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 希腊 爱情海 圣托里尼 蜜月游

2015年4月25-26日,我和波哥结婚的日子💒,美美的草坪婚礼,好友们的祝福,为我们的婚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里感谢每一位参加我们婚礼的亲朋好友,我们会一直幸福的走下去!

先上几张结婚之前的新娘试妆照,嘻嘻😁

下面是我们在海宁王庭世家的草坪婚礼,4月的婚礼,天气晴朗☀️,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婚礼一结束,我们就于2015年5月1日启动了期待已久的希腊爱情海之旅。第一站是希腊的首都雅典

走进雅典
雅典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雅典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基菲索斯河和伊利索斯河穿城而过。市内多小山。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现在雅典欧洲第八大城市。 拥有5000多年建城历史的雅典,历史遗迹丰富。古代雅典是西方文化的源泉,雅典人对艺术、哲学、法律、科学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据说雅典是以传说的历史故事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命名的。整个市区的东北部,是政治文化区,西南及港口一带是工商业区。雅典位于东地中海各国航运与航空中心。外港比雷埃夫斯海轮辐集,几乎全斩对外贸易都在此进出。城市饮水则由远自东北的马拉松水库供应,那里有世界少见的大理石水坝。雅典希腊的古文物中心,至今仍保存着很多古代文化遗址,雅典的博物馆世界驰名。山海掩映、阳光璀璨,每年有700多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 雅典市中心有三条平行的街道:斯塔迪奥街(Stadiou)、帕尼匹斯提米奥街(Panepistimiou)以及联结宪法广场和欧美尼亚广场的阿卡迪米特斯街(Akadimias)。另外游客不可错过的则是卫城以及她身边的菲洛帕普山(Filopappou),还有古代集市、凯拉米克斯遗址(Kerameikos,古希腊历史上首座公墓)。

走走停停看看拍拍,去奥林匹亚宙斯神庙的路上到处都是自由画家在路边画画,我们还买了两幅画,从欧洲搬回到了中国杭州,哈哈,真是漂洋过海啊。

下面就是有名的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宙斯神庙位于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殿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pheidias负责。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Sulla)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直到今天,在罗马市中心的古罗马广场遗址上,还能看见它们。宙斯庙尤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

离开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去往卫城博物馆。

雅典(新)卫城博物馆坐落于希腊雅典卫城山下。占地约2.5万平方米,是一个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建筑。新的博物馆使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时空走廊,在古老与现代间徘徊。

新卫城博物馆建筑面积达1万4千平方米,面积是老卫城博物馆的10倍。它由瑞士裔建筑师特屈米和希腊博物馆本土建筑师米哈利斯共同设计。特屈米此前表示,他的设计理念是赋予博物馆光感、动感和层次,用最先进的现代建筑技术还原一座朴素而精湛的古希腊建筑。

新馆由100多根混凝土柱支撑,柱子上面则是由若干三角形和长方形的立面组成的三层建筑。整个建筑内部结构与帕特农神庙的内殿完全相同,而游客服务区和所有楼层的机电设备则被巧妙地安置其间。

新馆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恐怕要算外部的玻璃走廊了。柔和的自然光线透过玻璃射入博物馆内,给陈列其间的帕特农神庙外墙雕塑和其它艺术品披上了质朴的光辉。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时空走廊,在古老与现代间徘徊。更为神奇的是,游客在走廊里还可以透过玻璃360度欣赏300米远的帕特农神庙以及雅典全城风貌。

走进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akropoli),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西方世界最重要的古迹,制高点的帕特农神庙在城中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潘特里克大理石在阳光中泛着白光,这里是伟大雅典的缩影。被认为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这里是综合行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王先生手里捏的是什么,猜猜看。。。哈哈,是著名的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下了雅典卫城,去觅食去。

添加一个小插曲,波哥为我刚买不久苹果plus就是在这里被一个可恶的妇女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偷走的。当时我们正坐在星巴克门口喝饮料,休息,波哥在玩游戏 ,我在为他按摩,突然一个妇女走过来要钱,手里拿着一张破纸,上面不知道写着什么希腊语,完全看不懂。当时我的手机就放在桌上,妇女就这样用她的破纸遮住了我的手机,然后既要到了我们的钱,还轻松盗走了我的宝贝手机,呜呜呜。小伙伴如果去欧洲国家,特别要注意小偷,在欧洲这样的小偷遍地都是,有些更加猖狂,会直接上来抢包的。这次就当是个惨痛的教训了。

