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不囧

• 出发时间/2016-02-26

前言

泰国,很早就想来,因为种种原因再加上国人对他的热情过剩一直在观望。这次,还是看到酷鸟航开通了直飞曼谷的航班而且双11活动力度大,所以就在去年年底确定了这次行程,起初并没有订回程机票,也不确定去哪儿,翻看各地旅游攻略和景点介绍,但似乎除了甲米没有再勾起兴趣的地方了,甲米还是当初从新加坡回来时在飞机上看介绍了解的。另一个感兴趣的地方是Pai,不过交通实在不便利,假期有限最终敲定了曼谷甲米清迈三地,也是横跨了泰国中部南部和北部,还好亚航的航班多,境内飞很方便价格也合理。

1 落地

天津曼谷是晚上6点多飞,差不多5个小时到,酷鸟航飞机还是不错的,很宽敞,其他服务都是额外收费的,不过要吐个嘈,换登机牌办理托运行李看到称重重量感觉不对,箱子并没有那么重,后来在泰国境内称重印证了我的感觉是对的!
到了曼谷已经是晚上快11点了,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落地从飞机上看路上还是灯火通明热闹的很,来之前就有朋友提醒我曼谷交通堵塞问题超严重,如果赶时间一定要早出门。
天津曼谷,几个小时,跨越了两个季节,一落地湿热的气息就扑面而来。萨瓦底卡,我来啦到了这就发现处处都有中文指示,哪怕不懂英文的毫无障碍。

这次来之前没有做特别详细的攻略,毕竟泰国的旅游业发展的非常成熟,怎么玩都可以,从机场出来已经很晚了,打个车就奔住的地方了,在曼谷睡一晚就去甲米了,就找了个机场附近的。打车还闹了个小误会,一开始司机没有打表一口价,后来在我们坚持下还是打表了,也并没有那么近,到酒店司机收了120B,跟表上不一致,后来才知道从机场打车晚上会加收50B的费用。
这家酒店不大,但处处透露着人性化的便利,走出去可以坐公交或巴士返回机场,附近也有711便利店和各种街边小吃,便宜又好吃。

虽然有些旧旧的,不过作为中转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晚上附近有夜场,会表演到很晚,如果睡眠不好的不建议住这里。

街边卖的莲雾和腌芒果,莲雾不错很甜,腌芒果有点吃不惯,有点脆,不是那种熟的很糯的口感。

体验了一下当地的公交,司机那技术简直了,我坐在前方一直紧握把手生怕飞出去
还是从廊曼机场飞,比起新机场这边是有点小,不过里面的商店跟外面的711相比价格也并不贵,随便挑几样边候机边吃

我得提别说下红牛,都是这种小瓶的,有几种不同成分的,都是10B一个,很赞。那个酸奶没记住什么牌子,反正比国内便宜,也超好喝。

这次境内飞全部都选的亚航,第一次做亚航,我得说,比国内的廉航坐的好太多了,舒适度,飞行员驾驶技术都不错,也没有传说中的苛刻的行李重,当然我也是提前买了,看到有很多国人提着20寸手提箱也到直接拎上飞机,没有被强制称重。
甲米啦,跟大灰机合个影

机场到甲米镇、奥南等地都有巴士,统一价,应该比打车划算的。我们住的地方离甲米镇汽车站好近,走路大概不到5分钟,不过定位一直显示已到目的地,再加上天气热到不行,整个人都不好了,走了相反的方向所以找了好一会儿呢
其实在车上已经看到这家,以为是酒吧就没太在意,谁想到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累死热死到不行的时候找到了酒店是件幸福的不要不要的事情。

