坐两小时大巴到卡迪克兰码头,在码头坐10分钟左右的船到达卡里波码头,再坐20分钟TUTU车到酒店;SW家的联运还是做得很专业的,全程跟着穿金黄色衣服的工作人员走就可以了,都有人带领的。
我们到达的时候基本天快黑了,速速在酒店洗漱完毕,出门觅食

预定的第一家酒店:Crown Regency Prince resort
酒店位置不错,位于S1,虽然不在沙滩边上,不过穿过一个小巷子,走路三分钟就可以到达白沙滩,而且酒店楼下就是全岛最有名的shake——Jonahs;但因为酒店位于主路上,确实比较吵,一直不停的有TUTU车的声音,窗户都不敢打开,阳台除了晒衣服,也不敢停留,除了这个原因,酒店还是让人满意的;酒店楼下有24小时的超市,很方便;另外,酒店有免费毛巾可以出租,如果要去沙滩的同学,可以在前台借,只需要登记一下房号和名字

我们穿过小巷子去到S1,哇塞,简直热闹死了,各种火舞,各种嗨歌,不绝于耳;其实,其实我并不是太喜欢这么吵闹的环境;在S1走了几步,正好看到了网红的YELLOW CAB,不是说它家的四季比萨不错么?问了服务员正好有两人的空位,坐在沙滩边上,前面就是火舞的dancer们在表演;点了一个四季比萨,一个铁罐冰淇淋(只有香草口味了),一瓶太阳啤酒

pizza

我想说其实比萨有点咸,并没有想像中好吃,以至于后来我们就一直没再光顾了;不过冰淇淋的味道不错;吃到一半火舞的dancer们会挨着一桌一桌的要小费,所以大家一定要时刻备着零钱在身上!

吃完饭慢慢走回去,在酒店楼下的24小时超市买了饮用水,两个一夜未眠的孩子一觉睡到第二天大清早

DAY3:长滩的天亮得非常早,大概日出时间是在5点30左右;等我们拉开窗帘,火红的大太阳啊,这时候才早上七点左右;心情激动的我叫醒老公,在M记吃了早餐(因为路上其它餐馆都没开门),就跑去心心念白沙滩了,等冲到沙滩时,看到眼前的美景,觉得所有的劳累和周折都是值得的!

从S2一直走到S1的尽头,又慢慢走回来;在FRIDAY沙滩边上拍照的时候,一个保安模样的大叔走过来表示要帮我们拍合照,老公也没多想,很自然的就把相机给人家了,结果人家也很不客气的说TIP,TIP,哈哈,笑死我了,又要给钱了。

中午的时候逛回到DMALL,去了ANDOK吃烤鸡,我发现这家店真的性价比超高啊,一整只烤鸡jombo267P;大半只super half 140P;还有4分之一是多少忘了,因为没点过。这家大家可以试试,真心推荐,便宜好吃,就是没空调,那个热啊。我们点了大半只烤鸡和一份意面,180P,超便宜的,有没有?

其实对面的另一家也好吃,就是长期客满要排队,我们任何时间路过,都排队,于是从来没进去过,店名是MangInasal
下午实在太热,我们就躲在酒店里,差不多到日落时间,我们才出来,这里的日落不必多说,美得一塌糊涂;而且到日落时分,沙滩上的人就开始多了,很多小黑也会拉客去坐帆船,要拍美图的,一定要找好位置,否则拍出来全是人,全是人啊~

看完最美日落,该满足肚皮的需求了,华灯日上,夜晚的白沙滩就像一个大派对,非常热闹
之前看游记有朋友提到过一家不错的小餐馆,我们决定去找找看,就在DMALL旁边绿皮超市的小巷子里,叫LAZY BOX,点了几个菜550P,在长滩这样的地方,这种消费,我觉得是便宜的,而且味道不错,尤其是空心菜,在长滩真心觉得蔬菜太少,而且价格不便宜,以至于我们之后又来这家吃了两顿,完全就是因为空心菜!

