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海岛的疯狂——马尔代夫Safari岛(萨芙莉岛)、马累游记

海叶 (太仓) LV.16
2016-05-14 11:14 1402/26
  • 出发时间/2016-04-26

写在出行前的话

马代,一直觉得是一个奢侈的选择,但是自从有了想法之后,研究下来才慢慢浮出水面——选岛、浮潜、住宿、一价全包……搞懂这些,马代也许并不是那么遥远。如果是大海与浮潜的爱好者,马代绝对是不二之选~不限次数的浮潜、完好的海洋生态,一岛一酒店的舒适,最重要的是免签!!!拿着护照就能走,度假就应如此~~
      自从下过一次水后,我对海洋世界的向往便在我脑内~过年去过普吉浮潜之后,对于那边的海底环境有些失望,于是便有了一定要满足一次对于浮潜的渴望。看了各种游记后,这种憧憬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我搜索、帕劳斯里兰卡?塞班?长滩?马代?…………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优惠的马代,什么?两人只要16000?还是一价全包!!!还是A级浮潜!!!!毫不犹豫的下单!!!

tip!!!!
萨芙莉岛亲测最佳浮潜点:1、酒吧餐厅后面的平台;2、水屋的东面;3、半沙半水屋东面。鲨鱼大多在酒店后面的那个点,海龟在183号水屋附近~~有兴趣的可从水屋一直游到酒吧后面再到半沙半水屋尽头上岸。

预览图

我的其他游记

国外篇:
欧洲四国蜜月游——记录我们的17天的法国瑞士意大利希腊圣托里尼蜜月旅行
五天韩国首尔之旅~思密达逛吃逛吃~~~
两次四地,时隔三年的两次泰国之行——曼谷清迈芭提雅、普吉
日本——礼貌与匆忙的地方,历史与文化的冲突 记录我东京-北海道旅程
国内篇:
自驾乌镇南浔行摄游记~醉在浓墨重彩——圆一个心中的古镇梦
香港——浮世繁华,喧噪不安的城市,但给你的感受是什么?记录与基友香港三日短行~
三亚——一个突如其来的度假想法,于是我们出发了~

我的行程

day1            昆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day2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马累-Safari
day3-day6   Safari
day6            Safari-马累
day7            马累-南京-昆山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免签!免签!免签!直接过关无费用,态度端正服务好!
领取登机牌的时候可以顺便领取入境卡,根据上面填好即可。

需要带的东西:个人认为浮潜镜需要自己租,前台的浮潜镜咬嘴不是一次性的,而且呼吸管会进水,需要专业水平。水母衣是必须的,防晒+防珊瑚划伤。水下相机看情况,个人推荐奥林巴斯tg4,水下画质非常不错。脚蹼前台的有点差但是能凑合,我是自己带的,这个很必要,在水里面省力很多。浮潜袜是必须的,水底很多石头和珊瑚,要防受伤。救生衣的话房间有自带的~wifi的话只有餐厅和泳池周围有免费的,其余要收费,如果想在房间上网可以自行租wifi,马代的网络只有3g,所以看视频啥的建议先下好~~插头为英标,就是和香港一样的那种,一般租相机和wifi会附带万能插头。

关于消费:如果你选择AI一价全包(机票、住宿、接送、早中晚饭),在Safari岛上除了鲜榨果汁与名贵酒品,租潜水套装(浮潜镜、脚蹼)、水、雪碧、可乐、啤酒均免费,只需要小费(打扫、早中晚饭、接送)。马累的消费可以选择岛南部的居民区,100马累币即可吃的不错,千万不要相信当街拉客的人,是坑!北部的码头商店很多都是漫天叫价,非常贵。马累购物可选超市,价格还是挺合理的,当地的水果除了香蕉椰子其他都不好吃,亲测草莓提子……像我这种非常不挑食的人都难以下咽……在Safari岛小费建议用美金,在马累购物用马累币(马尔代夫罗非亚RF),到机场(1美金:15),内部换(1:15点几)。马累如果用美金当地人会找你马累币,汇率也很划算。马累打车25马累币到哪都可以。