这家店的小文艺小清新体现在方方面面~

还有可口的欢迎饮料哦

早餐区,据说都是西式早餐,价格不算便宜我们就没定。

公共休息区,也布置的很温馨,不过这家酒店进门就要脱鞋,可能有的人不太适应,不过入乡随俗吧。

房间也很简约风,很有设计感。

自带的零食,到处都是711

这些都是免费的哦,不过也没吃什么,顺便说一句咖啡不好喝。

甲米的第一天就是吃吃睡睡,我本来就是个怕热的人,来到这简直就是折磨。不过晚上还是可以出来滴,据说我们去的时候是甲米镇步行街营业的最后一天,之后就正式步入淡季了。还挺热闹的,吃的喝的穿的纪念品应有尽有,有些东西价格也比较亲民。

还有现场表演的小孩子们

美美的小香薰们

各式各样的零食

甲米的海边夜市不算大,主要就是海鲜和BBQ,也有各种鲜榨果汁,都超赞。

灰常美味的鸡肉串

酒店对面的浮雕墙,晚上看别有一番风味

白天的浮雕墙,今天去奥南,行程未定,去觅食先~

美美的出发咯

好古朴的门,像不像我国古镇的大宅门。。

甲米镇步行街一角的白天

不得不说,泰国人是很懒的,已经走到了甲米镇很中心的地方,好多餐馆还没开业(当地时间已经早上8:30了),饿肚子的我在街上瞎溜达,顺便看哪家营业。终于看到一家很干净也不错的店,就坐了下来,看这满桌的配料,超爱泰式辣椒。叉烧馄饨面,肉末鱼丸米粉,份量不大,但都超好吃,配上冰霜的柠檬茶,没谁了。

甲米镇夜市的白天,在这边附近等车去奥南,很多双条车,价格上车前问下,都差不多,按人头算,下车给钱。

到奥南了,到了海边虽然晒,但却觉得没那么热了,靠岸的一排排小船看起来是那么美好

蓝天,白云,小船,细沙

还有美丽的背影

奥南的标志,大鲨鱼

南海滩码头的船期时刻表和价格,如果是纯自由行,不想报一日游团可以参考这个,或者住离岛的酒店也要从这里买票坐船。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奥南海滩边这些常规项目的报价是不同的,每家的价格都不太一样,又高有低,虽然不知道差别在哪里,但单纯看价格其实还是会有疑问,这家的价格已经算偏高的了,是在奥南下车的前几家,我们就是在这订的7岛游,下午出发晚上回,其实可以多走走比较比较价格和项目的。

这边很多这样的气球,有一条手臂随手飘荡,还挺有意思。

其实单纯来玩,奥南这边就很不错,不像离岛酒店那么不方便,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价格也相对合理,人也没那么多。

massage的地方,对面就是奥南海

坐在人家的酒店里拍个照

这也是酒店里的massage

这边的区域就可以消费了,坐下乘凉歇会,很舒服,也很清静。

涂鸦树

mango shake那么大一杯,好像还不到100B,完全无添加呢~

这是树上长的,不知道是什么

甲米的第二天,我还很白呢

出海咯心情美美的

七岛游里我唯一记住的,chicken island~

要浮潜了,可是,可是,我的脚受伤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玩

七岛游其实就是坐船上看看,只上一个岛,两次浮潜,一次夜潜,含晚餐。第二次浮潜,我还是忍不住,抱着试试的态度下了水,结果谁知风大浪大,我这身躯完全不受自己控制,没敢游远就回船上去了,其实吧,浮潜看鱼还是在船上看的更清楚。

这是同伴在水下拍的,鱼儿们看见面包就疯了似的冲向一个地方。

没几个小时,脸和脖子已经红到不行了,马上就要变包公了

唯一的一个上岛,还赶上了婚礼,貌似很高大上,据船员说这个岛上的酒店很贵,差不多要十几万一晚,我猜是泰铢,但也很贵了。。

有钱就是会玩,这吃饭是什么心情

这岛上有好多小猴子,我也不敢靠太近,主要怕它们抢手机却不经意拍到一张怀孕的猴妈妈照,很正,还拖着大肚子呢

看不到海上的日出,看看日落也是极好的,美!

