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美图+实用全攻略】爱在呼伦贝尔小时光

阳光透过白云间隙照耀下来
     草原呈现一幅时刻变化的阴影图
      白色 绿色 和 金色
在你眼前流淌成一条河流……

前期准备

时间:2015年7月
行程:上海——呼伦贝尔
人物:本宝宝在蚂蜂窝发过的结伴,一行6人出发。
司机史师傅:15247044567
初衷: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说起此次呼伦贝尔草原行,真个故事曲折,花絮良多
和好友美丽准备草原行数月有余,抢车票、做攻略、各种忙……可出发前几周美丽因工作急出差,机票作废,
接着我们联系的地接实言相告,就我一个人如何包车,如果走完接下来的行程,一个人一个车的旅程多少有点尴尬。
朋友们知道我犹豫不决,建议我在网上看看结伴,我一搜真的有很多行程差不多的,就自己发了结伴贴,日程符合再加上地接帮我们拼成团,一台车,走起!
幸好有这帮教我出招的朋友,幸好有大兄弟,幸好我们谁也没有退出
既然答应了就要遵守约定,团结的队伍不怕任何阻碍,
就这么义无反顾地出发!
就这么与草原美丽地邂逅、拥抱,一眼万年,永不相忘!

玩好呼伦贝尔最重要的就是找一个靠谱的包车师傅带着,或者天生就是一个攻略小能手自家小能手户外小能手才能免去一切麻烦。这可是好多我们在路上的小伙伴除了美景美食美人外的最大感慨。毕竟是出门在草原。觉得有个靠谱的当地人把食住行都安排好可以省去一大堆麻烦,再有不像城市我们有特殊的熟悉感,每次汽车在草原深处穿越的时候我都有一种要拥抱大自然的感觉,根本不想管路在何方,主要也是靠谱的师傅就已经给我们安排好线路和游玩地点啊拍照点啊 ,我们看到喜欢的地方在随时停车,这样特很惬意。是我想要的旅行。带我们的史师傅人很好,对呼伦贝尔很熟悉,大家想去的可以找他。

线路规划

D1,我们到哈尔滨汇合。当天哈尔滨一日游,住哈尔滨
D2,哈尔滨齐齐哈尔牙克石呼伦贝尔海拉尔),住海拉尔
D3,呼伦贝尔额尔古纳黑山头一七卡,约300公里 ,至黑山头之前,路尚可以,黑山头至七卡,土路居多,不是太好走。住七卡
D4,七卡—-恩和室韦临江—太平村—莫尔道嘎。约200公里,七卡至恩和段,风景优美,林间小路多。恩和室韦,有一段路坑坑洼洼,颠簸至极。临江至莫尔道嘎,为了看太平村的油菜花,走的小路。住莫尔道嘎
D5莫尔道嘎—白鹿岛—奇乾,150公里,根白公路,好走。住奇乾
D6,奇乾—莫尔道嘎-金河-满归,约360公里,8小时,因特殊原因,没能直接从奇乾至满归,而是走了回头路,路也不太好走。文中后叙。住满归
D7,满归一漠河北极村—北红村,住北红村。满归至北极村,路刚修好,好走。为了看龙江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时间判断错误,发生些小故事,文中后叙。550公里
D8,北红村—图强一漠河一图强—塔河,住塔河。路算好走,但发生小故事,文中后叙。约400公里
D9,塔河满洲里,住黑河,约400公里
 D10,满洲里海拉尔,约350公里陈巴尔虎旗草原穿越——看莫日格勒河全景——金帐汗蒙古部落——海拉尔

这个线路是我已开始设计的,中间也取消和重新设计了一下,因为带我的师傅说有的地方不合理,车程太长或者重复劳累没必要,后来又很多朋友找到我问线路,所以我不能这么懒那这个充数,决定完善下让大家更清楚怎么规划这个线。
是这样哦,因为我也不清楚你们的具体时间能玩几天。你要先根据自己的时间核线路。就比如说,我当时本来想从哈尔滨大环线来回都包车,当时那样太烧钱了,而且后半段从海拉尔哈尔滨的路线又重复了。所以师傅就建议我让我看看海拉尔机票怎么样,我一查价格真的还好,就定了。所以千万不要想5、6天也走我这个线。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因为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哪怕慢点走也不要赶路,我们的行程也算很累了。祝大家都有好心情!

关于线路,关于草原问题,宝宝们有问题私信我把

随身物品

服装
长裤!长裤!长裤!(重要事情说3遍,蚊子太多) ,短袖n件,衬衫2件,针织衫1件,冲锋衣一件(早晚风大冷,白天太阳大)

其他
防晒霜、各种帽子、补水面膜、青草膏或防蚊喷雾等。(草原风大太阳大,做好防晒补水工作很重要,不然回来就该哭了)

摄影器材
佳能5D3,镜头16-35/2.8,70-200/2.8,85/1.2。中灰渐变镜,偏光镜,脚架,快门线,相机电池2块,储存卡带的比较多。相机充电器,插板,手机和充电器

美图预览

说好每次要有提前批!

第1-2天,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D1-2:上海-哈尔滨-海拉尔
住宿:哈尔滨、火车、
       我们约好在哈尔滨集合,然后玩一天,去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走一圈,坐当天的火车到海拉尔通宵打牌,结果没有大牌只有呼呼大睡,中午1点左右到了海拉尔,我们联系好了的包车师傅因为正在送客人,于是让自己的弟弟来接待我们。一下飞机我们就见到了他早已等候在机场,深深被这片蓝天吸引,觉得自己都是凡夫俗子,和大部队回合以后,简单吃了顿午餐就闲逛海拉尔,这座草原中的城市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初见美丽的大草原。

乘喷射机而来~

我喜欢乘飞机,除了房子小小个,云彩变换也很漂亮

到了宾馆第一件事就是把行李全都翻出来,拍个照好好休息一下出门逛一圈。

这个标间我太满意了!这么高级的房间只要180~天哪!难道草原物价便宜吗!!!

