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毕业旅行,迟到的间隔月——第二站之40天云南慢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7-16

预览

写在前面

话说云南一直是我很向往的地方。最初的接触就是春城——昆明,四季如春的美好天气让人无比向往。紧接着艳遇之都——丽江,总想去那被无数人描绘的热闹古城闲逛一番。随着《心花怒放》的热播,大理逐渐被人知晓起来。而不同于丽江的过度商业化,大理的慢生活愈发的吸引起人来。
      前面游记中也有所提及,最开始是因为有整整两个月的暑假,在家待到是在是不好意思,于是寻思着来个毕业旅行。在厦门西藏成都各个地方权衡之后,最后决定前往彩云之南,感受大理的慢生活。
      之于学生党,没钱是最大的苦恼。于是,义工旅行逐渐流行起来。
      义工旅行,在国内还是一种很新鲜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选择合适的客栈、酒吧、咖啡馆、精品店等各种地点,通过为其提供一定的服务换取住宿与餐食。对于客栈等来说,可以通过招聘义工节约一定的人力成本费用,而对于旅行者来说,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取食宿,节约一大笔相关费用,同时又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深度体验当地民俗风情。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形式。但是义工与用人单位双方是纯自愿的一种关系,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等的保护,所以在寻找相关招聘义工的单位时,务必自己小心。确认好自己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与自己相应的待遇等。一般在比较成熟的旅游城市,义工旅行还是比较流行的。而相应的一些义工旅行的信息,也可以通过豆瓣、贴吧以及一些关注号获得。
      前面也说到过我这次的旅行非常没有计划,在离开成都的前两天买好火车票后才开始寻找大理的处所,因为是暑假,义工招聘非常的多。所以,也非常顺利的找到了大理的客栈做义工。然后就开始了云南之旅咯!

关于行程

此次云南行主要目的地是大理昆明只是一个换乘点,后面的丽江泸沽湖也是后来临时决定的行程。所以总的来说,整个行程都是非常自由散漫的!
      主要行程:
      7.16  到达春城——昆明,火车,宿昆明,逛滇池、民族村
      7.17  昆明——大理,火车,宿美山客栈(义工30天的地方,美美美)
      7.17——8.18 大理义工时间,客栈发呆、古城闲逛,才村码头、洱海漫步、喜洲古镇、环洱海骑行、双廊巍山古镇、银桥镇花海采风~~~
           8.18  大理——沙溪,汽车,宿沙溪
      8.19  沙溪古镇,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集市
      8.19  沙溪——丽江,宿丽江大研古城
      8.20  束河古城
      8.21  丽江——泸沽湖,汽车,宿泸沽湖
      8.22  骑行泸沽湖
      8.23  泸沽湖——丽江 汽车
      8.24  丽江——昆明 火车
      以上就是云南40天的总行程,基于时间线太长,每个地方的具体路线花费在后面的游记中分别叙述。由于大理一个月吃住无花费,云南整个行程下来也就大概2000左右吧!

云南的7、8月为雨季,下雨天较多,所以务必查询好天气情况哟!
      另外,随时炎热夏季,气温确非常适宜,短袖加外套是必备哦,像泸沽湖8月份的时候当地居民还穿着棉袄烤着火呢!
      最重要的是,云南的紫外线真的是非常非常强,防晒霜绝对不可以少,就算下雨天也别忘了抹,不然后果可是非常非常之严重的哇!
      还有气候比较干燥,护手霜的也不可以少哟!

携带物品:
      换洗衣物(楼主出发时带了一箱子的裙子、短袖,为了防止火车上夜晚太冷,带了一件薄针织衫,结果一到大理直接给冻没了。所以,请记得备一件稍厚一点儿的外套哟!)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面奶、卸妆乳、沐浴露、洗发露、洗衣液、护肤品、化妆品等等等等,为旅行方便,都是旅行装哟!)
      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墨镜、两用伞(遮阳、避雨)、证件、钱包、纸巾(湿纸巾、卫生纸),为减轻负担,楼主连相机都舍弃了!毕竟楼主是个摄像技术有限的娃儿,一般手机就搞定咯!
      暂时就只想到这么多了,下面开始正式的行程咯!

云南初印象之昆明,你好!

成都——昆明,硬座,19h,138.5元。
      7.16早晨到达昆明站。基于之前昆明火车站的暴力事件,内心还是有一些小忐忑的!出站,发现果然是有好多武警的。
      火车站正对着的大马路就是北京路,站前就有公交车站,也还是挺方便的!不过昆明站真的是乱啊!
      原计划买当天晚上的票到大理,寄存行李后,白天在昆明市区闲逛一番。结果,我实在是低估了云南的旅游季,晚上的车票基本都没有了,想着说先住一晚再做决定吧!
      一个人可怜巴巴的站在昆明火车站上网搜寻着离车站最近的青旅,然而,几次电话不通,无人接听也实在是让我快崩溃了!懊恼着自己为什么不提前买好票,不过为了行程的自由性,后面我依然是临时买票,哈哈哈!
      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还是找好了合适的住处,离火车站也不远,步行也就十几分钟吧,无奈不知道路线,还是饶了好久,但总归也是定下来了!青旅安顿好后,就开始一个人出门闲逛咯!

昆明于我,心心念念的就是滇池。
      从火车站到滇池,乘坐44路或者24路公交都可以到,一个多小时左右。我是在双龙商场站乘车的,也是一样的!云南民族村和滇池在一条线上,乘坐公交车就一站的距离,所以两个点可以结合在一起一起游览。我是直接乘车到了海埂公园,也就是终点站,下车步行几十米就到滇池了,公园也是免费的!在公园旁边是西山森林公园,可以游览了公园,再乘坐缆车游滇池。我本意就只是想看滇池,于是也就没有想去西山了!

北京路上的天桥,远处的尽头就是昆明站哒!

午餐,过桥米线。不得不说配菜好足。

一个人吃饭总是很无聊的,而且很囧的是,第一次这样吃米线,确实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于是乎慢悠悠的往里面加菜,结果饭店小哥跑过来说“你怎么不把肉放进去呢?”然后就没有然后呢。。。。。

滇池一角。
      可以看到滇池的污染确实有些严重哟!

