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哈利波特的脚步第一次探访魔都——2015元旦,最美好的遇见

• 出发时间/2015-12-31

由于某同学是哈利波特迷妹,当然不能错过中国上海站哈利波特巡展,早早两月前就定好了机票和酒店,塞满了整个元旦假期。第一次探访魔都,心中难免满是期待和欢欣,提前做好攻略的小编我,走到机场才发现忘记了攻略纸质版和电子版存手机上,迷糊的我终于在某位敬业的加班同事那里得救。来一张同行小伙伴的美丽背影皂
      so lucky晚上8点多的航班被改签到7点提前一个小时出发.可是后来飞机确晚点了3戈多小时,接近11点才到达虹桥机场。基本上我们在机场实现了跨年。虹桥两个航站楼距离相差甚远,不过只要地铁没下班,都可以短时间来回一趟。我们定的机场附近国际酒店确实走国际style的,房间主要以日本装饰风格为主,听着接待人员一口流利的日文,闭上眼,分分钟让你以为置身于岛国。来一张酒店温馨皂

day 1
        老城隍庙,基本上节假日半小时走不出一百米形容有些景点毫不夸张,这里的建筑裙楼基本上都是庙宇特色,包括吃蟹黄小笼包的南翔等小吃名店。和小编期待的感觉有点不一样,除了万变不离其中的小笼包,不管是南翔小笼包还是“”豫园八绝“最好吃的还是蟹黄小笼包。小编是个点菜杀手,看名字觉得不错的,上菜后才发现理想与现实相差甚远,后来还是同行的小伙伴点了几个色香味俱全的甜品,搓开下面系列图看看有多诱人吧

城隍庙位于上海方浜中路,参观完以后步行就可以到乘坐轮渡去外滩的黄浦江边。途中还会经过人民广场,小编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不过小编可以没有时间吃炸鸡,路过人民广场的时候,城管追着小商贩跑,一个冷不丁吓屎宝宝了说笑啦,憋打我

右边是我点的,左边我盆友点的还是左边的好吃,跟我们邻桌的老奶奶热情的介绍我们伤害到那个地好玩的景点,还钙素我们可以走路去江边坐轮渡

漂亮吧,这色彩真是绝了

豫园与城隍庙相邻,两个景点可以一并浏览,看个人心情咯下面来介绍一下比较出名的美食,其中“豫园八绝”(这里好像漏了一绝),鸡鸭血汤,面筋百叶汤、蟹粉小笼、绉纱小馄饨、赤豆糖粥、鲜肉锅贴、面衣饼春风松月楼——享有“海上净素第一家“的美誉。经营净素特色面点、菜肴,香菇面筋面松运楼——上海菜、上海点心,老城隍庙小吃,粤港特色美食,八宝鸭,虾籽大乌参,乳汁扣肉  上海五香豆商店——城隍庙奶油五香豆   南翔馒头店——蟹粉小笼,鲜肉小笼,野菜小笼,菌菇小笼宁波汤团店——宁波汤团,蟹粉汤团,枣香汤团,豆沙汤团。

趁热吃,那蟹黄味的汤汁不错,大一i单的蟹黄包可以用吸管汲取汤汁,小心烫嘴哦,冷却了以后就不好吃了,皮厚。

味道咸淡适宜

所有的菜,小编都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去到了豫园附近的城隍庙小吃街,可以选最有名的南翔包子店,大众点评上面也有分享,进店里看上哪款随便挑。还有街边一些其他 的包子铺都是排长龙的,水泄不通,小编从旁边路过都快要被来往的人群挤翻了淹没在人海,可谓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最佳诠释。

赶在中午吃饭高峰期到店也只排了10几分钟的队,找位置就比较麻烦,爱占座的小伙伴发挥拼桌的本领吧。找个靠窗的位置,不仅可以看看外面的喷泉景观同时还能欣赏窗外来往的人群传动,节假日除了看风景就是吃美食看人群

吃饱喝足启程走路去外滩,一路上路过了人民广场地铁站,最后到达坐轮渡的地方,从虹口区横渡黄浦江到浦东,你会发现CBD博览群建筑银光熠熠,气势宏伟。上海浦东陆家嘴CBD中心既视感呈上