酒店大厅

最有名的索菲亚教堂,教堂外观比里面还要震撼,全是和平鸽和遍地开花的游客,在这里能呆上一上午。
圣·索菲亚,这是一座有着100多年历史的东正教教堂,是哈尔滨的标志。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还是有很有感觉的,拜占庭风格的建筑,白色的鸽子,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造型,以及金色十字架与红砖绿顶相辉映。
走近教堂,一大群白色鸽子格外引人注目,而孩子们,看到鸽子就兴奋,围着鸽子打转,在教堂旁边的广场跑来跑去的玩耍,闹着要吃雪糕。玩累了,坐在广场椅子上又围在一起打游戏了。下午的惬意时光就这么度过了。

东北人讲究出门和回家都要吃饺子,这里的饺子最有名

各种角度的索菲亚教堂

晚餐这里,

一顿非常浪漫的美食之旅

美食诱惑

吃了晚饭,开始上火车了,还别说哈尔滨海拉尔还真的人超多。难怪火车票提前一个多月都买不到。本想着在火车上,一群人应该活泼的打会牌的,结果是在火车上一个个都睡着了。这是orz了

到了海拉尔是下午,随便吃了点就去逛街,体验下这浓浓的民俗风情小镇

第三天,走进草原,开始梦之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不填饱肚子哪有力气玩,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海拉尔吃早餐最豪华的地方。不得不为师傅点个赞,这里的早餐超级丰富,有广式茶点,有各种粥,还有很多开胃小菜,数不清的饼子。重点是价格还不贵,点了好几样才10块钱。
吃饱喝足,接下来就正式出发了,车刚刚开出海拉尔,就看大草原了。我们车上就按赖不住了,一个劲说叫着要停车下来看草原,师傅很不错,只要在安全的地方,总会停车让我们下来玩一会。

金帐汗草原,这是很多常规旅游团,会来地方,景色还不错,门票还要收30元,师傅说要我们别进景区,就在外面看看,后面行程的草原更美丽。不必要花这个群。果然一切如师傅说的一样,这里草稀稀拉拉的,景区的人特别黑,看着远处一个牧民在用奶瓶给羊喂奶,想用相机拍几张照片,就被制止了,说拍照要20元一次,好吧,这个模特有点贵。

老舍笔下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
这里雨水丰沛的时候,我们能看到的那些干渴的水渠,支支叉叉的河流都在流淌,特别壮观……
幻想着古人言语之下的曲水多么的丰盈和婀娜,感叹人类对环境的不珍惜和肆意妄为
其实从一进草原开始,师傅就跟我们介绍沿途有些地方,原来都是平原,后来因为人工挖煤堆成山丘,土地被破坏,这个土生土长的草原汉子露出满满的无助和怜惜……

翻山越岭只为那最美曲水
不走寻常路是我们的宗旨,他说在公路上踩一脚油门就把大家带到地方,多没意思
所以有着最令大家欣喜的左右摇摆,陡起陡落,在草原肆奔驰的穿越之行!
曲水至高点下来,只顾着和宝宝们一起叫尖了,那坡真陡啊!
一路前行,由最初的惊恐、惊吓、尖叫到期待、欢呼雀跃,最后居然,又一个大坡,别踩杀车只管冲,可行?
一路穿越,路在脚下,在我们心里,在每一处美景最高最佳点!

这时忽听车内一娃吟道:"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
原来小朱童鞋看到有小羊在跪着吃奶,有感而发呢!
这一言让我们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也打开了百科全书的话闸子,从此后他见什么就跟大家解说什么,滔滔不绝,生动详实
将书本里平面的知识溶入这立体之中,天地之间,那么鲜活有力
我们为之深深着迷

眼尖的师傅开心地对大家说:“你们太幸运啦!难得一见白马群!跟我来!”
停车、轻声、慢步,我们悄悄地靠近白马群,此情此景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啊
大家一会议论说这群白马在开会,商讨马族大事呢,一阵欢笑、一通猛拍后,马群依然淡定如初
师傅说马群的这种站姿和围势,主要是防狼群等野兽袭击的天然习性,它们总会头朝里,尾朝外,紧紧地将小马驹护在群中间……若山羊群正好相反,它们一定会将羊角朝外,抵抗外侵,但被护中间的仍然是小羊羔们
我们巧妙冲地散马群,好可爱的一匹小白马萌萌哒站在水中间,我居然忘记拍了

行走的大汽车

师傅说:瞧那山坡顶的山羊,那是领头羊!领头羊爬上山顶,羊群也会陆续往上爬的。
接着他又娓娓道来:山羊可比绵羊聪明多了,对草原破坏也最大!所以在一个羊群里,山羊的只数比例是一定的。冬日里,若领头的山羊掉到冰窟窿里,后面的羊群就会不假思索地跟着掉进去……
哎,绵羊不动大脑真可怕,孩子们如是说
可惜我总慢半拍,车行经过,又没有抢拍到山顶的山羊,不经意的美丽和奇趣总会扑面而来,让人猝不及防

上坡or下坡,草原之行的魅力就在于你翻过了一座山怕过一个坡还有会新的惊喜在等待着你

阳西下,一群人只记得看样看马,迎接最美的日落。我们吃住行全部交由师傅负责安排,在行程快结束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他点餐很节省,6个人的量他居然都控制在二百左右,并且都很好吃!我们行走在旺季,住的都是标间,干净卫生、用水也方便,价格都在三百多一点,平时淡季可能二百左右,据说草原的旅游季就那么两个月,所以费用会比淡季贵。我们去住宿的时候遇到一个临时来住宿的客人想要网上订房,说走了好几家根本订不到只能享受高价房了。

晚餐里的土豆瞬间见底,后面逢餐必点,草原上的土豆真得很好吃!

第四天,锻炼成才

早上4/5点就醒来了。在这充满俄罗斯建筑的城市逛一逛,这里的特色是传统的俄罗斯民居——木刻楞。这里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异国风情。早餐后出发,就被一片片的油菜花吸引住,越往深处走,油菜花越美。中途路过一条小溪。大家争相下车要出去玩,师傅二话没说就把车停到河边了。在河边用石头打着水漂,大胆的男孩子脱掉鞋子到水下游玩,水不深,不过呼伦贝尔的水夏天是冷的刺骨。无论天气多热,这里的河水,自来水都在零度左右。河的对岸,竟然还有人在露营。那感觉一定超级棒。

其实最美丽的风景在路上,行路听风,停步看云
走走停停,到哪都是极好的风景!

