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皆羡神仙好,美丽塞班,快活神仙,超级攻略,料事如神

珍重 LV.1
2016-05-14 14:35 235/0

闲话少说

其实对于这次塞班之行,我自认为准备的还挺充分的,吃饭、酒店、购物、娱乐、地图、交通,都认真看了一些攻略,虽然是第一次出国自助游,但我和张老板都觉得没啥,毕竟是亚洲国家,中国游客那么多,日常英语我也还凑合,问个路点个菜啥的不在话下,所以,根本没当回事。

我们的航班是夜航飞机,这也是我们最终决定不带娃的原因,怕孩子太累。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简直是英明神武,如果带小孩,一定要为了孩子量身订做一个行程,而不能舟车劳顿。

想必大家最关心的不是那些随处可见的美景,而是一些具体的攻略,那么我就先交代一下这些问题,稍后晒图。

塞班,我们来了

经验之谈 无私奉献

【免签入境】

【免签入境】  中国护照大部分情况下真的很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免签的海岛自然成了度假热门,特别是北方冰天雪地到了热带真的感觉够伊甸。当时的入境官还不错,自学 不少汉语的白人,大概是工作有点dull当得知是从大连来的,他还问我们祖父母辈是不是会说少许俄语或者日语,还真挺有文化的!
[机+酒]:机票,因为大连的地 域优势从首尔转机,还可以仁川免税店血拼瞎败,某种程度上比直飞可心,不过来回基本就是准备两天时间飞来飞去了,大连首尔50分钟,首尔到塞班大概 5小时. 酒店方面,定的是经济型四星哈发黛水晶楼,去到加$184+$5小 费换了号称五星的taga楼,凑合住。这一带的地理位置全岛中心,下次能订到的话还是选凯悦,条件是比悦泰好点儿,这三家酒店毗邻,每一家后院都有相应的 私人海滩(当然swimsuits are enouraged LOL)。

【购物】

【购物】—— DFS环球免税店 ——塞班全岛唯一的Duty Free Shopping,个人觉得比较小,牌子太少(米国本土的DKNY michealKors stellaMaccterney之类的都没有),其余牌子款式基本outlets。哈发黛酒店的优势必须一提的是对面就是DFS,Hermes最 划算,bvlgari prada之类的没有比海淘便宜,喜欢的loewe甚至没有日本便宜。想买基本上建议还是买包包,衣服size太大,我应该穿us0-2之间,当地最小号 us4,售货员还说我skinny,我天本胖2年前打入微胖界以来这个词已然很陌生了!DFS里有个匹诺曹熊猫Saipanda,是塞班岛的标志。

【防晒】

防晒:每天10点左右到下午5点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防晒,日照很强,不下水的情况50倍的防晒足够。皮肤不是敏感肌的可到塞班购买防晒,选择种类很多,价格比在国内便宜很多。如果是敏感肌还是携带平常惯用的。婴儿防晒有水宝宝,香蕉船,Aveeno可选择。
我在塞班是资生堂金瓶50倍,和香蕉船110倍的喷雾(用光),没有用到晒后修护。逸用的aveeno 50倍的防晒霜也没有晒伤。

电源

塞班电压110V,中国电压220V,不需要携带转换插头。
wifi 塞班的wifi是龟速了,住了5个地方没有一个wifi给力的,随身wifi 可以和地接直接租就好,购买项目再租wifi,价格都比淘宝上有优惠。

