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那颗璀璨明珠---- 7天带你玩转天堂塞舌尔

2016-05-14 12:32 1405/10
  • 出发时间/2015-02-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塞舌尔,全名塞舌尔共和国,是坐落在东部非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1976年6月29日塞舌尔宣告独立,成立塞舌尔共和国,属英联邦成员。全境半数地区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

全国分为25个区。其中主岛马埃岛22个,普拉兰岛2个,拉迪格岛1个。25个区分别为:Anse Aux Pins 安塞 ·奥潘区、Anse Boileau 安塞 ·布瓦洛区、Anse Etoile 安塞 ·艾托瓦区、Anse Royale 安塞 ·罗亚莱区、Au Cap 奥凯普区 、Baie Lazare 贝 ·拉扎尔区、Baie Saint Anne 贝 ·圣安那区、Beau Vallon 博瓦隆区、Bel Air 贝尔 ·艾尔区、Bel Ombre 贝尔 ·翁布雷区、Cascade 卡斯喀得区、English River 英语河区、Glacis 格拉西斯区、Grande Anse Mahe 马埃 ·大安塞区、Grande Anse Praslin 普拉兰·大安塞区、Inner Islands 内岛区(拉迪格区)、Les Mamelles 雷 ·玛麦尔区(莱蒙斯区)、Mont Buxton 蒙巴克斯顿区、Mont Fleuri 蒙弗勒利区、Plaisance 普莱桑斯区、Pointe Larue 普安特 ·拉儒区、Port Glaud 波特 ·格劳德区、Roche Caiman 罗切 ·凯曼区、Saint Louis 圣路易区、Takamaka 塔卡玛卡区。
       我们的行程安排主要是 马埃岛普拉兰岛,拉迪格岛,最重要的三个岛游遍了也就没有留下遗憾了。

时间:2015年2月1日--2月7日
人数:两人
费用:人均¥12000
拍摄设备:Iphone6 plus

废话就不多说啦,直击主题,哈哈,我这次就按照我们的行程安排来介绍,海量高清大图,耐心往下看哦。
         塞舌尔中国护照持有者实行落地签证,非常方便,不用提前去办签证,但是如果各位乘坐阿联酋航空途经迪拜中转想入境迪拜玩一天的话,需要提前在网上办理阿联酋的96小时过境签证,不过很方便,网上办很快,E-VISA, 不到400人民币好像,时间太久了,记得不太清楚。
       楼主的出行时间是2月1-7号,正好那个时间休年假,想都没想就跑过去了,也是蛮仓促的。
       本篇游记主要用图片来解释,文字辅助,这样也比较方便啦,第一次写游记大家不要笑话啊,新人一个。

DAY 1 ,香港--迪拜

我们订票的时候考虑到要去迪拜呆一天,所以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而且相对来说,也比较方便,转机时间短,在我们可控范围之内,准备登机啦。

Emirates的A380,我最喜欢的机型之一

Emirates的meal也是很符合我的胃口,当然他们的Beverage service也是相当棒的,这也是选择阿联酋航空的原因之一,可口的餐食,方便的转机,足以说服你选择它,哈哈哈哈,感觉我好像托儿~

到达迪拜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多钟,我们飞往塞舌尔的航班是当晚11点半的,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在迪拜机场玩耍,其实迪拜机场还是蛮值得一逛的

DAY 2, 马埃岛---普拉兰Praslin

四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缓缓下降,乘务员开始下降安全检查了,当我打开遮光板的那一瞬间,晨光洒满机舱,瞬间精神起来。

落地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塞舌尔机场位于马埃岛,我们也把这个岛当做行程最后的尾声。

塞舌尔机场的海关和边检。效率很高,速度快,而且当地官员非常友好,可能会问几个简单的问题,不过不用担心,你都会回答上来的啦、

出了机场之后右手边就有换钱的地方,当地货币是塞舌尔卢比,直接拿人民币兑换不划算,所以去之前可以先换一些美金或者英镑,都是比较划得来的。然后换完钱之后过马路就有专门的shuttle bus去码头,shuttle bus是免费的,因为我们准备直接去普拉兰(Praslin )岛,所以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船。

