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四日游

2016-05-14 13:23 2699/2
  • 出发时间/2016-04-28

提前准备

因为是两个小姑娘自由行,所以提前在携程上订好了机票、酒店、门票什么的,当然你要提前做好攻略,把每天的行程大概算好,这样你就可以在携程的自由行里面把你想去的景点的门票提前订好。

机票+酒店+门票=7330元人民币
每人3665元人民币
其中包含了签证的费用和租借WiFi的费用

酒店订的是首尔东大门天空花园酒店1号店,就在东大门附近,旁边就是地铁2/4/5号线,去哪里都非常方便。

机票订的是韩亚航空,一早8:30的飞机,早上最好提前3小时到机场,因为人真的很多,各种排队,出境处人真的很多。

准备的东西:充电宝 护照 身份证 转换插头 各种日用品(不一一说了)衣物  保湿面膜(韩国真的挺干的) 清热解毒的药品(韩国的食物大多数都是辣的,吃多了容易上火冒痘,以备不时之需)

出国之前,提前几天开通国际漫游,这样在外也可以打电话回国内,以免家人担心。

在出国之前,先去中国银行兑换了韩币,本来想在国外用刷卡的,但是同事说,如果不是芯片的银行卡,最好用现金,防止被人复制卡,因为我没有芯片的银行卡,所以就兑换了1000000韩元,整合人民币6000元不到一点。不过这看个人喜好。

还有,有人担心自由行的话,人生地不熟的,很难沟通,很难找到目的地,推荐大家下载“我在哪儿”这个App,用它来导航真的非常的方便,跟着它走就能找到了,简直是自由行的福音啊。语言方面不要担心,大多数店的店员都会中文,都说韩国人的英文不好,但是最简单的交流还是可以的。

PS:如果出去玩要帮朋友带东西回来的,最好拿个最大的箱子,再带个最小的箱子,这个一个托运,一个拿上飞机,自己就不会拿的太累。
还有就是要帮朋友带护肤品之类的,最好在网上提前订好,再去机场提货,下个“乐天免税店”的APP,买之前先领各种积分,可以抵扣所买的费用,加上网上会员价,真的可以便宜很多呢。

Day1

去的飞机是在浦东机场,早上8:30的飞机,6点不到一点就到了,因为不熟悉流程,就早点到,以免误机。(早点到真的是对的,早上出境的人真的很多,托运行李要排队,出境要排队,安检要排队,反正就是各种排队)

到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拿租借的wifi,我们的取wifi点是在二层国内到达层15号柜台,需要网上预订时的短信,还有就是信用卡,因为要支付押金,以防你不还,我们是4天,所以押金500,会给你一张凭证,保存好,到时候回到国内还时要用的。拿好wifi,就安安定定的去排队托运行李,出境,安检,特别提醒:平板电脑、伞、钥匙之类的最好都放在行李箱里,省的到时候还要从包里全部掏出来,充电宝随身带,不要放行李箱,好像有什么限制,具体我也不清楚。

到达的机场是仁川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便利店购买Tmoney卡,相当于中国的交通卡,买的时候可以直接充钱。

本来在携程上订的时候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可是觉得太费时间,两个人就坐地铁到的酒店,也非常的方便,因为仁川机场就像是上海的浦东机场,比较远,就差不多花了一个多小时。地铁站出来走了200米酒看到酒店,超级近,方便的很。酒店放好行李,修整下,立马出发第一个行程。

行程:Trickeye 特丽爱3D美术馆(门票是在携程上提前订好的。)
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Museum,和小伙伴拍拍照,做各种千奇百怪的动作,各种好笑。我们的门票里包含了3D美术馆,游戏区和冰雕馆,冰雕管里面真的超冷啊,不过大家都进去赶紧拍照,赶紧出来,因为真的太冷啦,不过里面真的做的挺好,用冰做的圣诞老人啊,小火车啦,拍照也是挺好的,妹子们不要待得太久,对身体不好。

从冰雕馆里出来,看到有给人画卡通画,我和小伙伴就让他画了一张,25000韩元,折合成人民币150元左右,有点贵,不过出来玩就是要开心嘛,别管这么多,哈哈。

从美术馆出来,往前走就是走到弘大地区,超多小吃,超多小店,人也超多,晚饭吃的是HAHA开的烤肉店,果然韩国的肉跟上海的肉的厚度不是一样的,超级厚,原汁原味的,没有经过任何腌制的,新鲜猪肉。我觉得上海人可能比较喜欢腌制的肉类,不过我都喜欢,毕竟在上海吃了这么多烤肉,吃顿正宗的韩国也是挺好的,服务员从头到尾都会帮你烤,不用费心。

晚上的弘大真的很热闹,街头各种表演,都让人驻足观赏,夜生活真的是很精彩,本来想去弘大夜店体验一把,可是我和小伙伴都觉得有点累了,明天也是满满的一天行程,没这个嗨的力气,所以忍痛放弃了,就在弘大逛逛看看买买就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才发现,原来在酒店房间还能看到南山塔,也是蛮不错的,看看夜景挺不错的。

Day2

第二天的行程是携程上送的:景福宫+仁寺洞经典市区一日游,有车接送,导游是个华裔,所以沟通起来相当方便,他还让我们加了他的微信,在这一天的行程中跟他时刻保持联系,不知道集合时间或者不知道集合地点都可以在微信上问他,他会及时告知你,人很好,而且我们有到一个人参博物馆参观,他也没有强制要求我们 一定要买东西,都是随我们的意,我觉得这点很好,况且如果我们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东西的话,他也会向我们推荐,不会推荐那种网上推荐的必去的店,他会给我们推荐几家我们值得去吃且价格不贵的店。这一天的行程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就是有车方便,行程也不赶。而且是携程送的,觉得挺不错的。
晚上结束行程的时候,我们是在东大门下的车,离酒店也就10分钟的步行时间,超级方便。回酒店放下买的东西后,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就到了东大门和东大门设计广场逛逛,首尔的晚上7点多犹如白天一样,一点都不觉得是晚上了,吃吃喝喝逛逛,享受啊!