为了让我们翻山越岭尽兴,早餐后师傅说今天带你们爬个大坡!额尔古纳电视台山
空调关了换一档,这大坡爬的啊,爽!

远处那电视台就是我们要冲刺的地方
一路上都是人到哪,车到哪,从不让大家受累

早起是为了迎接最美日出。

我们住宿的底盘

镜中花

窗外的世界很精彩
窗外的世界很无奈

随处可见的绿色

最原始的木刻楞房子  早晨阳光照耀格外温暖

我很想有这样一个房子可以住,以后老了就在院子里种种花,放放羊

院子里的花都像有人情味一样

向日葵的花语···························?

遇到向日葵花海~~~

我不造啊

还有油菜花海

翠绿的草原我的梦

面朝大海,哈哈哈哈
才没有春暖花开

如果早上收到这样一朵花一定很幸福~~

路边的小花,小伙伴们一起採的,粉的,黄的,红的,紫的,漂亮!

小镇外面都是这些野花~
这些地方可真浪漫。

这些个葵花籽~~我很喜欢吃瓜子,想到这些漂亮的花的果实`~w

这一堆乱七八遭的不知道是什么鬼~~~~~~~

从大学毕业后踏上旅程,至今已经第五年了,从年轻气盛来一场说说走就走的旅行,到从旅行中改变了很多年少轻狂对生活的态度。“青春”这词儿开始变得矫情,但是没有年少说走就走的冲动,又何来累积满满旅行琐碎?27岁,已不能用满脸的胶原蛋白去显示年轻,也不能用穷傻呆萌的无畏去证明年轻气盛,所谓的 “青春”,变成了一种状态——时刻活在当下。

城市的水泥森林,外面车水马龙的世界早在清晨钟声敲响之前就已马不停蹄。行色匆匆的人群淹没了这个城市的汹涌。我享受烟火带来的喧嚣,我更赞赏作为一名背包客热爱生活的态度。旅行不是逃避,是对下一个征程的践行!

旅行中,我去过很多特别的地方。在伊朗伊斯法罕,三十三孔桥上有许多沉默内敛的情侣,路过的落魄诗人会在烟盒上写下一首诗送给我这个陌生人;在埃及阿斯旺,当地人给我讲法老乘坐“太阳船”亡灵归来的故事,那些古老神秘的传说,把人的一生寄托在了不可探知的来世;我也在美国内华达遇见过及时行乐的嬉皮士,在纽约东京上海看过无数行色匆匆的都市人。世界那么大,人们各有各的活法,我发现,越是走过更多的地方,我越煲不好一碗心灵鸡汤,所有人生的大道理都没有意义。唯有趁青春,活在当下,才是一切精彩奇遇的开始。

很欣慰,渐渐有了许多比我更年轻更出色更有想法的姑娘踏上旅程,用自己的心和眼去感受大千世界。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好的事情,独立生活,大胆尝试,勇敢表达,选择投资自己,自会有时间来证明价值。#活在当下,趁青春#

大家都跑到油菜花地里面去拍照了~~我累死了,我要休息会

我们站在山顶回拍同伴车辆,车小小的找不到了,看着都刺激!
越到山顶坡越陡,我怎么笨笨的拍不出实感呢
TV坡的倾斜度跟曲水至高点的下坡有的一拼哦
这里坡陡路长,回味无穷,那里短小精悍,惊险刺激
谢谢师傅尽全力带给大家难忘的体验

草原的天气真是瞬息万变,我常常想上帝是不是钟爱这里,要不怎么会用最美的画笔把这里装饰的这么美好呢`

这里真的牛马成群。而且我们开车不能惊吓到他们,要不牧民来找你算账,你可真的走不开了~~~!

到处都是浓浓的异域风情

木心先生虽然晚年才成名,但他确实小清新文学的始祖,在他的文学回忆录里写到:“一个人到世界上来,来做什么?爱最可爱的,最好听的,最好看的,最好吃的。” 我也正应了这句话,必须来到最喜欢的地方,还有看最喜欢的美景。

天色渐晚,草原上篝火点点。火光里的整只全羊外表金黄油亮,外部肉焦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羊肉味清香扑鼻。大家手拉手,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整个草原散发着动人的暖意。躺在蒙古包里,侧耳倾听阵阵牧歌,抬头试数点点繁星,这个夜晚,让大家都想起了很多个不眠的夜晚。带着梦想,带着忐忑,带着很多很多无以言说的情绪,一直走到了现在。感谢生命,让我们相聚。

第五天,路好走,往奇乾

“奇乾”在我们到那里之前,就没听说过!其实,奇乾在大部分中国地图上都有标记,在中国大公鸡后脑壳的位置,比室韦临江还靠北。现在看来,这个额尔古纳河边上小得不能再小的村子在很多背包客中还是满有名气的呢,特别是我们住的那个俄罗斯族老大爷家,在网上也有流传。

这一天我们原本计划是一早从莫尔道嘎出发回到室韦后,走一条新修的柏油路去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和白鹿岛。但是,在临江时不只一个人跟我们说莫尔道嘎森林没什么好看的,不如直接去白鹿岛;再加上这一天我们出发晚了,唯恐时间不够,在岔路口临时决定直接左转去白鹿岛(右转可到莫尔道嘎公园,穿公园的路也可到白鹿岛)。

先前我一直没搞明白,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和白鹿岛虽然不在一起,但门票是一起卖的,一人100元。当地司机告诉我,如果不去莫尔道嘎直接去白鹿岛,可以和路上管抬杆的人说说不要门票过去,两个人不用200元。后来,经过和进门验票的人(其实是林业局的。后来才明白,在整个大兴安岭地区,不论是内蒙古还是黑龙江,最大的地主是林业局,他们的办公中心就在加格达奇)讨价还价,我们交80元直接进入白鹿岛的林区。

白鹿岛美在有一个标志性的马蹄形的半岛,被一条叫“激流河”的河水环绕。拍摄全景不仅需要广角镜头,而且要登上一座约二、三十米高的防火塔效果才好。为了拍照,我和城西都上去了,但要我再上去一次是不可能了。另外一处好玩的就是激流河的漂流,据说时间很长,价格也不便宜。当然,我们去的这个季节河水已经很凉,不适合了。