关于安全:Safari岛上80%是中国人,基本上除了吃饭可以看到很多人,岛上几乎都在房间和水里~根本不用担心嘈杂!不过马累道路非常狭小,要非常当心来往的摩托车,马累的红绿灯基本设了就是给拍照用的,根本不亮~马累的摩托与汽车不会让人,嘀嘀嘀~~~~不过马累人民还是非常淳朴热情的,你主动问他们会非常热情的给你解答,非常友善~女士在马累不宜穿过于暴露的衣服,进入清真寺要脱鞋,不过在度假岛上面不必。(ps:酒店居然还吃到了猪肉……)

关于交流:马尔代夫很多都是中国人,出行到酒店可以和同胞一起结伴出游,我们这次和两对小伙伴一起活动,在海沟区浮潜还有照应,马累街道夜游壮胆~~马尔代夫几乎都会英语,所以问路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关于饮食:Safari岛饮食还是可以的,西餐为主,口味还不错,完全没必要带泡面。主要晚上7.30开饭略晚,可能会饿~马累的饮食去南部找当地餐馆即可,价格合理,味道尚可~

关于活动:如果你喜欢游泳、浮潜四天时间觉得不会无聊~海底的探索永远不够。如果喜欢摄影,那马累的色彩与岛上的风景都拍不够~Safari岛有很多活动,在半沙半水屋尽头有活动中心,可以报名深浅、教练带着浮潜和出海浮潜等等活动,关于居民岛个人认为没有必要,马累南部的地区也差不多,原住民地区较乱,去过的小伙伴都说没劲。马累是一个可以靠双脚走完的城市,北部繁华,人多,南部人相对较少,整个街道小路穿插,错综复杂,靠谷歌地图可能也会走错,不过没关系,认准酒店就行,马累的景点基本都在南部,马累的各个街道都非常适合街拍~

关于现金:马尔代夫全国都可以使用美金和马尔代夫当地货币,在马累使用美金也会找你马累币。我们一共换了200美金,到机场后用100美金换了当地货币,其实最后发现,带100美金绰绰有余——40美金留着小费,60吃喝够了,超市都能刷卡。不过机场买东西要注意,用马累币买东西一般你不问他们要,零头是不会找给你的,非常坑~~在马累买东西的时候用美金找回马累币也要算清楚,他们多是乱给的……很无语!

关于Q2航空:去的全程没有晚点,飞的很稳,回来的时候晚点2小时,降落直接失重感……重拾了过山车的感觉……降落的时候看着翅膀晃来晃去,那个忐忑啊……年轻的机长哟,真想献我的膝盖!!!

ps:马累从东走到西只要40分钟不到……汽车的意义何在……

day1 昆山-南京

来张马尔代夫罗非亚RF图过度下大段文字~~~1美金换15RF左右哟~~~

马尔代夫中国时差3小时,中国12点,马代9点。

这次没有选择在上海出发主要是上海南京要贵1000元,上海出发为斯里兰卡航空,要从斯里兰卡中转,南京出发是所谓的直达(中间经停曼谷一小时加油),穷游的精髓就是不怕折腾……多坐一次火车而已嘛~
       关于为什么选择萨芙莉,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浮潜和水上运动的人,选岛一定要浮潜A级,住宿没有多大要求~后来终于在不懈的搜索下,发现Safari岛,浮潜A级!岛屿五星!包吃住行!还是四晚水屋+1晚马累!就是你了!!!!!(期间送一次特色船屋出海浮潜、蜜月餐。ps:蜜月餐只要你长得不老都可以去前台登记蹭一顿……)

tip:换小费的话现在在机场是不能换的,可以在酒店餐厅问服务员换,他们要多少有多少……

day2 昆山-马累-Safari

半夜0点起飞,马累时间6点左右到达马累,出关拿号行李后,到外面大厅找到15号柜台,登记下就会有人接你去Safari岛。
马累机场很小,大厅会有很多接机的人举着酒店牌子找人,到时候如果没找到柜台的话可以大厅找人,很方便。