从海埂公园沿路返回,一站路就到了云南民族村咯!
       民族村特别大,主要是一些自然村落式的民居建筑,再现了云南25个少数民族的生活场景。每个族都有自己的表演,也有固定的时间。
    门票90元,学生证半价45元,以及其他一些优惠,跟很多景区都是一样的。介于游览民族村时间所需较长,我便放弃了,预想着返程时再去逛逛,于是就只在外面的商业街逛了一会儿。买了一些鲜花饼寄给爸妈后,便搭车返回咯!

回来同样搭乘公交车在双龙商场下了车,本计划去逛逛云南大学,无奈手机没有电了。要知道,在陌生的城市,没了手机,那可真是寸步难行哇!计划说先回青旅给手机充满电,再计划晚上的出行。
      回到青旅之后,查看了一下第二天去大理的车票,结果还是没有。最后没办法,就买了到广通北的坐票,想着说先上车再说吧!之后在青旅遇见几个大叔,一起打了会儿扑克牌,然后也就放弃出行了!同时还偶遇一个第二天要去丽江的孩纸,因为没有买票,想着说跟我同行先到大理,于是也买了到广通北的车票,约好第二天早上一起搭车,也总算是有了一个伴儿咯!

一路向西去大理

2015.7.17。一大早起来收拾妥当,准备出发去大理
      K9612,9:40am出发,6h到大理
      悲剧就此发生,我忘记了昨儿跟我约好一起去大理的那孩纸长啥样儿咯!起来楼上楼下逛了下,也没见着长的像的!也没留个联系方式或者是姓名啥的,又害怕他还没走,因为时间还够,所以就待在大厅想着说再等他一会儿。快9:00的时候,来了一人叫我,发现就是昨儿约好的那孩纸。拖着行李箱就去咯,害怕时间不够,路边买了早餐。
      昆明站进站需要安检两次,先安检了进去到广场,取票,然后再安检进候车室。第一次安检时,时间就所剩无几了,第二次安检时,已经开始催促上车了,还排着好长的对,真的快急死宝宝了。一路狂奔到站台,找了节车厢就上车了。那人儿多的哇!根本挤不动,拖着个行李箱感觉跨越了山和大海,终于到了自己的车厢。然后因为是硬卧改成的坐票,挤了满满当当的人,位子也没了,也难得挤进去咯!就在过道上站着,真真是要挤死了。
      在我这么多次的出行中,这是第二次我这样狂奔害怕误车。因为楼主还算是很谨慎的人,一般都会提前做好安排,不会让误车这种事情发生。但是好在还是没出意外。
      车开不久,就开始有列车员说有卧铺票可以补了。考虑到站着确实很考验人,就和同行的孩纸补了卧铺。舒服多了。
      一路跟伙伴儿聊天,不知道是不是赶车实在太累,感觉时间过得十分漫长。终于,下午四点多到了大理站,心心念念的大理我来咯!
      出站下雨天,果然是大理的雨季,冷风阵阵,但是激动的心情早已让人忘却了寒冷。
      大理站到大理古城可以直接搭公车,同时也有许多私家车,一般10元一人直接送到古城,30分钟左右吧。很多私家车是自己有客栈的,车上会推荐你住他家的客栈,但是具体情况你也可以自己去实地考察之后再做抉择。但是现如今很多不好的事情在发生,所以如果是女孩子或者自己单独出行的话,还是需要多留心眼,毕竟最重要的是安全、安全、安全!!!
      好了,顺利到达之前找好的客栈,然后就开始了我美美哒的大理生活!
      注意注意注意:下面生活日记来咯哟!

一个很好的角度拍摄大理站,可以司机叔叔车开太快,只留下了这张略显不完美的皂片。但还是可以看出雨天的大理也还是美美哒!

第一天休整了一整天,美女店长人棒棒哒!因为我第一天到,特意大家下了馆子,吃了正宗的白族菜,哈哈!后来才知道她们晚上都不吃饭的,为了减肥!尽管目测我才是最肥的,哈哈哈!
   客栈遇到了沉稳的店长姐姐、并不文静的文静菇凉、文艺范梅杰同志、善良白族居民杨姐,当然还有我超爱超爱超爱的鱼果。30天过的似乎太快了,以至于现在想起来感觉也就那么一瞬的事儿。在客栈我跟另一个义工妹妹主要负责一日三餐,也就我们自己五个人的,然后浇浇花,做些其他小事儿啥的,特别轻松。

7.18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逛古城买菜去咯,背了个大筐,竟然一点也没有感觉自己到了以前从未到过的陌生地方,似乎我融入的也太快了一些。

大理古城集贸市场,古城内最大的菜市场咯!逛了一个月,连门口卖水果的阿姨都混熟了呢!许久之后再回去不知是否还能碰见哈!

闲暇时光喝喝奶昔,看看书,未免太过闲适了些!

屋顶阳台观苍山,玉带云。

7.19 依旧下雨天,客栈窝了一天。
    看我的电饭锅蛋糕首秀。。。。不许说像饼,哈哈哈

7.20 还在下雨,果然雨季不是瞎说的呀!介于雨太大,一天去了四次人民路,早餐、中餐、晚餐水果,还有夜晚瞎逛。第一次以观光者的身份逛这座城,尽管我们超没节操的穿着拖鞋,哈哈哈!人字拖,,,然后各种吃,说好的减肥都见鬼去吧!

我们做的午饭,色泽似乎有点不尽人意,但味道好像还行。

烤乳扇,一定要吃,一块就够了,太腻!

7.21。来大理五天,天晴了!
  下午散步去了才村码头,看到了洱海。步行来回,差不多花了三小时。从古城有去才村的公车,或者自己租自行车或者电瓶车去都可以的!

早餐,蛋炒饭。

客栈一角,美美哒,技术有限,请原谅,哈哈哈!

跟梅杰童鞋的皂片。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身高是硬伤就算了,脸还大!