如果我们没有选择放弃莫尔道嘎直接到白鹿岛,如果我们没有在白鹿的石像前停车拍照,如果我们没有听见一个又黑又瘦的QQ车司机说的话,那么到现在我也不会知道还有奇乾这个世外桃源

到了奇乾,我们住进一家热情的“多民族”大家庭,户主徐大爷的父亲是山东人(闯关东来的),而母亲是纯俄罗斯人(从河对岸嫁过来的)。所以,徐大爷既有俄罗斯人的外貌,又有山东人的口音和豪爽(喝起酒来岗岗的)。大妈则是波兰犹太人,年轻时在满洲里做过妇产科医生。徐大爷年轻时是采购员,(还曾经当过全国劳模),大爷说年轻时他去满洲里出差,碰到大妈,大妈一眼就看上了他,徐大爷就把她带回家来了(被大妈听到,捶了大爷一拳)。

据徐大爷讲,奇乾原来是个县,有不少人口(所以中国地图上一直有这个地名)。中苏关系紧张的时候,整个县城都被要求搬到内地去。当时,一些老人不想走,徐大爷就带头不搬家(那时候就有钉子户了),再加上几家老革命,政府拿他们也没有办法,所以,就这几家人留在了额尔古纳河边上。但从那时起,奇乾除了一支边防部队和一个海事局的单位,就再也没有人能搬进来了,基本成了一个封闭的村庄。现在,奇乾村里总共只有5、6家人,而做家庭旅馆接待游客的只有2家。所以很多到奇乾的旅行者都认识徐大爷一家。

奇乾有着最原生态的乡村生活,安静不易被打扰,就连额尔古纳河都是静静地流淌。在村子一头,有两条支流汇入额尔古纳河(奇雅河和乾东河,奇乾由此得名),河水没有受到丝毫污染。徐大爷每天就在家门口的额尔古纳河中打水给全家喝;夏天因为边防兵不许在额尔古纳河中洗澡,就会到这两条支流(内河)去游泳。

整个村子晚上没有通电,部队用柴油发电机发电给村里照明,能供到9点。晚饭是大妈做的,因为家里只有小儿子在,十来口人的饭菜都是她一个人忙。其中,最好吃的是大爷当天从河里捞上来的冷水鱼,还有柴鸡蛋也香喷喷的。

徐大爷喜欢喝酒,遇到来的游客对他的脾气,就会和客人坐一桌喝几口。最让大家兴致勃勃的是,喝得高兴的话,大爷还会唱歌,都是老一代的苏联歌曲,一首接一首,用中文和俄文唱。大爷说,他们家昨天刚接待了两个从北京来的女客人,“北京女的什么都好,就是不喝酒,不好不好!”为了表示北京来的男人“很好很好”,城西主动要了当地产的白酒喝,大妈看了高兴得直夸:“这个小伙子真不错!”后来,城西反复感叹说,他好久没有喝过这么舒服的纯粮食酒了,一点也不上头,还后悔没带些回北京来。

马儿马儿你别走,马儿马儿玩水水

这个白马腿好笑死了

到处都是美丽的花朵

高处俯瞰小镇,草原里的小镇就像一个部落在这里栖息

爬过一座连路都没有的山坡,山路有些崎岖陡峭,爬到半山腰已经累得有些气喘吁吁了,但是登上山顶那一刻,是真的遇见了这么长久以来,我所见过的致美风景——额尔古纳河!
    河的对岸就是俄罗斯领土,这条作为两国分界线的河流,像是集聚了两国之灵气精髓,就是要让看到它的人,为之震撼。

房房的样子远没有高楼大厦壮观,但是给人以安静

说起旅行,虽然很多人觉得我是专业的,问我意义,问我攻略~其实我就是乱走乱晃,无论去到那里,哪怕是街角的馄饨店,小区的公园都能给你带来乐子~旅行本身没有意义,你越是想着意义,旅途压力就越大。获得的快乐也就越少。

午饭与此

《论命运》
神,人 皆受命运支配
希腊知之 予亦知之
半个世纪以来
我急,命运不急 这是命运的脾气
而今,眼看命运急了, 我不急
这是我的脾气

草原这么美,赞美的话我不说了,分享一个爱情食物链给你们

也触发我这一路的随想

去年秋天最激动人心的事情,无疑是每周一晚上等着B站更新《朝5晚9》,然后直接添屏刷十遍。不记得上一次日剧这么无节操无下限地拍一部玛丽苏偶像剧是什么时候了,何况它还是本季度的月九!日本新东方老师被霸道和尚爱得不要不要的,真是今年最好的女性A片,没有之一。然而,扒开石原里美的颜艺和山下智久的肉体,我还是要发自肺腑地安利一部青春纯爱电影。对,就是那部用足了玛丽苏老梗,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尾,拍得也还没有《初恋这件小事》来得清新的,《我的少女时代》。

还记得我在台北看《我的少女时代》的那个晚上,几乎是全程蜷曲着看完的,因为太肉麻太幼齿太玛丽苏了!凭什么男神和校霸都喜欢一点都不漂亮的林真心?!凭什么校花总被设计成没人爱的心机婊?!怎么又是“你只要不还手我就不动你女人”这样的男主通杀台词?!为什么青春片里永远有一种生离死别叫做“他要出国”?!男主角长大后就言承旭了,简直犯规,重逢时如果是杜汶泽会不会就马上梦碎?!……如果电影屏幕可以开弹幕的话,我应该已经被自己的OS给刷屏了。

可是那又怎样呢?当林真心忍着眼泪跌倒在雨水里的时候,我还是红了眼睛;当徐太宇霸道壁咚的时候,我还是莫名犯了花痴;当陈乔恩和言承旭重逢的那一刻时,心里还是被泛滥的幸福感填满了。就是这种被重复了千百遍的青春故事,还是那么动人那么经典,不费吹灰之力就敲开了我从未老去的少女心。

有一阵子国产青春片泛滥,但是所有剧情都是差不多的桥段:约炮堕胎出国分,重逢回忆再见好。这集中火力的戏剧冲突确实挺过瘾,但是不好意思,那真的不是我的,我朋友的,我朋友的朋友们的,大多数人的青春。作为极需要代入感的青春电影,我坐在荧幕前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观众,而别人的悲喜,和我无关。反观《我的少女时代》,它幼稚造作无病呻吟得那么真切,就像当年的我们,就是那时的自己。