行李可以放着接机的小黑会帮忙拎上快艇,这是麻袋的码头,虽然来往的船非常多,但是海水还是非常干净。

快艇来啦~马累的海浪很小,几乎是风平浪静,晕船的可以贴个晕船贴~
ps:为啥不坐水飞,这个问题我考虑了很久,毕竟水飞可以看到珍珠般的马尔代夫。主要是……第一,穷,第二,穷……水飞要加1500一个人……而且到Safari只有20分钟,感觉刚刚上飞机就要降落了,性价比不高。第三,穷……游……吧……,第四,据说坐船运气好还能看到海豚,事实证明,我们回去的路上真的看见了!!!但是出水地点时间不确定也没拍到。
水飞登记处在出站后的右手边红色柜台,非常明显。

快艇上岛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岛的码头时候会有服务员招手迎接,然后递上凉毛巾和果汁,非常周到。然后带领到酒店大堂。在这边交上护照填完登记表即可等待入住。顺便可以登记下免费的船屋出海,还有蜜月餐……不需要结婚证。
这边还能购买wifi时间30分钟3美元、7天31美元含税价格~土豪随意哟~~

这时候会有小黑建议你将4水屋更换为一晚半沙半水三晚水屋,强烈建议换!!!好处1:半沙半水前的浮潜条件一点不比水屋差;好处2:直接升级为AI一价全包!(之前为仅每天两瓶水,现为可乐雪碧啤酒水畅饮,名贵酒品和鲜榨除外,还可以免费租用潜水装备。);好处3:由于房间内和水屋是一样的,可以体验不一样的房型;好处4:离餐厅近……好处5:保证为日出房,由于日落房对面是码头,浮潜条件不好,前面几乎全是沙地,没有珊瑚,只有 零星的鱼。

等的闲来无事,拍拍酒店前台门口小景~

这种小蜥蜴岛上随处可见~

出发,这是半沙半水前的小路,沙地还是建议穿好鞋子或者沙滩袜,地上的草根和贝壳还是很尖的~划伤了下水引鲨鱼……

入住半沙半水,空调24小时开着……

我们房间对面是个荷花池,可以直接看到水屋。

内部环境,水屋和这个是一毛一样的~
这里要注意,零食面包什么的不要放在桌上,即使是水屋蚂蚁也是无处不在的!!!

从阳台看下去的风景,非常的清澈。整理好行李迫不及待直接下水!!
ps:这边早上五点半左右开始日出,可以等日出。浮潜在早上六点到七点半,晚上五点半到七点浮潜没有太阳也不晒,但是水下能见度没有中午好。中午非常晒……

下水第一眼,水很清澈,吓走一片鱼~但是游起来鱼就不会躲你了。

这是离我们半沙半水屋的珊瑚群,水下相机拍下来的色彩不能与实际看到的相比,差太多了~

水下和水上的风景,小心头晕……压缩的优点严重~

上岛后只要是12点前入住可以吃个中饭,吃完稍作休息~正午的阳光一般烈的除了房间外面全部没人了,除了像我这种脑子不正常的还在水里面煮的~~~

老婆在屋里休息,直接按照攻略上面去餐厅后面的平台浮潜。

在餐厅的岸边有很多这种小鱼,还会引来柠檬鲨~

餐厅后面的区域有很多的魔鬼鱼,一般都在这边出现,午餐后餐厅服务人员会在平台上面喂食,有时候也会有鲨鱼上来,鱼很多~而且经常会有一只海鸟在厨房门口要饭……靠近它合照都没事,完全不怕人!

站在平台上面看海沟,有可以看见很多~

下水的楼梯下就有条鳗鱼,很大~

海沟远处渐渐游来一条鲨鱼……

第一次看见,赶紧上了个岸,结果下去就不见了,马尔代夫这边鲨鱼几乎都躲着人,后来就直接追着鲨鱼游了,不过实在游太快了……

上岸采风等晚饭~~~

沙屋的内部和水屋不一样,木有空的房间不好意思拍,沙屋蚊虫多,所以住的话记得带好驱蚊药水,水屋蚊虫我是没看到,蟑螂看到一只……沙屋的私密性略差,大多步行岛内都要经过沙屋~