TIPS:顺便提一下大家都非常关心的绿藻的问题:绿藻应该是从每年的1月下旬开始,感觉2-3月最厉害,4月底开始慢慢变少了,我们4-28早上到白沙滩这边从S2走到S1都很少绿藻了,只是到圣母礁这里要稍微多一些;还有就是下午可能要多一些,不影响游玩。

只要你走在沙滩上,基本都会有小黑来拉客,推销海上的娱乐项目;切记不要在这种小黑手上预定,他们也是要抽成的;可以走到S1的ASTORIA酒店门口,在沙滩上有白色的塑料棚子,里面就是正规报名点,上面也有标价,不用担心,标价虽高,也可以砍价,就看你的功夫如何了;另外S3尽头也有,我们去的时候是绿色的塑料棚子,有工作人员的,和S1一样的,也可以砍价。

另外,全岛上汇率最高的兑换点确实是在S1 ASTORIA酒店的小巷子里面,我们发现DMALL的美金汇率是46.0的时候,这家的汇率是46.75;不同时期汇率不同,但这家肯定是最高的

因为在岛上我们有7天的时间,所以行程安排的非常轻松,我们也不想跳岛,看了太多跳岛的照片,发现那个叫水晶岛的人工小岛完全不能吸引我,还不如就在长滩上发发呆,晒晒太阳,过一个完全放松的假期。

DAY4:出来玩就是兴奋,但或许也是因为年纪大的关系,很早就醒了,一看外面又是一个艳阳天,想着下午太晒,还是早点起来,也没太多打算,心里跳出一个念头,不如去PUKA吧;拉上老公,跑到楼下,叫上TUTU,一问价格,150P,OK 和大家说的价格差不多吧,GO GO GO

我们到PUKA的时候,大概就是不到8点的样子,沙滩上基本没什么人;从入口进去,往左手边走,风景越来越美,而且这边的沙质也比入口的要细一些;大家都知道PUKA是贝壳沙滩,这里的沙质比白沙滩粗很多,有很多珊瑚和贝壳,而且这边的风浪也相对来说要大些,之前看攻略一直以为这里不能游泳,其实经本人亲自证实,是可以游的哦,也许是我们去的时候风浪小,总之这里很漂亮,是凹造型和臭美的必到之处

在这里只要你点上一杯饮料,沙滩椅就可以随便享用,不管你坐多久,小小黑(请原谅我这么叫他,就是一个6-8岁左右的小男孩)跑过来,拿了MENU,上面标价都不低啊,照惯例来了一杯mango shake,标价200(攻略上说可以讲到100),结果我讲到150,我实在不忍心砍了。。。
老公在海里游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快9点时,就有一日游的船过来了,船上会下来一些游客,他们会在这里作短暂停留,所以想要享受清静的海滩的话,请早点来。

玩够、拍够、继续TUTU回到DMALL,热得汗如雨下的我们直接冲进了HALOWICH的店里,因为这里有空调,有WIFI,点了一杯什么,原谅老年人,也记不清了,反正也是和mango有关的,150P

对面正好是一家卖本地防晒霜的店店,里面还有灭蚊的那个传说很厉害的“OFF”,如果没带的话,也可以来这里采购
吹吹空调,收收汗,又跑去ANDOK了,今天点了一整只烤鸡和一个有豇豆的菜菜,359P
吃完准备沿着沙滩走回酒店,可能因为明天是51节的关系,海滩边各种商业活动,目不暇接

我也算是帮它家免费广告了,没办法,它家的模特真的是亮瞎我的眼了
下午没别的安排,OK,继续睡觉!(我也觉得我们是在浪费大好时光啊
今天好多小伙伴到了,大家约了晚上一起帆船,好海森!
我们10个人,在沙滩边和小黑各种杀价,在沙滩上比比划划,最终找到一家算是便宜的,大家也都还能接受的价格(当然有土豪小伙伴觉得无所谓的),谈好1500P一条船,10个人,20分钟左右的航程
我们上船后,船家告诉我们,他们的价格其实是1000P一条船。所以以后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参考这个价格。

哈哈,我还带了酒店的毛巾垫在屁股下,据说网兜有点勒肉肉;下次再去的话,一定记得坐帆船最两边的位子,船家会叫你站起来,帮你拍照!帆船我们2个人给了40P的小费,其它小伙伴也基本是每个20P的标准吧

LG说这样躺着很舒服,玩得很开心像个小孩子,哈哈,下次我也要试试!