一定有很多人回想起自己当年也是那个林真心,或是徐太宇,也一定有很多人是那些没有主角光环的男神和校花。《我的少女时代》美好的地方就在于,里面的每个人都喜欢得非常羞怯又真挚,我喜欢她,她却喜欢他,我喜欢他,他恰好也喜欢我。悲喜就在这么简单的两种逻辑之间,爱情仿佛就是一条食物链。

在你看似五雷轰顶悲不可遏的卑微青春里,也会被人像女神一样爱护和崇拜;在被伤得体无完肤,怎么努力都杯水车薪的时候,你也有很多机会扮演那个铁石心肠的负心人。我们百看不厌这种十八角恋的纠结戏码,因为我们都曾在其中,差别只是可能在这条剧情线上她是女主角,我是跑龙套,在那条线上,我抱得美人归,他却沦为了炮灰。

其实把电影里别的旁线写写开,也许是另一部《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或者《和莎莫的500天》,一样都是叫人成长的爱情好故事,可我们为什么偏偏更喜爱大团圆结局的《我的少女时代》呢?大概因为大道理我们都懂,但就是忍不住偶尔执迷不悟,无论多大年纪,还是怀念那个横冲直撞胆小又无畏的自己,不屑于在感情里全身而退,非要在平庸的青春里独自爱得那么轰烈。

有时很讨厌少女电影中那种无所顾忌的童话主义,当镜头对准女主角的时候,什么奇迹都会发生在她身上,有男神爱着,有小霸王保护着,还能随随便便就偶遇了刘德华。然而就是真实生活中,我们永远无法处在食物链的顶端,在太多人生里领了便当跑了龙套,才有电影这场好梦,让观众回忆起那些心酸往事,都好像被林真心治愈了,她代表我们成全了所有遗憾,她代表我们从爱情的弱肉强食里幸存。

相比《朝5晚9》里的润子,我们都更会喜欢林真心,不是因为她更单纯更善良,而是她没有石原里美那么耀眼~她更像那个平凡的我们,她没有男神一、二、三号排队来表白,也没有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的好命被人上杆子追着要结婚,她只有一颗小小的真心啊。能想到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不过是鼓足勇气说出那句“我喜欢你”,等来仿佛隔了一个世纪的那句回应,“我也喜欢你啊。”

看不完的骏马和绿草,是这片草原最美的

你是,啊,一架稀世珍贵的金琴无数美妙的乐曲弹奏过,我曾 你如花的青春我似水的柔情我俩合而为神生活是一种飞行四季是爱的衬景肉体是一部圣经 二十年后我回来了仍然是一见倾心往昔的乐曲又起清音曲罢你踏上归家的

第六日,路不好走,向满归

这一天基本是在赶路,路程没有记,我们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中间休息几次,到满归天还亮着。

从奇乾到满归全是新铺的柏油路;从金河到根河、到伊图里河因为是老柏油路,路面会有些破损,但也算不错;

其实,这条路一直是与“牙林线”铁路(牙克石到满归的森林铁路)相伴而行的。在路上我们一直与一列客运火车并肩前进,时而赶在它的前头,时而因停车拍照又被它超过。

而沿途的风景也给了我们一个意外,这条线介于大兴安岭的西麓与呼伦贝尔草原之间,因此呈现出森林与草原过渡地带的植被特征——湿地——在大片的低矮灌木丛中,忽明忽暗地流淌着河流。一次性穿越森林草原湿地,简直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了

熟悉的城市,熟悉的街道上,看熟悉的风景,身旁依然有着熟悉的人,这一霎,是静谧,是幸福。都说平凡才是真正的快乐,但为什么我还会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情绪。

曾有过,一个人,背着只属于自己的旅行包,站在徐州的大街上。陌生的街头,擦身而过的陌生人,看陌生的繁华,陌生的风景。

心中的情感疯狂的生长。有孤独,有欣喜,有失落,也有憧憬。各种莫名的情绪交杂,制成了天然的催泪剂。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在柏油马路上溅出一个个妖艳的泪花。城市的喧嚣掩盖了这微不足道的抽泣;炫丽的霓虹灯旋灭了盈眶的闪耀。

曾经很拒绝甚至是害怕这种感觉,而现在,是渴望甚至是狂热的想去再次体验那种莫名的感觉。我想学会坚强的去抑制情绪,想去保护好自己不再被受伤,却又爱上这种痛。

我们可不可以不这么倔强,即使撞上了南墙,也不回头,哪怕头破血流。我们都只还是孩子,那可不可以让我们任性一点。

眉眼能传达的爱意 是想紧紧盯着你

会不会每个人都怀揣着这样一个梦,有一天,背上行囊,去旅行,去看尽世间的美景。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有一天你会觉得疲惫,有一天你也会感到想要放松,有一天突然不想工作了,给自己放一次长假去旅行。用自己努力赚来的钱,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最好可以有一个朋友陪伴;背着行囊看风景、或沉吟或欢笑,或与陌生人侃侃而谈,或打个电话发个微博倾诉一下沿途的心情;在旅行中总是会更容易与他人相处,和不相干的人聊些不相干的事,甚至心底一直以来隐藏的小秘密说说也无所谓,反正下一刻便天各一方了。

每个人对旅行的想法都有不同,有些人把旅行当做释放压力,在旅行中可以放肆的、懒散地做个小孩,任凭谁也不会说你幼稚;有些人是把旅行当做一种学习,在路上,遇到任何人都可以主动交流、随心所欲的汲取他人的智慧,为自己成长助益。离开熟悉的环境去探索陌生的风景,体验一种从未有过的生活,甚至不知道明天会遇到谁又有怎样的对白,旅途的一切都是未知数——这也是旅行的最大诱惑所在。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就是在体味着不同的生活”。 离开熟悉的环境,去一个我们不曾到过的地方。用我们自己欢快的步伐留下一个个美好的印记、用一张张门票回忆着点点滴滴。

