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行(北京-南京-黄山-宏村-西递-杭州-西塘-徐州-北京)

Anna_Lan (北京) LV.15
2016-05-14 11:34 2754/6
  • 出发时间/2016-01-31

2016年春节假期,原本计划去美国夏威夷,因为签证被check迟迟没有收到,而护照也被美国使馆收走没法出国,只好把行程改成国内。可气的是临出发前一天收到了签证,欸~~~~

改定行程从天津自驾出发,经过南京休息一晚后,到达黄山黄山和周边宏村西递徽州古村落3天,再到杭州西湖玩3天,最后途经西塘徐州北京,全程3000多公里。

1月31日 天津-南京

第一天从天津出发,从北方的晴空万里到江南地区的普降大雪,一路上有惊无险,晚上7点左右总算到达南京

南京入住的酒店是颐和公馆,由26幢民国时期风格各异的别墅群组成的酒店。室内装潢都是按照民国时期的风格布置的,别具一格,很是雅致,建议大家有机会体验一下。

第二天,阳光浅浅的洒下,被白雪妆点的别墅区,梧桐树下民国梦,分外清雅高贵。

因为我们要赶往目的地黄山,只能匆匆启程了,期待下一次与这位民国美人再邂逅。

2月1日 南京-黄山

沿途的风景实在太美,大雪过后的江南银装素裹,好像童话世界一般

2月2日 黄山

清早,从黄山后山上山啦。
ps:黄山客运公司提供前后山之前的代驾服务,价格160元,方便自驾的人可以从后山上前山下,不用担心取车的问题。

雪后的黄山白雪皑皑,都说冬天是黄山最美的时节,人少景美,雪花纷飞,让人不由得惊叹。

雪天爬山路滑,建议大家为了安全起见,都要买一副防滑钉,山下有卖,25元一双。冬季淡季乘太平索道上山的时间间隔半小时,错过上一趟就要再等半小时了。

开始爬山啦~

都说黄山上的住宿和餐饮贵,看看东西都是靠人力一点点运上去的,贵也贵得有道理。

雪松和奇峰

飞来石

仿若仙境

翻越光明顶

落日雪松

排云亭看西海云霞

雨雪后,忽然放晴,云海五彩斑斓,成为彩色云海,美轮美奂。
春节前两天,人少,可以尽情欣赏,真是黄山最美的时节了。

2月3日 黄山-屯溪老街

第二天,大晴天☀️。明媚的阳光下,冰雪世界开始一点点消融。

屯溪老街原来不在黄山脚下,开车1个多小时才到老街
挺商业化的,个人觉得时间不充裕的可以不用去。

特色毛豆腐。毛绒绒的,味道不是很适应。

老街第一楼,名气很大,点了招牌的几样菜,味道一般般。

特别提示:安徽全境几乎都是乙醇汽油,我们精打细算也差点弹尽粮绝。幸好发现了这家中化石油才加上了无铅汽油。
如果大家自驾又不想加乙醇汽油的,记得在老街不远找找中化加油站!!

2月4日 水墨淡彩宏村

村口的月沼,白墙黛瓦红灯笼。因为临近春节,游客很少,更增添了一份古朴和清静。

行走在时光故事里的老奶奶。

乱入的花花照片,我来做背景

赛金花故居。园子不大,冬天更显得孤寂,但赛金花可惜可叹的一生还是值得到这个小小的园子里来凭吊纪念的。

秀丽是宏村旁边的一个影视村。刚开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影视村,后来才知道是专门为拍摄影视剧而建的村子。虽然砖瓦物件都是老了,却没有了古朴的风味,如果不是自驾时间充裕,我想是不会去的。

2月5日 卢村和西第

卢村,名气远没有宏村西递那么大。但我更喜欢这个古朴的小村落。

江南一夜雨雪,让满树白茶花冻伤。更衬得这古村灰墙的沧桑。

西递村口的古牌楼。

精致的双面雕。

2月6日 牌坊群

牌坊群由明清七座紧紧相连的石坊组成,是中国最大的牌坊群落。

旅途中,每一次出发都是期待,沿途的风景,下一站的未知。

这一次,下一站 杭州,过除夕。

2月7日 杭州 春节

在每年的旅行计划上,春节都是最重要的那一个。今年因为没有去成夏威夷,只能在国内寻觅一个去处。
杭州是我们选择的过除夕的目的地。除夕总归是重要的一天,就算出门在外,也希望可以吃一顿大餐,喝点美酒,总结下过去,畅想下来年。

除夕夜后我们便离开杭州,西湖边熙熙攘攘的人群已不能将我们淹没。
这座城市我是第四次来了,前几次的美好感觉在这次似乎淡了。

这座城市在除夕前呈现出一股淡漠的味道。天灰灰的,植物还没有复苏,所有文艺的咖啡馆杂货店都不再营业,人们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春节旅行,还是更适合选择出国吧。

年夜饭,无处可去。只能在酒店预订。四季酒店的中餐厅很是出名,吃到撑,价格当然很不可爱。

2月8日-9日 西塘

除夕后的国内景点简直就是人满为患。西塘古镇被游客挤得满满当当的,稍不留神感觉就要被挤到水里
无心拍照片,放几张留作记录吧。

西塘夜景,岸上船上全是人,只能找个咖啡馆吹着小风,看人来人往,聊以自慰。

第二天清晨7点,稍微有点古镇原本的样子。

回家啦~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16 17:25

引用 Anna_Lan 的图片:

南京都下这么大的雪

2016-05-16 18:28

2016-05-19 12:12

引用 qczhr 发表于 2016-05-16 17:25:16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qczhr:自驾的话加油的问题要计划好呢

2016-06-09 12:33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05-16 18:28:56 的回复:

南京都下这么大的雪

回复独步:是啊,好难遇到的

2016-06-09 12:34

人少就是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