老外大多都住沙屋,这家人从我们来到走一直在,白人晒成小黑……假期是多啊~~

傍晚的码头,非常漂亮~

夕阳下的船屋,非常漂亮,可以选择在岸边看着船屋这边的落日~

上岸时候差不多饭点了,回去洗洗进食了!!
早中晚都是自助形式的,饮料酒水都需要问服务员点,然后第二天早上会有但在在桌子上需要签字,如果是AI就不需要任何费用~到时候只要看到最后的数字是0就没问题。收费是在离岛后统一收取的。

day3 Safari

早上太阳一早就出来了,睡不着鸟,看看清晨的Safari~早上的温度不是很冷,下水会有一点冷,不过适应下就可以了,早上的水位比较低,到珊瑚区可能会划到腿,边上又有就可以啦~
      我们昨天和小伙伴一起顺便预约了下午四点船屋出海浮潜。

黑色部分都是珊瑚,生态保护的很好。这两块礁石非常不错,可以判断下水位的高度。

远望餐厅后的浮潜台

每个水屋和半沙半水屋这边都有个透明玻璃桌,白天没啥看,晚上房间里面的光透到下面会引来很多很多鱼,可以晚上欣赏下~~

从桌子玻璃下面居然看到躲着只章鱼,变色非常快,这张看得见吗?

鱼来了,开始进攻!!!后来想下水拍它,结果刚刚阳台下去一转身就跑了,太谨慎了!!浮潜正常来说看不见章鱼,他们伪装的太逼真了……

房间门口小鲨鱼游来~~~~
今天是换去水屋,所以吃完早饭准备在房间对面好好浮潜下~

老婆终于高兴下水啦~~现在水位很低,到了傍晚就到头上啦~~是不是很神奇,哈哈哈~~
来些第二天的海底捞~

秃顶脑子……

这个鱼硕大无比……啃珊瑚的声音很大~~

趁着换酒店等待时间,背个小书包出门出去采采风~在桥上面有很多这种罐子,供旅客在沙滩上面走后冲脚用,冲掉泥沙防止磨脚,一般来说早上冰水晚上烫脚……

酒店后面一直是我每天必去的地方,那条鳗鱼、魔鬼鱼和海鸟一直在那边。没事可以躲在餐厅后面避阳光,问服务员要点面包喂喂鱼~~

吃完中饭出海浮潜~~~

船屋是萨芙莉的特色,建议直接换好泳衣上船,也不用晕船药,因为大概不用十几分钟就能到达目的地,不过换衣服可以在船屋里面换,有一张大的双人床,不过住在这边貌似不太方便,一是晃,二是小黑的房间和我们只差一块板~~方便吗?哈哈哈哈~~~

这是我们一船的小伙伴,接下来的几天和马累的行程我们一起玩的,小黑良心拍照,小费不能忘
      总的来说这次出海浮潜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鲨鱼海龟都没看到~珊瑚风景和岛上大差不离,隔壁的大妈们回来说看到了海龟………………说起来我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看看到海龟,183水屋的人说天天看到……我在珊瑚群里面来回找了N次都没看到!!也许是在叫我再来一次吧~哈哈哈,旅途有了遗憾才更完美,更值得回味留恋,我一直这么认为!
      放几张出海浮潜的照片吧~

海沟附近都非常漂亮,很深!

如果怕水深的话小黑会拉着你游,还会帮你拍照,水性非常好~

鱼群非常的多,靠近就会缩进珊瑚~~

这是小黑自有潜下去帮忙拍的照~~

貌似有点脱焦~
      水下挺晃,带着浮潜镜也看不太清楚小屏幕,于是大概拍了三分之一的废片~~所以租了这个相机记得多拍些,不然到时候重要照片糊了不好~~
      回来后大家都觉得不尽兴,于是决定大家回来后再去餐厅后面继续满足!!!人多有劲~

