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节三天,自驾四姑娘山。重庆--雅安--四姑娘山--卧龙--映秀--重庆

感觉ok (重庆) LV.7
2016-05-14 13:53 2613/5
  • 出发时间/2016-05-01

2016年五一节,趁着高速公路免费,小两口鼓起勇气再次自驾前往四姑娘山重庆--雅安--四姑娘山--卧龙--映秀--重庆
因为清明节准备自驾四姑娘山,从成都走到映秀开始进山路段时,超级烂的石子路阻挡了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无奈返程。
五一节,进行一番攻略查询后,再次鼓起勇气,为什么说是鼓起勇气,因为我们的座驾是福特嘉年华。
四姑娘山一共有三条路选择:
    第一条,最近的路线,成都--映秀--卧龙--巴郎山--四姑娘山映秀到卧龙20多公里烂路,今年10月份全线修通后,路超级好)
    第二条,比第一条远一两百公里,成都--雅安--芦山--宝兴--夹金山--四姑娘山宝兴过后30公里烂路,今年大概10月份全线修通,路也超级好)
    第三条,最远的路,但是目前最好走的路,成都--映秀--汶川--理县--卓克基镇--玛嘉--小金县--四姑娘山
最终,此次选择的路线为:重庆--雅安--芦山--宝兴--夹金山--四姑娘山--巴郎山--卧龙--映秀--成都--重庆

重庆雅安,差不多4个小时,早上7点出发,11点到达雅安城区,过来雅安,马上就要进山了。
出发的时候,还在下雨,到雅安后,天气非常好。所以,出门千万不要被天气影响,说走就走,走出去,天气自然就好了。

雅安出城后,走了一段318国道,熟悉的318骑行路段,一直往芦山、宝兴方向行驶,一条路直到四姑娘山,差不多就两百公里路程,足足走了六个多小时。过了宝兴后,开始几十公里烂路,全是泥、灰、石子,遇到一两段泥很深的地方,小车非常痛苦。最终一直开到一个水库的地方,开始正常的水泥路段,再开一段水泥路段后,开始直上型的爬山路段,一直翻越夹金山。五月份的夹金山,全是雪,对于很少见雪的南方人来说,能在五月份了还能玩雪,非常兴奋。一路上有烤羊肉串的,正宗,味美。过山顶后开始几十公里的下山路段,一路上路很好,只是如果遇见大货车转弯,就得慢慢的让他通过。再行驶一段时间后,会路过双桥沟,再到达四姑娘山下的镇上,镇子非常小,也没有什么吃的,路也超烂,我们直接开车到了网上评价略高的--阿里本青年旅社住下,120一个标间,装饰和各个地方的青旅一样,比较有感觉,全落地窗的装修,晚上可以坐在大厅休息吹牛。吃饭也基本上也只能在他家吃,四周都是住宿的,没有专门的饭店,一般荤菜20多,素材10多,还算一般。最终从早上7点出门到晚上7点才抵达目的地。

经过第一天的车程,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差不多九点钟多才出发,前往长坪沟。
    四姑娘山一共三条沟,双桥沟(出车游览)、长坪沟(很多人骑马)、海子沟(徒步露营)。
    我们最终选择长坪沟,凭感觉选择的。90门票,含20元的车费,需要坐中巴车前往景区门口,然后开始一直走路,当然也可以选择骑马,一路上有步道,有马道,两条路是分开的,骑马是分路段进行收费,不得不说,既然是分路段收费,好歹一路上得有个路牌啊,很多人骑马都不知道到哪个地方,然后惊叹,这就到了吗,如果还要继续往沟里走,那就得加钱,而且价格混乱。
    长坪沟确实还是比较长,我们全程没有骑马,一直走到四姑娘山脚下然后返回,因为越往里面走海拔越高,再加上累,老婆开始头痛, 不得不赶紧往回走了,走到差不多四点半才返回到景区门口。再次发表一下感叹,这种旅游景点能不能修一条不要让人原路返回的道路啊。但是景色还是可以的,从很远的地方一直看着四姑娘山,一直走到山底仰望着雪山,其实也没有那么遥不可以及的。
    沿途上看着很多人,重装往山里走去,露营。下次有机会再来,必须带足装备露营。想想,在宽广的草坪上,四周雄伟的雪山围绕着,漫天的繁星银河,什么也不想,就躺在帐篷里,看着天空。

经过第二天的行走,大概景区的游览也就差不多了,第三天,开始往回程的路上行进。
    差不多9点钟出发,一路上再次翻越4000米大山,巴郎山,比夹金山还高,4500多米,直上的盘山路,一直上到山顶,非常厚的雪,说不出的洁白。接着就是长下坡,而且非常长,弯多。一直要下到卧龙,本来听说卧龙看熊猫的,可能是景区没有大门的原因,一不注意开过了,都没看见熊猫基地。接着再走一段路后,就是20多公里的烂路,一直开到映秀上高速。映秀这座新建的县城,很多游客来此参观,纪念。
    四川这几个旅游景区的路确实修的不错,基本上高速相通,一直从高速,到绕城高速,下午3点就到达资阳,回家洗车,吃了个晚饭,然后再往重庆走,也不得不说一下,没到节日假日后,渝遂高速快到铜梁的时候,都有车祸发生,而且堵的很惨,但是又没有其他道路选择,必须的堵上一个小时左右到大学城位置。确实重庆这两年只要一放假就真的是越来越堵,越来越堵。
    最终三天的行程,满满当当的,其实一路上虽说是奔着一个终点去的,但是主要的景色还是沿途的风光。一不注意想起了2012年延318国道骑行西藏的时候,真正的风景不在拉萨,而是在路上,只是我们每每出发,必定需要一个终点。

非专业摄影人士,主要记录行程风景及路况。

本篇游记共含2064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下次节假日有愿意一同重庆出发,出游的朋友,欢迎交流。790497913QQ

2016-05-14 13:56

引用 感觉ok 的图片:

这是野生的?他们的脾气是不是很温顺

2016-05-16 15: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