个人很喜欢,尽管我把她拍成了boy!

远处是苍山,好爱这种感觉。

一米阳光。不只是在丽江哟!

7.22。原计划早起跑步,结果又下雨了,便放弃了。主要还是因为懒,哈哈,吃完早餐天就晴了。决定包饺子,一通折腾到了三点多才吃完午饭。晚上逛人民路,发现“九月”有张玮玮的表演。穿着拖鞋就进了酒吧,结果没带钱被人婉转“撵”粗门咯

7.23。早上依旧雨天。做了蛋糕,又一次失败。下午三人逛去了才村,徒步十公里哇!

重点重点重点来了,我亲耐滴鱼果哇!

7.24。放弃了蛋糕,改成馒头,卖相还是有的吧?
   话说,厨艺似乎也越来越好了呢!

许多时候,别无选择的我们就学会了——骑行喜洲古镇

7.25。来到大理第二次难得的好天气,刚刚好三人都有空。决定骑行喜洲古镇。
   仨人,我跟文静菇凉都不会骑电瓶车,无奈小电瓶只能坐两人。文静菇凉实在是不敢,于是换我硬着头皮上咯,鉴于之前学车时出过“车祸”,毁了半边脸,许久都不敢再碰了。无奈,为避免耽误行程,最终还是硬着头皮上了,真棒,竟然妥妥的搞定了喜州骑行,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还走过了狭窄的石板小巷。
   所以说,人的潜力真是无限的。没有被逼到绝境,怎么可以轻言放弃了。许多时候,别无选择的我们总会做出令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结果。所以,不要动不动就说我不行,不试试,你怎么知道呢?

白族菜。木瓜酸菜鱼挺不错的哟!

看吧,阔怜的我们,低估了大理的紫外线。一趟车骑下来,直接成这个鬼样子呢!于是剩下的时间我都在养手了,连下雨天都不忘抹防晒,哈哈哈!
    喜洲古镇不大,保存的还比较完整,虽然旅游开发导致的有了商业化气息,但是相对还好。在许多不知名的小巷子还是能感受到她的淳朴气息。著名的喜州粑粑,一定要尝一下哟!

咖啡馆小坐

扎染。非物质文化,美得不要不要的!

小巷子,安静。

回来路过银桥镇小驻,我以为是薰衣草,终于以为要圆了我的浪漫梦,没想到。。。。

大理古城到喜州骑行的话租个小型电瓶车就行,40-50一天,但是不能走更远了,电力会不够。但是在喜州休息时,可以充电的。我们没有充电,刚刚好合适。大理古城沿龙龛码头、才村、马久邑等,沿环海西路骑行到喜州,中间还会经过海舌公园,在去海舌公园的转弯处,有一处稻田,非常美,不可错过。回程可以选择沿大丽路,看看苍山、路边的稻田,感觉简直不能更棒!
    在大理第一次骑电瓶车。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喜欢上了这种骑行的感觉。沿着洱海,随自己的心慢慢悠悠,不用考虑任何其他事情,完全放空,任风从耳边吹过,任头发在风中凌乱,那一刻感觉整个人都洒脱了。不要在意任何人的眼光,尽情做自己就好了。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大理,这个神奇的地方,她可以包容一切,所有的所有在这里都显得无比合理。无数的不同文化的撞击融合,让她变得异彩纷呈,让我流连忘返。

疯了一天后需要休息,7.26,宅客栈一天,几个女孩纸聊聊天,玩玩手机,似乎显得太过懒散了!嘿嘿!

隔阳台不小心看到了日晕,简直美呆了。自然万物真是神奇!

7.27。天气预报的雨最终以晴收了尾。午饭后预计散步去才村,结果中途折回去“洱语”喝了个下午茶。

午餐,厨艺有没有好一点儿???

老板“儿子”葵葵,太热情!

销魂姿势,万年不变。

晚上陪小梅同志人民路摆了个摊儿,又体验了一把!

被各种撵,最终我们还是一本没卖出去,哈哈哈!

7.28。一如既往闲了一天,不知是否是到了倦怠期,一整天不在状态,似乎对这种过于闲适的生活产生了慌乱感。这样的日子过于清闲,没了任何奋斗目标,过分安逸,我慌了!

看看看,鱼果睡得多开心。。。

7.29。终于早起跑步了,来回十公里,整个人神清气爽。明天22岁生日了,下午定了蛋糕,吃了火锅。嘿嘿!

清晨的人民路,安静的不像话!

7.30。22岁生日,生日快乐!
  朋友来了大理,真好,在异地过个生日都能遇见朋友,一天过得太嗨,太丰富。

蓝胖子蓝胖子。

这么多年生日,也终于正儿八经八经许了个愿。无奈太贪心,想要的太多了!

跟朋友一起去吃了冒菜,逛了大理电影院。这样都能碰见,缘分啊缘分,你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7.31。七月份的尾巴了。搭车去了下关,看了第一眼看见的明珠广场。回古城约上了小伙伴儿们去了蒙自源,了了小伙伴儿的一个心愿。
  7月份就酱紫没了,来大理15天了。不适应期也已经过去了,突然开始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然后就舍不得了!

八月份的前奏,狮子座的新开始。

8.1。说好的假期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在客栈待了一整天。

宅在天台的生活依旧充满着阳光。

8.2。天气异常的好。做做饭,看看书,撩撩猫,拍拍照。

骑行200公里,环洱海一圈。趁年轻,浪起。

8.3。计划搭车浪到双廊,再骑自行车到挖色。结果。。。
  女汉纸的世界你们不能懂,活生生驾驭住了那个大家伙,稳稳当当环海一圈。

看看看,就是这个家伙!
  实在太大,一般是100元一天,马力够足,不用充电,200公里路程木有问题。
  缺点就是实在太大,重,对女生来说还是不容易的。好在同行的小伙伴儿身高优势足足的,我们也还是冒着胆子开始了环洱海之旅。

大丽路边成片的稻田,绝对美!