下水后就有条恶心的海参竖了起来……这里海参有两种,一种黑色基本不动,一种这种花色,很大……

鲨鱼来咯~

小河豚~
可以在桥下和魔鬼鱼一起游泳~

这边的海星都长这样,不太好看~

天渐渐的黑了,黄昏阶段就几乎看不见了,水也看起来有点浑浊了,上岸准备吃饭咯~

晚上天黑会有很多寄居蟹爬出来,小心脚下哦~~各种各样的贝壳,很可爱。

北斗七星~

day4 Safari

早上一早起来,日出房不能错过日出~偶尔会有多尼船穿过,早上的云也很低很有层次,摄影绝对不能错过~记得架上三脚架~

日出像炸了颗原子弹~~
早上六点多是最适合拍照的时候,阳光不太烈,光线又柔和。
昨晚下过雨,所以路面和房顶又有另一番景色~

我们的176号~在门口看见那只硕大的鱼啃完了半条海参……真惨……
鲨鱼直接屋前游过~~

上午拍照对着日落眼睛都睁不开,还是闭着眼拍吧……

水屋的尽头也是个浮潜点,可以从这边出发沿着海沟到半沙半水屋尽头上岸,一个多小时。对面的小岛建议不要去了,穿着脚蹼岸边都是珊瑚碎屑,不好站起来,岸上都是鸟翔和塑料瓶……不过鸟挺多的,不怕人。

从餐厅到水屋的路上会有个健身房和乒乓球室,还有飞镖和桌上足球~~热的实在玩不动……
半沙半水屋前还有个沙滩排球,木有见过人玩~

下雨就有素材啦~哈哈
拍下餐厅环境吧~

走的时候不要忘了小费哦~

海边的位置一般没人坐,早上非常晒,中午和晚上还可以。餐厅的规定是坐好一张桌子后一般不会换,会标上你的房间号,以后都是这个位置,如果脸皮厚的话可以试试早上和中午晚上换座位……毕竟海边能喂鱼……

放些当天的海底捞~

一大堆黑鱼不知道在抢啥~壮观啊!!

这是水屋上岛后拍的,岛上太脏,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浮潜的时候水飞来了,会停在离岛一定距离的地方,然后开船接客上岛。

这一坨软软的海葵貌似~~游到餐厅后面还是那边最精彩~~

海沟再往外会有很漂亮的鱼群,我发两段,压缩较厉害,将就看看。

稀有的软珊瑚和小丑鱼,在靠近半沙半水屋那边,我有了几圈大概只有那么一处~~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选择深浅,景色不一样~

这个应该是排污管道,我一直有疑问废水啥的怎么排放,看来是到深海的~时间长了管道上面也长了珊瑚~

这边追着鲨鱼拍了段视频,由于鲨鱼游得太快了所以追赶有点抖……

水里泡的差不多了上岸拍照吧~~
马代的基本程序就是:睡觉发呆拍照浮潜~~

这个沙屋我觉得是最好的,位置非常美,下水后前方就是酒吧前方~其他大多水屋都在里面~

这是酒吧,如果是AI的话这边的水也是免费的~酒吧前面的珊瑚群也是非常漂亮的,酒吧也是有个下水台,但是一般店员不会让你下,前面的水比较浅,容易划伤。

这是半沙半水尽头的位置,有停在岸边的帆船,和秋千~正常人应该不会再烈日下荡秋千……太阳烈的居然能隐约看见月亮了~~

麻袋的的31度不是开玩笑了,除了躲房间就只能躲水里面,太热了,拍了会回房避暑……

开往天际的多尼船~

晚饭前拍拍这个小岛的花草吧~~

餐厅后面有时候会游来这种巨型的鱼,速度非常快……

每个沙滩留下我们的记录,老婆说要集齐七张~哈哈~

船屋一直是漂亮的背景,在水屋桥上面坐下来静静看日落~

晚上蹭到的蜜月餐,其实就是多一杯果汁和牛排大一点~~
蜜月餐上午会有服务员问我们选择在外面沙滩还是内厅,想浪漫的可以选择沙滩,但是自助的东西不好拿,有点远~像我们这种实在派的选择了内厅~~

day5 Safari

习惯性的早起看看日出,正好一只海鸟飞过~略小~
回家翻看照片一开始还以为hi日落……有点晕了
这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和老婆看看还有哪边可以拍拍照,把遗留的角落再逛一遍~

晃到半沙半水这边又发现了这个无处不在的鸟~~

海岛怎能没有起跳照片~~
结果跳完开始下雨,急忙狼狈的扛着相机脚架回屋避雨~
下了一会就停了,结果天上出现了彩虹!!