去旅行吧,安静的,坐在那个你最想要去的地方,看风景来去,也是一种美丽。

爱是一趟旅行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草原到处都是花

日落时分

当夜幕降临,便是一天的结束

第七天,一路向北

这个世界上有些地方你不得不去、不去不成,漠河就是这样一个地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象鸡肋。”

东北人那个热情啊,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拍照留念,互留电话,热情握手告别。

第二天早上8点半离开宾馆,只用半天时间转完了北极村,下午2点左右离开时我们面临两个选择:一是回漠河县城,然后原路返回到内蒙的“满归”住宿;二是在北极村到漠河的半路上右转去洛古河村,据说可以坐船去看黑龙江的源头,即额尔古纳河与石勒喀河的交汇处,是个风景点。但第二个选择有现实问题,从北极村到洛古河村是80多公里的土路,到了洛古河村还需坐一段时间船,才能到黑龙江源头,剩下的半天时间对于不熟悉路况的我们显得有些紧张(从这也看出前一天住在北极村的好处)。

至于要到满归住宿,主要是为回程赶些时间。因为已经完成了漠河之行,此后开始了回程,再加上有些审美疲劳,此时的我们变得有点归心似箭,也不顾满归是个较偏的小镇子,住宿条件不会太好。我们不知道,地处大兴安岭深处的满归镇附近风景秀丽,有不少景点。其中最漂亮的就是“月亮湾”,爱好摄影的人一定会喜欢,强烈推荐;还有就是位于满归到漠河路上,距离满归70多公里的敖鲁古雅——中国唯一保持了饲养驯鹿传统的鄂温克族(使鹿鄂温克)所在地。但是,在这里你找不到真正的使鹿鄂温克人,早在2003年,他们已经从敖鲁古雅整体搬迁至根河市郊区的三车间。这是一次非常著名的生态移民,但也让使鹿鄂温克人逐渐失去了放养驯鹿的生活方式。

话扯得有些远了,我们为了在天黑前赶到满归镇,哪里也没去。像满归这种属于大兴安岭林区的镇子,要找条件好的宾馆自然是林业局的(绿星宾馆),但即便如此,条件也好不到哪儿去,而且价格还砍不下来,标间200元一晚(是这一路住过的性价比最低的),再便宜就是不带卫生间的了。

注意,防火季节在大兴安岭林区穿行时,提前办好防火证至关重要。从漠河根河这条线上,我们的车被查了好多次。主要是黑龙江境内查的比较多。小贴士:其实,在所到之处的县城的森林防火办都可以很容易办到防火证,且不收费(有的收工本费5元)。如果没有办,而且等到跑了很远时才遇到防火卡,那你就等着挨宰吧。

日出之景,是这个旅行每天早上必须要做的事。

行走在路上

一个人静静的走很远。

不管晴天,阴天,只愿明天的旅行,我们整装待发。

以一种恬淡代替曾经的忧伤。

以一种宁静拂去心中的躁动。

以一种旅途冲淡来时旖旎的情愫。

或许,旅行就是一种心态。

起于心,止于心,便凝于心。

路上偶遇的骑行少年们

文艺少女的内心独白

尼采说:"无论一个人的思想多么的伟大,那一定只是他自己经历的诠释.”而旅行带给我们的恰恰是那些各不相同的经历,去领略不 同的风土人情.对一个女子来说:见识很重要,,心胸你见得多了,自然就始业宽广,心胸自然豁达,女性特有的缺陷就会淡化,优点自然就更突出了.设想如果我们老是呆在相同的地方,那我们的空间该是多么的狭隘,没有接受新鲜事物的熏陶,我们的人生该是如何的悲哀.所有的青春年华只是在重复单调的歌曲.没有出发,生命只会使一潭死水.没有比双脚更长的道路,只要起航,世界就在脚下.

当然,旅行并不一定代表要在某些著名的旅游景点观光,因为这对于仍然属于消费者的大学生来说经济能力有限.不是说旅游一定要欣赏到多么壮观的奇景,有时候,你一个人背起行囊在偏僻的村落里更加可以体会到内心的满足.美学大师罗丹曾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处在大都市的我们,由于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少有时间去留心身边的人和事,或者忙于各种应酬,觥筹交错,灯红酒绿的夜生活使我们醉生梦死,生活也少了一种充实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总是体会到孤独的滋味,我们笑的频率越来越高,内心的欢乐却少得可怜。旅行带给我们的恰恰是心灵的回归,返璞归真的释然。

旅行的意义其实是教会我们做独立的自我,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不依赖,有自己的主见,能够独立的面对生活中的磨难与困苦。年轻的我们总是期待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总想出去闯一闯,即使是头破血流,也无怨无悔,有泪可落,但绝不是悲凉。

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谁也无法替代,每当自卑的时候,我总会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微笑,只要笑一笑,没什么过不了。 旅行使我可以重新找回自信,一直到现在,我都微笑对待每一个人,把我的欢乐带给他们,同时也在交流的过程中 发现自己的不足,努力变得优秀。优秀是没有任何衡量标准的,只要自己喜欢,基本上就可以达到目标。

趁着年轻,背起行囊,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吧。青春没有失败者,我想等到我老得实在走不动了,还可以回忆当年疯狂的模样,还可以心安理得的对自己说一声:“这辈子,你活得很精彩。”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去旅行

努力让自己长得更高的树木和花草

北极村的神州北极

北红村的星空

第八天,由北往南

第九天,塔河到满洲里

我只是一个追寻着心的自由的人

微笑地看着浮云抹平我们的情绪
安然如微风拂面细雨无言
一颗颗永恒而瞬逝的流星

我以为,旅行不在于所看过的美景有多少,不在于所所踏足过的城市有多少。如果一味的走马观花那么旅行的意义又何在? 旅行是为了愉悦身心,增长见识,如果每到一地而不去细心观察鉴赏当地的风土人情,而只对被修复又修复了的古建筑一扫而过,拍几张照片,那我觉的与其这样,倒不如呆在家里周游世界好呢,网络上什么找不到。

有人说“人总是会厌倦的,厌倦着厌倦着,就走了,走着走着,便开始了一场旅行”,也有人说“旅行是看无数的风景,遇到无数的人,最后一个人欣赏晚霞”,厌倦了就走了,这是不是漫无目的?看无数的风景看无数的人,这是不是正正意义上的旅行?我觉得旅行应是在一处处的风景中,一处处的体会与感动中,感悟生活感悟人生。在经年之后,感叹今夕何夕,月光如水。