坐上了shuttle bus前往码头路上,云层很低,风景很美。塞舌尔是英属岛屿,所以都是右舵,所以后文中也会提到租车的细节。

到了码头之后,先去买票,票价并不贵,人民币好像120一个人,具体价格也记的不太清楚了,因为是一年前的旅行了,现在才想起来写这个游记,大家原谅一下咯。买完票之后我们就去了码头旁边的一个cafe bar,薯条真的很棒诶。

踏上去Praslin的船,一个小时就到,绿蓝色的海水简直分分钟让人惊叹,太美了。

到达Praslin ,普拉兰岛不大,很小,而且出租车非常少,所以租车是最方便的,下船之后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租车公司在码头吆喝,其实我觉得呢,随便选择一家就可以了,因为都大同小异嘛,当地人都非常好,也不存在欺骗的问题,可以直接支付欧元,如果有国外驾照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就可以直接拿来租车了,当时我们就拿的英国驾照,很方便,记得好像是100人民币不到一天,普拉兰岛非常小,岛上车也不多,所以刚才提到的右舵问题也大可不必担心,小心谨慎的开车就可以了,哈哈哈。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当时没想到一年后我会写游记发在马蜂窝上,所以也没有拍那么多细节的照片,哈哈哈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刚才说过了,普拉兰岛非常的小,我们定的酒店从码头开车过来也就15分钟,非常好找,非常佩服自己的是,连导航都没有用居然就找到了,啊哈哈哈,小嘚瑟一下。那么,下图就是我们到达酒店后Reception的美女送上的 迎宾饮料,其实在塞舌尔每个酒店都会提供这种饮品,当时也忘记问叫什么了,总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们定的酒店叫Acajou Beach Resort,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就在酒店后面,早餐的餐厅也在海边,总之这个酒店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可惜我也没有留下关于酒店太多的图片,但是给你们链接吧http://www.booking.com/hotel/sc/acajou-beach-resort.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40969a7b24ac49e7972d16128945e192;dcid=4;dest_id=900052827;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36949d3444d0c1bee8c84cc6e3f15231f43c240aX1;type=total;ucfs=1& 关于酒店的信息这里可以看到。

在酒店洗完澡换一身干净的衣服就开车我们的小车粗发去海滩了,图三是酒店后面的私人海滩拍的,人很少也非常干净

去海滩途中 看岛超市于是停下车买饮料,当地的饮料几乎都是阿拉伯进口的,因为当地也没有这么强大的生产力吧。

在海边玩了一下午也挺累了,又累又饿,最期待的当然是晚餐了,去各地旅行其实我最期待的就是吃了,所以呢,特地在网上搜了一下,找到了这家在海边的餐厅,当时是开车在海边转悠随便找的一家,店面还比较大,其实消费还是比较亲民的,我们点了三份,人均150,味道真的很不错,可能在塞舌尔吃饭就本来很便宜吧,哈哈哈。。在这家餐厅还偶遇了来自中国的同胞,最巧的是第二天我们又去这家吃又碰到了他们,缘分呐。。餐厅名字真的记不得了,再次say sorry。。

DAY 3,普拉兰岛---拉迪格岛La Digue

早上起床最重要的就是早餐了,新的一天心情好不好,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哦,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的早餐,真的很棒,品种很多,果汁非常新鲜,而且pancake真的太好吃了,配上巧克力酱简直要上天!!!所以知道我为什么如此推荐这家酒店吗~

早餐餐厅的位置就在海边,早上睡眼朦胧的踩着拖鞋来到海边吃早餐 也算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吧。

在你用餐的同时,小鸟们也会伴随着晨光和人们一起共享他们的早餐,可以把一些面包撕成小碎块放在餐桌边,他们就会上来吃,看起来也是蛮乖的。

吃完早餐回房间换好衣服,开车去码头乘船前往拉迪格岛,个人觉得在拉迪格岛待一天足够了,反正我们当时就花了一天的时间,也不会太赶,毕竟拉迪格也并不是很大,到了码头之后停好车就买好了船票。
这个船票也是非常有特色,塑料的,非常有质感,颜色也很漂亮。