海天一色~

落日余晖

我也要留个美美的剪影晚上夜潜我们没敢下去,所有灯都关了,好像是看什么荧光色的小鱼,反正我是看不清,晚餐倒是吃的很饱,味道就那么回事,下了船还有小哥的玩火表演,当然啦,要给消费的哦~最后有车送回酒店,其实这么看来也是很值的。

今天是甲米之行的重头戏local island深潜,话说这是第一次潜水,连游泳都不能算会的我好紧张啊!先到了一个门脸填写基本信息包括身体状况,有没有哪里需要注意的,选了合适的鞋子和咬嘴,听一个小哥介绍,因为一会他负责带我们。所有人到齐我们就往海边走,上船出海,从来都不晕船的快到目的地时已经晕的不行了,同船都是歪果仁,还有有执照的呢,也有带了全套下水设备和拍照设备的,一看就是专业玩家。

今天的海面一直有浪,晃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大家好像都没事,看来已经习惯了,镜头中的老头和背对镜头的女人是对couple,就是前面提到全套装备的人,后来看他们拍的照片,真的很赞。

景色还是很美的

总共分两次潜水,每次都差不多90分钟,不过我们是菜鸟,总是最后一拨下水,第一次下去前,小哥给我们讲了好久,包括怎么呼吸,怎么吐水,怎么减轻耳压等等,很详细也很有耐心。第一次下水也花了几分钟适应呼吸和吐水,还算顺利,就被小哥牵着进入大海的怀抱了。。。第一次没看到什么,不过没呆多久就接近心理防线了,还是很恐惧的。

上去后仍然晕船,换地儿再潜!今天不像昨天,有人介绍到了哪里,今天完全是懵的,第二次下水尝试了背入式,还不错没第一次那么慌了。这次小哥拉着我们向大海更深处探索,也看到了很美的东东,话不多说,上图.话说,下图中那长长的是活带鱼么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过去,在船上简单吃个中饭就回岸上了,因为明天就走了,今天要在奥南多停留一会。做个massage,看看日落,好好享受一番。奥南海滩边的massage价格都很公道,一边看海一边放松,惬意的很。

奥南的日落

甲米镇的路上看到的巴士,看起来很高级,很有意思,不知道有没有能躺的那种座椅。

饿了,来份seafood,好多虾,超美味。

这是甲米最后一餐,出来太早没吃早饭,到了机场后出来寻觅到的,很接地气,吃了几样没吃过的,不过也着实吃不太惯。不过,油条很中国味儿哦

降落清迈,从南到北,地形地貌的确相差很多,也看到了很多国人,相比甲米清迈可能更被国人喜爱着。但之前看攻略我对这个地方竟无一丝好感,明明就是个小城,也就是寺庙多一些,有什么好玩的
这是机场外的taxi信息,按人头算小车和大车,我们住在古城内,直接送到酒店门口,还是可以的。