这是在正大广场楼下拍的东方明珠塔,小编就没有上去拍照,在下面踱步观看足以。

这是从城隍庙走路去轮渡的途中,逆光之境,小编删除了很多徐家汇的建筑群照,后悔莫及

这里就是乘坐轮渡的黄浦江畔,轮渡票价便宜,只要2RMB。不过人就超级多,誰叫魔都吸引人咧

冬日的暖阳,去除刺骨的寒冷,有时候走在上海的大街上,特别是浦东区域,顿感置身于北方的凉爽,或许是满地的暗黄落叶以及光秃秃的树枝衬托出来的北方冬日之感吧

碧蓝透底,光辉映衬。像刚出土被清洗过的宝藏所散发出的光芒

正大广场的美陈布置,老爷车展示。

正式进入哈利波特道具展,魔法迷们应该都清楚是什么是什么,小编我就不一一解说了。PS:展览需要提前在网上购票,现场排队,走进展览区的大门,顿时有种恐怖探险屋的赶觉,屋内除了游客就是道具,人像做的十分逼真,参观的太忘我一个转身外加不设防很容易被吓到。下面我们就来欣赏欣赏吧。

展厅设置在商场6楼还是几楼,小编一时半伙想不起来了。分区域展示,走完差不多1个小时,当然是所有展示都参观完。

由于小编有删除皂片的坏习惯,再没有想到还原游记之前很多皂片都不见了还好当时微博、微信有不同皂片同步发送现在还可以找到一些存量

哈利波特展根据个人对魔法系列的痴迷程度决定参观时间,可以在里面逛一个下午,空间幽闭症就早点出来吧,现场还有一些周边售卖,道具精美,很多小伙伴争先恐后排队购买。短短2-3个小时结束了参观,继续在正大广场溜达(小编和同行的盆友总是口误,正太广场,其实来这里不见得有多少正太。晚饭时间就是品尝上海本帮菜的时间,大众点评了一下,几乎人气旺的店都需要排队。饭前,随便找了一个店小憩一番。

看我小伙伴的美手,像不像戒指买家秀这家店可以喝饮料的同时在里面借阅拼图玩,还不错。适合有耐心的盆友

来一壶花茶,坐在窗边静观商场时值节假日的各种旺场活动,包括一些动漫展览等等。正大广场可是上海十大商业建筑地标。

晚饭时间到,江浙一带的菜系都偏甜。来到上海肯定要尝试一下当地特色本帮菜。小编和同伴跟着感觉随便点了几份菜,目的是坐在江边感受夜上海风采

小编没有带相机,随行都是手机拍摄,主要图个方便。所以晚上拍的照片像素难免有点渣,将就看,请见谅后面有一些小编自认为还对的起大家的高清美照,拿去随便欣赏咯

本来说晚上去白渡桥上走一走,吹吹江风的同时顺便重温一下情深深雨蒙蒙,多少楼台烟雨中的场景后来小伙伴说无不无聊嘻嘻,在饭店的阳台观赏一下美丽的夜上海,顿时小编也想家了,我们大重庆的江景也会让你沉醉在意兴阑珊之中

这好似在车上拍的移动的明珠塔似幻似真,啊哈哈哈

就在陆家嘴的区域内有汤臣一品的大作,可惜小编不知道在那里,也没有眼福消受了,直到这几天上海本地的盆友才提醒我说,其实我拍的皂片中已经包含了汤臣大作,四栋楼,大家看见了吗答案见白天的黄埔江景

浦江这一上海的地标河流将魔都分成浦西和浦东,两岸摩登荟萃了上海的金融精华。

一天的行程结束,在陆家嘴很难打的到小编住的酒店,桔子水晶酒店(看过北上广的盆友们应该蛮清楚的,小编酒店在北外滩,与陆家嘴相隔一个地下隧道。不过有地铁可以倒过去那边,当时小编一直在思索,江底汽车隧道是怎么在江底下修建成功的,这个问题困扰了小编三天,不得不感叹上海人民的智慧和劳动力是伟大的。跑偏题了
     北外滩那边和陆家嘴相差甚远,说夸张点有点类似城乡结合部憋打我,可能小编只看到了一部分而已。

day2 新天地、田子坊、中共一大会址(小编和同伴都是党员,所以到了还是要留个影)以及“何以笙箫默的取景地下午茶,地址小编真的记不得,只有大众点评一下咯”

