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奥地利,旧伦巴赫游记。

夏宁葆 (上海) LV.25
2016-05-14 13:14 752/24
  • 出发时间/2016-04-19

奥地利,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与多国接壤,东面是匈牙利斯洛伐克,南面是意大利斯洛文尼亚,西面是列支敦士登瑞士,北面是德国捷克。首都兼最大城市是维也纳,人口超过170万,国土面积83855平方千米。

我们这次去奥地利旅游,经过了维也纳,克林根福,旧伦巴赫3个地方。这里是维也纳西面,沿着A1号公路,50公里处的【旧伦巴赫小城】。这是我们今天住宿的【斯坦伯格大酒店】,已经有200多年历史了。

这是我今天住宿的房间阳台,可以抽烟。因为面向大山。

这里【旧伦巴赫】离开著名的【维也纳国家森林公园】8公里。

【斯坦伯格】大酒店名气很响了。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很好,以前【维也纳森林公园】是属于皇家的。在森林公园里面住宿不方便。所以都是出来8公里,住宿在【斯坦伯格】大酒店里面。

这是大酒店楼道休息处。下面是大堂,酒店吧台。

第2天,我独自出门去溜达,一路继续向西。上面照片是酒店的门口,供路人休息的地方。

上面还是大酒店的外貌。

为什么我要向西呢?因为向西2公里有一个叫【新史蒂夫特】小城镇。

一路上经过的花径小路。

农户人家的房前屋后,白花满是开放。

伦巴赫的居民家里,大大的花园,矮矮的小门。沿着山坡,有点童话故事里的小房子。

每家每户都是低矮的围墙,用力一跳就能过去。真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地方。我想这如果在中国,那帮小贼还不给你来个拧门撬锁,洗劫一空啊。因为从小接受的毛泽东思想教育,造反有理啊。。。。

清晨的一缕阳光照了过来,小房子,炊烟渺渺,随着一缕清风,徐徐飘向西天。

宁静的旧伦巴赫,这里奥地利从中世纪开始到一战结束前曾是欧洲列强之一,更是统治中欧650年哈布斯堡王朝的所在地。其他民族有斯洛文尼亚人、克罗地亚人和匈牙利人,占总人口的1%。官方语言德语。78%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看着旧伦巴赫的民居,感觉非常温馨。

奥地利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2012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46330美元。其人类发展指数在2011年排世界第19位,其工业特点是国有化程度高,国有企业控制了95%的基础工业和85%以上的动力工业,产值及职工人数均占其总数的70%,1955年加入欧盟,是OECD的创始国之一。1955年宣布为永久中立国,1995年签订申根公约,1999年接受欧元。

这是消防队和公交车车站。

奥地利这个名字最早见诸记录是在996年,当时写作Ostarrîchi,用以表示巴本堡王朝的边疆领地区。1156年的小特权将奥地利升格为公国;1192年巴本堡王朝又获得了施蒂利亚公国。1246年奥地利的腓特烈二世死后,巴本堡王朝绝嗣,奥地利遂落入波希米亚的普热米斯尔·奥托卡二世之手。但1278年在边疆领之战中奥托卡二世败于德意志的鲁道夫一世,从此直至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为止,奥地利一直受哈布斯堡家族统治。

慢慢地我走到【新史蒂夫特】的地方了。

纳粹德国于1945年战败后,奥地利被同盟国和苏军分别占领,直到1955年奥地利国家条约签订为止。在奥地利宣布成为永久中立国之后,占领奥地利的各国军队陆续撤离,奥地利最终获得独立并成为今天的奥地利第二共和国。1989年,由于实在不得人心的东欧共产主义政权解体后,奥地利逐渐参与更多的欧洲一体化进程,并于1995年加入欧盟,又于1999年加入欧元区。

这里也是非常安静。没有看见一个人。

奥地利历史上产生了众多名扬世界的音乐家:海顿、莫扎特、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还有出生德国但长期在奥地利生活的贝多芬等。这些音乐大师在两个多世纪中,为奥地利留下了极其丰厚的文化遗产,形成了独特的民族文化传统。奥地利萨尔斯堡音乐节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古典音乐节之一。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可谓世界上听众最多的音乐会。建于1869年的皇家歌剧院(现名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最有名的歌剧院之一,而维也纳爱乐乐团则是举世公认的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交响乐团。