本来打算去sea wind吃自助的,结果因为节前的关系,晚上沙滩上各种庆祝活动,我们根本找不到sea wind的入口。。。好郁闷,只好放弃,回到S2这边,想起有一家不错的店店,好像叫GRILL就在星巴客旁边的二楼上,也搞不懂什么好吃,一通乱点,这顿1010P

中间的那两根烤肉串非常不错,是我在长滩吃到的最好吃的烤肉了!推荐!!!

DAY5:今天是5.1国际劳动节,真的是国际的节日啊,突然一下子多出来好多人啊,本地人估计也休假了,沙滩上、路上、DMALL里各种人多啊,这可真的是people sea了。中午最痛苦的就是找吃的了,各种店店全部爆满有木有啊,愁死宝宝我了。好不容易发现QUEEN BEE里面有位置,也管不了它好不好吃了,先进去再说,结果真不怎么样,这顿1100P,空心菜和大白菜都是200P一盘左右的价格,味道也一般般,不建议去。
感觉吃的不爽,又去买了可丽饼,CREZY CEREPS,没拍照,因为实在太热,连手机都不想拿。
晚上继续光顾了LAZY BOX(415p),还在对面小店随便买了两包7D芒果干(130p),先尝尝好吃否,结果老公很喜欢,说临走的时候再来大批量采购。
晚上的海滩已经被引爆,音乐声搞得我的小心脏都不好了,果断决定去马杀鸡吧,顺便也给我这个劳动人民一个礼物,嘿嘿~
但是老公不想去,他决定去星巴客楼上看人来人去,看世态炎凉,给他买好咖啡(160P),安顿好之后,我就安全去享受啦~~~
PALASSA SPA——350P 丽晶泄湖出门往右走大概2分钟,性价比比较高,如果酸了去做一下,睡觉很舒服,是连锁的
今天给我做精油按摩的技师挻不错的,我很满意,给了50P小费,她也很高兴。
想起一个小插曲,听说有个小伙伴按完身上只有6P,于是就给了6P的小费。。。。。

第二家入住的酒店:Levantin resort boracy
今天换地方住了,想避开51拥挤的人潮,实践证明我是多么的明智,而且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酒店,应该说是resort!它在白沙滩的背面的布拉波海滩,这边没有绿藻,没有人潮,但是浪大,是各种水上运动爱好者停留的地方,最多的就是kitesurfing。酒店门口有小型的酒吧,不吵,基本上都是轻音乐和慢摇,老外很多,在这里坐着点上一瓶啤酒,吹着海风,人生几何啊!

它应该是这片沙滩的地皮,哈哈,成天混在这里,有美女的话,它就一直跟着;后来我们发现它应该7 STONE家的狗狗

这张茅草屋顶,有木有马代的既视感?

白沙滩看日落,布拉波就是看日出的地方,每天早上我都跑出来看,可惜手机不给力,都没拍出漂亮的日出,而且海边风超级大,尤其是早上

DAY6:看完日出后,天边突然多了很多云层,风也变得更大了,要下雨的感觉,来了这么多天,也没遇到一滴雨,开始有点担心今天能不能玩降落伞了,不管了,先吃早饭再说(470P)