这家hotel也很有意思,老板是荷兰人,“嫁”到泰国的,装修风格也是他想出来的,👍

吐舌头的爱因斯坦很可爱

室外早餐区

公共区域的洗手间

房间内免费的水,高大上

你好,清迈,我要出门觅食咯

从酒店出来就有很多吃东西的小店,在泰国吃变成一种随性,不需要刻意搜索附近美食,跟着感觉走,就会找到。这是粿条,汤头很浓郁,粿条很劲道。

唯一的一顿芒果糯米饭,芒果香甜,米饭咸糯,好吃到没谁了吃完才发现老板好像是台湾人,祝生意兴隆

再往旁边走有几家药店,也有个市场,售卖水果零食什么的,价格很便宜。

各种烤串

霸道烤鱼

看到小碗装诱人的小草莓就走不动了,20B边走边吃,哈哈哈

清迈的热跟甲米不太一样,但也很痛苦,正好有租自行车的,24小时40B,有个代步工具方便点,可后来才发现自行车只适合在古城内骑。。。

zai 清迈不到两天的时间,大大小小的寺庙逛了十几家,记住名字的不多,这是离酒店最近的一家清曼寺,挺漂亮的,不大,也没什么人。

好多花花草草,最近的那盆的根像不像人参娃娃ya

好多象宝宝和小娃娃,刚开始我们还猜这是不是求子庙。。。

到处都是🐘

看这迷离的眼神,马上就要睡了。。。

精致活泼的小象

清迈古城外的涂鸦墙,为了拍照,冒着生命危险过来的,古城外貌似没有自行车道。。大黑鸟那眼神把人萌翻了有木有。

这是第二家记住名字的寺庙,罗摩利寺,简直美翻了,怎么能把寺庙建的这么豪华,看图。

12生肖有的长得很奇怪,但却是可以按生肖来祭拜的。

另外一侧的门,也有大象,还有好多好多的金叶子

做工相当精细

另外一面的门,泰国的寺庙虽没有大气磅礴的气势,但在细节和精致度上可谓一丝不苟。

这边还有供奉的佛塔,我们很幸运还赶上电视台拍纪录片,期间还用机器给佛塔传递圣水。

这里好像是帕辛寺,午后炙热的天气烤的死人,寺院里除了我们再没看到他人了。红金搭配的顶实在是美,门口的两只怪兽兢兢业业的守护。

窗外的风景,如画般。。

神兽

这里似乎是祭祀台之类的

榴莲,榴莲,我的最爱,虽说不是成熟的最好季节,那也要尝尝看,其实这边的价格也不低呢,但到底是不是金枕头其实我也吃不出来,暂且相信泰国人民都是纯朴的吧

即使在这边,榴莲也是禁止带入室内食用的,自行车靠边放,开动!

古城门

天线宝宝了。。。

下飞机时拿了一堆massage彩页,选了这家,要提前预定哦,很火的,本来想订晚一点的时间不过都满了,也好,按完了觅食去。

这家在大众点评上也可以搜到,评价很好,环境也不错,而且价格也可以,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微信活动,挺合适的。

喜欢这种风格,置身大自然的怀抱,还有清凉可口的蔓越梅茶,太好喝了,喝完又要了一杯,等候时填了信息表,填写了身体状态,需求等,很不错的服务。

我们做的是泰式按摩加暹罗足疗的套餐,2小时,1000B,整个做下来很细致用心,不过我这身板不太禁得住抻筋什么的,不停的惨叫,总体还是物有所值的,不过提醒一句,这里是要给小费的。

天色已暗,又是一番景致咯

晚上才留言那些姜,草药和神马。。。

临走前还有茶歇,不过这里也售商品,所以你看看人家的营销做的,完全不让人反感,而且处处透露着用心。

大名鼎鼎的宁曼路,清迈行中不太感冒的地方,其实来这边玩就为了体验当地人文,小资的地方哪里都有,这里并没有很出众。

拍拍照倒是还可以的

小妹妹还比划着教我拍照呢,呵呵

泰国特色,突突交警车劳累的一天,穿梭于古城内外,又得提心吊胆骑自行车回去了,路上看到了长康夜市,感觉没什么意思就没停留回去休息了。

美好的一天通常都是从丰盛的早餐开始,这家早餐是荷兰老板亲自下厨哦,点餐时我其实就想吃个炒蛋,可老板坚持让我看看后面选了香蕉煎饼,从他开心的神情来看我猜那是他的得意之作,呵呵

其实我并不喜甜食,虽然也喜欢做烘焙,但几乎都是减糖的,不过没吃过的东东试试也无妨,顺便说一句711卖的明治酸奶挺好喝的。

我更喜欢同伴那份早餐

要出发了,酷嘛

事实证明,自行车在转古城时是很不错的代步工具,下次来试试摩托。

已经记不住寺庙的名字了。。。不过这家好多花,还碰到两个自由行的中国阿姨在玩命自拍

一家小小的博物馆,就在契迪龙寺附近,我们早晨九点多到的这里,大概是这个博物馆最好的参观时间了,其实也是赶巧骑到这里,觉得建筑和庭院都很别致。一楼有一个迷你展厅,展出的是泰国的人文摄影,旁边则是一个小小的纪念品商店,二楼上去则原封不动的保留着当时这户人家的家居陈设,想必当时应该是个大户人家,一来房子建的雅致格局,二来位置在清迈老城的最核心,具体身份就不知道了,但是感受下,住起来一定舒适怡人,院子里的小三轮应该是原年老物,在当年应该算私家豪车了吧。

