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行之深港澳初体验之每天都有小插曲

小小 (西安) LV.4
2016-05-14 13:37 1968/10

第一次写类似于攻略,游记类的文章,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
开始吧!按照时间顺序好说一点,最后一起给大家安利好吃哒!(是不是心机girl,啧啧)
大概先说下整个安排:
时间:2016.5.7-2016.5.11(为什么选这个时间,只有一个原因,小伙伴休假只能这个时间!!!哈哈)
第一天:西安深圳会同学,世界之窗,住深圳
第二天:通关去香港,长洲岛,太平山顶,天星小轮,住香港
第三天:澳门往返一日游,住香港
第四天:迪士尼,奥特莱斯,住香港
第五天:香港大学,购物,回西安
【准备篇】
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微单(其实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了,从第二天开始我就没有用了,我俩一个iphone5,一个iphone6 plus就足够拍了,唯一就是在太平山顶拍夜景效果不是很好),一个可以插移动卡的手机(香港那边电话卡只能插国内移动手机,卡槽大小都可以,只要能开热点就可以啦),转换插头(订酒店要问清楚他们是否给提供,我们定的那家给提供,所以就不用买啦)
个人用品(我自己带的,妹子们根据自己情况带吧):牙刷,牙膏,洁面,水乳,防晒(我拿了两个,安耐晒金瓶涂脸,innisfree涂身上,天气好的时候还挺晒的),iope气垫BB,DHC唇膏,MAC口红,洗发水,毛巾,眉粉,innisfree散粉,卸妆水,卸妆棉
其他:夹板拖鞋(海边用),装脏衣服袋子,钱包,身份证(重点),港澳通行证(重点),墨镜,5对隐形眼镜(我带了日抛,省事,但是不要忘记带小夹子哦),晴雨伞(两用省事),自拍杆,水杯
【必要花费】
机票:西安-深圳 1120(两个人) 深圳-西安 1350(两个人) 我提前15天订的,订机票不一定非得一次就订往返的,我就先定去深圳的,因为那天下午了,从深圳回来的时间不好(到西安都快1点了),果断第二天一早起来就订,发现网站每天都会放少量时间较好的票,后来订到落地时间23点的。
港澳通行证:两周可以办下来,我们5.5下来的,5.7就走啦(是不是很紧凑),我在西安办的一次澳门,一次香港,140,如果要加次数的话,加一次20.。
八达通:淘宝买,也是提前买,我买的135一张,里面有100港币,有了八达通走到哪里都不怕,港铁,seven-eleven便利店(后面全部简称seven),港大食堂都可以刷,去seven把钱充足就好了,我们每人充了快400港币吧,刚好够。
迪士尼门票:淘宝买,398一张,这个是纯门票价格,也可以买带餐券的(不是很建议买,一顿饭100+港币,我们去之前在seven里买了小零食),对了,这个是电子票,买了之后卖家会给你邮箱发一个电子文档确认信息,你需要下载打印,去了之后直接在迪士尼门口给工作人员就可以进啦,小提示:不要买指定日门票,买某一时间区间内都可以用的,以防行程有变。
平山顶门票:我买的是单程票加摩天台票,45一张,走之前也是看了攻略,说下山缆车很难等,果然不出所料,提前买好票就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啦,直接排队坐车,下山坐的巴士,果然人少,哈哈,机智。小提示:不要买指定日门票,以防行程有变化。
住宿:这里就不说啦,每个人要求不一样,香港住一晚最少人民币300左右,地方小,不过东西该有的都有,各种网站上都有推荐住宿。
L签:这个是作为游客去香港必须要买的,淘宝买,不过好像提前三天吧,至少港澳通行证下来才可以,5块一个人,告诉卖家你从哪个口岸进,然后他会给你某个人的联系方式地址,出了地铁找他,给你一个单子就可以去过关啦。
港币:我们提前换了2000港币(基本只有吃饭需要港币)
总计:固定花费2758左右每人(不算住宿)

【DAY1】会舍友,世界之窗

前一天晚上准备好行李,准备出发喽!!!!闺蜜就是闺蜜,书包都不约而同买一样哒!可是第二天7点飞机,我们计划4:30起床,早睡啦!

