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的首尔朝圣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3

从首尔回来基本快一个月了,终于来写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呜呼~,文笔不好,各位看官请轻拍~【鞠躬,顶锅盖下台】
        写在前面的话:
        【时间】:2016.3.23~2016.3.28:【出发地坐标】:东经120度,北纬26度,福建福州(没错,就是那个hu 和fu分不太清楚的大虎纠);
        【人物】:本喵和荃小姐(其实,整个旅行不只我们2个,陆陆续续还有几个人加入,不过我们两个是一直在一起的,所以主要人物就我们两个啦)
        【行程】:福州-上海(就是转个机)-首尔
        【起因】:所有的旅行都有一个起因,这次去首尔,原因很简单,去看演唱会,顺便旅行。整个旅程从开始,all by ourselves。对于第一次自助出游的盆友们,韩国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直以来对看多了韩国的各种综艺、连续剧,被韩流击中的我,对这片土地有着太多的遐想与期待。作为一只追星汪,本喵认为,韩国本土的演唱会,一定要去看,而且看了绝对不会后悔!!!这也是此行,最最最最最重要的目的之一。
        【签证】:签证之前,各位看官请先办好护照!签证所需要的材料根据各地区不同才决定,并不十分相同,根据所办签证类型,提交的材料也不太一样;这次办的属于单次签,委托了旅行社,出签速度还是挺快的,据帮忙办的旅行社工作人员说,只要材料提供的真实、充足的话,一般都会出签的。签证时间基本都在7个工作日左右,大家记得算好时间点,去办签证啦。
        【机+酒】:自由行花销最大的地方基本就在机票和酒店,大虎纠没有直飞首尔的航班,只能选择转机。本来计划选择离出发地近的厦门,奈何机票价钱不理想,只能选择了从福州出发,上海中转,再到首尔的方式;机票买的算是便宜,2K出头的价钱,两个吃土少女,趁着发了年终奖金就直接买了。关于酒店,首尔的地价寸土寸金,所以还是选择了仁寺洞的K民宿,虽然酒店的空间不是特别大,但是好在设施什么的还挺齐全,老板人也好,提的一些基本上要求都能满足,还是挺值得。当时定的优惠价,住4晚,免1晚,刚好也在首尔住5个晚上,算是实惠,2个人平摊下来都属于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后期发现了一些问题,就留后再叙了)
        【当地交通】:首尔的地铁线相当发达,想去的地方靠地铁基本都能到达,但是提醒跟本喵一样去看演唱会的宝宝们要注意酒店周围地铁站的末班地铁时间和地铁站的关门时间,免得错过末班地铁啦;另外,在首尔,出租车也是相当方便,车上都有导航仪,司机都是根据提供的酒店地址来导航,宰客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不太高;Tips:宝宝们去之前可以先买好T-money卡,充值在机场,地铁站、7-11都可以,特别是在7-11这样的超市,都可以刷T-money来进行结算,相当方便;用T-money来坐地铁的话,比付现金还更优惠哦。
        【换钱】:宝宝们可以选择在内的换好,或者办一张银行卡去首尔直接取(汇率是当天的银联挂牌价);或者是首尔当地的换钱所,目前已知比较高的换钱所在明洞,地标:中国大使馆对面,有去明洞的宝宝们可以去那里换钱啦。
        正式开始游记部分:
       D1:福州-上海-首尔;作为生活在没有直飞首尔的孩纸,出发这天只能早早的起床,赶赴机场,以至于到首尔之后,两个人的状态基本可以称得上狼狈;建议从非直飞地出发的盆友们,转机就选同一个航司的班机,原因很简单:行李托运一次就OK,不需要半中间拿行李。
       首尔落地已经是当地的傍晚时间了,2个懵逼少女一路从大雨潮湿的南方,飞到晴朗干燥的北方,也是够辛苦的;下飞机就为了找可以取钱的ATM机搞得相当狼狈,又被地铁站口热心的志愿者老爷爷指错了路,真心累;所以本喵在地铁上就光荣睡着了(虽然我平时也是爱睡的,哈哈哈);
       等找到酒店,稍微整理之后,差不多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了,现在来说说前面说的民宿唯一不好的地方吧,在找酒店的过程中,2个懵逼少女想的是,原来外面还有这么多吃的,休息休息就在附近吃个晚饭吧,结果,就在我们从酒店出来准备吃晚饭的时候,居然没有几家店是开的了······,瞬间就呆在路中间,只能靠着感觉,忍者肚子饿,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也就是随便找到的饭馆,居然碰见了同胞阿姨,那个激动啊;完完全全韩国风味的炒章鱼,暖乎乎的汤面,软乎乎的鸡蛋卷,开启了我们的首尔之旅。
     住的酒店不远,就是远近驰名的光化门广场,所以两个懵逼少女抱着饭后百步走的健康心态,步行去光化门打卡,路途也真心不算远,路上也蛮多商店逛得,边逛边走,晃晃悠悠也就到了。夜晚的光化门,被灯光一照显得威武大气,世宗大王像、跟李将军像,也是矗立的笔直,虽然风大,气温也没有多高,两个人逛得也挺开心。些许狼狈和辛苦的第一天就结束啦。