洱海界桩,有兴趣可以数数一共多少哟,嘿嘿!
   一直想找到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无奈都没成功

海舌生态公园。一块狭长的陆地深入洱海,似舌头一般,故名海舌。目前免费开放。公园大门外面填车需要收钱的,好像就2块还是多少吧!不是很规范,但是因为面积不大,居民做生意的答了棚所以下面就是其区域了。人很多的,沿路两遍填满了私家车,所以幸好是小电瓶。
  公园里面没有特别开发,卫生间等设施似乎没有配备,总之我是没有找到的。但风景特美,在海边还有沙滩,还能捡到贝壳。

这边环海西路就到头了,转向大丽路继续走,就到环海东路了!

它一定是欺负我读书少,我们起码走了半小时不止,也没见着双廊的影儿哇!

双廊。南诏风情岛。上岛10元门票,我们尝试找过了几条路,不过木有找到可以逃票的路线,哈哈!去时双廊正在施工,到处修建客栈,感觉乱乱的。而且小巷子很多,特容易迷路。人多,车也不好停,于是乎我们吃饭了,瞎逛了一会儿,也就继续下一站了。不过不得不说,双廊的客栈都没得不要不要的,而且忘记了寻找著名的海地生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大理待久了,竟然对于这些东西也没有那么强的好奇心了,一切都随意了,不强求。也许也是因为想着总归一天我还会再回来的吧,所以留些空白亦是挺好的。

沿途无处不风景,哈哈!

说不是海你信吗?

洱海东路,我更爱,马路宽广、洱海广阔、一切给人都是大气的感觉。骑个小电瓶,听着民谣,尽情的大嚎,肆意洒脱。

没看错,是我骑的。我都好奇我竟然自己能hold住这个大家伙。女汉纸果然不是白叫的。

8.4。又开始了小雨。来了这么久,终于开始好好逛逛古城了。
  人民路-复兴路-五华楼-南门-洋人街-人民路。逛了一圈儿,买了特产寄给朋友,写了明信片,逛了好多鼓店,真心都想学了。
  这个神奇的地方,你是唤醒了我的音乐细菌了吗?

8.5。大事儿。鱼果儿失踪了。一晚上不见,好在不停的搜寻后,给“救”回来了。
   8.6。同样宅一天。
   8.7。去隔壁的客栈闲逛了一圈儿,美得!

8.8。再一次徒步才村,去了传说中的海上咖啡馆1969,无奈累惨了,搭了班车回。

你猜这花是肿么长的?

小时候的味道

8.9。宅。
   8.10。宅。

8.11。为了练鼓,跑去了南水库。然后,简直了。
   那蚊子,那野草,那味道,想想都是醉了!

银桥镇花海,和你一起看花看彩虹。

8.12。银桥镇赏花。
   心心念念了好久,终于成形了。租了个小龟,蹦蹦哒哒就上路了。
   古城到银桥镇骑车20几分钟吧,门票10元一人。
   事情总归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刚进园,小伙伴儿穿的人字拖带子断了,断了,断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无奈,只能我去给她买鞋了。更悲剧的是,沿途竟然都找不着一个小卖部,甚至连双最简单的鞋都找不着。然后的然后,我竟然一个人骑行小龟突突突的回古城了。一番折腾,总归是好了。然后,就是美照哒!

还记得吗?
  还未盛开时我以为的薰衣草,其实人家有个洋气的名字——鼠尾草,哈哈哈!

格桑花

蓝色鼠尾草

我爱这一张

重要的日子不能忘了我们的鱼果果,就快要走了,好舍不得你哇!

8.13。宅。
   8.14。宅。当然只有鱼果了。

寻觅南诏古镇,重走茶马古道。巍山,一座城,一段历史。

临走之前,还是来了。
   以前从未听说过,也未曾了解过。听小伙伴儿说过,便也就来了。
   巍山。未被打扰的南诏古镇,茶马古道重镇蒙化,二十年前的大理
   不同于大理的喧嚣,巍山的安静给予了他另一种魅力。脱落的土墙,仍在营业的传统小店,小巷中的老人,无不透露着小镇的历史与沧桑。
   快节奏的生活之下,能在这种地方生活是件多么幸运的事儿。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耐得住这种寂寞。现今的我们难以静下心来,离开了wifi、手机、平板,我们会丧失所有的安全感。
   只希望在以后的快速发展中,巍山能够保持住自身,不被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所影响。

好哒,不抒情了。
   从大理古城到巍山需要在下关西南客运站搭乘到巍山客运站的汽车,大约20-30分钟一班,全程1.5小时左右,票价也就在20左右吧!巍山客运站距古镇1.5公里左右,可乘坐当地的三轮摩托,我们选择了步行。

星拱楼

老王过江饵丝,特有名,专门去吃。

逛了一天,回家还有杨姐给我们做的大餐,嘿嘿嘿!

8.16。宅。
   8.17。店长做了大餐,晚上还请客吃了烧烤。

新疆大盘鸡

这里一共要78,吓死宝宝了!

每天晚上隔这儿唱歌的小帅锅,白白咯!

8.18。33天。要走了。
   大理33天,感谢遇见的有故事的小燕、逗逼的文静、文艺的梅杰、可爱的杨姐、傲娇的鱼果。

mango的咖啡,大理拜拜!

沙溪古镇——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集市。

大理丽江,火车或汽车都可以。
   看了太多明信片,对沙溪古镇充满着向往。沙溪古镇位于大理剑川,在大理丽江的中间。
   于是选择了汽车,方便去沙溪,同时还可以减少每次坐车的时间。
   大理剑川下关客运北站发车,从古城坐8路车直接在客运北站下车。
   下关——剑川,39元+2元保险。三个小时左右吧!发车时间06:30--18:00,每15分钟一班。
   剑川——沙溪,13元。1小时左右。出了剑川客运站,外面有很多绿色的小巴车,是正规的,满了就走。

下关客运站,等待发车。
    来了这么久,也没有凑热闹编彩辫儿。
    于是自己买了绳儿,diy了一个,嘿嘿!

沿途风景。
   有些下雨,感觉天阴沉沉的。远处那个似乎应该是发电的吧,感觉特别美!