Day3

第三天终于是自由行了,早上睡到自然醒,不过出门在外,总是有点择床的习惯,也不会睡到多晚,早饭是去广臧市场吃的,之前看跑男去那里拍过节目,顿时就火了,所以和小伙伴决定去这里吃早饭。

一来到广臧市场的小吃街,发现有好多吃的,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来到韩国第三天,想吃点清淡的,所以我点了南瓜粥,小伙伴点了鲍鱼粥,不过我的南瓜粥为什么是咸的,这点我不能接受,不过粥里的年糕真的是很糯,我超级喜欢吃年糕的,幸好是点了小份的,不然吃了这,就吃不下别的了。来到韩国,我就一直心心念念想吃紫菜包饭卷,所以趁着早上特地去吃了,还附送了辣炒年糕,一小份紫菜包饭卷和辣炒年糕,怎么看上去量怎么这么多,小伙伴还点了鱼糕,顿时觉得有点吃不完的节奏啊,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虽然最后没吃完,不过也没剩多少,满足了。因为下午要去名东方逛所以决定明天早上再来,在回国之前再来吃点,嘿嘿。

吃饱喝足了,就往明洞出发,路线啥的就用“我在哪儿”这个APP,超级方便的。出地铁站的时候碰到一点小问题,有点东南西北分不清了,我和小伙伴就站在路边看地图,韩国人真的很热情啊,看我们两个小姑娘站在路边看地图,就主动上前问我们“Can I help you?”这时候觉得心里超暖的,幸好问我们的那个男的也会英文,跟我们将该怎么怎么走,最后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们说是上海,后来他就用中文跟我们说话,说他是基督教的传教者,还给我们关于基督教的类似明信片一样的东西,人真的很好。因为第一天坐地铁去酒店的时候也碰到这样的问题,也是一个韩国阿姨主动上前来帮我们的,真的超级暖心。

一走到明洞的街上,给我的感觉就是上海南京路,很繁华,明洞上的化妆品店真的是好多,让人都逛不过来。首先我们先去了明洞教堂看看,感受一下韩国的天主教的氛围,大家进去都安安静静的,没有一丝嘈噪声。出了教堂我和小伙伴就开启了明洞之旅,买买买,这里各式各样的服装店,还有乐天商场,乐天免税店,乐天YOUNG PLAZA,超级多的店,想不买都不行啊,反正我们两一整天都泡在这儿了,因为晚上还要在明洞剧场看乱打秀(门票是在携程网上提前订好的)。

来到韩国才发现,宋仲基OPPA真的是无处不在啊,到哪里都能看到他代言的产品及人形牌,真的超级好的,对我和小伙伴来说简直是福音啊。从商店到免税店,一路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午饭也是乐天免税店楼上吃的,都快下午2点多,刚刚开始吃饭,不过吃饭的人也是超级多啊,没有等位直接入座。吃完饭又是逛+买,晚上8点的乱打秀,所以晚上就在咖啡馆里喝了点饮料,吃了点点心就当晚饭了,因为中饭也没吃多久。

在这里,我要强调:乱打秀真的很好看,真的很好看,真的很好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小伙伴们去了韩国,一定要去看,虽然他们来过国内的天天线上做过节目,但是现场看,故事的完整性,以及故事所包含的笑点都在里面,会一步步被吸引。

Day4

因为下午4点的飞机,所以上午又去一趟广藏市场吃东西,再买点伴手礼,一上午都泡在市场里吃吃吃,买买买,中午回酒店整理行李,出发机场。所以觉得4天的时间根本不够,由于是第一次自由行,经验不足,下次再来,就知道机票应该订在晚上,这样白天就有充足的时间玩,不用担心时间不够啥的。

到了机场,回去是金浦机场,所以可以进行自助办理登机,我们是先去办理退税,都很方便的,到机场退税的点把退税单和给服务员,扫描一下,进关之后再去退税点拿钱,超级方便,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只能说退税很方便,大家不用怕,有的在店里买的护肤品可以直接在店里直接退税,有的不行,要到机场退税,反正不会很麻烦。自助办理登机,拿好机票,登机牌后,就可以托运行李,然后就跟来韩国的时候一样,安检,入关啥的一系列措施,全部弄好之后就是可以在机场内的免税店逛了,因为在乐天免税店网上店订购了东西,在登机前半小时去指定地点拿东西,真的超级方便,拿好直接登机回国。

美食篇汇总

提醒

韩国的出租车分橙、银、黑三种颜色
韩国的4天,我把这三种颜色的出租车都坐了一遍,发现银色的出租车最好,起步费是4000韩元,司机还会多种语言,交流毫无压力,橙色和黑色的出租车司机就只会韩文,黑色的出租车起步价还贵,交流不通,心累啊。
要去韩国的亲们要做出租车还是选择银色吧。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18:34

引用 夏天_tian 发表于 2016-05-16 18:3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