旅行的意义是寻找和丰富生活的体验,是脚下的路更是心中的陆。其实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否能触发内心的某种感受。

你在暮色来临之前背上背包踏上旅行,和一群人一同踏上火车,火车上行行色色的人,你听着他们聊天,听着他们大吵大闹,黑暗中,你望着车窗外若隐若现的点点星光,清晨,你又看见窗外繁花似锦,车流不息,云彩在不远处淡淡的涂抹着天空,晨光在你的前方不时的恍惚着你的双眼,你顿生万千感慨,而如此种种或许不是你的追寻,但这却赋予了你最真实的旅行的意义。

终于你曾经在梦里经常抵达的那个地方到了,一下车,你倍感惬意,新的天空,新的感觉,你迫不及待的到处走走,你在询问关于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你感觉你大开眼界,心中一喜,嗯,那谁的一篇文章写的就是关于这里,那谁的一首诗词把这里写的真是妙极了!咦?原来那谁在这来也来过。你还会感叹千年一梦,你会感叹历史沧桑。那么,这是不是旅行的意义?

你要走了,离开某座城,离开某些人。然后去往下一个你所要去的地方,那个地方说不定会比你即将要离开的这个地方更美。你就是意犹未尽,踏上火车的那一刻,你还是回了回头,望了望这个城市的天空,不忍离去。你的心中还在想着你所在的这个地方所留下的足迹。车要走了,你傻傻的望着车外,脑海中尽是些关于这个地方的一点一滴。可你总是感觉到舍不得也放不下, 你一时间竟忘记了下一站会是哪里,直到这个地方的每一寸土地消失在了你的视线中。

如此种种,我想应该是旅行,是旅行的意义所在。

人生犹如在旅行,旅行中的人们遭遇悲欢离合,聚聚散散,生老病死,事事非非,大起大落……在旅行中,有时会有意外惊喜,有时会感到深深悲哀,有时会大彻大悟,有时会一失足千古恨……但更多的时侯,我们的旅行是宁静而平淡的。

第十天,满洲里--海拉尔

来到人世间,我们每个人都要背着行囊经历一次或长或短的旅行,经常与一些人结伴而行,也有时无伴孤独而行。

小时,原以为父母会永远陪伴我们,长大之后,才知道父母总是在旅途中要与我们先行告别,使我们深切体会到“死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亲人面”,使我们永远失去至亲至爱的爱抚与陪伴。

然而,在旅途中,还会有一些在我们一生中占据非常特殊地位的人来到我们身边与我们一起去旅行。我们的兄弟姐妹,亲朋好友,以及亲密爱人会陪我们去旅行。在旅途中,有些人仅作短暂停留,有些人遭遇的仅是悲伤,而还有些人则永远准备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很多人在旅途中会给我们留下永远的怀念,有的则悄然离去,以至于我们都没有觉察到他是何时离开的,伤感生命脆弱的同时,更加珍惜我们活着的美好。

在旅途中,我们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际遇的变迁,世事的风云变换,人心的险恶叵测……同时也在更多地体味人生的美好与快乐。在旅途中,充满竞争与挑战,梦想与现实,相聚与别离……但我们决不回头,一定要无怨无悔地完成我们或长或短的旅行。

让我们尽可能使旅行变得美好,我们不断地改善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带着一颗善良美好的心去包容别人的悲哀与痛苦,努力构建动态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旅行环境,使旅行能与时俱进,复制更多的快乐,删除更多的烦恼,让我们的旅行变得更加完美而有价值。

终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要停止或长或短的旅行,尽管我们都不知道这一时刻什么时候降临,但只要我们快乐而真诚地在旅行,一无前往地在旅行,当我们终止旅行时,我们将没有任何遗憾。

在旅途中,与一些真诚的朋友别离是很痛苦的,但是回忆一下旅途的经历,我们会感到无比欣慰:在旅途中,一些人与我们成了真正的朋友,当时我们是多么的激动;想到我们曾经倾囊相助,共度难关,当时我们感到由衷的幸福。

我们应使我们或长或短的旅行变得很有意义,变得更加和谐美好,这样做是为了当到了我们停止旅行时,使我们身边的旅伴不再孤独寂寞,仍给他们继续旅行的路途中留下超越时空的美好回亿。

穿越草原

我很向往一种生活,挎着背包周游世界。无关风景,无关风月。只在乎自己,在乎自己的心情。如果旅途中会遇到斜风细雨,我会置身雨中把自己交给天地。如果这雨是天的笑容,我喜悦。如果这雨是天的眼泪,我悲伤。

写在最后

- 关于日期
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旺季是每年6月-8月,我们正好赶上了个中间,也正因为如此,来往都是热闹人群。也不寂寞

- 关于住宿
除了海拉尔满洲里有酒店住宿外,其他一路皆为民宿. 之前有太多关于民宿的预防针,所以真到了那里也觉得都还可接受.所以放宽心顺其自然,你的态度决定了旅程的舒适度,权当一种生活体验啦

- 关于饮食
牛羊肉居多,注意肠胃的适应. 不是太大问题. 路上可备一些小饼干之类,因为可能不能非常准点吃饭. 肠胃不好的童鞋对于冷饮略微克制一下.

- 关于包车
呼伦贝尔有北线和南线,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定制路线。草原太大了,建议包车,会很方便,而且司机实际上也是兼职导游,对路线和景色那是最了解不过了,所以一个靠谱的司机会让你的旅途非常愉快和精彩。最关键,包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停车,不限时玩,照相…… 到时小伙伴们真要出行的话可以参考和司机商量一下具体行程和行走路线.

临江 - 骑马上北山可以看日落,俯看村庄.南山可以看日出,额尔古纳河和界碑。
黑山头 - 骑马,卡丁车都是最专业和玩得最痛快的地方. 附近不远处的186彩带河也是不错的亲子场所. 蒙古包一夜,运气好可以看到星空,若愿意早起看日出,都是非常好的体验.