应该是下午三点多到的。沙溪古镇特别小,小到半天就可以逛完。
   但是也因为太小了,客运站两个门。从小门出了,按着地图走,走到了客栈的相反方向。后来还是打电话给了客栈小哥,过来接的我们,哈哈!
    预定的大理沙溪巷陌青年旅社,离客运站特别近,从小门出来后,左转下楼梯走不多远就可以到。那一片也算是客栈聚集区,挺漂亮的。
    路过的有一段是狭窄的小巷子,没有路灯,晚上走的时候还有一丝丝害怕呢!
    而且两遍是居民住宅,有酒坊,还有喂养的pig,所以会问到难以忘怀的味道,哈哈!但是路上是干净的。

去往客栈的小路,干净,质朴。

办好入住了,开始外出觅食,闲逛了。
   沙溪古镇是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集市,是滇藏茶马古道上一个陆路码头,再加上南诏、大一国石窟的开凿,沙溪在茶马古道上成为贸易集散地、南诏大理国佛教文化活动中心,是一个集商贸与佛教文化为一体的古镇。以寺登街为中心展开四方街等布局,兴教寺是寺登街的核心。兴教寺、古戏台、玉津桥、古寨门等,充满着历史感,拍照极佳。

沙溪粮食管理所,现在改成motel了

马帮。

木雕。手艺简直不能更棒!

欧阳大院。参观收费的。

路边摘得桃儿,可惜还没熟透。

寨门。不过天色黑了,实在是拍不好咯!

超爱这个地儿,无奈天黑了,破手机实在拍不出效果。于是第二天早上还是直奔这儿,只想拍张自己满意的照片,我都服了我自己。

五柳客栈。

正在大肆修建的一个,好似是度假酒店类型的吧,具体不是很清楚了,太晚了,没看清。

夜晚的小巷子。手机拍摄,水平有限。

玩儿晚了回去,经过没有路灯的小黑路,着实吓得不轻。还在碰到了几位同样回去的人儿,没那么害怕咯!
    夜晚更能感受到沙溪的安静,就是那种远离尘世喧嚣的安静,求之不得。

8.19。早起,出门晃荡。
      清晨的沙溪又是另一种景象。

安静的不像话!

早餐。店家的小孩子在帮忙,看着也就读小学的年纪吧,忙着给我们盛粥、收钱什么的,好懂事。

古戏台。也是超爱的一个地方。

这个小台子真是拍照的好地方呢!
     我们玩儿的太嗨,吸引了一个大叔也要过来拍照。更搞笑的是,他管我的小伙伴儿叫“小伙子”,哈哈哈!
     更有趣的是,之后在束河闲逛的时候,竟然又遇见了这个大叔!!!

兴教寺,因在维修,木有开放。

闲逛了一早上,在古戏台附近一个书店坐了好久,给自己写了一张明信片。去了玉津桥凹了好久的造型,拍了满意的照片。
     回青旅收拾退了房,跟刚认识的两个女生一起搭车前往丽江
     喜欢这个地方,多么希望能够再多住上几晚。
     以后还是有机会的吧!

丽江,艳遇之都。终究只是个过客。

8.19。沙溪——丽江
      沙溪剑川小巴车1个小时,剑川丽江汽车2小时左右。
      刚到丽江境内,便开始下雨。
      自此以后,也就少有晴天了。
      丽江,艳遇之都。
      不知道是因为大家炒得太过火热还是怎样,一直没有特别大的兴趣。只是因为去泸沽湖或者香格里拉丽江都是必须的中转站,才到这儿做停留。对于我来说,不喜欢追逐太过热闹的东西。有时候会认为自己矫情、不合群,但怎么办呢?改不来,那就这样吧!
      到达丽江客运站,大雨倾盆哇!跟另外两个菇凉因为行程不一样,她们去了束河,于是就此分别了。
      搭公车到了客栈,收拾好后。雨实在太大,睡了一个多小时,才起来出去晃悠。依旧是冒着雨哇!
      丽江古城开始收古城维护费了,虽然个人觉着非常不合理,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不过一般在古城也不是很严,毕竟到处都是路口可以进古城,不过如果要去黑龙潭公园和玉龙雪山的话,会需要查古城维护费。我们晚上七点多去瞎晃悠,没见着卖票的,也没见着查票的。虽然下雨,人也不是一般的多哇!也许是因为连着逛了太多古镇,加上对丽江来兴趣也不大,加上下雨,也没有特别激动的心情。基本就是在跟着感觉走了。
      丽江商业化之严重,果然不是随便说说的。基本上只能见着各种店子、客栈、酒吧、纪念品、餐厅,导致所有古镇基本都一样了。
      从安静的沙溪突然置身于如此热闹的场景,有些恍惚。
      瞎晃悠了近3个小时,回到了客栈。全身湿透,定了第二天的客栈,便休息了。

酒吧一条街。那热闹,真的跟沙溪完全是两个概念。

简单的晚餐。雨天已经让人没兴趣吃饭咯!

热闹与安静的完美结合之束河古镇。

8.20。一早退了房,到另一家客栈办好了入住,吃过早餐便前往束河古镇了。
     有公车到束河古镇,但是下公车之后还得步行蛮久的,具体多远没印象了。
     都说束河古镇两个小时都逛完了,可我们足足逛了六个小时。真是佩服自己。
     束河古镇,相比于大研古城来说,既有热闹,也有安静,可以说是热闹与安静的完美结合。
      对了,恰好是一天是农历七夕哟,日子真应景。

客栈送的一枝玫瑰,让没有情人的情人节不至于太孤单,哈哈!

八宝山上看束河古镇全景

天气比较给力,晴了。
       晃荡一天后,搭车返回了丽江。介于太累,便早早的休息了。
       第二天去泸沽湖,为了好好休息,连客栈晚上的烧烤也木有参加啦!