levantin的餐食果然如评论一般,非常可口,喜欢!点赞!
早餐后,果然下雨了,没办法只能继续睡觉了!睡了一会儿和群里的小伙伴聊天,还在想着下雨要干什么,结果小伙伴说她们已经在外面沙滩上混了,说艳阳又高照了!WHAT!我都有点不敢相信,她们怕我不相信还拍了照片发给我,我赶紧拉开窗帘一看,“艾玛”,果然了!
赶紧跑到S3去找小伙伴们,说好等下一起出发去拖伞Parasailing。
真的只要你走在沙滩上都会碰到推荐的小黑,我们也找了小黑了解了一下拖伞的价格,小黑在沙滩上各种比划,意思是有大伞,小伞的区别,大的就贵飞的就高,小的便宜;我们肯定选大伞啊,各种讨价还价,最终说好了1000一个人。可是,等小黑把我们领到出发点的时候,绿棚下的店家不愿意了,她们反悔了,说1200云云。。。尼玛,我们也不高兴了,大热天的中午,我们顶着炎炎烈日讲了这么久的价格,到头来却变挂了!肿么办,还是要玩的,我们就在绿棚下看别的店家,正好瞧见隔壁一家有那个黑色笑脸的伞,很可爱呢有木有?于是又开始一番讲价,给到1000,人家死活也不答应,大热天的小伙伴们也满头大汗,午饭都没吃,也不想折腾了,加到1100,成交!
马上粗花,先坐快艇把我们送到海上的平台,开快艇的小黑一路炫技,在水面上拐来拐去;弄得小伙伴们惊声尖叫,小黑一脸的得意相,此时觉得人家的幸福都来得好简单,好容易

哈哈,两双黑黑的脚丫子!
其实拖伞并不可怕,反而觉得很舒服惬意,连轻微恐高的LG都觉得SO EASY;我们还带了相机上去
这里的小黑都会基本的中文,会问你“开心吗?好玩吗?”上去前把手机交给小黑,他们已成都成拍照高手了,不过记得给小费哦,我们给了100P

DAY7:今天没别的安排,小伙伴们去了跳岛和浮潜后,直说不好玩;因为之前在大马和马代每次都整天整天的浮潜,所以这次基本没考虑过浮潜的问题。所以呢所以,今天就继续放空吧,就在布拉波吹吹风,发发呆,泡泡海吧

好喜欢这样的感觉,面朝大海,无忧无愁

年轻的小伙伴们去玩飞鱼去了,我们约好等她们回来一起去LUHO山——长滩的最高点;可能因为今天玩水上项目的人比较多,小伙伴们等的时间比较长,等我们去到LUHO山的时候,已经快到日落时分了,虽然光线不像白天那么好,不过可以看到长滩的全貌,还是很美的!

今天的晚餐大家决定一起去sea wind上次没吃成的那家自助;695P一个人
自助的品种不算太多,甜品、水果、意面、沙拉、烤虾、烤鸡、烤鱼、烤肉这些都有;品尝下来,除了烤肉让人非常失望之外,其它的都OK;因为长滩的蔬菜少,LG吃了两盘蔬菜沙拉,有没有很傻呀。对了,说说烤肉,我们都觉得是暴遣天物,好好的牛肉硬是被小黑烤成了牛肉干,根本咬不动好吗?我第二次去烤的时候还专门交待了,只需要5成熟,结果还是一样的变成了牛肉干,最后都浪费了,根本没办法吃!
不过2B青年欢乐多,难吃的烤肉也并不能阻止大家的胃口,最后吃到人家收摊才撤退;席间各种欢声笑语,天马行空,东拉西扯

饭后大家决定消消食,从S1走到打你爸爸那边去,因为我前几天找到了岛上最便宜的芒果干,100g的59P;200g的118P;就在海鲜市场进去后往左边走,经过63号店铺后,再一直走,左边有个大铁门,穿过铁门再走一小段路就会看到,可惜我忘了拍照了

DAY8:今天又该搬家了,本来打算在山上住两天的,可是亚航的航班突然改期,打乱了我们行程,所以本来山上两晚的行程,就变成了一晚
入住的第三家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
位于S3的山上,酒店提供免费的shuttle bus到DMALL,还可以提供到码头的接送;酒店的大堂是古堡式的建筑。因为我们是从别的酒店搬过来,所以我们直接到DMALL坐的酒店的免费班车

不过真心还是觉得住山上不太方便,虽然有免费班车,但都需要等待,比较浪费时间,这是其一;其二,班车开到山下的路上随时都充斥着TUTU车的尾气味道,下次如果再去,还是选择海边的酒店吧。