每每看到这么美丽的海,都兴奋的要跳起来,真羡慕那些可以天天住在海边的人。

到了拉迪格到之后,在码头会有很多租自行车的agency,所以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岛上的交通工具基本上就是自行车了,非常便宜,100人民币不到,可以骑一整天,而且在岛上任何一个停车的地方都不用锁车的,根本就不会有人偷车,非常安全,看到美好的景色大可放心的停车去玩耍。
       那么在拉迪格岛上有一个National Prak非常有名,这里的龟龟也是值得来看的,门票几十块钱吧,也是可以无限次数进出。那么进了National Park,首先就会看到这些大龟龟了,可以进去喂他们吃的,还可以摸他们,如果幸运还可以看到他们交配,哈哈哈;

看起来也是蛮乖的。

喂完乌龟,可以继续往前骑行,National Park很大,但是不用害怕迷路,沿着海边骑就对了,就可以看到处在Union Park里的德阿让海滩,这是世界上十大最美海滩中排名第一的海滩,也是世界上被拍摄次数最多的海滩之一。著名色情片《艾曼妞》曾在此取景。来到这里才知道什么叫海天一色。

在德阿让海滩真的可以呆整整一个下午,可以去租一套浮潜的用具过来浮潜,海水清澈,而且相对安全。

在海边碰到了一条可爱的狗狗,反正在这里的所有动物都很亲民,他们喜欢的人一起玩耍,也不会害怕,当然也非常的友好。
      这只狗狗好像看上了我手上的菜园小饼干,哈哈哈,一直追着我跑,我走到哪里它跟到哪里,所以干脆就和它玩耍起来。

德阿让海滩真的是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环境,海滩游客并不多,适合拍照,也适合裸晒。在海滩玩到了下午一点左右,肚子也饿了,骑上自行车去觅食了,在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中餐厅,味道还是很棒的,所以我要了一份炒面,小伙伴要了一份炒饭,吃饱了就去租了一套浮潜用具,回到了德阿让海滩,一直玩到下午4点多钟,完全忽略了时间。
      从National Park出来之后,我们骑车返回码头,还自行车,然后乘船返回。回到Praslin已经傍晚了,在码头看了日落,回酒店洗澡,然后去了昨天的那家餐厅吃晚餐。

DAY 4 , 普拉兰岛,拉齐奥海滩

今天的计划是去被誉为最美海滩的--拉齐奥海滩,当然我觉得沿途的景色比拉齐奥的景色要美很多。开车顺着海岸线一直走,沿路会有标识指往拉齐奥海滩。
      这条路还是很考验朋友们的开车技术的,几乎全是山路,而且都是很窄的双向车道。不过你在翻过山,看到海的那一刻惊叹的都快叫出来,真的好美。普拉兰岛的莱佛士酒店就在这条山路上,景色也是一绝。所以小伙伴门选择这家酒店也是很值得的。

拉齐奥海滩,可以冲浪,日光浴,当然如果你对这些没有兴趣,可以插上耳机在海边听音乐。也很棒。

由于下午我们就要坐船返回马埃岛了,所以在拉齐奥海滩只呆到了下午一点左右就去码头了。

前往马埃岛

在码头还车,买好船票准备回马埃岛了,这两天玩的好累,在船上美美的睡了一觉,一个半小时的船程,很快就到了。
       到了马埃岛码头后,我们直接打了一辆TAXI去酒店,马埃岛我们定的Double Tree by Hilton,从码头到酒店路程四十分钟吧,位置有点远,但是同样是拥有自己的私人海滩,非常棒,一路上和司机聊得非常愉快,留下了联系方式,准备第二天包他的车玩一天。

不得不说这次酒店又定对了,非常满意,走进lobby之后的视野再次震撼到了我,简直就是一幅画好嘛。

在check in的时候还和reception的小妹妹开玩笑说这全球估计只有你们这一家才能算得上真正的double tree,哈哈哈,自己看下图吧,多么应景,哈哈哈哈。

回房间放好东西,到楼下泳池游泳,虽然泳池不大,但是视野非常开阔。游完泳去了他们的健身房小gym了一会儿,感觉这一天才是最充实的。gym之后,看到了这个隐蔽的位置,我们问服务员晚上能不能预定这个地方吃饭,但是服务员说这几天都订满了,好遗憾。。。本来想着要浪漫一把的。无缘咯