探秘女儿国,骑行泸沽湖。

在丽江时候,其实有些纠结,香格里拉or泸沽湖
     因为临时有事情,本来宽松的行程有些紧凑起来,无法做到香格里拉泸沽湖兼顾,综合各种因素,最终还是选择了泸沽湖
     已经忘了最早是因为什么原因知晓泸沽湖的,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一次不小心看到电视节目中讲到泸沽湖的走婚文化,对现如今越来越被人所淡忘的走婚文化开始感到担忧,之后就莫名的对泸沽湖有了更多的向往。
     泸沽湖的独特文化是其非常吸引人的亮点,其次其美丽的景色也是众多人心之所向。
     湖泊、草海、星空。
     无一不是浪漫。
     加之去泸沽湖的交通不便问题,更是让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丽江——泸沽湖之前只有汽车通行,全部是山路,有的还是泥巴路,很窄。
     天气好的时候,7、8小时,天气状况不好的时候,可能要9、10个小时也说不定。
     现在已经通机场了,高速公路也在修建之中,之前好像是说2015年12月份可以通车的,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通车以后丽江泸沽湖车程缩短至4小时左右,方便了很多哟!

8.21。考虑到天气状况,害怕时间太长,于是我们早早的便退了房,因为回来还会再住一晚,于是把行李寄存在了客栈,也使得泸沽湖之行方便了好多。
     六点起床,吃了个早餐,搭车去客运站。买到了7:50的汽车。当天天气状况还不错,没有下雨,车程8小时,下午4:00到达大落水村。客栈也定在大落水村。
     泸沽湖云南四川两省,大落水村、里格半岛、小落水村等主要景区都在云南境内,走婚桥我忘记属于哪一块了,哈哈!反正都是绕泸沽湖一圈分布的。里格半岛很漂亮,就是一般泸沽湖经典照片上的那个小岛,里格村基本都是客栈什么的。客运站位于大落水村,如果之后要去里各村的话,需要包车,找当地的车,具体价格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也不是很便宜。而且感觉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决定住在大落水村。
     大落水也在进行各种建设,不过也还不错。对于要搭汽车来说,非常方便,因为大落水其实也不是很大,哈哈!
     到泸沽湖后,还是很担忧回去的车票的,到的时候就准备买好回去的票,害怕到时候没票就麻烦了。但是当时打电话时好像是说没有票了,留了我们的电话号码,到时候说有票了联系我们,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了,因为买票都是小伙伴儿搞定的,哈哈!反正最后还是顺利上车哒!

去泸沽湖的路上,不停的上到山顶,再下到谷底,再上,再下。
     一路都是美景。

初见泸沽湖,雨中的泸沽湖也别有一番意境。

泸沽湖门票100,学生证半价,其他优惠都跟其他景区一样。
        丽江进有一个收费站,西昌进有一个收费口。临近收费口时,司机叔叔会让所有人下车去买票,然后把车开进去,买完票直接上车。下车前会有人清一下车上一共有多少人。至于当地人以及在那儿工作的人是如何免票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但是我们住的客栈老板的侄女儿暑假放假去那儿,也买了门票的,但是买票的时候大家都乱作一团,其实逃票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但是不建议大家逃票哈,我们都是文明游客,也只是指出管理漏洞而已哈!买了门票之后,无限制游玩的,不管你在里面玩儿多久,其实相对来说,其门票还是不是特别贵啦!但是多少也会有些不合理!

到的第一顿饭。晚餐,有特色的火塘火锅。
        不是价格确实很美丽,我们俩点了一个锅,130元,自己有带配菜的。但是实话,我真没吃饱。
        想想平常吃德庄,四个人团购88的都会撑死,哈哈!

饭后大落水闲逛。
     太冷了。一到当地发现还有人穿的袄子,全都烤着火。可怜我的小伙伴儿只穿了一件衬衣,无奈逛去买了个披风。
     而我,穿上了我所有的衣服。T-恤、衬衫、外套、围巾,哈哈!

第一天闲逛了一会儿,回到客栈准备休息,毕竟坐了一天车太累。
        然后客栈的小伙伴儿们准备玩杀人游戏,然后又毫不客气的加入了。玩儿了一晚上,虽然有些无聊,但还是挺愉快的。
        准备第二天环湖。

8.22。早起,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考虑到各种因素,还是决定了租车环湖。80一天,我们花了6个小时环完了全程。
        幸运的是,雨一直不大,后来勉强停了一会儿。
        烟雨蒙蒙的泸沽湖别有一番韵味。小伙伴儿脚受伤,于是全程我自己一人儿搞定车车。
        简直佩服我自己,那么大的车,也就第二次,而且还下着雨,而且山路真是弯多又急,毫不夸张,我真的捏刹车捏到手臂疼。完全不敢放松。

远观里格岛。
      沿途遇见很多卖青苹果的,都是自己家种的。
      在一个观景平台那儿,我们停车准备拍个照片,结果过来一个小孩子,拿着苹果给我们推销。
      一袋10元,有满多个的。其实我真不是很想吃,小孩子说的特别可怜,一直“姐姐,姐姐,你买点儿吧”,想着说我买两个,太多了我们吃不完,然后她一直让我们买,还下着雨,她也没伞,感觉眼泪都要掉出来了。本菇凉又心软的不行,还是买了。感慨良多哇!同样是小孩子,为什么她们就得这么辛苦呢?这个年纪不是应该无忧无虑的玩儿的年纪吗??想想,我真的还是挺幸福的!

里格岛的小船。
      坐船上岛5元,当然也可以自己步行上岛的哈!

水真的清澈的不得了呢!

看到漂浮的小白花了吗?叫“水性杨花”,可以做一盘菜,就这个名儿哟!说着一定要尝尝的,不知道为嘛我们还是没有吃。

观景台。里格岛的最佳欣赏点。
      无奈天气不好,未能看到白云朵朵倒映湖面的美景,但是雨中意境也是不一样呢!

看到木,我的“大坐骑”。

路过小落水,下着雨,也就没心情去看那儿的草海了。
      直接骑到了走婚桥。其实中间还可以去一个什么地方来着,我们都走到半路了,然后以为自己迷路了,又返回啦,哈哈哈!
      快到走婚桥了,有个什么寺庙,木有进去。找了个地方停车,就步行去走婚桥咯!

