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天大笑出门去,走进黄山羡煞人

千里之外 LV.3
2016-05-14 12:37 390/4
  • 出发时间/2016-03-22

黄山一直是我心中的梦,徐州离她近,但是,我想一直把它放在我最关键的时段去,这个关键也许是工作不如意,也许是心情郁闷,也许是情感危机,也许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许。。。也许是最没有可以想去的地方后我再去。去走进她的怀抱,去放松自己的羁绊,去感受她的秀美,去园我心中的黄山梦。这样的搁置说到就到了,三月底。我同事有事和我调班,我有了三天的休息空间,时间刚好去黄山徐州高铁又方便,于是我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黄山行。
黄山旅游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味道,随时都可以走进她,说走就走,
先说下我的大体行程,三月二十二号的早上七点徐州黄山北的高铁,到黄山十点半,直接在黄山北出站口右拐的汽车站买票坐十一点半的汽车去宏村玩了一个下午,下午四点半从宏村去的黄山脚下汤口住如家。二十三号早上坐索道开始爬黄山
二十三号一大早坐上黄山的专车去后山坐索道,天空这是开始飘雨,毛毛细雨滋润的黄山更现朦胧的美。索道上看黄山,如梦,如幻,松在雾中立,云在山间走,仰望有云,山不见顶,低头飘雾,涧不见底,下了索道,雨变大了,满山的雾气阻碍了视线,我只能机械的顺着山梯上行,下行一会,再上行,我选择去西海,从西海去光明顶的线路,因为这时候雾太大,看不见任何的景色,所以只能去山顶然后进驻白云宾馆。大约十一点半我就到了宾馆,吃了一点东西看看外面的雨停了,就出去逛逛吧,从白云宾馆后面可以去西海大峡谷,因为峡谷四月一日才开放,所以错过了游览的时机,雨过天晴后,黄山满山飘云,美幻无比,我跟着一对外国女人后面,下到了白云溪,瞬间醉倒,那山体如画笔描绘,那白云飘在山涧,,那松树点缀其间,,那微风轻轻抚面,那意境那想象,飘飘欲仙,如痴如醉,不能自己,那就是大自然的水墨画,那就是中国画的原始花卷,我不想走了,就在那里静静的看那白云飘飘,就看那每一个赋予生命的劲松,外国人本不相信中国画如此的美,当他们来过黄山之后他们真的相信,这个世界原来真的有如此美仑美焕的画镜,白云溪,我为你陶醉,你让我更因你而更恋黄山,白云溪只是西海大峡谷的其中一个景点,开放的大峡谷那会不知有多美。美美的有三个小时我回到了宾馆,美美的睡了,美美的醒了去看光明顶的日出,虽然没有看到完整的黄山日出过程,就日出的开始的序幕都让我有了无尽的想象空间。
二十四日一大早五点我就去了光明顶,去的早,人不多,占据了挺好的位置,前面的长枪短炮的摄影机就等日出的那一时间,盼望着,盼望着,天际的弧形霞光慢慢的出来了,大家都觉得今天可以看到日出了,当天际的中间光线慢慢的变大的时候,我看到了露头的太阳,马上就要霞光万丈光芒四射的时候,飘来了一片乌云,引来大家的一声叹息。遗憾没有看到日出过程。返回宾馆退房,准备前山下山。
因为一个朋友的到来,也打乱了我的行程,他从前山上,我退房后去百步梯接他,然后我们一起从鳌鱼峰返回光明顶,从后山下山,因为有车方便,我们去了屯溪老街,吃了黄山有名的臭桂鱼,然后他送我去黄山北的高铁站,他去方特去玩了。
高铁的鸣叫,是我离你而去的不舍,回望你,我依旧留恋,忘不了雾中半遮半掩的你,忘不了,如诗如画的你,忘不了仙境传说的你,忘不了敞开胸怀拥抱所有人的你,忘不了,我可以吻你,亲近你,让你拥抱我,我陶醉过,我欲仙过,我哭过,为了你我失去自我过。。。。
三天的黄山之旅,没有去西海大峡谷,没看到日出,留下些许遗憾,这也是遗憾美,残缺美,留有余味的美,我还要走进你,还会再来,黄山,爱你,爱你如画的仙境,爱你如真的自然,爱你博大的胸怀,爱你爱你。。。

宏村村口

写生的学生

著名的月沼

小雨中的黄山

飞来石

白云溪的两个外国女

白云溪

看日出的人们

即将的日出,却来了一片乌云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6 12:3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6 19:58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6-05-16 19:58:27 的回复:

回复eaudemiumiu:谢谢你的关注,我会继续加油

2016-05-18 02:55

引用 sunjoy 发表于 2016-05-16 12:30:0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unjoy:第一次写经验不足,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