看太阳出来了,浮潜的瘾又上来了!!今天一天几乎都是想着我要找到海龟而浮潜,结果还是没碰到~~放上这天的收获吧!

这是我们房门前的一块小水族馆~非常漂亮!
直奔海沟!!

换个角度看酒吧~~

抬头一看,无处不在的鸟在藐视我……

每天都有新发现!!稀有的砗磲!!特地回去安利了下~~

这个也是海星的一种,海里面有很多~看着有点密集恐惧症……

看到了一只巨型龙虾,不知道是被吃了还是脱壳……

据说这种图能测试是否有深海恐惧症~~~

水中看半沙半水屋~

密集恐惧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能一人独享,来分享下~

四处寻找海龟的时候看到深海一个扁圆的东西游上来,以为是海龟,结果仔细一看一只魔鬼鱼径直朝我冲过来,赶紧掏出相机顺便躲开,被他尾巴扫到那就挂了……

特地百度了下,这东西叫棘冠海星,有毒!!!!在这一带有很多,巨大无比,看着都吓人,棘冠海星是肉食动物。以珊瑚为食,啃食珊瑚虫,包括无柄无脊椎动物和动物尸体。它们具长可弯曲的腕,管足上具吸盘,取食时身体位于食物之上,以腕吸着,由于管足末端吸盘的真空作用,翻出喷门胃插入猎物内,并分泌消化酶,再用胃包围吞嚥食物一同进入口内。不是个好东西……
      在浅滩浮潜的时候要注意这种东西,大多躲在珊瑚里面,颜色很显眼,看到避开就好!

石斑的花纹太像马赛克了……

再次碰到砗磲~~非常鲜艳~

回去的时候一直巨大无比的砗磲,照片貌似看不出来~~

到了萨芙莉岛最后一晚才想到要拍下夜景,走了一圈发现星空地点:餐厅后面平台绝对最好,可以看到银河。2半沙半水前可以拍摄。3进水屋的木桥北斗七星很明显。
      码头和沙滩上吗光污染略重,其实放大照片还是看得见星星的~~

day6 Safari-马累

今天起了个大早,酒店叫的11点退房,也就意味着没有中餐了~~准备在最后一天在游岛一圈,顺便再找找海龟(结果还是没看到)……运气最不好的是在我去餐厅后面的时候水屋前面有人叫出来说有海龟…………

迎接新一天的日出~

迎接新一天的猛日!!

码头前的水屋,船头前面有两个躺的垫子,超级软,然后晒得超级热,躺进去直接包成叫花鸡……最后一天的浮潜还是没能看到海龟,但是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餐厅后面下水后直接看到三只蝠鲼飞过去~还终于成功的追踪了巨大的海鳗~

露个脸,反正也看不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午早餐记得多吃些,一般来说12点上船,然后拖来拖去两点到机场,到了机场运气好的会有小黑直接举着酒店牌子接你,运气不好的要到内厅找举着酒店牌子的小黑。下午两点那时候就很饿了,然后你不得不在天价的机场买天价的食物~~所以,多吃点吧!
      马累酒店一般有两个选择——胡鲁马累马累本岛,个人认为胡鲁马累太偏僻,这个地方主要是马尔代夫全境面临着被海水淹没的可能,为了保留国家文明,政府在马累东北处修筑了这座人工岛。我们和一起玩的小伙伴旅行重点就在马累了。而且胡鲁马累打车很贵,专坑外国人!!从酒店到码头坐地起价,不过坐船倒是定价10马累币即可。马累本岛却出行方便从西走到北就三十几分钟~所以尽量选择马累的酒店吧!

再见了,马代~~~~
你好,马累~
对了,在回去的路上如果不累的话可以注视下海面,会有海豚哦~

短暂的萨芙莉岛游结束,坐同样的船回到机场码头,住胡鲁马累的小伙伴下船就被接走了。我们酒店的小黑还没来,联系了客服那边说是还要等别的岛的人一起到了再出发,于是回到机场休息厅~咨询窗口的小哥在看一拳超人……原来你也是个二次元的人,麻烦工作认真点!!!

