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天精简游【成都-峨眉山-乐山】

超人sam (北京) LV.5
2016-05-14 12:30 1008/7

行程总览

首先这次旅游主要是带妈妈去的,她一生有两个爱好:带小孩和拜佛。现在到了安享晚年的时期了,但决定带她出去玩玩,峨眉山这一佛教名山当然是首选。此外找了姨妈陪着一起来,她也信佛,一路上也不会无聊。由于有她们年纪较大经不起折腾,所以选择了最精简的路线和最舒适的交通方式,这篇游记不太适合年轻人,但拖家带口游玩倒是可以参考参考。

-线路总览:
Day1:峨眉山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上金顶
Day2:金顶-清音阁-回市区大佛禅院-回乐山
Day3:乐山大佛-成都市区

-交通:飞机到双流机场-租车全程自驾
啰嗦一下1:机场附近时高铁站,可以直接到峨眉山附近,打个车十来分钟就到山脚下了,若不是带着老人我就高铁了,很便宜。
啰嗦一下2:下了飞机直奔一嗨租车机场店,短租3天享8折挺划算的。3天下来租车费+油费+停车费+高速费全部900左右,拖家带口自驾是最方便和舒服的,只是自己开车比较累。温馨提示:到达厅走到一嗨机场店挺远的,可以让工作人员来接送,一开始不知道傻傻走了20多分钟累哭了。峨眉山车多路窄,租车建议上不计免赔。

-酒店:我是提前一天晚上到峨眉山下的,住山下“峨眉山F酒店”。Day1上山夜宿“金顶大酒店”。Day2回乐山住7天连锁。Day3晚上就飞回家了。

Day1:峨眉山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

信佛的人都爱早早起床朝拜,享受晨钟的洗礼。然而由于是淡季报国寺8点才开门,我们就在门口傻等了一阵子。。。先门口拍几张照再说吧。十来分钟后有人来开门了,10元一张票。里面就是各种佛,我并不认识他们,但还是全部拜了一遍。早晨宁静,寺庙气氛很好,佛教气息很浓烈。报国寺作为峨眉山门面,还是蛮大气的。
        报国寺游了40分钟,继续开车10分钟到伏虎寺(走路目测30分钟,所以我说自驾方便)。相比报国寺,伏虎寺较逊色,但古朴有韵味,20分钟就游完了。伏虎寺是单独售票的,由于去得早,没人售票直接进去了。。。
        之后本来想去清音阁,但是路上忽略了清音阁的岔口,开了很久车竟然直接到了万年寺停车场(无数个囧。。)。无所谓了,先玩了再说。进万年寺前要爬一段很长的台阶,上台阶前有个入口,要买峨眉山的门票才能进,买完后爬40分钟的台阶到了万年寺。万年门前会有野生猴子哦,第一次看到猴子这么无拘无束还是蛮新奇的,但是他们很凶,会抱着你的腿要抢你手上的食物。万年寺是峨眉山最大的寺院,各种朝拜后在寺院内的餐厅吃午餐,那叫一个坑。20元/位,吃三个炒素菜一个蛋花汤,还是凉的,于是怨声载道。玩完后再爬40分钟楼梯下来回到停车场,直奔金顶。
       开了1个小时左右到了零公里停车场,没想到封路了!(淡季还封路是闹哪样!)于是车停在这里,做大巴直上雷洞坪,山路那个十八弯,这时候庆幸封路了,要我自己开会累死。
--------------------------------------------------------------------------------------------------------------------------------------------------
tips:
1、寺庙内香火非常贵,成百上千的,建议自带,上下买才几块钱还可以讲价。网上很多人说不能自带香火,所以在报国寺和伏虎寺我没带,但是到万年寺的时候我忍不住在路边买了,顺利带进去了。反正人家不会没收你的,不给进就留着到金顶(金顶都是自带香火的),能带进去就省很多钱。
2、寺庙朝拜的方法是从左门进(售票口也都是在左边的),一路朝拜面向进门线路的佛直到到最后一座,然后返回时一路朝拜面向返回线路的佛,寓意出入平安。左边进先跨左脚,右边出先跨右脚。
3、不要买猴食。一块钱1小包玉米粒,坑!另外猴子是很贪心的,不满足一颗一颗喂食,绝对会过来抢,到时候只能一整包丢给它,完全无乐趣,自己随便丢点面包杂食喂他们就可以了。不要用塑料袋拎着东西,猴子会直接抱住你的脚把东西扯走。