其实人好多好多的,也不知道为啥有这个机会拍到这样空旷的场景。
      摩梭人走婚的必经之路。但是好像这个是之后修建的吧,上网搜了一下照片,以前的好像在这个旁边,但是现在只见这个呢!
      走婚桥走到尽头的地方其实是我们之后骑车会经过的地方,但是走婚桥只能步行,所以我们还是又走回去了,重新骑车再过来。
      走婚桥免费开放哒!

走婚桥两遍的草海。

走婚桥走完吃了个午餐,烧烤。哈哈!想起来味道好像还不错呢!

一路都是美景哇!西昌境内拍的照片比较少了!
      其中还有各种曲折哇。西昌境内有两小段路路况非常不好,都是大大的坑,下过雨又装满了水。完全不敢骑,只能推过去,第一次推的时候,路过一个开面包车的小哥还调侃我们推着是不是很好玩。我去,简直想爆粗口,车重的不行,路上又来来往往的车,简直快抓狂。第二次遇见的时候,我真的快崩溃了。第二次的那个更长,推也不是一下能搞定的事儿。一骑摩托车的还吹着口哨就从我们旁边呼啸而过。最终,我还是冒着胆子骑过去了,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骑过去的,,,,
      总之,整个过程都是挺棒棒哒!回来在租车的店子里面吃了晚饭,在老板那儿蹭了半天火烤。旁边有个晚会的,因为下雨,也没能看成===
           谁让天公不作美呢???环湖结束,跑去定了第二天早上8:20的票,也算是安心了!

8.23。早期退了房,吃过早餐,买了零食准备搭车返回丽江呢!
     经过各种换车风波,然后又是按座号做,然后又是各种,最终为了成全一对小情侣,我换到了副驾驶位子上。
     然后开始了八个小时的惊险之旅。
     副驾驶位置跟中间位置,那视线真的是相当不一样哇!想象着旁边就是深深的峭壁,下面就是江水激流的河谷,我的妈诶!全程都不敢睡觉,困到不行,还要自己捏自己,强忍着困意。
     好在司机叔叔人还不错,一路上还跟我聊聊天。讲真,有机会一定要做副驾驶体验一把!
     中间见着了出车祸的,不过好在幸运,车卡在路边,没有掉下去,人都没有受伤。
     真是佩服司机叔叔,那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事儿哇!

一路车程,最终安全到达丽江。回去客栈梳洗了下,小伙伴儿不舒服先休息了,又跟新认识的小妹妹们出去逛古城咯!

8.23。一个人,夜。没有酒,没有艳遇,没有一瞬间。只有那一抹蓝。
      难得的天气好了,跟小伙伴儿闲逛了一下午,想去酒吧坐坐无奈另外两个孩纸不想去,也就作罢了。闲逛古城,然后就要say 白白咯!

8.24。四十天。要离开了。
      K9608,丽江——昆明。8:08am。
      客栈有送站这一服务,一个人是五块还是十块来着,我忘记了,人多一起拼车,还是挺划算的。
      离开了,天也出奇的好起来了!醉醉哒!

17:30到了昆明站,离晚上去凯里的火车还有将近四个小时,预计跟小伙伴儿去闲逛一下。
      结果,又下雨了!无奈火车站附近连个肯德基、麦当劳都没见着,沿着北京路走了一段,找了一个最近的德克士吃了晚饭,发呆。混过去了几个小时,准备下一站的旅途咯!

拖拖拉拉一年多,终于把云南行全部整理出来了。
       但是时间过得太久,许多具体细节可能也记不清了。
       总的来说,也是好的,零零总总也总算是写全了。
       转眼都过去一年了,时间过得太快。现在越来越懒了,懒得出门,懒得静下心来写写画画了。
       努力努力努力,贵州西江镇远五日游希望能够早日出炉哟!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01:03

引用 WXDPER 发表于 2016-05-16 01:03:19 的回复:

回复WXDPER:时间不够的话来个短途有,一个星期够走昆大丽了

2016-05-16 06:1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20:25

引用 zidane 发表于 2016-05-16 20:25:47 的回复:

回复zidane:非常赞同,好喜欢会拍照的小伙伴儿

2016-05-17 07:36

你在哪家吃?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不帮你下菜吗

2016-05-17 11:00

引用 左伊 的图片:

一米阳光在大理古城很容易就看到了。

2016-05-17 11:36

终于看到楼主真面目。一个字,美

2016-05-17 11:37

这张图都是我喜欢的

2016-05-17 11:49

引用 左伊 的图片:

你们开完200公里,还有电吗?今年3月我在大理下关也问过,120一天,老板说保证能开200公里。

2016-05-17 15:11

你运气真好,能遇到可以陪你三十几天的小伙伴。

2016-05-17 15:32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5-17 15:11:55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有的,完全够

2016-05-18 18:42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5-17 11:49:59 的回复:

这张图都是我喜欢的

回复毛毛雨爸爸:哈哈,说明我手艺还不错

2016-05-18 18:43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5-17 11:37:33 的回复:

终于看到楼主真面目。一个字,美

回复毛毛雨爸爸:嘿嘿嘿;-)

2016-05-18 18:43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5-17 11:00:18 的回复:

你在哪家吃?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不帮你下菜吗

回复毛毛雨爸爸:木有啦,就一个小店子哇,这个都自己弄得,后来去蒙自源也是自己弄哇

2016-05-18 18:44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5-17 15:32:39 的回复:

你运气真好,能遇到可以陪你三十几天的小伙伴。

回复毛毛雨爸爸:是呀,这就是缘分哇

2016-05-18 18:45

引用 左伊 发表于 2016-05-18 18:42:59 的回复:

有的,完全够

回复左伊:看来比较靠谱,下次一家人去就租电动车

2016-05-18 18:47

引用 左伊 发表于 2016-05-18 18:44:28 的回复:

回复左伊:我在金马碧鸡坊旁边的小吃街,就是服务员帮加的,我不会弄

2016-05-18 18:48

早餐的设计 真的是好有心啊

2016-05-18 19:22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5-18 18:48:49 的回复:

我在金马碧鸡坊旁边的小吃街,就是服务员帮加的,我不会弄

回复毛毛雨爸爸:哈哈,好吧

2016-05-19 06:50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5-18 18:47:21 的回复:

看来比较靠谱,下次一家人去就租电动车

回复毛毛雨爸爸:嗯哪,可以的

2016-05-19 06:50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5-18 19:22:03 的回复:

早餐的设计 真的是好有心啊

回复你不懂噗:不是早餐喔,这是下午茶,嘿嘿

2016-05-19 06:51

我今年七月二十号出发,去云南呆20多天

2016-05-19 12:54

引用 James Lau 发表于 2016-05-19 12:54:44 的回复:

回复James Lau:不错不错喔,过去好好玩儿

2016-05-19 23:15

2016-06-03 07:16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3 10:04:00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

2016-06-03 10:2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6-03 07:16:2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6-03 10:26

2016-06-03 16:17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6-03 16:17:12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6-03 16:50

2016-06-04 12:3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6-04 19:12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4 11:55:10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嘿嘿

2016-06-05 12:2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04 12:35:36 的回复:

七彩云南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是的,这还是最常规的路线,还有许多地方超美的

2016-06-05 12:2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6-04 19:12:27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嗯哪,谢谢。嘿嘿。

2016-06-05 12:26

引用 左伊 发表于 2016-06-05 12:26:30 的回复:

嗯哪,谢谢。嘿嘿。

回复左伊:客气客气

2016-06-05 15:02

义工旅行是什么?怎么找的?

2016-06-05 16:21

引用 惹惹 发表于 2016-06-05 16:21:44 的回复:

义工旅行是什么?怎么找的?

回复惹惹:游记中介绍了哇,就是去一个地方当义工,空余时间可以出去玩儿,豆瓣上许多的

2016-06-05 23:03

来到了我的故乡—七彩云南,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

2016-06-07 13:09

引用 奕殊君 发表于 2016-06-07 13:09:03 的回复:

回复奕殊君:是呀,还想再去

2016-06-07 13:44

2016-06-08 10:10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6-08 10:10:07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6-08 10:12

2016-06-10 15:01

2016-06-11 19:17

支持义工旅行,钦佩的啊!超级赞

2016-06-13 07:15

引用 阿毛 发表于 2016-06-13 07:15:56 的回复:

回复阿毛:嘿嘿,挺好的

2016-06-13 08:06

2016-06-14 09:20

2016-06-14 11:54

2016-06-14 12:21

引用 啊哈咦嗨 发表于 2016-06-14 09:20:32 的回复:

回复啊哈咦嗨:^_-

2016-06-14 16:52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6-14 12:21:44 的回复:

回复Rex-Bang。:#^_^#

2016-06-14 16:53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6-14 11:54:11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P

2016-06-14 16:53

2016-06-14 17:1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14 17:11:39 的回复:

回复summer:嘻嘻

2016-06-15 06:56

楼主~我想请问下可以通过什么途径申请义工旅行的机会呢?

2016-06-15 07:56

引用 云舒 发表于 2016-06-15 07:56:01 的回复:

回复云舒:在豆瓣,贴吧上有很多义工的帖子或者小组,然后现在也有一些公众号会发布一些义工招聘信息。自己找的比较灵活,沟通起来方便,及时得到回复,通过公众号发的需要提交简历,等待各种,而且还不一定上。

2016-06-15 13:33

2016-06-17 09:1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17 09:18:1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嘿嘿

2016-06-17 09:59

黑白效果好

2016-06-21 08:3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21 08:38:23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同感

2016-06-21 13:09

2016-06-22 09:2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22 09:23:0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的呢!

2016-06-22 13:36

喜欢

2016-06-23 19:3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23 19:30:35 的回复:

喜欢

回复繁星:嘿嘿,她叫鱼果,好想她

2016-06-23 21:41

2016-06-24 06:1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24 06:11:13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模特还是很重要的哇

2016-06-24 12:19

2016-06-26 22:36

引用 長吥夶 发表于 2016-06-26 22:36:22 的回复:

回复長吥夶:;-)

2016-06-27 01:39

黑白美!

2016-06-28 11:0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28 11:05:19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Y(^_^)Y

2016-06-28 13:46

这个路线大概需要多少钱?义工客栈怎么寻找?

2016-07-02 22:13

我今年七月二十号出发,去云南呆20多天

回复James Lau:我也打算7月中旬去

2016-07-02 23:25

你为什么没去玉龙雪山呢

2016-07-02 23:26

引用 阳颖 发表于 2016-07-02 22:13:16 的回复:

这个路线大概需要多少钱?义工客栈怎么寻找?

回复阳颖:做义工的话自己出的大概就一些车费,出去玩儿的费用,吃住客栈都包。我那时候整个从成都到云南到贵州一圈走下来,应该也就3000左右吧!具体的我没怎么算。然后义工的话,到豆瓣的帖子里面很多招的,直接联系店家,但是提前得跟老板商量好待遇,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各种的,保护好自己的利息,因为也存在一些压榨义工的店,得自己多比较比较。

2016-07-03 10:05

引用 阳颖 发表于 2016-07-02 23:26:07 的回复:

你为什么没去玉龙雪山呢

回复阳颖:时间有限,加上本身也没有太想去,就没去了!丽江古城要收80元古城维修费,一般逛逛古城的查的松,但是去玉龙雪山,黑龙潭公园都会查的。

2016-07-03 10:07

打算明年找个洱海附近的有格调的青旅做义工去,感觉已经迫不及待了

2016-07-03 14:43

引用 走走停停去修行 发表于 2016-07-03 14:43:37 的回复:

回复走走停停去修行:哈哈,去吧去吧!

2016-07-03 23:26

好可爱

2016-07-06 09:10

引用 倒爱 发表于 2016-07-06 09:10:14 的回复:

回复倒爱:嘻嘻

2016-07-06 11:02

2016-07-06 13:45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7-06 13:45:39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