这是摆渡船,如果酒店选择的是马累的,那小黑会负责船票和搬行李以及打车到酒店的费用~还是能省不少的~

机场两边的建筑还是有点破败啊~

建造中的大桥

这是马累岛的全图,可以看出步行半圈只要半小时(红点是我们酒店位置)……一圈一小时~~和下面的胡鲁马累一比可以看出马累的道路十分复杂,各种穿插即使用谷歌地图你也不一定能找得到大众点评上面的餐厅……有些在二楼三楼,门口真的不好找~胡鲁马累为新岛,道路明显稀疏很多。中间的是机场岛,目前中国援建马尔代夫的机场到马累的大桥正在修建,据说2019年通车~~
      胡鲁马累我们没有去,据住在那边的小伙伴说荒郊野外一样,他们直接来马累玩。
ps:我们等到小黑来接的时候住胡鲁马累的小伙伴已经整顿好和我们一起去马累了……

据本人走了一圈下来,马累逛的地方都在背面码头周边~景点一般分布在中间那条最宽的马路北面,所有的餐厅和纪念品点都很贵,路上拉客的会些中文说着便宜便宜要你去的都是宰客的~如果要感受当地人生活购物,岛的南边不能错过,人相对较少,超市价格相对实惠,本地餐厅也比较多~而且适合拍照!!

上码头前就能看家这几家大楼~ 门面一定要好看~~

这家就是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sea house,就在码头对面~

上岛直接堵车……要不是有行李……步行绝对老早到了……
      到了酒店有发活动的册子,可以看看,我们本来想报一个潜水艇的项目,因为老婆怕深潜,我也还没试过,所以非常想看看深海世界,而且可以到深海60米处,坐的还是潜水艇!!顺便能不能完成下海龟梦……重点来了……我们去前台预定,先和我们说有优惠折扣!!(价格100美金再打折)第二天告诉我们当天潜艇天气原因不开了!!!!!注定是要我再来一次啊~~泪奔………………

除了这些活动外还有居民岛旅行,这个建议不要报名,只要问前台今天有没有去居民岛的船,直接步行去码头,10马累币就能自由行,不过前台意思是叫的多些人一起去,要保管好随身物品……我们去的那两天正好不巧,没有合适的时间去居民岛,也就放弃了~

这个饮料在马累本土非常出名,无论是汽车,足球场(ps:马累的学校真的是多)街头都是这东西的广告,于是买了一罐,这味道……这酸爽,要你相信……像我这么不挑食的人没敢喝完!!
      我们在酒店休息到傍晚准备出去逛逛,夜晚的马累由于人非常多,摩托车也非常多,就叫上了小伙伴一起出去逛逛~实践证明,马累除了椰子,其他水果都非常难吃!

晚上的码头边上会有圈出来的一块沙滩,当地人很多都在这边游泳,也有女人全身包住在水里面游~~路边有淋浴,挺方便的~

这是政府前面的广场

马尔代夫的军舰就停在港口……

day7 马累-南京-昆山

马累的住宿和日本的差不多,房间很小,不过还是干净舒适~我们住的是the beehive酒店,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马尔代夫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所以非常适合拍照取景,但是来往的摩托车真的不是开玩笑的。马累的街道非常狭小,所以过马路拍照一定要看好两边车。
      由于前几天一直兴奋的天天早起看日出泡水里,最后一天在马累睡了个自然醒,反正活动都参加不了……起床的时候还在下大雨!还好出门觅食太阳出来了~

这里说下觅食的辛苦历程,昨晚本来想去一家脚lili的自助餐厅,但是跟着谷歌地图到达目的地 发现是一块拆掉的地方,问了当地人位置,他说very  very far……然后他用谷歌地图给我看……800米……far在哪里…………结果弱爆的我们还是没找到……后来在超市买了些食物解决了,因为实在太远了~今天我们到这家thai wok大众点评排名第二的~昨天到没位置,今天中午就没人了。这家餐厅价格适中,比当地餐厅略贵,味道比起当地的还可以,不是很正宗的泰式餐厅~