Day2:金顶-大佛禅院

雷洞坪下车徒步去接引殿坐索道,大概还要爬30分钟的楼梯。阴天,浓雾,走起来没什么兴致,直到透过两个山峰之间的缝隙往下看,才开始见识到峨眉山的美。原来我们已经在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了,已经在云层之上,悬崖深不见底,宛如一个神秘的国度。路上遇到猴子,也带来了一些乐趣,我就是在这里被猴子抱住脚抢我玉米的,当时真的有点害怕哈哈。
之后上缆车,前半段依然出在浓雾中,后半段突然冲出云层,瞬间由阴转大晴,峨眉山犹如佛光普照一般焕然一新。这一刻,我感觉真正的峨眉山之旅才刚刚开始。

到了金顶酒店,迫不及待丢下行李马上跑去看云海。关于云海,我没法用什么合适的辞藻来描述,只放图,大家欣赏。峨眉山四大奇观之一,不是盖的。

十方普贤,峨眉山众神的大BOSS,神圣、庄严,伫立于蓝天云海中,不是朝圣者也能为止肃然。

天气特别好,金顶圣殿在澄澈的蓝天背景下更加耀眼,画面简直属于治愈系。

日落,也是峨眉山的美景之一。还遇上了有一大奇观——圣灯。

3月份,夜里依然很冷。第二天清晨7天日出,依然顶着寒流早早前往金顶。然而大雾!!木有看到日出!!但是后面又有转机了——太阳升起后有半小时是放晴的,就在这段时间,遇上有一奇观——佛光。直到这一刻,峨眉山四大奇观,云海、圣灯、佛光、日出已看过三个,日出跟日落也差不太远,基本圆满了。

接近中午的时候下山,比较轻松所以没坐索道(后来到了接引殿发现索道坏了,游客只能徒步上金顶,想想自己是多么幸运啊)。途经太子坪,传统古朴的寺庙,路边还有野松鼠。走了接近2小时才到接引殿,冰封路滑挺累的。所以如果非专门挑战体能,一定要缆车上金顶,要不悔到肠子都青了,上山的路人都在问我还有多久才能到山顶,几近绝望哈哈。

中午在雷洞坪吃了饭,去零公里取车,打算去清音阁。不幸的是今天周六,超级大堵车,清音阁的车停到3公里外,基本走不进,就放弃了。直奔市内大佛禅院,没什么看头,纯粹满足老人家朝拜。
之后出发去乐山,路边遇上一篇油菜花田,拍几张照假装在婺源。。。

Day3:乐山大佛-成都市区

很早就像来乐山大佛了,这次终于有机会。来乐山大佛一定要早,早,早!要不就等着看人头吧。
我们没有请导游,反正只有一条游览路线,我们沿途蹭导游,跟着旅游团走可以听得很清楚。不多说,上图。
tips:
1、因为风化严重,国家已通过建造保护建筑的方案,建好后就没法从外面看佛的全景了,想去的同学们赶紧的。
2、北门只能进不能出,可以从东门出。车的话可以放在北门停车场。

乐山大佛,快的话2小时可以搞定。晚上19点的飞机,还有半天可以去成都市区逛逛。一路超车道狂飙,打算去玉林串串香,马蜂窝网友力荐的。到了之后傻眼了,这店搬走了,不知去向,这坑得。。。也没想到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就去了宽窄巷吃火锅,随便逛逛。然后又去了锦里,也是一通瞎逛。经常旅游的人就知道,宽窄巷和锦里这种景点到处有,不过去了那么多地方,觉得锦里还是比较舒服的,因为没有任何商店放凤凰传奇等low到爆的音乐,比较安静,还是很舒服的。贴几张图随意感受一下。

美食总览

因为除了我其他人都没法吃辣,很多东西都是浅尝辄止,也没有专门去找最正宗的。印象比较好的是钟水饺、跷脚牛肉(擦,居然找不到照片,忘了拍?)、麻婆豆腐,强烈推荐回锅肉,绝对完爆其他省份的。凉皮没有特别的感觉,豆花无爱(酸酸的,一开始以为馊了,后来才发现就是这个味)。

值此,我的成都-峨眉山-乐山之旅就圆满结束啦。来张与女票合照结束全文吧。希望此游记对想去成都玩的小伙伴有用。

引用 超人sam 的图片:

明目张胆!

2016-05-16 18: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20:25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6-05-16 20:25:38 的回复:

回复dengxhts:没那么难啦,白天晚上回顾一下做了什么,记录下来就可以,最后凑齐来就是很好的游记啦

2016-05-17 16:58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6-05-16 18:02:01 的回复:

明目张胆!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猴子才是主人,路人都得让着他们

2016-05-17 17:00

2016-10-20 13:09

2016-10-23 12:35

我也是12月份带妈妈去成都 峨眉山 希望同你一样 能看到云海 心诚则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