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世界第一家香格里拉坐人生第一回过山车

她以“花园城市”著称
她孕育了亚洲四小龙之一
新加坡应该会成为我心里最干净的地方没有之一

新加坡之旅算得上是半自助游 我和男友因为认识个朋友所以报了个团(容易方便拍个护照图片就解决了)
新航直飞六日  入住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  包含两天的团队活动两天的自由活动
团费25000rmb   购物大概花费20000rmb  吃饭和外出交通通信等花费5000rmb
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好兑换新币  新加坡的DFS免税店也基本都能刷银联卡
总共花费50000rmb

起飞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半  赶上十一黄金周  出行的人真是多的可怕 check in过后时间其实差不多了  很快就登机了
新航贵是有贵的理由的
不光食物好 还能随心所欲点酒水  A380坐着也是舒适

飞机在飞行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北京的夕阳  虽然雾霾严重 但是天空的这一层还是美的

长达七八个小时的飞行睡觉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
除了途中醒了两次吃饭 一次填入境卡  别的时间感觉自己都是在睡睡睡
睁眼的时候 已经结束了这场飞行
Hello Singapore

新加坡时间晚上十一点落地后的机场还是凉爽的
樟宜机场真的好逛
各种奢侈品化妆品店琳琅满目好像有种魔力拽着你走不动路不进去看看绝不善罢甘休
走出机场大门的一瞬间感觉整个人都石化了
一股潮气扑面而来感觉全身的衣服都一秒钟湿透了贴在身体上我的天怎么这么热热的我喘不上气还没走到团里的大巴跟前就开始一路走一路脱
上了大巴就是我们的导游介绍时间  还有一位四十多岁的新加坡地陪  会一口磕绊的新加坡口音的中文  但却有一种亲切感
一堆陌生的人   很多对儿陌生的家庭  同坐在一辆大巴里  在一座从没来过的城市  穿梭在这座花园城市   想起来也妙
到了酒店已经晚上十二点  到了才发现原来只有我和男友跟另外一个家庭住在香格里拉  其他人都住在喜来登
香格里拉一直在我脑海里都是古板老气的造型   但不得不说的是   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是世界上第一家香格里拉  由此产生了一种不同的心情  仿佛觉得这家酒店甚至称得上是伟岸
因为光是酒店门口每天的豪车们  就够你看的下巴掉下来  房间更是又大又豪华 完全感觉不到老气
从这点上你就会心服口服的把钱花出去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了早饭
简直丰富到极致连果汁都觉得好看的想哭

吃完早餐就是坐上团队的大巴  一路市容观光之旅  包括伊丽莎白公园  国会大厦外观 市政大厦外观  滨海艺术中心外观
直到最后我们终于在鱼尾狮公园下车了
给大家补充一点关于鱼尾狮的美丽传说

‘鱼尾狮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它在1964年由时任Van Kleef 水族馆馆长的Fraser Brunner先生所设计的。两年后被新加坡旅游局采用作为标志,一直沿用到1997年。该塑像高8.6米,重70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浪新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于1972年共同雕塑的,另一座高2米的小型鱼尾狮雕像也在同一时期完成。狮头鱼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鱼尾狮,其设计概念是将现实和传说合二为一: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至于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我们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刻苦耐劳的祖祖辈辈们。白天,鱼尾狮在极具现代特色的雄伟建筑物烘托下,展现迷人的喷水英姿;到了夜间,公园又能摇身一变,成为闹市中人们寻找悠闲浪漫的宁静公园。与以往一样,新的鱼尾狮公园是不收费的,国人与游客可以来这里自由自在欣赏鱼尾狮的风采和附近的怡人景色。
观众能够坐在阶梯上,欣赏各项精彩表演
鱼尾狮的新居以水为主题,配上灯光效果,营造出鱼尾狮浮立在碧波之上的生动壮观的视觉效果。四周空地可供各种户外表演所用。不远处还有浮动舞台,可以随着潮汐变化而升降。连接鱼尾狮和看台的阶梯不仅可让游人靠近水边,也可让游人以阶梯席地而坐。‘

而鱼尾狮喷出来的水是幸福的水一定要在这里拍照留念
不是游客照  而是对幸福的追求

逛了一会就去了亚太区域最壮观的鸟类天堂’裕廊飞禽公园‘   跟来自世界各地的380多个物种的4600多只飞鸟say hello
观看五彩缤纷的鸟儿汇聚一堂的精彩演出