D2:全程高能的爱宝乐园

爱宝

此行首尔,除了演唱会以外,爱宝乐园也是大大的中我的心意,荃小姐偶尔一提,果断达成一致;买的是爱宝乐园和首尔塔的通票,很多韩国攻略网站都有售卖,100-200之间,价钱不等但是都还是便宜划算。
        这次去爱宝乐园,刚好碰上了建园40周年纪念日和郁金香节,真心美翻了;盛开的郁金香,空气里都弥漫着香气;天气超级好,衬着五颜六色的花坛,美美美!整个上午时光,都在香味当中度过,晒晒太阳,悠然自得····
        爱宝乐园真心大,没有一天时间基本逛不完,有列入行程的宝宝们记得要预留好一整天的时间;在眺望了木质过山车之后,正式向也是野生动物园进军,讲解员也是长的萌萌哒,穿梭车就行进在动物生活区里,跟动物们的接触近到回头长颈鹿就出现在你的车窗边上,直接可以数它的睫毛;能两只熊在车道上打架,也是没谁了;
       爱宝乐园除了野生动物园,四季花园,还有水族馆以外,就是各种适合想追求刺激的宝宝们喜欢的大型游戏器械,360度旋转的小火车,带旋转的大摇臂,各种刺激,每个设施旁边都充满着尖叫;在爱宝的整个行程的高潮,就是去过山车,据度娘说,爱宝乐园的木质过山车,是世界最大的全木质过山车,一直想追求刺激的本喵,果断的选择了去。第一次坐的全程尖叫,全程不敢睁眼,只觉得风声阵阵,全车人一起尖叫,只能说,好爽······;壮胆坐第二回,夜色降临,夜景各种美不胜收,但是瞬间到来的失重感,让我完全没有看的心思,多看两眼,只记得和身边一起坐的韩国小伙伴一起put hands up,然后放声大叫。
        在爱宝,还遇见了一直想看但是以为看不了的LED玫瑰花,为了看晚上的玫瑰花,硬是拖到了晚上等亮灯,发着光的玫瑰花,时不时还变个颜色,实在惊喜。
       爱宝的嘉年华巡游相比白天的,晚上的本喵更喜欢,有灯光的衬托,各种cosplay,配合音乐气氛high到不行,简直不愿意走啊······
       回到首尔市区,已经是晚上10点多,饿的头晕眼花的我们只能就在路边摊随便解决了一下我们的晚饭,传说中的鱼糕,真心好吃,微微的辣,但是没想到后来被炒年糕的辣给呛着,总结两个字,好吃!下回去,要吃一条街的路边摊~~~~~~

低血糖的人儿,看到这个肾上腺素就开始激增·······

鱼糕鱼糕····好吃的鱼糕

D3:北村韩屋、林荫道、南山首尔塔、弘大

在首尔,预定酒店的时候真心不用在乎有没有提供早餐,因为,在7-11,你可以直接吃到各种早饭,三明治、汉堡、三角饭团、现煮咖啡、牛奶······,便宜又好吃,微波炉一叮,刚刚好安抚你的饥饿感。原谅我吃太快,没来的拍照,不过太好吃啦······
    北村就在酒店附近,跟着导航步行就能找到;首尔的很多景致,都藏在居民区当中,朴实的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北村的游客不算特别多,也不显得特别拥挤,倒是在繁忙的首尔市中心有这样一个淡定从容的地方。古朴的韩国传统民宅,和着温暖的阳光,只能用舒服来评价。后来转到附近的三清洞,各色充满特色的小店,绝对值得一逛,喜欢淘宝的小伙伴们,到首尔可以来看看。不过,迷你鲷鱼烧,真的是很好吃。
    小逛了一下韩屋村,两个人就直奔林荫道,速度的首尔地铁,绝对点赞,从江北到江南,半个小时,穿城而过。午餐,用闻名已久的韩式炸酱面和海鲜汤面来解决,终于不管在韩国时间还是中国时间都赶在饭点吃上了午饭,后来回过头来想,貌似准点吃上饭的就只有那一顿;炸酱面,本喵的口味来说,偏甜,量不多,但是荃小姐点的辣海鲜面真心好吃,海鲜新鲜,好符合我的口味。
     午饭过后,步行到林荫道,都是各种偶遇,但是都不是真人,路上还有遇到各种拍CF的摄制组;还没有到春天,行道树还是秃的多;林荫道的店铺多,潮人也多;但是本喵本身对潮牌的了解是特别多,所以就属于window shopping了;恩,林荫道的衣服很漂亮,价钱也很漂亮······
     第三天的行程太丰富了,去完林荫道,晚上立马杀上首尔塔,3月来首尔,晚上真心是冷的不要不要的,占据首尔制高点,俯瞰首尔夜景,感觉真心是不错,就是风太大了,吹得脸都冻僵了。首尔塔作为热门的景点,去的人也是很多的,电梯要排队,好在时间不会很久;从离开室内,真的是冷的不要不要的,耐着寒风,真的是抖着腿从山上走到循环巴士站。
    紧张的行程继续进行着,离开首尔塔,坐上循环巴士,直奔弘大。夜晚的弘大相比这回住的民宿周围,天差地别,各种路边摊,各种饭馆,各种可以逛的小店,都基本开到半夜。伴着冷冷的寒风,闻着阵阵香味,肚子华丽丽的咕咕叫。宵夜是在韩国烧烤店解决的,辣辣的烤鸡爪,脆脆的烤鱿鱼,香香的烤肉,呜呜,再配上一个甜甜的韩国米露,吃的好开心~~~觉得韩国吃的实在太多了,各种各种,一次绝对吃不完。现在又想吃了~~