饮用水

塞班的饮用水:岛上的水都是海水净化,不可以直接饮用,甚至有些民宿的日常用水也会有淡淡的咸味。购物超市瓶装水是必须的,价格并不贵 9刀,9升。

塞班的地接以及导游

塞班的地接
  我们这次做了很多功课,最后是一位很亲密的朋友给推荐的风笛地接。选择他们的理由很简单,有正规执照,让人放心。
   塞班中国人地接可选择很多,因为塞班不用签证,所以很多人来到这里做地接。
我们提前联系了风笛团队的官方客服,咨询了很多问题,有问必答,非常热情,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最后还答应赠送了随身wifi,太感动了,知恩图报,在此公布一下风笛团队的微信,一方面希望能帮到大家,另一方面也帮风笛团队宣传一下,有正规的执照,值得信赖。微信:meiguosaiban
我的好多项目是对了塞班以后根据实际情况才敲订的,比如说开飞机,和上军舰岛,起初很担心因为自己的订的项目太少会不受待见,结果完全没有,风笛团队的王导,一直是热情有加,人在海外,像亲人一样。
  我们这次换了5家住处,折腾,但是地接每次都提前问我们时间,提前到达,每一次都帮我们安顿好行李才离开,真的是特别感动。
   其是离开那天,我们租了车,本来想定个钟点房让孩子睡觉,但是玩儿的太晚,孩子直接车里睡的,为了让孩子多睡会儿,王导帮我们沟通24点(夜里12点)才还的车,让孩子多睡了一会儿。正常还车时间最晚是22点。
王导的塞班服务真的是高水准!

【senic spots】

【senic spots】塞班面积很小,开发较晚,当地留意保护免于过度开发,10年里没有兴建过新的酒店。按照美 国法律,岛上贝壳珊瑚包括著名的星砂不可以带走,一经查出最高有可能处以5000刀罚款。

随身用品

【衣着准备】浮潜三宝及潜水鞋(用自己的比较卫生)、防晒霜及晒后修复(当地超市买也很便宜)、墨镜、薄的长袖或外套(即可保暖又可防晒)、常用药品(例如眼药水、腹 泻和感冒药,记住最好准备有英文名称和说明书的药品,并将药品同意存放,以备入境塞班时海关抽查要打开所有行李查验)、泳衣、防蚊液、转换插头。如果不会 游泳或者技术不佳的人建议带个救生衣过去,因为当地租用救生衣最低需要5美金,最贵需要35美金。或者ABC超市买个泳圈大概2.5美金,上军舰岛充气需 要1美金。
2、有的酒店不提供梳子、牙刷、拖鞋、牙膏等洗漱用具,最好自备。
3、美国海关对农产品进口有严格的限制和规定,请在准备食品时,注意不要携带肉蛋蔬菜水果等新鲜或者腌制的动植物制品入境,如果携带任何食物,不论种类必须报关。我们过关时,基本上每个人都要打开随身包包和行李箱进行检查。

【货币】

塞班使用美元,纸币面额有100、50、20、10、5、2、1美元七种,硬币有25分(QUATER)\10分(DIME)\5分(NICKEL)\1 分(PENNY)四种,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者5千美金或等值外币的现金,如果超过必须在出中国海关前报关。

【WIFI和通讯】

全球通在塞班岛漫游,拨打当地、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电话2.99元/分钟,其他国际或地区3元/分钟,发送大陆网内外短信(含移动、电信和联通,不支持小灵通)1.99元/条,其他国际2.89元/条,接收短信免费,漫游时手机上网0.05元/KB。

笛团队王导有移动WIFI可以租用,收费标准是每天8刀,大多数酒店至少LOBBY有免费WIFI,我们 入住的天宁皇朝酒店和珊瑚海也是在大堂有少量沙发可以坐着上网,

出入关

在入境厅不要拿出任何电子设备,如手机、MP3、Ipad、笔记本电脑、收音机等,一旦被入境官发现,一律予以没收(入境官会认为你在偷拍)。

每人只可携带200支装香烟及一瓶不超过770毫升含酒精成份之饮品入境,过海关的时候大多数人的随身包包及行李箱都会打开进行检查;

每人只可携带2瓶矿泉水入境自用,其实不带也行,有的酒店每天有两瓶水赠送,或者是吃饭时让餐馆装白开水就可以了;

携带单价超过5000元的摄像机、相机或镜头等贵重物品,在办理行李托运之前,需要向海关申报;

从塞班岛离境时,最多只能托运两个未拆封橘色标签且没有使用过的ZIPPO火机,随身可以携带一个,总共三个。所有没有TSA海关锁的行李箱不要上锁,否 则强行撬开行李箱检查责任自负。所有液体、膏状的物品必须要托运。所有的珊瑚和贝壳不给带出塞班岛,礼品店购买的除外哈!