这是在一楼的小商店随便拍的,店内的商品非常独特,充满清迈手工艺的特点,一点也不俗气,后悔没有买这对娃娃(话说仔细看好像清迈版P桃君……)

手工银饰和烟斗,这个烟斗叼起来绝对东南亚风满满

笨拙的木刻小象

草编的小挂饰,咱这边会编个小笼子装蝈蝈

这里的复刻水彩画非常值得推荐,我挑选了一大一小两幅,其中一幅回来后买了橡木色的相框,摆在桌子上特别棒。

这是装好相框的效果,前边的小插香是在清迈一个小小的工艺品批发点买的,物美价廉,一气买了20套。这个市场也是在骑行途中无意撞到的,话说清迈老城区一定要租辆自行车慢悠悠的瞎逛才好玩

下边几幅照片就是大名鼎鼎的契迪龙寺了,清迈寺庙林立又各具特色,而契迪龙寺真的是个中翘楚,精致雄伟,而又不会让你产生距离感。大殿里便入口处有请佛牌的地方,特意了解了一下,这里的佛牌不像一般看到的佛牌装饰那么精美,就是简简单单小小一个,而负责的阿姨一上来就会先问你一句“你信佛吗”,虽然我不信佛,但是也觉得这样的佛牌请起来很安心。

这里也可以供生肖保佑平安哦~价格也不贵,只有两种,一种上边有六种生肖,挑选有自己生肖的供奉上就是了,很简单。

泰国也讲门神一说,在清迈所有寺庙中,这两扇门上的门神是最精美高大的,用单一颜料能呈现出这么棒的立体感和层次感,工匠们的手艺和虔诚令人叹为观止。

作为契迪龙寺的核心,大佛塔可谓饱经沧桑,虽然1554年的地震和风灾让佛塔遭到不小的损毁,但是那种威严依然从一砖一瓦中映射出来。而大佛塔的古旧和现代寺庙的对比,也是契迪龙寺饶有趣味的地方所在。

主殿旁边的小殿四面皆有精美的武将绘像,体态均匀,神情细腻,而颜色的搭配更是令人称赞。

我很喜欢这个花虽然叫不出名字

背景很好……

逛完契迪龙寺也到了还自行车的时限,还完自行车刚好到了饭点儿,住的酒店旁边就是个菜市场,水果看起来非常好吃,果断买下,芒果记得是10B,菠萝宝宝三个50B,尤其是芒果,切得刚刚好,而味道可以用“入口即化”形容,熟度刚好,后悔没有买上10盒,直接吃一下午

午餐同样是在市场解决的,里边有一家小面摊,环境虽然不好,但是餐具刷洗的很干净,超便宜,大口吃肉!

你能想像这样一碗有三块大排骨的米线只要35B嘛,简直白菜价啊

清迈的小巷就像一个涂鸦艺术馆,而每一副涂鸦都透露着轻松快乐的气氛,没有很暴力那种,看看这些涂鸦都会觉得心情很好,绿树红花,嘻嘻哈哈,走累了就坐在路边看涂鸦。

茶水博士和铁臂阿童木,目测应该是俄罗斯的小伙伴们画的的,自然翘皮儿的墙面,浓厚的画风,红白蓝的搭配,战斗民族到这里也变得nice & easy了清迈——清清静静,迈开步子瞎逛就是了~~

后边那个逗比不是我……

哪儿哪儿都是花,都好漂酿,咔嚓咔嚓

这扇门,有点像假的,也很画中物的赶脚

整个下午切换到步行模式,寺庙的名字忘记了,看见有眼缘的就进去逛逛,还偶遇了可爱的小松鼠

丽菈泰式按摩在清迈老城区有很多家,是连锁的按摩店,不能算豪华,但是很有意义,老板发现很多女犯再次步入社会会遭遇歧视,很难找到工作,于是就建立了丽菈这个品牌,帮助曾经的女犯们找到社会中属于自己的位置。有朋友在这家做过说也不错,不过也需要提前预定哦