先发几张去新天地的路上吃早餐的皂片,小编没啥优点,不过看见美食美景就爱拍皂,拍完手机空间不够,还爱乱删,因为懒得把皂片考出来备份,没誰了

这就是去新天地的路上,一家类似酒吧的街边店。小编差不多快中午了才到新天地附近。

去新天地的途中你会发现很多街边的小店都冲刺着老上海风味,除了丝绸、陶艺还有很多挂件、饰品都是你驻足欣赏的原因

石库门建筑群探索,小编忘了说,时间不够没有去田子坊,在新天地逛了逛当地特色产品的几家店,吃了godiva冰激淋就跑去传说中很有名的“猫的天空之城”给小伙伴们寄明信片啦

这就是大名鼎鼎“猫的天空之城“在上海新天地时尚商场这边,小编手都写算了才完成20来张明信片的真心吐露。后来寄完以后才发现还有一些小伙伴写漏了

中共一大会址,在门口拍个照就好,如果有革命情节的盆友,可以进去参观、熏陶一下。庄严肃穆

由于时间太久,小编已经忘了是外滩哪一家下午茶,不过可以看江景,这里也是电影何以笙箫默的取景地。楼下貌似是一个高级定制婚纱店,上面是一个大型酒店,查了很久,小编还是没找到地址。下午茶团购也才200-300左右,喝到5点还是6点,这里就开始撤场,换做晚餐。找一些靠近江边的位置,吃饭的同时偶尔听听轮船开过的声音。

下午本来要和小编的大学同学一起珐酒吧嗨皮的,不过这边还需要提前定位,人气太旺,我们就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在正大广场这一带随便找了一家类似小酒吧有驻唱和露天的餐馆吃饭,顺便一起跟大学同学的同学们一起玩谁是间谍游戏,谁是间谍和杀人游戏真的是团体旅游的必备良品,走到哪里烧脑到哪里,无形的推测之中,时间悄然而逝。

这家可酒吧兼饭店的场所类似广州番禺祈福新村的天棚酒吧,驻唱的外国歌手们唱功了得,害得小编都想跟着一起唱了。

回酒店之前肚子好饿,外面的店基本上都差不多关门了,散步在江边,发现了一家即将闭店的快餐店。里面装修分为几个区域,有美食区、饮料区,还有一个区域记不得了,装修不错,大厅中间还有一棵树,小编不由得想起了很多景点的奶茶店,可以贴纸条写留言的赶觉

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真的好吃,这意面不光外形精美,味道也是蛮赞的,不过那个绿色的貌似香草的叶子不好吃,苦涩

这道菜看外形不粗,味道更赞,忘记叫啥名了

这就是店里的一棵树景点

环境设置不错吧

回程当天走路去南京路步行街,随处可见老上海建筑。和以前电视剧电影里看见的赶脚差不多。

这里的街铺、商场都带有浓烈的上海风味,丝绸、旗袍等等冲刺着老上海气息的伴手礼随处可见。古玩还有茶餐厅也蛮多。还记得上海硫磺皂吗,蛮出名的

边走边看风景,用心去感受就好

老洋楼,各种商行。

一路上拖着行李洋洋洒洒行走在冬日的南京路上。这次行程比较冲忙就三天,小编也是个爱睡懒觉的人,下次有时间还会再去细细品味魔都的风采的。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5 11:25

引用 fay_day 发表于 2016-05-15 11:25:09 的回复:

回复fay_day:楼主我就是懒,玩了很久才想起来还是要记录一下,很多地点和美食都记不得名字啦,一定要多出去活动活动

2016-05-16 09:19

你拍的照片里就有汤臣一品...

2016-05-16 11:03

引用 苑 发表于 2016-05-16 11:03:06 的回复:

回复苑:亲亲,我没见过汤成一品的楼盘,求指点

2016-05-16 11:18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5-16 11:18:08 的回复:

亲亲,我没见过汤成一品的楼盘,求指点

回复✨cindy✨:你拍的照片“黄浦江”第一张。画面中间偏右一点,四栋一样高的房子就是汤臣一品。现在好像是十八万元一平米。

2016-05-16 11:33

引用 苑 发表于 2016-05-16 11:33:57 的回复:

回复苑:张姿势了,谢谢亲亲,天价也只能在以前的人人网盖楼游戏中玩一玩,你是上海人么,嘻嘻

2016-05-16 11:43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5-16 11:43:48 的回复:

回复✨cindy✨:嗯。我是上海人。喜欢旅游。QQ:5207102

2016-05-16 11:5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8:57

引用 安稳亚萨 发表于 2016-05-16 18:57:07 的回复:

回复安稳亚萨:魔都是个诱惑的大都市,其实适合一个星期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