在希腊的两天结束了,我重新拾起心情,开始接下去浪漫的旅程。

第二站,米克诺斯岛。

雅典坐了大约3个小时的船到达米克诺斯岛,下船了哈。

跟身后的大轮船合个影~

合完影去米克诺斯的住宿~

波哥抽烟时刻最放松,啦啦啦~

休息会之后就是环岛游了~

米克诺斯的形成有个迷人的传说:据说是海神波塞冬(Poseidon)在一场战争中击败巨人所落到大海中的一块尸骸。这个岛屿位于雅典东南方约200公里处,湛蓝的大海衬托着雪白动人的盒形屋宇,真是一个充满蓝、白色的天堂。镇上的夜生活热闹缤纷,酒吧、Pub应有尽有,多采多姿的夜生活会让你觉得睡觉实在是一种浪费。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租摩托车环游,哈哈,波哥摩托车情结~

这里的消费水准与其它岛屿相较之下是最高的。当地的地标为卡特米利的风车——五座基克拉泽式风车。

米克诺斯岛的建筑是基克拉泽斯群岛最引人注目的奇迹之一,是基克拉泽斯群岛保存最好也是最美的地方之一,但从没有人确切地知道这些建筑是如何产生的。这些房屋都依山傍海而建,毫无规则地分布着,有着极好的观赏视野,可见白色的沙滩和湛蓝的海水。房屋的外墙都涂成白色,门窗则是鲜艳的蓝、绿、红或橙等灿烂缤纷的色调,同纯粹的白形成了触目的对比。

友善的外国朋友总会主动上来跟你合影,嘻嘻!

阳西下。

第二天,继续驾车环游米克诺斯岛。

米克诺斯镇有“迷宫”之称,虽然如此,漫游这座小镇的最好方式依然是步行。也许你可以在行走的过程中从这些杂乱的建筑之中寻求一种秩序和逻辑(这些建筑在中世纪时最初是防御工事,其内部的空间十分狭小);或是迷失于错综复杂的巷道和蛇一样盘旋扭曲的拐弯处(这些曲折的街道对于入侵者来说也是一大难题,甚至会让夏季猛烈的风暴驻足不前)。但不用担心,不管怎样,最后你总能安然走出城镇。

第三站。圣托里尼岛。

圣托里尼(Santorini)是在希腊大陆东南200公里的爱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圣托里尼岛环上最大的一个岛也叫圣托里尼岛,别名锡拉岛(Thira)。

圣托里尼由三个小岛组成。岛的一边紧靠火山口有四个小镇费拉(Fhira),Imerovigli,Firostefani以及伊亚(Oia)

伊亚镇建立在海边的悬崖上,是圣托里尼岛第二大镇,被认为是世界上观看落日最美的地方。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聚集在这里享受落日落的余晖,在太阳落下的那一瞬间,时间仿佛停滞了,太阳慢慢消失在地平线,镇上却突然变得宁静安详。每个人脸上都突然带上微笑,安静的送走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每个人都陶醉在这人间美景中,大家都会情不自禁的鼓掌,他们被大自然的美景折服了。

伊亚以日落景色最迷人。去看日落啰~

有没有看到波哥的人?哈哈,坐等看日落。

威尼斯城堡或风车总是人满为患。因为在这里,才能欣赏到圣托里尼岛最著名的“日落爱琴海”的美景。 与费拉市一样,伊亚在临海的断崖上。那些建在悬崖上的蓝顶教堂与彩色小屋十分突出。这里也有无数精致的白色房屋,还有传统的希腊式风车,在柔和的夕阳照耀下令人迷人~

夜幕慢慢降临,我们沿着悬崖边走,在悬崖边找了一家外国人多的餐厅,开始浪漫的晚餐。

感谢波哥给了我一次梦幻般的蜜月旅行✈️,谢谢一路包容和陪伴。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那一片蓝,让人着迷

2016-05-15 14:52

2016-05-15 18:1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15 19: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