订再早机票去,再晚机票回来都不怕,闺蜜男票开车接送机,哈哈,体现男友力时候到啦!!估计他都不知道我偷拍的这个照片,顺便看下凌晨5点的西安

大概9:35就到深圳啦,扑面而来的热浪和潮湿感,两个西北菇凉还是一时接受不了。直奔酒店啦!
小插曲:飞机上遇到一对奇葩情侣,由于我俩貌似是最后两个换登机牌的,所以座位没有 挨在一起,但是在同一排,不同边,我在左边靠窗,她在右边靠过道,我们就想让我右边两个情侣往里面挪一个,我就可以和闺蜜中间只隔一个过道,那一对情侣还是挨着,只不过靠窗啦(不知道我表达清楚了么),然后女的说(港式普通话):我奏四不宣坐靠窗。头也不抬,说了好几遍。我以为她男票会解围,男的说(还是港式普通话):不奏四一段旅程吗?有必要一定要坐在一起吗?(傲娇脸)说得我俩无言以对,我就默默进去了,全程睡完。下飞机,我俩都在说,这要是放在陕西,早就。。。(你们懂得,哈哈)

大概三点带着4袋我们大陕西的擀面皮,先去见了在深圳工作的大学舍友-婶婶(妹子也是陕西人),吃了饭,聊了很多,可是她生病,下午还要医院,就不能和我们一起逛啦,好可惜。

深圳世界之窗就是各国标志性建筑的微缩景观,很多可以拍照的好风景,还有各种表演,游乐设施,值得一去的,门票180,小伙伴有导游证,竟然直接进啦!!!!!等于我们两个人180,哈哈,本来我还带了我的假学生证,结果落酒店了,哭。

【DAY2】长洲岛,太平山顶,天星小轮

我们是从福田口岸入的关,这个人相对罗湖口岸少一点,早上8点就可以啦,我们住的地方离口岸比较近,所以就很快的,差不多7:30多从酒店出发,到香港住的地方差不多11点吧,算很快了,因为我们提前换好了2000港币,还买了八达通直接可以去坐港铁,要不然等过了关再换,那排队叫一个长。

第一站长洲岛!
为什么会选择长洲岛,自己也看了很多攻略,基本都是推荐,南丫岛赤柱,浅水湾,酒店前台也给推荐的这三个,问了香港小伙伴,她建议去西贡或者长洲,可能更具有香港本土风情吧,推荐的那三个可能商业气息重,再搜了下关于长洲和西贡的攻略,果然评价要更好些,最后选择长洲岛,有机会下次去的话,可能回去西贡吧。
中环码头有到各个离岛的船,不用提前买票的,基本半个小时一班,刷八达通就可以啦,分快船,慢船,快船貌似24港币,慢船16还是18港币,我们坐快船去长洲大概40分钟吧,在中环5号码头。

上岛后,顺着左手边走,一路就可以看到各色渔船,好多老外拉着狗狗散步,不建议租车子,因为骑不动,哈哈。

顺着右手边随便一个小巷子穿过去,就到海边啦,然后各种拍照!!!玩了好久~

小插曲:好不容易找了个人给我俩拍合照,结果她强迫症!!!!!拍一张,看一下,觉得不好要重新拍~所以我俩就一直跳,一直跳。重点来了!!!!!她不让我两腿朝外跳,就是上图,她说特别像螃蟹!!!!!螃蟹!!!!!哪有给别人拍照还要管姿势的啊~~也是追求完美的人一个,哈哈!我就没听,我就要这么跳!

一定要吃鱼蛋!!!!!10港币两个,特别大! 海鲜就随便找一家,一般都是套餐,我们选的189港币套餐,两个海鲜,一个素材~味道挺棒的!其实不嫌麻烦的话,可以去自己买海鲜让他们加工~但我不知道价格!吃晚饭,再海边坐了一会,就乘船回香港岛啦!