走过一座小桥,当地人在桥栏杆上面放着鲜花。人行道的隔离栏里面种的是鲜艳的郁金香。

小河静静的流淌。

奥地利的孩子规定要受九年义务教育。学费、书费和上学交通费均由国家负担。凡持有高中毕业文凭者可免试上大学。

这是【新史蒂夫特】的大超市。

这是今天唯一看见的小孩,在等候公交车。

公交车来了,小女孩上车走了。

这是通向山里的一条小路。由于有露水,我的鞋子已经湿透了。所以不想再进去了。

看着这么好的植被,白色的花朵满树开放,这是山楂树。

小小的铁门,真是可爱。

铁门里面的人家。

奥地利实行全国社会保险和救济制度,主要有医疗、失业、养老和事故四大类保险。2009年人均国民收入33061欧元,什么概念,每个人不管老人小孩,年收入都有25万人民币。每千人拥有小汽车522辆;全国共有专业医生38313,医院267家,病床65544张。

路上走过一家花园,很有意思。家里可能有小孩。用自行车点缀的花花绿绿的,非常好看。

走过了小溪,就可以进入森林。人们砍伐了一些木材,看样子是准备当作柴火,燃烧壁炉用的。

在山里转了一圈回到酒店,跳过这条小溪,就是我们住宿的【斯坦伯格】大酒店的后门。

酒店的露天吧。很温馨吧。

安全回到酒店。忙着抽了一根香烟。休息休息,准备出发了。

清晨的维也纳看起来很祥和,整洁,还能感受它们古老的文化

2016-05-15 00:05

奥地利也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国家。

2016-05-15 04:31

漂亮!

2016-05-15 09:43

2016-05-15 09:44

舒适的田园生活

2016-05-15 09: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5 16:25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5-15 00:05:41 的回复:

清晨的维也纳看起来很祥和,整洁,还能感受它们古老的文化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谢谢你。谢谢来看我的游记。谢谢鼓励。

2016-05-15 19:2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15 04:31:26 的回复:

奥地利也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国家。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谢谢小舟。谢谢老朋友的支持。谢谢啦。

2016-05-15 19:24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5 09:43:4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亚父:谢谢,谢谢亚父大哥。谢谢你,总是鼓励我。我非常感谢。

2016-05-15 19:25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5 09:44:29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谢谢,旧伦巴赫就是一个小小的城镇。基本上都是农户人家。

2016-05-15 19:27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5 09:46:26 的回复:

舒适的田园生活

回复亚父:是的,整整一个早上。只有碰到一个小女孩去上学。这里舒适的田园生活,可能中国人来了一定会寂寞。谢谢,谢谢大哥。

2016-05-15 19:30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15 10:39:20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谢谢来看我的游记。并且做出点评。谢谢啊。

2016-05-15 19:34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05-15 16:25:0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hanne:谢谢你,谢谢你,谢谢喜欢。谢谢。

2016-05-15 19:35

2016-05-16 13:53

2016-05-16 13:53

童话世界

2016-05-16 13:54

2016-05-16 13:54

赞一个

2016-05-16 13:5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6 13:53:2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老朋友。你的点评我非常感谢,谢谢啦。

2016-05-16 14:0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6 13:55:03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乡下地方,不值得一提。谢谢啦。

2016-05-16 20:3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6 13:54:38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全是农村,田园风光。原来想去看看著名的维也纳森林,无奈没有交通车辆。怕进去以后,来不及出来。只得作罢。谢谢,谢谢老朋友。

2016-05-16 20:4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6 13:53:3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里进去就是维也纳国家森林公园。我看看路途还遥远,不敢进去了。有点遗憾。

2016-05-16 20:4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16 13:54:17 的回复:

童话世界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由于我在黑龙江小兴安岭呆过。知道一般的森林,进去容易出来难。如果没有向导。进去以后,东南西北都分不清,完全一样的树种。所以不敢冒进。实在遗憾。谢谢你的支持,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