莫尔道嘎驯鹿园 - 非常温顺的小鹿,比奈良的那些小鹿们可要亲和多了.
奇乾村 - 因为没有去成,所以更为神秘,但是那地实在太远,若没有完全做好思想准备,索性还是放弃那一片原生态的小村落.

- 关于预算​

机票,提早一个月定的,上海直飞海拉尔来回,人均2000

内蒙住宿都不贵, 我们在海拉尔住的是德胜酒店的五星家庭房也就500不到些,小峰说他定的话能再便宜些.满洲里住的是临时定的香格里拉,1600多,其他都是住民宿,民宿一般比较好的大概在200-300,我们行程中九晚的住宿花费每家花费4000左右.​

包车费用的话,每天1000,共用9天车,、

景点门票的话,其实也没有必要特地找景区,一来景区人比较多, 更因为这一路上全是免费的不用花钱的风景,所以记忆中也没有花什么钱在门票上. 骑马的话,临江便宜一些,50元大概半小时绕北山,但骑马最推荐的还是黑山头,那里的马看上去更专业,而且更健硕..就是贵一些,200元一小时,不过也是够了,可能我骑马姿势不对,一小时颠下来连两条腿几乎都快并不笼了.​​ 1

餐饮的话,东北菜还是居多,菜单价格都不是很便宜,但也还是在接受范围内的, 菜剩在量多,味道也还不错,所以我们一般带司机点五菜一汤差不多也足够还有剩,价格一般在300-500左右.

- 关于其他​

暂时想不到了,有什么问题私信留言我都可以.看到就会尽快回复.​

最后的最后,写到这里,似乎才将满满的的回忆慢慢得扯回现实,纵然千万般不舍,终究还是到告别时.

一生中会有很多不期而然的相遇,相遇一个人,一件物,一处景,有时不经意间,心弦就被骤然弹响,似曾相识的感觉,仿佛就像是前世的约定...巴亚尔太!

结语

对啊 我们是最遥远的旅行者
最幸福的事 和你一起 丈量 生命最远的距离

2016-05-14 16:4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4 17:25

感悟+美图。

2016-05-14 17:27

好美的大草原啊

2016-05-14 17:52

引用 心田 的图片:

照片拍的太帅了!!!

2016-05-14 18:33

2016-05-14 21:51

2016-05-14 22:03

2016-05-14 22:46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5-14 22:46:35 的贴子:

谢谢你来

2016-05-15 00:36

引用 好蕴的蓝色天空 发表于 2016-05-14 22:03:43 的贴子:

值得去!!!

2016-05-15 00:36

我准备6月去啊

我如果组队成功6月份也去,有几个朋友知道我去年去了今年一定要拉着我

2016-05-15 00:3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4 21:51:19 的贴子:

有意思,下次我去也找这个,稀饭

对对对  我一看到这些就忍不住  这种小玩具特别漂亮

2016-05-15 00:3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4 21:50:48 的贴子:

这是八仙过海啊

这是6仙  哈哈哈哈

2016-05-15 00:38

引用 校园用户2369288655 发表于 2016-05-14 21:42:19 的贴子:

楼主什么职业?这摄影技术和PS技术都不一般吖

过奖了 草原景色美 拿着相机就出大片

2016-05-15 00:3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4 20:35:01 的贴子: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嗯呢 谢谢支持

2016-05-15 00:39

引用 山的那边是太阳 发表于 2016-05-14 18:33:39 的贴子:

谢谢支持

谢谢支持哦

2016-05-15 00:39

引用 山的那边是太阳 发表于 2016-05-14 18:33:15 的贴子:

照片拍的太帅了!!!

你只喜欢这头牛吗

2016-05-15 00:4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14 17:52:34 的贴子:

好美的大草原啊

我也这么觉得

2016-05-15 00:4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4 17:27:15 的贴子:

感悟+美图。

谢谢你支持

2016-05-15 00:40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14 16:45:00 的贴子:

谢谢支持

好 地方  顶顶

2016-05-15 10:54

希望能遇见你,6月12号到海拉尔。你的游记真棒!

2016-05-15 14:06

大美,呼伦贝尔

2016-05-15 14:47

引用 心田 发表于 2016-05-15 00:38:57 的回复:

过奖了 草原景色美 拿着相机就出大片

回复心田:太谦虚了,景色虽美,但不见得每个人都能拍出大片,还能拍这么多张,从楼主的拍摄角度和构图以及这修图技术来说,不是专业户就是可能在从事相关方面工作

2016-05-15 14:50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15 10:39:05 的贴子:

谢谢

2016-05-16 09:16

引用 吴二 发表于 2016-05-15 10:54:13 的贴子:

好 地方  顶顶

哈哈哈哈 断句 好

2016-05-16 09:16

引用 好蕴的蓝色天空 发表于 2016-05-15 14:06:25 的贴子:

希望能遇见你,6月12号到海拉尔。你的游记真棒!

你怎么去啊

2016-05-16 09:1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5 14:47:45 的贴子:

大美,呼伦贝尔

谢谢你

2016-05-16 09:17

引用 校园用户2369288655 发表于 2016-05-15 14:50:27 的贴子:

哈哈哈 你有认真看 谢谢

2016-05-16 09:37

有空来张家界玩

2016-05-16 09:38

引用 心田 发表于 2016-05-16 09:17:07 的回复:

你怎么去啊

回复心田:我们有同伴,订好了票.

2016-05-16 09:4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16 18:57

引用 心田 发表于 2016-05-16 09:17:49 的回复:

哈哈哈 你有认真看 谢谢

回复心田:你去的其他地方没有写游记麽?

2016-05-16 20:51

照片拍的太赞了,是职业摄影师吗

2016-05-19 11:19

2016年05月14日-05月22日
浏览量:647次,
获得顶:38个,
获得回复:209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3:11

获得顶:87个,
获得回复:72条,

2016-06-13 13:51

方便告知微信吗?

2016-06-15 05:30

2016-06-15 15:19

2016年06月13日-06月19日
浏览量:259次,
获得顶:73个,
获得回复:182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0 13:21

2016年06月20日-06月26日
浏览量:215次,
获得顶:129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7 13:23

欢迎来到呼伦贝尔旅游!多年车龄经验的老司机!全新2015款哈弗H9七坐大越野!带你穿越真正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联系电话18147007003电话与微信同号!徐师傅!(九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