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老老少少台中游

前序

台中
一个让我差点错过的城市
一般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台北高雄之间飞速往返,却很少人会选择在台中下车
这里,没有台北的繁华,没有台北四通八达的捷运,但是这有台铁,这有免费公交
这里,没有高雄的爱河,没有高雄的六合夜市,但是这有新社庄园,这有逢甲夜市
昨天,在街上走错路,看到一个开摩托车的快递小哥,他竟然说,让我们等等,他开车上前看看该怎么走最快
最让我觉得不枉此行的,是这里的乐乐车队的张小姐和啊豪师傅
阿豪一路风趣幽默的讲解,边走边停给我们买地道小食,永远是第一个下车给我们开车门
张小姐基本是无所不能的强人,有问题找她都把你快去解决,总会送上关切的问候,每时每刻都会想着我们人多,会不会去哪不方便
也许,下次我的行程起点不会再是台中,但是我会再来的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次的旅程

交通

这次行程,我选择从香港出发,因为有特价活动(香港快运的买去程送回程)
行程內容
周日, 1 五月 2016 出发: 香港国际机场 客运大楼 2 at 18:10 到达: 台中清泉岗机场 at 19:45 UO 192

周五, 6 五月 2016 出发: 台中清泉岗机场 at 13:35 到达: 香港国际机场 客运大楼 2 at 15:05 UO 183

机票的价格是我们一家大小8个人的价格,大人小孩都是一样的价钱,当时支付宝支付是RMB4055.22    人均机票500+

关于住宿

我们的行程是5.1-5.6 一共住5个晚上,因为全程是留在台中的关系,所以住宿安排住2个地方

5.1 5.2的晚上,我选择住在逢甲夜市附近,这两晚的民宿,我是在homeaway.com预定的,相对比airban,这个网站在中国名气不大,但是homeaway.com的条款比airbnb的灵活很多

头两晚的逢甲民宿,我预定的价格是双人房1860台币2晚,价格相当划算,房间大小合适,环境干净,如果多订几间,可以跟小君房东拿个优惠价格
民宿预定连接:http://www.homeaway.com.cn/vacation-rentals/taiwan/taichung-city/%E5%8F%B0%E4%B8%AD%E5%B8%82/tm-JTndCqN2qk9
以下是小君房东的联系方式
民宿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271號(狐狸丼),可以Google地圖搜尋
微信:ef3861
LlNE:m5891547
what app:+886 923292234
下午3點後就可以入住嚕~
中午11點退房~

5.3 5.4 5.5的晚上,我预定的是台中火车站附近的双星大饭店,这个家饭店提供的是日式服务,服务员那种礼貌的服务态度 ,让人觉得好窝心,大堂的服务生会帮忙按电梯,电梯关门的时候会对客人90度鞠躬感谢(真是好礼貌到人你觉得不好意思,赞赞赞!!!)

饭店的价格不贵,而且面积是17-30平方一个房间,对于地皮稀贵的台湾来说,房间200-300一晚,是性价比高到上宇宙了,还有包早餐(虽然早餐品种不多,但是饭店旁边有一条小吃街和一个新时代购物中心,不会饿到你的)

至于房间的话,我住的是奢华套房,因为人多,选最大最贵的那个房型,里面有2张双人床,可以住4个人都不会挤挤的

双星的预定连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tw/twinstar.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CtiBW5vcmVmaDGIAQGYATK4AQvIAQzYAQHoAQH4AQaoAgM;sid=a8994cf706ee1dd40b787f1092d2f5f9;dcid=5

以下是饭店的价格,如果你是booking的会员,还会有9折或者有惊喜价格,最重要的是,可以免费取消,房费是到店支付的哦~不过这家饭店不支持刷银联卡哦~

还要给大家推荐一家民宿,是台北的,帮我的好姐妹Pat预定的,房东kenta很好说话,而且Pat回来反映,民宿很舒服,地段不错,而且民宿的位置靠近台北车站跟西门町,棒棒滴~~

预定连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0063819

虽然入住的不是我,但是在Pat入住之后,房东会微信告诉我,已经安顿好了他们入住

关于玩的部分

5月2日的行程第一站彩虹眷村

台中→彩虹眷村→日月潭遊湖(水社碼頭.伊達邵老街.玄光寺阿婆茶葉蛋...)→台中

原本行程中有桃米紙教堂和日月老茶厂的,但是桃米紙教堂是要110台币门票,而且我们对教堂没有兴趣,所以去了彩虹眷村之后,直接往日月谭走,因为我爸爸喜欢喝茶,所以安排了去日月老茶厂,但是早上才知道,日月老茶厂是要预约的,而且是针对旅行团,要有导游带才能去(这样的地方,真正的含金量大家自己考虑吧,坑不坑人,也自己考虑吧,哈哈)