不怎么喜欢鸟的我到了这也像个孩子般吵着嚷着要买小米粥喂给他们
如果你想要他们飞到你身边你就大胆买吧 因为他们都好像八百年没吃过饭一样会争先恐后的来抢你的小米粥的
如果有当地的工作人员拿着单反给你拍照
你可以去工作台管他们要你们的照片 但肯定是要收费的  可以砍价 不然太贵了明显就是被宰 如果拍的不好看也可以选择不要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鸟类表演 也有可爱的不怕热的亚洲企鹅 还有可爱的鸭屁股

上了大巴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海南鸡饭
排队排了很久  听地陪说这家是很有名的而且看样子也想那么回事儿因为真的等了很久的位
店铺名叫松发  是一家开了很久的连锁老店  主要经营当地的特色美食比如肉骨茶  确实不错  四颗星推荐

吃完后我们就去了克拉码头
听起来浪漫的名字实际上热闹的酒吧餐饮街
热闹的巷子略显拥挤的人群
这就应该是新加坡了吧

我们提前在国内买了摩天轮的票
到柜台换票就可以了
但去新加坡的这几天总是阴雨连绵  拍不到艳阳高照的景色
终于等到晚上我们去了摩天轮

坐完一圈儿摩天轮后真的跟大家说 如果你不是真的摩天轮爱好者  就不要去坐了  除了大点儿真的没什么意思

香格里拉在乌节路上  出了地铁还算方便不远  环境也很幽静
在回家沿路碰上了CDG自然是狂买  比国内便宜的不是一星半点儿
顺路去了DFS  大买特买买到手软  感觉看到什么就想要什么  新加坡真是购物的天堂
看  花钱了就开心

回到酒店在电梯里才发现原来电梯里的地毯每天都会换的
周一就会是monday 周二是tuesday  以此类推  小小的贴心让我们倍感温暖

终于来到环球影城
终于要坐人生第一次过山车了激动的真是不行
一直想挑战但又想找个没坐过的人陪我坐
男朋友简直是天作之合他也没做过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太赞
献上在环球影城碰上的好玩的

恭喜我荣获奥斯卡小金人儿

每次出游都要给kiwi带个当地的小礼物
好怕她以后指着这些礼物数落我俩老出去玩老把她送去寄养
但好在她一直心很大也都很喜欢我们给她带回来的礼物

在圣淘沙找到的一家好吃的小西餐  至今我已经记不清到底好吃不好吃了但环境还不错大家可以去尝尝

刚好遇见了好吃的甜甜圈店  怒买回酒店

因为男友未满22周岁所以然并卵   只能在门口干瞪眼的看看了
赌不赌的不是事儿主要是想进去感受感受氛围啊

逛商场的时候找到了一家日式煎饺馆  算得上是简餐 但很好吃很好吃
还买了很著名的肉脯  看到肉脯店员打包的神速不由得一惊  好快 想必是在这练了够久

回到酒店速速享受一番清澈的泳池
环境真的是好的没的说

最后一天也是最激动
因为
我们要去金沙
金沙真的是了不起  不知道建的时候是怎么设计的  太宏伟太壮观
楼顶的无边泳池应该会是我见过最棒最酷的泳池  站在泳池里看一览无余的新加坡全景  没什么能比这更难得的了
唯一遗憾的就是天公不作美了吧
拍出来的照片并没有想象中好看
大家一定要去啊
相信你们一定能赶上好天气拍出最美的照片

最后一晚我们又去了克拉码头
在小渔船上吃了顿小铁板
花光了所有新币
没想打车回酒店(新加坡租车是可以刷银联的)
愣是从克拉码头走回了酒店

我还能记得第一次去新加坡的时候
那是一个美好的假期
我在那片寸土编起过好看的麻花辫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12:25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5-16 12:25:25 的回复:

回复梁惠婵:但我拍的也很少效果也不太好  可以再去呀!

2016-05-16 13:0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6 20:06

引用 lvwei_ivy 发表于 2016-05-16 20:06:17 的回复:

回复lvwei_ivy:其实还是遗漏了很多如果有想细了解的地儿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