今天说说I LOVE BBQ吧,这家也是火到不行,之前每次路过,都是满员,而且门外还有人排队;想着明天就离开长滩了,今天特意跑去看看,路上还和LG开玩笑说,会不会今天去正好有座位呢?嘿嘿,结果就是好人好报,真的让我们碰上了。点了海鲜拼盘和一份牛排、洋葱圈、饮料,1285P

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了,晚上继续按摩去

DAY9:快乐总是和短暂这个词联系在一起,今天就是在长滩的最后一天了。可能因为烤的东西吃太多,最后一天扁桃发炎了,要命的是跑出去买药,说不来扁桃发炎的英文,手机也因为是最后一天,套餐用光光了,一边比划一边用我能说的英语尽量表达我的意思,最后店员给了我两种药(一个感觉就是润喉糖,一瓶应该是止咳糖浆,她们估计以为是我咳嗽。。。),都没有消炎的,也或者这里的消炎药属于处方药

我们是下午15:05的飞机,约好SW家的早上9点来接;等到9:30他们才到,所以定了SW家接送的注意一下,送机他们通常会晚一点,也可能因为我们住山上的原因;回程不必多说,一样的,跟着走就OK。到机场的时候,把没用完的比索换成了美金,记得剩下每人700P的离境税哦!!!切记,如果你是从卡里博直接离境的,就要交700,如果是飞马尼拉或者菲国内的其它地方就不清楚是交多少了。
对了,机场对面的168牛肉面不错,听说是台湾老板开的,牛肉面有台湾的感觉,份量大,牛肉多,而且好吃哦!虽然比不上我的台湾吃的好吃,不过能在这里成天吃烤肉的地方,吃到这种汤汤水水的东西,我的胃,还是喜欢的!
机场里居然有按摩的,这个可以有,哈哈

本来是15点的飞机,亚航提前开跑了,2点多乘客上齐,就开飞了!
我的boracay,see u
DAY10:从今天开始便是吉隆坡的购物游了,以前来过几次,对这里也算轻车熟路了,这次入住的是唐人街附近的GEO,性价比高,交通方便是我们选择它的原因。楼下有24小时炸鸡店,还有免费GOKL公交车,7-11、KK超市应有尽有!
因为我们从吉隆坡成都的航班是早上9:15的,我们需要7点前必须到达KLIA2,所以没办法坐LRT到KL SENTRAL,因为最早班的LRT是6点才运行。我选择的是,从酒店步行10分钟到PUDU RAYA,那里有STAR公司的车直接到KLIA2,下面是大巴车的时间表

TIPS:给从成都粗发在吉隆坡转机的小伙伴的一些建议
1、成都出发经吉隆坡转机去第三国的话,成都海关认可的转机时间是72小时哦,不是吉隆坡过境签的120小时;所以去程请控制在72小时以内,回程的话,成都海关不管;可以选择120小时在吉隆坡的停留时间,也就是5天以内;
2、成都出发经吉隆坡转机去第三国,必须准备好第三国的签证(像落地签的泰国,印尼,马代可以忽略)、机票备查
3、我们在卡里博机场的时候,也并不是所有工作人员都知道吉隆坡过境签的问题,亚航工作人员还拼命在护照上找我的大马签证,然后我告诉她有120小时免费过境签,她还不确定,又和其它亚航工作人员多次确认,才给我换的登机牌,所以英语不好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提前把这些重要对话备份下来

引用 babyoil 的图片:

这笑脸 有一种莫名的喜感

2016-05-16 11:42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5-16 11:42:47 的贴子:

就是啊,看着心情就大好

2016-05-16 12:20

长滩岛上有lee专卖吗

2016-05-16 22:16

引用 笑从心起 发表于 2016-05-16 22:16:48 的贴子:

长滩岛上有lee专卖吗

专卖店没看到,DMALL里有小店有卖,不过我其实没怎么仔细逛

2016-05-17 08:34

引用 babyoil 发表于 2016-05-17 08:34:09 的回复:

回复babyoil:东西多吗

2016-05-17 08:3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7 09:25

引用 小蘑凡 发表于 2016-05-17 09:25:07 的贴子:

谢谢亲~~~哈哈!

2016-05-17 12:54

灰常全面了!列进旅游目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