坐船一路风景也挺美的,无聊的我俩开始数楼层,一般都是50层吧,细细长长的,感觉要折断了。补发中环码头的图
小插曲:去长洲岛轮船上,小伙伴把自己隐形眼镜戳烂了,然后全程模糊的看了海景,拍了好多照片,在岛上找了家眼镜店又买了一盒隐形眼镜,所以以后出门日抛多带点吧,也不重!

然后我们就缆车上太平山顶去看香港夜景啦~~手机真心拍不出她的美~还是自己用心感受下,记在心里就好啦!
小插曲:碰见四五个棒子国的妹子,一直在自拍,一直‘忒吧’‘亲咋一部大’‘欧莫’。。。哈哈我都听懂啦!各种感叹美景!
我们下车坐的1号巴士,就直接可以到天星码头,坐轮船再次感受维多利亚港。没有拍照,恩,用心感受。
巴士站不是特别好找,要进山顶的一个商唱里面,坐电梯到LG层(我竟然记得),就是巴士站啦!

【DAY3】
澳门一日游!

澳门一天绝对够啦!也不同提前买票,去港澳码头,买时间最近的票就好啦,买票需要用港币买!可以去之前在售票处旁边换好澳币,不换也行,港币在澳门也通用,我们就是想知道澳币长什么样子。
去船票165港币一张,回153港币一张,因为是在不同的码头。到了码头直接找去新葡京的车就可以啦,免费把你拉到新葡京赌场地下二层,然后上楼穿过赌场就可以去大三巴啦!很近的。
小插曲:我们一下车就顺着人群进赌场,看着大家都顺利的过了安检门,我俩就淡定的走,结果被警车保安拦住:passport!要检查我俩通行证,好吧是不是我长得太年轻了,哈哈。
我俩在赌场转了转,也看不太懂,感叹一下就出来了。因为还要吃好多美食呢。

澳门的街景还是很漂亮的,到处都都可以拍照,可能是因为周内,大三巴的人不是很多,可以去旁边星巴克吹冷气,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像特大杯星冰乐45港币吧。大三巴旁边有一条手信街,可以各种试吃,你不吃都不行,追着你(开玩笑啦,就是很热情,你也不要不好意思,随便吃),所以我们尝了各种肉铺,各种好吃的,最后买了钜记的棋子饼和蛋卷带回去,从大三巴下来靠右手走,人不是很多,有一个恋爱巷,适合拍照!
差不多我们下午6点起身返回香港岛,晚上回去就买东西!!!!各种化妆品店,sasa,卓悦,colormix,万宁到处都有!

【DAY4】迪士尼乐园,奥特莱斯
真是奇特的一天!!
来之前查天气预报,看到全部都是雷阵雨,但是前三天天气都特别棒,可是,就是今天准备好好玩呢,下大雨了!!!也算是感受下香港的雨。从酒店出发都没有下,一出迪士尼地铁站就开始倾盆大雨~~~说好的一开门就进去玩呢(10:00开园),然后就坐在小亭子里等啊等,然后就和旁边菲律宾一家子聊起来了,时间过的挺快,最后雨小一点点了,大概12点吧,我俩决定光脚走到门口(雨虽然小了一点点,只是能走的程度,路上的水可以到脚背),真的是光脚!!!鞋子装到包里,走到门口被拦住,‘请穿鞋再进’,大写的尴尬!!!!然后进去就赶紧找地方买夹板拖鞋,118港币一双,买的肉疼。还是硬着头皮买了,去游客中心领了地图,就开始先玩室内的。还好老天眷顾,没过多久,天气好啦!!!不下雨啦!!!然后就各种嗨~~~
雨伞必备,夹板拖鞋从此也算是必备吧!哈哈

