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情怀之浪漫厦门&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6-04-23

旅行的意义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如何旅行,就好像去厦门,你不该期待香港迪士尼的娱乐,不该寻求新疆的开阔,不该痴迷成都的小吃。来这里,就两个字“悠闲”,逛逛各式各样的小店,与店里不同的特色合张影、卖个萌、逗个趣,然后找一家书店,静静地看一本书,感受繁忙都市久违的静谧与文字的感染,傍晚在海边听听浪冲沙、听听流浪歌手的故事,这些大概就是厦门或者鼓浪屿的所有了。但就是如此的简单,才能再一次认识自己内心是否能平和下来,享受最平凡的慢生活。

旅行地点:厦门鼓浪屿
旅行时间:2016年4月23日至27日
旅行目的:放松、情感、闲着
旅行伴侣:爱人

风土人情篇

酒店试睡篇

地方风味篇

沙茶面

人物体验篇

旅行感悟篇

虽然也会码行程,却很少刷行程。旅行,总有不期而遇,也有遗憾与落差,无论哪一种,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来厦门是很久的期待了,有朋友说鼓浪屿不用安排住,大半天就逛完了(如果只是刷盖章,是的),可我偏不,即使住在岛上的那天阴雨绵绵,躺在舒适的大床上也是一种体验,就看你能不能享受生活给你带来的这种无所事事,不用奔波、不用扣日程、不用考虑时间的消逝。
当然厦门的小店文化已经十分成熟,如果是带礼物,不一定在岛上发快递,曾厝垵会是不错的选择。当时买了赵小姐的旅行套杯、红茶、点心,张三疯奶茶粉要比店里的味道淡很多,不建议;苏小糖要不第七铺的划算,味道逗差不多;不过第七铺的鱼骨和海苔还是很不错的。
遗憾是没有在顶澳仔遇到萌猫,当时很是失落,哀求老公给我找猫的过程不过也是一种幸福啊!
惊喜是遇到了萌娃,逗了好久。

行程推荐篇

链接为我在步步行程的行程,可以参考。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5 23:3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6 01:0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