我和我的小分队好姐妹Pat,去哪里都要带上你跟着你,知足是我们的心态

彩虹眷村不大,建议逗留时间半个小时左右,如果是文艺青年,应该要留1个小时左右,这里处处是拍照装逼的地方哦~哈哈

运气好的话,可以遇到彩虹超人(一个专门在这里蹲点,帮游客拍厉害宇宙装逼照的青年

5月2日的行程第二站日月潭

日月潭,我们老中青几代人,只在语文课本看过的地方,有幸能带带上爸妈孩子一起来看,我觉得好开心

日月潭遊湖船票在现场买要300台币一张,但是在蚂蜂窝商城买(水社码头,玄光寺码头和 伊达邵码头之间无限次乘坐),20人民币就可以了,不过大人和3岁以上小孩都要票,一样是20人民币,景点地址:水社村中興路80號,憑訂單編號至水社碼頭湛岸沙蓮櫃檯 藍色制服工作人員兌換船票(位置比较难找,大概是在日月潭邮局往前走一点点的公厕旁边就是了,兑换船票的地方还有很多水果卖,而且现在的日月潭,感觉不像景点了,而是一个商圈,可以的话,下次在日月潭住上一晚

5月2日的晚上

这个照片是5月1号到达的晚上拍的,逢甲夜市有两边,一边是吃的,一边是卖吃和穿的,第一晚,我们选择去吃的那边,各种让人不能自拔的小吃,好多,新鲜水果也好多(选择困难症的人,建议去7-11买泡面,因为多到根本不知道吃哪个先)。我们选的是门口有电视机的,或者有海报的,我们先吃电视台有采访报道过的,其余的再慢慢发掘,哈哈哈,如果吃不惯小吃的人,建议选择台湾的快炒,口味跟广东的味道没什么区别,而且选择很多,有饭有面,有炒的有汤的

5月3日第一站 新社庄园

新社庄园是心血来潮加的一个点,原本打算是忽略的,后来怕今天的行程不丰满,就加上了

六岁以下儿童免费   门票:250新台币

新社庄园的门票,可以在里面当100台币抵用,我是拿去餐厅,买了一杯酸梅汁,刚好100台币

新社庄园必须要包车或者打的过来,我们是早上10点左右去到,空气清新,人少,适合拍照,而且新社庄园的照片,不用后期修饰,张张都美,张张都是背景干净舒服(你们懂的

5月3日 第二站 午饭

今天的午饭,很幸运有阿豪司机带我们去品尝一家特色台湾菜---仙塘迹
特色的地方,是这家餐厅在山顶,时不时会听到老鹰的叫声
这个特色的餐厅还有特色的养生菜式,值得一试

5月3日第三站-清境农场

网路上热血青年的热捧的清境农场,是在山顶,开车上去我也忘记多长时间了,一路左转右转(晕车者,慎选,哈哈哈)

青青草原比较适合小孩子,可是其实青青草原是小山丘,所以,脚力差的人,慎选,哈哈

进入清境农场无需门票,想去青青草原或小瑞士花园,可另外选择购买套票或单买门票。
青青草原:平日160NTD/人,假日200NTD/人(寒、暑假皆以假日计费)小孩子要买一个保险票20台币
瑞士花园:120NTD/次/人

之前3月去华欣已经去过华欣的小瑞士花园了,所以这次没有去南投的小瑞士花园

5月4日 台中火车去台北

原本打算这天是台中步行一日游,可以走着走着发现店狠多没有开门,路过台中车站售票厅,萌生了去台北的念头

台中台北之间的台铁是375台币一个人,行程大概2小时到2.5小时

另外,淘宝可以买到台湾的高铁兑换券,提早3天以上预定可以用65折的价格买到,提早2天是7折,提早一天或当天是8折,原本想台北台中是买高铁兑换券的,因为兑换券要用通行证去划位,出门的时候忘记带证件了,所以就算了

台铁标配---台铁便当,在车站的专门店,可以买到木盒装的台铁便当,这个是车上买的,是纸盒装的,价钱一样,菜式也一样

好吃!!

到了台北之后,坐一站的捷运就到了西门町,最潮的步行街,去年来的时候,住在西门町5天,都没怎么逛,这次终于逛了一遍了,哈哈哈

中国从今年4月8日起,购买跨境商品,买家需要支付个人进口税,大概有11%
就是说,如果去到说,不要买这买那,回去我们那里也可以买到的人,你们醒醒吧,哈哈
以下图片是随手在康是美跟屈臣氏拍的

好像sofina的防晒,天猫旗舰店是要240+,天猫国际的屈臣氏是157+个人税16+后悔没把全系列都扫回来

自强号的座位,比那个HK快运的座位舒服100倍啊

西门捷运出口的远东百货B1有糖村的专柜,后来才发现,塘村是台中产的,瞬间觉得好傻,错过了台中的塘村专门店,走来台北买,还大包小包地提回去

台北之行的战利品---第一部分而已,,哈哈哈

5月5日 买买买

我们住的双星大饭店旁边,有一个很有气势的购物中心,叫“新时代购物中心",里面有M记,星爸,有各大中端品牌的衣服鞋子包包,有超市,有sasa,重要的是2楼有一个森田的专卖店

重头戏。一般买面膜10片装已经算大盒了,你们有看见过80片装的吗?哈哈哈

偶然发现了有80片装的森田,活动价999台币80片3D补水面膜,回来手痒在网上查了下,某宝的猫国际竟然4片要69软妹子+个人税(抢钱吗

引用 wingLD 的图片:

从来没见过80片的面膜,我也一直用他家的 看来还是去台湾买值啊

2016-05-16 14:26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