小伙伴说我第一张和老外合影特别像去了宝莱坞!!!哈哈哈~~~~后来又碰到一次他们三个,特别巧,特别热情又打招呼。可能下雨的原因,迪士尼那天人不多,各个游乐设施排队都在半小时内吧,大部分根本不用排队,天气凉爽,拍照很好拍,随便转身都是风景。里面的各种表演也很好看,高大上,虽然都是粤语,两边都会分别有中文和英文字母。

【DAY5】
香港大学,时代广场

香港小伙伴就是港大的,所以就决定去港大感受下氛围,校区不是很大,绿化很好,匆匆逛了下,吃个饭就走啦,因为还有一堆东西没有买,今天就要回西安啦!
小插曲:在港大便利店,我特别想买那个印港大标志的笔袋,25港币,可是只收现金,满50才可以刷八达通,我们只有10港币了,总不能找人借钱吧,出来后,有两个女孩席地而坐吃饭,我听着好像说得是普通话,就问是不是内地的,然后说我像买笔,能不能借25港币现金,然后给她转支付宝,她说我们不太用支付宝,最后转微信,哈哈,机智如我!
在港大吃完饭,就去时代广场买买买啦!!!下午3:00从酒店出发,过关,去深圳机场还算顺利。最后的最后,我俩很悠闲的在KFC喝着可乐,8:37的飞机,8:00还在得瑟,结果整个飞机在等我俩,我俩一上飞机,就听见广播说:机舱门已经关闭!!!准备起飞~~~哈哈!也算是一个happy ending !

【购物】
1、SASA,卓悦,万宁卡莱美都可以买到好多打折化妆护肤品,而且到处都是。买药建议去万宁,不要在路边随便就进一家药店。
2、买包的话去奥特莱斯,就是换乘迪士尼的前一条线,做到东涌,一出地铁就是,各种大牌打折,比如我们去的那天coach35折,满2000减200,满3000减500,还有各种运动鞋,化妆品都有,挺大的,我们就只把我们要的买了,别的也没时间逛了,晚上九点关门。
3、如果想买大牌当季的包包,手表之类的,推荐去SOGO百货,时代广场。
4、买电器去时代广场里面百老汇,丰泽,各种电器比较全。

【吃吃吃】
我就发图吧~~图上都有店名,大众点评上都可以搜到,而且个人觉得大众点评自带的导航比高德地图好用,就跟着走就能找到了,具体要点什么就看大众上推荐的,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吃到九记牛腩,最后一天时间比较紧,其实已经找到了,可是12:30才开门,网上好多推荐这家,下次吧。
这些店都是收现金的,点餐的时候会给你一个小纸片,吃完,直接拿着去门口买单就好了,还有大部分店不让在店里吃别的东西。差不多我们两个人一顿下来八九十港币吧~~

引用 小小 的文字:

我俩在赌场转了转,也看不太懂,感叹一下就出来了

哈哈,我上次赌输了5000,心塞。。。

2016-05-15 22: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2:52:0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没看懂,不敢赌

2016-05-15 23:59

美女全程花费多少呢

2016-05-16 08:48

引用 GT 🍉 发表于 2016-05-16 08:48:57 的回复:

回复GT 🍉:我里面都有写哦,之前准备不算住宿每个人2700多,香港一晚至少300,其他的话费路费什么的,我里面也有写,然后看你自己买东西啦

2016-05-16 09:3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6 12:25

引用 zhouqy 发表于 2016-05-16 12:25:26 的回复:

回复zhouqy:哈哈~赶紧去吧行动起来

2016-05-16 13:45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6-05-15 23:59:42 的回复:

哈哈没看懂,不敢赌

回复小小:我也是瞎玩~

2016-05-16 13: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13:49:42 的回复:

我也是瞎玩~

回复丸子: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

2016-05-16 14:01

你好,问下你香港去澳门再回香港用了几次香港签注呀?

2016-05-18 13:54

引用 落寞的胤 发表于 2016-05-18 13:54:11 的回复:

回复落寞的胤:香港签注就只是从深圳到香港用,从香港到澳门往返等于用一次澳门的,港澳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