【关于小费】

1、在餐厅用餐,通常需要按总餐费的15%作为服务生的小费(除非是自助餐、快餐或者是在账单里已经包括小费GRATUITY,则不需要另付)。

2、酒吧叫一杯饮料、行李员帮搬一件行李、酒店门卫特别为你去叫出租车均需要支付1美金小费。

3、酒店房间清洁工每张床需要支付2-3美金小费一天。

4、如果在赌场里赢钱,通常要给发牌员您赢利的10%但不需超过25美金。

旅程开始

凌晨到达机场,风笛地王导已经在等着我们,巧合的是在机场看见一个电影演员,是疯狂的石头的那位

第一天上午,王导准时来接我们了,还带着赠送给我们的随身WIFI,真是细心人。塞班的街道很宽阔,可能在国内堵车习惯了,看到车少,反而不习惯,王导介绍,塞班很少有交通事故,因为车少。

卡梅尔山天竺大教堂,是岛上最大的教堂

军舰岛

军舰岛的名字是MANAGAHA,我们乘坐的是两层的大船,大概15分钟船程即可抵达军舰岛,一路上的风景令人不断的发出哇哦的惊叹声,实在是太美太通透的海水啦!

1、塞班岛靠近赤道,所以阳光的威力很强大,一定绝对要用110防水的防晒霜,否则几小时就变黑人啦。
2、岛上是自然保护区,为保护生态环境,不给使用沐浴露、洗发水等化学用品,洗澡是露天的冲淡水龙头而已,男女共用的比较尴尬,大家都在等候冲洗,互相看看看。
3、带好浮潜用具和救生衣,实在没有的话,岛上的I LOVE SAIPAN商店有的售卖,价格比国内贵点点。
4、军舰岛下午三点就不给上岛咯,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要注意这个因素。

岛上唯一的一家商店ILovesaipan,我们问了店员说产品的售价跟塞班岛上的一致

军舰岛很小,不拍照逛完一圈大概20分钟,我们不停的拍照,所以逛一半就用了一个小时
沙滩有浮球围住的区域是安全的玩水区域,有救生员看守,缺点是区域较小,人比较多

海下那片湛蓝的世界,远比陆地表面的人类世界要简单得多。那蔚蓝的一片,都是如此的干净和澄澈透明。
让我只想可以赖在这里久一点,再久一点。

丛林探险

海,真的海,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的生命力,给人一种超越自然的深刻。

圣母洞

葵花日料

味道还不错的日料。这是及旅店、餐饮、超市为一体的酒店。

DFS旗下T广场(塞班店)

环岛游

圣母洞

天空很蓝,微风吹过,从头到脚都是快乐。

金光灿烂的水面显得温秀可喜。我从没见过那么美的海!天空上也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

越南菜

世界酒店

美国纪念公园

悦泰酒店

Tony Roma's

我说实话咯,味道没有超出想像的好吃。因为这猪排是先蒸再稍微烤一下。而不是全程烤熟的,虽然肉很酥烂,但是没有嚼劲再加茄汁味太浓。

仓储超市

当地最大的超市,相对便宜。

天堂酒店

去的路上,就像丛林探险

玛利亚纳酒店

悦泰酒店

查莫洛夜市

每周四晚上,在这个小教堂的对面。

凯悦酒店

逍遥的日子总是特别的快,马上要回去了,颇多不舍,王导还特意请我们吃了一顿当地特色,椰子烤肉。味道太棒了。
飞在天上,慢慢地回味。

没想到回国之后,王导还特意在微信联系我们,问我们是不是已经安全到达,是不是在服务上有不满意的地方,好感动啊,景美,人美,心美,期待下一次的塞班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