路过一家貌似艺术馆的地方,门口也没有人,深深的回廊,看完展览才发现原来是深藏在庭院中的高级SPA,清幽自在。

百香果冰沙和泰式龟苓膏的搭配,买龟苓膏的时候刚好没有零钱,只有1000B的大钞,卖龟苓膏的大哥也很为难,最后大哥干脆扔下满是家伙事的推车,拿着1000B去换钱了,足足去了15分钟,在我正担心要不要把他撤退走以钱换车的时候,大哥攥着一把零钱跑回来了,deal

就这冰沙和龟苓膏,就这样坐在街角,看车来车往

很欧风的甜品店

大概走到老城区的西南角,竟然遇到了穷游之家,虽说也跟我没什么关系,但还是觉得很惊喜很亲切

同伴看到这家店都卖不动步,因为这号称是全清迈唯一一家租赁Vespa摩托的店,关于Vespa的历史,大家请自行查阅,附上一张图,也是Vespa

这只好大脸

坐上突突,Gopro自动拍照时间~

坐落于清迈西南角的公园,夕阳 鸽子 草地上闲坐的人们……

凤飞飞猪脚饭!凤飞飞猪脚饭!凤飞飞猪脚饭!
重说三!
好吃不贵,真的美味!北门外拍档夜市一家独秀,老板忙不过来的忙!
肉好蛋嫩!
清迈初体验完美收官~

赶了晚班飞机飞曼谷,没有晚点,体验城市交通......

为后几天出门做准备,bts走起,真的是远,下了地铁又打车,到了酒店已经快凌晨一点多了

酒店位于一条巷子深处,还有位工作人员在门口等着给我们房卡,只核实了我的名字没有办理check in就直接入住了,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等待。

房间不算大,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大冰箱电磁炉餐具都有,还有个小阳台。装修风格也很现代,墙上的狗狗和桌上的狗狗风格类似,很有意思。

酒店名字中有个blue,整间酒店的确也是以blue色调为主,简约工业风,呵呵我自己定义的。

醒来第一件事,吃早饭咯

通往餐厅的区域,做的也艺术感十足,一画一物,甚是用心。

早餐区~

喜欢室外的部分,虽然天气很闷热,不过外面更东南亚风呀~

话说第一餐没有给我菜单,我就点了份煎蛋,原以为还会有其他的,结果就是两个煎蛋。。。面包酸奶水果饮料是自取的,那杯红红的饮料也说不出究竟有几种水果,味道有点怪,罐装酸奶很好喝。

室外还有摇摇椅~

顶楼有个小泳池和健身房,一些外国妞喜欢穿比基尼晒太阳,我就只觉得晒!!!不喜欢晒太阳

每一层的墙都是不同的装饰,最喜欢这层,好酷

酒店还可以借免费单车骑,熟悉熟悉周边地形先~

依然是最爱的大排档,周围90%都是当地人,没有带图的菜单,老板娘也不懂英文,直接比划了全都要,呵呵

里面有类似排叉的东西,看到邻桌点了这个蛋,我也果断加了

住的地方出来就是BTS和MRT,购物中心terminal 21也在这边,话说曼谷也是交通十分拥堵的城市,代步工具这边以摩托车为主,tutu车相较于其他城市少了一些,出租车比较多,不过价格也小贵。

这就是四面佛。。。。我原以为会在多么高大上的寺庙里,结果是在central word商圈某个购物中心的楼下。

这就是,曼谷的地铁站

LEE限量版衬衫,自动售货机,挺有意思的,价格也不贵。

BIG C哈哈哈,去哪儿我都爱逛超市

BIG C的水果都不算便宜,也没有外面卖的好吃,零食类都是大包大包的卖,买的人都很疯狂呢。对了,BIG C买满2000B是可以退税的,记得付完款去客服柜台索取退税单,累计5000B就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了。