新沙洞地铁站,偶遇······

越夜越热闹的弘大

D4:YG大楼、杨花大桥、奥林匹克体操竞技场

这天也属于狂走的一天,不得不说,白天的首尔配上阳光,真心暖和的不要不要的,很适合到处趴趴走。
    周六的首尔市中心也是忙忙碌碌的人群众多,第一次碰上有许多人拉票的情景;

4月13日是韩国的选举人,早上离开酒店去地铁的路上偶遇到了为选举宣传造势的人

YG娱乐门口的涂鸦墙,山兔子跟GD的涂鸦特别明显,可惜,并没有偶遇到谁······

弘大偶遇的部队锅店,热乎乎,刚好适合两个没有吃早饭的宝宝好好饱餐一顿····

看着就觉得好开心,好激动······

漂亮的荧光棒·····虽然第二天就不怎么亮了

大名鼎鼎化学站的米花篮······

进场进场····场子完全漂亮,激动激动

看完演出出来,溜达到了建国大学,周边都是学生,而且人也是各种多;相比于其他地方,路边摊的摊主大多数都是男士·····

韩式炸鸡,以为分量很少,点了一份半半,再一份原味···上菜了之后发现,根本是吃不完的分量

D5:明洞

首尔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去明洞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明洞真心是很”街“,人头攒动,回个头都能听见中文,到处都是国人,路边摊都有中文标记。

韩国之前,我们就想一定要吃酱油蟹,心心念念的,一直想到底是有多好吃;总算想每天从济州岛空运来的螃蟹,配上传统的腌渍酱料,螃蟹鲜甜的味道直接在嘴巴爆开·····现在想起来,口水还在流····

热乎乎的蒸鸡蛋

难得点的猪脚,真的只有半分·····

第二天太迟到现场了,匆匆忙忙的进场做下,根本来不及拍外景
满场都是来看他们的人儿······两天边上坐的都是韩国妹子,不得不说,比国内的粉丝要更疯狂

第二天,VCR的彩蛋跟我们一起坐着看的····幸福·····

演唱会结束,地铁回到明洞,走错了出口偶遇了夜晚的星光大道····

2个饿到不行的人随便钻进了一家店,随便点了一份炖鸡,2个人半分,完全够,咸咸的,辣辣的,一碗米饭迅速消失在视野之中。

D6:首尔,上海,福州

这篇游记今天正式算完结了,从首尔回来到一个多月才来提交,我也对我自己的拖延症也是无力了。首尔,的确是不能只去一次的城市,如果首尔是个单位1,这回才去了1/3,还有2/3正在等着去在发现·····

每次看到吃的都好想去韩国吃吃吃!

2016-05-16 11:5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15:25

引用 chenzhiyong 发表于 2016-05-16 15:25:18 的回复:

回复chenzhiyong:感觉上,我的游记,真的就是流水账啊流水账

2016-05-16 17:05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5-16 11:53:36 的回复:

每次看到吃的都好想去韩国吃吃吃!

回复Better me:对哒,这回去,根本顾不上,行程太满,反正不会去一次,到时候再去啦

2016-05-16 17:0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16 20:06

引用 fayfay 发表于 2016-05-16 20:06:13 的回复:

回复fayfay:多谢鼓励😌😌😌

2016-05-16 20:28

引用 Rae只是只猫 的图片:

有意思

2016-07-25 10:26

哈哈哈,很少上来,才看到你的点评,这个就是一个韩国餐厅的挂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