晚上就在酒店的餐厅吃的,也不算便宜吧,我们两个人吃了700左右。但是味道不错,推荐。晚上就在酒店后面的私人海滩转了一下,太黑了什么都看不清,哈哈哈,所以回房间洗澡准备睡觉啦,第二天还要去他们的首都--维多利亚玩一天呢。
      晚上睡觉的时候特意没有关阳台门,因为房间正对大海,听着海浪的声音睡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DAY 5, ,马埃岛--维多利亚

早上伴随着海的声音起床,躺在床上看着阳台外面,真的好舒服。吃完早餐就跟预约好的TAXI师傅在酒店门口见面,今天一天都包了他的车,带我们去维多利亚维多利亚塞舌尔的首都,并不大,可以去逛逛,半天足矣。这个司机人很好,是当地人,我们用他的车带我们去维多利亚,然后等我们玩完再接我们回酒店休息,然后check out之后再送我们到一个mall吃饭 他那会儿就回家吃饭,等我们吃完再来接我们送我们去机场,一天下来才80欧吧。很便宜,人也很好。

从double tree开车到维多利亚半个小时吧,路况也很好,司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在马埃岛上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可以去哪几个海滩。而且都开车把我们送到,等我们玩完再接我们。
       维多利亚很小,半天可以逛完,不过真的好热~哭。。。。
       下图也是整个国家唯一的一个红绿灯,哈哈哈哈~

看到远处有一个教堂,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寺庙还是教堂什么的。。。

近景

其实维多科亚就是一个方块儿状的城市,感觉就是缩小一百倍的北京,围着这个城市走就行了,哈哈。
      偶遇公司在这边的营业部了,没想到这么小的城市还有我们公司营业部,所以你们也可以猜猜我是哪个公司的 哈哈哈

从这条路笔直走下去就是海边,非常美,沿途可以去邮局,寄明信片,还有他们的图书馆也可以参观一下,虽然是座老城,但是还是很有韵味的。

下午去了这个港湾的一个mall吃的晚饭,是司机带我们去的,名字也不太记得了,但是整个维多利亚应该只有这个最大的mall了,到时候可以问问当地TAXI,应该都知道。晚上到机场准备返回迪拜了。

DAY 6, 塞舌尔--迪拜

第六天到达迪拜,这个我熟悉的不能那个在熟悉的城市了,我已经记不得我来过迪拜有多少次了,由于我的下伙伴第一次来,所以就带他来转一圈。我们办的阿联酋96小时过境签,之前提到过了,很方便。
        下图是从Dubai Mall出来之后去往地铁站的中间连接。

朱美娜公共海滩和帆船酒店。可以从Dubai Mall打车过来,40迪拉姆左右。

下午我们选择在Dubai Mall五楼的Friday,选择这家餐厅是因为这家视野非常好,味道也不错,比国内的好吃。

哈利法塔,因为之前上去过很多次,所以这次就选择拍照就撤!~~

Dubai Mall里面的海洋馆,我觉这个还是有必要 去一去的。

引用 飞人frank 的图片:

刚想问楼主怎么把狗带过去的 原来是偶遇的呀

2016-05-16 11:5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6 13:5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15:25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5-16 11:59:42 的回复:

刚想问楼主怎么把狗带过去的 原来是偶遇的呀

回复Better me:哈哈 在海边偶遇的狗狗 特别萌也特别友好

2016-05-18 11:22

引用 北汽采育国 发表于 2016-05-16 13:56:5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北汽采育国:哈哈 我也是懒癌 这是我去年出去玩的时候了 现在才想起来写游记 哈哈哈 所以准备戒掉懒癌 慢慢把后面所有的旅行游记都po上来

2016-05-18 11:23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05-16 15:25:1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robbiez:哈哈哈 那确实该打!!!这么美好的时候怎么能没有相机~

2016-05-18 11:24

楼主 praslin岛上那个好吃又不贵的餐厅在哪呢

2016-06-01 21:23

引用 ymm... 发表于 2016-06-01 21:23:01 的回复:

楼主 praslin岛上那个好吃又不贵的餐厅在哪呢

回复ymm...:这个我真的想不起来了,抱歉了,但是就在海边 沿着海边开 有一个全木制的餐厅 就是那个

2016-06-02 10:48

不错的地方。

2016-07-20 00:10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7-20 00:1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