门小的都不允许马累人民发胖了~

马尔代夫的足球文化还是很浓的,球场多~学校多~

堵车无处不在~

喜欢拍这边的卡车……

码头边有很多卖椰子的,这是我们在马尔代夫唯一好吃的水果了……20马累币一个~

岛的南部是个码头,堤坝对面浪非常大,感觉海平面都上升了一个层次~

很喜欢纯色的背景

当地最大的清真寺~

马尔代夫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拍了下票价供各位参考~

这是麻袋的水果蔬菜市场~就在来的码头东面~

鱼市在水果市场对面,可以看看处理鱼的现场,非常熟练~

杂乱的集市~

最后来几组街拍吧~在马累的时间感觉过的很快,也许是脱离了安静闲适的环境吧~

大约四点左右,去机场的游客都在大厅等待,前台会叫车先把行李运到码头,然后打车送到码头~等人到期后,一起上船回到机场,行程就结束啦~

回去坐的Q2航空~

原本以为马尔代夫只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地方,来之后才知道他有更多迷人的地方~如果问我会不会再去马尔代夫,会~会去完成留下的遗憾,换一座岛,换一个形式~

END~

支持

2016-05-14 11:39

引用 海叶 的图片:

变色龙吗

2016-05-16 18: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6 18:57

引用 梦蝴蝶 发表于 2016-05-16 18:57:07 的回复:

回复梦蝴蝶:哈哈  去吧

2016-05-16 19:44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16 18:25:16 的回复:

变色龙吗

回复存进照片:只是蜥蜴~

2016-05-16 19:44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6 21:5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21:59:31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17 06:52

游记写得不错!非常详细,感谢LZ的耐心。

2016-05-17 16:08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5-17 16:08:14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谢谢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7 16:25

引用 水晶果冻 发表于 2016-05-17 16:25:05 的回复:

回复水晶果冻:是啊  不记录就像做了个梦,过几年没细节可以回忆了~

2016-05-17 16:27

楼主,我也是定的四水,但是是两餐,上岛后真的能换半沙半水免费升级全餐?需要啥提前办理的手续不?

2016-05-28 10:48

引用 始末° 发表于 2016-05-28 10:48:03 的回复:

回复始末°:不用的  会有小黑直接找你和你商量换成一半沙半水,三水屋的,直接回yes就行~

2016-05-28 11:07

你是好久去的?还有蜜月套餐也不需要结婚证直接申请啊。

2016-05-28 15:14

引用 始末° 发表于 2016-05-28 15:14:21 的回复:

回复始末°:我五一前去的,蜜月餐不需要结婚证,我和我老婆2年前结婚的,一样可以登记蜜月餐,就是在早餐时候会有小黑到你餐桌前向你登记蜜月餐,可选鱼排还是羊排,里面吃还是外面吃,我们旁边的一堆中年男女都能有蜜月餐……放心吧!

2016-05-28 15:17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9 22:45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09 22:45:15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有机会去一次

2016-06-10 13:14

楼主是什么时候去麻袋的?

2016-06-11 08:28

引用 河白烂烂滩 发表于 2016-06-11 08:28:04 的回复:

回复河白烂烂滩:五一的时候~~

2016-06-11 21:41

您好 看了您的帖子  我近期也想去萨芙莉  想问您下16000全包两人算机票吗?您能告知下在哪里预定的吗?谢谢您啦

2016-06-16 15:04

引用 葫芦 发表于 2016-06-16 15:04:12 的回复:

回复葫芦:全部包的 在tb上面订的,那时候正好搞活动,现在不知道什么价格了,你可以几个旅游网址都对比下价格~

2016-06-16 15:06

引用 海叶 发表于 2016-06-16 15:06:03 的回复:

回复海叶:麻烦兄弟短信息下淘宝店名 谢谢

2016-06-16 15:13

引用 葫芦 发表于 2016-06-16 15:13:25 的回复:

麻烦兄弟短信息下淘宝店名 谢谢

回复葫芦:好像叫九州金源什么的

2016-06-16 15:31

回复葫芦:您好 我们最近也想去萨芙莉,请问你定好出行日期了么

2016-07-14 08:30

2016-08-30 09:30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8-30 09:3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