从BIG C出来就直奔大名鼎鼎的考山路了,坐了这次旅行中最疯狂的一次TUTU,我的神,全程我都感觉要撞上,简直就是用生命在旅行

都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酒店便宜,这几条街都是各种店,酒吧,餐馆,SPA,小摊,还有满街的海娜粉纹身,热闹的很~不过喜欢安静的就不要住这里了,估计要到凌晨3点以后才会逐渐清静下来。

这哥们长得像不像云图里那个出柜的画家?

歇会儿,感受下考山路的氛围~

考山路的路边摊更是多啊,有的连桌子都没有,比如这家,没吃过决定要一份。

我总结就是泰国酸辣烫,呵呵,吃不太惯。不过路边那种烤串,猪肉,鸡肉串都很好吃,这边也便宜,基本是10B一串。

云吞面摊,也来一碗吧肉真是不少~

又是美味的早餐,原谅我一直晒美食,谁让我是个吃货呢,嘻嘻

这就是teminal 21其实里面没什么,就是每一层都是去往几个地方的航站楼电梯,不过一楼的levis值得看看,有活动,而且人少。

比国内便宜

一楼是日本风,上面好像是伦敦伊斯坦布尔,不过几乎都是小店,没什么可逛的。

还是central word这边比较赞,NaRaYa也在这边有柜,人超多的。

KING POWER带着憧憬来的,颇为失望的回去了,很小,品牌不多,价格也不算有优势。

今天的娱乐项目,金东尼人妖秀,第一次看现场的,还有点小激动呢,不过吧,有几个妖好老了,年轻的几个还不错,堪比女人啊!来这里的旅行团居多,貌似都是中国人啊,差不多一小时的演出还是可以的,挺热闹,不过出来后被妖们拉着照相不是很好,收费也比较混乱,不像之前看到的明码标价,不过估计他们也是靠着这个才能赚钱了吧。

最后一天啦,今天重头戏是逛逛逛,买买买。

当然,还有吃吃吃卤鸡翅面,味道不错

坐在地铁里看见的,胜利纪念碑~

通往曼谷最大的跳蚤市场之路~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我来咯~

二手鞋们。。和各种旧货们。。

也有各式各样的小店,卖什么的都有,几乎涵盖了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价格也很合适。

书市,这一区也很大,虽然看不懂,但感觉挺牛的!

天气热,就让人心情烦躁,路遇一家餐厅就进来了,泰餐,布置的很古典。

各国人都有,上菜时还会根据你的国籍插上不同的旗子,有点意思,味道就那么回事吧。整个下午几乎都在这里闲逛,这里很大,分了好几个区,走马观花的逛也差不多要一天,看上自己喜欢价格也合适的一定要果断拿下,不然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临走之前本想吃一顿正宗泰餐,搜来搜去也没有特别想去的,就找了一家自助,后来的后来才发现我们去的跟搜的不是一家。。。这家自助是一家酒店里的,人不多,菜品种类其实也不算多,两个人含服务费差不多530RMB,东西品质还是很好的,螃蟹虾都有蒸的和烤的,三文鱼什么的也很新鲜,就是甜品类差点。

百香果这东西是这几年才开始被知晓的,很喜欢那种酸酸的很清新的味道。吃饱喝足回酒店稍作休息,回程航班是凌晨的,每次这个时间飞其实是很痛苦的。

素万那普机场果然超大,还有若干标志性神像守卫着,气派~对了,插播一句,如果想买boots和药膏的一定要在一楼大厅没进安检之前的那家小店买,比里面便宜。太累了,没心情好好逛逛这个机场,不过免税店的确不算便宜。

回程是香港中转,停留5个小时,落地之后就一个感觉,冷!困到不行,在机场睡了几个小时等回程航班,机场随便逛逛,免税店价格也没什么优势了。

引用 ff小恶魔 的图片:

咦  这个不是肥皂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